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纪念一起的青春———冰城哈尔滨

哈哈歪歪 LV.4
2016-01-19 21:34 1222/8

说走就走

毕业一年多 ,生活依然琐碎。或许和大多数90后一样,毕业了,找了工作,开始拿着永远不够花的工资,没恋爱的该恋爱了,恋爱的该结婚了,而我,感谢陪伴,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这真的算是一次数走就走的旅行!本来筹划着寒假出去旅行,但是被一个又一个人拒绝之后,陪伴在身边的这一个便提出了说走就走的北国之旅。
     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有时候顾虑太多,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旅行2500CNY,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一笔巨资,所以,趁着正青春!想走就走吧!

说走就走的旅行最大的一个原因是机票很便宜,言归正传说说准备吧!一行人: 我 、腾腾、 尊敬的汪上和帅气的叶瞪瞪
机票安排 杭州———长春     大连———杭州 ;一共5天 机票往返总价平均每人935元  此次行程每人总共花费约2400元!而此次行程主要由我负责订机票定酒店!这是一项苦逼的工作!下次再也不干了!
     准备工作,也是必备工作那就是装备
说说我们的装备

上身:秋衣,保暖内衣,毛衣,羽绒背心,羽绒服,再加围巾,口罩
下身:加绒秋裤加抓绒防水裤;
鞋子:在万能的淘宝搜一双东北雪地靴就可以啦!方便又实惠;
帽子:同样也是淘宝搜索北方帽子,即:卡哇伊版的雷锋帽;
手套:可以选择较为保暖的防水手套
相机:单反如果有一定是要带的,因为想要拍美美哒的雪景必须还是要单反的,(如果没有单反就去借吧我的镜头就是借的)一是单反的画质,二是单反的抗寒性,寒冷的室外苹果手机是不怎么能开机的,所以此次行程基本手机就没有拍到什么照片!
回来之后对大家的建议是:上身不用穿得太多,但是一定要穿得保暖,最外面的外套防风保暖非常重要,里面不要穿得太多,因为北方的室内太热啦,如果穿得太厚,进到餐厅或者商场之类的,是会热死的;

DAY 1 杭州———长春

穿着大东北的靴子在飞机上是真的要热死,不过这双厚重的鞋子在美丽的哈尔滨可是防寒利器呀,个人认为,北方防寒的最关键的地方就是防风,千万不要漏风啊,穿得再严实,寒气一进来哈哈哈哈

一上飞机,就听到很有喜感的东北口音啦!东北人讲话就想听小品,有木有~~
早上9点起飞,大约11点40抵达长春龙嘉机场,这个机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机场外面就有城际铁路,坐十分钟到达长春站去乘坐Z157(约2小时)次前往哈尔滨,为什么不坐高铁呢,因为这一班车和和高铁时间也差不了多少,何乐而不为呢!
哇 一到达美丽的东北地界儿,那个冷,那个寒风嗖嗖

机场外面的北国风光

下图:伙伴们到达长春火车站后,发表与寒冷战斗的决心

差点忘了,东北除了冰雪,还有工业,在乘坐城际高铁 即:龙嘉到长春的路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大东北的工业气息

到达长春火车站,本来说逛一逛,因为是下午两点二十五的火车,但是鉴于火车站外面太冷,看 地上的积雪,感觉永远不会融化

长春火车站对于吃货来说是极好的,它的候车室旁边就是一个美食城,各种美食,并且价格不贵哟~~

稍微吃了一点中饭,我们就进站候车,乘上了奔赴冰城的列车
到达哈尔滨差不多五点钟,但是天已经黑了,在哈尔滨火车站外面,想打车真是不容易啊!都是漫天要价,算了,我们作罢,走路大约走了二十分钟,到达了我们预定的宾馆,新阳路:北北快捷宾馆,酒店一般,价格实惠,距离或者站和中央大街都很近!

在新阳路附近用完晚餐,我们便徒步走向了闻名的中央大街

北方的冬天太省事,不用冰箱,大马路上的水饺,就和咱们南方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样一样的

中央大街的建筑比较有特色的,人暴多,还是很值得一去,中央大街走到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也就是松花江啦

DAY 2
索非亚大教堂

这张合照是三脚架拍的 一路上的三脚架好像就起了这么个作用

大教堂的顶 ,比较有历史的厚重感!就是人太多了!人人人人

我们又索菲亚大教堂去到了松花江,见识一下白天的松花江!真的很漂亮!银装素裹的世界,在松花江面上,各种冰雪活动,

南方孩子向往北方银装素裹的世界,不知道北方孩子是否羡慕南方呢?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花着辛苦挣来的钱,挤到人潮中去欣赏风景,风景只有几眼,而人潮永远在涌动!
 人生有无数次可能,有些人甘于平凡,有些人却永远尝试,挑战人生,挑战自我

原本打算走过松花江,然后走早冰雪大世界,但是在走路的途中,我们走到小树林,满是白雪,没有脚印,应该没有人来过,我们就在这个小树林欢乐happy了一下午 而在这途中 我们明白 一场旅行 并不一定要去到一直心仪的地方 而是在不经意的发现中找到快乐

