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年——长滩岛感动之旅【超赞地导友情陪伴,乐享长滩high翻天】

糖果色 (沈阳) LV.7
2016-01-19 21:20 2826/31
  • 出发时间/2015-12-30

---谨以此文先给我此行的团友及长滩岛好友嘎嘎and小猪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冒险之旅

这是一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任性之旅

这是一场4个貌美如花兼具不同地域风情的young lady和一个欧美gentleman的神奇组合之旅

这是一场频频偶遇温暖、感动和真情的幸运之旅。

此行的起因源于一个老友在朋友圈的提议,我也本是为其出游建言献策,提供服装道具等的幕后工作者,虽关心着其行程安排,但坚信自己立场坚定不会动心。哪知和小直直随口一句:我也想去,便被他当了真。

有了小直直的支持,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如火如荼的请了假,开始百度长滩岛怎么玩儿,招呼姐和姐夫一起去high,联系旅行社报团,加急办签证,分外坎坷的急三火四的报上了团(单是我和姐姐夫三人报团过程之坎坷也可以写3000字来吐槽,遭遇因办签证不赶趟而被旅行社拒收,加急邮寄材料给北京,直到出发前两天还在担心签证办不下来而迟迟不敢买去北京的票、报的旅行团临时涨价火速换团……等等诸如此类的遭遇

其实回忆起来,当时诸多因素指向——不宜出行,哈哈哈。但我们依然坚定信心,要去要去要去要去high。自此,便开始了我们为上岛而奔波20个小时,开启了长滩岛上的美好故事。

人物篇

人物篇:

【大婷】,又称张会计,全程负责算算算。脑子里的小算盘嗖嗖嗖的打,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她就出数儿了。全程负责拢账、算钱、寻求性价比抛物线的最顶端。全程的萌神、囧神,时而理性的嘁哩喀喳做决定,时而感性的泪流满面要抱抱,兼具冒险精神,编了辫子头不说,还惊人的裸了泳!不会游泳还扬言要跳海!

【小聂聂】,又称聂翻译,全程负责翻译翻译翻译。越到后期,英语水平越高,大家呼唤聂翻译的频率也越高,尤其是最后一天天台喝酒那晚,姐夫诗兴大发,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call聂翻译的频率突破全程之最。聂翻译的工作内容不仅包含日常的点餐、购物、交涉、找前台要东西,还包含为嘎嘎和小猪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等等诸多让人挠头的生僻术语,小聂聂依然常常让我们惊艳,是智慧与大长腿并存的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珊宝贝儿】,我姐,全程负责陪伴姐夫,任姐夫秘书,小事儿姐做主、从来没大事儿。可谓做得了一家之主、当得了软萌妹子、跳得了海、玩得了骰子、赌得了德州扑克的童颜少妇,本是和姐夫三度蜜月出行的女主角,为了陪我玩儿而打乱了原计划,和我们一起组成了美女四人组,拉高了我们这个小团队的颜值水平。

【姐夫】,男神担当,正因为有了姐夫,我们才敢享受这一路以来的各种特殊待遇。有了姐夫我们才敢深夜里去看烟花喝啤酒跨年、敢去酒吧喝酒玩儿骰子,才有了渐入佳境的长滩岛之旅。姐夫开始会用理性又缜密的思维默默的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后来又用灌倒自己的真诚给我们带来了氛围浓烈又难忘的长滩岛最后一夜。

第五个成员就是我,难以自评,只知本人太拉风,哈哈哈。前几天活蹦乱跳,后几天窝家睡觉,全程没丢东西却丢过人,深潜的时候估计吓坏了一船人哈哈。还有我是最低调出行的,不敢晒圈儿、不敢黑的鸟不悄星人。

行程安排

共:   7 days
Day 1:中午到达
Day 2:跳岛游
Day 3:普卡沙滩vs日落风帆
Day 4:包车游卢霍山vs三大沙滩
Day 5:深潜vs拖曳伞
Day 6:海鲜大餐
Day 7:返程

准备工作

行程仓促,准备不充分,简要介绍如下:

因为是国内报团参加半自由行,机票和住宿都没特别关注。

【钱币专区】

国内兑换比索不仅需要提前很久预约,还很难兑换成功,最好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到卡利博机场再兑换成比索。

兑换时尽量多兑换一些小币值的,比如20比索、50比索的,用于给小费。长滩岛上帮忙搬运行李、收拾房间等等均需要给小费,但是不可以给硬币,当地人会觉得不被尊重。

【装备专区】

A、比基尼若干,美丽长裙若干,丝巾、发饰(发卡、花环、鸡蛋花、太阳花),赤橙黄绿青蓝紫,颜色不重样儿!

B、防晒护肤很重要。想要拍照不黑脸,不是一只小黑影儿,一定要让阳光照耀自己,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好。

我脸部用的安耐晒小金甁(北京出境的话在日上免税店购买即可)

身体防晒,用岛上采购的100倍防晒

晚上用香蕉船做晒后修复和补水

最好能带上适合自己的面膜,白天摸了厚厚的防晒,皮肤压力很大,晚上能够彻底清洁做个面膜很不错。

经过我的检验,7天行程,也没少晒,但是除了没抹防晒的脚,别地儿没黑太多。

C、隐形眼镜、泳镜、常用药品、防水包包、自拍杆、整理袋等等。

D、如果箱子空间允许可自带一些浮潜装备,浮潜三宝等等,不过长滩岛上都提供。

E、房间洗簌用品齐全,浴巾酒店也可以免费借用我们出海,留下房间号,回来归还即可。

【拍照设备】

单反、微单、美颜相机、手机

【移动wifi】

从大淘宝租赁,20一天,满5天减一天,在北京T2、T3航站楼都可以取设备,非常方便。一台设备最多可供5人链接,最好是2-3人使用,因菲律宾当地网络问题,我们在沙滩和D  mall信号不好,在索菲亚信号不错。

Day 1

好,正文开始。

Day 1  行程:
沈阳出发——到达北京机场——到达菲律宾卡利博机场——到达长滩岛——不知名酒店韩式午餐——Aria意大利餐厅用晚餐——Jonah’s Fruit家mango shake

出发

那是2015年的一个冬天,我们一行五人分别走下各自的工作岗位、走上了异域happy之旅。兵分三路,分别于9时、10时、11时奔赴北京机场T3航站楼C岛。我到的最早,困得也最早,五脊六兽地等着和小伙伴们汇合,等着夜里3点灰机(菲律宾航空),最终它还是晚点了45分钟。

这一夜挨饿受冻,心中万分悔恨,以为一飞就到盛夏的长滩岛,没穿厚厚的羽绒服,只穿了不占地方的小短款,哪知北京机场真是冷啊,浇灭了逛免税店的热情,满心都只有上飞机!让我们暖暖的睡一觉!

终于登机了,随后便是一番睡睡睡。不过,也早早被菲律宾上空的大太阳晃醒,和旁边八个月大的小baby一番互动,我们团友带娃来的很多,带娃见世面的行为我很是支持,不过听娃们的哭声此起彼伏也是醉了,哈哈半睡半醒间,我们终于降!落!啦!

到达

下了飞机一片热浪袭来,我依然穿着来时的一身羽绒服配棉裤,在北京冷的扛不住,在卡利博也只是觉得稍热而不舍得脱,因为当地的室内空调吹的还是蛮凉的。随后从卡利波机场到长滩岛的2小时车程,我全程穿着棉裤坐在车里也没有觉得热。(回程时候穿的少,冻得够呛,大家记得坐空调车可要多穿哦!)

