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两不误 小吃货的新加坡九天自由行(已完结)

huowei (北京) LV.16
2016-01-19 22:22 1516/13
  • 出发时间/2016-01-09

第一次写游记,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在印象还比较深刻的时候,记录下更多关于这次新加坡之行的细节。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照片都是用手机随手拍的,我也不是专业的作家,写的东西很幼稚毛糙。但是还是希望能认真把这篇游记写完,为各位准备去新加坡旅行的蜂友提供参考,也为自己留下最宝贵的回忆。

絮絮叨叨.........

从13年蜜月开始,我和老公约定好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出国旅行,而且一定要是自由行。13年的塞班、14年的普吉和香港、15年的澳大利亚。每次出行之前我都疯狂吸取蚂蜂窝上各位前辈的游记、攻略,也都下定决心回来要把自己的经历写成游记反馈给更多的蜂友。无奈我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写游记的计划就这样拖了3年,一个字都没有写.......16年的出行计划早早的定在了1月份,目的地也由长滩岛日本变成了最终的新加坡。原因很简单:1、交通便利、签证好办理(和我们同行的一对儿是未婚白本儿护照);2、期盼已久的环球影城和金沙无边泳池;3、新加坡美食(黑胡椒白胡椒辣椒螃蟹、肉骨茶、海南鸡饭.......);出行前又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写游记!!!~

关于前期准备工作

一、酒店及机票:以往出游定酒店我都会从雅高达定,机票都是对比一下价格从携程或者认识的机票代理那里买。这次无意翻了一下携程的机票+酒店套餐,再对比自己定机票酒店的价格发现差不多,而且携程还送一个双人的出境保险,为了图省事儿,我就直接从携程上定了新加坡9天双人机+酒套餐。酒店我选择了康莱德港丽酒店(3晚)+圣淘沙瑞享文化酒店(3晚)+金沙酒店(2晚)。机票去程是新航SQ805(08:45~15:20),回程新航SQ806(16:55~23:00)。两个人一共是19155。
      二、签证:新加坡签证分35天有效和2年有效,因为不确定到底能签多少,所以一直没着急办。签证也是找的携程,计划1月9号出行,我12月十几号才把材料准备好寄给携程,好像两个工作日就签下来了,都是两年多次,加上快递费4个人一共是1052。
      三、行李准备:洗漱用品(酒店也都有提供)、吹风机、毛巾、夹脚拖、梳子(住了3个酒店,居然只有最后的金沙酒店才有梳子提供,所以长头发的小伙伴一定记得自己带啊)、防晒霜、雨伞(我虽然带了,但是没用,新加坡的雨来得快去的快而且都是暴雨,个人觉得打伞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泳衣(最好带两身,方便换洗)、内衣裤、换洗的衣服(多带几件短袖上衣)、转换插头、薄外套(室内和地铁空调都够足,有几次冻的我起鸡皮疙瘩)、墨镜、纸巾、湿纸巾(据说很多餐馆都不免费提供,在老巴刹吃大排档的时候旁边有人不停贩卖纸巾,1新币1包,所以还是自己带吧)。
      四、网络及门票:出发先预定了环球漫游的新加坡移动WIFI,也是跟携程上定的。每天1个G的流量,每天20块钱,除此之外需要500元押金,T3取、还机器,很方便,还机器的第二天押金就退回来了,很快。门票有一部分是现在淘宝上买的,然后到牛车水去取的实体票,之后会有介绍。
      五、其他:出行前我把所有的酒店预订单都打印了一份放在身上(事实证明确实用得着,填入境单的时候要写酒店名称和地址,办理入住的时候也需要出示)。还有机票预订单和签证页,我都打印复印了一份随身携带,以防万一嘛。
      六、忘了说要换新币,提前中行预约,不要换一千的,花不出去,尽量都要50、10块的吧。

行程安排

很多人听说我们要去新加坡9天,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小的地方,怎么可能玩儿9天呢?但是我做行程安排的时候,明明把9天都排的满满当当的,而且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各种拖沓、问路、绕远....最后导致还是有几个计划内的行程没有实现。可见新加坡是个神奇的国家,她虽然不及北京的一个区大,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第一天1月9日(周六)

四个小伙伴一早到达T3集合,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逛免税店很快就晃悠到了登机时间。新航真不愧是五星的航空公司,连经济舱都很宽敞,每个座位都有小枕头小毯子,不像国内某航每次管空姐要毯子,都要遭受白眼儿。而且新航还提供多种饮品,其中就包括了著名的新加坡司令,有机会搭乘新加坡航空的小伙伴一定要尝一尝,毕竟这一杯新加坡司令,如果放到莱福士酒店的LONG BAR,就要卖好几十新币了

到了樟宜机场没做停留,就打车直奔酒店了。四个人四个箱子,打一辆车妥儿妥儿滴。司机大哥人很好,跟我们聊天,还推荐了几个热门景点,下车还帮我们搬箱子。机场到康莱德打车大概15分钟路程,花费25新币。
      办理入住的时候特意强调想要高一些的楼层,给了我们19层。康莱德酒店的位置不错,对面就是一个商场j叫suntec city,可以购物、吃饭。商场内还有地铁黄线,去哪里都很方便。从酒店房间的大窗户看出去能看到远远的鱼尾狮在喷水,泳池开到晚上11点,水是温温的,晚上回到酒店在泳池泡一泡很舒服,还能看到摩天轮呢。酒店的自助早餐也不错,选择很多,味道也适合中国人,每天还提供不同的水果、酸奶,总的来说我们对康莱德是相当满意的。就是有一点:酒店的空调就算拔了房卡也不会停,每次进房间第一件事一定是关空调!下边是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夜景
      突然还想到康莱德酒店的一个问题,就是房间内的插座太少了,建议大家如果入住的话,自己带个小的插线板吧,方便充电。

简单梳洗一下换个衣服,我们就出发觅食去啦。目的地:克拉码头。四个人一致决定从酒店走过去,走了没十分钟就后悔了,太阳真的很大啊。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地铁出行吧。到了克拉码头就看到了珍宝海鲜,还没开门营业,门口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到门口拿了个号,等着一开门就开始叫号,还是挺快的,因为他家吃饭时限时的。 点了288元的四人套餐,包括一只辣椒螃蟹(或黑椒蟹)、一只不大的龙虾、花胶汤羹、鲍鱼香菇、炒饭、甜品杨枝甘露。另外又点了一个芋蓉带子、两个椰子、四个小馒头、两瓶Tiger啤酒,再加上什么服务费、各种税之类的,最后买单414新币!吃的还是很饱的,味道嘛~不赖,但是也绝对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尤其不满的是他家这吃饭限时,真的很影响发挥!刚一落座服务员会端来一碟花生放在桌上,问你:可以吗?开始以为是免费赠送的,就欣然留下了,后来才知道是要钱的。还有那小馒头真的跟咱们这边的黄金小馒头那么小,还要2新币一个!合人民币小10块钱呢!个人觉得就不用点了,辣椒螃蟹的汤汁,拌那个套餐里的炒饭就很好吃了。
      我老公让我提醒各位小伙伴,排队拿号的时候,需要留手机号,所以最好有一个手机开通漫游或者有一个新加坡当地的手机号,这样如果等的人多,想去别地儿逛逛也不怕过号了,珍宝会打电话提醒的。当然了,你也可以就在旁边的椅子上坐着等,也省去很多麻烦。

