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一座非去不可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5-11-26

想去的地方,一个人出发吧。旅行没有那么难。折扣机票,青年旅社,拼车等方式,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手机拍照,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有时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有时候会突然想要喝几杯,有时候会想要独自旅行,我的脑子里有那么多的念头,可是仅仅只是想想而已。或许我真的需要一些勇气,为一些突然蹦出的念头而尝试一下,也许,它会带给你惊喜!十一月一个适合旅行的月份,背上背包出发,选择重庆,源于孟非,一场非去不可的旅行。。。。。。

第一天:上午:渣滓洞,下午:磁器口

地铁一号线直达磁器口,但是为了观赏这全国最大的室内涂鸦车站,我选择了在前一站的烈士墓站下车,不用出站台你就可以欣赏蓝天白云、展翅翱翔的美景

白公馆、渣滓洞跟小时候看过的红岩电视剧一样,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体会这是一个国民党的魔窟,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让我不得不悲叹,这么美丽的歌乐山里竟然藏着如此卑鄙的罪恶。

从渣滓洞打个摩的到磁器口非常近,也就十分钟的路程,重庆磁器口古镇,有着丰富的巴蜀文化,还可以欣赏到国粹变脸

重庆磁器口的酸辣粉,料足味美,半透明的粉很有嚼劲,来重庆一定要尝一下地道的小吃,又酸又辣,即使吃得满头大汗也根本停不下来

第二天:重庆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

重庆大礼堂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色彩艳丽,外观形似北京天坛,具有明清宫殿的风格,其对面是重庆三峡博物馆,要想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一定要去它的博物馆,其中的“壮丽三峡”向我们还原了三峡纤夫的旧貌

逛了一天,一定要好好慰劳自己了,重庆火锅不可不尝哦,在重庆到处都是火锅,好吃的麻辣火锅都是藏在小巷深处的,地方不大,但是生意好好,大队长火锅店就是其中一家,除了能品尝特色的重庆火锅外,还有丰富的节目可以欣赏。

第三天:涂鸦一条街

重庆轻轨2号线被称为颜值最高的线路,或沿着嘉陵江奔驰,或穿越住宅小区,其中牛角沱站风景最美,让很多游客在这里驻足疯狂拍照。

转了几次地铁,终于到达了,涂鸦一条街距主城区较远,乘车不太方便,但一条长街满墙尽是颜色艳丽,把艺术融到生活里的“巨型3D涂鸦画作”会值得你前来。由重庆九龙坡区铁路小学到四川美院的一路上,从路墙、楼面、校园到店铺外墙上,都是涂鸦。尽管如今涂鸦已稍显老旧,但人少安静,适合拍照,且生活气息浓郁,常有文艺爱好者闻之而来。

重庆的另一特色小吃“豆花”,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豆腐花,美术学院对面的这家也是地道的土货,香辣味的豆瓣酱加上豆花这奇妙的口感只有吃过的人才能体会,对于偏爱豆花饭的重庆人来说,这应该是一种最能表现土生土长的情愫。

第四天:白天:长江索道 傍晚:朝天门码头

长江索道是重庆市内唯一的过江索道,从外形上看它就是一个大型集装箱,重庆人把它称为空中客车,即便目前已成为3A景区,但当地人至今还在靠它渡江,因此也是一种亲近当地生活的独特体验,不远处那金碧辉煌的建筑与吉隆坡的双子塔如此的相象,它是重庆金融中心所在地,值得一提的是,索道在晚上还会放慢速度特别适合拍摄山城夜景,若时间充裕,可以尝试白天及晚上各乘坐一趟,各有韵味哦。

天门码头是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口,晚上乘船观两江夜景非常漂亮,绝对可以跟上海外滩的夜景媲美。

第五天:上午:洋人街 下午:洪崖洞

洋人街其实就是一个大型娱乐园,各式欧洲风格的建筑,还有全国唯一的大型吊篮/吊椅混搭索道,胆小的坐吊篮,像我这种胆大的女汉子肯定坐吊椅了各种美心面包和矿泉水只要一元,就连小火车小游艇等娱乐设施也是一元/每次,玩累了一定要记得上“最牛的厕所”唱歌哦

这就是一元一个的超级美心大面包,吃到爆

最具巴渝特色的吊脚楼群,依山而建,由于特殊的地貌让我们误以为与马路平行的洪崖洞是一楼,,走进去才知道其实是十一楼,所以住在洪崖洞5层时打开窗户看到行人在外面行走千万不要以为看到了蜘蛛侠,真真正正就是这样的地形让我们在这转来转去分不清东南西北加上千厮门大桥夜景让整个洪崖洞景区看起来就像走进了《千与千寻》中那个童话般的世界,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爱宫崎骏,就来亲身体会一下吧

洪崖洞的地标:海盗船,仿佛要上演一场生动的海上决斗哦。

第六天:上午:解放碑 下午:回家了哦

解放碑是重庆市中心的地标建筑,几乎每个人来此都会拍照留念,这座中国唯一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久经岁月,如今已变成指示“东南西北”的方向指标,顶上的劳力士钟表每到整点,便会响起高阔又洪亮的声音,而现在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商圈则是重庆最繁华热闹的商圈。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0 11:26

真美!

2016-01-20 12:32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1-20 11:26:20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eongme:亲自出发去一下

2016-01-20 12: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0 12:32: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现场去更美

2016-01-20 12:4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38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38:48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你的游记也很棒

2016-01-20 22: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12:51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1-25 12:51:37 的回复:

回复pgmxjp:谢谢,可惜文化水平有限,就只能让你见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