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爸妈游上海——记录我的2016年首次合家欢出游

婷婷 LV.2
2016-01-19 22:05 557/3

行程花费

三十年前,我们老家谁要是结婚,都得跑一趟上海买衣服,被子什么的,去上海那可就是办喜事啊。家里有张30多年前的老照片,是爸妈当年在上海城隍庙拍的合影,帅哥美女,甚是养眼啊。当时就是他们去上海采办结婚礼服的哈。老爸经常说,一晃二三十年没去过上海了,什么时候再去看看
    于是,挑个周末,咱家就来了趟说走就走的上海之旅。
    现如今,合肥上海是相当方便,动车高铁几乎半个小时一班,高峰时候差不多哦十分钟就有一班。要是时间凑巧赶上快的动车,时间不到三小时,一等座的价格也只有180元,比高铁的二等座还便宜20元。我们是周五下午出发,周六晚上回来,一天半的行程,轻轻松松地逛完老上海几个景点。我们在携程上订好了酒店(订酒店费了好长时间,主要是带着老人孩子,想挑个位置好,环境好的酒店,但奈何钱包有限,又想找个价格适中。发现上海的酒店真心比较贵,快捷也要近400块钱。后来在携程上一顿好找,定了上海大厦,位置价位都不错,尤其是这个酒店已经有近80年的历史了,是外滩14栋近代历史文物保护建筑之一。如此有历史感,就他了),再看着蜂窝上的攻略推荐,自己随便制定了一个行程。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ps:附上花费清单,希望能对朋友们有所帮助。
两天一晚共计4500左右,4个大人1个小朋友。
1、交通:来回高铁,单程票价200,大概1600。
2、住宿:上海大厦(位于北苏州路,毗邻黄浦江),两个房间,大概1200.
3、吃饭:上海菜的分量比较少,价格比较贵。总共1000左右。
4、购物:基本没买什么东西,净瞎逛。700左右。

旅行开始喽

候车时间,先来张自拍

我们家资深帅哥亮个相先

第一次使用美颜相机,不过效果好像不怎么样嘛

在火车上,飞飞小朋友异常兴奋,嘴巴也是吃个不停。

下午五点半,到达上海。老爸第一句话,这里一点都不像了哦。。。
        我们坐公交车来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置果然不错,就在苏州河边上,白渡桥头,酒店外观透着点年代感。进入大堂,一面墙上贴着老照片,介绍着这70多年的历史,老式留声机,古董电话机,还有用机械指针显示楼层数的电梯,一下子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回到了过去。

酒店房间比较小,和这个五星级貌似有点不匹配,不过想想这寸土寸金的上海滩,也就想开了。(总不能和安庆的碧桂园凤凰酒店比,那是我住过的最高性价比的酒店,没有之一) 。房间虽小,不过卫生间的古董油汀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快80年了,保养得还不错啊。

茶杯摆的感觉挺有档次的哈

快80年的老油汀了。

打开窗,就能看见一百多年历史的白渡桥了。

电视频道还比较多,不错。

安顿好,就出门觅食吧。从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上海本帮菜,老克勒上海菜,就在南京东路上宏伊广场里面。进门的服务生穿着燕尾服,蛮有腔调的。装修风格也是老上海的感觉,木墙裙,复古地砖。点了几个特色菜,不过上海菜的分量太少了,太少了,太少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限量供应的本邦扣三丝,整份菜只有一个香菇那么大啊,味道嘛,也就那样,还不如我爸烧的水煮干丝好吃呢。以至于后面几个菜,实在没心情拍了,赶紧吃吧。

吃完晚饭,一行五人就沿着南京路步行来到外滩。外滩灯火通明,对岸陆家嘴的摩天大楼在灯光的映衬下五光十色,绚丽斑斓。地标东方明珠格外瞩目,与西岸的老建筑隔江相望,诉说这着上海滩的沧桑与繁华。
      外滩上人头攒动,寒冬腊月还有这么多人来此赏灯观景,上海滩的魅力果然名不虚传。话不多说,和外滩夜景的合照还是必须要有的嘛,对于我们合家欢旅行团的核心任务嘛,就是逛、吃和拍照