吃过晚饭在克拉码头遛了遛食儿,找到7-11办了四张公交卡,各充了20新币。店员说:你们这20块钱足够花了,花不了的话可以到7-11买东西用(可能她没想到我们要在新加坡呆9天,而且几乎80%的出行都靠地铁和公交吧)。结果没两天我们就发现余额不足3元不能进地铁站,而且每次充值最少10新币,所以后来我们每张卡又各充了20新币。没弄懂新加坡的地铁收费是怎么计算的,反正记得都不贵,坐的最远的一次真的十几站,还转线什么的,刷卡好像才1块多新币。PS:新加坡的公交卡真好看啊,最后还是没花完,拿回家做纪念。
      拿到可爱的公交卡,从克拉码头站坐地铁回酒店(克拉码头站坐紫线到Dhoby Ghaut倒黄线到Esplanade),两位男士到泳池游泳,我们两位女士在泳池边看看夜景,聊聊八卦,刷了刷朋友圈和微博,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1月10日(周日)

享用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四个人又出发了,先坐地铁到牛车水(黄线Esplanade站上车到Dhoby Ghaut倒紫线到chinatown下车),E口出到唐城坊3层找到天宇旅行社取我之前在淘宝上提前买的门票。没想到取票时候遇到的工作人员居然是北京人,而且也是朝阳区的,住欢乐谷附近,离我好近啊,感觉很亲切。我提前在网上买了:环球影城、日间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SEA海洋馆的门票各4张,共2252.8人民币。又现场买了斜坡滑车及空中吊椅、夜间动物园、水上探险乐园各4张,共248新币(天宇店里买票只收新币,而且必须是现金)。这里不是打广告,只是单纯给大家讲一下我买票的过程,其实淘宝很多家都可以买到实体票,有的商家还可以把票送到买家住的酒店呢,我只是想着怎么也得去牛车水遛遛,就无所谓啦。

取完票,就在牛车水溜溜达达,快过年了,到处都是中国红,很有过节的气氛,不过配合炎热的气温,又怎么都觉得怪怪的。老公突发奇想非要带我们步行去大世界商场(他因为工作原因来过新加坡好几次,但是只逛过牛车水一带),四个人在炎炎烈日下步行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从最开始对沿路风景的欣赏、赞美到最后对老公的谩骂和抱怨,终于在中暑前,我们到了!逛了一圈儿,买了瓶水,四个人又打车回到了水车水的佛牙寺,原来打车是很快的,也很便宜,5新币而已!枉我们之前走那么久!!简直是抽疯啊!
      佛牙寺就在路边,很漂亮,唐代建筑风格,去的这天赶上初一有法会。许多信徒聚在一起参加法会,念诵经文,不管周围多喧嚣吵闹,都不能动摇他们虔诚的心,出于敬畏,没有拍佛牙寺内部的照片,相信我,真的很美很精致,而且有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感觉。对了,女士穿无袖上衣和短裤是不允许进入的,但是门口有围布,要把胳膊和腿盖住才能进。记得用完要叠好放回去哦~

佛牙寺正对面有个小路口,沿着路口往里走,按指示牌就能找到Maxwell熟食中心,类似咱们的大排档,里边都是一个个的铺位。还没进去,就看到长长的队伍,长了个心眼儿,让老公先排着,我进去一看,果然是天天海南鸡饭家等着买饭的队伍!整个熟食中心,只有他家在排队,而且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将近3点了!好在还算比较快,2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四个人买了一整只鸡、4份儿饭、一个玻璃凤爪、一个豆芽鱿鱼条(忘了具体菜名,反正是这两样东西)。一共37.8新币,真真儿是便宜又好吃。我们四个人把一桌子饭菜吃的一点儿不剩,边吃边不停的说好吃!米饭应该是鸡汤煨的,白嘴吃米饭已经很好吃了,鸡肉又嫩又滑,一点儿都不油腻,我这个不爱吃鸡皮的都觉得超级赞!来新加坡玩儿的小伙伴一定要亲自来尝尝。(照片是熟食中心的正门,按照我说的路走,会从熟食中心的后门进,后门离天天海南鸡饭最近。)

尽管吃完海南鸡饭已经很撑了,但是本着吃货精神,还是要往前走两排找到老伴豆花家,来一碗冰凉的原味豆花。虽然当天卖豆花的是个态度很不好的40多岁妇女,但我仍然客观的给老伴豆花五颗星!老伴豆花跟北京的豆腐脑还是不太一样的,相比之下,老伴豆花更滑,更像豆奶布丁,入口即化,有浓浓的豆奶味儿,甜甜的。买了一份豆花一杯豆浆,都是1.5新币。豆花进到嘴里就融化成豆浆了。吃完咸的,来一份儿甜甜的豆花去去腻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吃饱喝足该遛食儿了,返回佛牙寺,向佛牙寺的左手边溜达,就会看到一个印度风格的寺庙,寺庙里不能照相,而且要脱鞋进去,嫌麻烦就没进去,门口咔嚓了两张照片。(为了吃却从来不嫌麻烦,还真是个吃货啊!~)

再接着往前走,就到了牛车水一条专卖各种商品的街,东西品质参差不齐,但是价格还算挺便宜的,冰箱贴10新币6个。建议大家在这儿买,后来就没碰见这么便宜的了。人挤人啊,挤到街的尽头就是牛车水地铁站A入口,回酒店游泳去喽~。
      水里扑腾个够,收拾好东西来到酒店对面的商场,B1有很多家吃饭的地方,中西越泰各种风格都有。选了一家手工现烤披萨店,点了一张披萨、一份儿意面、一份儿猪肋排、还有沙拉、炸鸡翅、啤酒、沙冰.....一共135新币,又是一个肚儿歪。没关系,一会儿还得去夜间动物园溜达呢,很费体力的!

