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你佟行*蜂首】“一微笑一世界,一感恩一锡兰”(斯里兰卡包车环游14天,用心走过那一滴泪)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2016.03.04

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和金鱼哥2个人在火车上一睁眼睛就看到满屏熟悉的美图,我们的锡兰行荣登蜂首,感谢小编的认可和帮助,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我们俩会一路走下去

ps:蜂窝的手机APP真的好用。

一微笑一世界,一感恩一锡兰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佛曰
虽无信仰,但这句话却一直深烙于心。自问从走出国门开始,始终坚持每个国家都深度自由行,为的就是去体会一花一世界的精彩。而此行斯里兰卡,这个微笑的国度,给我带来的不只是那一滴泪的浪漫,更是那一滴泪的感动,感动着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动着他们微笑面对着世界万物,感动着当地的朋友对我们的热情、帮助以及所有的一切,并深切的了解了它的色彩、它的历史,它的文化以及它面对的有些尴尬的处境~

还记得途中与一位中国大哥讨论怎样看待斯里兰卡的人,他很不屑的说:“他们懒惰,奴性。”面对这样的评论,我想我不能完全否决,当然也不能苟同,也许我们接触的人不同,也许我们面对的事不同,当然,奴性也并不是他们民族独有,发展中的中国,曾经的国人难道就没有奴性?我总觉得这是一个民族和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更加值得深省的是,在我们有奴性的时候,在我们一个月一个家庭只赚1000元甚至更少的时候,甚至是现在我们富足的时候,我们的微笑在哪里?当他们赤脚走在大街上,身上肩负着家庭的重担,做着力工苦工时,无论你何时经过,他们给予的微笑那就是一世界的精彩。

多元化的景致,如果你想体验印度风情,又想体验普吉岛的浪漫,还想与大自然最近的相拥,那么它一定会满足你各种欲望,微笑的锡兰国,你的精彩我看到体会到了,感恩你让我反思,让我积极,让我认识了一生的朋友。。。

佟医生微博:@waner佟医生 http://weibo.com/u/1902640231?topnav=1&wvr=6&is_all=1
大金鱼摄影师微博:@浪漫大金鱼 http://weibo.com/dajinyu89?refer_flag=1005055013_&is_all=1
【蜂首】斯里兰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73305.html
【蜂首】达里尼缘点之旅4日大连小游:http://www.mafengwo.cn/i/5544723.html
【蜂首】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843713.html
【蜂首】香港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081312.html
【宝藏】越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85206.html
 【蜂首】土耳其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16681.html
             台湾环岛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14491.html
             沈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07172.html
             北京长城旅拍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24139.html

精彩瞬间--美图预览

萌猴@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in  丹不勒

此行中最爱的一张微笑@霍顿平原 in 努瓦埃利耶

我虽分不清楚他的性别,但是那纯洁的眼神让我一生铭记@高山茶园火车 in 努瓦埃利耶

沧桑的老人@高山茶园火车 in 努瓦埃利耶

雨中奇迹——狮子岩 @锡吉里耶

难忘的你~deer@霍顿平原 in 努瓦埃利耶

那一年树下~@皇家植物园 in 康提

有些人,总是想再次偶遇@霍顿平原 in 努瓦埃利耶

摄影师大作@米瑞莎

神秘古堡@加勒

最美日落晚霞@加勒

遁迹星辰出发,只为不想错过~@霍顿平原 in 怒我埃利耶

my friends,你们注定出现在我的生命中~@霍顿平原 in 努瓦埃利耶

历史的遗留,今日的探寻 @高山茶园火车 in 努瓦埃利耶

想告诉你,我的故事 ,girl~@高山茶园火车 in 努瓦埃利耶

清晨 @尼甘布渔村

劳作 @尼甘布

舞者@大象孤儿院

在你眼中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in 丹布勒

@坎达拉马湖

沉醉夜康提  @康提湖

启程前,以下信息也许可以帮到你呦

斯里兰卡城市介绍

斯里兰卡,被称为“滑落印度洋的一滴泪”。悠久的历史文化,因被殖民,所以它有着欧洲的建筑、热带风光风情万种,佛教的感化、闻名世界的锡兰红茶,配着丝毫不逊色的锡兰微笑,迎着印度洋的海风,慵懒恬静,带一点小小的怀旧感动,一杯红茶,度假,就是要这样的午后。。。

初读这狮子国,对我来说最困难的莫过于熟悉城市的名字,先列出一些常用的简单的大家熟悉一下,这样在阅读其他游记的时候也会很有帮助。也可以下载斯里兰卡攻略,里面有详细的介绍每个城市和每个景点。
Colombo:科伦坡 斯里兰卡首都
Galle:加勒
Yala National Park:亚拉国家公园

签证

本次出行很仓促,选斯里兰卡其中一个原因也是签证时电子签,比较好办理,完全可以自己搞定,随意可以找到很多攻略可以教你怎么申请。不过有些人说需要翻墙,不然经常会申请付款后没有音信。当然某宝有许多代办的公司,不到200块人民币便可以搞定。基本上和自己申请的价位一样,所以我选择了万能的某宝。

特别提一下此次中转新加坡斯里兰卡新加坡签证问题,也是出行前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
斯里兰卡大部分会在曼谷吉隆坡新加坡中转。如果是曼谷吉隆坡都好说,可以办理落地签或者过境签,这些是确定被允许的。那么新加坡,我劝大家如果在新加坡中转还是要办理一下新加坡签证,当然,一旦遇到问题,也是可能好说好商量可以解决,但是如果你遇到不好沟通的工作人员就麻烦了,出行前,看了很多这方面的内容,有人因没有签证不能过境,有人被迫停留一晚废掉了下一程机票。所以我选择了办理新加坡签证,也是电子签,容易办理,不过要提前做准备。从国内段厦门斯里兰卡时候,工作人员就没有直接给托运到斯里兰卡,因为她不确定这两程是不是同一航站楼,有没有一程是廉价航空。如果你没有行李托运,那就省去了很多麻烦,不过出行的很少有不托运的吧,花钱买安心,我给大家的宗旨。具体有不明白的可以单独问我。

语言 货币

语言:斯里兰卡,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为官方语言,因长期被殖民所以英语也是通用语言。主要城镇中用英语会十分方便,在科伦坡,甚至百分之90的人说英语。但是他们的口语会有一些奇怪,不过只要你英文过硬还是可以听懂的。简单的单词都可以交流,下载个旅行翻译官,一切麻烦都可以解决!不要担心沟通的问题,人与人之间还有一种沟通叫“比划”

货币:斯里兰卡货币称为斯里兰卡卢比 LKR。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所以就要先在国内换好美元,到科伦坡的机场可以少换一些,因为机场的汇率不好,不过买电话卡还要用卢比。
兑换货币的地方主要是银行和珠宝店或者一些酒店,部分大型商场内也有私人换钱所,他们的汇率都比银行高,所以不要在银行兑换。我们都是朋友带着我们找的地方兑换,一路基本上都是1:139,不是国庆期间,有的可以达到1:140.。但是有些朋友自己去玩,他们自己找的地方,很多都是1:136左右兑换,所以很不划算。遇到合适的汇率可以多换一些,花现金比较方便。还可以在斯里兰卡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直接取卢比,大点城市会有汇丰之类的银行,取钱还可以选中文,但是会产生手续费,我们取了一次5万卢比,收了500卢比的手续费,也就是人民币25元左右。。
汇率参考
1人民币≈22斯里兰卡卢比
1美元≈144斯里兰卡卢比

