2015 ·9~10 新疆: 北疆大环线

2016-01-19 20:32 3164/9
  • 出发时间/2016-09-26

重庆

重庆,依旧是我们的中转站,因为南宁重庆很便宜,不过在重庆住一晚吃几顿也差不多啦,这次是四人行,有两人没去过重庆,所以也顺便逛逛,吃吃火锅,走走洪崖洞

入住这家酒店,是几年前我跟妹妹也住过的。离地铁口很近的,过马路就到,不记得是什么路了,总之现在网络发达,随时随地上网一搜就OK了,这些都是小问题~~~~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为了吃这锅,排队一个多小时~~感觉环境一般般,我们是因为看到很多人在一楼门口排长队,就过来凑热闹,其实附近也有很多家火锅店,可是我们就是爱凑热闹,结果被辣死死

又来洪崖洞逛啦

重庆的街道马路全是上坡下坡

启航咯~~~~

乌鲁木齐

D1

重庆到乌市四个钟,我们晚上十二点到。事先在重庆上网大概搜了一下,酒店环境不错,就是在鞋城那边,酒店好像有三四星吧,还含早餐,因为我们是四人住一间双标,费用都是四人平分,所以三几百一晚,就不觉得贵。半晚出来吃了个宵夜,当然少不了羊肉(现在想想都害怕,实在吃不惯那种味),这家店名我忘记了,总之很大人也还蛮多人,就是服务态度非常不好,吃个宵夜花了一个多钟

D2

第二天早, 我们逛了鞋城,因为有一友女没有带厚衣服和鞋子,所以我们就逛逛街,我们没有多少恐惧心理,不过多少也要注意点啦,比如说话都挺客气的,买东西也挺干脆的,不合适就不废话,不好吃的东西也是背着店家偷偷扔的(算是礼貌性点吧),觉得好奇的东西也没敢多玩多看,毕竟出门在外,别惹出什么事端来。逛完街后,我们就打的去博物馆看看干尸,去到那里才知道那天不开放,后来就在旁边的公交站坐公车去了大巴扎。每个公车站、酒店、饭店、商店都会放置这些设备,哨岗也挺多的,公交站也有警察的

五还是十块钱一个馕   就只买了一个试试,吃不习惯吧,就尝了几口,还放了好几天才扔

大巴扎

买了顶帽子,开价200多,后来80块拿下了,手工还是不错的,老板还说那起事件后,就没什么生意了,不知道平时人气怎样,那天的确是冷清了点。

买了点干货:大红枣、开心果、核桃、葡萄干等等都很便宜。后来我们在吐鲁番的时候还买了很多,虽然家里也有卖,但是这里的比较便宜嘛

来之前,家里人是不同意的,都怕危险,不过也没能阻挡得了我们。家人打电话关心这关心那的。我觉得挺安全的,汉人很多,在北疆其实不用那么害怕,也没有那么可怕,千万别自己吓坏自己,要么就别来。

乌市的高架桥特别特别多,有些还是自动散热的(化雪),高大上的~~~~
我们逛了一整的乌市,买了好多新鲜提子,很便宜很便宜的,很甜很甜,甜到咸的感觉。
晚上我们就来传说中的米拉吉,环境很优美,还有免费舞蹈看,东西也好吃,除了肉包吃不惯,其它的都还好,我特别特别喜欢喝那里的甜茶,真的非常好喝,真的会上瘾的感觉~~~

米拉吉是乌市最具有维族特色的一家高级餐厅,五星

人也很多

就是这个肉包了,看起来要流口水,可是吃不惯,这道是最不受欢迎其一,其二就是馕啦

纯纯的酸奶,特别特别浓特别特别好喝

美丽的新疆姑娘~~~

这个会喝上瘾,真的好好喝

D3

租了辆车,六百多一天,四个人嘛,均分早接受范围内。这车非常的省油哦,,多少千公里就不记得了,总之游完一北疆一圈回来,总共才加了一千多块油,过路费也很便宜,加上我们碰上了中秋和国庆,所以也省了两三百的过路费,不过平时的过路费真的也很便宜了。所以说油费和路费都不是问题,租金 平均也是每人一天一百多而己,游玩这十天,车的租金6000多,油费1200左右,过路费好像三几百而己(来回)。所以建议人数正好的情况下,还是不如包个车的,坐旅游大巴什么的,真的不自在,像我们这样,走到哪里都可以随便停车,有看不完的美景拍不完的美景。

租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为所欲为

新疆的道路真的非常好走,平平坦坦的,地方大就是任性呀特别是高速,任性得很,总之很好走啦~~~

D4

新疆任性的大!!!每到一个景点都要走五百公里左右(八九个钟),比如说我们今天白天赶路,晚上住宿,隔天景点,所以我们每到一个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要隔一天的时间

又是早早起床啦,第一站是阿勒泰地区的“可可苏里” ,总之游新疆一路都是美景!