动物园有点儿远,坐车不方便,而且又是晚上,四个人打了个车,挺远的路,司机师傅那速度就没下过90,一路狂奔,到达夜间动物园27新币,挺值的。但是回程的时候傻眼了,还是打车,但是打了个黑色的出租车新加坡租车分好多颜色,红、蓝、黄、棕、白、黑)。一直弄不懂这些颜色分别代表什么,又是怎么计费的。但是这黑色的车还真是黑车啊!一起步就7块多新币,每十秒就往上蹦1块3。这一路尽管司机也是踩着油门一路狂奔,可是也架不住这打表器啪啪乱蹦,我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它,心里默数着1、2、3、4、5.....10  啪!涨1块3!给我心疼的呀。好容易到酒店,42新币,合人民币200左右,没那么多现金了,刷卡吧,刷完被告知刷卡有手续费,一共47新币!顿时有一种挨坑的感觉。这也是唯一一次我们在新加坡有被坑的感觉。所以友情提示:千万不要打“黑车”!打车千万不要刷卡!
      再说说夜间动物园,进场之前门口有个表演,三个身材超好的男人玩儿喷火。进园之后往右走,有个小剧场会进行互动表演,特别有意思,会看到水獭、大蟒蛇和干脆面君等等一些夜间动物。看完表演就到门口坐游览车,坐一段车之后到达渔猫小径,愿意的话可以下车自己溜达溜达,再回到下车的地点坐车,不愿意就继续坐在车上跟着游览车转一圈儿。我们选择了下车,黑漆漆的小路,周围全是密密的树丛。像狮子、柴狗子之类的动物,就和游客隔着一道很深的沟,感觉它们随时会蹦过来,尤其是站在观狮台上,听着狮子的低吼,有点儿刺激。再往里溜达,就是被关在玻璃窗里的各种夜间动物,包括花豹之类的,隔着玻璃和我脸贴脸,太可怕了。我属于特别怕黑、怕蝙蝠和老鼠的,在园区里两次看到老鼠从眼前跑过去,蝙蝠馆也没敢进去,吓得一身汗,在渔猫小径步行那一段儿简直就是煎熬啊!赶快上游览车心里还踏实点儿。整个夜间动物园游览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买的是9点15进场的门票,11点半出的园,人不多,动物很活泼好动,据说如果一开园就进,人会很多。
      对了!注意在夜间动物园拍照千万不要开闪光灯!

第三天1月11日(周一)

每天都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玩儿玩儿闹闹吃完早餐已经11点了,赶紧出发吧。今天的计划是去日间动物园。其实日间动物园就在夜间动物园的隔壁,当初本想安排在同一天,可是怕看一整天动物审美疲劳,所以还是分开了。吸取了前一天打“黑车”的教训,今天我们决定坐公共交通去动物园。坐地铁到宏茂桥(红线city hall上车,Ang Mo Kio下车),马路对面就是AngMoKio HUB(宏茂桥公交枢纽站)。我们都觉得很像四惠枢纽站,有地铁有公交的。按照指示牌找到138路公交车,本来很紧张的,因为听说宏茂桥到动物园很多很多站,而且新加坡公交车不报站,下车前要提前按钮,否则也不停车。所以一路战战兢兢的一直盯着公交车牌。后来证明是我多虑了,坐138路的99%都是去动物园的,就放心的坐吧,等看到一个动物园的大牌子拐过弯过去第二站,就到动物园了,而且大家都是在那站下车,不用怕来不及按钮或坐过站。公交车记得上下车都刷卡哟~

之前去过悉尼动物园,对这种半开放式的动物园印象超好。新加坡动物园也是这种半开放式的,一进动物园大门就从头顶上悠过去一只猴子!赶快追上去猛拍。整个动物园非常干净整洁,不同于北京动物园到处都是笼子,笼子上趴满了密密麻麻的游客,动物在里边儿跟蜡像一样一动不动。新加坡动物园的游客不多,动物都特别的活泼好动,动物园也尽可能的保留了他们在野外的原生态坏境,像是在一片丛林中开辟出游览道路,而不是把场地推平重新栽种各类树木。但也不是完全没有玻璃和笼子,记住文明参观,不要拍打玻璃哟~中间出现一个小插曲,我们入园正赶上白虎喂食,白虎和游客之间隔着一个挺深的沟,沟里还有水。饲养员把生肉块往里扔,白虎就在岸上和水里来回翻腾,我由于太激动,想用手机拍小视频,觉得手里的水瓶太碍事儿了,就放在了脚下,结果不小心碰倒了,水瓶忽忽悠悠的就往里滚,再往前滚一些就掉进去了,幸好被草坪减缓了冲力。当时我脑子嗡的一下,想到了新加坡严格的法律和鞭刑。心想如果瓶子掉进去了,污染了环境不说,万一让白虎给吃了,这么珍贵的动物我赔不起啊!!!抽鞭子我挨不住啊!!!真是欲哭无泪,跪下来撅着腚够都够不着,赶快求助同行的小伙伴,用他的大长胳膊拿着一瓶水,把我悬在边边的水瓶勾回来的,救了我的命啊~

从动物园出来都5点了,从138路下车的位置原地坐138路回到AMK HUB,然后转地铁到小印度(红线Ang Mo Kio上车,到Dhoby Ghaut倒紫线从little india下车)。E口出,走个3分钟左右,就会看到蕉叶阿波罗餐厅,这家是我看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过的印度餐厅,很多蜂友也都提到过,到了之后发现人气很旺啊。除了印度人,还有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来品尝纯正的印度菜。点了招牌的咖喱鱼头(店员很实在,推荐我们点中份的就够了)、四只咖喱大虾、两份儿咖喱鸡、两个烤馕、餐厅还送了类似虾片似的小吃,挺好吃的。每人点了一份3.5新币的饭,配两个小菜,不够可以一直加一直加,只要你不浪费能吃的了。饮料想点酸柑汁和拉茶的,但是忘了查这两个饮料的英文是什么,所以随便点了两个果汁。可以负责任的说,很好吃!咖喱鱼头偏酸一点,但是鱼肉好嫩啊,没小刺,用汤汁加一点鱼肉拌上米饭,嗯~~好香!咖喱大虾很入味,咖喱鸡香料味儿很浓,烤馕简直太香了,服务员给续米饭的时候也一点儿不手软,又吃多了。餐厅预备了刀叉勺子,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学着印度人用手抓饭吃。这一餐121新币。

第四天1月12日(周二)

