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带着22个月大宝宝第一次泰国欢乐之旅

2016-01-19 23:25 3558/55
  • 出发时间/2015-11-10
  • 人物/带小孩

这场旅行要追溯到2012年春节好友尘与芝芯的泰国之旅种下的草。趁着暖宝宝2岁之前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可以享受航空10%的飞机票,就当做是送给暖宝宝的婴儿告别礼吧。
   太多的声音说,那么小出去能记住什么?那么两岁太小,三岁呢?五岁呢?是不是等回过头想去陪着孩子一起去远行的时候,孩子已经悄然长大了。
   不舍得错过成长的瞬间,想用尽全力去呵护,更想陪你去经历去感受更广阔更精彩的世界.... 一路上,我们相互依偎,相互陪伴,全天24小时在一起,即使以后没什么印象,在当时当日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所以,带孩子一去旅行吧!

行程安排

确切的说这次行程还是很折腾的。
Day1:青岛广州广州空港快线到珠海,住珠海尚客优
Day2:珠海,住尚客优
Day3:拱北过关,澳门曼谷,住芭提雅假日
Day4:住芭提雅假日,上午沙发里骑大象,晚上看蒂芙尼人妖秀
Day5:住芭提雅假日,泡酒店
Day6:曼谷飞普吉,住芭东美而雅
Day7:皇帝岛隔日游,住皇帝岛班芝。
Day8:住芭东美而雅
Day9:卡马拉cocospa,住迈考万豪
Day10:住万豪,斯米兰一日游
Day11:住万豪,泡酒店
Day12:普吉飞曼谷,住国王花园酒店
Day13:大皇宫,住国王花园酒店
Day14:曼谷廊曼机场飞澳门,住喜来登
Day15:横琴过关,住长隆企鹅酒店
Day16:住珠海全季酒店
Day17:空港快线到广州广州青岛

我们滴脚印

http://www.mafengwo.cn/i/5363393.html  大手牵小手|带着两岁宝宝荣成烟墩角看天鹅
http://www.mafengwo.cn/i/5641640.html  大手牵小手|初遇-厦门

相关费用

关于签证与手机APP

一、关于签证:旅游签证费目前领馆价是230元,落地签官方1000泰铢,据说普吉基本都是1200株了,据说到了不交小费不给盖章的地步,若赶上人多要等两三个小时也是有的。提前办好签证可在泰停留最长60天(一个月后可继续续签一个月),落地签15天。因为到泰国各大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游客较多,为节省排队时间,若时间充裕仍建议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再出发。国内签也方便的很,阿里去呀,万能的淘宝,携程等等都可以办理,一张照片加上一本护照,一周内搞定。方便的很,我是从七洲网上签的,258元/本。因为9月份七洲网七周年做活动,抢了个七七折,还买了两个一日游的产品和接机,办下来还是很划算的。还有就是护照要求离过期日还有6个月以上。所以带孩子还是要提前打算呢。有时候很多大的网站做活动,也是很划算的。
二、手机APP
谷歌地图:想去哪里去哪里,非常靠谱,出行前下载好但是国内用不了,一下飞机就ok了。
翻译APP:旅行翻译官
旅行APP:猫途鹰、携程、七洲网、玩途网
美食APP:大众点评,相信这个每个人都有。有人说好多都是刷出来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靠谱的。
其他:Happy卡,上网安卓手机需要设置一下(我用的三星s4),爱疯换上直接用(暖爸5s)

开篇-关于这次旅行

由于公司的展览项目定于2015年10月30日-11月1日,又是自己第一次带项目。做过展览项目的小伙伴你们都懂得,这期间的各种辛苦及各种被虐,于是跟领导请示展会结束出去走走。4月正流行世界那么大,我要出去看看。跟了一下潮流,记得当时芝芯跟我说,只要你觉得机票合适就可以出了。手一抖,定了11月澳门往返曼谷的机票。然后打电话通知一下老秦,11月去泰国,机票已定。之所以先斩后奏,因为2014年世界杯期间,人家休息了一个月。所以这根本不是问题。看攻略,亲子游等,主要是参考了蚂蜂窝和十六番。确定了大方向,去普吉,因为普吉的旅游很发达了,何况到处是国人,很快定了曼谷普吉往返,之后一直考虑要不要去芭提雅,最后坳不过宝宝爸爸,4天三晚在芭提雅

宝宝物品

带不满2岁的宝宝出行,参考了网上的带了必备的出行清单:护臀霜(怕那边天气太潮湿宝宝红pp,我们没有用到)、防晒霜(芭提雅bigc买的碧柔120ml,结果忘记了化妆品不能超过100ml的这个规定,虽然曼谷飞普吉没人查,但是回程普吉安检就被扔掉了,同时被弃置的还有国内带去的宝宝护肤露,心疼)、退热贴、泰诺林、过敏药、妈咪爱、藿香正气水、创可贴、湿巾、保温杯、太阳镜、太阳帽两个、耳温枪、纸尿裤、还有书和小熊玩具等。书,太有用了,这个后面说。粗心的妈妈把玩具小熊给忘记拿了

Day1:出发日,青岛飞广州,空港快线到珠海,住珠海

2015年11月10日
Day1:MU5257 ,08:05 青岛流亭-11:05广州新白云
           广州空港快线到珠海,住珠海
        一大早,爷爷奶奶赶来,千叮咛万嘱咐,一直送到我们到小区门口上车。20分钟左右到达青岛流亭机场,进机场对什么都新鲜的暖宝宝。

过完安检,等飞机。
8:05,东航准时起飞。暖小姐第一次坐飞机,没想到分到的座位在商务舱后面的第一排,也就是经济舱的第一排!左手边,而且是我们三个座!!因为一个座位空着!!这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座位宽敞,且多了一个座位,心中窃喜。升空后,分发早餐,因为提前打电话预定了婴儿餐,一直想会是什么呢?打开包装一看,嗯,还不错是亨氏的胡萝卜泥,只是暖小姐新鲜了一下就不吃了。扒着妈妈的面吃的不亦乐乎。

3个小时的航程,在吃吃喝喝,及读读小猫头鹰的绘本中度过,暖小姐第一次飞表现很给力。

下飞机,出口等到珠海的大巴
广州珠海又是3个小时,下车对面就是拱北关口了。打车去酒店,原来就在附近。办理入住很快,就快捷酒店来说,并不是特别推荐。房间还不算小,但条件一般般吧,也没有拍照片。但是生活很方便尤其是吃饭,旁边的小餐馆味道不错且很便宜,第二天晚上暖爸还买了海鲜来加工,真心不错。便宜,吃的也舒服。想第二天换个酒店,结果看了附近的如家和天天,还不如尚客优。就过度一下来说,比全季酒店差多了。价钱差不多,回程中会说到,如果以后从珠海拱北过关只是过度一晚严重推荐住全季酒店。

Day2: 珠海闲逛 ,珠海渔女,住珠海

2015年11月11日
      这一天是多出来的,定机票的时候9号和10号机票的票价相差很多,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悠闲。大概第一天太累了,暖爸睡到12点。我就带宝宝出去遛弯了,看到摇摇车,小鸭子,全国统一价,一元硬币三四分钟的样子,跟本坐不够。20多块钱就这样摇啊摇晃啊晃还是赖着不想走啊。。。不要问为什么要坐那么多,因为我是想你就坐吧,看坐20个你烦不烦。。答案是,妈妈泪奔。
前一天晚上,在坐摇摇车的时候,有个大他一岁的小男孩,自己玩弹珠。在摇了五个以后,我说,妈妈没钱了,我们找爸爸去吧。暖小姐恋恋不舍,走了又回走了又回,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小男孩跑过来投了一枚硬币,跟我说,给妹妹玩。。。额。。。这个是如何是好。。高兴的倒是暖小姐,道谢后赶紧又换了五个硬币,还给还在玩耍的小朋友。珠海人民好热情。从娃娃抓起。

带着宝宝在莲花路溜达,一直溜达到关口。明天就从这里过关了,心中还满是感概呢。中午人流如织,出出进进。

下午打车去珠海渔女,标志性建筑,到此一游。

溜达着顺便去了海滨公园,公园很大也很美很安静,如果去渔女,建议去溜达一下,很是心旷神怡的感觉,人很少。都是拖家带口的在玩耍。如果到了这里顺路来看看是不错的。

小贴士:关于航空(我们本次是青岛往返广州,东航)

关于东航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没有是最好的。也算是一个小的提醒:11月9号吃完中午饭,收到短信,10号的航班因机械故障取消。。赶紧打东航官方电话95530,核对航班,告知确实取消了,不过可以改签,或者退全款。。我去,问改签什么时候的?中午12点多南航的,连想也没想改吧,行程酒店都定好了,退怎么可能??于是同意改到南航,然后问小孩的直接改过去么?对方回答等大人改好了再改小孩。十分钟后打第二次电话,再次确认我的航班确实取消,改签南航大人已经改好,告知需要提供婴儿的证件号码。然后挂机跟家里人要宝宝的出生证号码,打第三次电话,不放心再次问是否我早上的航班确实因机械故障取消?对方说,等等我看一下,没有取消。。。没有取消。。。顿时觉得火冒三丈。。。没有取消为什么打这么多电话确认最后又没有取消,怎么也无法压抑此刻心中的愤怒,冲着东航工作人员吼了起来,即使知道这并不是他们的个人行为,结果是又把航班改回原航班。有人说,这是航空公司惯用的一种方式,让乘客自动放弃或改签,有可能卖给旅行社的座位不够了会这样操作。。。所以如果大家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最好是再三核对。是不是因为此而给了我们一家三个座位?这架飞机乘客坐的是很满的,航空公司的规定是2岁以下的小孩是要大人抱着,不占座的。再就是回程的时候,我们去东航柜台值机,东航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你们的座位已经预留好了。我还很好奇。难道也与此有关?不得而知。网上值机是不行的,因为带着小孩,打过几次电话说能否电话预留座位,答案是带小孩必须是柜台值机,所以听了工作人员这样答复我还觉得很意外。
   不管怎样,一切顺利。泰国之旅马上就要开始了,还是很期待呢!