可能是因为太早了吧,都没有工作人员在这里
我们在乌市办了卡卡通(但是部分景点不支持),可以上网搜地址,我们当时也是打的去某座大厦办理的,办理条件就是每人的身份证咯,类似IC卡,要与自己身份证一起用的,一张三百块不到,包含很多个景点,但也有很多我们去不到的,好像是一年内有限吧(无限次使用),免费的景点有很多很多,但我们也就去了几个而己,有很多大型的景点是不支持卡卡通的。不过我们也是先办了再说,有备无患嘛

可可苏里

去可可托海会经过可可苏里啦

如果可以,我还会再来~~~~

可可苏里——可可托海路上的美景

自驾驴很多

可可托海

这里的门票是可以使用卡卡通的。实际要多少我也忘了。检了票后就去排队上区间车了,地方很大,不坐区间车的话,来回要花一天

天气寒冷,大家要注意看天气做好保暖

在可可托海里大概游玩了两个钟,我们就出来了,向下一站出发~~~(又要开始差不多五百公里路,八九个钟~)

路边的瓜,好甜又好便宜,,十来块钱得一大个,如果是在我们家乡,一个就得好几十块了,还买多两个放车里,总之随时随地吃

新疆的公路好美!!!各种兴奋

新疆的美景无法用字眼来表达,只能用自己的肉眼来感受啦

随时随地会遇到羊群、马群~~

赶了几百公里路来到布尔津,不用网上搜,到了城区到处是住宿的,驴友真的太多太多,特别是遇到大暴雪的,驴友返回的时候,住宿全部爆满,房价飙涨

到了布尔津逛夜市,点了两条河鱼,一百二一条,不是按重量来的哦,布尔津的河鱼是很有名的,肉很嫩(我是吃不习惯),不过还好,我适应羊肉的程度还是蛮快的,因为平时在家也偶尔吃,烤羊肉我还是吃得香的。鱼和羊都分别做不同的吃法,总之还勉强吧,因为我还是比较挑食的,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挨饿肚子

水果好甜好好吃,新疆的称重都是按公斤的,所以每次买的果都好几斤,人家按公斤,你只买一斤也不好意思啦,一买就买好几公斤,反正又便宜又好吃,随便买

晚上尽量也不要逛太晚,我们最多也是逛到十一点前吧,很多玉器店,都很大的,我们逛进一家,就不舍得出来了,每人的收获都挺大的。开价高是一回事,可我们是砍价高手嘛,又不是在商场里的,所以并不在意标价,按十分之二的价还给老板就是,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哪来的勇气,可能是慢慢地融入了吧,又加上做生意的大多数是汉族人,南疆多数是汉族人嘛

我都没好意思告诉别人多少钱买来的,总之比我们家里卖的便宜了好多倍不管透不透总之就是贵,这里的虽然有杂质,但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很划算的
石榴石、碧玺

战利品

托帕海蓝,后来回家后,大家都把这些石头加了工,与黄金特别搭配。

这是其中一朋友后来回家后拿石头镶的戒指,挺好看的

D5

布尔津住一晚后,我们要出发喀纳斯

喀纳斯方向经过一小镇,建筑风格挺喜欢的

喀纳斯还差一小时左右的路程,万万没有想到,到了这半山腰居然下大暴雪封山了,我们在车里期待了三小时,后来警察蜀黍来,要求我们全部车辆原地返回,,,我们硬是不死心,虽然花了好几小时,绕了几座大山才到,眼看就只差一点点就到目的地了,蜀黍来催了发出生次原地返回,后来我们就想了个办法,说不够油返回原地了(因为路程真的太远了)。后来好心的蜀黍就带我们去找住宿,还带我们把车停好,安排了住宿。,没办法啦,只好住在这里一晚看看天气情况啦

