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酷到骨子里的彩虹之国

• 出发时间/2015-12-20

南非印象

野性、热情、自由、宽广、像火焰一样魔性生长,高饱和度的色彩……『等等,你是在说射手座吗?』『什么鬼啦,我再说我这次的目的地!』

本人女,射手座。自从选定了南非作为这次大假的目的地之后,还未启程,小心脏已经每每在做攻略看地图的时候剧烈跳动,按捺不住要在这片天地辽阔的彩虹之国一路狂奔。

因为先写的开篇,发现仅仅一个开篇就写了快八百字!!!(≖ ‿ ≖)✧因为对于这里想介绍的太多~~~还是先贴一些在南非的照片,然后我再慢慢碎碎念这次南非之行,立志写一篇实用又好玩大家喜闻乐见的游记,就酱~~~!!!

在桌山山顶眺望开普顿全城↓↓↓

匹林斯堡超有镜头感的长颈鹿↓↓↓

开普敦的一处海边,超有爱的小盆友,向他们say hi,然后就跳起舞来了o(*≧▽≦)ツ↓↓↓

沙滩宝贝~~~~很妩媚的说↓↓↓

行程第一天在太阳城没有倒过来时差,醒的很早于是看到了~~~日出~!↓↓↓

在花园大道上的Knysna小镇开心的飞起 (♥◠‿◠)ノ ↓↓↓

十二门徒峰眺望大西洋,啊啊啊啊风真的好大系列  ↓↓↓

『为什么一定要来南非』

非洲大陆,南非是一个充满惊喜和希望的地方,来这里游览是一种非常珍贵的体验——体验一个国家在一场意义深远变革之后的自我重建。

我们熟知的“彩虹之国“这个称谓,其实最先是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先提出来的,他的言论阐述了让这个国家变得那么与众不同的本质,各色人种和文化的融合是“彩虹之国”这个绰号得名的最显而易见的原因,但是这个神奇国度的多样性远远不止这些。

(伊丽莎白港的笑脸照片墙,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肤色,但是都有着同样灿烂的笑容↓↓↓)

南非国土面积约为122万平方公里,是英国的五倍,面积在非洲排第九,人口排第五。南非有3000公里的优美海岸线,东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所环抱,在南非你可以在旷野星空下露营也可以去云雾缭绕的山顶远足,想观看野生动物的话你可以选择去偏僻的野生动物保护区Safari,也可以去离城镇很近的企鹅滩邂逅摇摆蹒跚的小企鹅们。

开普敦西蒙小镇企鹅聚集地据说是正在蜕皮所以一动不动呆萌的小企鹅( ̄▽ ̄") ↓↓↓

(匹林斯堡保护区吐舌头卖萌的斑马↓↓↓)

南非的多姿多彩还体现在饮食风味上,可以是做法精致的(西海岸的海鲜),也可以是丰盛的(卡鲁的meat feast),还有香味浓郁的(开普马来炖菜)或者辛辣的(德班咖喱),这些美食都可以在南非品尝到。在南非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艺术爱好者、吃货~~~沙滩宝贝~~~来到这同一个目的地探索、品尝、享受南半球的瑰丽风光。

(中餐馆的南非鲍鱼,个头和一个中号的盘子差不多大↓↓↓)

『啊,开篇终于写完了,对《游褒禅山记》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啊,因为课后题第一题就是全文背诵啊有木有。所以成行之前每每考虑到南非逐年上升的犯罪率啊,AIDS啊什么的时候,脑子里就会“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这句话弹幕啊~~~做完攻略后还赶上习大大出访南非结束,更对出行有信心了,南非之旅,咱们说走就走~~~事实证明南非其实很安全,只要不到处乱跑去危险区域,南非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

干货来啦~~~!!!

❤关于货币❤

❤关于钱的事情,再啰嗦几句~~~❤
☆其实不用带太多现金,并且按我国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中国公民出境每人允许携带外汇量为不超人民币20000 元或5000 美元或相当于5000 美元的其他货币。
☆兰特也不用换太多,我们两人10天跟团换了100多美金的兰特,换太多最后花不完再换回人民币就不划算了。南非VISA或MasterCard,还有银联都可以在有相应标识的ATM机上取兰特,还蛮方便的。银联已开通南非的商户消费和ATM取款业务,机器上张贴或屏幕上显示银联标识或者南非FNB和Standard Bank银行标识的ATM均可受理银联卡。
☆刷卡消费的话,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均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你可以主动询问收银员该店是否为FNB 或SBSA商户,以及是否可以使用银联卡。
如使用双标识卡,在本地无法选择银联网络,建议使用仅带银联标识的借记卡,例如工资卡、储蓄卡、理财卡和"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请一定也要携带好带有 VISA 或 MasterCard 的信用卡,因银联卡有 时系统故障,无法支付成功。境外用银联网络消费和取款免收1%-2%的货币转换费。
☆多换点零钱,用于支付小费。