交通

交通这块有需要帮助的可以私信我。我可以把一些信息发给大家。
交通为什么要放在最后,也放在重点来说,因为一转念的抉择,真的可能会影响整个旅行的质量。如台湾行一样,我们一直都不喜欢有任何人或者团队参与到我们整个行程,所以台湾选择了租车自驾。但是看了很多游记,大家都说斯里兰卡特别适合包车游,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包车,也是这个决定,让我们遇到了一生的朋友。
包车一般按天数来,不建议到斯里兰卡再找,那样在旺季容易找不到车,也容易碰到不靠谱的,有需要我们可以帮助联系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朋友。价格都是按公里数或者天数来,也可以帮助大家来计划一下行程。人越多,包车就越划算的。

从国内飞斯里兰卡,在上海成都有直飞,大东北我们只能转机,厦门经停会多一些。机票价格基本在5000-6000左右/人往返。

出行时间 天气 tips

本次出行:2015.09.25——2015.10.07  共12天
天气:斯里兰卡四季温暖,分干季雨季。maxx告诉我们此行的时间赶上了斯里兰卡“特殊的”雨季,所谓的特殊,就是🈯️今年。正常的情况下现在应该是干季,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大型的野生动物园yala是不开放的,因为园内雨水并不充裕,恰逢我大中国少有的长假,如果游客很多,许多动物会因为惧怕而不敢肆意寻觅水源,自然而然会导致死亡,所以这也是对野生动物的人性化保护。不巧的今年,雨水非常大,我们在斯的这10多天确实有多雨,不过听说之前的一周是雨灾,一个朋友的相机都因大雨报废了

穿衣这方面,如果你在这个季节来,要去努瓦埃利耶高山,那么长衣长裤还是要有的。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多数还是夏天的衣服,尤其南部还是蛮热的。

住宿

尼甘布海洋明珠大酒店 Ocean Pearl Hotel
酒店位于Negombo海滩前,步行到海滩也就几分钟,位置不错,他家也算面朝大海了。
价格:180/晚 人民币  booking预定,价位适中,性价比挺高,免费早餐也不错。

丹不勒: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酒店实际位于锡吉里亚,离狮子岩很近,驾车大概半小时可抵达,离大佛也要15分钟车程,位置在山中,很天然,也是这么多年旅行觉得住的最惬意的酒店,也许是因为它很天然,很符合我的口味。当然它在斯里兰卡是非常出名的。是全球50家最美酒店之一,价位虽高,不过来这边一定要体验一下。
价格:1940/ 2晚 只含早餐,晚餐也有自助,也可以在酒店吃,自费30刀/人。booking 预定

康提Hill City Mansion (希尔城大厦酒店)
酒店距离佛牙寺(Sri Dalada Maligawa)和康提博物馆约1公里,距离Bogambara体育场不到2.2公里,走到康提湖也有一段距离,位置不算最佳,当然康提湖边的酒店都很贵的。酒店干净,早餐很好,总体满意推荐。
价格:430/2晚  booking预定

努瓦埃利耶:La Cottage Boutique Hotel & Restuarant (小屋精品酒店及餐厅)
努瓦本就是山城,逢雨夜会很亮,房间湿冷,卫生一般,我们的房间窗子还有缝隙,进蚊子是平常,不过气温低,蚊子也懒得咬人。工作人员蛮热情的,位置嘛,也算好找,努瓦镇上也不大,酒店蛮贵的,这家算性价比高的,想着我们在这里的2天基本上都是出去玩耍,也就更看中性价比了。
价格:723/2晚  booking预定

米瑞莎Hill House Mirissa (米里斯萨山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的老板从英国留学回来,英文很棒,人也很好,女主人把院子收拾的很干净整洁,花花草草,后山还🈶️孔雀。价格很低,在那里住的老外经常是一个月为期,2楼的小阳台可以吃早餐,坐吊床,欣赏日落夕阳,很惬意。房间算整洁,不过没有空调,只有电扇,还是挺热的。步行到海滩大概20分钟左右,位置一般。
价格:210/2晚 性价比之王就是它了。

加勒达拉维拉海滩度假村酒店 (Dalawella Beach Resort)
酒店位于乌纳瓦图纳沙滩的中心地带,离加勒古堡驾车大概8分钟,加勒古堡处住宿蛮贵的,许多人选择住在乌纳瓦图海滩,宁静,环境好,去古堡也不远。这家酒店很新,海景房面朝大海,餐厅踏浪,这个季节浪很大,夜里可以听到海浪声。干净整洁,性价比高,推荐入住。
价格:540/2晚

摄影设备

佳能5Dmark2+16-35mm f2.8二代 +适马 50mm f1.4+佳能 85mm f1.8+佳能135mm f2
闪光灯是580ex二代引闪是永诺yn622c,
三脚架是曼富图的055cxpro3, 云台是晟崴的FB4,
另外:gopro hero3 black;
微单是奥林巴斯EP5 定焦+鱼眼儿

music

游记中的music:let her go

let her go~

Day 1 .重温厦门

最先出境,让给我最爱的金鱼哥——我的专属摄影师,好久没有两个人的旅行了,很兴奋,很期待,很安心

就在此时此刻,大金鱼还不知道我们去的几个城市叫什么名字,呆几天,全程定酒店,订机票,他都在异地,出行的几天前才出差归来,此行几乎没看攻略,没温口语。要经历2次转机,40个小时才能看到那一滴泪,实属不易。

阔别了4年的厦门,虽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重温,即使只是一夜的转机,也不会亏嘴 这次慕名来到“壹号海鲜”,吃过很多不同国度的海鲜,暂且不提新鲜度,单从烹饪手法上无人能及国人!!

饱餐后漫步在厦门的夜街,4年前我们稚嫩的面庞历历在目,很庆幸,握着的还是那双手,很庆幸我倾尽一生的运气遇见的你,还在身边

Day 2 厦门-新加坡-斯里兰卡

又是一日的飞行~新加坡与国内同东八区,无时差。值得期待的就是可以在新加坡中转几个小时,先让我来小探一下世界著名的樟宜机场免税店,据说可以逛上2天。樟宜机场有网店,不过很多东西并不全面,折扣也不清楚。还是由本人亲自去体验吧

免税店是在办理完托运,过了海关才有,到了机场记得拿购物指南。在这里的化妆品很便宜,算东南亚免税店比较划算的了。相比欧洲很多免税店它的价格也比较低,手表价格比香港还好,所以你如果在这里停留,可以选购一下。T1 T2 T3三个航站楼之间换乘靠空中列车(skytrain),大约1-4分钟往返,机场指示牌很清楚。每个航站楼都有化妆品区钟表区烟酒区等等,像t3还有很多大牌子可以逛。主题公园也有不少,我们时间有限,留着回程慢慢欣赏吧。如果你想上网,只要有电话卡就很方便,也可以去服务台要免费的wifi,不过免费的wifi有些位置信号不是很好。

