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游 26岁的生日礼物 13日6千RMB 泰国曼谷~普吉深浅~清迈13日浅游

油焖大虾 LV.5
2016-01-19 22:52 345/4
  • 出发时间/2015-06-20

萨瓦迪卡~~~三年前便决定要去的梦想国度--热情却又慵懒,矛盾的气质,超高的人气。在护照已经办好的情况下,我和猪却因为工作时间的问题选择了放弃。。。

而在15年的夏天,几个同学凑在一起说着想去泰国感受阳光,兴奋的我极力推荐自由行。五个伙伴在商讨了几次后委托我做攻略,然而在我攻略几乎完成的情况下,其他四个同伴最终决定了跟团游。。当时我的恨不甘心,在微信发出旅行求伴,就在一堆看热闹的小伙伴的留言里,曾经的高中同学现在东莞的猪第一个给了我肯定的答复~~细细想来,也是缘分,三年前原本就是我和猪决定去泰国,三年后的这个夏天,依旧是我们两个坚定地选择出发~~猪很随意,委托我做攻略也随我的时间玩多久,这样便有了这次算不上很完美的旅行。。第一次踏出国门独自旅行,让我在旅程中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没有特意庆祝甚至没有告诉猪,但这份第一次独自踏出国门的勇气,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旅行是很多人爱好并享受的事情,很庆幸这也是我的,当我第一次出门旅行时便爱上了这种感觉,让我们一起无可救药的沉浸在此吧~~当然,旅程中从来不会只有美好,它有意外 有遗憾 甚至有事故。但庆幸的是我和猪都是那种可以用美好的心情去迎接旅程中的任何意外的人
~~对于那些想踏出独自旅行第一步的人,这是一个需要调整好的态度~~~

闲话至此,先说说我的攻略吧,算不上很细致,只是大概。旅行之前查了很多攻略,在这里要感谢蚂蜂窝和十六番,提供了海量的信息,让我对泰国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到过泰国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一个旅游业高度发达并且细节会做的很完美的国家,太适合出境游的练手了。我们是做了攻略的 但即便不做,你来了也是不会感到迷茫的~当然个人认为这适合有一定经验的驴友。毕竟出门在外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附上行程表一张~~ 2015.06.20—07.02泰国13日游

第一天周六06.20:两人到达珠海碰头  下午珠海闲逛~            宿:珠海酒店

第二天周日06:21:过关 澳门一日游
                 晚上澳门曼谷22:25—0:15  ¥480RMB              宿:曼谷
第三天周一06:22上午:大皇宫
                下午:逛街购物
                晚上:曼谷—普吉20:30—21:40  ¥100RMB         宿:普吉巴东
第四天周二06.23上午:闲逛巴东海滩
                下午+晚上:查龙寺+骑大象+神仙半岛日落  ¥236RMB    宿:普吉巴东

第五天周三06.24上午:出发皇帝岛
                下午:皇帝岛深浅    两日游+深浅:¥570RMB          宿:皇帝岛

第六天周四06.25:上午:皇帝岛悠闲发呆
                 下午:返回普吉巴东
                 晚上:巴东人妖秀   ¥85RMB                        宿:普吉巴东

第七天周五06.26:全天:PP岛一日游       ¥388RMB
                 晚上:班赞市场吃海鲜                       宿:普吉巴东

第八天周六06.27:上午:普吉—清迈10:35—12:30  ¥220RMB
                 下午:清迈闲逛
                 晚上:周六市场                            宿:清迈

第九天周日06.28:上午:双龙寺
                 下午:休憩
                 晚上:大名鼎鼎的周日市场                宿:清迈

第十天周一06.29:白天:清迈丛林飞跃 ¥298RMB                宿:清迈

第十一天周二06.30:白天:清莱一日游 ¥127.7RMB
                 晚上:每日夜市                         宿:清迈

第十二天周三07.01:白天:挈迪龙寺+清迈闲逛              宿:清迈

第十三天周四0.02:早上:清迈---香港06:30—09:45  ¥380RMB
                  下午:过关深圳,回家~~

行程单从制定到最后的定版,前后修改了很多次,考虑了很多~从原本只打算的10天假期到最后的13天,一切都很意外。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实在难得,可惜这最后意料之外多出来的三天假期,却因为我提前了一两天定好了普吉飞清迈的机票,使得我安排在普吉的行程略显仓促。。好在,清迈没有让我们失望~~普吉的行程都是在某宝上事先预定的,当然你完全可以到了当地之后再制定,价格相差无几~只是我和猪都不打算带太多的现金出发,所以事先预定了~

