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空无一人的大阪街道和人声鼎沸的道顿堀

J_没钱没闲 (杭州) LV.9
2016-01-19 23:15 1391/4
  • 出发时间/2016-01-02

每日暴走三万步——记日本15天游 (内含全部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72785.html

出发与到达

1月2号,早上八点的飞机从浦东机场出发。

之前某位朋友告诉我和66,出国要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于是我俩头天晚上住到了机场边,早上四点半爬起来赶如家酒店五点的早班车。
五点的浦东机场,整条高速公路都是黑洞洞的。我们一辆小面包,开着前车灯似乎就是黑夜中唯一的光亮。满满一车的人在黑暗中疾驰,还有点儿偷渡的架势。连跑带颠的到了check in柜台,被告知6点才开始上班。哟嘿,刚好还够时间吃个早饭。

本来以为出个国还不得左查右查头发丝都要扒拉扒拉,但是事实证明实在是和国内安检没什么特别的差别。。六点二十就全都弄好了只能大眼瞪小眼的蹲在候机大厅。问说为啥不去逛免税店,因为免税店六点半才上班!

日上免税店开门也算是个盛景,空无一人的店铺在极短的时间内人山人海,也不知道人都是从哪里出来的。因为之前有朋友托我买些东西,反正瓶子很小也不占地,就在日上免税店买了,要不然白瞎了租WIFI时候给我的95折coupon。

上海大阪的时间很短,一个半小时就可以了。整个过程我都睡的昏天黑地,连机上给的早餐都没吃。坐在我旁边的是个日本MM,因为在飞行期间用手机还被空姐勒令关机。

快到日本的时候空姐发了入境卡。我合计到底是用英文填还是中文填纠结了半天,后来还是写了中文。

飞机平稳降落在关西国际机场。下了飞机猛吸几口资本主义的空气,少了点霾味,不太过瘾。

出机场的那段路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走,总之跟着大部队就好了。中途会乘一个轨道电车送到入境的地方。那个轨道电车的玻璃简直干净的让你不小心一头撞上去。现在对于关西国际机场的所有记忆还全都停留在那个剔透的好像没有一样的玻璃上。

入境过程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引导现场的工作人员的中文实在是非常标准。  他看了我和66的入境卡,因为上面写着杭州,就很兴奋的说你们来自杭州!审查完护照之后在入境的地方会提交什么报税的东西。因为我们也没什么可报的,就顺利入境了。

从机场出来我们两个都稍微有点儿懵,不过好在之前也做了攻略,稍微研究一下就打算先去找关西旅游信息服务中心。
因为在那里我们要买KTP (关西周游券)。

这里说一下KTP,这东西非常好用,当然也要看你想要玩什么,来大致估算一下是不是划算。三日券成人5200日元。可以乘很多线路,地图上都有,个人感觉比较实用的是各种近铁,大阪地铁,京都公交车,还有神户地铁。要知道京都公交车坐一次就要230日元啊!
如果说你的计划里有京阪神,不妨考虑一下。只有大阪京都可能就不一定划算了。
日本的交通费真的非常贵,要么就是ICOCA/Suica无脑刷刷刷,要么就是事先安排好线路然后在各种票券的海洋里扒拉。前者非常方便,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刷过来的。我们的话攻略做的还算仔细,在关西都用票券cover了。

至于JR Pass,还是看需求吧。感觉JR pass那张卡不太便宜,坐回本还挺难的。而且在关西好像近铁更方便一些。而最坑的那种全国范围内的pass,那张差不多要坐两次新干线才能回本。。

服务中心几乎不需要找,站着长长的队伍的就是了。我在队伍里面看了半天,然后让66帮我排着我就先去了问讯处。
刚说了KANSAI这个词,工作人员就直接用中文说:关西周游券可以到二楼的南海电铁那里买,不需要在这里排队。。 好的,谢谢。。会中文还真是方便啊。。。

后来我发现排这么长队伍的人好像都是要买大阪周游卡的。
这个券我们也有买,是在某宝上买的。北京海玩这个旅行社好像是授权代理商,官网上能够查到。个人感觉还是在淘宝上先买好方便,省着到时候现找还要排队。这个一日券真的非常实用,稍微走几个景点就值了。推荐一下。
除了一日券之外还有二日券,神奇的是一日券的交通覆盖范围竟然比二日券的大。

日本的交通票券非常复杂,他们的铁路运营系统也非常复杂,想要搞明白就去小气少年的博里面仔细研究吧。
嫌麻烦就是ICOCA/Suica,刷刷刷,就是贵点儿总是没问题的。

荒无人烟的本町和热闹喧嚣的心斋桥

买好了KTP第一天就可以直接用了。因为是1月2号,日本人浩浩荡荡的都在新年初诣,所以电车在住吉大社临时停车上来了好多好多人。

我们的酒店在本町,Arietta Hotel。后来发现这家酒店还被LP推荐了。挺不错的一家商务酒店,还有免费早餐提供。
下了地铁,折腾到地上,除了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其他的和杭州好像也没啥不同。
身边开过的是一辆辆方头方脑的私家车,还有骑着摩托呼啸奔驰的少年。
整,条,大,街,空,无,一,人!!连店铺都是闭门谢客,只看到一家食其家还开着门。

说句实话,这种景象,还有点儿小吓人。按照谷歌地图标的,我们走了半天,只在路上看到了一个保安样的大叔,然后就再没看到一个人。。

日本酒店要下午三点以后才能check in,所以只能先把行李放在酒店然后我们出去觅食。

漫无目的的往心斋桥逛,沿路过去没有一家店开门。所以说新年去日本就这一点确实很不方便,都不开门啊!!