第一次乘坐斯里兰卡航空,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懂它到底算不算廉价航空。屯屯的我俩一直以为餐食要自费,还不好意思问,结果问到how much时,人家说for free服务餐食还都不错,咖喱味嘛,是一定有滴

从飞机餐开始,就已经开始进军斯里兰卡风情,我和金鱼哥还蛮喜欢吃这咖喱味道的食品。飞机上的斯里兰卡红茶虽然没那么惊艳,不过也是非常细腻的。

入境卡很容易填写,都是基本信息~对照护照来填写即可。

总感觉这样圈圈点点的文字照葫芦画瓢都是极难的,多么神奇,它那么长,那么复杂,却表达着如此简单的意思。

科伦坡国际机场科伦坡比较远,离渔村-尼甘布却很近,10-20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在尼甘布停留一晚,吃点海鲜,逛逛渔市场,感受一下小渔村的宁静。
预定好的包车,这一记我们简称他"M",早早等候在机场,一路欢声笑语,点点滴滴,缘分让我们成为了一生的朋友。
可以在机场换一点零钱,汇率是1:136,买电话卡要用卢比哦。

可想而知中国人在这边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么明了的生意。我和金鱼哥都离不开网络,买了2张电话卡,也不贵,上网速度很快。打电话报平安也方便。

Day 3.尼甘布-大象孤儿院-丹不勒

尼甘布位于斯里兰卡西部,科伦坡以北30公里左右。这里离机场很近,所以许多游客选择这里停留作为第一站。它本就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区域不算大,海滩不算干净,教堂不算气派,泻湖浅的可以趟过,但是却让人想停留,来之前看到有人在尼甘布可以住上一个星期,原本很疑惑, 可当清晨,打开窗的那一刻,我懂了

一缕清晨的阳光照在这白色的小楼,这就是我们在尼甘布住的酒店,并不豪华,却也温馨。遗憾的是得知周末鱼市场不营业,本想睡到自然醒,不过虽然一路劳顿,由于时差,我和金鱼还是早早醒来,顺着小路走到海滩,很近,仿佛出门就能闻到海风带来的味道~

渔村的人们应该是很早就起来劳作,在这个时间他们已经开始整理打回来的鱼虾。

我和狗狗神同步系列

这儿的狗狗 都是street dog,并没有人饲养,但是大伙儿会常把饭食放在自家院子门口,所以这里没有伤害,狗狗们也是很热情,很亲人,我与他们讲了讲我的“金刚”,寄托一下小小的思念~

他们对我们的长相和肤色很新奇,他们微笑着各种求合影,宁静的渔村,热情的斯国人,异样的那么和谐~

成群的乌鸦飞过,给这片宁静的海滩增添了一些音律世界赋予每一种动物灵魂,赋予每一个生命意义,

渔村的人英文一般,不过只要感觉你有所请求,他们就会微笑着摇头,当然,他们的摇头代表“yes”,点头代表“no”。

来这里可以带上一些香烟,斯里兰卡卖烟比较贵,人们生活水平不高,经常都是一根一根的购买。所以,一根香烟做为酬谢也算是很大的回礼了。

宾馆的早餐很丰富,饱食后就要离开尼甘布了,真真有些不舍从开始的第一天就开始留恋。。。

启程去丹不勒的途中会经过大象孤儿院,政府把它们聚集在这里保护饲养,让这些并不温顺的大家伙多了一些亲和力,去那里要体验饲喂小象和看大象群体洗澡,每天的表演时间是上午10点和下午13:00点,从尼甘布大象孤儿院要2.5-3个小时,你要看哪一场的表演,自己算好时间出发。我们这2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所以决定看下午1点的场。一路上说说笑笑,走走停停~~
斯里兰卡很天然,到处可见齐刘海的猴子,鼬,还有刺猬等等各种动物,爱心超级泛滥

来斯第一件事莫过于品尝黄金椰子,他们口中的goden coconut。40-50卢比一个,外表呈金黄色。椰子在斯里兰卡是很好的东西,可以用来做护肤品,烹饪原料,饮料。所以椰子随处可见。

提示要注意大象出没

与M共进的第一餐,因为没有做什么攻略,所以让他帮我们找好吃的地方。给我们带进饭店,他就想走,金鱼哥把他叫住一起吃,昨晚金鱼就说咱们吃饭就带上m,他很辛苦,不容易,咱们也不差这一口饭,还能一起多聊聊天,事实上我们没想利用他来做什么,只是想把他视为异国朋友而不单单只是司机,M开始并没有夸夸其谈,很低调,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真心换来的就一定是真心,因我和金鱼的友善慷慨,得到这位朋友不只一点点的帮助,M是一个懂的特别多而且很gentle的人,他有着他的故事,也愿意讲给我们听~

说说饭店这块,我们本想把他的部分的一起结账,结果他的部分是免单的,店家给客人的菜单本地人和游客是分开的,这也是很明了,并不是偷偷摸摸的那种行为,就像门票也是有本国公民保护政策。我想很多游客把司机放到一边不管他们,也许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可以免单的,我想如果他们知道的话,一定会慷慨的让他们坐在身边。不管怎么样,我就是觉得应该善待身边的人,珍视你遇到过的人,上帝会礼遇善良的孩子~

大象孤儿院门票是2500卢比/人,饲喂小象是单独花钱的350卢比/人,本国公民的票价那是相当便宜,由于周末排队的人非常多,M独身挤进去帮我们买票,热的一头的汗。他是导游,可以免费进园,很多司机是不可以,而在斯里兰卡,每年也是很少数的人能通过导游证考试,他的英文也是很棒的,一路上教了我们很多单词,悉心的教我们怎么表达,还好奇的每天都学一点点中文,他说他真的喜欢中国

我爱动物,看到他们,总觉得可以感受到快乐或者悲伤,大象,看起来憨厚的他们本不是什么温顺的动物,可是谁又生来就温顺或者桀骜,没有伤害的存在,它们的攻击也只不过是生存的本能。虽然很多人说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并不快乐,每天表演,连洗澡都是可以收费的资本,可是如果没有伤害,又何必将它们聚集在这里。

这只🐘巨大,它叼了许多草,它一经过,其他的🐘自动自觉的靠近,难道这就是大象厨师?哈哈

园子里有可以饲喂大象的项目,250卢比/次,选择它应该也是它很gentle,就完完全全一个吃货。买上一小篮子水果,有香蕉西瓜等等,这家伙就知道伸大长鼻子到处嗅,闻到你手里的食物,不给都不行,摸到了它的舌头,软软的那么厚

小象会准时被拉到秀厂,饲喂的是牛奶,拿着一个巨大的奶瓶,交给饲养员你的小票,就可以到护栏处准备。相机一定要做好准备,因为这小吃货喝完一罐奶不到5秒钟,体会一下吧,蛮好玩的。

