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暴走--圣诞节的瑞士

melissa冯🌸 LV.6
2016-01-19 23:15 328/7

行程时间和花费

行程:4天3晚。 花费人均:800欧(人民币7000左右) 人员:4人 (情侣两对)  全程:自驾

说来已经时隔4年了,偶然间翻看老照片觉得是时候把这段尘封的记忆重新开启了。。。。
留法的几年时光既辛苦又美好,世人都道 上帝最宠爱的是欧洲  生活在被宠爱的地方 心情总是明朗。圣诞的假期总是寒冷而漫长,真的不希望窝在家里过上一周,火锅吃够了,remy喝够了。暖了身子,准备出发。。咱滑雪去!
    一行4人。我们两对情侣。想想那时候真是美好,说走就走。如今为人母,多了很多牵绊,定是一切为了他--手心里的宝贝!不能离弃,不能说走就走。约定的每年的旅行基本都在周边。于是,对曾经的就有了更深得爱恋,回忆--美好的回忆总是不够的!
    路线:besancon(法国东部城市)--路过pontarlier(法国边境城市)---洛桑---洛伊克巴德---施皮茨--茵特拉肯---besancon
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自然是咖啡+羊角宝。街边转角的面包店里新鲜出炉的,国内真的没有这样口感的面包!以至于被逼迫着我都自己学会了做羊角包.

由于是自驾游 临行前先加满了油,买了吃的喝的。上路!一小时的车程到达pontarlier。朋友在那里开的中餐厅,当然是午饭不要钱,哈哈!约上他一起去泡温泉。开车到洛桑是下午的3点多钟,冬季阴雨,一直没有见到阳光。把车停在湖边,步行不远就是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看到火红的夕阳竟突破了重重的阴霾,普照着众生。

顺着河边漫步,放佛一切寒冷都已经被这温暖的夕阳驱散了,偶然看到了几只天鹅在日内瓦湖便嬉戏,我也悄悄顺着楼梯坐了下来,观赏他们!

看着夕阳西下,为了防止走夜路还是要赶快奔向下一站--洛伊克巴德。记得下榻到酒店天已经黑了,被皑皑白雪映的发蓝的天空布满了星星。说起酒店,是临行前在booking定的。由于欧洲圣诞的假期,很多酒店都满了,我们无奈在距离leuk大概十几公里的地方住宿。地点在salgesch火车站旁边。酒店名字忘记了。大概120欧的样子,有早餐,有露台。双人大床房 独立卫生间。其实还不错。只是不推荐大家去哦,如果可以的话可以住在leuk的山上。或者山脚下更近的地方,嗯,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要付出闪亮亮的代价呀!

以为我们早早洗洗睡了?准备第二天滑雪温泉的行程?no!四个人也要玩杀人游戏。。在瑞士天黑请闭眼。输得贴纸条

好吧,还是洗洗睡吧!迎接第二天!

一早醒来早餐在7点钟。洗漱完急忙跑下去,瑞士圣诞节会做红皮的鸡蛋。好好看!哈哈 早餐很丰盛,火腿,肠,鸡蛋,面包,果酱黄油,咖啡,牛奶果汁。其实我真的好爱欧洲的早餐!吃饱准备出发啦!

路上的风景从干枯的冬季变到雪白的童话世界。盘山路又高又弯,我这个恐高症怕的抓紧了把手不敢拍照啊!好不容易找到停车场,要说好不容易是因为找停车场的时候车轮胎陷进雪里了 我们三个下来那个推啊!找到小镇上租滑雪用具的地方,换好准备大干一场时,被工作人员告知:风雪太大已经封山了,只有在半山腰的地方滑滑把。。。。。

滑完雪去泡个温泉那才叫完整。洛伊克巴德有两个各大温泉,我们选择了露天的布尔格巴德温泉中心,一层是酒吧,下去走出去就是露天的温泉池。外面环绕着雪山,天空中飘着片片雪花,头发冻得结了冰,而身体在咕嘟嘟的水里那叫一个舒服,此刻滑雪摔跤的痛都不见了。

好了,回家哪里都没有吃的,还好我们准备了热腾腾的泡面,几个人一致同意!一人来了两碗。那个开心。晚上节目依然是杀人游戏。第二天一早告别洛伊克巴德,奔向茵特拉肯。这是天空晴朗,万里无云,真的不像是昨晚还狂风大雨的样子!

去茵特拉肯的路程中路过美丽的小镇施皮茨。就这样走走停停的就到了这里,

在岸边的咖啡馆要一杯卡布奇诺,点燃一支红色的蜡烛,捧着两支松枝。生活总是应该如此惬意才对。

喝完下午茶继续前行,下一站--茵特拉肯!酒店是现找的,太累了,带着前一天的酸痛,真心忘记了酒店的名字。不过真的挺大的,餐厅也很大。早上吃过早餐早早的就走了,车子压着雪的声音,咯吱咯吱。就这样开呀开呀。。。走了俩小时,才发现,我们迷路了!我们迷路了!四个懂法语的人,用着法国的车载导航仪,竟然愉快的迷路了!好吧,先下车看看风景再找去少女峰的路吧。

掉头往回走。好不容易找到上山的小火车售票厅,大家饥肠辘辘,买了上少女峰的票,160欧元左右记得。外面那叫一个冷,下次冬天来的话一定一定要裹得严严实实的!一定一定!到达山上餐厅已经下午2点了。韩国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这里有露台,冰雕等等,再喝个咖啡。但我们准备乘车往上走去山顶的时候,工作人员用一口流利的法语告诉我们,最后一班火车已经走了。。。 这是命么,,,,开什么玩笑。。。好吧!人生的旅程中注定会有遗憾,我们的遗憾就是跑了半个瑞士专程来登少女峰,而却没有上到山顶!这个羞涩的少女。。。哎。

好吧,如果这次的遗憾可以成为下次的理由,那么也许命运是眷顾的,期许着夏日回到这里看一看少女峰不一样的情怀。坐上小火车回程啦

本篇游记共含2032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melissa冯🌸 的图片:

这光影,真美,拍得棒

2016-01-20 11:52

真美!

2016-01-20 12: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0 11:52:49 的回复:

这光影,真美,拍得棒

回复独自醉倒:照片倒来倒去的都不清晰了

2016-01-20 12: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0 12:31:2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0 12: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0 16:25

引用 happyocean 发表于 2016-01-20 16:25:47 的回复:

回复happyocean:谢谢哈

2016-01-20 20: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