插播--我的地盘我做主

自己做的公众账号,写着玩的内容主要是关于宝宝成长经历及分享育儿过程中的体会,欢迎扫码关注

Day3: 亚航 澳门--曼谷廊曼,住芭提雅holiday inn pattaya

2015年11月12日   亚航 FD 761 ,10:50 澳门-12:30曼谷廊曼,住holiday inn pattaya
    7点退房,步行至拱北关口大约十分钟。这个时间过关的人好多,已经进入高峰期,很多住在珠海澳门工作的,还有在澳门上学的孩子。都有专门的快速通道。看着指示穿过弯弯曲曲的回廊,进入大厅。问过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21号窗口排队,即进入大厅的最右边的通道,过去已经有十多人在排队,每人手上都有一张机票打印单。之后工作人员统一收齐机票行程单去验证,十分钟左右送回来,放行。排队等待过关柜台前工作人员再次核对护照信息及机票信息,盖章通行。跟着人流走,看到taix,右舵行驶,从关口到机场71元,不知道打表的是人民币还是葡币,暖爸爸给的100人民币找回30元。
   澳门机场,机场并不是很大,里面空调很足,甚至有点冷。

对什么都好奇的小朋友~~

将要带我们飞往泰国的航班

重点介绍一下,澳门机场安检允许每人携带一支打火机,艾玛,听到这个消息激动的暖爸不要不要的。来早了,提前了2个小时,于是就有了下图。烟民的福音。之后的机场就没有这个待遇了。

飞机准点起飞,亚航的空姐挺漂亮的,说话也很温暖,其中有个还会中文。安全提醒也是会中文的空姐给我们讲,很暖心。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暖小姐开始闹腾,吵着看小猫头鹰,这时飞机开始滑行,三个空姐加一个空少都过来了,问是否小朋友不舒服,我们表达了暖宝宝想看书的想法,其中一个空姐犹豫了一秒,立刻打开上面的舱门,拿出我们的背包让我们把绘本拿出来,这个家伙一看到书,立马安静了。读了三四遍睡着了一直到降落才醒。所以再次感概,一定要带着本书,或者宝宝平时喜欢的玩具。飞机平稳后,开始发入境卡。入境卡和出境卡是在一起的,入境的时候会将入境卡撕下来,出境卡等出境的时候用到,最好都填写好了,如下图。我们出境卡当时忘记填写了,结果出境的时候又是耗费了时间来填写,好在没误机。

亚航的座位是有点偏挤的,对于暖爸185的身高来说,不是很舒服。填完入境卡,去洗手间回来跟我说后面有好多空位,去后面了。结果我右手边的小伙子也去了后面,这样我一个人三个座位,也是相对比较舒服的了。只是暖小姐放不下,一放就醒,就这样一直抱到降落,挺稳后才喊醒。泰国时间12:30分飞机降落在曼谷廊曼机场,中国(包括澳门)此刻是下午1:30分,1个小时的时差。飞机降落还可以看到大朵大朵的白云。也就是起飞的时间是中国的时间,降落的时间是泰国的时间,打开手机自动跳到泰国时间。已经更换好Happy卡,准备过关。
    随着人流前进,到了入境大厅,有好多条队伍,因签证是在国内签好的,于是开始迷惑是站哪一个队伍。搜寻半天终于看到个工作人员,拿着护照问where?对方翻了一下护照,很友好的给我指了一下就是我所在的前方排队就ok,于是开始排队。站的队伍大约前面20人上下,这时看到旁边一个窗口开了示意我们过去,我抱着暖宝宝一下子冲了过去,把护照递给工作人员。核对我们的信息,然后盖章,过关。真的是太顺利了。
    因为提前淘宝定好了接送机,拿着接送机的确认单问工作人员2号出口在哪里?很快按着指示走到2号口。打电话给淘宝客服问,说稍等一下联系,很快有他们的工作人员过来讲写好我名字的A4纸给我看,我点头然后对方用汉语跟我们说司机就过来他们在5号口等呢。
    去往芭提雅的路上乌云密布,很快下雨了,而且很大。
 司机很友善很健谈,虽然我们彼此语言不通,但一路上还是很欢乐。又是两个半小时,到了芭提雅holiday in ,晴天了。司机很友好的帮我们拍照。暖爸爸给了100株小费,从此小费行程开始啦。
   萨瓦迪卡!我们来啦!
    holiday inn酒店前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会中文,办理入住时且并不是那么的友好。不过以后的态度还是很好的,其他的工作人员自始至终都那么友善,每次见到宝宝都开心的打招呼。开始是分到的6层的房间,暖爸不满意,又下去找换到了1927.风景还不错。爷俩在阳台上,吹吹风。画面是不是很和谐。

休息一会,准备出门觅食。话说早上中午基本没怎么吃东西呢。出了酒店,左手边是海边,右手边是大街,很是繁华。于是沿着马路走上街。路上遇到两个姑娘,上海来的。把自己买的花环送给了暖小姐。美美哒是不是?

街边到处是外币兑换点,比我们在中行兑换的汇率划算的多。我们中行共兑换了2w株人民币3700多,按照5.4的来换的。这边大街上看到当时的汇率大都在5.5左右,看到最好的一家5.55且无手续费。虽说有规定带2w泰铢或等值货币,实际上是很少会有查,国内工行的汇率远远好过中行,可是。。能兑换泰铢的工行也就是北上广等大城市有滴。。小地方很少有兑换的,比如青岛就没有。或者以后会有吧。

第一顿晚饭在附近的这家中文餐厅解决的,味道还可以。一条烤鱼,味道很好肉质很新鲜,一盘胖头虾,一个炒空心菜,一个咖喱蟹,一份大虾沙拉,大概1400株。暖小姐只啃吃米饭。
吃完饭买个椰子回去40株,很是新鲜,比珠海买的20元一个的椰子要好好多倍。椰子成了每顿饭后必买的。
  回酒店,洗刷后,陪暖宝宝看书玩。暖爸在阳台休养生息。

Day4:沙发里骑大象,蒂芙尼人妖秀

2015年11月13日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早上醒来,带暖小姐出门溜达着去海边。很安静,过条马路就是海边了。岸边的滨海路上有三三两两爱跑步的老外,时不时有人跟暖宝宝说hello。暖小姐也跟人家说hello。然后是一句very cute。哈哈。所见到的人都很和善和热情。沙滩不是很干净,沙子也不是很细,即使是这样也阻挡不住小朋友对沙子和大海的热爱。

回酒店餐厅在六楼,我们所住的这栋楼有一个无边泳池,也在六楼,挨着餐厅。有儿童泳池的在靠近海边的那栋的四楼。都可以用。早餐很丰盛,只是暖小姐还是最爱白米饭。
   这个酸奶超级好喝,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上三杯,哈哈。我说我哦,暖小姐就喝个新鲜,喝果汁还可以的。

是不是很幸福滴赶脚~~

差点忘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安排是骑大象。吃完早饭,简单收拾一下,按照约定的时间我们在大堂等,不一会儿车就到了,在大堂工作人员帮助下上车,人家还很友好的帮着打了电话问。
因为是拼车,我们是最后一站,其中一对老外夫妇,一对女孩儿,在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一进门开始核对信息,就这个空,转身看到暖小姐在拿着一盒饮料快喝完了,赶紧问how much 人家工作人员很友好的说,nono no 我滴个小孩来~~~

我们仨~~我们的大象40岁了。好温顺。

全程很美好~ 象夫路上还摘了花朵给我们娘俩,全程很热情的跟宝宝互动,他说大象,宝宝说大象。看到大象拉臭臭说噗噗,暖跟着说噗噗,还缀上一句尿尿。一路逗得我们直乐。还在上了岸后给我们拍照,暖爸爸一高兴就给了100株小费。接下来是卖东西给我们,小的装饰品先是给了暖宝宝一串小项链然后是手镯,还有一个大人的项链。暖爸爸欣然接受,500株。当然这个也可以不要呢,不过暖爸爸说出来玩就是开心么,无所谓了比我们那景区良心价多了。当然象夫也很高兴。骑完大象又看到拍的照片已经冲洗出来,100株一张7寸的给封好了,还有一个有相框的。。。哎呀呀。。。又是500株。。。话说这个也是随意的,可是看了真是舍不得不要的。。一路很高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那什么的,放开心态,哪里都开心呢。
    回程,先送俩老外,艾玛,哪个酒店简直就是个原始森林,太美好了。虽然只是惊鸿一瞥。然后是送我们,最后送俩女孩,俩女孩也是上海来的,还给我们拍了照片,加了微信,看到后来他们回程遇到的包包丢失,泰国人民的热情帮她们找回包包解决机票什么的,不得不说我们一路走来遇到的人都那么的美好。
   第一次吃薯片,是暖爸在大堂串零钱买的,在家是绝对不允许的~~再次感慨,路上一定要带书啊,真心感谢这本书。

暖爸想睡觉,妈妈就带着暖宝宝去吃了披萨。但是小家伙基本没吃。回去呼呼睡着了。在吃饭的时候下了雨很大,等停了又是大太阳,走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个店门口这个小象,玩了好久,又是亲亲又是抱抱,走出去好远又跑回来,小孩子的世界我们不懂!!