卡利博菲律宾阿尔坎省首府,位于班乃岛北部。(班乃岛是我们当地导游嘎嘎口中的大岛,是他的家乡,那里的物价相对较为便宜。)卡利博机场是去长滩岛性价比最高的中转站,距长滩岛的乘船上岛地约2小时车程,随后坐半小时的船就可以上岛了。出了卡利博机场,我们第一次见到了当地导游嘎嘎,他扎着一根小辫子,用四国语言和我们问好,给我们分组,此处嘎嘎并无亮点哈哈。快速进入状态的我们,开始研究兑换货币、研究电话卡,很快就以7天里最高的汇率46.8把美元兑换成了大把的比索。

很快,我们坐上了大巴车,沿途风景非常一般,而且我也还是困的睁不开眼睛,毕竟菲律宾还是落后于中国30年不止的国家,城市建设和环境都不是看点,民风淳朴、白沙滩和众多水上项目供你任性玩耍才是重点!沿途我们在一个小小超市停泊了十五分钟,采购了当地的膨化食品,别有一番风味,大大的包装,厚厚的片儿,粗糙的重口味,也蛮受欢迎。终于到了上岛的码头,我们又坐了半小时的船,终于到达长滩岛长滩岛并不是一个让人一眼惊艳的岛,于是路上的波折并未因达到而让我们感到慰藉。

上岛第一餐

到了岛上我们先去用餐,第一餐是一顿韩国烤肉料理,五花肉专场,烤的油滋滋的,蹦的到处都是。缺点是肉不够嫩,还好算得上喷喷香,卷上娃娃菜,被我们消灭了不少。有趣的是我和我姐都觉得肉不够嫩,不好嚼,但是一细说她说肥肉部分不好嚼,我觉得瘦肉部分不好嚼,哈哈哈哈哈,这才是姐俩儿,最佳吃货搭档。

午餐结束后,姐夫相中了院子里的猴子,拿着我们在中途小卖店买的零食喂猴子(猴先生不屑于吃),喂羊(羊先生爱吃,好养),哈哈,玩儿了一会儿,将近下午2:30,到了酒店可以办理入住的时间,终于出发去我们朝思暮想的索菲亚大酒店了!

入住索菲亚

到达索菲亚大酒店等嘎嘎安排入住,先喝了一杯香甜饮料(隐约记得是菠萝汁),味道不错,还管够儿,喝几杯小菲们也不知道数数儿,淳朴!

入住值得一说,因我们三人需要安排到一间房,情况较为特殊(也正因此事我们和地导嘎嘎结下了不解之缘,成就了这一感动之旅)。第一个下午我们带着困倦的身体却不停地联系着国内旅行社和地导嘎嘎,共同研究着为我们调整到大房间的问题。等着国内旅行社联系从国内和我们一起来的领队导游,他沙哑着嗓子承诺着第二天给我们换大房子,缓兵之计,唬弄我们入住之后就狠心地再也不管我们了,反而是嘎嘎还在惦念着此事,常常和酒店前台问起是否有合适的房间。

幸好我们仨适应能力强,和谐友爱的在除了床就箱子、遍地是东西的小房间里地度过了七天六晚。

探路 D mall

今晚,我们的行程是在房间休息到5点30分,到大厅集合,跟着嘎嘎去熟悉长滩岛的环境。

他带我们去了基本上每日一去或几去的D mall和S2沙滩。嘎嘎先带我们来到岛上最火的绿皮超市(绿皮超市是我们酒店通勤车的终点站),走进繁华的D  mall商圈,这里有饭店、服装店、spa、礼品店、货币兑换、电话卡店等等,基本生活需求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满足。

走到D mall 的尽头是S2沙滩,两边分别是S1沙滩和S3沙滩。

初次见到长滩岛的夜色,沙滩边上是各种酒吧饭店,人来人往、歌舞升平,长滩岛聚集着不同肤色、种族、风情的男女老少,仿佛是人种大荟萃,一种热闹的、热烈的、热情的氛围扑面而来。

晚餐——Aria意大利餐厅

我们第一顿晚饭是位于D mall转角处的Aria意大利餐厅。

点了知名的四季披萨,还有芝士意面,海鲜意面、mango虾、卷饼似的拼盘儿,mango shake饮品等等。从第一餐开始,我们就开始享受大海边沙滩上用餐,上面吃美食,脚下玩儿沙子,灯火辉煌中用完晚餐。

饭后休闲——偶遇Jonah’s Fruit(mango shake)

饭后, 我们几个悠闲地沿着S1沙滩继续逛逛逛,为未来几天的吃程踩点,看到了好几家攻略上的必吃店铺。

后来走到主路上,喝到了最最著名的Jonah’s Fruit家的mango shake,又浓又凉啊!好喝!我的胃在国内从不适应冷饮,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它就奔儿争气,也是棒棒哒!

初来长滩岛,我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逛逛超市店铺,感受异域风情,在不舍中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长滩上岛之旅。

Day 2

Day  2 行程:
跳岛游去浮潜——大螃蟹午餐——沙滩漫步——晚餐Olé Spanish Tapas——海边沙雕合影——跨年夜赏烟花

跳岛游

2015年的最后一天啊!早上8:30,我们可爱到脑残的旅行团竟然赠送了我们跳岛游!对照着我们几个上交的团费,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真是惊喜!大厅集合,穿好浮潜衣、比基尼,出海去喽!坐上螃蟹船,向大海深处进发!

长滩岛的沙滩虽美,但是海底世界却很一般(当然我也没啥发言权,深潜也没下去……)乘船前行到一个浮潜点,嘎嘎他们洒下面包后,海里鱼儿是很多,可是五彩斑斓的漂亮鱼儿并不多,浮潜一次之后就不想下第二次啦。后来到达第二个浮潜点只有姐夫还坚持着去玩儿,我们几个就开始拍拍照、观观景啦。

在船上有个小小细节却大大的展现着菲律宾人民的淳朴善良。就是在我们浮潜上来之后,小菲们拿着矿泉水给我们每人发,我们毕竟是来自地大物博 林子大鸟多的大城市,在国内深谙防不胜防的消费陷阱,不可避免思想复杂,我们开始都是拒绝的,可是小菲们看我们手里没水会再次热情地来问是否需要water(水),我们很多人都会好奇的问一下是否free(免费),小菲们说free啊,让我们放心喝哈哈!感动之余我们大部分人心里还是不敢相信,暗地里交流着“嗯嗯,肯定要秋后算账,出来旅游,所有消费算来算去肯定要落到消费者头上的,也是情理之中,咱们也理解的。”“我们来时候搬行李上船的小费还没给呢,地导嘎嘎先给我们垫付上的,谁能做赔本买卖呢,等着一起交钱吧!”诸如此类的小想法难以自控的出现。(哈哈,剧透一下,这就是免费的矿泉水,经姐夫数次的徒步调研 在街边超市还卖15比索呢,小菲们就是如此的淳朴不计较,只赚良心钱!直到最后的最后嘎嘎也真的只收了我们来回搬箱子给船员们的小费,可怜的40比索。)

我们停船浮潜的时候,有划着小船来卖椰子的小菲,三个100比索,到手之后发现量真大,但不是很受欢迎,有点晕船的我们喝不下椰子汁,大部分都浪费了。

因为风浪太大,我们的跳岛游没有坚持到跳上岛,嘎嘎为了补偿我们,答应给我们每人买一杯mango shake,哈哈,在晃晃悠悠中,结束了浮潜之旅!当天风真的很大,我们泊船都费了很大的劲儿,后来终于上岸。

跳岛游——赠送大螃蟹午餐

上岸后,迎接我们的是悬崖餐厅的美景(实物没有网上图片美)和大螃蟹餐(大螃蟹也仅限于吃腿儿和拍合照)。 一根小香蕉、半片芒果,一只只能吃两只腿儿的大螃蟹、两只虾、两串儿猪肉、一串儿丸子,根本满足不了我们呀!虽然没吃饱,但作为赠送餐可以说是良心产品啦!吃货们一直吵吵着跨年夜可要吃顿好的,早早的便开始预谋晚餐。

沙滩漫步——初变猎娃达人

吃完午餐,我们沿着海边往S2和D mall 走,姐姐夫两人一个小队伍,我们三个拖油瓶一个小队伍,边走边拍照,边走边闲聊,路过了全菲排行No.1的NAMI餐厅(为后来再来埋下了伏笔)。

我们仨沿途看见本地的小盆友很多,很可爱,便萌生和他们拍合照的想法!先遇到两个小男孩儿一个小女孩儿,他们好害羞,总是一起推推搡搡把最小的那个推出来给我们哈哈,打打闹闹不好拍啊,我们见他们不好拿下只好继续向前搜索猎物。

很快又看见四个小男孩儿,还主动朝我们围过来,果断被我们拉过来拍起了合照,他们特别乖,任我们摆来摆去,有的笑容灿烂,表情十分加分,哈哈,我们一会儿摆成一字形,一会儿摆成O型,一会儿又玩儿起了老鹰抓小鸡。

欢乐过后继续前行,我们几个猎娃达人,又相中了两个专心致志玩儿沙子的小男孩和小女孩,我们几个悄悄凑过去,兴致勃勃的陪他们玩儿起了沙子,还有一个人拿着小相机咔咔的猛拍,小女孩儿好奇的大眼睛一直跟着相机的镜头走,十分配合!