睡了个懒觉,用过早餐之后,我们办理了退房手续。四个人拉着行李乘地铁到HarbourFront站下车(黄线Esplanade上车,到Dhoby Ghaut下车倒紫线),沿指示牌向vivo city(怡丰城)方向走。(由于我们都拉着行李箱,所以在地铁站基本都是乘直梯的,平时不拉着行李都是乘扶梯,而且记住要靠左边站)到达vivo city的三楼之后,持酒店入住单到售票处换取免费的上岛票(绿色),然后乘坐圣淘沙岛轻轨就可以上岛啦。
      轻轨一共分三站,第一站是滨海捷运站,去环球影城、hard rock酒店、海洋馆等等都从这里下车。第二站是英比奥捷运站,我们的瑞享酒店就在这站,如果去鱼尾狮广场、杜莎夫人蜡像馆、蝴蝶园等也从这站下车。第三站是海滩捷运站,去siloso海滩、观看时光之翼演出、体验iFly都从这一站下车。其实圣淘沙岛很小,三站离着很近的。
      到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前台发给我们多次往返圣淘沙岛的免费车票(紫色)。一定要收好,这几天进出圣淘沙岛就都靠它啦。瑞享酒店很好找,就在轻轨英比奥站的正对面,超~近。酒店门口还能很近距离的看到鱼尾狮呢。酒店楼层不高,大概一共6层左右吧,我们的房间虽然在三层,却是从酒店大门进来之后直走就能到达的(所以一直有种感觉:我们住在一层,酒店前台在B1)。酒店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每次进门都会有人开门,帮你拉行李,冲你点头微笑,打扫房间的阿姨每次见面也是笑呵呵的,还会多塞给我们两瓶水(要知道外边卖矿泉水都要1.8~2.1新币一小瓶诶)。但是从环境上来说,酒店的过道是半开放式的,所以进门之前很闷热,早上也不太安静,能听见小孩儿吵闹的声音。房间的卫生间直对大床,半夜上厕所开灯会影响睡觉的人,而且马桶位置非常窄,感觉不太舒服。房间没有景色可以看(起码我3层的房间是这样)。打开窗户几乎什!么!都!没!有!相当失望。游泳池的水是凉的,白天我都不敢下水,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坐了一会儿,拍死了1只蚊子,被咬了3个包!自助早餐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我们四个人每天都拿着空盘子转啊转的,最后只能拿一些水果、酸奶、鸡蛋。整体而言我对这家酒店不是很满意,但是服务态度和酒店位置上是很好的!

午餐就近选择了鱼尾狮广场的肯德基,四个人买了全家套餐,炸鸡真的很好吃,比国内的要入味儿,也没有裹那么厚的面粉。45新币。

整理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海洋馆啦,往轻轨第一站滨海捷运站方向走,地方不大,很好找,那一份儿酒店前台领的中文地图,或者随便问问就可以轻松找到啦。SEA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进门之后会看到一艘很大很大的模型船,还有各种展品,有一个4D电影需要另附2新币才能看,我之前从其他游记里看到过个大概印象,所以就忽略,直接进馆了。怎么说呢,这个海洋馆不算很大,但是比北京的几个海洋馆都要大一些。有一段儿海底隧道,有各种奇妙的海洋生物,有水母、海豚、NEMO、大章鱼........人不算太多,小朋友很多。里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触摸池,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触摸海星、贝壳等等。最亮点的应该是海洋馆的超大观景窗,第一眼看到真的很震撼,刚好赶上潜水员喂鱼,我们4个席地而坐,看了好久~好久~好久~。

从海洋馆出来之后,准备还是回新加坡本岛那边去吃饭。乘坐轻轨,到vivo city那里倒地铁紫线,到Outram Park倒绿线坐到Bedok勿洛站(真的有一定距离),之后打车(7元)奔向XFun推荐的东海岸海鲜食阁。据说这家食阁也是当地人经常来吃的,人气很旺,价廉物美。我们满怀希望,千辛万苦的到了之后傻眼了。赶上春季大扫除,停业两天!!崩溃过后掏出攻略小本本,就近找一家也是XFun推荐的328加东叻沙!(打车好像十几块吧,记不清了)这家可是明星店铺,在东海岸路上有3家店,林俊杰、郑伊健、林峰.....好多明星都来过他家。墙上满满的都是老板娘跟明星的合照。
      刚一推门进去,差点儿被屋里的味道呛出来,又腥又臭啊~强忍着点了两份叻沙、一个椰浆饭、两个香蕉叶烤鱼,赶紧端出来到露天的地方吃。没想到啊~居然很好吃。叻沙的口味很奇特,椰奶味儿、海鲜味儿混合在一起,这么冲突的两种味道居然出奇的好吃。吃了多半碗才想起来拍照。椰浆饭得到了小伙伴的好评,可是我吃着一般,大家可以点来尝尝,记住,少放辣椒啊!香蕉叶烤鱼应该是混合了肉馅在里边,鱼肉味不是很浓,能吃出猪肉味儿来,也可以尝一尝。一共花费22新币。

叻沙再好吃也只是垫垫底,往街里走几步就能看到五星海南鸡饭的招牌再向我们招手,点了一整只鸡(可要求剔骨)、四份米饭、翡翠芥兰、家乡豆腐、麦片虾。他家的海南鸡偏甜一些,肉没有天天海南鸡饭嫩,味道也算尚可,倒是免费送的鸡汤得到了我们的一致好评,清爽不油腻,有淡淡的鸡肉香。翡翠芥兰偏油,下边的芥兰还好,上边覆盖的像是油炸海苔一样,不推荐。家乡豆腐和麦片虾都中规中矩,感觉还不错。这一顿加餐4个人又造了93新币。

这下真是撑的走不动了,打车跟司机说到最近的绿线地铁站,接着倒紫线倒轻轨,终于折腾回了酒店。早点儿睡吧,明天是去环球影城的大日子~

忘了忘了!去海洋馆的路上还顺便进了Candylicious,一家超漂亮的大型糖果店,里边有各式各样的糖果,五彩缤纷,香气四溢。但是大家转转、看看、拍拍照片就行了,这里的价格可不太美好,就不推荐大家买了。

第五天1月13日(周三)

整个新加坡之行最期待的一天来啦,因为我们要去环球影城!!9点吃完早餐,我们就从酒店出发了。走走拍拍的到了9点15分左右,还在门口的屈臣氏转了一圈儿(发现这家屈臣氏卖的水比7-11要便宜诶)。两位男士去方便了,我们两位女士就围着影城门口的大地球拍啊拍啊的,眼看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赶快先到前边去排队,幸运的排在了第五排,算是很靠前了(记得拿一份门口的免费地图和表演时间表)。9点50左右,突然播放了一段儿环球影城的主题音乐,紧接着史瑞克里穿靴子的猫就出现了(每天迎接游客的卡通人物不一样,也有可能是阿宝或小黄人)。做了一些简单的互动,送了一份儿r任何项目都不用排队的快捷票给一个幸运的日本女生,把大家的情绪就调动起来了。到了10点,游乐园准时开门,我们四个按照早早设计好的计划,进门之后不管一切直奔变形金刚!

