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4s镜头下的海螺沟

• 出发时间/2016-01-01

前言:Atención Atención本游记所有照片由我的苹果4s拍摄,少数几张用了自带滤镜修饰了下下,其他都是原汁原味,无修图,无润色,无美图秀秀,无app美化。拍照的我也是个跟着feel走的浪荡子。照片对我来说,感觉和记忆最重要。
说说我的队友吧,是高中老同学,除了照相很烂(比我都烂)之外都是优点,比如三观正,性格好(这两点简直太重要了,一个不合适的搭档也许会给我的旅途感受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有时候一个人出去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但这次我很庆幸有他在,后面会提到。)

嗯,这次出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不想浪费2016年的头3天,而且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妹纸,对雪有一种执念,再加上恰好到海螺沟的车票在降价,so我就又一次来到了甘孜

我们两的出行是参加的一个叫简途的旅游公司提供的服务。他们为想去旅游的人提供旅游大巴的车位,在成都集合,把人送到景区,让大家自由行动,之后再把大家送回成都。车费的话比自己买车票的话还要便宜一点,而且是一条龙服务,不用我们再费心找车包车拼车,我自己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因为它很适合我这种外地人在成都读书,又没有土豪亲戚可以蹭他们自驾游的人。海螺沟是我第二次参加的简途旅行了,第一次是国庆的时候,去的稻城。我这次去海螺沟的车费来回一共198,一号在成都大家集合一起出发,三号又一起坐大巴回来。
放个链接吧。http://www.simpletour.com/web/front/tourism/detail/165

第一天

早晨六点早早起床,到指定地点集合,七点出发,希望可以避开一会儿庞大的川A大军,避免被堵在高速路上。那几天成都正在闹雾霾,天灰蒙蒙的,看的有点惊心。在大巴上我主要就是睡觉以及和队友聊天。因为走的雅成高速我国庆去稻城的时候已经惊艳过她的美艳,所以这次,就在车上补昨晚没睡好的瞌睡。
大概下午2点过的样子到的海螺沟吧,到了之后我们就找自己的住宿,我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一个双人间,两天120,算下来一人一天才30块的样子,条件还不错,有电热毯,Wi-Fi很快。东西放下之后,时间不早不晚,四点,想去雅家梗看红石纠结了下还是觉得不方便,就决定在周围绕绕。
看了天主教堂,

旁边的毛泽东遗址也看了下,学生票,两人10块

院子里还有一颗树,冬天,树叶早掉光了,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张牙舞爪的对着天空,我觉得很可爱。

之后就去了古镇,哈哈,那个古镇其实只有一条街,我觉得一般,还没我们学校旁边的古镇好看。

就一路走一路玩,吃了个40块的烤鸡,说实话,味道真心一般,完全比不上我们学校的烤翅囧
买了点水果零食,在人少的街道吼着80年代的金曲,嘻嘻哈哈的,夜幕就降临了。
Let’s call it a night。晚安. Buenas noches.

第二天

海螺沟,愿世界待你如初恋。

我们早上6:30左右起的床,收拾好了之后就出发啦。出发的时候天还是藏蓝色,还可以看到忽闪忽闪的启明星。但更让我惊艳的是停在路边的私家车。昨晚的温度降到了零下,车的车窗和车身上结起了薄薄的霜。称她们为霜真的我都不忍心了,我更愿意称她们是可爱的,在夜晚沉睡在车窗上的小水滴。因为她们在早晨路灯的照耀下,闪烁着晶亮的光芒,像洒在车身上的金粉,又比星星更惹人爱,因为她们近在我身边。我伸手触碰了下,指尖的冰凉,眼前的璀璨,让我没有缘由的笑,开心😄。

接下来买票,进景区,坐大巴。我们应该是在一号营地下的车。一下车,就踩到有雪的地,目之所及的树木上也有白雪的点缀。好开心。
我们就跟着被冰雪覆盖的小道,一步一步的和海螺沟逐渐亲密起来。
在小道上走着,呼吸着有些许冰冷的空气,注意着身边的小精灵。