和小孩子们的互动真是简单,全程微笑就好,无需言语就能表达出对他们喜爱之情。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沙滩上拉开了和小菲娃们拍合照的序幕,一发不可收拾。

继续走啊走,我们走到了圣母礁岩,再一次喝到了嘎嘎许诺我们的mango shake,也和我们的大部队汇合。因为浮潜后上上下下都泡了海水,加之我们走太远确实也都累的不行,一致决定回房间休息,养精蓄锐,为晚上再度盛装出席,参加跨年盛宴做准备。于是我们坐着tutu车,回到了宾馆。

西班牙海鲜大餐——Olé Spanish Tapas

洗漱换装,一番打扮,悠哉游哉的赶上7点整的酒店班车,去D mall吃Olé  Spanish  Tapas,西班牙海鲜大餐,据说也有墨西哥古巴的菜系。攻略上都力荐海鲜饭,说分量足、极为特色,但我们一直惦记着攻略里推荐的炸鸡、猪排什么的,为了丰富跨年晚餐,还想再去其他店吃第二悠三悠,便只点了海鲜饭和沙拉,实践表明,果然都味美料足!没让我们失望!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问服务员美眉,能不能外带食品,其实我们心里想着这家店这么火,等位的人这么多,服务员美眉肯定会以菲式笑容礼貌的回绝我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她非常轻松的回答我们:OK啊,满脸的“根本不是事儿”(淳朴啊)。

于是乎我和我姐两个留守等餐,姐夫带着聂翻译和张会计去采购外卖食品!一道沙拉的功夫,他们三人就回来了,炸鸡、猪肉好几盒外卖热气腾腾的上了桌儿,大家纷纷动手切块摆盘儿浇汁儿,原是每种食材配不同的酱汁儿,颇为讲究,但是遇上我们几个爱尝试的,酱汁儿也变成了菜,自己试口味,随心情蘸。Olé的沙拉非常健康,拌上酱汁儿特别美味,我们边吃边等海鲜饭上场。

闲聊中,服务员美眉端上一锅橘红色的海鲜盖米饭在我们旁边架子上,米饭粒粒着色,看上去就颇有食欲,随后她为我们悉心装盘,我们点的两人量锅,结果分出了三个家常用盘子的量,可见多么实惠!味道嘛,除了搅拌不均偶尔会吃到一口偏咸,其他还是蛮合口味的!

其实,在我们大沈阳也有一家名为“老客”的店就是这种口味,有空我们几个要去试试味道,也重温一下这异域跨年夜的回忆。

当然这一晚我们又喝了mango shake,经姐夫贼“叼”的味觉鉴定,里面添加了牛奶,一问店员果然如此,细细回味确实感觉浓郁里透着奶香,Ole家的mango shake被我们评为全程最好喝,还可以外带,推荐给大家哦!

旁边一桌儿是五六个台湾年轻人,边自拍边合照边吃还喝可乐,我们也不甘示弱,也点上长滩岛可乐,拿出美颜相机留下这一美好时刻,哈哈哈哈哈……

跨年夜的长滩岛vs海边沙雕

饭后,我们漫步在沙滩上,寻觅着跨年的最佳地点,跨年夜很多店铺请来了演出团队,唱歌的居多,也有表演杂技的,还有的店铺在跨年这一天给自己的地盘儿用布帘做成了门,营造出神秘的跨年色彩。不同店铺收费模式不同,我们看有几家门口的宣传板上写着按人数收费或是套餐消费,价位从700到4000比索都有。我们几个看夜色还早,不紧不慢地寻找着唱歌最好听的,演出最精彩的店铺,也不时驻足观看。

海边沙雕很多,有大有小,我们沿着海边走,遇到了一座非常漂亮的沙雕,几个十几岁的菲律宾小伙子在为游客们和沙雕合照,我们也被吸引过去,上面刻着Happy new year Boracay 2016,设计感极强,城堡形状很气派。我们看着人家合照,也动了心,和小菲鲜肉们问了价格,合照一人20比索,如果刻字就100比索,我们五个人研究研究一致决定值得拍个合照,弄出一些跨年的氛围来。我还给小直直和我自己刻了爱的name,在夜里快跨年的时间发给他,作为独自出来high没带他的补偿+小惊喜。

小鲜肉们手拿一根小棍,嗖嗖嗖一会儿就刻出了名字。我无耻地用100比索从2个字母加到四个字母,后在两个名字中间又加个❤,小鲜肉用同样的一块儿沙子,刻得比例恰好,字体规整,真是好手艺!围着沙堆我们五个人前后左右蹲起坐站好一阵拍,哈哈哈哈哈!

结束了沙雕景点我们又漫步向前,继续寻找跨年的最佳场所,走着走着,我们几个穿人字拖儿的越发觉得沙子磨脚啊,就脱掉了鞋,拎在手里,脚踩细沙,深一脚浅一脚,却有一种久违的洒脱感,很享受。

初识嘎嘎——建立友谊

又走一会儿我们几个索性坐在海边的沙滩上,围成一圈儿听姐夫讲菲律宾的前世今生,脚上不闲着的挖着沙坑,漫无目的让时间显得格外漫长。我们几个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当地人在这么重要的一天会如何度过,在哪儿度过呢?!于是我们微信了地导嘎嘎,从此开始多次享受到了当地人的happy模式。奔儿讲究的嘎嘎很快回复了我们,他说他要去S1码头看烟花跨年,邀我们欣然加入,便和嘎嘎约在yellow cab对面的沙滩上集合,一起去跨年。

一会儿嘎嘎穿着粉色的短袖上衣,显眼地出现在人群中,用萌萌哒台湾口音,招呼我们一起走到大路上,在马路边嘎嘎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好兄弟小猪,这时的小猪只是一个笑容灿烂,话不多的小猪。简单的相识之后,嘎嘎和小猪给我们拦下了一辆tutu车,安排我们几个上车,他们两个幼稚鬼骑上各自的摩托车使劲儿轰着油门,弄出拉风play boy 的范儿……

一会儿功夫,我们几个就一起到达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S1沙滩,走进一家规模不小的沙滩酒吧。到了酒吧里面已经没有位置了,嘎嘎和老板模样的中年人应该蛮熟悉的,老板安排工作人员在最前面的位置搭了三个桌子,把我们五个和嘎嘎、小猪安顿好。在餐牌上点了一些啤酒和果汁,便坐在一起聊天,等着看烟火。

我们环视四周,左手边是一个环境布置的非常隆重的餐厅,很大,问了嘎嘎才知道,原来他家刚刚办完婚礼,想想人家真是聪明,长滩岛跨年夜的沙滩婚礼,海边婚宴,无论是时机、景色、氛围还是性价比,长滩岛都是不错的选择啊!值得未婚的同胞们借鉴!

接下来说说嘎嘎,嘎嘎的中文极好,对中国文化也通晓不少,他只是通过导游生涯和游客接触就学会了多国语言,真是聪明又有天赋,还会唱不少中文歌曲呢,我们沟通十分顺畅。他和小猪都非常爱卖萌,又高情商,相处起来十分舒服。

我和嘎嘎学会了他们兄弟见面打招呼的一套手势。首先两人右手单手握拳相击,然后是baymax的 balalala手势,再收右拳剧烈双击左胸口,之后朝自己的眼睛伸出平行于地面的剪刀手,瞪眼睛,再指向对方的眼睛,剪刀手指向和眼神交流重复两到三组,注意一定要面带不屑,眼神犀利,全套下来十分搞笑。

嘎嘎和我们学说东北话,学的真快,很快就熟练运用“你跟谁俩呢”,“你瞅啥”,并到处挑衅,嘎嘎的“你跟谁俩呢”语气不够标准,初次对话的人,经常需要配个翻译才能让对方明白,但是丝毫不影响他说东北话的热情,越到后来,嘎嘎的“你跟谁俩呢?”运用的越是熟练,选择的场合和时机越是恰到好处。氛围就在欢声笑语中渐渐变得和谐融洽,友谊也在逐渐萌芽。

跨年夜烟花

我们喝着啤酒或果汁、不时的碰着杯,酒吧的音乐特别好听,快乐的时光就变得短暂。快到零点的时候,酒吧的主持人开始大声预告我们要大放烟花啦!很多人涌到我们酒桌儿正对面的沙滩上,原来我们对面的海里有三艘船,一会儿烟花就从那三艘船里升腾,我们都在拭目以待。(回想起来这家酒吧的观景位置也是顶级到没sei了)长滩岛的空气好,丝毫不担心鞭炮污染空气造成PM2.5什么的,三艘船在海上大放特放烟花,给我们充足的时间,去观看、去感受、去许愿、去拍照、再观看、再感受、再许愿、再拍照……估计烟花放了半小时不止,我们都在漫天的烟花里许下了心愿,还在相机里留下了自己美美的背影,现在想来依然觉得那场景真的很浪漫、很浪漫、很浪漫!

