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仙境——自驾湖南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3日

auraZiD (广州) LV.3
2016-01-19 21:49 3204/3

题记

在懒人的生命中,总会错过点什么,例如这次,没带相机便已经足够让我遗憾很久。
    总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人生总有许多羁绊,为了生存,能有几日空闲便已感恩,说走就走,也许只是一种一直在期盼的心情而已。但不得不说,我们这趟旅途实在太完美了点,让人不可思议的尽兴……

行程

这是在2016年1月15日夜晚,是日周五。
    本来我们早早预计这次旅程是周六出发的,当时大家商议了很久,希望能去郴州吃到鱼粉,又希望能旅途轻松点,一直就希望周五中午出发,周一下午回来,有4天3夜的一次中短途旅程。为了迁就大波的时间,我们最终定在1月16日周六早上出发,经过约6小时多点的车程,在下午3点后到达莽山。但在周五当天,看了下时间和行程安排,都觉得还是周五晚上先到清远比较好,可以争取多半天时间出来。然后,下午订房,下班后出发~上高速已经接近晚上9点了!真尼玛说走就走哈!

赶,我们决定在清新过夜,没找到太好的酒店,反正也就睡几个小时罢了,没有必要太讲究。清新花园酒店,这家客栈还是不错的,最起码有比较可观的占地面积和园林。

房间比较一般,过于老久的设施,看起来起码有五六年的样子吧,有时候总觉得住太久没翻新的酒店有点不安稳,可能有点轻度洁癖的缘故吧……

由于我们是晚上去的,第二天清早起来才看到外面的样子。真不敢想象,184元一晚的房间还能有个小阳台呢!

园林和泳池,总体而言,这是一家“准5星”的酒店,没有什么标准可言,如果以一线城市作为标准,其实这酒店就是基本达到4星级档次,不过这里是清新县,加上这里酒店本身定位不高,能有这样也不会太差。

不得不说这是我们整个旅途最好的早餐,房费含双早,在这个随便吃个饭都要人均四五十以上的年代里面,184元住宿能有这么好的早餐,也实在是太难得了。也不知道是打折还是做活动,反正就是这个价格订的房间。

莽山最好的酒店其实不过如此,尽管比起昨天的清新花园酒店更为漂亮,但设施始终有点偏旧了。不得不说这家酒店最好的地方是床!整张无弹簧慢回海绵床垫,睡眠舒适度绝对一流。最起码,我在这里的睡眠质量比得上洲际酒店的感觉。
    但话说回来,这毕竟是一家旅游度假村形式的酒店,它接待的旅行团比较多,主要也是以团队生意为主,所以它酒店满房率非常高,设施也的确稍微偏旧了一些,最重要的是餐厅的质量——包含的自助早餐的质量和单点的夜宵质量都十分一般,口味非常普通。我还记得以前跟团来莽山旅游时候,导游给我们很自豪地介绍这是一家湖南省白金五星级的度假村,是莽山最好的酒店。不得不承认,它的确比起莽山其它任何酒店都要好,而且是莽山这边唯一有温泉的度假村,但如果按白金五星级来形容,实在算不上。哪怕它没挂星,但真的没有传说中超五星档次的酒店那么好,设施和服务基本就是和一般五星级度假村相当而已,最起码,餐厅的出品实在让人遗憾,最低档次的房间空间也稍微偏小,甚至不如皇冠假日酒店这种普通五星级标准设计的商务型连锁酒店。

早上9点出发,经过3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酒店。入住后,随便找了个农庄吃了一顿午餐,这时候已经下午1点多了,实在有点肚子饿,不得不说口味非常一般,看来第一次选农庄就选错了!
    这是小山坑鱼,炸了拿芹菜炒,味道一般卖相更一般。

当天下午我们没去任何地方,天阴并且下着毛毛细雨,时大时小十分恼人。我们在酒店打牌,顺便看电影——泰坦尼克号!!我们真有聊哈,看完电影,也打了一轮牌,我以首个破百分数率先冲线……输得好惨啊!
    下午5点多,我们去了泡温泉。当然,泡温泉就没法拍照了,也不大喜欢什么东西都拍个不停,所以嘛,图就没有了,这里温泉泉水质量如何我并不太懂,但因为淡季原因,人不多,服务员更少!温泉设施比较一般,池子不算多也不算大,分为露天和室内,总体而言与广东地派温泉相比,这个度假村实在可以说全方位比不上地派,从早餐、房间、设施、服务都比不上。当然,地派的价格比这里高——莽山森林温泉酒店周末价格717元,平日价格617元(这是团购价,偶尔会遇到);而地派,除非自己有关系拿到特殊折扣,否则基本就是千元上下,做活动偶尔会便宜一些,但都是平日,没有周末。想起之前699元周末地派,实在棒得不要不要的!

