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昆明,大理,丽江。。。

大妮 LV.5
2016-01-19 22:47 347/4
  • 出发时间/2015-07-12

“ 洱海月映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
玉龙卧雪秋寒早,为访幽境踏栈行。
石板沿街铺设,水溪穿巷流经。古楼新曲夜升平,鬓影衣香春景。”

再美的诗句只是诗句,终须一场旅行亲自体验ta的风花雪月。。。。。。

这是一场彻底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多出了一个星期的假期,老公从天而降的一个年假,于是马上准备出行。最终决定了我们都没有去过的彩云之南,由于时间太仓促,根本没有时间研究酒店和机票了,于是这是一次跟团行。其实并不喜欢跟旅行团出行,但是自己策划来不及的情况下,旅行团也是一个选择,省心!

写之前先来点儿科普风。云南是少数民族很多的一个省份,昆明的彝族,大理的白族,丽江的纳西族。彝族的姑娘叫阿诗玛;白族的姑娘叫金花;纳西族的姑娘叫胖金妹。每个民族都有特别的风俗和生活方式,想了解更多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同行的一个刚刚高考结束的小鲜肉说“56个民族55个高考加分。。。。。。”

情侣装,桃仙机场出发留念一张,去云南一定要装备好一双运动鞋,当然因为要去玉龙雪山,还有丽江古城里的石板路,穿人字拖真是不好走,也是旅游鞋比较hold的住!

还有想提醒小伙伴们一下,这次云南之行,老公全程智齿疼,导游说是因为高原反应。是不是高原反应不知道,就是提醒大家一下,高原反应不只是眩晕难受,还有其他各种各样,平时可以忽略的小毛病到高原都有可能被放大。

Day1

第一天
第一站昆明。下飞机当然要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就开始找吃的,当地的实物还是偏辣,我们吃了这个铜锅,不错,老公喝了当地的大理啤酒,一般般啦!

出门在外,没提前做好攻略怎么找好吃的,只有大众点评来应急啦。

Day2

第二天
去了鼎鼎大名石林,果然有ta独特的味道,近看和远观是不一样的feel。我喜欢远观,感觉蛮有仙气,好像张三丰在武当练功的画风东北妹子平时看不到竹子,所以咔咔一顿合影。中午的餐厅装修非常特色,但是味道差了点儿,团餐嘛,你懂得

去了七彩云南买买买,觉得七彩云南最值得买的是庆丰祥的普洱茶,大茶饼做的也好看,适合拿来自拍。店里还有现冲泡的普洱给顾客免费品尝,真的都蛮好喝,不过这里需要说的是,自己买回家一定没有店里给冲泡的好喝,不是因为买到假货,原因大概和冲泡技术以及工具有关吧。其它银饰品和翡翠就不要在七彩云南买了,银饰品要去丽江的百岁坊买,那工艺,刚刚地,做的东西绝逼栩栩如生。或者是去丽江古城外面有个百信商场,这是当地朋友推荐的买银饰品的地方,丽江当地人都去那儿买,因为价格比百岁坊要低一些。至于翡翠我觉得滇缅玉石城更靠谱一些,毕竟能保真,款式也更多,至于同等价格能不能挑到品质最好的翡翠,那就要看个人水平啦!晚上住在了大别墅,整个别墅四个卧室,更多的了解了同一个团里的新朋友,天南海北,海阔天空!

Day3

第三天
大理双廊,小镇,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留宿客栈。苍山洱海是非常秀丽的美,对,正是我东北大妞身上没有的那种气质。我们和鱼鹰合影,其实不太喜欢这种方式对待动物,总觉得有些残忍。。。。。。参观了大理白族村,观看了白族歌舞,还参加了一场传统的白族婚礼。其实少数民族有一部分已经脱离了传统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被现代化了。至于传统文化的传承问题,显然不是我等P民所能解决的啦

仙人掌果和人参果,没吃过的当然要尝试,仙人掌果还是少吃,因为带刺,整不好就把刺吃进去了,不要买带皮的回去自己剥皮,在当地大姨那里买剥好皮的,自己剥皮扎手。男孩子当然去哪都要纹身,纹身,纹身,但是不推荐,纹的不好,回去冲个澡就木有啦!

Day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0 15:18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01-20 15:18:02 的回复:

回复shxww:会,人非常多,我们七月刚放暑假时候去的,人已经很多了,人多绝对影响心情,要慎重考虑啊

2016-01-20 16: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