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和旅行有关的2015

• 出发时间/2015-10-20
  • 人物/其它

我的2015 我走过的的旅行

2015年3月27日~4月3日        厦门&武汉   之 重返校园忆青春
2015年5月22日~5月28日      稻城 亚丁    之 人生第一次徒步
2015年10月20日~10月25日   普 吉 岛      之 婚纱之旅

忍不住的“躁‘”

每每快到春天的时候,我就像是冬眠了一冬的动物,内心忍不住的躁动,就是想出去走走看看,我不喜欢旅游,但是我热爱旅行,并一直自诩我是一个旅行者。在2015年12月的中国国家地理中这样区分旅行和旅游的区别:如果你把自己认作寻欢作乐的游客,你看见的是一座山的布景;如果你愿意做一次旅行者,那你便能在朝山途中窥见内心的坛城(摘自夜空中的旅行者),这句话很好的诠释了一直以来我对于旅行的见解。

从上大学开始,算是我旅行的正真开始,而在上大学之前也并没有去过什么地方,到如今上班两年,我已走过了2个国家,14个省,这中间有的虽然只是走马观花,但却不忘初衷,用心感受。还是学生的时候崇尚穷游,用最少的钱去看最不一样的风景,即使现在我也丝毫不推崇奢侈游,我依然愿意住青旅,然后一群来自天南海北并不认识的人坐在大厅玩杀人游戏,那怕玩完之后我们依然不知道彼此叫什么,再见面也许根本都记不起彼此,没关系,当下的我们是快乐的;因为花钱的多少并不代表你的旅行是否有意义,最重要的是在旅行中,你看到的感受到的是否与自己内心不谋而合……而今,大多数人只知道旅游,早已把旅行的意义消解的寡淡苍白。

写了这么多说是#2015旅程总结#还不如说这是几年来个人对旅行的感受。相信即使没有钱,没有假期,没有来自家人的支持,可我依然会走下去,我怀念只有三天假期的我也要翘课去凤凰古城,毕业后不回家的我背起行囊直接去西藏,英语糟烂透的我依然选在不报团去普吉岛拍婚纱照。

一句话: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入逆旅,一苇以航

重返校园忆青春

男朋友没看过大海,一直想去大海边走走,我是一个热爱高原的人,这次为了迁就他我们就选择了厦门,看过好多攻略,发现9天对于厦门来说有点太长了,于是就在12360上搜了搜动车票,决定加上武汉这一站,就为了传说中的周黑鸭和美丽的武大樱花。突然发现厦门有厦大,武汉有武大,没那么干脆就叫这次的主题就叫做《重返校园》吧~

每到一处,总会买明信片寄给朋友,喜欢这种复古的通信方式

鼓浪屿上连卖干货的小店都布置得如此有意境,叫人怎能不卖卖卖!!!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看着校园里来来往往的学生,怀念那时的自己,真想重新上一次学,考入一所好的大学,只可惜人生没有重来,所以只能活在当下,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吧

芙蓉隧道,一条无比长的隧道,保证你走过一遍,绝对不想走回头路,反正我是这样,哈哈 看着墙上的画,真心感受到这所大学的活力,甚好矣~

大庭广众之下在此如厕,请大家见谅啊

铁路公园,一条废弃的铁轨,两边开满了红色的那花应该是三角梅吧,游人很少还是比较喜欢的,和喜欢的人牵手一直走下去吧(走到隧道口就没敢再走了)

曾厝垵边上的海滩,水有点脏,三月份的天气不是很热,所以基本上没有下水里玩的人

游过胡里山炮台,我只想说:同学们,勿忘国耻!!!

这是厦门在建的两栋建筑,看样子应该快完工了,估计以后就是厦门的地标建筑了吧

为了吃正宗好吃的海鲜,我们游走在厦门的小巷子里,看到这样的建筑才能让我想想的厦门认得生活,而不是现代化的大都市

厦门待了3天左右,说实话吃的东西就让我们这来自大西北的着实饿肚子了,还好当时安排了武汉,也正值樱花开放的季节,那我们就去行程中的第二所大学赏樱喽!!!

做了8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到达武汉,选择住在最有人气的司门口,才三月份的天气武汉真是闷热闷热的,四大火炉称号真是名不虚传啊!
热干面铜像是不是有兰州西单商场前冬果梨的感觉呢,好吧,我们大西北人终于吃到面了,热烈鼓掌

图一:周黑鸭
图二、三:蔡林记的热干面
图四:到了武汉怎能不迟武昌鱼呢,果断整起来,只是吃的时候我们发现好多人都不点武昌鱼,吃着吃着我们就明白了,鱼刺实在是太多了!当然味道是不容置疑的,不像我们大西北都是冷冻的,那绝对不是一个口感

久违的樱花,我终于来看你了,只是,武汉几场雨我们并没有如期看到成片的樱花,只是赶上了那些还算坚强的樱花尾巴,好吧,总比全部凋谢了强啊!!!

