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哈尔滨太阳岛、伏尔加庄园、索菲亚教堂、俄罗斯风情小镇生态、文化、异域美食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02

DAY1-沈阳到哈尔滨卧铺

利用抗战胜利70年的3天小假期,小饺子在2015年9月2日晚上从沈阳坐卧铺,9月3日早上到达哈尔滨。暮色朦胧,天还没有亮呢。下图是在火车上拍摄的进哈尔滨市内的景色。

DAY2-索菲亚教堂-俄罗斯风情小镇-太阳岛-防洪纪念塔-西餐厅-中央大街

我们打车从哈尔滨火车站到网上事前预定的海友酒店,这个酒店就在索菲亚大教堂附近,离哈尔滨市内的景点非常近。

早上到哈尔滨太早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问了酒店的服务人员原来最近的早市就在附近,正好可以了解当地人的风土人情,早市的早点摊味道还蛮不错的。市场里还有新鲜的蔬菜和各种海鲜、水果。

我们还不能马上入住酒店,就徒步走到了附近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晨光中的大教堂很是安静,还有小鸽子悠闲的在附近散步。

月亮还挂在天上呢!

索菲亚大教堂广场上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然后,我们回到宾馆,稍作休息,便打车到了松花江边准备乘船到哈尔滨著名的景点太阳岛。我们看了攻略知道一定要坐2元的船,当地人还可以划公交卡呢,可别挨宰了。

船上的风很大,虽然是9月份,但是比沈阳冷多了,最好是多带件外套。要是经济条件允许,也可以坐缆车到达太阳岛

不一会,船就靠岸了,我们照下了地图准备一天太阳岛之旅。

跟着地图,我们来到了太阳岛的第一个景点,俄罗斯风情小镇,感受异域风情。

这个园区很有特点,门票就是一个小护照,每一个景点可以在护照上改印章,特别喜欢这个环节。

连小猫咪在这个小镇上都很悠闲。

景点里有很多小店,里面有的是小型博物馆,有的卖些纪念品和俄罗斯食品。

嘴馋的我们买了金箔纸包裹的俄罗斯雪糕,脆皮的巧克力口味,味道还不错。

有的小屋里还有俄罗斯大爷、大妈,这些小木屋建的很有特色。

这窗口的感觉不错,一盆绿植,一台老式电话,田园风格。

每个小楼的周围有一些花花草草,显得生气勃勃。

据说这是原来俄罗斯人真实居住的地方呢。

参观完了俄罗斯风情小镇我们徒步到达太阳岛公园,买了门票开始游玩。

太阳岛公园很大,体力不好的可以租台自行车。

太阳岛公园里的锦鲤特别多,扑腾扑腾的往湖面上蹦。

环境优雅,绿化做得很好。

许多不知名的花儿娇艳欲滴。

这是太阳岛公园里的松鼠岛,特别喜欢这,有黑色和金花两种松鼠。

有在笼子里的,还有在外面跑的。

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

又一个经典,太阳瀑,可以在瀑布里穿行。

还别说,当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白云朵朵,碧空如洗。

好多喂鱼的人。

太阳岛有好多这样的雪糕车,可以品尝当地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奶香浓郁,真是很美味。

有点沈阳的皇姑雪糕加中街大果的味道……

游览了小半天,我们又累又饿,准备坐船回市内品尝正宗的俄罗斯美食。

坐船回去还是2元,真棒!我们这回回到的是另一个景点,防洪纪念塔,有好多俄罗斯美女。

我们打车到了一家名为老华侨西餐厅的饭店,没有到中央大街的饭店,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这家饭店网上有团购,性价比很高,环境和服务都很好。

哈尔滨的面包很有特色,传统发酵的味道,沾着蓝莓果酱酸甜可口。

这个小罐是罐牛,牛肉很多,汤汁浓郁。

蛋糕也不错

店家还赠送了俄罗斯套娃呢!

这个金灿灿的小金蛋竟然是牙签盒,好精美!

沿途的风景,这个宣传栏很棒,感谢先辈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哈尔滨的城市卫生真的不错,早餐看到环卫工人用小毛毛似的扫帚很认真的清洁。

下午回到宾馆稍作休息,我们俩又步行到了中央大街,人山人海的,两侧是各式商店。

像面包一样的地砖

每家卖冰棍和面包的店都是人挤人的,我们只买了冰棍,没买面包,人太多了。

最有特色的还有街头的艺术家们,感觉每幅画都像是手工版的美图秀秀

真是妙笔生花呀

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了

当天晚上还有音乐文化晚会呢

哈尔滨江边的夜色依旧迷人

晚上我们吃的是东方饺子王,就在宾馆附近

DAY3-伏尔加庄园-中午庄园内自助-晚餐新膳海法式铁板烧-索菲亚教堂

9月4日早晨,我们报了一个一日团准备去伏尔加庄园,这个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早餐在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肯德基,看到门口有一个老艺人和小猴子,我给小猴子半个橙子,它吃的特别开心。

我们打车到了集合地点,在索道。

其实,要是自驾行的话,去伏尔加庄园更好,如果坐公交车去很不方便,所以我们报的团。

跟这种一日的团最怕的就是等人了,我们在第二个集合地点等了好久。不过伏尔加庄园没让人失望,真是美轮美奂,当天的天气真是给力。

一处景就是一幅画

我们的套餐包含了乘船游览整个庄园,还挺惬意的。

中午,我们报的是中式自助餐,很是丰盛,上菜也很及时。

庄园里有两个地方是孩子们喜欢的地方,我们大人也玩的不亦乐乎。

这是整个庄园最美的地方,浪漫的教堂,步入幸福的圣殿,好多新人在庄园不同的房子里结婚呢,还有聚餐的。

在山坡上美景尽收眼底

还有高尔夫球场呢,当天正在整修,所以没去上

好多楼里都有艺术品、摄影作品和画作展出。

其实每个小楼都是一件艺术品

连马儿都是如此俊俏

晚上,就在索菲亚大教堂旁边商场里的新膳海法式铁板烧吃的,网上有团购。环境一般,味道不错。

还是索菲亚大教堂

晚上的音乐喷泉真心不错,水花四溅,随着音乐律动

DAY4-黑龙江省博物馆-颐园一号-年糕火锅-果戈里大街

最后一天我们进行的是历史文化之旅,来到了黑龙江省博物馆,门票免费,用身份证兑换。

黑龙江省博物馆不大,展出的展品也不多,不过都代表了黑龙江的特色。

而后,我们来到了附近的颐园一号。

这里真的很安静,适合学生感受历史,红色教育。

中午吃的是附近的玛喜达

饭店的装修很有特色

来到了当地有一个著名的步行街,果戈里大街。哈尔滨的建筑都很有特色。

离不开的马迭尔冰棍

回家前买了很多秋林里道斯红肠,大列巴和老鼎丰的蛋糕,真是棒棒哒。回沈阳我们坐的是动车,真是很方便,不过哈尔滨新的火车站很远。

2016-01-20 12:1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4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1 09:25

感谢楼主!

2016-01-21 10:4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