刚刚开门的一瞬间真的太难忘了,大家都超兴奋,像脱了缰的野马一样,全奔着变形金刚的方向跑。我们四个拿着地图,穿着夹脚拖也跟着跑了起来。这一路上又超过了几个人,到达变形金刚的时候前边几乎没什么人,不用排队顺利的坐上了战车。之前看游记,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把变形金刚的内容讲出来,所有玩儿过的人都会说:“自己体会吧!太刺激了!”直到自己玩儿上的一刹那才明白,在未知的情况下,整个过程中充满了刺激和惊喜。作为一个资深胆小鬼,游乐场的游戏设施基本都不敢玩儿的人,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放胆去玩儿吧!虽然4D效果超好,让你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每一秒钟身边耳边都充满了尖叫声,但是真的不可怕,恐高恐晕都可以玩儿,而且这绝对是环球影城必须体验的一项!!!必须!!!(出来后又马上玩儿了第二遍,后边儿的人追上来了,排了15分钟左右的队)

之后,除了我之外的三个人又去玩儿了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里的过山车(可怜的我背着4个包在外边儿等着他们)。几乎都没排队,所以来环球影城玩儿一定要早早在大门口排队,一进门就往前冲,先攻克变形金刚、红蓝过山车、木乃伊三个大项目。而且千万不要赶上周末或节假日来!

之后陆续在失洛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纽约大街和好莱坞玩儿了各种设施看了各种秀。具体细节我就不一一阐述了,还是那句话,大家自己去体验吧,那样才是最爽的。值得注意的是:1、失洛世界里侏罗纪主题的漂流,人很多,是我们唯一一个排队时间长的项目(排了1个小时),这个项目衣服和鞋会被打湿,建议把包包存在门口的柜子里(1小时4新币)。穿拖鞋或者不怕湿的鞋子玩儿。2、遥远王国里史瑞克的4D电影一定要看,虽然没有变形金刚那么惊险刺激,但是很有意思,尤其是一开始出现蜘蛛的时候,不说了不说了,再说又剧透啦~3、环球影城里的餐食价格和外边差不多,如果不愿在里边吃,出来也可以,票是当日有效的,出来的时候记得跟门口工作人员说一会儿还要进来就可以了。

5点从环球影城出来,慢慢悠悠几乎把所有的项目都玩儿了,能看的表演都看了。本想去芽龙吃田鸡粥,可是实在累的不想折腾了。坐轻轨到vivo city。出轻轨站左手边就是一个大食代,叫food republic。价格合理,味道也还凑合。点了炒粿条、铁板辣白菜五花肉、椰浆饭、肉骨茶、印尼烤肉等等,再加上饮料,人均10新币绝对可以吃饱。环境干净,人不算很多,整体来说比国内的大食代强很多,推荐炒粿条,很传统的味道,浓浓的火燎味儿,很香。

吃完饭坐上轻轨到了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沿着iFly前的路走到了海边,四个人坐在沙滩上看着大海有一搭无一搭的聊天、发呆。旁边就是时光之翼的表演场所,水幕灯光秀被树木和围挡遮住了,但是挡不住璀璨的烟花,不花钱一样可以看到,真的很漂亮。

第六天1月14日(周四)

上午10点左右出门,穿过轻轨站和鱼尾狮广场,搭乘手扶电梯上到山顶,就可以看到skyline luge的入口了。今天要玩儿的就是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先自己戴上头盔,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很容易就学会了操作滑车,挺简单的,个人觉得十岁以上都可以玩儿,速度是自己控制的,没什么危险性。滑坡分两条路,可以自己选择,左边是比较直比较简单的路,右边是拐弯很多的弯路。我们四个都选择了弯路,一共600多米,一瞬间就完成了,感觉还没过瘾呢。所以建议去玩儿的小伙伴,不要一味的飚速度,因为路程真的太短啦。滑到山下之后,把车还给工作人员,再坐上吊椅回到山顶(吊椅类似香山公园的缆车)。整个玩儿的过程不超过20分钟,很快就结束了。山顶上还有观景台、杜莎夫人蜡像馆、蝴蝶园,大家可以自行安排时间。

玩儿过了滑车和吊椅,下午的计划是去水上探险乐园。看很多人的攻略里都提到过环球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城,据说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所以我们换好衣服(泳衣穿在里边,外边儿套了件儿宽松外套),就出门啦。先到马来西亚美食城解决午饭问题。人不多,买了福建虾面、煲仔饭、鸡肉饭。。。。。虽然价格不高,但是真心觉得不好吃!不推荐!比vivo city的大食代差远了。
      水上探险乐园就在海洋馆的后边,进去之后有储物柜可以用来存换下来的衣服还有包,价格是10新币一天(可以中途打开取东西)。建议大家可以把东西存在一进门的储物柜里,然后从旁边儿的漂流池下水(水比较温暖,不会觉得凉),沿着漂流池漂进探险乐园里边,里边儿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有一个大的泳池,每隔一段儿时间会有人造海浪。有一个比较浅,适合小朋友玩儿的戏水池。有几个大滑梯,可以供喜欢刺激的小伙伴玩儿。探险乐园里有餐厅,价格也是比较公道的(后悔在马来西亚大排档凑合吃的那顿了)。玩儿的中途突然赶上雷雨,安全起见,一打雷,所有的戏水池都不许下水,我们就在岸边的躺椅上等着。只要雷一停,各种设施就恢复了,尽管下着大雨,我们还是冲到人工海浪里扑腾,特别好玩儿。
      在此要提一句水上探险乐园的漂流池,整整围绕着探险乐园一圈儿,太好玩儿了。水一点儿不冷也不深,穿着乐园提供的救生衣或者泳圈在里边儿能漂好久。其中有几段儿旁边儿是玻璃的池子,可以看到各种鱼,不知道是不是跟海底世界是连着的。哦,对了,因为水上探险乐园跟海豚园是在一起的,还有一段儿玻璃通道可以远远的看见海豚呢。因为手机锁柜子里了,所以没有照片,不好意思啦。

探险乐园6点关门,我们5点半都过了才出园,回到酒店洗洗换换衣服,要去吃饭喽。今天决定去老巴刹,轻轨倒紫线倒蓝线在downtown站下车,E口出直走到一个大的十字路口就可以看到老巴刹了,很漂亮的铸铁建筑,很有特色。进去之后,有好几个人看出我们是游客,一直跟着我们拉生意,很反感。后来在一个桌子坐下,点了蛋黄蟹、生蚝、沙爹、福建炒面、猪什汤、烤魔鬼鱼、烤海螺。蟹壳外裹着一层浓浓的蛋黄,味道不错,就是螃蟹个头儿太小,肉也不太厚实,当然了,价格在那儿摆着呢,这一只蛋黄蟹45新币。生蚝和烤海螺都正常发挥,没有什么惊喜也不觉得难吃。沙爹、猪什汤味道都偏甜,不太符合我的口味,爱吃偏甜的可以试一下。福建炒面味道还不错,里边也有很多海鲜和大虾,比较推荐。烤魔鬼鱼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感觉跟普通烤鱼差不多,没有腥味(我们的小伙伴没吃,因为白天漂流的时候还看到魔鬼鱼在旁边游,特别可爱,晚上就吃烤它的同类,他觉得太残忍,哈哈)。老巴刹的一大桌子一共183.5,点多了,足够6个人吃。
      总的说来这个老巴刹环境稍微有一点儿嘈杂,摊位很多但是没有特别想要推荐的一家,味道中规中矩没太大惊喜,如果要我评价这三家大排档,个人觉得vivo city的大食代好于老巴刹好于马来西亚美食城。