中午阳台拍的芭提雅风雨欲来的架势~

家有二货欢乐多,爷俩玩的不亦乐乎

大懒和小懒醒了已经是傍晚了,从七州定的蒂芙尼人妖秀六点的场次。过去很方便,从酒店走出去到大路上左手边过了7-11便利店,很快就到了,全程不超过五分钟。在酒店就可以看到的。

拿着确认单换票,去二楼拿冷饮,等待。很快进场,我们的座位在前面的第二排靠通道,很不错。整场演出不允许拍照,否则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手电筒照你,据说会有罚款。剧院式的舞台,很是华丽。演出很紧凑。还唱了周董的菊花台。还有印度的歌舞,哈哈旁边的肯定是印度人,一开唱就跟着一起唱了起来。还有阿里郎,接着就有很多人鼓掌,还有朝鲜舞。。演员非常非常卖力。暖小姐从头看到尾。没有限制级,就是一场歌舞表演。很美很美。比女人美。
  散场后等待客人合影给小费的小妖们。有的收货满满,有的却空空。合影100株一人。生活,真的都很不容易。

未能免俗哈哈,看看这身高~暖爸身高185cm

散场后,去大排档吃海鲜。烤鱼,螃蟹,胖头虾,还有一个琵琶虾。遇到一个深圳的小朋友,自己一个人,暖爸跟人家聊的不亦乐乎。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过很多的地方。到处都能遇到我们同胞哈哈。

Day5:放松的一天,泡酒店

一早带暖宝宝去海边

本来计划去东芭乐园,来之前群里道哥力荐,心里一直长草。结果,暖爸实在懒得动弹。看是大太阳,虽内心不舍,还是拗不过暖爸。
边吃早餐边看别人别人游泳,暖宝宝已经坐不住了,恨不得马上下水。吃完早餐先在泳池边玩一会。餐厅外面的无边泳池。

吃完早饭都已经十点过后了。抱着暖宝去另一栋楼浅水域的儿童泳池。
在询问餐厅的工作人员是否有baby的游泳圈时,让我等一下。问了半天她的同事,说是没有。问在哪里有卖的,跟我说在海边路上就有。刚跟暖爸说我去买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跑过来跟我说,当然是连比划带说,怕我不明白带我到了阶梯旁边告诉我从这下去,我以为从这下去可以去海边买。。汗。。原来下去是另一个无边泳池。。真美啊,要不是因为泳圈这个事情,还不知道这里还有个无边。。。大部分都是老外在这里,晒着太阳。旁边有个吧台,我刚走到吧台,还没开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把一个baby泳圈递给了我。。。这服务。。本来我问的是餐厅的服务人员呢。。。真的太感动了。

好美啊,无任何修饰,随手一拍都那么美。会游泳真好,不会游泳的人只有拍照的份了

给不会游泳的人留个念~

太阳都要下山了,一直玩到天完全黑了。此时,有个一家三口也在泳池边。先是爸爸给妈妈拍照然后一家人在水里玩。好是羡慕啊,肚子都好大了呢。特别特别美好的画面。

晚上依旧去吃了大排档。 然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一早就去机场了。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明天要飞普吉了,每一天都有新的期待呢~~

Day5:11月15日 曼谷飞普吉,住巴东美而雅

一大早,车来接。来接车的司机还给我们看了送我们时候在酒店门口拍的照片,这家淘宝服务真的好贴心。
   路上暖爸爸一直想吸烟,司机师傅很暖心的问过我们航班时间后,在路上服务区等着暖爸吸完烟再出发。好喜欢芭提雅,虽然这三天,我们的活动范围只在酒店附近五分钟步行路程,最远去bigc买了暖宝宝的纸尿裤。暖爸甚至连海边都没去。但是这里的人好淳朴好热情好令人感动。有好多的恋恋不舍,或者下次我们还会再来呢。

很快到了机场,中午去吃了大家推荐的noodle。。对于我来说不好吃,点了个面和一个炸鱼块。。暖宝宝也没吃。等飞机的时候发现机场有小块供儿童游玩的地方,和暖宝宝玩。有个外国的小男孩跳上跳下一直自己玩的不易乐乎,看见暖去了,主动打招呼陪暖宝玩,暖也很喜欢跟着人家屁股后面玩。小帅哥帮她上滑梯,一会去找妈妈拿薯条给暖宝吃,一会又去拿海苔给暖宝吃,再一转眼又拿了两小瓶饮料过来。。。语言不通也能玩到这个地步,真心不易啊。。就是这个小朋友,看他妈妈一直自己玩自己的手机时不时看一眼对我们笑一下。

马上开启普吉的行程了,心里好期待。暖小姐一上飞机就睡着了直到落地把她喊醒。
很顺利的在出口处找到我的名字。七州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跟我们说等一会,马上过来。五分钟,车来了,车子很新,是个帅帅的黑人小哥。一路语言不通,基本无交流。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我们所住的第一个普吉的酒店--美而雅酒店。
   Check in 分到的房间不是很好,有股淡淡霉味,有点压抑。暖爸想换房间,服务生带着看了另一个房间很是宽敞明亮且是双床,前台说要加1200株。跟暖爸商量就过度一下还是这样吧,再加个1200株完全不用住这个地方了,呵呵。就我感觉,倒也没那么差,也就是国内如家的样子。收拾一下,出门吃饭。好多漏天的酒吧,很是繁华,选了一家人多的海鲜店,挨着you&me 具体没有拍照。要了菠萝炒饭,咖喱蟹,虾,烤鱼,芒果冰沙,啤酒还有一个椰子。味道还不错,人也暴多,挨着我们的老外只是没人点一个烤鱼在那吃,比you&me要好的多也要便宜的多,因为后面我们是在you&me吃的。小哥很是热情,会说简单的中文。就吃饭的空又是大雨倾盆。困在店里,暖宝跑到海鲜柜子旁边想摸摸这个摸摸那个,最后一直在那玩嘎啦,衣服都湿了,也没怎么吃饭,匆匆吃了米饭就到处跑。酒店招呼我们的小哥一直笑着一口一个小美女的跟宝宝玩,在门口看大龙虾,等雨停,而且结账可以支付宝8.5折,感觉挺好的。等雨稍微小一点就回酒店了。

Day7:11.16-17皇帝岛隔日游

早餐还不错,很简单,还有煎鸡蛋。

早上九点左右吃过早餐,七洲网隔日游的车来接。因为是拼车,我们又是最后一站。不过很快到了查龙码头,出示预订单,换手环取安全服,在一遍等待。会有导游喊不同手环的人上哪一号的船,我们是376号船。早上的查龙码头,天气很不错,昨天还一直担心今天天气,哈哈完全多虑啊。因为抱的中文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不过也有几个老外。

很快就登船出发了,暖宝宝在快艇上开始闹腾,起因是不肯穿救生衣。怎么也不肯穿,最后也没穿,也不让我穿。一直妈妈妈妈妈妈的哭喊。好在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皇帝岛,一下船玩起沙子又生龙活虎了。

我们仨,在船上认识了两个来自广州的小伙伴,一路上一直陪宝宝玩,还帮我们拍照。还有一家人带个小男孩,比暖稍微大一点。
皇帝岛我们来啦~

随便拍,真是的美极了~~~

认识了另一条船的美女姐姐,结果后来发现我们住一个酒店,还是邻居。哈哈。我能说这么小的小孩子也是喜欢帅哥美女滴么~~汗。。追着要跟漂亮姐姐玩~

玩了会就出海浮潜了,开始考虑不去的,带宝宝玩沙子,后来暖爸爸说去吧。于是跟着去了,浮潜点就在岸边不远的地方。我也就是抱着宝宝在水里泡会,小家伙玩的不亦乐乎。导游小黑也一直帮我们娘俩,我能说暖爸去帮另一个小朋友了么~~

我们仨~~~嘎嘎小朋友下水就不想上来的节奏~~~

认识的两个来自广州一直帮我们拍照并照顾宝宝的俩小帅哥~~

浮潜回来,开始准备吃饭,团餐味道还可以,可以加。暖宝宝依旧米饭。

小孩子总能找到她赶兴趣的地方,最爱啊..