第“三”天,周日。我们买了门票,上了莽山。早上起床停雨了,我们吃完早餐,大概是9点多一些,决定趁停雨赶紧上山去!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上午上山是掐了最最最好的一个时间!门票淡季80一个人,车子70元一台,门票2日通用。

有点薄雾,但出太阳了!浓雾从下往上灌,又从上往下流,仿佛仙境一般,实在感觉美不胜收。天台山风景区,是莽山景区除了“猛坑石”景区外最高峰,海拔大约在1650左右,经常恰好处于云层以上两三百米,如果运气好可以看到云海。不过,我们没那么好的运气,只是屋企萦绕之下如仙境一般,实在让人觉得神奇。

手机拍照实在很一般,社交图片可以有,但作为旅游拍照,在面对自然风光特别是远景时候,真的无能为力。不得不说,莽山的雾如同仙境一样,实在美得震撼!

天梯一样,很陡,但很美。下方观景台有雾的时候,楼梯就会如图延伸到雾中一样,似乎没有尽头……

人肉拐杖,录音机是也。大波超级畏高症,录音机当仁不让成拐杖了。

悬崖边拍照,的确是非常棒的感觉!看着惊险,实际上非常安全哈!

这是5月的莽山,当年峣爷爬这个梯子非常累~ 后面是稍低的丘陵地带,光影斑驳,十分好看!

大自然就是各种生命组成的一个整体,无论再小,也不可或缺。因果交错,让它诞生,也让此刻的它沐浴在阳光之下,一饮一啄,莫不前定。

因为临时起意的出发,我们多了半天时间。上午下山后,天灰蒙蒙开始下雨,倍感庆幸我们居然那么好运,在天气最好的时候上山,在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们已经下山了。温度忽然急剧下降了3~4度,下着毛毛雨显得十分阴冷。
    吃完午饭,没有什么做,我们决定开车前往郴州,去吃一回我和录音机一直在叨念的鱼粉。从莽山森林公园到郴州市大约2小时车程,全程包含省道和高速,鱼粉总价32元,高速费都是它的两倍,别说油费了!
    鱼粉很辣很辣很辣!庆幸的是我们去到郴州之后居然停雨了哈!辣了一晚上,我们买了点零食,打道回府。开夜车真是一个烦心事,还好高速没车,全程包高速~

次日我们晚起床了,原因是我们晚上看憨豆,很夜才睡觉!天很美很美,大晴天!!这是在郴州最后一天,第“四”天,是日周一,回程日。说走就走,但不是回家,而是再上莽山,游览一回鬼子谷!
    鬼子谷同样拥有莽山最出色的景色,晴天莽山,比起朦胧的雾气氤氲莽山而言更是魅力非凡。

我们在原始森林道走,这里非常棒,很原生态的地方,只是稍微有点泥泞,两位女童鞋走得稍微有点辛苦。这里没有什么风光可以看,但胜在足够原始,在城市可没有森林泥路给你走哈。

过了原生态森林,就到了木栈道,这里是山顶地带,远处云海非常清晰,微风吹过,十分爽朗。景色让人迷醉,非常非常漂亮!

鬼子谷,震撼的瀑布景观,挫B手机都能拍到这样哈!大自然总是造化神奇,真让人赞叹不已!
    至此,我们便继续前行直到出谷,随后上车,直奔清远……嗯,原来想去清远吃个清远鸡,结果我的过开车开过了头,没办法之下直奔广州,晚上9点,我们吃到了晚饭!自早餐开始,什么都没吃的我,终于吃上了一点东西了!

在高速上了,太阳下山,我们3天3夜的旅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感言

首先,真的得感谢艾琳小朋友,说起去旅游她最积极了哈……这趟旅途也得益于她的大力支持,才能完成这次自驾游…当然必须感谢旅途所有小伙伴,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旅行伙伴。
    当然,感恩自然,最好的时间,走了最对的路,我们看到了最美的景色,非常完美的一次出行。
    十分期待下次的自由行,说走就走,随心所欲,在那么大压力的都市生活里,这种旅行就是一次深度心灵释放的过程……

全文完。

城。会。玩。

2016-01-20 1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21:52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01-25 21:52:39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当然可以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