首先说说去到泰国之前的实物准备~现金的确是有规定的(每人3000RMB或相等的泰铢美金都可以)我们是凌晨一两点到达的曼谷,没有遇到抽查或者说没有看到抽查的官员。因为猪在东莞,所以兑换泰铢便是猪来负责的,具体哪家银行我没有询问,但兑换简单,只是打了电话预约了一下下,也没有

传说中的要等一个礼拜之类的(猪好像是电话预约的第二天便换到了现金)总共6000RMB,5.2的汇率~不是最高但也绝对不低了。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兑换泰铢并不方便的话,完全携带现金进入泰国,无需担心,机场都有MONEY EXCHANGE,当然机场的汇率并不乐观,你可以只兑换一两百的现金,当你顺利入住酒店后,再在周围寻找兑换处。至少在曼谷普吉和清迈MONEY EXCHANGE随处可见,汇率也不错,基本在5以上,个人认为没必要为了寻找最高汇率而到处奔波,在外旅行,时间是宝贵的 不是么~~

关于护照及签证:
护照: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户口薄原件复印件,在公安局照相,一般15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费用200+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而且因为我们的航班为凌晨到达且有时间在国内办理签证,最终在某宝上办理,258元/人,一个礼拜左右拿到(我遇到了周末)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猪在东莞三四天便拿到了。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近照2张 泰国旅游签证加急费用 600元(二个工作日)

关于机票
穷游首选当然亚航,没有抢到所谓的一元机票(这是肯定的),根据我的观察,亚航的机票的确大起大落 一般提前一到两个月就能买到价格还算不错的机票,个人建议,等到你的心理价位便可购买,不是越到后面越便宜的哦~~~提醒:机票要事先打印~
       澳门曼谷22:25—0:15  ¥480RMB
       曼谷—普吉20:30—21:40  ¥100RMB
       普吉—清迈10:35—12:30  ¥220RMB
       清迈---香港06:30—09:45  ¥380RMB
       具体价格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虽然没有买到最便宜的,但已经符合我的心理价位,所以还是满意的~~

关于语言
作为在泰国安全度过了13天的过来人,我很负责任的说,完全不需担心交流问题。泰国是一个旅游业高度发达的国家,不会英语是不用紧张的,可以下载翻译官 也可以使用肢体语言。并且近些年国人到泰国旅游的热情,很多的泰国人都会一点点中文,所以relax~~~

关于装备
1.lphone+自拍杆:旅行不求人神器~~
2.canon卡片机、防水套,原计划下水拍照,但忘了。。。。。。
3.洗护系列之洗面奶 洗衣液 防晒霜 各式护肤品小样(完全没必要,7-11随处可见,补给方便)考虑到泰国处于热带,还带有藿香正气胶囊  眩晕停 晕车船贴(泰国山路十八弯且要出海得坐船)感冒药 消炎药 创口贴...
4.换洗衣物三四套,怎么凉快怎么来~~
5.充电设备 充电宝(必备)
6.通讯卡--happy卡(每人两张,因为要呆13天)某宝购买,方便快捷,包教包会。苹果机插卡即可使用,各式软件运行无障碍。但给安卓机提个醒,需要设置(可以截图保存步骤至手机)并且安卓机有可能出现某些软件在使用数据流量时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比如LZ的手机就无法使用地图和翻译软件,致命呀。。。)。同时也告诉各位,虽然Happy卡号称只能使用七天,但LZ13天只用了一张卡,可能是悲催的无法使用很多软件 打电话也不多,所以里面的话费和流量都没有在七天内用完~~但猪因为手机运行流畅,的确是使用了两张卡的。。
7.美亚保险 原本是没打算购买的,但考虑再三还是决定买个放心。

关于酒店
全程三个城市 也只入住了三个酒店或者说民宿。。因为实在不想搬行李。。。
曼谷只住宿一晚,属于过渡性酒店,位置要好 价格适中,但并不满意,比较破旧 不推荐~
考山皇宫酒店Khaosan Palace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893.html

普吉全程在巴东住宿(原本是打算巴东两晚+卡塔两晚)酒店位置不错,性价比较高,比较推荐~
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Phuket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81744.html

清迈五晚 挑选时间花费最长的民宿,位置不错 性价比还可以 唯一缺点:房间太小,两个20寸的行李箱平铺后只能艰难行走。
萨布易宾馆Sabuy Guesthouse   http://www.mafengwo.cn/hotel/67530.html

-------------------------------------------------------------------------------------------------------------------------------------------------------------------------------
                                                                  第二天2015.06.21
       旅程的第一天在珠海度过,便直接跳过。。。第二天LZ和猪一大早打的前往珠海过关处(以为人会很多)好在没有深圳过关香港的壮观场面~LZ和猪都是拿护照和机票行程单过的关(可以省去澳门签证费用,并可以在澳门逗留七天,同理用于香港)但必须事先打印好机票行程单,每个人都会拿去检查的!!!