园里最特色的店,用大象便便💩做纸张,还带有淡淡的香味。成本有许多种类,价格嘛,真心不低,我只买了冰箱贴,蛮有特点的。

到洗澡时间,象群分批集结,M说是怕它们打仗斗殴

对它印象尤其深,它来的最早,舒服的洗过澡之后,站立开始舞蹈,很有节律,大家都在观看,它似乎也不知道害羞,一直跳到洗澡结束,真是个爱舞蹈的孩子,我想心情也是很好的

大象孤儿院到丹不勒要3个小时车程。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位置在锡吉里耶,酒店位于深山老林中,它自己都可以做为景点之一。
最详尽贴切的评论:
它是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的作品,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
酒店依山而建的吊脚中,融入了整片森林和巨石中,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酒店位于类似保护区的地方,融入进原始森林,有许多野生动物出没,可以和小动物嬉戏玩耍
无边泳池面对坎达拉马湖,远观狮子岩。一进门热情的服务员会送给女士一朵新鲜的莲花。特色卫生间是透明的落地窗,清晨猴子会来串门,偷看你洗澡哦。
酒店价位不低,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全部自助,我们定的是含自助早餐,晚餐和中餐都是30刀/人。

一路倾盆大雨,抵达酒店已经5点,夜色朦胧,雨夜的它显得那么悠然神秘。服务员带你到大厅等候,奉上饮料,这让办理入住的过程显得没那么无聊,人性化的管理,天然的修饰,让人怎么能不流连忘返。

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2楼,酒店一共7层(152间房),房间里没有拖鞋,要自备哦。个人觉得楼层高一些会视野更好,所以预定的时候可以提出以下这个请求。

迫不及待的要看看酒店的一切,我和金鱼哥也准备去饱餐一顿

晚餐自助很赞,样式齐全,我很纳闷那些说自助餐一般的游人,您是有吃过多么高大上的自助呀,30刀/人,已经很不错了。

饱餐后随意在酒店逛逛,摄影师说它不仅仅主题好,空间设计,灯光设计等等也是完美的。加上一点异国音律,飘飘然觉得自己高大上起来。

今夜,为你沉醉~~~~

Day 4 丹不勒 狮子岩

本计划是早起去逛逛丹不勒的石窟大佛,但我实在想好好享受一下酒店,且对佛寺兴趣不大,攀登蛮累的。下午还要爬狮子岩,索性取消行程,慵懒一下。

傻傻的守着阳台等待猴子们到访,这个阳台记得上锁,猴子们很聪明,他们也会很不见外,据说好多客人忘记锁门,他们从阳台进入把吃的全部拿走,箱子翻个底儿朝天哈哈。门上贴着小贴士,大概的意思就是提醒大家不要饲喂猴子,他们真的是很讨厌哦。

放晴的这里和昨夜完全2个世界,无边泳池和坎达拉马湖融为一体,

放晴的这里与昨夜完全两个世界,无边泳池与远处的坎达拉马湖融为一体,等饱餐过后再来享受吧

早餐也很丰盛,美味齐全,还有烤松饼,香甜可口。落地窗外美景一览无余,胃口大开,吃到中午饭可以免食,餐厅在六层,它旁边的花园也是酒店一处景致。用餐后可以拍照消食

原始的遗产酒店就像一个原始动物园一样,虽没有什么珍奇的动物,不过随处可见的小生命着实让它充满生机,让我深爱。

从房间阳台看过去,酒店后的草坪直通一片小树林,貌似一片小森林一样,看似离坎达拉马湖还有一段距离,至于具体多远,是我们一直想去探究的。

当我正享受着这片“小森林”的时候,一只“庞然大物”从身边呼啸而过,离我真的很近,近到不到1米的距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已经如木人般定住,嘴里喊着“快看看是啥呀,那么大!”,它仿佛也听到了我的召唤,停在即将进入草丛的边界,回头看着我们,几秒钟,就消失了,头一次见到那么大只蜥蜴,感觉在这里,我们是异类,它们在参观着人类

远处的小黑点是大象骑行,就在坎达拉马湖边,本想去试试,后来遇到的朋友说🐘身上味道太重了,会来洗几次澡感觉还有隐隐的“香气”。

可算是找到你们了,这些小家伙在中午后就都出现了,他们吃叶子花草,还会攀登到几层楼高去观看人们洗澡。一点也不害羞。

来斯国的这些日子,上午放晴,下午大雨的天气是最常见的,让我们看到了多变的斯里兰卡。遗产酒店有自己的图书馆,离去狮子岩的时间还早,也是最后一点空闲时间可以逛逛这里。。。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历史故事: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复仇,18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后来,还是被弟弟夺回王位。公元495年,新国王莫加兰将都城迁回故地,并将此地改为了僧院。14世纪后,僧院被废弃,之后狮子岩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几百年,直到1898年被英国考古学家贝尔发现。

这里现今俨然已经成为猴子们的后花园,他们如守城侍卫般审阅着到访的每一个人。狮子岩有两大看点: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二是攀登到顶峰,看落日的余晖洒满土地。今日看来是没法实现看落日了。若是晴天的狮子岩中午是非常热的,攀登是个很辛苦的活儿,那么最好的时候就是傍晚,可以看日落还没那么炎热。从酒店到狮子岩车程半小时,所以3点出发,4点开始攀登,1个多小时正赶夕阳西下🌇。记得带上水,阴雨天我们也是爬的满头大汗

门票30刀/人,门口有小贩导游,不过我们有万能M随身讲解

爬到半山腰本想着能看到日落,可那只是一瞬间的夕阳~~~

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千年未褪色,共500少妇,形态各异却各个美艳动人,全部都是国王的老婆。

雨中狮子岩,虽有些过气的落寞,却更突显了它奇迹般地壮美。
出发前一直犹豫要不要来看一下这只沉睡的雄狮,来过后,只能说,别错过它历史的呈现,我推荐~

今日才知踏入斯国国土的那天26号正巧是斯里兰卡的国际旅游节开幕第一天。

晚餐在ahimsa 解决,是这一带比较local famous的餐厅,露天,类似小酒吧,没那么豪华,却也是很有味道~

丹不勒比较大的超市,这里人称“food city”,蛮形象的,可以选择在这里备一些事物路上解闷

Day 5.丹不勒——康提

慵懒的清晨又是阳光明媚,早餐时遇到在这里很结缘的斯里兰卡朋友们,他们有珠宝商,纺织商等,在斯国,贫富差距很大,应该只有很有钱的人才能来体验遗产酒店吧。但是他们都很热情,留下了联络方式,回国后还一直在联络,也许,都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在遗产酒店最后一个上午,我和金鱼哥决定去坎达拉马湖边走走,带着摄影师,哪里都是天然影棚

艳阳下的湖边,阳光很足,晒的让我更加想回到酒店的泳池乘凉。坎达拉马湖属于泻湖,湖水并不深,大象可以载你走到湖中央,所以这里也是大象经常活动洗澡的场所,味道嘛,可想而知。不过斯国的生态很好,湖边很多鸟儿栖息~

摄影师蒙头大作:云,走你~~

偶遇牛群,几百头一定有了。此时的我,蒙着红头巾,这不是正撞枪口????神速收起围巾,鸟悄绕过,这不用说群围我俩,即便一只过来我也驾驭不了的呀!不过它们貌似也很忌惮我们,一路绕开,我们互相尊重着离开了对方的范围,远远的,它们仿佛集体回头瞭望着我们两个随意闯入坎达拉马的愣头青。再见亦是朋友,何况还是本家(老牛是金鱼哥对我的昵称),哈哈

路上总是会遇到各种动物,这边的司机也是很礼让它们,瞧它,我还真不知道是什么种,你知道吗?可以告诉我吗?