浪漫的烟花结束,人流散去,我们也准备撤退了。享受过后,正准备消费,出人意料的是嘎嘎把这顿跨年夜的酒吧消费全结了,说什么也不让我们几个插手,我们说他哪有这么做导游的,这样带团,什么时候能攒够钱娶媳妇,他笑一笑耸耸肩,问我们:“你们开心吗?”我们当然大呼开心啦哈哈,他说了一句让我们反思许久的生活真谛:“开心就好,钱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想想归国后,我们拥有那么多,却依然常常不知足,依然消耗着从长滩岛带回来的淳朴的快乐。

因为跨年夜从沙滩回到各自酒店的人很多,tutu车已经拦不到了,我和大婷先坐着嘎嘎的摩托车回酒店,其他三人等着tutu车或者嘎嘎的返程接。我和大婷儿坐在嘎嘎的摩托车上,开启兜风模式,遇到人就大喊Happy new year!直喊到人家回答我们Happy new year哈哈!没人的地方我们就开心的迎风高歌,还是英文歌,只听见乱入的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gaga……在风中回荡,美好的一夜。

Day 3

Day  3  行程:
普卡沙滩——日落风帆——晚餐Hawaiian Bar-B-Que——酒吧Cocomangas Shooter Bar

普卡沙滩

新年新气象,2016年的第一天,我们五个睡到自然醒,用完酒店早餐,约上嘎嘎一起去了普卡沙滩(Puka beach)。

普卡沙滩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普卡贝壳闻名,也因梁静茹在这里拍婚纱照而被国人所知,普卡沙滩里贝壳较多,较为粗糙,光脚在沙滩上走起路来非常刺激。这里游客不多, 非常静谧,正适合我们去拍海景美照。

普卡沙滩边有一些卖贝壳饰品、Boracay纪念品和服装的小店,可以讲价,我们几个女孩纷纷买了各种贝壳饰品和纪念品,还采购了四件同款不同色的小彩裙子,一件200比索,粉的黄的绿的橘的,穿上一样的裙子,我们几个只要凑在一起就是风景,画面感十足!

今天早上有个小插曲值得一说,在菲律宾的宾馆,客房服务人员帮忙收拾房间是要给小费的,一般房客在出门前放在床上,一人20比索。因姐和姐夫出门时着急,把要给我的600比索放在了床上忘记带出来,到了普卡才想起来。我们咨询嘎嘎钱是否会被收走,嘎嘎也有些担心,便带着姐夫骑着摩托赶回了酒店。因为在长滩岛,放在床上的钱就意味着是给客房服务人员的小费,如果放在别的地方,是绝对安全的,但是放在床上了就代表着支付。据姐夫回来讲,他和嘎嘎到了宾馆客房服务人员已经收拾好了房间,正准备离开,但是床上的比索依然在,一定是小菲看见数额偏大,哪怕收拾房间不收费也没有拿走这巨额的小费。姐夫看到这一幕也被惊喜和感动着,当即给了客房服务人员50比索的小费,以表心意。我们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据嘎嘎说每个月的收入也只有人民币1000多左右,600比索折合人民币80多呢,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诱惑,不过人家就是讲诚信、不收不义之财。长滩岛作为旅游型海岛经过这么多年、这么多世界各地游客的洗礼,依然民风淳朴、路不拾遗,这是多么难得啊!

回到普卡沙滩上,我们几个女孩子已经开始穿比基尼蹦跶上了,来海岛度假对我们来说就是来拍美照的,不拍美、不拍出大长腿我们是不会放弃的!直男同胞们是没法理解的,但是嘎嘎懂我们哈哈哈哈哈!别看平时嘎嘎吊儿郎当的,但是做起事情来特别认真,总是让我们又放心又惊喜!普卡沙滩上,嘎嘎一会儿坐地上、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爬上旁边的山坡给我们摘树枝儿做道具、一会儿起瓶儿啤酒给我们几个借位,指导我们怎么摆姿势、怎么站位,他会取景,还有创意,更棒的是他追求完美,有的照片我们都觉得很赞了,他还给删掉了,对自己的摄影作品不满意,精益求精非要给我拍好、拍美的劲头儿太闪闪惹人爱了!大太阳下,嘎嘎摘下墨镜,没有防晒,无怨无悔地为我们拍拍拍,真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拍到了下午两点多左右,我们累的不行啦!驱车返回酒店,休整队伍,准备5点整出发,去玩儿日落风帆吼吼吼!

日落风帆

5点整,我们跟着团队一起出发,到达S2沙滩,我们把所有装备都放在沙滩边,因为怕掉海里,手机相机什么都没带,只带着美美的心情,去欣赏、感受日落美景。

日落风帆,是乘坐一艘带着风帆的船,不用引擎,整个船身随着海风吹拂的力量前进,两侧各可坐5人,我们穿上救生衣,坐在两侧船骨之间的网兜上,跟着两名船员一起扬帆起航,他们一人在船的前侧扬帆、一人在船舱里掌舵。

我们沿着海面、朝着夕阳前行,海风拂面、美景送目,放松双腿常常可以踢到海水,溅到身上。乘着日落风帆能让人全身心的放松,没有白天的暴晒和夜晚的深邃,夕阳余晖下,海风相伴,是从未有过的惬意体验!

我们几个一边享受美景和海风,一边唱起歌来,只听周华健的《朋友》参差不齐地飘扬在海面上,哈哈哈……和我们同船的另一侧是五个韩国年轻人,也许正因为拥有一起扬帆起航、共赏日落的缘分,我们这边的歌声刚落,他们也配合地唱起了韩语版的《朋友》,特别应景儿,大家都很开心很开心哈哈!

如果再去长滩岛我一定要每天坐一次日落风帆,每天伴着夕阳出海,尽情欣赏长滩岛的美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特别后悔当天没有带上相机(记得要带防水袋哦,否则可能被海浪打湿),把我们当时眼前的美景拍下来永久留存。

晚餐——Hawaiian Bar-B-Que

惬意的日落风帆结束,我们走到S1沙滩边的Hawaiian Bar-B-Que,去吃攻略上必吃的烤猪仔排。

我们五个加上嘎嘎和小猪一共七个人,尽情地点了猪肉、鸡肉、牛肉、海鲜等等挨样儿试吃,最后发现经典就是经典,群众的眼睛就是亮,唯有猪仔排最最好吃,肉又香又嫩又微甜,是我七天里最爱的一道菜!后来又想再追加一份的时候,果然像攻略上说的,限量供应,卖完了!

小伙伴们吃HawaiianBBQ家一定一定要点猪仔排哦,加量一定要趁早!还推荐个炸圆葱,也是又好看又健康的,在长滩岛享受美食大杂烩,难免肉食吃的多,要记得抓紧一切机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哦!

小猪的故事

此时的小猪是第二次出场,他也是一名导游,和嘎嘎是十年的好朋友,中文没有嘎嘎好,但是英文要比嘎嘎好,因为嘎嘎和我们一起玩儿,他便也被带到了我们的小队伍之中。

其实小猪跨年这段时间并不是很开心,因为他刚刚失恋,他很坦然的和我们讲他的爱情故事,异地恋,有些坎坷,波波折折很多年,还是分手了,我们都安慰他,开导他。

当然,小猪是很抢手不缺爱的!尤其是各种萌系小萝莉的爱!哈哈哈哈,说到小萝莉,要先说咱们大北京的敢爱敢恨小萝莉,三岁半,是小猪上个团的小团友,对小猪可是满满的都是真爱啊!回国之后每天都要和小猪叔叔发微信聊天,稚嫩的小童音常常发来:“小猪叔叔,好爱你哦!吖!吖!”配上专属表情和手势!简直萌翻众人!感染力超强,害得我们中毒颇深,每天都难以自控的学小萝莉说话卖萌,哈哈哈哈!小猪对小萝莉说话也是萌到不行……晚餐,我们的猪仔排极为香嫩,再伴着小猪和小萝莉的对话,简直就是空气里的味道都是甜的哈哈哈哈!

咖啡店里品榴莲

晚餐过后,我们准备跟着嘎嘎和小猪去体验长滩岛的神秘夜生活——酒吧!

时间未到,我们几个先去水果店采购觊觎许久的长滩岛榴莲,准备尝尝,可是带着榴莲,哪里会收留我们呢?!