第七天1月15日(周五)

要离开圣淘沙岛了,尽管这个岛很小,但是三天的时间我们并没有把所有项目玩儿遍,景点太多,随便的走走逛逛就要花费好多时间。办理了退房手续,我们就拉着行李冲向金沙啦(在此再表扬一下瑞享酒店的服务态度,特亲切的问我们要去哪里玩儿,要不要先寄存行李等等,还微笑着跟我们说拜拜~)。
      坐轻轨到vivo city,快到地铁紫线入口的时候商场里有一家糖果店叫CANDY EMPIRE。一定要推荐给大家,他家的糖果超便宜,比机场免税店里的还便宜呢。店里好多礼盒装的巧克力都是类似12新币两盒、15新币3盒的价格,包装显档次价格又实惠,特别适合买来送给领导或朋友。当然还有很多袋装的糖果巧克力,也很便宜。我就后悔只在他家买了12新币两盒的巧克力,到了机场看哪个都觉得贵。

乘紫线倒chinatown倒蓝线到bayfront下车,沿着标牌一直走就可以到金沙一层啦。金沙酒店真的挺大的,楼下有人工河、有购物街有赌场,所以显得有些乱,毕竟大家在这里都是随便进出的。拿好护照和预定单到一层前台办理入住,提前和前台说好不用mini bar,他们就会把mini bar上锁,这样就不会收取入住押金了。顺便提出了要高一些的楼层、大床、两个房间最好挨着,服务员忙叨半天,给了我们40层的房间,好开心啊!
      每次进电梯记得先刷卡再按楼层,进入房间之后,电动窗帘自动拉开,向我们展现了滨海湾的高层美景。冲到窗边一看稍微有点儿失望,就一句没说到!一句啊!就没给我们滨海湾花园那边的房间,给了我们城景房,而且我们的房间只有大窗户,没有阳台诶!(大家一定记得跟服务员要滨海湾花园那边的房型啊) 不管了,先去无边泳池耍一耍吧。

换好泳衣,穿上房间的浴袍,带好两张房卡就上了57层,楼顶的风景还真是不错。每人拿一张卡刷卡进入无边泳池,看到无边泳池的第一印象是:够长不够宽。整个泳池显得好窄啊,大部分被楼顶的酒吧和餐厅占据了,而且踩了下水,好凉~~,找张躺椅躺下晒晒太阳吧。
      两位男士下了水,说水不是特别干净,好多屑屑,可能是在泳池边吃东西的人掉的。水太凉下不去,我们就去楼顶的另一边去泡按摩池,一共3个按摩池,池子不大,最多容纳8个人左右吧,水很热,再加上有按摩功能,还是挺舒服的(就是人多!)。后来鼓起勇气还是在无边泳池下水了,风景不错人很多,大家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啊,嗯.......就给85分吧。

没吃午饭,又游了一个下午,我们该去解决晚餐问题了。坐蓝线到小印度,再倒紫线到克拉码头下车,E口出,过了马路就看到松发肉骨茶了。点了4个大份儿的肉骨茶、卤猪脚、卤扣肉、卤凤爪、两份油条,一共63.5新币,记住他家不能刷卡,只能付现,带够现金啊。肉骨茶里有4块儿排骨,很好吃,肉够厚又软烂不塞牙,还有很多脆骨,汤喝完可以一直续,有胡椒的味道,一点儿也不油腻,好喝!吃完肉用油条泡汤,别具风味,卤凤爪也特别好吃,有一种独特的风味。卤猪脚和卤扣肉都肥而不腻,太香了。以为只是垫垫肚子的东西,结果居然吃好饱!

吃完肉骨茶就来到了克拉码头的酒吧附近转一转,看了看价格基本都是10新币一杯的啤酒。走到桥头,看到了卖冰淇淋的老爷爷!!耶~饭后甜点必须得吃!1.5新币一个,好多种味道,也可以选择用威化夹还是用面包片夹。我们4个人每人吃了两个,选了榴莲味儿、芒果味儿、巧克力味儿、红豆味儿。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威化夹榴莲味儿,百吃不厌,大家来新加坡一定要尝啊!

走累了,就在河边的酒吧坐下歇歇,点了两杯啤酒两杯新加坡司令,一份儿炸鱿鱼圈,加上服务费一共50.6新币。这里不设什么最低消费,酒也是真材实料,还有克拉码头的夜景可以看,真的比后海要强多了。干一杯吧~庆祝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开心顺利!

喝完酒乘地铁回酒店,又到无边泳池来啦~没想到晚上的人更多啊,跟煮饺子一样。不过在泳池边看夜景、看灯光秀真的是一个特别合适的地方,喜欢热闹的小伙伴一定会喜欢,无边泳池开到晚上11点。很多地方都卖无边泳池的参观票,1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也许预算不足住不了金沙的人可能会选择买票上来参观,可是我真心觉得那个票不值。上到57层之后,只能远远的站在一边,歪着头看别人玩儿乐,别说泳池的水了,连泳池的边儿都摸不着,不值。

第八天1月16日(周六)

由于金沙酒店没有早餐,我们今天决定要去尝一尝新加坡有名的国民早餐——亚坤!前几天在新加坡逛,经常能看到商场或者路边有亚坤的身影,等到了金沙之后,却怎么也搜不到最近的亚坤店了,早上起的又太晚,没时间去总店,但是还是把总店的地址分享给大家,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尝一尝。
      亚坤烤吐司总店,地址:01-01 Far East Square 18 China Street;
                                  电话:(65)64433638;
                                  交通:地铁莱福士站G出口步行到China Street 18号。这个信息是也是从XFun吃货俱乐部里获取的,如果与实际地址有出入,也欢迎大家指正。
      我们去的那家分店特别绕,不好找,走了很多冤枉路,在此就不详述位置了。味道嘛~吐司烤过真的很香,特别的酥脆,里边夹了黄油和咖椰酱,味道有点儿太甜了,建议搭配咖啡或奶茶。招牌的半熟蛋是一定要尝的,撒上些许胡椒和酱油,一点儿没有鸡蛋的腥味儿。四个人要的都是套餐,包括好几块儿烤吐司、两个半熟蛋、一杯热奶茶或咖啡,一共20新币。
      他家还外卖咖椰酱,分为大、小两种包装,价格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