丹不勒这里有斯里兰卡最大的一个蔬菜瓜果基地,许多蔬菜都是从这里输送出去各个城市。

从丹不勒到康提的路上会遇到兰卡最出名的2个手工印染店之一,店里专业的讲解员会很详细很形象的告诉你每幅图是经过怎样的工序绘制出,每个颜色都要一天的时间,这里许多画都要经过一周的制作才能形成,因为hand made,所以价格不便宜,一身纱丽大概要近千块,便宜的也要几百。我买了2幅大象的图,因为它象征着吉祥嘛。

康提斯里兰卡旧都,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181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佛牙寺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成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面朝康提湖,景色秀美,再加上大量古迹遗址,这里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 康提有很多景点,主要属于宫殿建筑和佛教文化,还保留了一些皇家建筑和异国风情的殖民建筑。这里的人很多有着王室传统血脉,所以更加gentle,romantic。

丹不勒到康提大概用时3.5h,我们的住处并不在康提湖边,走路要近20分钟,小店不显眼下面是卖车行,房间很干净,尤其说一下这里的服务人员,热情不必多说,那笑容不掺一点虚假,让人心里暖暖的。

晚餐后和金鱼哥步行到康提湖,一路细雨过后的街道,tutu车有秩序的等待着他们下一位客人。不知是否因为知晓少许它的历史,总觉得康提很浪漫。。。

康提湖是由一片巨大人工湖,关于它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些传说为这个美丽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形象的说明了康提湖对整个康提的作用。看来我们只能明晨一睹芳容了。

康提的第一感觉就是纯纯的白色,它纯洁,安静,细雨中不失味道~

酒店的门牌qq的康提,晚安~

Day 6 康提

今日第一站:康提(Kandy)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这座曾经国王御花园现今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也是乘凉的好去处。

都说如果幸运的话会碰到拍婚纱照的新人。看来我们是幸运的,他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幸福感~~~

百花争艳,虽然我们认不全它们的名字种类,但是这芬芳的活力,绿树成荫,若不是偶尔听到一两句别嘴的兰卡英文,仿佛置身澳洲。

今儿这身偏偏和这里的许多植物那么应景。

兰卡当地人也会来植物园逛,带着他们的宝贝,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他们很多人并没有智能手机,有的甚至邮箱都没有,不过只要预感你有要求,不论他们是否能真正领会你的意思,他们都会微笑着“摇头”答应。金鱼哥每次给她们拍完照片都要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留个纪念。

怪怪树~~~~

无论哪里遇到动物,我都试图想接近,看到它也试图接近我的时候,我被金鱼哥一把拽了回来。这妞太虎,没人看着真不行。哈哈

没有长焦绝对拍不下这惊艳一景,成百上千只蝙蝠倒挂在上百米高的大树枝上小憩,它们只挑选没有了树叶的大树。看起来蛮悠闲的,印象中的蝙蝠都是从山洞中呼啸飞出,没想到此刻的它们看起来那么sunshine~~~

植物园面积很大,不休息不停留全部逛下来要3个小时,如果你挚爱这些花花草草,那就备足水,多享受一阵子吧。

哪里的大树都那么有爱

这棵树超级大,每根树枝都像树干一下,它们像蛇一样交错盘旋。

已经习惯了“求合影”的节奏~~

出园前被一可爱的女孩儿和她的爸爸请求拍一段小视频,送给他哥哥的祝福,她们来自叙利亚,在搜集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人群的祝福,很用心,很有爱。当然,我们乐意效劳,留了email给她,希望有一天能收到她的成品。

下午康提又开始阴云密布,先把肚子填饱,今日的重要任务,也是我最爱的任务“选蓝宝石”!

可惜忘了这家餐厅的名字,哎,迷迷糊糊的我只惦记我的蓝宝了。。。
m说这家餐厅是康提很出名的,有百年历史,餐厅里的陈设很有时代感,它的位置很棒,可以俯瞰整个康提全景。

我们的朋友他不光是导游,还曾经自己参与合股采矿,有开采证件,所以他当然懂宝石,着实帮了我们大忙。我们两个本意是不想随意购买,因为这里面水很深,蓝宝石也是金鱼哥想给我留下的一件纪念品和结婚纪念日礼物,所以他非常上心,这几天也一直与他学习如何鉴定,选什么样子,怎么个说法,都快成小半个专家了。

我自己选了一颗2克拉蓝宝,一颗猫眼,一颗星光分别给老妈,闺蜜也跟我来了一套闺蜜同款。只能说不能用多少钱一克拉来衡量宝石,同钻石一样,越大克拉数价格却不是仅仅翻倍来计算。如果不是很懂,还是不要轻易购买。给自己和我朋友选这6颗宝石我们花了5个小时的时间,总是想选到自己最喜欢的,价格什么的我就不公布了,总会有人说会不会被骗呀,你买的好划算或者你买贵啦之类的话,我买到了我最中意的那一颗,它就是最好的,我没有在那里制作,回国后找的珠宝店加工,又重新做了鉴定,那老板娘都说你这颗蓝宝真心赞,买的也划算,顿时后悔没把红宝和黄宝都收一颗,没关系,我还会再去滴

这家店货品正,价格也还好,不推荐大家去加勒买,那里不光价格高,赝品也很多,你很有可能花高价却买了一块坦桑石而非蓝宝石。

挑完宝石天已经黑了,计划今晚5点半的康提舞也就此错过,金鱼哥貌似比我还兴奋,我们三个决定庆祝一番~

完美的一天,最后因你而闪耀——至我的蓝宝

Day 7.康提——茶厂——努瓦埃利耶

早安,kandy,这样的称呼总让人觉得它像一个美丽的少女,温婉优雅。然后它的确以艳阳天回应着我对它的迷恋。

酒店的帅哥,服务态度好,长的俊俏,拍照带感,身轻如燕,能不能给5颗星

华丽丽的没有多少现金了,找了家银行取现金,汇丰应该手续费比较靠谱。

从m那里了解了一下康提的历史,旧制度很昏庸,人民发起起义,皇族抓到了主导者,就在这康提湖边将其杀头以警示大众。所以这湖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寓意。湖里成千上万的鱼儿,又肥又大,却没有人去捕捞,只因为这康提湖属于佛牙寺,是很神圣的。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舍利放在盒子里,圣坛离游客所能到达的门口还有3米的距离。每个人停留在这个神圣的房间的时间也非常有限。

刚一进门,一位女士送了许多鲜花给我,大多是看我面相善良?!你可以自己买一些,这里只供奉鲜花,而不是香火。

恰逢周末,许多小朋友也来这里参观朝拜,他们就是纯洁的象征,与这里那么和谐~孩子们很友好爱拍照,总是想与外国人互动,主动说着有些别嘴的简单的单词。记住,不要去摸他们的头哦,虽然不知者不怪,不过却是很不礼貌的表现。

来朝拜的人都很虔诚,虽然我是临时抱佛脚,不过也献了鲜花,祈祷祝福~

🐘象在斯里兰卡是很吉祥很神圣的动物,这只神象的故事更加传奇,它很有灵性,也会像人类一样朝拜。它去世后它的身体被保存在佛牙寺供奉。

佛牙寺里讲究很多,人是不可以背对着佛寺的,如果你想拍照,也只能正面对着它,表示尊重。

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坐在这里像模特一样,游人争相与他们合照,在锡兰游走,也许你会不知不觉多了很多小朋友,虽然记不清他们的面庞,那微笑却深烙心底~

