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

晚秋 LV.4
2016-01-19 21:44 1509/9

出发时间:2015-12-15          出行天数:15天            人物:sister and me
人均费用:3000元

路线安排:
1.昆明——大理——丽江——大理
2.昆明——建水——元阳

附上我们的行程表:

我 们

在云南的那些日子。。。

回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回想起在云南的那些日子,感觉就像是做了一场梦。。。
当初和sister选择去云南,其实有种“避世”的心态,想要暂时避开一些人、一些事,去自己想像之外的环境里生活一段时间,好让自己暂时摆脱羁绊、责任和义务;而云南也正好满足了我们,那里有与我们所在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还有美好的风景,一路上我们还结识一些新朋友,认识一些新鲜的事物,这些都让我们远离现实的喧嚣,心情愉悦。。。

在昆明

昆明,遇见了人生当中的第一场雪,当土生土长的南方妹子看到雪的那一刻,那个心情甭提有多兴奋了

很早之前就有一个愿望:冬天在海边喂海鸥。没想到这个愿望在滇池实现了 每年的冬天,滇池的海埂大坝都会飞来大量的红嘴鸥。。。
我们在欣赏滇池的风景之余,还能给红嘴鸥喂喂食,感觉着实棒棒哒

本来计划中,昆明这一站还有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这些地方想要去走走的,但那天发生了一个不好的小插曲,我得了急性肠胃炎,差点晕了过去,好在后来吊了点滴,并没什么大碍,晚上还是如期搭了22:37的火车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大理。。。

在大理

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到的大理古城,由于是带病连夜坐的火车,所以吃过早饭和药后,我就昏沉沉地睡了,而sister则背着相机逛古城去了。。。

大理古城印象最深的有三件事:一是满城找粥喝,“真是醉了”;二是慢悠悠地逛古城,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三是在客栈的阳台上沐浴阳光,望着湛蓝的天空,静静地发呆,“惬意”......

大理小吃烤乳扇,说实话个人不怎么喜欢吃,嘻嘻

大理古城,我们住的客栈是一个四合院,而我喜欢坐在阳台上望着天空发呆。。

2015年12月24日,平安夜,原本要从丽江奔向香格里拉的我们再次跑回了大理古城。。。

本来这次来云南就没什么详细的计划,所以我们就随心所欲地走着。。。
逛完古城,我们并没有选择去苍山,也没有去看三塔,而是在古城北门搭C2路公交车到了才村。。。

在才村看到的洱海

芦苇上方是我最爱的天空。。。

才村码头旁的凉果摊,老板和老板娘都是挺热情的人儿。。。

从才村走回古城时,路上的美景。。。

走到南国城十字路口时,看到许多拼车去喜洲双廊的面包车,于是我俩叫上路上认识的驴友说走就走,3个人一共20块拼车到了喜洲镇。。。

这个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热凉糕,在喜洲时见到的

说实话,我们在喜洲镇里纯属瞎逛,打发时间,而且里面也没什么特别好逛的地方。于是三人就坐了辆三轮车去了海舌生态公园,一个美得像童话世界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它像童话里的世界。。。

粗鲁如我,嘻嘻。。。

咸鱼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yeah!”

还有那位爱自拍的小伙伴。。。

双廊

都说:来到双廊,最好玩的就是租个车或小电驴去环洱海,从日出到日落,偶遇耶稣光和火烧云,不经意间闯入沿途的村庄发现惊喜。而我们没有,我们只是很随心地拿着相机、手机,随处走走,随手拍拍。。。

俩歪果仁  来双廊天碰上了浩浩荡荡的摩托车队,后来听客栈老板说,那天李亚鹏带着一大队摩托车队来了,可惜没看到他本尊

海地生活,要拍照,先排队

豌豆粉,那个味道我真的是难以言喻

烤玉米:好吃!!  蛇皮果:好吃!!  酸角:吃着吃着也挺好吃的(不过有些人不爱吃),记得那时胃口不好,还特地去问了一下度娘,得知:能吃,还有消食的功效

双廊,我们没有选择居住在较有名的海地生活客栈,原因:“店贵”“人穷”,我们在网上订了大建旁村的慢心园客栈,老板人超好的,来回都开车来接送我们,还拿出地图耐心给我们指路,客栈的环境也很舒服,而且,出了客栈门,穿过一条条小街小巷子就能找到海地生活拍照点,总体满意

丽江

丽江,一不来艳遇,二不来疗伤,三不来发呆;我俩目的很纯粹,只想随心所欲地走一程。。。

丽江古城全景

丽江古城的地标——大水车

东巴许愿风铃

琳琅满目的小店

丽江古城,总能遇到这些可爱的狗狗

每次看到这些老奶奶,镜头都会不由自主地对准她们。。。

12月22日,冬至,齐聚一起包饺子、吃汤圆,不管曾经相识与否,相信能聚在一起就是缘分

记得第一次转古城的时候,完全找不着北,本来要到北门去,结果跑到了南门,最后只得尴尬地打的回去,后来在丽江认识的一朋友教会我们使用指南针,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在古城里找不着北了