哈哈哈哈,幸好有地头蛇嘎嘎,带我们去一家咖啡店的二楼,边吃榴莲边等时间,不得不说长滩岛的榴莲让我们失望了!不够香腻,偶尔还会吃到又苦又咸的地方,我们一人一块儿也难以消灭,最后还是姐夫解得围,用吃西瓜的方式消灭了最后一块榴莲,还咖啡店二楼清新健康的空气。

酒吧——Cocomangas Shooter Bar

快到9点,我们一起向酒吧进发,这家酒吧名为Cocomangas Shooter Bar,是长滩岛上最有名的bar之一。他家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即凡有客人能喝掉他家的镇店之宝15杯特制混合酒,还没醉倒,就可以把名字刻在铜牌上永远留在店墙上,并获得一件T恤,于是乎多少英雄豪杰为此慕名而来哈哈哈。

酒吧的入场处是个不到一米宽的小门,门外有一人像保安的角色,进门时查看我们的随身物品,确保安全。我们兴奋地跟着小猪和嘎嘎顺利进场。放眼望去,酒吧很大,有几种风格的位置,有吧台、有餐桌,还有很大一片区域类似于榻榻米。我们选了一个榻榻米风格的位置,穿着拖鞋上去,窝在大靠枕上,有种狂野的舒服。

拿来餐牌,各种酒品,我们几个女孩点了不同味道的水果酒,姐夫他们男士点了瓶装的啤酒。水果酒是用玻璃罐装的,很特别,酒味不是很浓,量很大,椰子和卡布奇诺的味道不错,其他的口感一般,都略带苦味,不受欢迎。

到了全世界的酒吧,可能都要玩儿骰子,长滩岛也不例外,我不会玩儿,但是我们这几个成员里:我姐和大婷这两个吃喝玩乐的专家对各种游戏样样精通,小聂聂也知道规则,只有我得现学起来,倒也算快速进入状态,我们四个女孩儿和嘎嘎、小猪一起high玩儿起来。

而此时的姐夫呢,他深知酒吧重地、危机四伏哈哈哈,虽然内心可能也想玩儿,但他仍不忘提醒自己此行肩负着保护我们姐儿几个安全的重要职责,不容懈怠,默默地坐在旁边,观察形势、保持清醒,还违心地安慰我们说:陪我们几个玩儿,感受这种氛围就格外享受。哈哈哈,姐夫一直到后来也没参与游戏,坚持站岗放哨到我们几个困的不想玩儿了安全撤离为止,也是棒棒哒!今夜又是一个happy的尽兴的夜晚!

让我们愧疚的是,今晚的咖啡店和酒吧消费又是嘎嘎抢先付。后来我们得知,在菲律宾,谁张罗活动,谁就负责结账,从不AA。但此事合情不合理,我们是嘎嘎的客人,嘎嘎每年不知道要接待多少拨像我们一样的陌生客人,想珍惜每天都有新面孔!而嘎嘎是我们的导游,赶上了我们五人难得的同时休假、众里挑一的长滩岛,这一行7天,也许是我们一生再难以复制的美好时光,是我们对长滩岛最最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在异国他乡能被初识不久的导游如此真诚而温暖的相待,这份情我们是还不清了!但是作为来自遍地是英雄豪杰的大砍省的我们,深知如何仗义和讲究,我们也在尽我们的全力,去回报嘎嘎和小猪的热诚!维系好我们珍贵的友情!

Day 4

今天,又是一个留下诸多美好(关键是美照)的一天!

行程:卢霍山and三个沙滩——NAMI晚餐

兵分两路

今天我们仨和姐夫俩在日间行程上兵分两路!相约共进晚餐!

他们俩在姐夫的主导下去探秘我们酒店附近的静谧沙滩和长滩岛本地居民的生活现状去了,又称徒步或者探险,男人爱干的事儿,有我姐陪同,姐夫更是乐在其中。

而我们三个,由嘎嘎带队,预定了一台豪华房车,全程陪我们去卢霍山和岛上三个不同特色的沙滩游玩享乐,我们仨每人带着数件衣服和饰品还有美美的心情,早上10点左右,隆重出发!

豪华包车游

我们的豪华房车和酒店的班车差不多大,可不是tutu车哦,在长滩岛车队选美大赛中肯定名列前茅!

车窗的位置是空的没有玻璃,便于我们兜风和观景,挤挤能坐20人,而此行只拉着我们4人,嘎嘎又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如此宽敞阔绰,我们几个也没办法,不在车厢里得瑟开来岂不浪费?!

刚开出不远,看见路边有卖冰淇淋的,嘎嘎让司机师傅停车,给我仨一人买了一个冰淇淋,哎呀哎呀,嘎嘎真是懂女人们的心啊!豪车美景配上冰淇凌,生活真是没有最开心、只有更开心!

bala…bala沙滩

很快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沙滩,bala…bala什么的记不住名字的沙滩。沙滩临着大片椰林,尽头处是一片黑石礁,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这片沙滩人很少,我们走很远也只见几个欧美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有本地人样子的一家人在海边BBQ。

我们拍拍沙滩、拍拍游艇、后来又去黑石礁附近拍比基尼。(此处有个非常非常非常有趣、够我笑半年的故事,不过得给红包、给好评、给赞我才能给大家讲了噜!)拍呀拍呀,沙滩边的特色景观我们三个轮着拍都拍完了,留下了不少美照。

骄阳烈日下不宜久留,我们拍腻而撤。

卢霍山

驱车前往第二个目的地:卢霍山。卢霍山是我们此行最最期待的地方,它是长滩岛的最高点,海拔高度100米,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岛风貌和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我们早就久仰大名

很多攻略里建议自己驾驶ATV上山,会非常帅气和刺激。但我们几个完全不舍得自己骑着山地摩托灰头土脸的上山去看美景(与美景合照),于是包车前往还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到达目的地,更换上新衣的我们沿着台阶向上走,沿途见到了可爱的卡通小鸡和大婷最爱的机器猫,不远便到达卢霍山顶的一层平台。

嘎嘎见我们为了拍照而风吹日晒、对他呼来唤去而口干舌燥,贴心的给我们买了卢霍山顶的mango shake,我们几个坐在吧台上,逃脱暴晒的骄阳,躲在清凉的阴影里,静静地看着长滩岛的绝美海景,吹着海风,喝着浓郁的mango shake,生活真是完美!

休息够了,我们几个登上二楼平台,也是卢霍山的最高点,风和太阳都很大很大,人也很多,国内景区的感觉若隐若现,我们几个挺住风、挺住晒,匆匆在此拍了几张照片,便回到了楼下舒适的休息区。长滩岛人民很聪明,每个景区不仅仅可以让游人观赏到自然风光,还设计了一些可爱的卡通人物、特殊标志等等,供游人欣赏以及拍照留念。只要到此一游,总能留下几张景色别致的照片,比如心形花环、机器猫、卡通小鸡等等。

卢霍山其实是让我们疲惫且略有感失望的,山顶上的大太阳和大风,让我们难以消受,不过景观倒是不错,可以看到长滩岛的全景,带上一个明白人,可以让你把整个长滩岛的布局了解清楚。

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

驱车前往我们第三个目的地,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

位于白沙滩的反面,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这里风浪经常很大,是风筝冲浪、滑浪风帆等水上运动的天堂。

风筝冲浪是一个技术项目,人在海面上一边冲浪一边控制天上的风筝,非常刺激。

这里的天空中飘扬着很多五彩缤纷的长条形风筝、海面上有正在享受冲浪的人们、海边沙滩上也有许多色彩缤纷整装待发的风筝,都是看点。

我们在海边玩儿玩儿沙子、逗逗狗,享受着美景,留下了一些踏浪、赶海的美照,又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儿童沙滩哈哈

第四个目的地是一片离居民区很近的沙滩,于是有很多小baby在沙滩边玩耍,对于我们几个猎娃达人来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入宝宝们内部,和他们一起在沙滩边玩耍起来。

小朋友们真是可爱,他们和浪花玩儿、和海水玩儿、和沙子玩儿,也和我们玩儿,很快我们三个仿佛变身菲律宾大宝宝,忘我地混入其中。

这时有三个十岁左右的小姑娘挎着一篮子饰品向我们走来,她们先是赠送我们一人一个I love  Boracay的手链,非常真诚地要送给我们,但我们几个怎能占小朋友的便宜呢,纷纷准备掏钱付款,这时聪明的小丫头们拿出篮子里的饰品向我们展示,还是希望我们买她们的饰品,她们的善意已经先入为主,况且又是小小年纪就如此懂事,赚钱补贴家用,我们几个怎么忍心拒绝,于是都买了小姑娘们的饰品。

之后我们几个手拉手牵着海边一起玩耍的这一小群小朋友,去居民区的超市买吃的,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我们几个的心也随之融化。

在菲律宾是不允许打胎的,只要怀了孕就要生下来,很多菲律宾家庭孩子真是蛮多的,有的女孩十几岁就嫁人结婚了,一生生育10几个孩子,大小相差20几岁的兄弟姐妹也是常有的,嘎嘎和小猪家里兄弟姐妹也都很多。

在菲律宾,孩子们很早就要出来工作养家、照顾弟弟妹妹了,相比于我们国家计划生育下的小皇帝和小公主,他们的人生开始的很早,成熟的也很早!

