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 在惊喜和快乐中,让旅行变成一件必不可少的小事

mylifemyway (天津) LV.17
2016-01-19 23:38 1415/19
  • 出发时间/2016-01-01

旅途中的2015年 我是快乐的

2015年于我来说,是挥别本命年的阴霾后重新开始的一年,虽然还是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我是幸福的,有些改变不管是好是坏,终究再往前走。
2015年于我的旅行而言,是带着单反去记录用修图来回忆的一年,虽然更加辛苦,但我是快乐的,在路上的我更努力的去体会,更努力的去记录,终究更多的还是记录和收获。
2015年于我的蚂蜂窝而言,是督促我克服拖延症的良药,包括这篇立志于截止日前一天完成的总结游记。

2015年2月 【苏州】【周庄】赏园林游古镇

提到春节假期的苏州游,最耿耿于怀的大概还是那里的天气。将近五天的行程,没有见到一丝一缕的阳光,其中两天下雨,二月底春寒料峭的寒意是我把所有衣服都裹到身上都抵不住的,见不到太阳的心情也自然会阴霾一些。但我和我的小伙伴,依旧行程满满,暴走于苏州街头乐此不疲,去到人暴多的拙政园,看到久负盛名的苏州园林,逛到烟雨蒙蒙的江南小镇,遇到文艺范爆棚的猫的天空之城,买到最市井的海棠糕,尝到最出名的松鼠桂鱼,吃到最美味的扬州炒饭,品到最垂涎欲滴的沈万三蹄髈,闻到最迷人的满园梅花香,领悟到“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丝丝忧愁......这便是我所感受到最真实的苏州,最朦胧的周庄。这便是最完美的开年旅行。
————————先po行程,后po皂片~————————
DAY1:
G105  天津南-苏州北  8:19-12:56
拙政园(门票:70元)   平江
食:三味养生
DAY2:
山塘街   虎丘   留园(门票:45元)   平江
食:沿河咖啡
DAY3:
枫桥(门票:25元)   寒山寺(门票:20元)   狮子林(门票:30元)   观前街
食:居食屋和民日料
DAY4:
周庄
大巴:苏州汽车北站-周庄(车票加门票100元)
食:蹄膀,北塔酒楼
DAY5:
万达广场
G216  苏州北-天津西  17:03-21:59
食:锅品面吧,猫屎咖啡

2015年4月 北京798的专属阳光

从浓到化不开的首都情节,到那所大学的那个他,到甚为方便的北京近郊游,再到表妹远嫁到北京变为超幸福的一家三口。我貌似和北京有着那么点缘分,有着那么点割舍不下。
生命中总会出现几个过客,不要叫他们人渣,因为他们陪伴你成长,教会你如何去爱,如何开花大笑又如何痛哭排毒,所以不管是否受过伤害,是否伤害过别人,都要感激他们,感激他们的出现,感激他们的离开。
清明假期自驾北京去踏青,天气好的不像话,专程到798去拍照,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旧厂房、火车头、旧铁轨、文艺雕塑、艺术小店、个性展览......特别适合凹造型。蓝天、白云、温暖的春日阳光、美丽绽放的玉兰花......特别适合敞开心扉谈天说地。一起自驾、一起旅行、一起看风景、一起吃美食......特别适合开启一段故事。不管结果怎样,至少彼时,至少在798,他就是照耀我的专属阳光。

2015年5月 你好 西安,你好 古都,你好 美食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习惯唤他一声“长安”,总觉得这才衬得起6000多年的历史沧桑,才配得上13个朝代曾建都于此的辉煌,才烘托得出唐玄宗与杨贵妃缠绵悱恻的爱情。你来过或者未曾来过,他就在那里,霸气外露,却又内涵隽永。
兵马俑依旧讲述着历史,华清池依旧倾诉着爱情,钟鼓楼依旧经历着岁月,古城墙依旧见证着沧桑。大雁塔被国内最大的音乐喷泉赋予新的生机,小雁塔却偷了个闲悠哉悠哉。除了这一切历史的底蕴,还有美味的吃食让我欲罢不能。牛肉泡馍、肉夹馍、臊子面、凉皮、镜糕、biangbiang面......任意一样美食,现在想来都能让我垂涎欲滴。
西安是个可以带给你视觉、心灵、味蕾三重盛宴的城市,于我而言,还意味着曾以为会长长久久和和美美的故事悄然落幕的前奏。还好,“自嗨如我,温柔如他,甜蜜如冰激凌”的西安之旅是异常完美的,也又一次证明了旅行可以验证爱情。
————————先po行程,后po皂片~————————
DAY1
Z19 北京西-西安 20:41-08:10
DAY2
华清池(票价:110元,学生票:60元) 回民街  钟鼓楼
食:回民街
DAY3
陕西省博物馆(凭身份证取票,珍宝馆20元)
大雁塔(票价:50元 学生票:30元 登塔:另30元)
西安古城墙(票价:54元 学生票:27元 单人自行车:45元/2小时)
食:撸串
DAY4
小雁塔(凭身份证取票)
G88 西安北-北京西 13:18-16:55
食:魏家凉皮

