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墨尔本>堪培拉>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 带着麻麻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12-12

事情是这样的,作为一名自己住自己做饭的留学狗,十分想念粑粑麻麻。于是就达成了东海自驾游的事宜。
Bg:我住在墨尔本city, 所以在墨尔本的住宿是在我家,觉得墨尔本没什么好玩的于是乎墨尔本没有呆几天。。

大概行程是:
12月12-16墨尔本
12月16堪培拉
12月17-19悉尼
12月19Nambucca Heads(一个很漂亮的地方,我看到了海豚和银河)
12月20-25黄金海岸
12月25-28布里斯班
12月28-1月凯恩斯

特别叮嘱:常用药记得带,抗生素是处方药,挂号要$100-$2000才能拿药。另外,一般给看病是GP 也就是全科医生。医术参见学校校医院。

签证&机票&住宿

==签证==
是在大使馆网站上自己下载了两个表格,填好以后带着表格和乱七八糟的复印件送到签证中心,当场付款(对不起我不记得都有什么复印件了,只记得有些不要英文翻译件)。再次对不起一下,表格是我妈妈填的,所以我就不提供怎么填表了。
我妈妈的签证大概是2天下的,护照是在那里扫描一下,然后下签的时候把签证发到邮箱。

==机票==
只能说越早下手越便宜。建议国航直飞,毕竟不用转机多方便。

==住宿==
我大部分是在booking定的,只有一家是在携程定的(为了积分返现)。追求乱七八糟享受的同志们可以在tripadvisor看一下。关于在哪个地方玩什么,这个评分真是很重要。

==吃==
我和我妈两个人对吃的不挑,虽然很喜欢吃好吃的。旅行过程中我连着7顿吃了Burrito说出来我都不敢信。
安利一个app,叫zomato,打开定位就能看到当地好吃的餐馆的评分(很客观的评分,基本都是当地人写的)。

要说一下,澳洲其实过海关查得不严,乱七八糟的东西申报以后其实海关是不会开箱检查的,最多问几句。再说一下,从墨尔本出境的话,排队退税至少要准备2小时。。。。

12月12-16 墨尔本

12号上午还在家染头发,一看表,卧槽晚了。然后奔向tram!可不能让母后大人等着(事实证明我还是早了)

插一句,墨尔本city市中心区域电车是不要钱的,具体地图我手头没有,,北到维妈 南到flinders街 西到docklans 东到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是一个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的区域。

12号坐电车到southern cross火车站(我刚来的时候就是住在这, docklands,斐常小资,下楼就是江 风景斐常好,冬天风大到丧心病狂,然后我就搬家了),然后坐skybus到机场,$18单程。

==12号==
由于我妈妈来的时候只用小小的登机箱给我带了一箱稻香村,没有其他行李,回来的路上就顺带逛街了。
先回了我以前在docklands的家,看了yarra河,看了melbourne eye那个摩天轮>>bourke st伯克街的chemist是药店里卖东西最便宜的>>swanston st和elizabeth st这两条平行的街。
还去了州立图书馆,就是Running man澳洲特辑撕名牌的地方。
墨尔本市中心小小的,逛街的就那么多。我很喜欢去的emporium和central station购物,推荐一下。
晚上去的Lygon街,这条街被我们称为意大利街,很多意大利人开的餐厅炒鸡炒鸡赞!!Gelato意大利冰激凌一定要吃,街上有好多家。这条街是我一直变胖的元凶。。

==13号==
维多利亚菜市场(维妈)是一个傲娇的地方,也是我的最爱。周一周三不开门,一般早上6点开,下午营业到2-5点不等。用谷歌可以查时间,周三晚上有夜市。如果在墨尔本可以做饭,一定要在维妈买羊腿,虾,塔斯马尼亚三文鱼,调料我推荐维妈卖的澳洲草本盐!!!维妈卖的水果 蔬菜 肉比超市便宜很多,而且很新鲜。还有买很多熟食,一定要来!!!
13号的计划是去我学校逛逛,然后晚上去我们学校的考试地点。。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传说的中千人考场)
晚上登上了墨尔本的观景大厦Eureka,有学生证的记得买concession票,会便宜很多。

==14号==
又是买买买的一天,本来决定去brighton海滩看看彩色小屋,或者去坐蒸汽小火车,或者报个淘金镇一日游,但是因为下午我要去机场拿车,所以变成了去DFO半日游。South wharf DFO是我搬家以前,和小伙伴最爱去的地方。。PlayPlus的球鞋 马丁靴,经常买一双第二双半价(标题那些地方有很多DFO,但是只有墨尔本悉尼的DFO值得去)

==15号==
大洋路
Apex租车的唯一原因是没有异地还车费。
今天去的大洋路,用导航自驾的旁友一定小心,导航会默认走内陆 因为近,而不是走靠海的路线。所以上了高速以后看着路标走是不错的选择,或者用谷歌地图。

12月16 堪培拉

16号早晨出发,去堪培拉的原因其实只是路过。作为首都,堪培拉实在是够小。开了一天车,下午只去了国立大学。因为实在不知道堪培拉有什么玩的。而且记得我同学在国立上学的时候被虫子咬整条腿肿起来,着实也是害怕,于是老老实实回住去呆着了。

一路上加油站还挺多,注意休息区的蜘蛛。。。

墨尔本一路往北开,我右手比左手黑了一个色度。太阳火辣辣的,一定要记得擦防晒,有手套最好带上(碳黑色的教训)

12月17-19 悉尼

怎么说,对这个城市有着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跟墨尔本比起来,悉尼人实在是太不友好了,交通也很差。刚到悉尼就看到了乱并道,夹队的现象。我在家开了4年车,觉得悉尼人开车像极了四环。真不是我夸张,维州人民开车太文明了。
没有去bondi beach是因为要去更漂亮的海滩,况且它曾经出现在我的雅思阅读中,就更不想去的。

==17号==
堪培拉悉尼挺近的,中午到了以后在国宝nando’s吃过饭,下午就直接去看著名景点,悉尼歌剧院和大桥。总共也就呆了一个小时吧,因为实在太晒了,人还很多,乱哄哄的太难受了。
到了维多利亚大楼,town hall地区,我目瞪口呆.jpg,怎么会有更多的人在这里??感觉到了香港,真的哪里都是人!