长滩岛花生米vs致谢嘎嘎

四个行程结束,我们的豪车司机送我们去用晚餐啦!下了车要沿着沙滩走一小段路,正巧路过一个卖花生米的小摊,嘎嘎又给我们几个一人买一份花生米。

长滩岛的花生米包装很特别,是一个牛皮纸质的圆柱形小桶,直径只有4厘米左右,10厘米深,我们刚拿到手的时候看不出是什么,以为是黄豆呢哈哈,吃到嘴里才知道是花生米,有国内黄飞鸿麻辣花生的口感,但是带着皮儿的。

嘎嘎简直深得吃货们的心啊!不得不感谢嘎嘎今天4个多小时的耐心和包容,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嘎嘎作为摄影师,被我们三个女人呼来喝去毫无怨言,我们几个一会儿要在这儿拍还要显瘦、一会儿要在那儿拍又要长腿,不满意还要重新拍……当然我们也不忘猛劲儿的夸奖嘎嘎技术过硬、人好的没sei了等等!让嘎嘎真是没办法,至少是痛并快乐着哈哈!

晚餐——全菲第一的NAMI

今天的晚餐定在丁威德海滩(Diniwid beach)附近的NAMI酒店,他家在2012、2013、2014连续三年里被评为全菲最佳酒店,因其住宿环境、Spa和餐厅都是亮点,酒店建在半山腰,有特色的竹子电梯,按下按钮就有服务人员下来接你,神秘感十足。

进入酒店餐厅,靠外的一侧餐桌都可以看到长滩岛海湾的绝佳海景,许多攻略里称这里是全长滩最佳景致的观赏点。经我们几个对餐厅环境和口味的亲身体验,确实可谓名不虚传。

五点多,我们四个和姐姐夫在NAMI汇合,我们一行7人,请服务人员拼了两个桌子才坐在一起。拿过菜牌(英文版哦,并没有给我们中文菜牌),我们几个经过几天的点餐训练,对常见的猪肉pork,牛肉beef 鸡肉chicken 海鲜seafood 虾shrimp沙拉 salad 果汁juice等都变得敏感起来,加上嘎嘎的个人推荐和聂翻译的最终把关,我们的点餐工作也是众人参与,热火朝天。满满的一桌子菜上来,样样精致、口味甚佳,没有哪道让人感觉失望的,难怪我们开始时问服务人员推荐菜品,他们直说每道菜都是特色。

天色渐暗、暖黄色的灯光照耀在餐厅周围,整个氛围温馨而浪漫,我们相互交流着这一天的行程和趣闻,笑声不断。

晚餐结束,我们几个沿着沙滩小路走回D  mall,准备去逛逛街。因为昨天闲聊的时候小猪说他4号正好有空,要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一顿海鲜大餐,我们真是既感动又期待,于是今晚就开始采买准备些所需的配套酒水零食,为4号的大餐做准备!采购结束,返回酒店,美好的一天也就此收尾。

Day 5

今天是我们的海上刺激项目专场。

上午,我们仨去深潜,姐和姐夫去跳海!下午,我们几个一起去玩儿拖曳伞。总结起来,今天是无比惊险刺激的一天。

行程:深潜or跳海——午餐Smoke餐厅——拖曳伞——晚餐希腊餐厅Cyma

深潜准备vs培训

深潜是我们在大淘宝上预定的,和下午的拖曳伞是套餐,每人364元,长滩岛娱乐项目的价格相比于其他海岛要优惠不少。

我们三个早早乘坐酒店班车来到D mall,再转乘tutu车去海洋公园(Sea park)集合。到达之后我们先签了一份安全协议,全英文,写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可能存在的风险责任,不忍细看,勇敢的签上自己的大名

之后由一个中国教练召集我们围在她身边,开始为我们讲解深潜的所有注意事项、水下交流方式及整个过程的各个细节。经过初步了解之后,安排我们一个小团队10几人,去泳池进行实际操练。

在泳池里,教练先教我们佩戴眼罩,告诉我们能够防止面罩进水、起雾的佩戴方式以及如果进水了如何排水等操作方法;
        接下来教我们如何在水下平衡耳压,即捏住鼻子擤鼻涕,感受耳朵的变化,或者捏住鼻子吞咽唾沫等;
        最后教练教我们如何在水下呼吸,他拿来氧气瓶,让我们逐个咬住呼吸管,尝试水下呼吸方式,在水下一定要学会用嘴呼吸,控制住用鼻子呼吸的习惯,放慢呼吸速度,既节省氧气又能缓解紧张。

经过教练对我们的逐一培训并检验合格后,大家纷纷冲凉、穿上潜水服,向大海进发!(当然这些准备工作对我来说都是纸上谈兵,一到实际下海后我就别提多怂了!)

我们一起乘船到达指定海域后,教练开始为我们每个人穿戴装备,腰上围着一圈金属负重以减轻下海后的自身浮力,身上穿着可由教练控制放气儿的救生衣,身后背上供海底呼吸的氧气瓶,脚上穿好脚蹼,就算准备完毕。

传说中的长滩岛深潜

在长滩岛深潜,一般都是一名教练带两名学员,逐个后背式入海,由教练带领着一边给救生衣放气儿、一边下潜、一边用手势和学员交流是否ok,是否需要及时平衡耳压等等,一般教练会带领学员下潜到水下8米左右的位置,玩30分钟左右,在水下教练会递给你面包让你喂鱼,把面包拿在手上就会有很多热带鱼来到你旁边,此时工作人员会给你拍下照片和视频,刻录光盘送给你,深潜一定是一种颇有成就的自我突破体验!

深潜之囧潜

传说中的深潜感觉很美好,而我却再没有机会去体验了!因为我断定自己有深海恐惧症!哈哈!

在我们这一船的学员中有两个是深潜爱好者,他们俩一个坐在我旁边一个坐在我对面,在我们到达指定地点后,他们最先穿好装备,在我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恍然间看着他们后仰式入海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无异于看到有人跳楼!

惊恐过后,第一个学员竟然是我,教练用简单的英文告诉我,要入海了,我紧张的阻止他好几次,终于下定决心眼睛一闭,被他zhou下海去……

还好还好,下海后是漂浮在海面上的,还能看见天空和我们的船只,我并不害怕,也以为自己会克服恐惧一会儿就能看见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了呢!

我在水面上等着小聂聂入海,并傲娇地温习着刚才新学到的知识,呼吸、面罩排水、呼吸管排水、平衡耳压,此时的内心还很平静!接下来我试着像浮潜一样把脸埋在海里,向下看,呼吸,一看见深蓝色的海底,一股恐惧涌上心头。小聂聂也下水了在我旁边,我们俩嘴里都塞着呼吸管根本无法交流,我的恐惧无人诉说,预感不妙。

教练准备先把我带入海底,可我只要把脸埋入海中,看见深蓝色的海底世界,我就难以自控地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四肢抓狂,难以配合教练。我挣扎着摘下呼吸管和教练说让小聂聂first(先),我再等等,教练没办法,就先带着小聂聂下海了。

我内心挣扎,不想潜了的想法眼前飘过,小聂聂很顺利的下海,于是我的教练很快又回来了。他不停地用中英文混合安慰我:放松,别害怕,别紧张……再次尝试带我下潜,并开始给我的救生衣放气儿,我朝眼前的深海一看,当即就感觉自己要死翘翘了!姐真的不想玩儿了!

于是挣扎着要浮出水面,激动地比划着手势,no no no…up up up……负责任的团队不愿意放弃我,换了个更资深的教练继续在水面上指导我,让我放松、放松,然并卵(无济于事)……

我此时已经摘下呼吸管大喊了:I want a Chinese  coach……I want to go on board……艰难地用手指向船,估计那状态是吓人极了,把船上大部分还没下海的学员们吓得够呛,以为这海里是有大鲨鱼呢……

我怕教练不放弃我,用快昏厥了的头脑想着如何表述才能说服教练, Sorry,sorry,you are great,but I’m  still feel terrible, it’s all my problem!(对不起 对不起……你很棒,但是我仍然害怕,这都是我的问题!)解释着自己真的放弃了!