吃完饭休息会,一会酒店会有人来接,拖拉机带着我们去酒店,大约十分钟车程,很慢。很稳当,暖小姐居然睡着了。

Checkin的时候遇到沙滩上一起玩沙子的俩大美女。她们很快就入住了,我是从艺龙定的好像遇到了一点问题,让我一直等了大概十多分钟,暖爸抱着睡着的小孩在一边的凳子上等。好在顺利解决。在此过程中,一起的美女跑来问前台空调问题及洗手间问题,表示非常失望。要是随时随地的享受空调要交300泰铢。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心里打起小鼓,空调是定时的晚上6点到次日八点,次日11点checkout。终于在服务人员的引领下来到属于我们的小屋,44号。

check in  的大堂

中间这个小屋,右手边是俩大美女的~暖爸觉得还不错,哈哈真是因人而异,洗澡水是热的,卫生间基本也没什么味道虽然没有换气扇。还可以在小阳台吸烟看壁虎,还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门口有晾衣架。虽然空调是定时的,但是我爱及了这个风扇,我把洗好的泳衣开始是放在晾衣架上在阳光下晒,出门转移到屋子里风扇下吹。对于自己的小发现沾沾自喜,因为一早上醒来泳衣都是干爽的了。下面是房间,被子就是两个床单夹着一个毯子,呵呵不知道多少年的毯子呢。有点洁癖的难免想像力会丰富些。就住宿条件来说600多的价格300块的标准。但是,但是,这里的环境真的无敌啊,超过五星有木有。。。总之我们在这里度过非常美好的日子。。暖小姐还在睡啊,放床上吹风扇。爷俩都睡了,我自己背着相机出门溜达,熟悉一下地形。

溜达一圈回去,休息会,把爷俩喊醒。还有一个重要的事,之前给暖爸定的Nana家深潜需要下午去确认一下。就在酒店入口处。

这位美女就是传说中的Nana吧,店里不忙,在暖宝宝玩了好久

皇帝岛Raya Dive Center 深潜(娜娜Nana家潜水),
深潜中心名字:Raya Dive Center
网址:http://www.rayadivecenter.com
邮箱:rayadivecenter@hotmail.com (我们是通过邮箱联系的,邮箱预定深潜价格是2000泰铢,涨钱了之前看的攻略是1800株,含录影和摄像,不预定的到店价格没问)
深潜预定政策:邮件预定客人需提前一天前往潜水中心或致电086 0913456进行再次预约确认(17:00之前)如果您没有提前致电或联系,我将取消您的预约。
参考了这个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35684.html

这里还有两只孔雀,暖小姐非常开心~搬个椰子喂孔雀~妈妈也是醉了

预约好了,在路上捡了朵花给暖宝宝戴上。换衣服去无边泳池,没有适合小小孩的泳圈,这个是最小的。。。去游泳的路上还遇见了大家伙~
要一米多长,第二天也遇见了,不知道是不是一只,还有比它小的。不经意间就会遇到。

好安静啊。整个泳池就只有我们三个人。
晚上烛光晚餐,在每个桌子的下面很贴心的点着蚊香。餐厅门口。

上菜真心慢,幸好有小猫咪~~刚出生不久好多只~点了烤鱼,烤虾,拌八带,海鲜炒饭,鸡蛋炒饭,芒果沙冰。价格还可以大体上1500株左右。期间有个服务生女孩子一直跟宝宝玩,特别友好。用餐结束,问是否可以把蚊香带回房间,得到肯定,那个女孩让我们等会又给我们带了一个蚊香。暖爸特别招蚊子,蚊子不待见我。暖还好点,一到酒店暖爸就被咬的到处是包,酒店有商店,150株的驱蚊水特别好用。后来还是遗忘到酒店了。暖爸也很贴心的给了那个女孩20株小费,因为餐饮本身是含服务费的,这个是暖爸觉得这个姑娘对我们特别好。呵呵,她们的笑容都是淳朴的发自内心的。好温暖。

吃完饭,回房间休息。把所有的泳衣都冲洗一遍,放在晾衣架上,放风扇下面。好安静只听到虫鸣的声音。

Day8:11月17日 皇帝岛深潜,返回芭东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6点悄悄起来去看日出,这怎么能错过呢。据说只有这个酒店才有的绝佳看日出的观察点。原谅我对方向感太弱。等我看到日出的时候已经跃出海平面了,有两对情侣在看日出,那画面真的太美。其实看日出就在无边泳池附近呢。

安静美好的早晨~

回去看到暖宝宝醒了,洗刷完,准备去早餐。八点开餐。这是早餐时间最晚的呢呵呵。

早餐很简单,一份一份的,来几个人上几份,面包果酱,咖啡和红茶任选一个,煎蛋,还有可以选汉堡。果汁选一款,有两份水果。少了选择恐惧,偶尔来个这样的早餐也是不错的。面包很好吃一片白面包一片黑面包。

怎么爱都爱不够的小猫咪~看小猫咪吃奶~

怎么爱都爱不够的小猫咪

还没吃完,nana家美女找来了,暖爸去深潜体验了~~本来想让宝宝睡觉的,没睡成。就跟宝宝说找爸爸去吧,于是去了潜水中心。爸爸还在淋雨没出来,一会出来开始看海底的视频很是开心。

爸爸深潜的时候,就陪暖宝宝溜达溜达,然后在房间里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对什么都好奇的暖小姐。看到什么都说:暖暖看看,要不就说,暖暖拿拿~~

在泳池边上的小路上卡倒了,吓了妈妈一跳。流血了。。话说左腿的伤刚好,右腿又填上了。。。这不是最后,后面的几天又卡倒了,把左腿膝盖又卡了块皮。不过小姑娘直说疼,妈妈安慰两句就ok了。其实妈妈心里真心疼,这是卡的最厉害的,不流血后开始流水。中午吃饭的时候,暖爸带着去吧台问了一下,就听见撕心裂肺的哭喊,妈妈妈妈,不要不要。回来一看,人家已经帮忙给处理过了,涂了药水,话说,这个药水太神奇了,下午明显就好了很多。不过一见到小猫咪,就什么都忘记了。

退房是11点,回房间收拾行李,这时候暖小姐非要拿玻璃杯,一不小心,把杯子打碎了。妈妈还没来得及剪完玻璃碎片,小家伙跑开了,一转身另一个玻璃杯也没有幸免与难。。收拾好去checkout。退房是在餐厅的前台退。把行李寄存好,去深潜中心找暖爸。暖爸问杯子的事情你问了么?忽然想起来。赶紧跑到前台。连比划带蹦单词,好不容易让人家搞懂了,两个玻璃杯都被孩子打碎了。前台的美女立刻笑着说,NoNoNO,不用。Baby for free。满面真诚的笑容,还跟宝宝一起玩。瞬间觉得心里温暖极了。
   拷好视频,抱着暖去海边躺着休息,太舒服了,面朝大海。即使没有风,也心里澄净。

中午简单吃个午餐,然后等待2点的拖拉机送我们去海边。要返程了,还真恋恋不舍。抱着暖小姐在餐厅门口玩。前台的美女一直过来和暖宝宝玩,从大大的水缸里给宝宝捞花朵,送给宝宝。逗得宝宝非常高兴。直到拖拉机来跟我们挥手再见。有机会一定再来。
拖拉机上,暖小姐一上去又睡了。一车10好几个人,都送到了拉查码头。心里还疑问,是这个码头么,不是我们下船的码头么?跟同行的俩美女说,我们当时是在同一个地方下的船呢。然后问酒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定的点头。下车等,好多好多人啊,这里。传说中的白沙滩,真的像面粉一样。绵绵的。就是到处都是人。比起我们停靠的沙滩更为热闹和喧哗,但我更喜欢我们靠岸的海滩。安静。我抱着暖宝宝在路边等船。和我们一起的一家三口已经上船了。帮两个美女看行李,暖爸也去海边走走了。这时,酒店的人跟我说去另一个沙滩坐船。。赶紧打电话给暖爸回来。问我们一起的俩姑娘是不是和我们一起?答案是只有我们一家去那边。赶紧微信说,不得已我们先离开了。于是我们一家三口被一辆拖拉机突突的带到我们下船的海滩。有导游等我们,船还没来。让我们等会儿,来了后通知我们。很快的上了船。这时候遇见了昨天一家三口的小哥哥。船上人都齐了,眼看着船要开动了。导游忽然说,等10分钟,还有俩客人没来,在路上。。。哈哈没想到过来没三分钟,和我们开始一起送拉查码头的俩美女出现了。。。我们看到彼此都笑了。。。原来是酒店的工作人员搞错了。。
快到查龙码头的时候导游收小费,哈哈,有的给也有的不给,暖爸还是给了100株。船上,导游念每个人的名字然后是对应的下船后的车的编号,下车还好救生衣按照车的号码去找车就好。很简单。我们很快找到33号车,司机都是举着写好的数字牌在等人的。车上人齐了就出发。路上有人住艾美,有人住假日,还有个非常美的酒店,哈哈都是经过别人的酒店,我们还是最后一个到酒店。
     Checkin 这次分到的房间是非常好,还带有阳台。一看就很舒适。不过晚上吵的很。喜欢安静的不是很推荐。但是300块的价格看看泳池就释然了。小泳池真心美好。看到远处的大海,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如果想带泳池,价格又便宜,这家真是做到了。去江西冷步行要一刻钟吧。我能说我当时就是冲着屋顶泳池去的么,结果一次也没下水。就是退房后去拍了个照片么。。能做到这个程度很赞了。

bigc买的燕窝,大概200株一个 很好喝~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江西冷,吃了DQ,好便宜啊。重点是bigc给暖宝宝买必需品--拉拉裤,这边的物价比我们这是便宜的,花王38片xl号535株。比我们这便宜好多呢。上面是燕窝。尝一下很好喝,大约200多株一小瓶。尝试一下也不错呢。
然后又走回去到了前天晚上吃饭的隔壁you&me吃的晚餐。依旧是烤鱼,咖喱蟹,菠萝饭等,也是1400株左右。暖爸说不如隔壁那家好吃而且比隔壁那家要贵。
路上看到了这个柜台,暖爸一定要拍下来。

Day9:11月18日 cocospa,换就酒店迈考海滩万豪

吃过早饭,退房。寄存行李。等cocospa的车来接。车很准时,车上已有一个碧眼黄发的大美妞。很快到了这个坐落在卡马拉半山的cocospa。

欢迎drink是冷的姜茶,暖小姐很喜欢。摆设的小景也非常有情调,只是对于暖小姐来说,什么都是好玩的,比如水里的花,给撒了一地的水,店员温柔又热情。每一张笑脸让人感觉
都是发自内心。