点上一盏祈愿灯~~~

逛完整个佛牙寺要2个多小时。今日要启程去努瓦,著名的斯里兰卡红茶茶厂就在从康提去努瓦的途中,所以中午前就要出发。康提,我还会再来的,为了你的舞蹈,你的gentle,你的blue sappfire

康提到努瓦的途中会经过3个大型茶场,最先到达的是Glenloch,大家不要总想着司机带我们来就赚了多少佣金的问题,你去哪里买都是要花钱的,但是参观的经历仍然很愉悦,反正我们总是要买茶叶的,都是要被赚钱的,人家不拉你过来,你自己还找不到,要么就是还要雇车来。这家茶厂可以看制茶的过程,锡兰红茶按照茶树分布海拔高度的不同而分为不同的口味,其实就是浓淡之分,海拔越高的越淡,价格是相差无几的,我们几乎喝不出来差别。

高山茶厂,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茶香的感觉。

越细的茶越高级,最贵的就是golden,这家店的茶算稍微偏贵的,不过这家可以买到golden,我们买了2罐,想3家都买一些尝尝。

这里群山延绵起伏,云遮雾绕,满山都是成片的茶树,空气清新,景色优美。茶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恍若仙境。远处的瀑布相得益彰~

大概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第二家茶厂——蓝房子blue field tea。很通俗,它是纯纯的蓝色系。这家茶厂明显游客多了很多,因为价格真的蛮便宜的。我们在这家买的最多,m告诉我们这家和上一家茶厂的茶品是比较好的,都用来出口,而mac家的茶因为做的比较大,景色美而出名,但大多来供应锡兰国内,所以茶品没有那么精细。三家都有品尝,虽然是外行,我也很简易大家在前面2家选,m家中国人太多太多,而且口感我真心觉得一般~

最后抵达Mackwoods茶厂已经有些晚了,这里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它家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也会有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儿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完美。

这个老爷爷特别有趣,我们站在上面就看到他在冲我们招手,大树也很热情的跑下去,拍照合影,然后呢,就是他要一些犒劳,其实这不算什么,能遇到这样年纪的老人,给一些小费也是我们的福气。有意思的事在后头,一位中国美女看我们与他拍照,估计因为这爷爷长得太锡兰,太人文,她也下来了。然后没等我们走多远,就听到她高喊着:“老公,给我送点钱下来,他要钱,我没带钱”!哈哈。

金鱼哥给我来一套 茶园妞系列~

亚洲面孔被求合影已经习惯了。。。。。

锡兰红茶,香浓顺滑,我们并不是品茶高手,但是总感觉在锡兰喝的每一口茶都没有苦涩,锡兰微笑如它的红茶般出名,想着只有暖心的人儿才能产出这么暖心的茶~

一路颠簸,加上一肚子的茶水,翻江倒海,终于发作了。努瓦属于高山,盘山路崎岖蜿蜒,晕车的你们一定备好晕车药。

这里最出名的餐厅就是Grand Indian 印度菜,路过那边真是门庭若市喔,门外都在排队,预计要排上2,3个小时。我们换了另外一家泰国菜,也很火,排队排了40分钟。其实排队的原因人多不是主要,锡兰的餐厅有个致命缺点,就是效率低上菜慢,服务员厨师不紧不慢,所以一般比较火的餐厅就很多人排队。

等候时候在店里买了一个收工小皮包。便宜有特点~

雨后的努瓦还是有些凉,凉的连蚊子都飞不动了。。。与金鱼哥挣扎了很久明日的霍顿平原,据说滑倒,摔泥巴坑,大雨是家常便饭。不过还是没有拧过金鱼哥,早睡早起吧~~~~

Day 8 霍顿平原 努瓦

顶着星辰从温暖的被窝爬起,这漫天的星星就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幸运,今天恰好是我和金鱼的结婚二周年纪念日,我心认为这好天气是因我俩而至从努瓦小镇到霍顿平原要1个半小时左右,到那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据说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five o'clock,go~~

这么早开店的不多,司机朋友们总走这条线,自然会找到可以填饱肚子的门店。建议大家前一晚可以自备一下早饭。带一些饼干和面包上路,先做个小铺垫,后续会有惊喜呦~~~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由英国人开发的,它是斯里兰卡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出发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所以晨起不洗脸也要记得涂了防晒

perfect sunrise,perfect day~完美的一天~~

你走不走出去,世界就在那里,不迁不移~

和金鱼哥相识相知的第八年,我庆幸自真正懂浪漫开始,每一处日出,都有你相随~

霍顿平原有2道门,抵达第一道门口是售票处。许多人排队,M很主动的去帮我们买票,票价是2000rs/人,本地人很便宜,据说好多印度人在这里就可以冒充本地人,因为他们也说僧伽罗语,可以便宜很多。有些车辆只能止步这里,我们的小车是可以进入到第二道门的。所以去霍顿的朋友一定要问清楚状况,从第一道门到第二道门还有蛮远的一段路~

就在这2道门中间,遇到了它们——2只可爱的大家伙,它们也是大树送给我的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很奇怪,周围停了很多车,我打开车窗,它径直走向了我,金鱼哥说:它怎么知道你有爱心,你喜欢它!~

deer 若没有那角儿,它仿佛要将整个脑袋伸进来。还好留了一些口粮,正好派上用场。

金鱼说我这股虎劲儿到哪儿都挡不住,遇到动物,也不管有没有攻击性,直接就靠近。我也不知道自己那里来的勇气,只觉得它们的眼神很纯洁,看到就喜欢,你没有敌意,那么映到它们眼中的怎么会有攻击~

至今,此时此刻,每每想起都会心泛涟漪,你可还记得我?也许我只是那个不再记忆中的某个过客,但是你们,已经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不可抹去,永生难忘~

进入第二道门之前要check bag ,塑料的东西都不允许带进去,环保原则。徒步正式开始!!!

m说他来了50多次霍顿,大雨是常事,像这样的天气也就2、3次,如此晴朗,鹿儿如此放松。so lucky~we are

因与鹿儿的相遇,加上摄影师不肯放过每一处美丽的瞬间。我们有些耽误了时间,抵达世界尽头有些晚,大雾弥漫,只隐约能看到下面的层峦叠嶂~

返程要走另外一条路,霍顿还是会给大家很多惊喜,一望无际的原野,形态各异的树木,今日的蓝天白云,让它美的到处都是一幅画~

出行前金鱼哥新买的器材,拍行走的云水等等等等。。。。结果就是我被晒到鼻尖泛红

偶遇到一些小朋友,她们并不逊色那deer可爱,她们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认真听你说的每一句话,即使不明白,仍微笑相迎~

还记得当时我就跟金鱼哥说:咱们要呈现给大家一个最美的霍顿平原
虽然在去之前,被大家许多舆论吓到,但是我还是庆幸我坚持了,也许你来到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可是我希望每个看过我的游记,之后去了霍顿的朋友,即使大雨滂沱,即使看不到deer,也能回想起我的这些瞬间,觉得值得了~

金鱼很敬业,跋山涉水,冒着相机会进水的危险去拍瀑布~

回程又看到了一群deer,总觉得就是刚才的那位朋友在远处相送,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想的太过浪漫,如人饮水,只要我认为是,那么它就在心中~

