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元旦行走在欧洲

最后定下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包含了梵蒂冈
说走就走的旅行着实不易
用镜头记录这趟旅行

另一篇日本的背包自由行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68621.html

第一站 圣诞的法兰西

步出机场大门 呼吸着新鲜空气 扫去了十三小时飞乘的疲惫 踏入了这片西半球土地 第一站卢浮宫 从历史课本到达芬奇密码 这座被誉为世界历史博物馆之首的艺术殿堂 在脑海中就像挥之不去的魅影

卢浮宫

进入内部花了一些时间 不是周末 游客也非常多 最好选择空闲的门进入 节省时间

全世界最有名的那副画
因为之前被偷过 卢浮宫专门建了一座蒙娜丽莎展厅 人气相当旺 前面堆了一层人 有拍照的有讲解的
画的实体不大 第一眼看到还是挺震撼的 不管换哪个角度去看她 她都在微笑 卢浮宫的第一件宝成功挖到

卢浮宫的第二件宝 罗马神话中爱与美神 维纳斯

第三件镇馆之宝 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镜头前熙熙攘攘的人就像朝圣一样 来欣赏这座古希腊的雕塑
迎风展开的翅膀 迎接着胜仗归来的英雄

欧洲人对待艺术的态度 保留和传承 卢浮宫里随处可见家长孩子一起席地而坐在听课 对墙上真品临摹的学生和花甲老人 对艺术的这份热忱和匠的精神造就了这片土地 也造就了无数的大师

塞纳河游巴黎

巴黎浪漫且富性感 埃菲尔铁塔某个角度像极了女生的蕾丝裤

蓝天白云和煦的阳光 倘佯在历史课本的塞纳河上 乘船横穿整个小巴黎区 河两岸城区全部是世界文化遗产 建筑美的不像话 塞纳河就像一条横贯巴黎的玉带 一座座古桥 镌刻了法国刻骨铭心的历史 身体和脑袋都在旅行

前一阵暴恐袭击 巴黎的安检上了好几个档次 路边有巡逻的军人和警察 进所有商店都要开包检查

凡尔赛宫

富丽堂皇的凡尔赛宫 习大大刚在镜厅吃的最高规格国宴 不过里面小偷很多

历史课本的一幕 拿破仑加冕

和康熙同一时代的皇帝 路易十四 这哥们太有意思了 发明了女生三件宝 丝袜高跟和假发

蓬皮杜更像法国街区的一个另类 建筑高技派的代表 和巴黎层层的哥特式和巴洛克式的建筑显得十分突兀 单单来法国看看建筑也挺能值回票价的

巴黎圣母院

圣诞节当天去了巴黎圣母院 正好赶上举行弥撒 这辈子都没被这么深深震撼过 脚一踏进这座古老的教堂 信仰的力量都快被凝成实体 就像风吹到脸上 上千人都在礼拜 被震的头皮发麻 愿主保佑 阿门

教堂最好看的应该是这扇玫瑰花窗 美得无法形容

看到很多孩子还有老人在这点许愿烛 面露伤心和虔诚 愿主保佑他们

圣诞的巴黎

圣诞清晨的香榭丽舍和凯旋门 没有人实在是太好了

平安夜的老佛爷百货 上午人还不是特别多 到了晚上人潮拥挤 顶棚装的十分漂亮

七层上去有观景平台 可以好好俯瞰小巴黎城区

被安利了很久的勃朗峰栗子蛋糕 堂食比打包贵了几欧 挺好吃的 就是有点儿偏甜

圣诞左右来欧洲旅行真的挺好
能体会纯粹的圣诞
景点也不需要排队
城里一派过节的气氛 很热闹
人潮涌动的老佛爷和巴黎春天 会有很多东西打折
但是圣诞当天所有的商店全部关门

这个娃娃欣赏不了 但是卖价加点钱可以买瓶no.5

香奈儿门口排队的人 和不要钱了一样
一句话概括买买买买买......

平安夜的巴黎

镇中心的何维克街 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上
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
不论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 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的美丽相遇
这片草地为昔日修道院的庭园 现今则禁止兴建任何建物 以防止破坏这片美丽的景观

环境太好 自拍都不一样了

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卢塞恩湖 流入罗伊斯河
将市镇隔为新城和旧城两部分
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 悠游其间 亦真亦幻。

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 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 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
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
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仅留下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由于著名的忠勇,教廷的这支瑞士近卫军一直服务到现在。后来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 将“濒死的琉森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第三站 严谨的德意志

慕尼黑

德国古迹在二战中基本被摧毁炸平
一定要来的地方就是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
天鹅堡里面有机器的中文解说 翻译的不太好 不让拍照

天鹅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 里面有360个房间 只有14个完成了
童话中的城堡