图一是中国樱花,图二则是日本小樱,完全是两种感觉奥

也不知是游人还是武大的学生挂在樱花树上的明信片不管写什么谁写的,都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哈

这忧郁的悟空也算是行程中的亮点了吧,他这是失恋了吧,紫霞仙子哪去了呢

好吧,我承认我老了,看着这些青春的身影,我真的想重返校园。怀念我的学生时代

黄鹤楼距离司门口超级近,上个天桥就到了,这可惜这千百年来被诗人歌颂的黄鹤楼就展现给了我这样的一面,我滴个小心脏啊!

景区连着武汉长江大桥,如果天气好的话,想必看上去一定是很霸气的

武汉的一个遗憾就是没能进去武汉省博,这里是了解荆楚文化之地,据说当年越王勾践的剑可就收藏在这里,只是我们没有查好闭馆时间,去的晚了,下午3点就不允许进入,只能拍个到此一游照喽

武汉的最后一晚也就是从武汉省博坐公交车回来路过此地我们就下车了,没想到楚河汉街还是相当浪漫的一条街,还有一家杜莎夫人蜡像馆,收藏了不少的明星蜡像,而且当天是哥哥张国荣的祭日,还有粉丝送来了鲜花聊表纪念

武汉最后一磅:武汉长江大桥,看上去还是相当有气势的,只是某些人恐高,在桥上站都站不起来,导致连三分之一都没有走完,话说这次没走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来

超级喜欢这张,是不是拍出了大片的感觉

武汉白白啦,有缘我们以后见吧

这个脸黑的真像是包公啊

稻城亚丁 人生第一次徒步

稻城有专门写过一篇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详读 http://www.mafengwo.cn/i/3468348.html 总结中也少不了上美图啦
这是和大长腿妹子的第一次徒步旅行,我发现我就是胆大,高反说不危险也危险,因为高反而出事的不在少数,可我们就是凭着这胆大,走完了全程,期间也有过不舒服(就一点点啦),还是靠毅力坚持了下来,但是深切的体会了眼在天堂、脚在地狱的感觉,只能说我喜欢这种感觉。一种突破自己,能感觉到坚持的意义

徒步归来,色拉河最美的落日,只是日落太快了,镜头都来不及擦,拍出来有好多灰尘

珠海,是不是有九寨沟的感觉呢(虽然还没有去过九寨沟

日照金山应该是观赏雪山不容错过的重要内容吧,只是当天有云,效果不是那么明显了,且

我爱高原爱雪山,就如同左小祖咒的歌里唱的那样:南方的江山太娇媚,腐蚀了我滴热血!!!原谅我是一个充满野心的女汉子,我认了

一点的徒步终于抵达牛奶海,看到这样的景色所有的一切都觉得值得了

稻城塔林

稻城一天之中人最多的时候就是三怙主广场跳锅庄舞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感觉稻城的人儿都出来了,然而其他时间,人真的很少

回来的时候路过世界高城理塘,隔着玻璃,这样的天空早就让我情不能已

普吉岛的爱 婚纱之旅

此次来普吉岛是为了拍婚纱的,也顺便看看这里的海到底有多美,先奉上配合我们拍照的小朋友——才10岁的小象,这么小就喝啤酒,主人你是不是太坏了,喝醉了怎么配合小伙伴们拍婚纱啊而且未成年象不能嗜酒啊,影响发育哦。小家伙确实太可爱了,被主人用绳子绑着腿,然后就用鼻子自己把绳子解开重获自由喽

好啦,我们进入主题,开启婚纱照刷屏模式喽

萨瓦迪卡 昆卡坤
欢迎来到普吉岛查龙寺景区

对不起小宝贝,骑在你的身上我也很难过,坚持一下,就一小会奥

婚纱终于来了奥

普吉岛的那两天刚好赶上了泰国的吃斋戒,普集镇很是热闹,也是能感受到普吉岛原住民生活习俗的地方,这里的游人真的很少,晚上的夜市一条街全是穿着纯白T恤的泰国人,掺和了少数的白人。其实也很不能明白为什么泰国人如此喜欢纯白T恤呢?走在普集镇上大人们给自家宝宝穿的也是白T恤,学生也是,好想知道原因!岛上的当地人都很热情,只要有眼神的交流就是微笑示意,这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英文不是很好,在夜市街上和一位摩的大叔交流起来困难,一位类似国内治安的大叔立马上钱问我:Can I help you!  我保证这句我听懂了,只是接下来他说的依然是英文,因此困难依然存在,不过也是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更快的把我们的目的地传达给了摩的大叔,好喜欢泰国人的友好。
普集镇的消费也是相当低的,同样的物品,住在芭东海滩后发现价格上真的差好多,只是当时担心拿的东西太多,所以就没有在镇上购买了。想要去的朋友强烈建议去普集镇住个一两天,感受和芭东不一样的普吉岛