==18号==
上午在悉尼大学各种拍照,然而因为太热,我们临时决定去DFO打发时间了(女人+女人的旅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了!Oakley的折扣店我真是不想离开,还有Lululemon的折扣店,我眼睛都冒光了。当然,ks oroton coach mk这种折扣也是给力的,还有ugg australia。

12月19 Nambucca heads

其实这只是一个小镇,是我在悉尼黄金海岸路上休息的一晚定的,但是我要特别说一下。
定了这里真是出乎意料,两个人住一间厨房 客厅 卫生间都齐全的cabin是很满意的,尤其是住的还靠海,非常漂亮的海边。海边有涂鸦的岩石,这里可以划船,游泳,有很多野鸭子,海鸟。最惊奇的是,我在等落日的时候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海豚,它游到1米水深处跟小孩子玩了一会儿就走了。看到海豚的我,手舞足蹈.jpg

12月20-25 黄金海岸

提前在groupon上买了三大主题公园和天堂农场的通票,只要$99。Dreamworld是不在通票里面的,我没有去所以不评价的。

==20号==
下午开到黄金海岸的时候,我们先去了currumbin sanctuary。这里抱考拉照相是全昆州最便宜的,门票20刀吧,我记不清楚了,抱考拉照相好像是23刀。注意,请穿长袖,女士小心被袭胸。。
可伦宾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园,也是running man澳洲特辑的拍摄地。里面有到处跑的袋鼠,孔雀,各种鸟,还有变色龙。
下午到晚上的时间我一直在冲浪者天堂玩水,没错,就是一群人等着浪来了就跳起来那种。。

==21号==
天堂农场>WB影城>Wet’n啥的水世界,反正21号就是煎熬过去的。天堂农场很小,和可伦宾比起来简直不值得去。华纳兄弟影城里面有我爱的超级英雄系列周边,可是燥热的天气下我只想赶快离开,但是里面的特技表演是值得看下的。
水世界里面跟水魔方差不多,滑梯什么的我一点兴趣都没有,我麻麻也不想玩,于是在停留1小时之后我们开车到了main beach,坐了一下午。
晚上在Q1大厦等日落,我们还真是到一个地方就登到最高处观景。

==22号==
留了一上午时间在Seaworld,是个正确的选择。很好玩的地方,看了海豚表演,海底世界,海报表演,摸了eagle ray,我很喜欢!
晚上推荐去高逼格的Versace餐厅,纯银制餐具吃海鲜的地方。

==23 24号==
之所以把这两天放一起是因为,这两天我都用来冲浪了。住在冲浪者天堂怎么能不冲浪!
零散的时间在中心区逛街。本想去春熙国家公园看萤火虫,但是我太懒了,晚上根本不想动,也就作罢了。听说特定时间还能出海观鲸,可惜没赶上。

12月25-28 布里斯班

我喜欢的小城市,安安静静的,人不多,大家都很友好。在这里我发现的我爱吃的kebab,满街都有卖。
来之前还想定一下海豚岛一日游,去一下Lone pine考拉保护区什么的,但是圣诞期间很多不营业。

因为住在皇后接上,下楼就能买买买(但是其实没没什么可买的),于是乎Boxing day白天我去了布里斯班最大的购物中心,westfield carindale,去了DFO,晚上在附近逛街。
但是说实话,布里斯班真的没什么可买的,priceline的保健品是那里最便宜的(因为我没看到chemist),但是保健品在墨尔本买过了。

布里斯班推荐景点:故事桥,唐人街,城市植物园,南安公园,布里斯班市政厅,布里斯班河,昆士兰大学(澳洲第二美大学)

12月28-1月 凯恩斯

原计划是外堡礁出海3天,内堡礁1天,库兰达1天。

凯恩斯就是潜水,除了潜水我真的想不到有什么好玩的。到凯恩斯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的潜水记录本上多写几页。然而一共也没潜几次。
对于凯恩斯潜水,我到了一日出海能到的最远的礁Saxon Reef,但是没有看到很多动物。有非常多很漂亮的珊瑚,一些小鱼,一只小鲨鱼和一只海龟,除此之外真的没什么了。建议潜友们报那种3天以上的船潜,去外海,能看到很多漂亮的鱼和生物。

库兰达往返都是坐的小火车,当天到中心火车站买的票。小镇不大,但是值得去。我妈妈在那里买了好几个banksia做的熏香炉,那里的袋鼠皮毛制品也比黄金海岸便宜很多,还有卖鳄鱼皮 鲨鱼皮和其他一些皮制品,价格也都很合适。

住宿,建议住在海边,我住在镇中心,还是要走很久才到码头和吃饭的那条街,觉得不太方便。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0 10:4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3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