房间里放着轻柔的音乐,窗外是远山和大海。进门换好衣服,开始洗脚做足部按摩。这间房子估计是专门给带宝宝的客户来用的,进门走过门廊左手边是按摩床,右手边是很大的儿童游乐区,游戏池和滑梯。暖小姐迫不及待的脱掉鞋,开始玩海洋球。我和暖爸开始足底按摩,结束后到按摩床做全身放松。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在游乐区玩的小朋友妈妈妈妈的喊个不停,工作人员很贴心的站起来把暖小姐抱过来,暖小姐却说,妈妈下来,妈妈穿鞋。。怎么哄都不肯自己玩,于是妈妈带宝宝去游乐区玩滑梯。非常非常的开心,可一想走开立马觉察。。于是跟技师说,我不做了,陪宝宝玩。然后给了技师100株小费。(完全自愿哈,我觉得人家很用心,且一直很耐心的对不停吵闹的宝宝)技师很耐心的等我们,看我们玩。之后技师带来另一个工作人员过来,说可不可以等暖爸做完后带她去泳池玩,然后再给我来按摩,我考虑一下摇了摇头,暖小姐倔强起来会哭个没玩没了。反正是出来玩的么,全身心的陪宝宝也是出行的初衷。工作人员又说这样你是要结束了是么?我点点头,然后说费用是不退的,要不你再考虑一下孩子爸爸游泳你再来?工作人员在得到明确的回复后,表示有些遗憾。后来暖爸还讽刺我,看吧280块就这样没了,就跟你说呢带着暖别想成。哈哈,这有什么遗憾呢,放松下来陪老公孩子也是一种幸福的事么。问暖爸感觉如何,感觉非常好,力道也不错。只留下妈妈一地哈喇子了。

见了水就不想上岸的小朋友,千哄万哄才出水~~

暖爸从路上捡了一朵花给小公举戴在头上

热乎乎的姜茶端上来,还有小水果

休息了大约一刻钟,车送我们回酒店。
刚到酒店开始下雨。因为之前定玩途的酒店接送车没有成功。只有打车去迈考万豪。开始酒店前台说过去800株,需要等一个小时。这个空,我跑去马路问了一下最低1000株。实在没讲下价来,想用酒店的吧。酒店说现在就用么,我点点头,工作人员很是热情的跑到马路上帮我们叫了个车。没想到就是刚才我问的那个人。我跟暖爸说800株,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之后又成了1000株。
   路上断断续续的下雨,暖小姐已经睡了。真的好远。
   一个多小时才到万豪。一下车,热情的服务人员帮我们接好行李去大堂。每人手上被大堂工作人员套上一个手环,很是漂亮的海龟。暖小姐很喜欢,走到大堂办入住,接着是欢迎drink,冰冰的很好喝。哇。。大堂对面真是美啊,一眼望过去就是大海。什么叫高端大气上档次。。。看看大堂风景就知道了

把护照和预订单递上去,过了一会,又给还回来。原来不是这里。。不过没关系,就在附近。有接驳车和服务人员带我们过去。额。。大概司机只知道jw万豪,所以把我们送到了这里。其实两家酒店都是万豪的,只是又相对的独立。接驳车是随时都有的。经过一番小小的折腾。到达了这里。

刚下摆渡车,又是手环。哈哈,这里的手环和jw的手环有点不同,jw中间是海龟,这边中间是檀香珠。酒店的大堂在里面,给工作人员签证的空,欢迎drink已经上来了。暖爸陪着暖在喝水。我办入住。对方讲了一大堆,然后我很不好意思的说:sorry,my English very poor接着对方说,wait for moment。接着穿着紫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出现在我们面前,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跟我讲,我们住的房子的及设施。以及听课的时间,和送机的时间。讲完后怕我们听不明白跟我们说一会会有中文服务的过来再给我们讲,现在可以去入住了。于是我们高高兴兴的去了房间。
哇呜,惊喜到有没有?

送我们回房间的姑娘~

太完美了。这是有史以来住过最好的酒店。
正在大呼小叫时没见过世面时门铃响了。是来送行李的服务人员。刚送走服务人员,电话铃响了,说中文工作人员在前台了,可以过来详细讲一下酒店设施。稍作休息,去前台。一个天津的姑娘,满面笑容的接待了我们,英文名叫you ,整个万豪包括jw只有她一个会中文,说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她,或者找 Chinese 。暖爸爸像见到亲人一样高兴万分。详细的给我们讲了万豪的公共设施,及各种活动。每周三晚上在jw有烟火表演,周一到周五11:00-12:00在jw有喂海龟的活动但是需要预约,免费的。带着宝宝去看看是很好的。酒店门口有龟村,是个大的商场,下面是超市,可以买菜自己做饭,但是油盐酱醋需要自己买;大堂门口有摆渡车,去海边随时可以去找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即可;去jw要到大堂对面等车,一刻钟一班,是大的摆渡车;听课是找穿紫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刻钟在大堂门口等,会有人送我们去jw那边。。。讲完了问我们有没有不明白的,怕我们不明白直接在张纸上给我们写下她的中文名字,然后把喂海龟的时间地点也给我们写好。高兴的暖爸直说谢谢。跟我们说现在你们可以出去等车了,6点烟火表演就开始了。
谢过小姑娘,我们出大堂等车。车来了,上车。遇到东方面孔,一对年轻的夫妇。跟暖小姐打招呼,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说中国青岛。问你们呢?中国么?对方摇摇头,新加坡。我说你们也是去看烟花么?对方不知道,于是接伴一起去。
   很快到了终点,穿过大堂。到达无边泳池边上,台阶上已经坐了好多人。大都是歪果仁,很多都是拖家带口的。

我一直以为烟火表演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烟花啊在海边的那种,实际上不是。岸上,有人敲鼓,有旁白,然后是演员在水中起舞。另一个舞者拿着火各种动作,掌声一阵又一阵。真好看呢。

整场表演大概20分钟左右。谢幕。暖爸看到有很多人和舞者合影,我们也过去,非常友好的接受了。看完表演,找餐厅吃饭。很好吃,非常味美。暖宝宝吃了很多鸡肉

看图说话。这是我点的,非常的好吃。暖爸点了米饭猪排什么的。这顿饭大概1500多株,五星级酒店么,价钱倒也没有贵到离谱。这杯橙汁大概150株左右,很好喝。很大的一杯,比起第二天晚上在龟村,象晴的那家橙汁真是好喝又便宜又大杯。

这个鸡肉串也好吃,这是暖同学吃的最好的一次,吃了三只鸡肉串。
第二天晚上同样在龟村点了这个,却一口都不吃。。味道也相差甚远。
吃完饭去侧门等摆渡车,带我们回去。带暖在浴缸里玩水,

臭美的小孩孩~~

抹香香~~

明天要去斯米兰呢。好期待!

Day10:11月19日 斯米兰一日游

大堂门口等待一日游七洲网的车来接。顺便借了一条沙滩巾。等的过程中,有好多人都被车接走了,我们出来的最早,却一直在等,酒店的服务人员过来问。很热情的帮我们打了订单上的电话,告诉我们很快就到了。没有时间吃酒店的早餐就这样出发了。

捡了两朵鸡蛋花,美美哒。今天竟然没穿鞋,穿着袜子出发了 。有点失策。哈哈

7点15分左右,我们的车终于出现了。接上我们就出发啦。我们是最后一站,当初定万豪其中的一个原因也是离着斯米兰登岛码头最近,不用加费用。路上还大约停了一刻钟,很多去斯米兰的面包车停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停留。大概是司机下来透透气吸吸烟,靠点时间。
   很快到了斯米兰码头。这时已经好多人,出示订单,领手环。领面镜,然后是吃早餐。早餐很简单,面包点心之类的,还有皮蛋瘦肉粥。味道很不错。随便吃了点,听着导游喊红色手环的站这边。一个手环代表一日游,两个手环代表两日住岛的,三个手环代表三日的。我们一起的没有住岛,全部一日游。
出发啦。出发前所有的鞋子要脱掉放在框子里,回来的时候已经整整齐齐的摆放好了。

到达第一个潜水的目的地~~下水啦,暖宝宝又是拖不上来的节奏。。。辛苦了导游一直陪着我们娘俩玩~

暖爸拍的摄影师

感觉好像美人鱼~~ 男版滴

美丽的海平面~~

最后潜水后,登上制高点,当时暖宝宝睡着了,实在懒得动了。就没有爬上去。~~

同船滴外国大妞们~~

我不想走不想走就是不想走。。。妈妈妈妈妈妈。。。

谁家小孩乱入~~ 吼吼

登船回去啦~~斯米兰再见~ 快艇破浪前行,一路颠簸。最后一个项目收小费。有的人给了有的没给,我们给了100株。接着船上分配每个人坐的车号码,和皇帝岛一样下船后还好面镜寻找自己的车号码就可以了,司机都有举牌的。在码头的两侧整整齐齐的放着各种鞋子。很快找到暖爸和暖宝宝的,去还潜水面镜。有冰激凌和小点心。要了一个冰激凌,太甜了。没想到瞬间暴雨倾盆。。。陆续的有人从船上回来,淋着雨。太幸运了。
   找导游跟摄影的帅哥填单子,交钱。是这样的,全程有摄影摄像的工作人员,可以选择要也可以选择不要,1400株,要的话开始说好了,一路会多拍摄。先交300株定金,另外1100株送到酒店再交。暖爸觉得我们来都来了就选择了要。我们船上共两家选的。包括我们。后来看到的摄影视频,一般般吧没有什么太惊艳的,我们和另一家的照片都是在一起的,加起来也没有多少张照片。算做是个纪念吧。这个真心可要可不要。没人强制。等着雨停。这个时候暖爸又找到导游给了导游100株,表示对我和暖宝宝一路的照顾表示感谢。
   大概20来分钟,雨小了。我们找到车。很快就出发半个多小时后到达万豪,我们是第一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休息片刻,出去觅食。
   进门又是惊喜呢~~大象多了小伙伴,小螃蟹和小乌龟。还有一张写满祝福的字条。