祖孙三人,和东方明珠来一张。小朋友永远是站中间的,幸福哦。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白渡桥夜景也来一张,老吴同志还是很喜欢拍照的哈

ps:飞飞小朋友真的感觉是充电的,饿了,困了,电量告急,立马萎靡;小憩一会,填饱肚子,充电完成,立刻活力四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 出门路过白渡桥,和晚上的风韵完全不一样啊,小朋友说,原来这个桥是灰色的啊。如此有历史的桥,合张影先。
      每个人都来一张:飞飞经典pose,剪刀手;老吴同志,动作自然潇洒;万帅呢,中规中矩吧。我,怎么没睁眼呢,仔细看其实睁着的,只是不大而已了;老妈呢,还不错,不过您捏个拳头是想干嘛啊
      看来,我还是得好好学学拍照了,要不这个任务还是交给万帅吧。

在高德地图上找了一家老字号“老盛兴生煎”吃早饭。(下次再去上海,选酒店就挑居民区附近的,吃早饭方便。)早点铺离我们住的酒店大概1公里多的路程,跟着高德地图走就行了。不得不说,上海的生煎还是不错的,早餐的分量比较大,一碗小馄炖,一碗面条基本也能饱了。不过我们是按照分量小的标准点的,结果还多了两个包子实在是吃不下了。老盛兴的煎包和烧卖很好吃。

小朋友是真的饿了。

吃完早饭,我们一家步行去南京路。走两三分钟就到了,很是方便。这时才早晨九点多,大部分商铺还没有开门,清晨的南京路很是清净,很适合散步。老爸边走边说,以前的南京路没有这么宽,商店是一家挨着一家,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喽。

爷孙俩练起了杂耍

路过老字号——张小泉,买了一把剪刀

路过一只巨大的熊,于是合影

哈哈,来到M&M‘S旗舰店,超多巧克力豆,超多糖果机,好开心。。。

好萌的兵马俑巧克力豆

实在是很喜欢这个兵马俑

短短一条路,东逛西逛,逛了两个多小时。买了心爱的糖果机和巧克力,哈哈。意外的收获,还买了一对糖果机,甜甜蜜蜜,成双成对,送给弟弟当结婚礼物。

小朋友在想,每天吃几个好呢?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在人民广场坐公交车去城隍庙,上海公交司机开车真是猛!而且上海的公交车竟然是有售票员的!到站后,立即去了豫园九曲桥。早先的木桥已被如今的石桥所取代,依旧是迎来送往,人潮涌动。

老吴同志笑眯眯,心情不错哦

摘掉帽子再来一张,风采不减当年啊。
    豫园门票30元一张,算是便宜的了,不过我们没有进去,门口拍张照把,拍过就当进过了:)

九曲桥上当然要合影了,爷孙俩乐开了花,在乐啥呢?

来了一大捧棉花糖,好甜蜜啊。(也就看看,实在不是很好吃。)

回程

十六铺码头就在附近,三十年前从老家去上海可都是坐船去哦,就是在十六铺码头登陆。漫无目的地在城隍庙附近闲逛,直逛到肚子饿,正好看到有家披萨店,于是进店犒劳一下肚子。吃饱喝足,继续闲逛,最后在老街上给老妈买了一条丝巾,老妈说,正好配她过年的新衣服。呵呵,果然是资深美女,时刻不忘搭配啊。
      逛到下午,感觉累了,于是买上回程票,结束了我们短暂愉快的上海之旅。虽然玩的地方不多,不过找找回忆,追忆追忆青春,还是甜蜜美好的哦。重要的是,陪着爸妈出游,感觉非常好哦。以后要多陪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一起出来玩玩啊。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0 12:40

2016-01-21 15: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