❤关于退税❤

❤特别注意❤
☆退税实际到手的会比购物时所交税金少一些,因为办理退税时退税局会收一部分手续费,另外退税时会有国际间货币转换费及银行手续费,所以最后退到客人手里金额是扣除以上费用之后的余额。例如正常应退客人税点是所购金额的 14%,但扣除各项费用及货币转换费后,真正返还到客人手里的金额只有9%-10%左右。
南非退税局官方网址:http://www.taxrefunds.co.za/index.php
南非退税局服务电话: 0027 873 100 200 / 0027 11 979 0055
   南非退税局服务邮箱:travelexcards@taxrefunds.co.za
                                      Info@taxrefunds.co.za
☆如是转机最好在第一站机场办理退税申报手续,以保证转机时间。
☆通常退税机构需出示物品原件核对,请注意勿将退税商品放入托运行李中,需随身携带。

✪ω✪  ✪ε✪  ✪υ✪  ✪ω✪  ✪ε✪✪υ✪  我是美丽妖娆的分界线 ✪ε✪  ✪υ✪  ✪ω✪  ✪ε✪ ✪υ✪
本人游记更得效率有些慢啦,都是下班回家慢慢写,明天接着写干货吧,去南非的注意事项神马的,看到这篇游记的盆友你们有福了,不要因为更得慢就奏凯,人家写的还是很有诚意的好吗,请先收藏一下,我会给你惊喜!!!

✪ω✪  ✪ε✪  ✪υ✪  ✪ω✪  ✪ε✪✪υ✪  2.1更新 ✪ε✪  ✪υ✪  ✪ω✪  ✪ε✪ ✪υ✪

❤关于天气&穿衣❤

南非的温差是real大啊~~~❤
       我是12月底去的,整个行程跨越了豪登省、西北省、西开普东开普,感觉南非内陆和沿海温差还是蛮大的~~~
       约堡、比勒陀利亚这些内陆城市温度高,日照很强,要做好防晒,夏季轻薄的衣服再加上晚上需要穿上的抗风的皮肤衣冲锋衣之类的。女生觉得皮肤衣冲锋衣不美观可以搭配开衫披肩之类的,头巾也很适合度假,围到头上防止风吹乱头发还能防晒哈哈。
       要是去沿海那边,比如开普敦会比约堡冷个两三度,开普敦被称作风城,风实在太大太大了,穿好防风的衣服,还有日照也很强烈,我们同行的到桌山山顶没有做好防晒,都晒红然后暴皮了。当地地陪说穿衣没有什么禁忌的,颜色方面没什么看个人喜好啦。去南非期间没发现蚊虫肆虐的情况,虽然也准备了清凉油什么的,但是没用到,去匹林斯堡保护区也穿得很花花的裙子,觉得还是很安全的~~~

↓↓↓这次南非之行的所有装备,轻装简行吧~~~

↓↓↓这是15年12月22日在比勒陀利亚联合大厦前拍的,阳光很热烈~~~温度很狂野~~~明显穿多啦

↓↓↓这是12.23日早上离开约堡的Indaba Hotel之前照的,南非夏季清晨还是蛮凉爽的~~~

↓↓↓在匹林斯堡动物保护区也是这副行头,全程长衣长裙防晒防蚊虫叮咬,事实上还是长袖防晒有效哦,并没有什么咬人的蚊虫,整个保护区生态平衡很干净,穿裙子也并没有什么不方便~~~还有全程在车上,遮阳伞也用不到了

↓↓↓在匹林斯堡乘坐的车以及黑人司机,脑袋都被强烈的阳光照得发亮啦

↓↓↓下面就是在沿海拍的了,沿海城市风大,海风很凉,装备多了围巾,防晒防止头发被吹乱哇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1-20 14:42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1-20 14:42:04 的回复:

回复紫禁♂国安:会陆陆续续写下去的 敬请关注~~~

2016-01-20 16:1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5 14:51

引用 sicksoul 发表于 2016-01-25 14: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