越往心斋桥去,人就越来越多,店铺也渐渐多起来。本来计划中午去撸个鸟贵族,但是它晚上才开门 = = 后来知道鸟贵族是居酒屋性质的,因此只有晚上才会营业。于是错过了这次,后来我也再没去烤鸟家光顾,有点儿小遗憾。

午饭是饿极了随便找的一家解决的。这家店叫什么名不记得了,人气还挺旺。点的是定食,我的那个烤猪肉套餐有点儿腻。

下午最先去JINS配了一副眼镜。我和66各一副,是他家比较有名的PC防护镜。突然从球面镜换成非球面镜还挺不适应的,带着出去转了一圈就有点儿晕。成像感觉完全不一样,新眼镜带着好像东西都被放大了几号,和带着隐形眼镜的成像有点儿像。
最后配下来一副眼镜大概人民币530左右,价格还可以。

心斋桥和道顿堀真的全都是人。。多到让人感觉有些吵。

后来回忆起来,大阪的心斋桥是我在日本唯一遇到的有人站在高处大声吆喝的地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那樱花妹的嗓门,完全颠覆你的认知。
声音又高又尖又大,听着都在为她担心别喊哑了。

从心斋桥购物街穿过去是一座桥,然后你就能看到大阪的地标告示板!这个迎着夕阳快乐奔跑的格力高男子。

要说,这位格力高男子的对面楼,我没拍的地方,其实是个二宫和也的膏药广告啊!!

从这里过去,路口就是著名的蟹道乐了。比较可惜,今天的螃蟹没有背着红袖标。
螃蟹的爪子一直都在动来动去,还挺好玩儿的。

蟹道乐66没法吃,时间还挺早,我们就往法善寺那边溜达。
话说我发现大阪这边的店招牌都特别大,不是挂着个大螃蟹,就是大章鱼,要么就是个大福娃,反正就是你大,我比你更大!!一眼看过去到底格外的喜庆热闹。除了这里还有新世界通天阁那边有的一拼。

后来想想,好像也就是在大阪有逛到这样汉子气十足的美食街。到了京都,每条小巷都格外的小家碧玉。

法善寺是个在一片吵闹中的一个小寺庙。你说它是寺庙吧,真的是小的没有个大房子,在拥挤的道顿堀里简直是闹中取静的一角。
很多日本人在这里新年祈愿。这里供奉的是不动明王,一个长满青苔的神像。祈愿的方式好像就是往神像身上泼水。
像前坐着好几个信徒穿着白色的僧服时不时的敲敲打打念段经。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真的非常非常特别。

法善寺边上是一家非常非常有名的当地甜品店——夫妻善哉

所谓善哉,就是红豆年糕汤。这家叫夫妻善哉,卖出的年糕汤是一样的两碗放在一个托盘里。这家店好像和一本小说有关,总之非常有名,两个人去吃一下,图个好彩头。

两碗一模一样,口感对我来说有点儿太甜了。基本上要喝一口红豆汤再来口茶水解一解。后面放的是盐渍昆布,味道有点儿怪,我不太吃的惯。

吃的时候想起银魂里面神乐喜欢的醋昆布。。不知道是不是口感和这个类似,还真是诡异的味觉。23333

晚饭在一兰拉面。冰饮料有点儿过瘾。
日本人吃饭都习惯给你一杯冰水。最开始我非常不习惯,到了后面没冰还不习惯了。囧

味道很浓郁,叉烧也正!推荐!

晚上回酒店是步行的,原因是在电车上看到广告说新年期间有御堂筋彩灯,说是沿着御堂筋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非常漂亮。
大阪每年都会有著名的光之盛宴。今年主会场光之盛宴结束之后,会有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御堂筋彩灯。

既然刚好遇到了,没理由不去看看。结果呢,怎么说呢?

其实没觉得特别惊艳是吧。。。

晚上回酒店,也是累的够呛。我万分后悔没有穿运动鞋出来,今天全都在走路,脚底板拍得有些麻。

本来在松本清买了一大盒放松脚丫子的贴纸。结果啊!!因为免税了所以就被封起来了,晕死。
给大家提个醒,如果需要在日本用的东西就不要免税。免税之后如果拆封,回国的时候被查出来是要补税的。虽然事实上我回国的时候也没查,但是还是老老实实的封上放好回国再用总是不会错的。

最喜欢就是晚上的泡澡时间,又舒服又放松。日本人泡澡的习惯真心不错,因此即使不管酒店多小都会有个大浴缸。

电视里热热闹闹的放着搞笑综艺。新年期间很多综艺节目都在做新年SP,内容丰富还很搞笑。可谓是每晚放松必备。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0 12:30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01-20 12:30:05 的回复:

回复whatever:谢谢

2016-01-20 12:4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14:51

引用 kualie 发表于 2016-01-25 14: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