德国的城建在二战中被摧毁
凭着印象修建起的新城 城貌和青岛还真有那么一丝想象

华灯初上的慕尼黑 德国人严谨的没谁了
一切都要按规矩办事 不过正因为这种态度 在这生活了两天觉得特舒服 方方面面都很便利

慕尼黑怎能不尝尝当地的啤酒
青岛啤酒最早的啤酒花和酿造工艺就来自这里

这家百年的老啤酒屋 堆满了来喝酒的人
最外层的大圆桌是喝酒的区域
啤酒娘都穿着巴伐利亚传统的服饰 我点完酒 问我为什么今天来了这么多中国人喝酒
我说旅行到这  她就笑着跑开了

德国人很热情好客 坐在对面主动敬酒 Cheers
他们喝酒的习惯是用杯底碰 千万不要用杯口 德国人多少都有点洁癖
用英语聊了几句 拜仁慕尼黑中国 可惜他们只知道北京上海

nice beer nice friend nice night
我们彼此来自不同国度 说着不同语言
但酒让我们成了朋友 好运 德意志

慕尼黑马路上奔驰出租特多 一开始还觉得
嗬到底是经济强国 后来去宝马中心参观 人说这招是为了恶心斯图加特的
奔驰在巴伐利亚州只是出租车的档次 后来又补充道 唉可惜斯图加特街头也全是宝马出租
严谨的德国也挺逗的

宝马中心

沿途走过不少课本提到的地方 阿尔萨斯洛林 奥地利的萨尔斯堡 走在小镇 不时会出现一声不标准的你好
欧洲大部分地区 都热情礼貌

德国路过的最后一个小镇 加米施 满是壁画的房子 欧洲人的生活状态实在是太悠闲了

第四站 不想离去的意大利

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 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
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
蜿蜒的水巷 流动的清波 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

意大利的国门
进去就是著名的圣马可教堂和圣马可广场

之前看到无数张广场的照片 这里的鸽子也很有名

圣马可广场东西长170多米 东边宽80米 西边宽55米 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左右 呈梯形
拿破仑称这里为世界最美的广场 欧洲的会客厅

叹息桥是威尼斯最有名的桥之一
左边是总督府 右边是监狱
在议事厅里被判刑的重犯 便被打进这个死牢的地下室 再也见不到外面的世界 只有一个机会
当犯人被定罪 从总督府押过“叹息桥”的时候可以被允许 在那桥上稍稍驻足 从镂刻的花窗 看看外面的人间
这里还有两个传说
据说有个男人被判了刑,走过这座桥。“看最后一眼吧!”狱卒说,让那男人在窗前停下。窗棂雕得很精致,是由许多八瓣菊花组合的。男人攀着窗棂俯视,见到一条窄窄长长的冈都拉,正驶过桥下,船上坐着一男一女,在拥吻。那女子竟是他的爱人。男人疯狂地撞向花窗,窗子是用厚厚的大理石造的,没有撞坏,只留下一摊血、一个愤怒的尸体。血没有滴下桥,吼声也不曾传出,就算传出去,那拥吻的女人,也不可能听见。血迹早洗干净了,悲惨的故事也被大多数人遗忘。只说这是“叹息桥”,犯人们最后一瞥的地方。且把那悲剧改成喜剧,说成神话。第二个传说,如果情侣来到威尼斯,坐着贡多拉在桥下接吻,爱情将会永恒。

贡多拉船

瞌睡的船夫 生活太悠闲了

离开广场的喧嚣 走进威尼斯区民区
现在常驻的居民只有八万左右
威尼斯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
虽然城区没有完全下陷 但是路面已经有点凹凸不平
有砖家预测 威尼斯年后将沉没不复存在

太美了 合影一张

水城没有洗手间 去洗手间的话就去咖啡厅和餐馆买杯咖啡或冰激凌

威尼斯的玻璃从中世纪就很有名
这个号称意大利国宝级大师 手速快的我都没来得及调档
不过比吹制玻璃更好奇的是年龄
快七十岁的人

坐船游黄金大运河 可以一窥威尼斯的全貌

坐在船上无限遐想 几百年前这里的繁荣与热闹

黄金大运河是威尼斯市主要水道
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至圣基亚拉教堂呈反S型 把该市分为两部分 长逾3公里 宽30~70米
与许多小运河相连 市内交通运输大部分通过这些水道
在河道的两边 散布着各式各样的古老建筑 既有洛可可式的宫殿 也有摩尔式的住宅
当然也少不了众多的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和哥特式风格的教堂
文艺复兴时代 许多伟大的艺术家都在这些教堂里面留下了不朽的壁画和油画作品 至今仍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无数游客和艺术家
此外 遍及运河两岸的店铺市场以及银行等等 也给这个水上大都市增添了无穷的活力

