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风。

2016-01-19 21:56 3691/13
  • 出发时间/2015-06-05

序。

去济州的动机特别简单。有假期。机票便宜。免签。

隔了大半年才来写这篇游记。端午节公司多放一天就闪现了一个四天小长假,恰逢老妈生日,也带胆小的她坐坐飞机,看看外面的世界。

出发的时候正是韩国不断确诊MERS的时间点,听说好多人取消了去韩国的行程,然而我带着已经感冒的身躯毅然决然的飞过去了。其实到济州岛以后发现大家都很淡定,基本没有韩国人戴口罩,倒是我戴着口罩一直咳嗽要把身边的中国人都吓跑了。

济州岛这个地方呢,有人跟我说约等于崇明岛,但也有很多人不抱太大希望反而觉得这里很不错。对于我来说,这次行程确实有点不完美,“糟糕”的身体状况和心情,阴雨的天气。所以说旅行最最重要的就是陪在身边的人和彼时的心情,景色什么的不需要多么惊天动地。

行程。

2015-6-5  PVG-济州。东门市场。黑猪肉。
2015-6-6  山君不离。ECOLAND生态公园。
2015-6-7  牛岛。城山日出峰。
2015-6-8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偶来小路。济州-PVG。

概况。

【机票】
往返都是春秋航空,因为有特价票嘛。而且上次去香港和这次去济州,都准点出发,虽然位子小点,但这短短的时间也无所谓啦。
上海-济州。99元票。完税574/人。
济州-上海。199元票。完税698/人。
飞行时间一个小时左右,济州比上海晚一个小时。

【住宿】
3个晚上都住在济州岛维纳斯酒店,313/晚,不含早。
选择这家的原因是交通方便,而且是中国人开的可以讲中文。事实上这点很重要!!!!!!!!!!!因为济州人民的英语实在太差了!!!出门前可以用中文问问路是多么美好的事啊。房间挺干净的,酒店里直接有卖一些热门的韩国化妆品,价格很实惠,走的时候如果有什么没买完全可以在这里补货,当然最佳的还是乐天网上订。

【WIFI】
同程旅游的天猫店租的WIFI机器,好像是游友移动,9.9元/天,浦东机场T1,T2都有自取的点。稍微早点去机场checkin好再去拿就可以了。
网络信号还不错,貌似没怎么遇到过刷不出的情况。电量的话带一块充电宝,反正手机也需要的。

【购物】
这里我要强势推荐乐天网上购。首先新用户注册一个乐天账号送1W韩元的积分,然后手机端弄一弄又可以赚取3000,接着可以在官网参加各种签到各种摇奖活动赚取积分。反正七七八八赚了很多积分以后,可以在网上选你想要的东西一起下单了,这些积分可以最多抵扣你30%的订单金额,也就是已经免税的价格再打个7折!我在乐天买了RMB1500左右的东西只付了不到1000哦。后来我还有积分没用完,想着去济州看看实体店折扣的,等我再想网上下单的时候发现已经超过预订时间了,所以这个一定要看清楚哦。

另外,我所知道的济州购物的地方无非是中文区的乐天和济州市的新罗,跟网上用积分抵扣的7折来比,价格完全没有优势,还要自己拎,完全不推荐!!!一切你想得到的能在乐天网上买的就在网上买吧。机场直接提货都不占行李空间和重量。

实体店的话。挤满了疯狂的人类。我基本没买啥东西。

2个人不算购物总共花了不到6000元,还算OK。

【交通&语言】
我觉得这个得和语言一起说。济州人民英语真的很差。擦头司机连韩语地址都不一定搞得清楚。所以出门在外还是只能靠GOOGLE地图了,然而这次又遇到了更大的挑战,就是这些景点基本没什么靠谱的英语可以用来查路。所以我只能加载了韩语输入法打韩语查找目的地和路线!简直被自己聪明cry了,就当韩语是由一个个不同的小符号拼起来的,那么就是按左上→右上→下的顺序输入这几个小符号就会拼成你要的字了。eg. ㅎ+ㅏ+ㄴ=한

如果你不包车又住在济州市,打算自己跑来跑去的,到机场先去7-11买T-MONEY卡冲点钱。去景点基本都要去市外巴士总站然后再买票出发,到景点都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GOOGLE会告诉你坐什么车换什么车的,一张卡可以刷2个人的,上车跟司机比个2就可以拍卡了,也别跟他说目的地是哪站了,完全无法交流。车站有车到站时间显示的,市外的车间隔时间很长,有时候要碰运气。充值的话满街的G25便利店都可以冲,便利店的小哥也基本不会英语,一切靠手势吧。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这里面有济州岛的几条交通线路,尤其是市外的,可以参考一下。