吃过早餐,一行四人向地铁站进发,今天的目的地是裕廊飞禽公园(其实今天我们四个人都很累了,本想在酒店逛逛,泳池泡泡,可是这个票是之前早就买好的,不去不行啊,硬着头皮上吧)。乘地铁绿线到Boon lay文礼站下车,出A口后直走进入对面的商场,公交车站就在商场的一层。还赶上车站里有人免费派发饮料,赶紧排队领了一罐,匆匆忙忙的喝完,因为新加坡的公共交通里是不允许吃东西喝水的。

乘坐194路公交车一站地就到达裕廊飞禽公园了,不过这一站其实挺远的。一进园区,第一感觉是潮潮的闷闷的,而且有一股味道。此时已经接近1点了,四个人疲惫不堪,又没吃午餐,上了园区里的游览车转了一圈儿。整个园区不大,中央区域又一片湖,里边有天鹅、鸬鹚之类的鸟。园区的路大部分都是坡路,自己步行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点累。园区内的鸟40%左右是半开放养的,其余都在园内分布的各类鸟笼里。这些鸟笼有的是需要游客趴在笼子外边观看的,比如凶猛的鹰类。有的则可以走进去,鸟类在你身边游走和飞行。
      下了游览车后,我们随便溜达进其中一个可进入的观赏笼,刚转了半圈儿,突然发现一只硕大的老鼠在吃禽类的饲料。顿时吓疯了,说什么都转不下去了,这是本人最最最怕的东西之一!!(之二是蝙蝠!!!)真的太恶心了!
      尽管之前做攻略发现很多人对这个飞禽公园的评价不错,但是经过我的实地考察,我真心觉得这个飞禽公园的卫生环境和气味儿都远远不如日间、夜间动物园,园区也实在是偏小了一点,主要是有老鼠!不推荐!连表演都没看我们就撤了,花费近1小时在路上,总共逛了不超过半小时。
      出了飞禽公园在刚刚下车的位置等待194路公交车,公交车在前边几站一掉头就开回总站了。四个人合计了一下,决定回程从绿线Boon lay文礼站上车到Outram Park站换乘紫线去China town,吃份儿天天海南鸡饭压压惊。哈哈哈....

吃过海南鸡饭回到酒店小睡了一会儿,7点出发,想去滨海湾花园看夜景。到了花园看到人山人海啊~人多、又热,想上那个人工桥上等着看灯光秀,被告知上桥的人数有限制,眼前排队的所有人都是等着上桥的!因为预计排队时间超过了最后开放时间(20:00),所以已经暂停售票了!建议也想上桥看灯光秀的小伙伴一定早早去排队,而且一定要注意防蚊虫。得了,看来注定与美景无缘啊,拍两张照片,吃饭去吧。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顿晚餐,一定要去著名的无招牌啦!!乘地铁黄线到Esplanade换乘绿线坐到Aljunied,A口出,朝出口正前方直直的走过去,过马路正对着的那个路口往里走(路口左边有好几个ATM机),一直走到尽头会看到丽明旅店,丽明旅店的旁边就是无招牌啦。很好找的。

无招牌需要拿号等位,好在等的时间不长,服务员态度也很好。点了招牌的白胡椒蟹,特意要了母蟹,还点了马来风光(虾酱炒空心菜)、黄油虾、大蛏子(4只)、拌海蜇、薏米水、啤酒、椰子,最后买单325。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太美味啦!

拌海蜇的味道和咱们这边儿的老醋蛰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个味道稍微有一点点甜,但是甜味儿不会过,反而会更加提鲜,而且吃起来很爽口,特别解腻。
      蛏子要了豆豉和蒜蓉两种味道,我个人更喜欢豆豉的。蛏子比手掌要长,特别鲜,肉很多,而且处理的很干净,没有牙碜的感觉。好吃!
      马来风光这个菜是看大众点评上大家推荐的,点了一个试试,没想到有惊喜诶~虾酱不是咱们这边儿那种臭臭的虾酱,这个虾酱是咸鲜味道的,带有一丝丝甜,菜炒的够火候又不会老,相当不错。
      黄油大虾是我们自己选的一个菜,他家的虾有好多做法,之前尝过麦片儿虾了,椒盐虾也能猜到大概的味道,所以选了黄油的。虾皮上有一层薄薄的黄油,很香,虾肉很新鲜很弹,如果单吃这一个菜很好吃,可是其他的几个菜太优秀了,所以就凸显不出它的美味啦。
      白胡椒蟹!!这个螃蟹的个头儿这个大啊~壳这个薄啊~肉这个厚啊~黄儿这个多啊~无限好评。胡椒的味道不会太浓,但是吃的过程中白胡椒的味道会慢慢渗出来。不同于辣椒螃蟹,白胡椒蟹没有汤汁,炒碎的蟹黄附着在蟹壳、蟹肉上,混合在一起吃简直太美味了!大蟹钳已经被敲碎了,轻轻松松就可以掰开,蟹钳上的肉咬一大口都吃不完。蟹壳上满满的全是蟹黄,吃的我们四个最后都腻了,老公表示半年内都不想吃蟹黄了。

无招牌的服务特别周到,每次倒酒都给换冰过的杯子,还会给我们换盘子倒蟹壳。一顿饭吃多久都没有关系,没有人会轰你,比起珍宝的限时吃饭,无招牌还是让人吃的很从容很舒服的。刚坐下来的时候服务员还会提醒把包包放到旁边的置物篮里(置物篮有盖子,东西放在里边很安全)。环境虽然不是那种高级饭店但是也别具风格,类似露天大排档,但是要干净整洁的多!
      真后悔最后一天才来吃无招牌,以至于没机会尝尝他家的黑椒蟹和辣椒蟹。无招牌家还有好几家分店,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来这家总店,似乎价格更便宜。拿了一张名片,分享给大家。

吃完饭回到酒店,准备去赌场碰碰运气,记得一定要带护照哟。记得去墨尔本的赌场,只在进去的时候被门口保安随机抽查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复杂的过程,但是在新加坡新加坡公民进赌场是要收费的,所以进门前多了审查护照这一个环节,需要排一会儿队。如果有水或者大件行李可以寄存在赌场门口的服务台。赌场里可以吸烟,赌博的种类也很多,给了两位男士1人50新币的赌资,两把就输光了,简直太快了,我都没来得及逛逛赌场,甚至筹码的影子我都没瞅见。哼~滚回房间碎觉!