挣扎中不知喝了多少口苦咸的海水,终于艰难的上船了!(之后的几天里,我双手臂酸的不行,右手臂还青了一大块儿,都是挣扎中负的伤……)

船上的小伙伴关心地问我的感受,我也不敢和他们多说,只是安慰他们要加油!仿佛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死里逃生的感觉油然而生,渐渐地同船的小伙伴全都下海了,都成功地下海深潜去了,只留我一人孤单的在空空的船上,飘荡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朕好孤单好无助啊……

当时特别特别后悔没带手机,不能立即向我家小直直诉诉苦、获取安慰……

终于在船头的船仓里看见一个小菲,我赶紧凑过去,当时真的非常想找一个人说说话,迫切需要发泄!

小菲们看见我也非常友善,我和他们说我看见深蓝色海水就感觉害怕,问他们有没有人曾经像我一样,也不知道是我表述不清还是他们不愿意打击我,并没有就此事再聊下去,他们只是面带善意的说It’s  Ok,ok,让我在船舱里休息,还问我吃不吃喂鱼的苏打饼干,我知道吃东西能舒缓情绪,这时候当然不能客气,拿起小鱼的食物就吃起来。

心想,小鱼儿呀,也许我不能看你们、喂你们吃,但是我能替你们吃!还连续吃了两包……善良的船员还给我一包他们自己吃的零食,我一直吃到小伙伴们逐渐上船,我也没有出船舱,直到上了岸,我才出来见人!当然,小伙伴们并没有笑话我!只是,我觉得他们真的都很勇敢!很棒!

大婷和小聂聂的深潜经历虽也各有波折,但最终都深潜成功,欣赏到了长滩岛的海底世界,还在光盘中留下了他们海底喂鱼的倩影。最最搞笑的是,她俩不是一个批次下海的,都穿着全套行头根本看不清谁是谁,海底又行动不便,她俩竟然在慌乱中牵到了对方的手,并凭借彼此的花指甲辨别出了对方,惊喜万分,哈哈哈哈,不知道她俩是上辈子攒了多少兆的缘分,误打误撞地在海底来了个世纪牵手。

这一上午又刺激又难忘又囧又糗的深潜经历就是这样了噜!拜拜,我的深潜!

午餐——Smoke 餐厅

经过一上午的波折,我们仨回到D mall,去吃大名鼎鼎又接地气儿的Smoke 餐厅。

位于一个小巷子深处,房间不大,没有空调,环境一般,但是他家的牛骨汤却仿佛出名到全世界了。

我们三个点了牛骨汤、海鲜饭、特色炸鸡、芒果沙拉和柠檬茶,这一顿整体感觉非常一般,牛骨汤也没有传说中的惊艳,海鲜饭和特色炸鸡味道还成,奇葩的芒果沙拉竟然伴着肉酱,芒果偏酸、拌上肉酱味道真是怪啊,我们几个都hold不住!

跳海vs配眼镜

午餐结束,我们几个和姐姐夫去D mall的眼镜店汇合。

我们仨想去看看我的隐形眼镜,姐夫俩因为上午跳海,姐夫把眼镜永远留在了长滩岛的大海里哈哈哈。

上午姐夫从5米高跳台开始挑战,一直到最高的10米跳台,不断突破记录,直到把眼镜跳没哈哈哈,英雄也怕视力不好;

我姐也不甘示弱,从5米到7米,次次挑战成功。看我姐录的视频,她站在跳台上,看着脚下波涛汹涌的海面,捏着鼻子,让自己成一条直线入水,溅起优美的浪花儿,再顶着风浪游回岸边,真是我们心中的女中豪杰!

长滩岛上的眼镜店也颇有效率,很快姐夫就验了光、挑好镜框,坐等两小时后取货。听说我们下午的拖曳伞活动不刺激,姐夫便在沙滩边看东西,让我们几个去自己玩儿!

拖曳伞的甜与苦

玩儿拖曳伞,要先集体坐船去一个很远的海上码头,再安排我们四人乘坐一艘游艇出海,一个拖曳伞能乘坐两人,我们四个分两拨坐上拖曳伞飞上天空,随着游艇的前进和拖曳伞兜住的风,我们缓缓稳稳地上升,像羽毛一样轻盈地飘上天空,越飞越高,我们都是背对着太阳,可以睁开眼睛大饱眼福,只见视野不断扩大,海岸边的建筑渐渐变小,放眼望去,逐渐将长滩岛的美景尽收眼底,淡淡的海风迎面吹来,是分外难得的体验!

但由于来程做了很久的船,坐上游艇也随着风浪摇晃,我们几个纷纷有些不适,早早就期盼着回到陆地上。我们在拖曳伞上用自己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也从游艇上的小菲那儿买了几张,由于背对着太阳,效果没有实际上美好!

经过一番等待,又坐了很久的船我们终于回到陆地上,和沙滩大地久别重逢,特别开心哟!

希腊餐厅——Cyma Greek Taverna

我们和姐夫汇合后,被服务到家的小菲送回到D mall,去吃晚餐喽!

晚餐我们选在Cyma Greek Taverna,是长滩岛很有名的一家希腊餐厅。点上知名的咖喱蟹意面、海鲜意面、火焰奶酪、拌碟香烤小土豆等等,开始大快朵颐,味道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惊喜,只能说是尚可,并无亮点。

长滩岛伴手礼

用过晚餐,我们几个在D mall逛一逛,采购一些回国后馈赠亲友的特色小礼物!

我买的最多的就是卡通笔,正面写着Boracay,反面可以请小菲们写上我想赠予人的名字英文缩写或者想表达的简单字母。

虽然很便宜,100比索5个,但是非常有心意,是专属物品。

我们还买了菲律宾特产的小香皂和椰子油,彩色小网袋里装着一块香皂和一小瓶椰子油,非常精致!

我们又去逛了逛绿皮超市,之后就坐着酒店的班车回去休息啦!

索菲亚夜话——嘎嘎小猪讲故事

洗簌完毕、敷上面膜,联系嘎嘎研究第二天的海鲜大餐事宜。

得知嘎嘎和小猪正在我们酒店楼下的餐厅喝酒聊天,我们几个热心地给他们送酒去,盛情难却,也一人开了一瓶水果酒,陪喝起来。

这一晚,嘎嘎和小猪给我们讲了他们的故事,包括儿时的记忆、成长和工作中的趣事、还有小猪对各类型游客的超级模仿秀哈哈,经过一晚上畅所欲言的吐槽,我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淳朴欢乐的嘎嘎和小猪,也许他们并不富裕却待人无比真诚,也许他们经历过苦难却依然积极乐观,能和他们相遇,让我们格外感恩!

Day 6

中午海鲜大餐——晚餐天台喝酒——享受长滩岛的最后一夜!

海鲜大餐

今天的安排是中午海鲜大餐,晚上天台喝酒享受长滩岛的最后一夜!期间就各自安排,自由活动。

上午,大婷和小聂聂去D  mall编辫子头,长滩岛特色的纹身和辫子头,怎么也要体验其中一种。

姐夫又去周边徒步,体验探险的乐趣了。

我和姐各自在房间休息。经过连续多日的晚睡,我已经严重的睡眠不足了哈哈,躺在床上不想起来。

中午将近1点,嘎嘎联系我们,说小猪把饭菜做好了,已经在他房间摆好了,让我们拿上杯子下楼就可以来聚餐啦!

我们想小猪是个男生,亲自下厨的心意就值得表扬,不管他手艺如何,我们都要极其捧场地配合,绝不辜负人家的一片心意!!

万万没想到的是,一进房间,wow,8个方方正正的饭盒,摆的整整齐齐的清蒸螃蟹、香气诱人的咖喱蟹,色泽鲜美的大明虾,外焦里嫩的猪肉块,荤素搭配的大炖鱼,这明明是酒店大厨的水平,太像样!太惊喜了!

这样一桌饭菜,嘎嘎和小猪从采买、备菜到做菜、装盘再到收拾残局,肯定耗费了大半天时间,如此劳心劳力地付出,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饭前,我们控制了好久,上拍下拍的都不忍心动筷,后来我们每个人都把酒水满上,共同举杯一起隆重地开启这美好的一餐!