说到G25,顺便提一下我带的是华夏卡,基本G25里都有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每天第一笔确实免手续费,我每次都是取10W韩元,他们的取款机一定要按照他的步骤一步步做,不能自以为了解程序了就快速操作,钱会取不出来的。另外他们是操作完卡拔走以后才出钱的,第一次叫我拔卡了钱还没出来吓了我一大跳。

OKTHEN。屁话说了好多。开始上图吧。

【DAY 1】

PVG-济州。东门市场。黑猪肉一条街。

大清早的班机,订机票的时候预约了送机。廉航你懂的,自己爬楼梯。

落地后叫了辆车给师傅看韩语地址,他仍旧给我绕了点弯路才到达酒店,沟通无能,第一印象就有点差了哦。稍作休整便出发去东门市场了,就是想看看当地的感觉,说实话就是个农贸市场,因为有很多海鲜什么的,于是地上湿湿脏脏的。有很多卖汉拿峰的小铺位,同时还有卖橘子巧克力。市场里也有点美食店,有一家卖年糕的还大排长龙,其实我是有这个心思的可是老妈不肯排,只能作罢。

逛完无趣的东门市场,大概下午3点左右走去附近的黑猪肉一条街吃午饭,看来看去还是选了广大人民都推荐的“豚”。幸好这个尴尬的非饭点时间还营业的哦,点了双人套餐,内容好像有四大块黑猪肉,一些烤好的很油的猪肉还有一锅泡菜汤。肉很扎实,2个人完全吃的撑死,这一顿直接把午饭和晚饭一起解决了。套餐好像是200多块。

吃完这顿肉肉肉以后,便去附近再逛逛。因为到了济州发现有点冷而我基本没有带厚外套,于是想买件衣服。走到了什么中央地下街,看了一圈简直吐槽无力。卖的衣服款式远远比不上七浦路,土到爆。走了一会决定直接回去休息了。鼻涕狂流的俺晚上八点就进入梦乡了。

【DAY 2】

山君不离。ECOLAND生态公园。

睡到自然醒,准备了很多很多用来擤鼻涕的纸巾,出发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门票 6000 WON/人。
你可以直接GOOGLE设置目的地为山君不离然后根据TA规划的换乘,也可以直接设置市外巴士站시외버스터미널,然后到那里找小窗口跟他说你要去山君不离,发音和中文有点像,他们基本都能听懂。然后就和中国的各种客运站一样,根据票上的信息去找站台和车,上车找座位。

济州在6月这个时候大部分的景点都是一片绿油油,搭配蓝蓝的天黑黑的石头以及各种栅栏,一派文艺景象。其实山君不离就是一个有火山口的大公园,散散步发发呆,并没有任何游玩项目,至多2个小时可以撤离了。不过这个中文名称实在太美好。

这群棒子少男少女一直在不断的跳,然而拍照的欧巴拿着手机站在那里拍,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跑上去跟他们说我帮他们拍,再从相机转到手机发email给他们,想到自己如此助人为乐也是醉醉的。

可惜拍了N张他们始终没有在同一个时间点一起离地。最喜欢小黄裙姐姐,超可爱啦。

从山君不离出来以后想找公交去ECOLAND,但貌似找不太到正确的车站,结果有一个擦头师傅说开我们过去,貌似是5000 WON的车费,但是他能帮我们买ECOLAND的团队票,原来票价1W2 WON/人,他买1W一个人,这样算下来打车只花了1000 WON,超级划算啦。

ECOLAN生态公园其实是适合亲子活动的一个公园,也算是济州岛景点里门票比较贵的,而且这种地方也不会有什么团队游客。特点就是园里每个点之间是由小火车来运送游客的,小朋友肯定是会很喜欢的啦。同时也很适合充满童心的我和爱拍照的老妈,嘿嘿。

今天竟然没吃午饭!!!早点出发去我看好的三姓穴海鲜汤。其实这店是我到了济州以后开大众点评搜的,哈哈哈哈哈,感觉还是挺热门的,不是光对中国人哦。2个人点了小锅,店员本来还企图让我们点中锅,拜托小锅我们都吃撑死了。价格好像是7W2 WON,折合RMB360左右,除了蟹其他全都是活的哦。呆在中国的老爸看了我们的朋友圈馋的不行。

吃饱了直接步行逛了宝健路。不行,太挫,究竟是不是我要求太高啊。随后又一路走去新罗再走回酒店,其实实际距离都不远的,但是济州有很多上下坡的路,所以上上下下的就蛮累的。

新罗免税店,一贯的在国外中国人出现比较多的地方就会有法XXXX在那宣传。一楼是大牌,楼上开始有各种化妆品的小专柜,但是有很多东西都是要一组一组买很多的,价格也就这样,再次强推乐天提前网上买哦。