因为近选择了去龟村。

晚饭要个清蒸鲈鱼,咖喱蟹,鸡肉,橙汁,海鲜炒饭。一顿下来也是1500株左右,味道一般吧。没觉得多么好吃。且,海鲜炒饭就像打死卖盐的,一点也不均匀,说不定哪口咸的不要不要的。鸡肉不如第一天晚上在jw的味道好,暖小姐吃了一口就再也不吃了。橙汁很小的一杯,和jw一样的价格,很小的玻璃杯。清蒸鲈鱼还不错,很嫩滑。哈哈,总体不推荐,或者我们点的菜不好,再或者厨师的心情不好~~~ 这是全程性价比最低的一顿。

11月20日 Day10:泡酒店,喂海龟,听万豪会员推荐课

早上起床,大懒和小懒还在睡,不去看看万豪的清晨怎么算是来过。于是一个人带了相机出门。

臭美一个~~流行看气质~~

回去的路上,走了另一条路。又一种美在面前铺开。小桥流水,陌上花开。

多么美好滴清晨

等去jw的等车点,大堂对面。遮阳房下面,且有自动饮水机,直饮冰水。

回到房间,暖宝宝刚好醒来。下去吃早餐。结果走到楼下看到儿童水就走不动了,非要下去玩。。。

从餐厅看出去~

这个姑娘真好呢,笑容都是发自内心,我们去就跟宝宝互动,特意给宝宝取了一杯燕麦牛奶,只是这个家伙不喜欢喝,都便宜了妈妈了。还送贴纸给暖宝宝。再一天去也是呢。真是美好的人。

就是这个~哈哈杯子都好有爱。
   今天有个重要的安排就是听万豪的会员推荐课!这个很早就确定的酒店,也是很偶然的走到了这里,给了我们无限欢喜的酒店。某个上班的早晨,在公交车上浏览育儿账号,看到爸妈营推出了这个套餐。之后了解了迈考海滩,然后知道这里是离斯米兰登岛码头最近,毫不犹豫的付了款。然后把在普吉的最后三晚留在了这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给了我们一家人美好而又愉悦的体验。1888元人民币4天三晚,送接送机(接机送机都送的)。我们选择了送机。因为普吉的行程不只有这里呢。只是中间有个条件是必须要听90分钟的万豪会员推荐课。了解一下万豪的发家史也是很不错呢。这个活动是丽途旅游与爸妈营合作的,之后的事情通过丽途旅游搞定,之后收到万豪的邮件,给的听课时间是20日下午3:00.我想因为带着暖小姐,想换个她睡觉的时间去听,这样可以不受宝宝的影响。于是给万豪回邮件能否改变时间,汗。。。我用中文写的。。。接着收到万豪的回邮。。。大体意思是他们都不懂中文,可否用英文回,之后会有上海的万豪给我电话。接到万豪上海的电话还是有点意外,中心思想用英文回邮件,并表示歉意。再一次表示学的英语都还给老师了。在同事小伙伴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对方很快回邮件确认了我们要求的时间中午13:00.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1:00-12:00是公开喂海龟的时间,周六周日休息。但是要提前预约,在jw万豪那边Kidclub后面。入住的当天,天津的小姑娘已经帮我们预约好了。懒洋洋的吃过早饭,就搭乘摆渡车去jw了。这时候已经有好几个小朋友和家长在看大海龟了。

遇见了晚我们一天入住的广州的小哥哥一家,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在大堂,暖宝宝很友好的分薯片给小哥哥吃。第二次遇见在看大海龟,小哥哥主动把自己的弹弓给暖宝宝玩。

这里的三只海龟都是在大海里没有生存能力的,一只眼睛不好,另一只甲壳发育不好,还有一只忘了是什么原因了。都是被万豪发现后给救助上来,喂养海龟的时候会有登记,为宣传保护海龟而自发的捐款活动。自己写上数额,等checkout的时候直接交前台钱就可以了。前面签字的有100株。200株,400株不等,我们捐了200株。

来自五湖四海的小盆友~

动物医生在给海龟检查过后,打针~预防疾病,暖宝宝一看到打针就开始哭,不给小海龟打针,不给小海龟打针。。。妈妈说,小海龟生病了,叔叔帮他看病呢。。怎么说都不行。看暖小姐的表情~~最后哭的不行,只好带她离开现场~再次回来所有的人都友好的冲着暖宝宝笑。

给大海龟打针的空,出去溜达~好美呀,面朝大海,椰树蓝天~

再次返回,终于等到海龟喂食了,爸爸,快让大海龟过来呀~

万豪听客房--万豪会员推荐课

喂完海龟坐摆渡车回酒店休息片刻,出门去大堂。要去听课呢~很好奇,是怎么样的会员推荐课呢~给我们讲的是英语可怎么办?
   等穿紫色服装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JW万豪会员中心的时候,一切都有了答案。接待中心通俗一点的讲就是像我们国内高端的售楼处,只是他们销售的是酒店会员,如此而已。服务是一对一的,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四组家庭分别有工作人员用不同的语言在给他们介绍。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漂亮的印尼姑娘,明眸善睐自我介绍说叫她小凤就好。她在万豪已经服务两年多了,得知我们来自青岛,跟我们说她有四分之一的血统是中国人,小时候还在青岛呆过。询问过我们是喝咖啡还是茶后,给暖宝宝来了个苹果汁。。结果这个家伙喝了一盒,又要喝。。。哄劝的功夫服务人员已经又送来一盒。然后抱了一大推玩具铺上毯子,让暖宝宝玩。把vcd也拿来了,放的灰姑娘,小家伙开始暖宝宝玩的很开心,我们听小凤给我们讲万豪的发展史。后来小家伙让我抱,我刚抱起来秒睡。这下好啦。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听小凤姑娘讲了,忘了说了,全程中文啊。原来万豪有针对不懂英文的家庭讲中文的。当时选择这个时间也是觉得宝宝可以睡觉,没想到这么给力,窃笑中。同时我们还看到了上午喂海龟时候的小哥哥的爸爸妈妈。

然后我们起身随着小凤详细的了解了一下万豪先生的发家史,从最初的一个咖啡馆起步,到11月收购喜达屋成为全球最大酒店企业。然后讲到万豪的会员制服务,会费各方面。一次性交20-40万不等,每年拥有4w积分,可以每年有一周到四周(淡旺季不同,享有的酒店服务日期不同)免费的任何一个万豪的假期,会费不同,房间不同而已,且可以和全球不同的品牌酒店又交换服务,只需要交1000元人民币,都可以享受与万豪合作的酒店服务,如凯越,希尔顿等。讲的暖爸真有种当场办理会员的冲动,后来还一直念念不忘。对于我们的放弃,又来一名管理人员看上去年龄有60岁上下,给我们讲现在不买没关系,可以考虑一下以后来买,一次性奖励9w积分,但必须明年再来普吉岛还是找小凤办理才会生效。我们婉拒。他们很友好的说没关系。帮我们安排好车送我们回酒店。后来回去还被暖爸爸念念不忘好久。一次消费20w,更为贴心的是可以分期付款。连续40年可以每年有一周到4周的假期用房。服务品质都是看的到的,走到哪里都有万豪及他的合作伙伴,话说真的好有诱惑力有木有~ 如果有会员推荐的话会有4天3晚的两室一厅最多可以住6个人和我们现在户型一样的免费体验。就在小凤给我们介绍的时候直接看到两组拿着护照和卡跟着工作人员过去。。。小凤说一般过来的听课的人成功率是10个人有七个成了他们的会员。。。我们是另外的三个人其中的一个。
回去暖爸懒觉,和暖宝宝去下面泳池玩。

再次感叹会游泳真好啊 真好~~

从水吧借的浮力板~一没有小小孩的游泳圈,二除了这个所有泳圈都收费。那个小姑娘一直跟我说baby,ok。冲我点头,微笑。

开启二货模式

玩累了,休息,随时都有分放冰水的服务人员。

还是歪果仁懂得享受滴说

晚饭去龟村超市买了鸡蛋和油,还有面包火腿什么的。暖爸最爱,煎鸡蛋,没想到平时不吃鸡蛋的暖小姐也很给力的吃了一个~厨具设备一应俱全,只有想不到,没有没有的~矿泉水更是大瓶的水就四大瓶,根本就不用再购买呢~

11月21日 Day11: 普吉飞曼谷, 住曼谷国王花园酒店

今天就要离开万豪了,心里千万舍不得。这些天遇到的人都那么美好。遇到的每个人都会跟你会心的微笑,双手合十,萨瓦迪卡,让人心里暖暖的。
一早起床,来都来了怎么也要去看看Jw美好的清晨。于是一路溜达过去。路过这个酒店,这个酒店也有会员的推荐活动,在龟村有网点的,销售人员会热情的给你推会员课,只要去就有好多项目的奖励,据他们说都是价值4000株的产品,比如双人自助晚餐加表演,攀牙湾双人一日游等。任选其一。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听一下呢。