回程途中突降大雨,这才是正常的霍顿天气吧。明天要坐来锡兰最有特色的高山茶园小火车,我们忘了提前购买火车票,这个时间段火车座位很紧张,高山茶园最火的就是12:50那趟,提前2-3天买的话,一等座也很难买到,我们提前一天买12:50的车票全部售空,9:20的车是挂2节车箱,很小,座位也少,不提前售票。我们决定就坐9:20那班。

努瓦小镇上的百年粉红邮局也是这座小城的一个亮点。我们心中的邮局都是绿色的,它却独树一帜。

买了一些手工制作的卡片回去送给朋友~

晚餐时那家india依然人超过,换了一家餐厅。m接我们时还送了纪念日礼物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Day 9 高山茶园火车

今日要经过的地方比较多。
努瓦埃利耶——高山茶园火车——埃勒——乌达瓦拉维——米瑞莎
从努瓦勒埃利耶到埃拉高山茶园火车的最精华部分,车程大概要3,4个小时,不要担心坐过站,因为车厢里基本上都是中国人,80%都在埃勒下车。车厢分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一等座是封闭式车厢,不能挂火车,因票价高所以当地人都不会坐,二等座分指定座位和不指定座位两种,指定座位的要贵一些,当地人一般也不会购买,二等不指定座位和三等座都是上车自己找位置随便坐,没有空位就自己站着。总觉得一等座和二等座虽然舒适,缺少了和当地人互动的乐趣。小火车不关车门,火车外挂是当地的特色,火车车速不快,外挂火车,坐在车门口,悠然微风,满眼的绿,乐在其中。

还记得那日在茶厂,就心心念念想遇见采茶人。m说遇到他们要靠运气,一般一周只采1-2次,这运气说来就来,不仅仅是遇到,正巧她们在采路边的这一片茶园,相当的lucky~

善良的阿姨耐心的教我怎么采茶~

小小的火车站台,人很多,几乎都是中国人,据说上午这趟火车算人少的。下午那趟是最火爆的。因为很多人选择从霍顿回来直接从这里去下一站,能省一晚上的时间。

斯里兰卡火车晚点是常事,从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都有可能。小伙伴们在火车站愉快的玩耍起来

票价3元/人,太太太太便宜了~~3,4个小时的车程哦~

真真的lucky一路围绕,今天的车厢意外的多挂了一节,本应拥挤的可能连相机都拿不出来的状态此刻变成了非常舒适的旅程~随意的去挂火车,随意的找座位。到后面几乎就是一个人一排位置~

坐在对面的小美女~

开启锡兰小火车人文系列~

小朋友们超级配合金鱼哥~

一车厢的小伙盘,很多在途中遇到的不只1次,他们在交流摄影~

要说挂火车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其实并没有多么特别,这种体验一定要置身于异国风情之中,兰卡的小朋友还会表现出对你的担心提醒以及油然而生的保护感~这种互动才是最特别的感觉,火车行进的比较慢,挂在火车上,你会觉得那时就是自由的~

m拉着行李早早抵达了埃勒,此时的埃勒下起了细雨,这个小镇像个世外桃源一样隐秘~

途中这家餐厅吃了自助餐800卢比/位,m是免费的。

埃勒米瑞莎要5,6个小时。途中会路过一家很特色的小店,这酸奶不是由奶牛的牛奶制作,而是水牛牛奶制作,配上野蜂蜜,健康营养美味~

途中经过乌达瓦拉维,这里的国家公园也很出名,大象水牛鸟类比较多,也可以选择在这里停留一晚,第二天早晨入园观看动物。碰到人们用火把驱赶越狱出来已经接近公路的大象

抵达米瑞莎已经晚上8点,一路劳顿,晚餐一定要享受这里的海鲜啦~海鲜记得砍价哦~这边多数都是bbq,味道还不错~

米瑞莎浪很大,星空很美~我们放弃了明天的观鲸活动,在火车上遇到的小伙伴讲他们观鲸在海上足足飘了9个小时,从上船10分钟开始,就晕菜,老外都吐了,无一幸免,哪里还有心情拍照,相机都拿不稳,看到鲸鱼那一刻倒是会觉得值得一些,对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受罪,我和金鱼决定明天放m一天假,自己慢慢享受这里~

Day 10 米瑞莎

怪不得叫浪漫大金鱼~这家伙一大早高呼“惊现神光”然后就开始给我拍了一组小写真,我看着还算内敛,还蛮美的~主要意境很棒!

米瑞莎住的性价比超级高,当时在booking 看到这家评价很高,老板人nice,条件嘛,一定成正比,如果你没有过高追求,还是可以的。酒店有个小阳台,早餐可以在这里吃,昨天晚上我和金鱼哥就带着电脑在这里吹海风,躺在吊床上,随意的晃动起来,享受着米瑞莎的慵懒。

海滩的出发~如果你不是游泳健将,也不是冲浪高手,在米瑞莎这个风大雨多的日子里还是莫要下水。浪大很是危险。

面朝大海的人们总是更热情,不论遇到大人孩子,他们都热情的打招呼,还有大娘会邀请你进屋去坐坐~很多小房子看起来虽然不豪华却色彩斑斓。

到处都是黄金椰子,新鲜更好喝一些~

从酒店走到海滩有一段距离,我们先是误入了一个小港口,顺着海边的下路最后走到了昨天夜里吃饭的地方~这边有许多酒店,酒吧,餐厅。冲浪的老外很多。

偶遇一对双胞胎兄弟~

摄影大师又开始创作了,他翻包的时候这只street dog一直在身边凑和,好像能从这百宝箱里面翻出来一些好吃食。

我和大金鱼正犹豫选哪家餐厅的时候,恰好遇到在努瓦埃利耶碰见的小伙伴们,他们推荐这家很好吃。于是就愉快的一直坐到天黑~

整个下午就一直坐在这里发呆,看看冲浪,斗斗猫咪,喝点果汁,饱餐一顿。

米瑞莎的浪很大,听说就在昨天,米瑞莎这里一名中国女孩儿下水嬉戏,结果溺水死亡,也许真的就有遇见碰到过,可惜了这么年轻的生命。所以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浪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慎重。

就是这家餐厅哦,虾做的很棒,bbq很正宗。推荐来吃,还比昨晚的要便宜,记得砍价~

Day 11 米瑞莎——加勒

住了2日的小房间,条件虽然谈不上好,不过很温馨。今天就要出发去加勒了,从米瑞莎加勒开车就30,4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会经过传说中的高脚渔夫,很传统的一种钓鱼方式,现在已经成为赚钱模特,付钱的话他会给你表演怎样抓鱼,有时还要宰客。今日下着雨,他们没有出来做生意。路上还有海龟管可以参观。

来到加勒就一定要先吃啦,这里有很出名的中餐海鲜馆,大多是四川人开的,川菜做的蛮好的。今天来的这家叫“悦味”,厨师大哥很豪爽,是成都人,在中午时人非常的多,我们来的时候正巧赶上老板娘生病,所以店里乱成一团,不过菜还是很棒,闲暇下来,大哥坐在旁边与我们聊天,他说这里的素材很好,但是料不够精,因此已经有些失掉水准,这让我更想赴一次成都享受美食。龙虾,水煮牛肉,螃蟹,炒虾,炒菜都很好吃。可以随意点,价位也不高。