相比大研古城,束河古镇要安静地多,在古镇里慢悠悠地晃荡着,不知不觉一天的时光就过去了。。。

之前网上查,游览束河古镇是要交门票的,而我们没买,走进去的时候却也没人拦住我们。后来从在束河帮我们编彩辫的那位纳西族阿姨的口中得知:进束河古镇,散客一般是不会收取门票的,加上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不过开车来的游客可能就需要买门票。。。

蓝月谷,当时是和刚认识的几个伙伴花200块钱(往返)拼车去玩的,虽然那天走得有点累,但玩得很开心,很enjoy。。
丽江古城为了不买古城维护费,我们都是在早上趁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或者晚上他们下班时进去的,而进蓝月谷除了买门票,还得出示古城维护费的票据,若没有就必须得买,额。。。进入景区,还得每个人花20块的往返车费到蓝月谷。。。

我俩

贺姐,爱笑爱玩爱拍照,非常有活力的一个人

爱摄影的飞哥

飞哥飞嫂,青梅竹马的一对夫妻在蓝月谷时,我不小心把一只脚踩进了湖边的湿泥里,把脚拔出时,整只鞋沾满了泥,飞嫂二话不说,拿过我鞋子,不顾湖水的冰冷为我洗净鞋子上的泥土,这份感动令我至今难忘

建水

建水,除了在古城里转悠,主要干的事就是:吃!吃!!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临安饭店吃米线。。。

在木瓜老店吃木瓜水、汤圆,好吃又便宜

在勺粉老店吃烧豆腐,其价格是5毛钱一个,每吃一个豆腐就放一颗玉米粒来计数。据说店师傅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节目呢。。。

还有,与我们平常吃的有点不同的皮蛋瘦肉粥,味道也是棒棒哒,关键是也很便宜

还有这些特产,不过味道就真的是一般般。。。

四块三斤,最后却变成十块三斤的桔子,“四”“十”傻傻听不清楚

西门大板井,完全是奔着它的名气去的,记得当时我俩转悠了好久都找不到,最后机智地跟在一位要去打水的阿姨后面,找着了

当时我就坐在树旁看着来来往往打水的人,静静地发呆,而旁边一位则趴着睡了。。。(前一天晚上从大理昆明,再由昆明建水,坐了一夜的火车,中间都没有好好休息过,着实是累着了)

元阳

元阳,一个留有遗憾的地方。。。
网上攻略说,在多依树看日出、老虎嘴看日落、箐口看云中仙境、坝达看云海。而我们只看到了坝达的云海,梯田的美景是怎么也没看到,原因只有一个:天公不作美,我们去的那两天雾好大,还下雨,最后只得提前结束行程,也正好可以赶回去和家人过元旦。所以去元阳,选个天气好点的日子真的很重要。

为了吃个早餐,不搭车,愣是走了几公里的路到胜村,吃完早餐后又从胜村徒步去了坝达,事后想想连我自己都想给自己点个赞,不过结果是第二天睡醒来感觉两条腿都不是自己的

去坝达的路上偶遇的阳光。。。

在坝达看云海,吃包子、啃苹果

在坝达,给我们指路的热心肠大叔

从坝达回到多依树景区时,遇到叫我们买鸡蛋的奶奶,还有向我们要苹果的小女孩。。。

小贴士:从建水元阳的车,终点站是在南沙镇,还要搭面包车到新街镇,我们当时是10块/人,再从新街镇搭面包车去景区。在景区,若非自驾游,那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面包车,大都是5元/人。

归程

2015年12月31日,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俩坐上了从昆明开往佛山的火车,直接在火车上跨年了,等下火车的那天,刚好是新一年的第一天......

后记

我旅行是因为喜欢到处走动,我享受旅行给我的自由感觉,我很高兴摆脱羁绊、责任和义务,我喜爱未知事物;我结识一些奇人,他们给我片刻欢愉,有时也给我写作主题,我时常腻烦自己,以为借助旅行可以丰富个性,让我略有改观。我旅行一趟,回来的时候不会依然故我。——毛姆

p.s. 本篇游记的绝大多数照片都是没有p过的,因为于我,于现在,摄影的主要意义还是记录生活。。。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0 18:25

引用 晚秋 的图片:

这个貌似是我同事

2016-01-21 11:42

呢個世界真係好細😂😂😂

2016-01-21 13:11

引用 梁66 发表于 2016-01-21 13:11:55 的回复:

回复梁66:你是和我们游喜洲的那个小伙伴?!

2016-01-21 15:14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01-20 18:25:3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ivyanglin:想着记录下来留给以后作个念想

2016-01-21 15:17

引用 晚秋 发表于 2016-01-21 15:14:19 的回复:

你是和我们游喜洲的那个小伙伴?!

回复晚秋:是的

2016-01-21 15:22

引用 梁66 发表于 2016-01-21 15:22:54 的回复:

是的

回复梁66:世界真小

2016-01-21 15:4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