正好赶上哈萨克族的过年。

D6

住了一晚,当时心挺乱的,因为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天气变晴,如果继续下雪的话,我们还要继续住在这里等。

封山归封山,警察还是可以放霸道的四驱嗖嗖过的,我们就只好等。

D7

不过还好啦,到了第二天早上就晴天了,但是路面上的雪还没能化得那么快,尽管有驱雪车,但是还是要等,湿湿的路面还是很滑很危险的。
雪停了,天晴了,心情自然好啦。

喀纳斯的路上,又是一路美景~~

到了喀纳斯入住,房价三百一间,已经算是最便宜的,房东说昨晚下大暴雪,房价升到一千左右一间。这里的住宿每天的房价就像股票一样,还说今天三百,明天就不一定是三百了,如果天气不好还得上涨

喀纳斯

喀纳斯不支持卡卡通,买喀纳斯的门票时就顺便去禾木的车票,禾木是一村庄,不需要门票,但是区间车票是可以跟喀纳斯的门票一起购买的。我们当时就只玩了一天的喀纳斯

可能是因为之前去了九寨沟吧,很容易拿来做比较,我个人觉得还是九寨沟美。

游了喀纳斯之后,我们就出来坐禾木的区间车了,我们选择去禾木入住一晚看禾木的日落,第二早看日出

禾木

禾木上的一路美景!

到了禾木,我们才一家一家地找住宿,并没有在网上订房,因为我们知道的一点就是,前一晚大暴雪,原先住在禾木的游客,都被困在这里住多一晚,肯定会一大早就离开了,所以房间会很充足。

到了禾木,一下车就能闻到马便扑鼻而来~~~地也挺脏的,全是马便便

D8

看日出啦~~~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的驴友们,全是“长枪大炮”,妹妹还开玩笑说,这山头上的设备上千万噢

我们五点就起床了,酒店离观景台要走十几分钟的路,再加上爬十几二十分钟的山吧,总之也算得上辛苦吧

妹妹这张的背后就是禾木的全景,房子都是统一风格

这张的背后就是雪山

禾木!多像一幅画呀

等了差不多一小时吧,,,总之看日出都挺辛苦的
累并享受、快乐着……

因为天气冷,加上这段时间也玩得挺累的,所以有一人偷懒了,就我们三个起早床看日出而己

看完日出后,我们回酒店,吃了点东西,就去车站,坐返回喀纳斯的区间车。到了禾木就是看日落日出,看看白桦木,也差不多这样了。

D9

在路上~~~~

布尔津喀纳斯就是要绕(翻)过这几座山哦,这里是从喀纳斯返回布尔津

我们返回布尔津住 一晚,第二晚早早就出发其它景点了,白天一直都在路上,晚上休息,第二天景点,每次如此,总之隔一天玩一个景点。地方太大没办法,每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要走好几百公里

D10

又遇到羊群了,性感的肥臀

捡宝玉咯。总感觉会有宝贝,所以就停下车,大家都找得很认真哦,后来就挑选了几颗石头,重死了,放好多天,直到回家的时候,因为行李越来越重了,所以就扔了

这里是魔鬼城,可以使用卡卡通,但是我们也懒得进去了,可能是因为之前去过了敦煌雅丹吧,所以也没什么兴趣了

油田~~~公路左右两边都是,

看到一大片向日葵就停下车了

看完葵花走了有八九公里左右吧,就到了杏花沟

因为不是开杏花的月份啦,所以只有遗憾~~
北疆大环线,所有景点都不会错过的,只是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进去,有时也是在路边停车看看而己,卡卡通里都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新疆真的太大太大了,根本游不完

杏花沟的右边过了座山就是属南疆地区了,当时也有点怕怕吧,因为一闺蜜在微信上跟我说南疆喀什又暴动了,说把一派出所给端了,,,,闺蜜说的是真的,因为后来我们到了吐鲁番的时候,听见别的驴友也说这回事,驴友说他们刚离开就听说又暴动了

赛里木湖

塞里木湖门口,好像卡卡通里也包含了吧,不记得了,现在卡也不记得放哪里了
景区门口好冷好冰冷~~~天气不好,天灰灰暗暗的,看不到湖的美

我们只在门口等了十来分钟吧,感觉天气不会变好了,于是就驱车走人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湖的别一端竟是晴空万里

美吧~~~~~~~~

无法形容她的美!像一望无际的大海!