多么美好的清晨

处处美的无声无息~
顺着海边的路一直走,走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海滩俱乐部~这边的海滩都是连接在一起的~~

燃烧了一夜的火闪烁着微弱的光~

一天开始了~路的转角,有阿妈捡好待换的花朵~

回到房间,带小朋友下去吃早饭。必经之路,泳池。。妈妈我要游泳,游泳,游泳。。

妈妈,我要游泳,出去。。小破孩,今天我们要离开了呢~

吃完饭,收拾东西checkout,退还押金(我们用的是信用卡预授6000株),200株的关爱海龟的捐款在前台交上。在大堂等酒店的车送我们去机场。很快,一刻钟左右就到了。

此行,所有的行李~~~俩背包,一个20寸旅行箱。全程直接登机。还有暖小姐的一大包从芭东bigc买的花王拉拉裤~

这个是神马意思~~

关于普吉岛换酒店~

芭东到迈考海滩
     因为时间换酒店的时间一直没定下来,一直到定下来,却找不到合适的换酒店的商家。于是跑去酒店前台,说过去800株,需要等一个小时。这个空,我跑去马路问了一下最低1000株。实在没讲下价来,想用酒店的吧。酒店说现在就用么,我点点头,工作人员很是热情的跑到马路上帮我们叫了个车。没想到就是刚才我问的那个人。我跟暖爸说800株,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之后又成了1000株。有点肉疼呢。网上提前买好换酒店服务玩途网是88元,做活动的时候非常给力。没有关注过其他家的。就是说如果地方远,千万不要试图打车,如果不会讲价的话。比如我们。。。不过出行么,哪有一切都随心的时候,想开点。一切都开心呢。至少我们都安全到达了。对吧。
泰国之行接近尾声了,马上就飞曼谷了。心中太多的不舍。

11月21日 Day11: 普吉飞曼谷,住国王花园酒店

曼谷我们来啦~

有一点点堵车~
    哈哈师傅还送错了酒店,幸好我发现了。然后把我们酒店再次跟他确认。师傅很抱歉的跟我们道歉直到我们的酒店,还下车帮我们送好行李到前台确认才离开。
 好吧,全程最便宜的一个酒店。芷芯推荐给我的,也就这是最没纠结的一个酒店。交通便利,外面就是轻轨站,隔壁是传说中米其林三星推荐的蓝象餐厅。就酒店本身来说,应该是好老了吧。内部设施有点旧,但很宽敞。室内面积很大,也算干净整洁。楼顶还有个小泳池,带暖宝宝上去玩,有两个外国大美妞在晒太阳~泳池很小,还挺美的。就100多块的价格过渡性酒店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带小宝宝就不是太推荐了。
  本来想去建兴酒家吃饭,到过街天桥的时候被暖爸喊住,一看暖宝宝的两只胳膊密密麻麻的小红疙瘩。暖宝宝说痒痒。其实这个早上的时候就发现了,去万豪check out的时候,被前台小姑娘发现的,一直胳膊密密麻麻的小疙瘩。问是被蚊子咬的么?我说不是吧。可能是过敏,可是对什么过敏呢。想先观察一下看看,结果上了飞机疙瘩慢慢都消失了,一路上也没再什么反应。没想到傍晚两只小胳膊全都红肿了。一直在想什么原因,是不是因为防晒霜。。偷偷的抹了我的近江兄弟!!除此真的想不到更好的解释。心里开始紧张。暖爸已经热的汗流浃背。放弃步行去建兴,回头改去蓝象。一方面观察暖小姐的胳膊,一方面想尽快坐下来休息。
  蓝象,blue elephant~~引领到2楼,坐下。很安静很有情调的地方,烛光晚餐。菜单一上来,我和暖爸大眼瞪小眼了,全英文菜单。。。哭。。。不过国人的力量是伟大的,大众点评啊大众点评~~于是跟着大众点评推荐菜,把汉字翻译成英文就这样完成了这段餐的点餐工作,哈哈。

只对白米饭感兴趣的暖小姐~

菜单与菜金。。。贵。。。好在好吃~~没有玫瑰花,5555.。。

吃完饭,回酒店。发现暖同学胳膊上的小疙瘩都消了。虚惊一场。
   明天要去大皇宫,在曼谷唯一的安排。

11月22日 Day12: 大皇宫, 住曼谷国王花园酒店

一早吃过早饭,早饭有煎蛋。要求不高滴话还是不错的。不知道暖同学吃的什么不对付,哇的一下全部都吐了。紧张的麻麻不行,赶紧给暖收拾。这是店员过来很友好的也帮着收拾,没有嫌弃的眼神。顿时让人感觉很放松。上楼给暖宝宝换衣服,然后从酒店前台拿份地图,详细问了一下去大皇宫怎么去。前台的大姐很热情的给我从地图上标出来,告诉我出门坐天铁在坐五站,下来就到了。于是我们拿着地图出门上台阶去窗口买票。再次确认,告诉我们也是坐五站下车,39株一位!忐忑啊,没遇见中国人,两个半斤八两的人,外语好有多么重要!!还走错了方向,又从对面走下台阶回到正确的方向。很快天铁过来,上去,看到旁边一对东方面孔,鼓起勇气问:Chinese?对方,No。四目相视无语,就在这个时候,就在这个时候。。。熟悉的声音从对面传来,我们是从中国来的,你们呢?亲人啊!!瞬间暖爸的眼睛就亮了,何况对面是俩美女!听说他们也是去大皇宫,暖爸毫不犹豫的说一起走。汗!好开心认识joan和她无限活力的美少女战士小伙伴!
     不过她俩做的攻略是下一站下然后坐船去大皇宫,哈,我之前看到的也是这样走。不过具体曼谷就没坐什么攻略。于是坚定不移的跟着她们下了天铁,我们就坐了一站,连话还没说完就到下车了。开始等船,都是船上买票。等船来的空,跟着joan去问了旁边一家可以租船的人。600株6个人,不过要等人齐才发直达大皇宫。想想还要等就放弃了,结果暖小姐看到人家摆的香蕉。早上出门暖小姐没吃东西,也没给她准备吃的。。失策。。赶紧问人家how much?那个店家看了一下暖宝宝立马很开心的说,baby free !边说着边把大香蕉递给了暖宝宝!致谢离开等橙色的船来。很快,船来了。我们被簇拥着上船。因为船上的人实在太多了,就相当于水上的公交吧!船票非常便宜,大概十几株,到大皇宫。有售票员穿梭收费。下一站旁边有人下船,得一座位。joan给我们拍的。暖小姐吃的就是在岸上人家给的香蕉。

下船,跟着人流走,穿过卖好多好多水果摊和早餐摊的路来到大路上。人多起来,进入大门。开始听到来自祖国大地的各种方言的旅行团,熟悉亲切又聒噪。排队过安检,然后去窗口买票。Joan一起帮我们买了票,500株一人。如果不遇见她们,估计我们还要找取款机。哈哈,发现泰铢不够买门票的了。微信,支付宝真是好东西啊。和Joan互留微信,沟通就这么简单。一进大门我们就走散了。

没有拍太多照片,到处是人!玉佛寺转完,去大皇宫,因为是单行线。也就是大皇宫出来就进不去了。偶尔的会蹭在导游身边听听讲讲大皇宫的故事及礼仪。期间,Joan说她们接下来要去诈都周末市场,问是否同行?我一直是想去的,愉快的答应了。还没出门暖同学爬妈妈背上睡了。想了想,去诈都要好远,又是大中午了,又晒又累,心中去诈都的念头顿时缩减了。于是跟Joan说我们回酒店。不折腾了,直接打车回去,200株。很快就到了。原来这里离着酒店真的好近的。
     回到酒店,和暖爸发生了旅途中最大的一场战役!吵完架大哭一场,轻松许多。怎么不都是经历呢?后来跟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按照旅行来检验爱情的标准,我们得散了两万八千回了。旅途中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而暖爸绝对不是!!!暖爸属于那种享受型,吃了睡睡了吃,能不走路不走路,定个酒店自己不做功课还要问十万个为什么!比如我们三晚在芭提雅假日与海边一条马路之隔;在万豪,酒店就在海边上。。可是可是,暖爸连海边在哪个方向估计都不知道吧!早起这种事情在我们的身上永远不会发生。一路的风景无人分享也是一种落寞。两个人在一起最多的还是要互相理解体谅和宽容吧,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必要互相折磨呢。一切都不会归于平淡么。想开了,还是要开开心心的走下去不是么~~~
     暖醒了,带她去顶楼小泳池边上去玩。俩外国妞在泳池头上晒太阳。另一侧一个外国男人在晒太阳。游泳池的水哗啦啦的流动着。暖看到水依旧是想跳下去的赶脚。

在这里玩了好久,才下楼。
   傍晚,准备去建国酒家吃饭。之前好多人推荐。走了一段路,实在不想走了。从路边打个三轮的蹦蹦车,100株。时间尚早,酒店里没有到传说中那么火爆,不到6点。我们没有排队,幸运的是还有一个座位。

这顿饭花了2000多株,量很足,空心菜和海鲜炒饭都是点的中份,没想到左后饭都没吃完。咖喱蟹也是中份,也好大一盘。两个人吃到撑。这一桌子浪费好多。味道也不错,不过比蓝象还是有好大的距离的~~在泰国的最后一餐