夕阳洒下 莎翁笔下的利亚多桥

会以为这里还是艺术巨匠气息浓厚的十三世纪

意大利人叫这里迷城 因为这里的房子都长得一样 很容易迷路

一路穿行到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的地标建筑
圣母百花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 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被称作最美的教堂
美第奇家族用了六十年才建成
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 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
这座用白色粉红绿色的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的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维琪奥王宫也就是常称的旧宫
这座防御完整的宫殿内部曾是美第奇家族的住所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
从1873年来一直守候在门口左侧
二楼大厅堂是共和国政府的大会议场 两侧的壁上有米开朗基罗的名作胜利
王宫前是佛罗伦斯最热闹的西纽利亚广场

海神波塞冬

大卫像 真品被收藏在佛罗伦萨艺术画廊

美杜莎
虽然不太懂雕刻艺术 但这个看起来就很棒

收藏在旧宫的米开朗琪罗晚年作品
很有象征意义 下方被束缚的人代表活着时候的米开朗琪罗 一生都在工作操劳

达芬奇 多纳太罗和波提切利的老师安德烈亚·韦罗基奥的作品 小天使

碰到结婚的 可逗了

美第奇家族议事厅地砖的一角

喜欢佛罗伦萨的可以看看丹布朗的地狱

美第奇家族简直是传奇中的传奇 回去买本书好好研究一下

大师这座教堂埋了但丁等一众巨匠和大师

意大利手工冰激凌都很好吃 就是意大利人不太会做球 全部张牙舞爪的给堆满了

佛罗伦萨跨年 2015到2016 又长了一岁
 街上满是新年气氛 陌生人会互问happy new year

新年吃一顿正经的意餐
第一道上的冷盘 第二道意大利面 第三道牛排 第四道甜点
牛排和甜点都很好吃 就是量太大了 一份牛排顶了一天没饿

比萨斜塔

在我很小的时候 吃过一盒硬糖 铁盒上印的就是这座斜塔
世界中古时代的七大奇迹之一 经过修复和清洗 虽然还是会每年倾斜 但理论上三百年不会倒塌

来这里的人都有强迫症 全部都要给人扶正了才行 现在依然可以上去参观

摆渡司机开这车也能漂移......

再见了比萨

奇迹之城罗马

行程的第十二天 来到罗马

大雨倾盆的罗马

雨中的万神殿
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
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 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
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 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门口的16根大柱子非常壮观

被米开朗琪罗称为天使设计的穹顶

每一个来罗马的人 都会跟随派克和奥黛丽赫本的脚步 穿越小巷去西班牙广场 去大名鼎鼎的许愿池追寻自己的罗马假日

背对许愿池 从左肩上方把硬币投到池子中 大喊一声 罗马我还会回来的 就会实现三个愿望

赫本吃冰激凌的那家店还在 据说当时推小车的老板把这家店盘下来 开成了冰激凌店
每个来许愿池的人 都会买上一个冰激凌 生意日益火爆

店员几个中文单词说的很溜 走的时候还出门鞠躬致谢
借他的话 朋友不要说byebye 要说再见
是的 罗马 我一定会再见 再回来看看这座奇迹之城

吃着冰激凌 坐在许愿池边发了会呆 面前人来人往 佳人已去 还有会安妮公主出现么

梵蒂冈 最小的国家 天主教的中心 信徒有10多亿

信仰的圣堂 梵蒂冈

圣彼得大教堂 世界最大的教堂 内部太壮观了

这次旅行最好最幸运的事 正好碰上梵蒂冈25年开一次的圣门被教皇开启 耶稣说走过可以洗清一生的罪恶 愿主保佑 阿门

瑞士护卫队

结束了这趟20000公里的旅行 头天还在意大利闲逛 第二天就回来上班了
开始攥钱准备下一趟远门 计划更远一点 世界这么大 真的想出去看看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3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0 18:25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1-20 18:25:34 的回复:

回复karenfeng:等老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 哈哈

2016-01-20 19:0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5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2

引用 zonezm 发表于 2016-01-25 09:52:05 的回复:

回复zonezm:出去玩儿就不懒了哈哈 比平时还精神

2016-01-25 09:56

引用 给我一个梦 发表于 2016-01-25 01:00:46 的回复:

回复给我一个梦:好梦 早日去旅行 旅行是最好的事

2016-01-25 09:57

请问圣诞当天巴黎的交通正常运行嘛?会不会像伦敦一样,很多停工

2016-10-25 15:39

引用 Bee🐝 发表于 2016-10-25 15:39:19 的回复:

回复Bee🐝:大部分运行 但是巴黎地铁实在是太复杂

2016-10-26 14:01

圣诞节当天热闹吗

2016-10-31 22:51

引用 黑鬼 发表于 2016-10-31 22:51:23 的回复:

圣诞节当天热闹吗

回复黑鬼:很热闹 路上对面走过的人会说圣诞快乐 建议圣诞去巴黎圣母院 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