【DAY 3】

牛岛。城山日出峰。

今日要更加折腾的去牛岛우도。从酒店出发去巴士总站再坐车去城山港然后买船票去牛岛。船票5500 WON/人,摆渡船除了能摆渡行人,同时还能上好多辆骑车,于是长得长长美美的。据说牛岛适合骑着自行车慢慢晃悠一天,然而带着不会骑车的老妈这个方案必然不可行。选择了旅游巴士环岛,到站点下车玩耍观赏后再坐后续的车继续向下一个站点行进,共有4个站点。

第一站牛头峰,爬小坡,远眺城山日出峰,一样的清新SYTLE,只可惜各种阴霾。后面有一站后海石壁我觉得挺挫的,加上糟糕的天气我连相机都没高兴举起来。最后是西滨白沙滩,然而并不是沙,是比较坚硬的碎珊瑚和贝壳,穿着人字拖的我实在是走的疼死。

大海需要蓝天的映衬,所以牛岛这一行有点失落,真的也就花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撤了。

虽然不知道这几个韩语是什么意思,但是用类似于海带的植物在沙滩上摆出几个字配着海水果然还是那么的小清新,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Innisfree的即视感。

城山港离城山日出峰并不远,今天的午饭就是城山日出峰外的各种小吃。说实话下图这个饼味道很普通,看上去特别诱人的鱼饼也是如此,只能随便充饥。

门票1700 WON/人,各种旅游大巴。虽然叫日出峰,不过我们可没心思来爬山看日出。爬山也没什么好多赘述的,当天风很大。很大。很大。

今日晚餐宝健路上的奶酪脊排,一样大众点评搜的,店里自己好做着大众点评推荐的广告。
一份差不多8跟排骨吧,把芝士烧化了裹在排骨外面,其实就是噱头,回来以后上海竟一时风靡也开了好多家也是醉醉的。
不过下图的拳头饭倒是做的真不错,服务员戴薄膜手套用手搅拌然后捏出2个球,脆脆的飞鱼籽配上香脆的海苔以及颗粒分明的米饭,超级香超级好吃。

【DAY 4】

中午旅游区。柱状节理带。

今日天气相比昨日又更差了,竟下起了雨,泪奔。从酒店步行到E-MART附近的车站,780一部直接到中文旅游区,路上行人都几乎看不到。

其实我是想去看信不信由你的,但是感觉充满童心的老妈应该更喜欢泰迪,于是去了泰迪熊博物馆。门票9500 WON/人。说实话我觉得这个博物馆甚无聊,不大,也就各种造型的泰迪熊拍拍照,如果特别特别喜欢泰迪熊可以去看看,否则还是去看看别的更好玩的博物馆吧。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以后去了乐天免税店,就在乐天酒店的地下,外面路上没什么人,可这里却人声鼎沸,各种穿着小黄马甲的旅行团成员在满场飞。买了一大包面膜,算下来大概一张就2、3块,终于体会到什么是面膜白菜价了,可是很重,因为雨下大了又拎着这么重的面膜,只能去咖啡店发呆2小时。郁闷郁闷。

如果天气好,又没有身负重物,其实走走中文区的偶来小路挺美好的,拍拍照发发呆呼吸下新鲜空气,定能不知不觉就走到柱状节理带。然而事与愿违感觉那天走过去长路漫漫,还是挺神奇的被冲刷出如此形态,到此一游哦。

故事的最后回老济州随便找了家店点了一份炸酱面一份炸鸡,收拾好行李启程返航。

ENDING。

好的不好的,经历过的都值得珍惜的。愿未来一切都好。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0 11:26

引用 liushuo 发表于 2016-01-20 11:26:18 的回复:

回复liushuo:啊?波动什么?

2016-01-20 13:55

2016-01-20 16: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09:52

亲,几月份去的啊?

2016-02-22 13:25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2-22 13:25:15 的回复:

亲,几月份去的啊?

回复F Junxue:六月初

2016-02-22 18:12

引用 啊油油 发表于 2016-02-22 18:12:00 的回复:

六月初

回复啊油油:喔 谢谢啊 ,我想四月初去 不知道会不会很冷

2016-02-23 16:41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2-23 16:41:30 的回复:

喔 谢谢啊 ,我想四月初去 不知道会不会很冷

回复F Junxue:感觉那里比上海冷一点。不过白天如果太阳很好会比较热。

2016-02-23 19:50

真的好巧,我也是和你相同的日子坐的春秋的飞机去的济州岛,浦东出发

2016-04-28 15:10

我也打算带妈妈去啦,一直害怕坐灰机的老奶奶哈哈哈

2016-05-13 15:37

看上去好美哦,纳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