在商场门口打车,司机很热情开始不知道我们酒店的地方,然后很热心的拿着我的手机问路边等公交车的美女,美女认真看过后自己拿出手机来查找一番,然后跟司机萨瓦迪卡讲了一通,司机恍然大悟的样子。送我们回去,打表还不到70株。暖爸给了80株。

11月23日 Day13: 回归祖国大地,Macau我们回来啦

早上刚到大堂,就看到惠租车的司机在等我们,My god。太早了吧也。司机耐心的等我们退房然后去简单吃了点早点。这次来接的车是淘宝经常看到的那种绿色大的出租车。座位很宽敞,很舒适。大概三四十分钟到达机场。国际航班都是在1号办理。我拿着护照和确认单去换机票,暖爸等着。工作人员跟我说要暖爸自己过来取,于是换我在等暖爸去取他自己的。其实机票都已经打印出来,无非是确认一下人。过去拿了就可以。

要出境了,也就意味着要离开这里了。这时候发生了个小插曲。
      出境当然要用到出境卡,安检后我们跟着排队出境,接着有工作人员过来示意我们跟她过去把软护栏打开走快速通道,又沾了暖小姐的光。不用排队。直接办理,柜台的人问我们的出境卡在哪里,出示出境卡,才知道这个也是要我们自己填写,一头黑线。抓紧让暖爸去对面的桌子比着以前打印的入境卡填写。填写好了,递过去。被问到baby 我回头看暖爸,暖爸茫然,暖爸看到暖的那张已经被撕坏了以为小孩不要。。。汗。。于是那个柜台的姑娘开始有点无奈和不耐烦的摇摇头,迅速的私下一张出境卡自己三下五除二照着暖宝宝的护照抄完了盖章让我们通过。。。这样也可以。。看的我俩目瞪口呆。。我们自己填写的真是小心翼翼,人家填写的龙飞凤舞,如果让拍照当时一定把这个盛况记录下来!所以大家在填写入境卡的时候就顺便把出境卡填写好了呢,反正也不费事。
      萨瓦迪卡,再见啦~谢谢你这个美好的国度,让我们度过一个愉快又难忘的假期。如果有机会再来这里!

关于机场接送机

1、曼谷廊曼到芭提雅往返从淘宝爱在芭提雅定的,是群里道哥力荐的一个泰国当地人开的。据说很讲义气很乐于助人的一个人,有什么纠纷都可以帮着解决。他家的接送机感觉很贴心,司机也很幽默。不过好贵,320元一趟,距离远,没办法。往返就是640元。
     2、普吉到巴东的接机是买七州的产品搭配着买的app付款27元,因为当时七洲网做活动秒杀的产品七七折,所以算下来价钱很低的。服务也不错。
    3、普吉送机,定万豪的套餐是送接送机的,接、送都送的,仅限万豪。由于我们去普吉先入住其他酒店,所以只选择了送机。一样很友好,准时。
    4、廊曼机场往返惠租车定,这个说起来有点纠结。 发现惠租车是在穷游,廊曼去芭提雅包车只有不到200块,开始搜惠租车,有人评价相当不好,随后放弃。却看到淘宝惠租车曼谷接机48元RMB觉得好便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单。太便宜的总是让人心里有些没底,我也一样呢。事实是我们的运气挺好的,下飞机在2号口出门前看到我的名字,工作人员说稍等一下,路上有点堵,很快就到。我们在一边休息的时候,一个小暖几天的来自大连的小男孩过来跟暖玩,暖宝宝很开心的分享她的薯片。原谅我们拿薯片成了哄娃利器。小男孩妈妈问,你们也是携程订的接机么。我笑着摇头,因为接待我们的是同一个人。很快,我们的车来了,跟他们一家再见。车子非常新呢,上车。结果,哈哈这个师傅把我们送错了地方。。。汗。。。师傅很抱歉的跟我们道歉直到送到我们的酒店,帮我们把行李拖到酒店,跟前台确认后才离开。所以晚上就定了回程的送机,只是价格涨到了68RMB。也是好便宜的。且司机很准时的在大堂等我们。
    一路体验下来,不管哪一种方式,司机都是很守时的。且服务态度都不错。全程我们也都给了小费每次100株。

THE END :泰国之行更完,谢谢!

自此,泰国之行全部更完。澳门之行只是惊鸿一瞥,不再赘述。珠海长隆,打算另开一篇。
      写游记好累,也好开心。再温习一遍美好的路程。
      有句话不是说么:
别让生活耗尽了你的耐心和向往 还有诗和远方 排骨和汤 烤肉和囊 虾和蟹黄 火锅和麻辣烫 烤鸭和涮肥羊 咖啡和焦糖 饼干和牛奶棒 炸鸡和大酱汤 榴莲酥和虾饺皇 杏仁豆腐和棒棒糖 披萨和芝心瓤。
     再次感谢!

2016-01-20 00:14

2016-01-20 00:27

2016-01-20 06:56

漂亮可爱,伟大的父母

2016-01-20 07:01

2016-01-20 08:29

2016-01-20 08:4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20 07:01:55 的回复:

漂亮可爱,伟大的父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我们都一样呢

2016-01-20 08:45

引用 皇甫 发表于 2016-01-20 08:45:20 的回复:

谢谢 我们都一样呢

回复皇甫:

2016-01-20 08:45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0 08:29:35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1-20 08:46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0 06:56:22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1-20 08:46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1-20 08:47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1-20 00:14:37 的回复:

回复毛毛熊: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0 00:27:37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1-20 08:48

2016-01-20 09:08

2016-01-20 09:11

2016-01-20 09:1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0 09:26

2016-01-20 09:42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0 10:22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0 09:42:26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2016-01-20 10:27

引用 yingxin_crazy 发表于 2016-01-20 09:26:1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ingxin_crazy:恩恩 是滴,所以记录下来也是美好滴回忆再过一遍~~

2016-01-20 10:28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1-20 09:19:53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1-20 09:11:57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1-20 10:2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1-20 09:08:22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1-20 10:4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20 10:47:27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1-20 11: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4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47:19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2016-01-20 15:16

偶也是青岛滴,看着好亲切

2016-01-20 16:42

引用 小黎 发表于 2016-01-20 16:42:37 的回复:

回复小黎:谢谢亲爱的~~

2016-01-20 17:19

你好,是自由行吗

2016-01-20 23:35

引用 詹妮贝儿 发表于 2016-01-20 23:35:15 的回复:

你好,是自由行吗

回复詹妮贝儿:是的,亲爱的

2016-01-21 09:08

雷克斯到此一顶

2016-01-21 10:26

引用 雷克斯 发表于 2016-01-21 10:26:24 的回复:

回复雷克斯:谢谢~~

2016-01-21 10:48

引用 皇甫 发表于 2016-01-21 09:08:12 的回复:

是的,亲爱的

回复皇甫:0099999兆0

2016-01-23 14:27

是的,亲爱的

回复皇甫:0099999兆0

2016-01-23 14:2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5 09:52

引用 happyocean 发表于 2016-01-25 09:52:19 的回复:

回复happyocean:谢谢

2016-01-25 13:01

坐船到斯米兰要多久?

2016-02-17 10:07

引用 小林子 发表于 2016-02-17 10:07:10 的回复:

坐船到斯米兰要多久?

回复小林子:从码头出发要1个多小时~~

2016-02-17 13:18

亲 你真棒 看完你的游记 我突然充满了力量 哈哈

2016-04-01 14:41

2016-04-27 16:34

引用 lara0622 发表于 2016-04-01 14:41:32 的回复:

亲 你真棒 看完你的游记 我突然充满了力量 哈哈

回复lara0622:谢谢亲爱的肯定

2016-04-28 14:56

2016-07-25 17:20

引用 小yan 发表于 2016-07-25 17:20:16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是哪里定的骑大象?去哪里骑?

回复小yan:芭提雅沙发里~~

2016-08-12 17:37

你好,请问你是哪里定的骑大象?去哪里骑?

回复小yan:从淘宝定的你搜一下 “  泰国乐游阿钟”

2016-08-12 17:39

你们带婴儿推车了吗?还是用背带?

2016-08-23 09:57

引用 pluto_ly 发表于 2016-08-23 09:57:26 的回复:

你们带婴儿推车了吗?还是用背带?

回复pluto_ly:什么都没带 亲爱的 只带了双手~~ 还可以呢 我家不坐推车,在长隆我租了推车,结果还得有个人专程推推车。。

2016-08-25 15:42

引用 皇甫 发表于 2016-08-25 15:42:28 的回复:

回复皇甫:宝宝那么小,走不动要抱不是更累嘛?我小人儿一岁半,在纠结要不要带推车,背带夏天用太热了,推车的话两个人行李都不够手拿了…

2016-08-26 10:41

引用 pluto_ly 发表于 2016-08-26 10:41:57 的回复:

回复pluto_ly:根据你家宝宝情况吧,他平时喜欢坐推车可以带着,不喜欢坐就别费那心了。也不会一直抱着啊,很多时候见到新奇的东西都喜欢自己跑呢。不过很多时候还是愿意让我抱着。。如果行李太多是有些麻烦

2016-08-26 16:32

引用 皇甫 发表于 2016-08-26 16:32:46 的回复:

回复皇甫:就怕白天要睡,手抱太累了…

2016-08-30 11:48

引用 pluto_ly 发表于 2016-08-30 11:48:11 的回复:

就怕白天要睡,手抱太累了…

回复pluto_ly:你安排好时间,中午一般都会让宝宝睡会。慢慢玩。孩子的精神头很大的。

2016-08-30 14:00

2016-11-09 09:41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1-09 09:4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