澳门作为一个过渡城市,LZ和猪只选取了这一个酒店随便逛逛~如果你感兴趣的话,逛完这一个酒店完全有时间去其他景点再看看的 顺便吃个正宗的葡式蛋挞或者来份猪扒包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呢~~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澳门机场的行李寄存是按件及小时算钱的,一件行李每小时10澳币!LZ和猪傻傻的将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坐威尼斯酒店机场的专车到达酒店,结果在酒店前台一问,他们那一整天一件行李才10澳币。。LZ的心在滴血。。。。顺便说下,澳币我们就是在过关处换得的,汇率已经忘记了,总共只换了500RMB,所以也没太计较~

------------------------------------------------第三天06.22--------------------------------------------------------------------------------------------------------------------
澳门比想象中的要小,而且安静。。。人流量真心不大~~按照规矩,国际航班需要提前两小时值机,当时的我们为了防止人多排队(内地坐个公交都得挤着,哪都要排队不是么)我们很早就到达了机场,结果就是在机场干等着,着实无聊~不过亚航虽然晚点起飞,但却是准时的把我们送到了曼谷~凌晨两三点的考山路人气爆棚~

廊曼机场有中文指示牌,无需担心~下飞机后到达机场一楼,有工作人员会来翻译你的酒店名称和地址,然后的士司机接我们上车,一切都很完美,红眼航班的各位亲们完全不需担心~只是在我们感受到泰国旅游业细节很完善的时候,下飞机便成功换好HAPPY卡的猪,在车上打开了地图,结果发现友好的泰国的士司机。。绕路了。。。结果从机场到达考山路总共花费400THB。这和我做攻略时查的费用其实是差不多的,不知道有多少亲们被小小的宰了宰~~~

由于是凌晨的航班,LZ和猪决定第二天9点半再起床,LZ早起了些,去了传说中的7-11买早餐~~然后前往大皇宫。出了酒店门口,不等我们开口便有几个人围上来用中文及其流利的说“大皇宫”,不得不说国人为泰国的旅游业撑起了一片天地~然后两人搭乘TUTU车前往大皇宫,花费100THB,其实觉得还是不便宜的,毕竟才10分钟左右的车程。
    到达大皇宫附近,如攻略所说很多人在卖披肩,颜色艳丽,可以凹造型,穿无袖和短裙的亲们也无需担心,一披即可~大皇宫门票500THB,猪临时决定不去(事实上在泰国期间猪没去任何寺庙。。。)但我考虑到毕竟是泰国的象征,所以还是进去看了看。一进去完全无需担心会不适应,因为里面至少有90%的中国游客,你随时可以听到导游的呼喊"武汉团的这边来,广州团的这边,湖北的。。。。。”大皇宫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但要说到设计的精巧及建筑的恢弘壮大,那是肯定无法与我们的故宫相提并论的~~

因为挂念在外头的猪,整个大皇宫只草草的游览了下,原本想去的玉佛寺也没有前往~看到这些照片只能感慨LZ的拍照设备实在够ZHA,想看美图的各位亲们实在抱歉了,这也是回来后对整个泰国之行最为遗憾的地方~希望未来有机会再次前往弥补遗憾吧~~~

椰子冰淇淋很好吃,看到图片流口水ING。。。其他的感觉一般般,西瓜汁不甜,事实上在泰国吃的果汁都一般呢 然后就是沿着各大商场逛逛,没有免俗的买了些NARAYA的小包包,不得不说NARAYA里几乎都是国人,全是大包小包的提。。。

大皇宫大约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走走看看,不算大,不是很推荐的景点(也是泰国最贵的门票)性价比很一般。出来后,我们搭乘TUTU车去了市中心,准备随便逛逛~~顺便解决午餐的问题

没有照片?

2016-01-20 12:30

引用 englishonly 发表于 2016-01-20 12:30:03 的回复:

回复englishonly:刚开始写~欢迎关注

2016-01-24 20:23

没拍照片吗lz?

2016-01-25 19:51

引用 活动公告板 发表于 2016-01-25 19:51:22 的回复:

回复活动公告板: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