结账的时候可以扫二维码,微信,支付宝转账都ok,特别人性化~

加勒古城曾被丹麦人,英国人占领,所以古城内处处遗留着欧洲痕迹。加勒古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它很像越南的大勒,城市里充满色彩斑斓的异国风情。

乌鸦与古堡总是那么搭调,它们都带着神秘的色彩,互相映衬着,一动一静~

金鱼说阴天和古堡更相配些,漫天的乌鸦像古堡的护卫一样不肯离去

这只小狗狗与大金鱼好亲近,一直围绕着他嬉戏,又让我们开始想念家中的小刚~~

加勒古堡是锡兰最美日落的观看点,大概在5:30分是最好的时候,看样子今天还是有可能看到日落的,还有点时间,我们决定好好逛一下这古城的小店。

一逛街我就忘了时间,没想到今天这阴天还能有日落,错过了m致电,耽误了10分钟,也许就错过了那最美的一瞬间~

最美日落,名不虚传~

加勒的酒店我们没有选择加勒古城,一是因为古城好的住宿很贵,二是还是想享受清净的海滩,所以很多人选择住在乌纳瓦图纳沙滩这一带,离加勒古堡驾车大概8分钟,宁静,环境好,去古堡也不远。我们选的这家酒店很新,海景房面朝大海,餐厅踏浪,这几天浪很大,夜里可以听到海浪声。干净整洁,性价比高,推荐入住。

Day 12 加勒

从酒店到unawatuna beach并不远,那里很适合沙滩娱乐。

这座白色的佛塔守着海滩,它纯白的仿佛没有一丝瑕疵~走在上面可以俯瞰到对面的加勒古堡

阴天和晴天的加勒古堡显然透着不一样的气息~不论是什么,它都神圣的高高伫立在那儿,守护着加勒一方人民。

我深切感受并尊重着自己的民族——满族,我们族人自祖即敬乌鸦,所以每次见到它们,我仿佛一点不觉得那叫声那么刺耳,而一身的黑色让它们更加肃然~

加勒诸圣教堂是一座哥特风格的教堂。教堂内部彩色玻璃拼花窗,描绘了许多圣经里的故事,那古老的钢琴,静谧动人。教堂内可以拍照,有一位老者会主动给你讲述教堂的故事。记得结束后给一些小费。

地上刻印着的都是英雄的名字

加勒灯塔,也是加勒的标志性建筑,据说2004年的海啸,它为加勒立了大功,因有它的保护,才将灾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攀爬到上面,站在古老的城墙上可以眺望大海。

晴天的加勒四处洋溢着浪漫~

last night  in Galle.明天就要离开锡兰,舍不得红茶,舍不得微笑~~~

Day 13 科伦坡

加勒科伦坡的这段海上火车如高山茶园段火车一样出名,但是也是因为出名,到首都的客人还多,所以海上火车这段是无论多好运气都会很拥挤,我们还受到锡兰认识朋友的邀请去他家里。恰好是在从加勒科伦坡的路上。盛情难却,只好赴约。

这位朋友家的房子很古朴,有百年的历史,很气派。

加勒走高速到科伦坡很快,大概1个半小时。这段高速是中国人修建,也是斯里兰卡境内唯一一段高速公路。

m带我们在科伦坡简单的逛了一下,路过位于科伦坡大学东侧的独立广场,标志性的文化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

m邀请我们晚上去他家里,两手空空的我们去市区的买手信的商店给他2个娃娃买了点小礼品。这里也有许多卖红茶的店,所以在途中买的不全的也不必担忧。如果你在科伦坡时间充足,这里经常堵车,去机场要留好时间。我们的飞机是夜里近凌晨,所以去m家很方便等待,从他家到机场只有10分钟就足矣。

m家在尼甘布,旁边的泻湖夕阳很美,让我们意外的是他的家里真的很简陋,孩子们看着也没有什么机会开阔眼界。这让我和金鱼哥感触很深,这一刻也是让我们决定真正想帮助他们,帮助m圆他的梦。

新鲜刚刚摘下的黄金椰子,绝对比道边买的好喝百倍~

本次游记就以这幅全家福结束吧,旅行中收获了美景,阅历,知识,历史并开阔心怀,不过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图中的这个场面,这一家人,这缘分,这友谊,祝福我们都平安喜乐~

本篇游记共含20843个文字,7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19 20:59

😘😘😘😘😘😘

2016-01-19 22:02

引用 waner佟医生 的图片:

好喜欢斯里兰卡的孩子们,宝石般的眼睛~

2016-01-20 11:40

觉得这40个小时的路程也不亏,哈哈哈

2016-01-20 11:43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40:55 的回复:

好喜欢斯里兰卡的孩子们,宝石般的眼睛~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是的,他们很天真

2016-01-20 11:44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43:38 的回复:

觉得这40个小时的路程也不亏,哈哈哈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吼吼,感觉停的时间还不够呢

2016-01-20 11:44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44:49 的贴子:

吼吼,感觉停的时间还不够呢

哈哈,光樟宜机场就够逛两天了,这40小时真是不太够了, 哈哈哈

2016-01-20 11:45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45:28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过年再去逛,哈哈

2016-01-20 11:46

引用 waner佟医生 的文字:

那他们那边人抽烟的时候肯定不会有“请你一根”这回事了。。。

2016-01-20 11:48

引用 waner佟医生 的文字:

哎。。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啊。。可是人类什么时候才能彻底觉悟呢。。

2016-01-20 11:50

等更

2016-01-20 11:51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46:56 的贴子:

过年再去逛,哈哈

过年还有新加坡之旅?

2016-01-20 11:51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0 11:48:22 的回复:

那他们那边人抽烟的时候肯定不会有“请你一根”这回事了。。。

回复小K:是的,一根烟要10几块人民币,他们赚的少,肯定不会请客,哈哈。

2016-01-20 11:52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0 11:50:36 的回复:

回复小K:咱们是等不到了

2016-01-20 11:52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51:35 的回复:

过年还有新加坡之旅?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是滴

2016-01-20 11:53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53:05 的贴子:

是滴

你要是写一篇年度总结,一定内容丰富

2016-01-20 11:54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52:55 的贴子:

咱们是等不到了

估计人类灭亡的时候。。。人类就会意识到了。。

2016-01-20 11:54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52:16 的贴子:

十几块。。。那我也不会请客了。。哈哈哈哈哈

2016-01-20 11:55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54:19 的回复:

你要是写一篇年度总结,一定内容丰富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上班枷锁,实在是套牢了这颗游走的❤️

2016-01-20 11:56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0 11:55:12 的回复:

十几块。。。那我也不会请客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小K:所以从国内揣过去,哈哈

2016-01-20 11:56

引用 waner佟医生 发表于 2016-01-20 11:56:13 的贴子:

上班枷锁,实在是套牢了这颗游走的❤️

咱们一年假期也不少呢,再加上年假~

2016-01-20 11:59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0 11:59:00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都太短

2016-01-20 14:08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35

引用 waner佟医生 的图片:

2016-01-20 14:4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35:02 的回复:

回复东游:OKOK

2016-01-20 14:47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1-20 14:42: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