2015年7月 小滦县 大玩乐

旅行的惊喜也许就是一次说走就走,也许就是偶然发现一座小城,也许就是小城里欢乐爆棚。我想滦县就是我2015年旅程中最大的惊喜。十几块钱的绿皮车火车票,短短周末中的某一天,从阴雨到艳阳高照,遇见一个小城所有的美丽,不是名胜却更珍贵。
滦县古称滦州,殷商时期属黄洛城旧址,是孤竹国所在地,素有"关西第一州"之称,现为唐山市下辖县。虽然是从一篇小众景点的推送文章上初识滦县,可搜索之后发现确实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绿皮火车硬座将近两个小时就能到达,于是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火车晚点,小雨转中雨的天气,都没能妨碍我们玩乐的心情,终于,午饭之后艳阳高照,然后,玩嗨了,是特别嗨。这就是旅行中的惊喜吧,有时候不在于风光而在于心情,不在于名胜而在于清静。
推荐自驾,“西北北京220千米,西南距天津136千米,西距唐山35千米,东距秦皇岛82千米”,一日即可,可游览景点:滦河古城、滦河、大觉寺。相隔不远,可步行前往。午饭可以在古城的韩国一条街吃韩料,味道还不错哦

2015年8月 青岛 我如约而至 遇见幸福

2014年8月29日-2015年8月27日,相隔一年,我如约到了同一座城,约定像是魔咒,让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兜兜转转,最终回到起点,如轮回一般。一年之后,面对着同一片沙滩,同一片海,同一片黄墙红瓦,住着同一家客栈,吃着同一家大排档的海鲜,喝着同一种味道的啤酒,又好似在梦里,时间就此停止,我们未曾离开。就算我们基本上把青岛说得上的景点都玩了一遍,但依旧相约明年有机会还要再去,这就是我们的“老地方”。
青岛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是个可以让人把心打开的地方,是个可以放空一切只是闲逛的地方,当然要避开人山人海,特别不推荐小长假和七月底八月初下饺子的季节去,除了燥热和聒噪,你感受不到青岛那倾城的魅力,感受不到那应有的小清新,小文艺。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景色不够,海鲜来凑,不能错过大排档哦,一如不能错过幸福。
————————先po行程,后po皂片~————————
DAY 1
中国海洋大学--大学路、鱼山路--小鱼山公园--奥帆中心--情人坝--五四广场--夜泡第一海水浴场
食:船歌鱼水饺、海鲜大排档
DAY 2
石老人海滨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木栈道)--夜逛中山
食:吉野家、海鲜大排档
DAY 3
青岛--鲁迅公园--信号山--江苏路基督教堂--浙江路天主教堂
食:九龙餐厅

2015年10月 小长假也能躲清静的密云【桃源仙谷】游

这是第四次到密云了,轻车熟路,无需任何的准备,第二次到桃源仙谷,为了躲清静,为了烤虹鳟鱼的鲜味,为了爬爬山郊郊游。谁说去过的地方就没有新鲜感,谁说郊游就一定没意思,其实有的旅行只是为了换地方呼吸,换张床睡觉,换个夜空看星星,所有的乐趣都在过程中,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爬野山,因为慵懒悠闲所以快乐无穷。
推荐自驾,另附乘车路线:东直门公交换乘站,坐980,到密云县城,一路高速,大概用时1.5小时,到了密云县城“鼓楼站”下车,然后可以选择拼车去你想要去的景点,也可以在旁边的公交总站等公交,一般都是整点半点发车,车上人会相对较多。到桃源仙谷公交车到“石城镇政府站”下车即是。ps:入住农家院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尤其是节假日。

你好 2016

旅程至此,回忆颇多,愿我2016能在路上收获更多,守护更多,回忆更多。在路上邂逅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你。

这一年,真是精彩,期待2016

2016-01-20 12:11

首顶

2016-01-20 12: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0 12:11:23 的贴子:

这一年,真是精彩,期待2016

嗯呢 都要把明天过得比今天更好哦

2016-01-20 13:14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1-20 12:46:42 的贴子:

首顶

2016-01-20 13:1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0 16:25

引用 mylifemyway 发表于 2016-01-20 13:14:24 的贴子:

嗯呢 都要把明天过得比今天更好哦

恩恩,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做客

2016-01-20 20:19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1-20 16:25:50 的贴子: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这样的总结 仿佛是又走了一遍 满满的回忆啊

2016-01-21 09:4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50:25 的贴子: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0 20:19:14 的贴子:

恩恩,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做客

2016-01-21 09: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2:51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01-25 12:51:41 的贴子:

欢迎随时提问哦

2016-01-25 16:39

2016-01-26 20:42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26 20:42:41 的贴子:

谢谢哦 还要多多关注呢

2016-01-27 09:06

引用 mylifemyway 的图片:

美女好漂亮,青岛欢迎你

2016-03-18 19:50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3-18 19:50:40 的贴子:

嘿嘿 谢谢夸奖哦 青岛 我是真的好喜欢的

2016-03-19 11:10

2016-08-09 08:12

2016-08-09 08:22

引用 寒冬的小花 发表于 2016-08-09 08:1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