幸福得一家三口(看到了吧,一家全是白T恤)

可爱的夜市老板,我举起相机的时候,他们就很高兴的摆pose

离开普吉岛前往芭东海滩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乘坐MINIBUS,这种MINIBUS就是卡车改造的,但是确实很可爱,而且很便宜,到芭东一个人才35泰铢,可是打TUTU车就翻了好几番,因此建议可以感受一下,车上大多数都是当地人

MINIBUS  是不是一点也不mini啊

普集镇上的一家路边摊,面超级好吃,在镇上的几天即便每天下午吃很饱,要去再吃一碗,现在想想也在流口水

镇上的吃斋戒夜市街,看到了吗,清一色的白T恤啊,这让我们显的很突兀

孩子,你是不是吃美啦,看看你的肚子啊,还塞得下吗

东海滩的大海,当看到这里大海时,我第一句话是:这才符合我心目中大海的标准啊!
当然这只是没没去similan岛之前的想法啦

和男朋友看见tutu车就喜欢的不得了,在芭东的这些天看到漂亮的TUTU我们就先停下合影,全然不顾及司机的感受(其实他们很热情啦)

芭东夜景,一个热闹的海边小镇

这里就是普吉岛更红酒绿夜夜笙歌的地方啦,酒吧一条街,里面也不知到底是男是女,哈哈!!!劲歌热舞有些人看着哈喇子是不是都快流出来了

sea star 出海岛选择这家公司,某宝上预定的,据说也是服务最好的一家公司,果断选择,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全程中文导游,有吃有喝,向着有处女地之称的斯米兰出发喽

快艇坐了快一个小时,到达第一次潜水的区域,看看这里的海,真是美得不像话!!!水下能见度至少在10米

米兰本岛,可以去爬山,没有穿鞋就没有去,男朋友自己一个人上去,事实证明,登高望远,站得高看得远,在山上看到的风景完全和很多旅游广告上的图片一样。

山上拍到的大海,很美丽有木有

这位就是全程在外围我们服务的中文导游,说的一口好中文,大家最后都自觉给小费哈

自爆浮潜照一张,不会游泳,根本不懂水性,开始怕得要命,总是害怕掉下去,最后男朋友牺牲自己欣赏海底世界的时间教了我好一会,终于得了点诀窍,可以好好玩啦~地球本就是个水球,陆上的风景也不过30%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见过美丽的海底世界呢,等下次再有机会的时候一定潜水,这次就当是练手啦

曝两张我们住的酒店泳池吧,泳池感觉超级爽,酒店的地理位置相当好,位于一个半山坡上,去往江西冷和芭东海滩有免费TUTU可以搭乘,距离江西冷步行也就10分钟路程,一楼是酒店大厅,楼顶就是泳池,泡在泳池里可以看到半个芭东的景色。

其实我不会游泳啊,我只是在水里泡泡

江西冷麦当劳里遇到的一家人,因这个Baby实在是太可爱了,开始不好意思直接拍,就一直在偷拍,可是拍到的图都不怎么好看,最后干脆光明正大的拍,这位漂亮的妈妈看到我们拍她,很高兴的和宝宝配合了起来,感动的呀,总觉得宝宝像蒙奇奇啊太卡哇伊了

泰国的游记本事单独有一篇的,只是还没有写完,等到时发布后会有更加详细的游玩攻略,敬请期待吧

2015年就这么过去了,2015的旅行包含我的旅行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徒步,第一次潜水,第一次出国,第一次拍婚纱照(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啦)第一次和老外交流,这一切都源于我热爱旅行的心,相信以后不管是结婚生子,还是工作原因坚持旅行的心永远不会改变,身体力行的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记录那个美丽的过程,然后回忆一生相伴

真美!

2016-01-20 12:3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0 18: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0 12:32:2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1 23:39

引用 gracewinsome 发表于 2016-01-20 18:25:4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gracewinsome:愿希望在路上的人能早日出发

2016-01-21 23:40

楼主这一年去了不少地方呀

2016-01-22 08:4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5 09:52

还是爱看高原景色!!!棒

2016-01-28 09:28

引用 icelogo 发表于 2016-01-28 09:28:33 的回复:

回复icelogo:哈哈 同感啊  爱雪山爱高原

2016-01-28 19:05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01-25 09:52:14 的回复:

回复romeo:谢谢啊~关键在于出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