塞里木湖离不远处的果子沟大桥的天气,当时真的让我们都震惊噢,一边晴天,一边阴天,一边下冰雹,一边下雪,一边下雨,总之天气预报里的天气情况它这里一小段路以内就全部都有了

你坐在车上一直看着这座大桥的结构和旁边 的美景,除了震憾与美之外你并不觉得有什么,而且还觉得车速挺快的,可是差不多走完的时候,你回头看抬头望,那时就觉得挺危险的一路段

后来听说,有两驴友自驾经过果子沟的时候翻车掉下去了,一星期后才发现遗体。所以路情不熟还是建议控制好车速

听说建果子沟大桥的时候,牺牲了108位战士

到了这里天气就好好,加了油继续前进

不记得这是哪条国道了,记得当时还走错了好几十公里(我们的目的地是巴音布鲁克草原)

停停玩玩

虽然走错了几十公里,不过也有收获的,看不完的美景

意外发现一地方,好像是正在开发的一度假村

噢噢废了几十公里路,这条才是通往大草原的路嘛

停了一会车方方便后,玩了一小会,这一大片雪地又开始激动啦

当时风好大,又好冷,我感觉有点高反

好吧~~一人来个特写吧

到了这里远草原已经不远了,当时我们在这里停车拍照的时候,有十几辆警车开过,应该是出什么事故了,警车开得太快,没拍下照片,不过当时也不敢拍照或者录小视频什么的,因为害怕家里人着急,会催我们回家

我们已经进入南疆地盘……

后来我们到了镇上吃了个饭,饭馆又是四川人开的,我发觉不管走到哪儿都是四川人多,之前去过的那些个地方,也是哦,不管偏僻都能见到四川同胞

巴音布鲁克大草原

门票好像是两三百一个人吧,包含区间车,草原太大了,坐区间车都要一个多钟,然后再往上到顶又要另外坐小型的区间车,又要另外加钱。

区间车上拍的

我们主要是看日落,因为这个时候的草原已经不是绿色的啦,不过金色也很美

拥抱吧~草原……

我们到了天鹅湖的时候,因为风太大太大,天太冷太冷,被风吹得根本走不动,感觉快要被吹飞了。所以就在远处看看天鹅湖啦,不过这月份也不会有天鹅啦

这就是传说中的九九十八弯。因为实在是太冷风太大了,后来我们也没办法支持到日落

在这里,有的驴友可以拍出九个太阳

美美美~~

风太大天太冷,都没能跟十八弯合个影,唉!怪自己咯没武装好

D10

游完草原,住一晚后,第二早开赶路了,吐鲁番……

好喜欢拍公路,真的好美,,顺便说说西藏318也美

吐鲁番

下午到的吐鲁番入住后就吃了个晚饭,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才去逛景区。

D11

这个景点可以使用卡卡通,在里面玩耍了一个多钟这样

高昌古城离火焰山很近

听这弹奏声很有感觉的

到了吐鲁番当然热啦

好想做一回楼兰姑娘

游了高昌古城后,来了火焰山,也是可以使用卡卡通,可是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站在马路边观看它的外景还好些。

回到市区,去了博物馆,终于可以见到干尸了,之前在乌市,因为那天不开放,所以错过了。

人很多,可以随便走随便拍照,当时我并不觉得害怕。可能是因为人多吧,刚开始有点不敢拍照,怕是一种不尊,可是没忍住

因为这个季节,已经没有葡萄了,所以就没有去葡萄沟

晚上又在吐鲁番住一晚,又来同一家饭店吃大盘鸡

返回乌市

北新大环线,吐鲁番是最后一站,现返回乌市,返程中又有意外收获,

经过一个盐湖,很多驴友车辆都往这边来,我们也跟着来了,路很不好走

回到乌市后住了一晚,因为那天正好是国际节了,在网上查了机票,全部都涨得特别厉害,后来朋友找到一个中转站,兰州,乌市——兰州——南宁,所以啊最好不要赶上节假日呀~~~~两朋友先回家了,后来我和妹妹去了内蒙(后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0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2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27:29 的回复:

回复东游:是不是病毒来的😌

2016-01-20 18:28

引用 粉红猪粉绿猪 发表于 2016-01-20 11:26:1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粉红猪粉绿猪:新疆真的特别美

2016-01-20 18:28

欣赏

2016-01-22 09: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09:52

引用 biebie 发表于 2016-01-25 09: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