味道真是特别的棒,所有的菜品都好吃,是这几天吃海鲜最畅快的一天,味道一点儿都不逊色于外面的饭店,连汤汁儿我们都想拌饭统统消灭掉,小猪这么厉害的手艺,我们都建议他和嘎嘎改行开一家餐馆哈哈!

今天是离开长滩的日子,但仍有一上午时间供大家自由活动,中午12点退房后,下午2点半集合出发,开始返程之路。

上午大婷和小聂聂早早收拾好房间,又去沙滩边补拍些辫子头的照片,之后去D mall享受一把长滩岛Spa,完美地结束长滩岛之旅。

姐和姐夫也是收拾完行李,驱车去D mall Spa去了,他们四个2点多准时赶回酒店!

而我依然睡眠不足,懒在房间休息。

德州扑克——Halowich——天台晚餐准备

午餐结束,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想总该玩儿点什么!姐夫想出德州扑克是世界性游戏,规则共享,问了嘎嘎和小猪他俩果然都会,我姐和大婷也是高手,我和小聂聂不会玩儿,还吃饱了就犯困,于是他们几个围着餐桌high玩儿起来,我和小聂聂躺床上梦会周公。

他们玩儿着玩儿着就快日落西山了,我和小聂聂想不能如此虚度光阴,相约去D mall逛街去了。我们在D mall 吃到了觊觎很久却一直腾不出肚子的Halowich,点了特色沙冰和芒果冰淇淋,芒果冰沙好吃里面饱含水果块和麦片,用料足,味道非常不错!

逛到7点他们几个也来和我们汇合,一起采购晚餐,有嘎嘎带路我们去买了当地人爱吃炸鸡和披萨,又去补充了一部分酒水饮料,打包回到我们酒店的天台上吃。

长滩岛最后一夜

天台晚餐,清风徐来,满天繁星,姐夫兴致勃勃地给我们指猎户座的位置,讲猎人的腰带、佩刀、头和脚等等,长滩岛的天空,繁星似锦,让天文爱好者们兴奋不已,可惜的是没有专业摄影装备,不能将天空中的星星带回来。

天台上的晚宴开始了,开酒畅饮、大快朵颐,嘎嘎用手机放着中文歌,虽然身在国外,但是整个氛围都是那么亲切和舒适(出行前还些许担心整个行程的安全,纷纷给自己增买了保险哈哈哈)。

席间,我们感叹着时光飞逝,仿佛一转眼7天就过去了,迎来我们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夜。感叹着我们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舍不得,岛上的时光,每一天都那么精彩,那么难忘!感谢我们五个成功组团且明智地选择了长滩岛,感恩相遇嘎嘎和小猪,有他们的暖心陪伴。我们五个还有嘎嘎和小猪都不想走煽情风,相互打趣,笑闹一片。

酒过三巡,姐夫开始渐入佳境,妙语连珠地讲起了我们大中华的传统文化、大好山河和餐饮习俗,从秦始皇到毛泽东,从北京长城到铁岭龙首山,从沈阳“老雪花”到贵州大“茅台”,从中华玉溪香烟到大连海参鲍鱼,一边感叹着在长滩岛感受到人生四大喜之“他乡遇故知”,畅想着有一天嘎嘎和小猪能够来我们的家乡做客,潇洒潇洒,让我们全程招待!倾情回馈!嘎嘎和小猪也对我们分别提出了要求,欢迎我们各自增添了家庭成员之后一定要再来!再来!

这一番天南海北的畅聊,姐夫总担心嘎嘎和小猪吸收不了这么多中文信息,不停地呼唤着聂翻译给翻译哈哈,这可难为了我们聂翻译!

人生聚散终有时,且行且珍惜。夜已深,此时的我们听着歌儿,话已不多,姐夫喝光了所有威士忌、香槟、啤酒之后,起开剩下的果酒喝还在找人干杯,大婷倚着天台的扶手回忆起长滩岛的点点滴滴,还控制不住地落了泪,惹得离别之情肆意泛滥,我们跟着手机音乐一起唱起了歌,赶上的还是曲婉婷的《在我的歌声里》: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带给我惊喜,情不自己。
        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
        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将近凌晨两点,小菲上天台来提醒要关灯了,我们也不得不散场了…….擦干眼泪、相互拥抱、和长滩岛的最后一夜说:晚安。

Day 7

Spa

归途

下午2点半,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和来程一样,先坐半小时的船,后坐两个小时的大巴车,到达卡利博机场,于9点半起飞,夜里2点到达帝都北京,我们五个的长滩岛之旅圆满收官。

后续的故事

后续:我们五个和嘎嘎、小猪建了一个微信群,时常聊天,追忆往昔,并规划着再去长滩岛,盼望着他们俩的到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0 12:40

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看完了!哈哈,好想认识一下这位嘎嘎

2016-01-20 14:45

2016-01-20 15:28

没想到 就这么一篇文字· 能够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多想认识下本人···

2016-01-20 16:13

小亲,辛苦辛苦,看完好想念长滩岛的日子

2016-01-20 19:37

呀,今天添加图片了!棒!

2016-01-21 11:32

每一次看到长滩的帖子,总能勾起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

2016-01-21 13:03

我这全是文字的游记,谢谢楼上几位能够看完哈哈!

2016-01-21 16:28

引用 隐形的水滴 发表于 2016-01-20 12:40:03 的回复:

回复隐形的水滴:谢谢哈哈!

2016-01-21 16:29

引用 23ting 发表于 2016-01-20 19:37:11 的回复:

小亲,辛苦辛苦,看完好想念长滩岛的日子

回复23ting:来看我~~

2016-01-21 16:30

引用 糖果色 发表于 2016-01-21 16:30:11 的回复:

来看我~~

回复糖果色:哈哈哈哈,看咱们美美的图片,我还在做功课,明天8点开选

2016-01-22 21:20

来看我~~

回复糖果色:等我忙完,也把自己游记补上,连同云南,青海的

2016-01-22 21:20

引用 23ting 发表于 2016-01-22 21:20:56 的回复:

等我忙完,也把自己游记补上,连同云南,青海的

回复23ting:好好研究!晒证!

2016-01-22 21:5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4:51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1-25 14:51:47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好的,有问题可以咨询嘎嘎~

2016-01-25 20:08

引用 糖果色 的图片:

2016-01-28 17:56

另一种灿烂

2016-01-28 17:57

引用 风起云舞 发表于 2016-01-28 17:57:49 的回复:

回复风起云舞:谢谢你哈哈!

2016-01-28 22:24

你好,我想问卡里波机场可以换钱吗?

2016-03-21 23:07

引用 a小立 发表于 2016-03-21 23:07:43 的回复:

回复a小立:可以的,出机场就能看到,卡利波机场是我们全程看到的汇率最划算的地方

2016-03-27 19:44

引用 糖果色 发表于 2016-03-27 19:44:11 的回复:

回复糖果色:好的,谢谢

2016-03-30 00:56

请问楼主方便提供嘎嘎的微信吗  本人5月30日去长滩岛两个妹纸的自由行这么好的导游不想错过~~~盼复

2016-04-24 01:14

引用 萌梦酱 发表于 2016-04-24 01:14:49 的回复:

回复萌梦酱:好的哈哈

2016-05-21 11:18

请问楼主能提供一下嘎嘎和小猪的微信吗?谢谢

2016-06-26 08:58

回复萌梦酱:请问你有嘎嘎微信吗?可以给我吗?谢谢

2016-06-26 09:10

引用 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6-26 09:10:31 的回复:

请问你有嘎嘎微信吗?可以给我吗?谢谢

回复喵喵喵喵:亲 我木有呀  已经从长滩回来了 全程也没找向导 也挺方便的

2016-06-26 09:47

引用 萌梦酱 发表于 2016-06-26 09:47:15 的回复:

回复萌梦酱:那边宰人严重吗?看下来感觉都是狮子开口

2016-06-26 16:34

引用 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6-26 08:58: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能提供一下嘎嘎和小猪的微信吗?谢谢

回复喵喵喵喵:好的!Gaga 的微信是:vince123520  小猪的微信是:Sales Valderama Orphovious

2016-06-29 20:29

回复萌梦酱:不好意思,当时一直没发出去…

2016-06-29 20:30

引用 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6-06-26 16:34:15 的回复:

那边宰人严重吗?看下来感觉都是狮子开口

回复喵喵喵喵:我觉得还好呀 我们没有遇到宰客的 出发之前对当地物价也做了功课 全程都很开心跟当地小黑玩的很愉快 当地小黑还请我们喝了饮料还替我们付了车费呢

2016-06-30 23:03

感谢楼主分享游记,很喜欢这种清新的文字。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