看见这里的雪   我们就已经知足了 不想去冰雪大世界了 也不想去雪乡了  在这里 没有商业 没有人潮 只有我们一行人 伴着落日 我们 慢慢的走到了太阳岛

树林中废弃的火车车厢 很适合拍复古文艺风写真

松花江本来看落日 却看到了雾霾和烟囱冒出来的尘埃

不得不说 哈尔滨每天都有漂亮的落日 但是由于技术到不到位 只能将更美的景色留在心里啦

伴着落日 在雪地中 在江面上 我们慢慢的离开了松花江

这一瞬间的痕迹 应该是飞机划过的痕迹吧  不经意拍到的

北方的冬天没有一点绿色植物和树叶 所有的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丫  不禁让人想到 枯藤老树昏鸦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但是 只有 老叔  只有昏鸦  其他都没有 而这光秃秃的树枝的剪影怎么拍 都漂亮

离开江  我们走过太阳岛 但是并没有进去 这是太阳岛风景区外面的落日 是不是也很美 沿着这条路走个大约十五分钟,就到冰雪大世界啦 这一天的走路步数 手机显示 已经达到三万步啦

遥望一下冰雪大世界的冰雕 假设我们去过啦

走了一天 看了许多美景 也看了很多美女 晚上没有去冰雪大世界 我们不后悔 因为冰雕在中央大街已经看过啦 晚上 就该美食啦  我们在美团上搜到一家涮羊肉  特别好吃 东北人都是热情的 东北的羊肉也超好吃 自己在网上搜搜附近就能找到美食啦

DAY 3 东北虎林
第三天比较慵懒 起的晚 去吃了砂锅坛肉 然后打个车去看了东北虎 还是不错的

这些东北虎 每天见过来车来车往 虽然是放养  但是我觉得要么失去了他们的野性  要么就是 若冲进车子里来 必然兽性大发

据说这是非洲

传说中的白虎

DAY 4 亚布力滑雪
我们跟了个坑爹团去亚布力,在车上各种强制消费,不然扔下车,本来前几天对东北人的印象特好,结果别这么一整,大跌眼镜,幸好在车上拍下了视频,并且叶瞪瞪机智勇敢 法律规定 “用低价吸引顾客 导致的额外强制收费 必须全部返还” 大概这条法律是这样的,所以就把钱给我们退回来了 虽然 钱退回来了 雪也滑了  但是 玩得不太爽 。所以 敬请 各位 去哈尔滨滑雪 建议不要去亚布力  可以在市区拼个出租车 去玉泉滑雪场 往返每人费用 80  这是 最后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的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反正 不管是去滑雪 还是去雪乡 还是自己去吧 我们没去雪乡 一是 太商业化 二  是据说那边宰客很厉害 三 是 前一天在松花江边的小树林里 看到了厚厚的 没有被人踩过的雪 然后 想想 雪乡 除了 人多点 雪厚点 也不过如此吧 !
还有就是 时刻记得保护自己的权益,搬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亚布力滑雪

北方特有的白桦,在亚布力的锅盔山中随风飘摇!耳边响起那首歌 怎么唱来着 ~~~白桦林~~

滑完雪 大概 晚上 7点钟左右到达哈尔滨市区, 吃完晚饭,打车赶往哈尔滨西站,乘坐 哈尔滨大连的卧铺.这样既享受了旅途,又省了一晚住宿!
DAY 5 大概早上六点到达大连站 这也算是 东北三省都走了一圈 大约是下午 两点25的航班 所以 中间这段时间 我们打车去到了 大连钻石湾海洋公园;
溜达了一圈

钻石公园地上的星座字

下次有机会到大连好好看海,这水感觉比厦门的干净很多

大连的肯德基,见过最漂亮的肯德基

这带小孩的方式很有特色吧

大连的地铁 可以直达机场  可以直达火车站   能够直达机场的地铁才是最棒的

最后 一张 飞机上看到大连的海~~

空中的棉花云 由于天气原因 并没有看到更大朵更澄澈的棉花

人生就是不断的遇见,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愿每一个可爱的我们,无论生活多么琐碎,多么艰难,都能永远不忘初心!同时用这首剩下的盛夏,回忆周杰伦带我们走过的青春

真美!

2016-01-20 12:3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0 14:25

勇敢的好姑娘,你是我的女神❤❤❤❤

2016-01-21 20:04

很好很赞。

2016-01-24 22:5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5 09:52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01-25 09:52:08 的回复:

回复zhouxinru:再详细啊 后面再写吧 最近都很忙啊

2016-02-25 15:59

求鞋子链接,😄哈哈

2016-11-12 21:02

引用 逛吃逛吃的火车 发表于 2016-11-12 21:02:37 的回复:

回复逛吃逛吃的火车:哈哈 淘宝上面很多 随便搜一下 价格70左右 但是这种鞋子只适合在北方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