第九天1月17日(周日)

此次新加坡之行的最后一天,经历了8天的暴走,浑身散了一样,上了闹铃但是真心爬不起来,就这么睡到了10点。起床收拾行李,磨蹭到11点多,突然看到房卡的单子上写的是11点退房,匆匆忙忙叫上小伙伴赶紧下楼办退房手续,连无边泳池都没来得及再看一眼~
      拉着行李到了一层大厅,看到有指示可以自己进行快速退房,只要填好单子,把单子连同房卡放进一个箱子里就好。但是心里没谱啊,还是拿着单子和房卡排队吧。这时候指导排队和办手续的工作人员拿着pad,确认了我们房间号之后,把房卡一收就通知我们OK了。这么简单?是的!在金沙办理退房真的很快捷,这也可能得益于我们办理入住时提前说明了不需要使用mini bar,所以不需要缴纳押金之类的东西吧。
      就这样和金沙酒店告别了,拉着行李去机场喽。从bayfront乘坐地铁蓝线到bugis换乘绿线就可以到达樟宜机场了,方便又便宜。

到了机场之后托运了行李,打印了登机牌,先找饭辙吧。没入关之前,机场二层有几家餐厅,多是偏港式的,还有一家板长寿司,因为毕竟香港也有板长寿司,感觉味道应该还不错,就决定了这家。可是有点儿失望,生鱼片连基本的摆盘都不合格,所有点的生鱼片挤在一个盘子里,毫无美观可言,味道也是马马虎虎。乌冬淡而无味,鸡肉饭中规中矩,鳗鱼饭可以用难吃来形容了,4个人花了132新币,真不如入关之后吃汉堡王呢。不推荐!

入关之后就是免税店啦,巧克力没有之前我介绍的那家便宜,种类也不够多。化妆品的价格跟T3相比没有什么优势,90%都要高于T3价格。但是100ml的香奈儿邂逅香水,这里是156.4新币,合人民币720左右,而T3的价格是800多。这算是我们唯一发现比T3价格便宜的化妆品吧。然后又陆续逛了逛烟酒,烟的种类比T3要多,价格差不多,如果图新鲜的话,可以选择直接在樟宜买,记住不要买多了,到了北京入关的时候规定是1个人最多携带2条香烟入境。
      我觉得樟宜最值的就是CHARLES&KEITH家(小CK)的包包了,我们买了4个包,一共花了140新币!大家可以逛一逛。时间关系免税店我们也没逛的很全,大致看了一下,牌子还是挺全的,但是价格上真的不太有优势,新加坡毕竟不是个购物的地方嘛。

新加坡的机场是登机前安检,记得留出富裕时间去排队。飞机上又喝了几杯新加坡司令,饭后空姐还发了冰淇淋作为饭后甜点。

11点落地首都国际机场,在免税店取了出发前寄存的东西,又买了些东西,还了移动wifi。9天的新加坡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对小伙伴的一些友情提示

初到新加坡的时候,感觉和香港有点儿类似,一样的小、一样的炎热潮湿、一样的身边全是华人却说着我听不懂的语言。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就发现,新加坡虽然小,但是人与人之间、楼与楼之间的空间很大、布局合理,让人感觉很舒服,不会有压抑感。虽然太阳大天气热,但是云多树多,太阳很容易被遮住。最主要的是新加坡人都很热情好客,很能容纳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更有包容性。所以,当迷路或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紧张害怕,尽管向周围人寻求帮助吧,他们会很乐意帮助你的。当然了,如果有一些英语基础会更好,因为经常会碰到有的人明明长着跟我们一样的脸,却一句中国话都不会说。
      不知道是不是新加坡的养老机制不太好,经常能看到岁数很大的老奶奶在大排档打工,真的挺让人心酸的。所以各位小伙伴,在大排档吃完饭尽量先自己收拾一下,把东西都收进自己的餐盘里吧,为他们减轻一些工作量。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上是不允许吃东西喝东西的,这点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否则可是要被罚款的。在一个法律这么严格的国家,还是处处小心比较好。
      虽然去了9天,可是因为前边的拖拉和行程的变数,我们没能腾出时间去鱼尾狮公园(但是在康莱德和金沙住的时候从酒店房间已经远远的看过了)。因为在金沙顶层看过夜景了,也没有再安排坐摩天轮的行程。因为此次出行的目的不是购物,新加坡也不是个适合购物的地方,也没去逛乌节路。还有新加坡植物园和滨海湾花园那个桥,是我们想去而没去成的,看来只能等到下次了。
      当然还有一些想去尝试的美食因为时间关系错过了,在此也推荐给即将去新加坡的各位小伙伴们,分享是美德嘛~
      1、明辉田鸡粥
      4、龙海鲜螃蟹王
      地址:233Ang Mo Kio Avenue3
      5、发起人肉骨茶
      地址:马里士他路347(地铁绿线Aljunied站下车比较近)
      营业时间:12:00~14:00 &18:00   周二休息
      6、亚华肉骨茶OUTRAM YAHUA PORK RIBS SOUP
      地址:NO.7 keppel Road 01~05/07号
      电话:(65)62229610
      交通:地铁绿线Tanjong pagar站,高铁下面,每周一休息
      这些都是我从美食节目和蜂友的攻略里总结的,如果地址和营业时间有误,欢迎各位批评指正。另外,新加坡的地图啊~公园游览指南啊我都留着呢,如果小伙伴有需要,我可以拍下来发给大家。
      如果这篇游记对你有那么一些些帮助,就请帮我顶一下吧,谢谢啦!
      终于,人生第一篇游记写完啦。期待下次旅行,就酱,拜拜!

本篇游记共含19556个文字,2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0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40

你写的好详细,很有参考价值!

2016-01-23 00:08

引用 amy008 发表于 2016-01-23 00:08:00 的回复:

你写的好详细,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amy008:多谢鼓励!

2016-01-23 17:1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01:00

引用 丹枫寒露 发表于 2016-01-25 01:00:49 的回复:

回复丹枫寒露:谢谢

2016-01-25 09:2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5 09:52

引用 要买到实惠的 发表于 2016-01-25 09:52:13 的回复:

回复要买到实惠的:都是用iPhone6随手瞎拍的

2016-01-25 12:57

楼主还没写完吗?

2016-02-03 11:15

引用 大大大孩纸 发表于 2016-02-03 11:15:08 的回复:

回复大大大孩纸:快了快了 争取这两天收尾

2016-02-03 17:24

引用 huowei 发表于 2016-02-03 17:24:19 的回复:

快了快了 争取这两天收尾

回复huowei:关注

2016-02-03 20:00

引用 大大大孩纸 发表于 2016-02-03 20:00:36 的回复:

关注

回复大大大孩纸:谢谢你的支持,已经写完喽

2016-02-04 11:4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