这是我照的最喜欢的照片之一。冬天枯萎的植物,夜晚凝结的水汽,形态各异的小冰晶…

走了一会儿,前方出现了一个观景台。让我们好好的欣赏了下雪景中的原始森林。

之后又继续前进。我的队友在这一路上很是嫌弃我。因为我像一个土包子一样,对什么都要惊叹一番。融化之后又再凝固所以是透明的小冰滴都可以让我驻足不前,囧,我也是傻啊

我承认我照得不好看,但是实物真的很漂亮,挂在苔藓植物上的小水滴,晶莹剔透,像项链一样的感觉

我们就在小路上追逐,嬉戏,旋转,跳跃…打雪仗,扔雪球。

快走到尽头的时候,太阳出来了。

我才知道,有阳光的雪地,会闪闪发光,像有人洒了满地的星光。

有一株蒲公英,在雪地里很美,蒲公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之一,so

感觉到了彻骨的冰凉,爽,

又第二次坐大巴

当坐大巴到了乘坐索道的地方的时候,太阳高悬,明亮又温暖。从大巴车上一下来,就感受到阳光的包裹,心里涌起很微妙的感觉,自己心里就编起了一首英文小诗:I can feel the blue. I can feel the white. I can feel the heat. I can feel the cold. I can feel my solitude. I can feel my belongings. 问了问工作人员,这里可以选择徒步和索道,他们给我的解释在我理解来,就是徒步可以摸得到冰川,索道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冰山。哈哈,我当然要徒步和雪花冰川来个水乳交融的零距离接触,以抚慰我这南方没见过的雪山顶洞人的内心的饥渴…然后孤王我再座索道远观冰川的地貌。这样可以很完美的度过一天。(ps我没打算泡温泉,有很多原因,一是没时间了,二我国庆的时候去稻城一个人泡过一个小单间的温泉,所以温泉对我的吸引力没冰川大,三还有人多啊,难换衣服啊这些乱七八糟的因素)所以我们就兴冲冲的准备走路鸟!ps 哦,那有些商店在卖墨镜,那个墨镜其实没必要哈,好劣质,还卖30块。在海螺沟不会雪盲的哈。
因为有太阳,气温开始回升,我觉得自己的超厚打底裤加牛仔裤有点累赘了,走路好费劲啊。但是孤王还是以很大的兴趣前行

在路边发现的透明的冰块

在此处发生了一个大乌龙。。。在路边,我看中了一块肥美的雪地,想跳上去感受下在雪地上的下陷,结果纵身一跃,妈蛋,竟然雪是硬的,陷不下去,我只好作罢,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有水的地方,想拍照,一摸外套包,我的那个神啊,我的手机小宝贝呢?当场吓出一身冷汗,完全无法接受手机掉了的后果。。。幸好队友帮我冷静分析,播我的号码,通了但是没人接,很大的可能性是掉了。然后距离我最后一次把手机拿出拍照到我们现在,我们大概走了50多米,所以手机多半就在那50多米的路上。他帮我一直播号码,我仔细找。内心的独白是,天,我的4s为神么是白色的,为什么我开的震动。。。找了一次还是无功而返。。。经过深入的研究,我觉得手机最有可能掉在我刚纵身一跃的地方。所以又回到了那里,那里正好有几个青春无敌美少女在那旋转跳跃拍美照,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在那低头寻找,队友继续播我的号码,我突然听到一声微弱的震动声,我都要喜极而泣了。。我说了声“安静”,然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唯有那吱吱的震动声,离我很近!我这时把我的听力提高到最高,然后在我面前的雪地一刨,尼妹啊,刨出了我白花花,上面还有融化雪水的4s。我身后的几个美少女一片安静,估计也被我们震撼了吧,从雪地深处挖出一个手机。。。更好的是我的宝贝还可以正常工作,呼呼,阿门。。。

一路走,一路玩,终于到了冰川。

然后就延着路,一步步的靠近冰川。路很不好走,有一部分的索道坏掉了,只能拉着绳子走下去。但是看到冰川近在眼前,还是很有动力的。

到达了冰川的边缘,好棒的雪啊

天气晴朗,但是我们模拟了次下雪
哈哈,这个有没有很像银河?

和我一起二的好队友

实现了第一次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行走,脚完全陷在雪地里。。。幸福

在雪地上玩得很high啊。嗯,在雪地上发现了一个奇怪东东

上面只是冬天下的雪,下边有点泛蓝的才是冰川吧。还有冰冻的气泡,像蜘蛛网一样,棒棒的!

静谧的雪地,在光洁的雪地上印下自己的脚印。

在雪地上边走边玩,带绒的登山鞋也灌进了雪,裤子也打湿了。走了一段距离之后,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能再往前走了,前面有冰裂缝,掉进入可不是闹着玩的。
对雪的心愿得到了满足,咱就往回撤吧,其实我内心得小算盘是赶回去坐缆车。因为缆车可以看到冰瀑布,毕竟我们没有走很远啊,来看冰川就应该一次看全嘛。
有了这个小想法,脚步不由得加快。
回去的时候,我在雪地上摔了3次,估计屁股都青了,但每次摔,我都笑得跟傻子一样,因为真的太好玩了。

那是已经是2点过了吧,太阳很好,希望可以在3点4点的样子坐到索道。

但是,事情没这么简单呢。我往回走的路上,走不动了,头晕,反胃,想吐,撑在索道上,心跳得我自己听都觉得吵。
我知道,是低血糖了,从早上7点吃了一碗粉之外,到现在几乎就没吃东西,而且又在雪地上蹦搭了几个小时。。。幸好我吸取了稻城的经验,包里装了点葡萄糖水溶液,撑着喝了一只。又接着走呗,我可还要坐索道呢。但是真没力气了,走两步就天旋地转,喘气。幸好有好队友,把我的包取下他背上,然后拉着我一步步往回走。但是我还是不行,又停下来喝了一只葡萄糖,又坚持走,休息,走,休息,走。。。因为没力气,撑着索道,好死不死的,手又被索道的木头扎了,有一小点木屑还扎进了手掌的皮肤。不管,接着走哦。又喝葡萄糖。实在不行了,就挽着队友走两步。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喝进肚子的葡萄糖终于变成了能量。头不晕了,满血复活,笑话,咱可以在亚丁什么准备都没有,在高海拔徒步了将近20多公里的高原种好吗。。。

反正一路坎坷,终于在还有阳光的时候到了索道,结果索道工作人员以现在太晚了,一会没大巴的理由不卖给我们票。
OMG啊,这个是理由吗?旅游高峰期大巴的收车时间是把游客接完,才算完。如果真的按她说的5点30就收大巴,不知道就几十个百把个游客被困在景区啊。反正经过一番交涉,我们成功地买到了两张索道票。而且索道上只有我们两人,很爽!!宽阔!
在索道上风景确实不错。

独特的山的横截面

冰裂缝

被冻住的小瀑布

来一张正脸,咳,一照相就面瘫,这张稍微正常些。

贡噶雪山和冰瀑布

索道坐到终点的时候棒棒搭,太阳正在下山。

觉得那多小白云很像个五角星。

索道上还有景点哟。这个好像是泰国的吧。

再往上走就是藏式白塔。

游客几乎都已经下山。

一步步走在坚实又光滑的雪地上,呼吸着冰冷又洁净的空气。

感觉到的是静谧又甜美的孤独。

坐着回程的缆车。

之后就比较痛苦了,因为鞋子里面的绒湿了,我就冰冷着脚一瘸一拐的回去。

第三天

集合,回成都
蹭某人的中午饭。
急着往学校赶,生怕错过大巴。
。。。。。。。
The End.

2016-01-20 12: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0 12:30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01-20 12:30:06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3Q,写了好久呢~差点就胎死腹中了

2016-01-20 12:31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1

请问下,二号营地能泡温泉吗

2016-01-20 19:11

引用 端木溟冰 发表于 2016-01-20 19:11:38 的回复:

回复端木溟冰:应该可以吧,我们没泡

2016-01-20 20:0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51:0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哈哈,好滴

2016-01-20 20:10

请问下,二号营地能泡温泉吗

回复端木溟冰:二号营地的温泉在2015年的9月30号开放了,但是住宿还没有开放,有关海螺沟的行程  等信息也可以私信我,嘿嘿

2016-01-22 10: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4:51

引用 会打架的小花瓶 发表于 2016-01-25 14:51:56 的回复:

回复会打架的小花瓶:对啊对啊

2016-01-25 15:12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1-27 11:48:19 的回复:

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准备去四川呢~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