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在日本【京·阪·神·奈】琳派400周年祭·岚山晚枫落柿·有马金银之汤·环球魔法奇缘

• 出发时间/2015-12-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编者按·写给愿意读下去的你

旅游,从来都选择自由行。因为自由行之前的准备其实也充满了各种乐趣,虽然搜罗最舒适的住宿、最方便的行程、最合算的开销,样样都要花费不少心思,让人眼花缭乱,但是蜂友们既然点开了这篇普通的游记,相信你们也是在为了给自己一个与众不同的私人定制而在努力准备着!这大概就是马蜂窝的精神吧。所以,这次的日本蜜月之行,我的一部分精力献给老婆,另一部分就献给亲爱的读者,提前预祝你们旅行顺利!

另外,本游记中的三个私藏攻略均为本人亲测,且选择了网络上现存游记中较少提及、较为复杂的路线,本来也是记录下来供自己保存,真心希望对大家有用:

【攻略一号】京都岚山嵯峨野小火车乘坐攻略(避开人流,抢到最佳坐席,不误点) —— 第五章

【攻略二号】神户-有马温泉铁路交通攻略(三宫站?神户三宫站?新神户站?傻傻分不清楚,神户-有马往返铁路如何换乘) —— 第七章

【攻略三号】环球影城购票攻略(进园票?项目套票?哈利波特城堡入园票?这几张票到底怎么买) —— 第八章

准备篇·行程

选择日本旅游,首先的首先是要选择游玩的四大疆域:关东、关西四国九州北海道。本次蜜月10天的日程,原本打算从关西大阪入境,一路玩到关东东京结束,但是毕竟不是为了练脚力,也希望玩得透彻一点,我跟小仙商议了很久,毅然放弃了东京富士山箱根,决定10天慢行,最后定下行程如下:

D1:上海-大阪
上海浦东机场飞关西机场时长2小时,加上日本中国早一个时区,我们下午2点的航班,日本时间下午3点左右即抵达了关西机场。

D2:大阪-奈良-大阪
奈良的游玩路线一天绰绰有余,且大阪奈良铁路1小时单程,因此我们选择了当天来回。事实证明,半天就可以游玩结束,所以,提着行李入住奈良很没有必要。

D3-D6:大阪-京都
京都作为日本历史古都,景点较多,且景点之间距离并不像之前其他攻略里写得那么近(讲真,我在京都日行14000步认为已经足够了,沿途很多风景值得停下脚步,之前同事在京都日行28000步,每日5-6个景点,走马观花有何意思?).所以,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给京都预留2天时间(后面会详细分析原因)。

D6-D7:京都-有马温泉
日本怎么能不泡温泉?国人只关注箱根,却不知神户有马温泉乃日本大名汤之一。温泉费用较高,经费不能燃烧太久,所以去1天足以。

D8-D10:有马温泉-大阪
本次行程的剩余时间全给了大阪,1天去环球影城(必去!),1天购物,1天大阪城、压马路,时间够够的

D11:大阪-上海

准备篇·住宿

定日本住宿一定要趁早,至少提前3个月,别问我为什么。预定的网站主要看入住的地点,如果是大阪东京这类大都市,携程说不定都能满足你的需求,比如携程上就能订到大阪难波铁路枢纽站的“大阪南海瑞士酒店(Swissotel Nankai Osaka)”.如果是京都、有马温泉这种地方,就选择“booking”和“e路东瀛”吧,都有中文版本。日本的不少酒店需要预付或信用卡担保,所以得提前准备好全币种的信用卡。我和小仙都是对住宿比较挑剔的,再加上是蜜月,所以酒店订得并不便宜,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吧。

booking: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booking-e-3-hbJR4kGtVYKFIQPG2loo*g-8433002875&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hbJR4kGtVYKFIQPG2loo*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brandlink001

一、大阪住宿
大阪的酒店一般推荐两个区域,1.难波站;2.梅田站。两个地方为大阪最大的两个交通枢纽(放心,日本哪怕住铁路边上也不吵吵,何况两个站的地铁都在地下),如图:

难波站与梅田站住宿选择对比:
1.交通
(1)关西机场-大阪
关西机场到大阪主要选择两种铁路方式:(1)JR ;(2)南海电铁。JR到梅田站方便;南海电铁到难波站方便(图中粉色箭头)
(2)大阪-奈良
在难波站乘坐“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公园。
(3)大阪-京都
在梅田站乘坐“阪急京都线”直达京都河原町站。或者梅田站乘坐JR至京都站。
(4)大阪-神户
在难波站乘坐“阪急电铁”到神户三宫站。
2.饮食
道顿堀:大阪最为繁华集中的美食休闲步行街,集齐日本各类美食的总店、药妆店。位置位于地图中难波站向北往心斋桥站三分之一处,难波站步行10分钟即可达到。梅田站需乘坐地铁1号线“御堂筋线”经4站至难波站下后步行。
3.购物
梅田站集合了大丸百货、阪急百货等多家巨型百货(一个百货十几层,用“大型”已经无法形容了),购物较为痛快。但是,难波站的高岛屋百货一家,我们就买齐了购物清单,所以,这一点上梅田站优势并不明显。

综上,楼主还是认为选择难波站附近会方便很多。至于我们自己的住宿嘛,选择了靠近难波站、在道顿堀旁边的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 Osaka)

二、京都住宿
京都的住宿也主要集中于2个区域:(1)京都站(红色区域);(2)河源町站(绿色区域)。

这两个区域的选择,全看在大阪是从难波出发还是从梅田出发。上文已经谈到,不再赘述。河原町靠近祗园,京都站靠近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优于河原町的一点,即是京都站向西前往岚山景区较为方便。
京都的大部分景区都是乘坐公交或步行,市内景点之间距离也不远,京都站有前往各个市内景点的公交,比河源町方便一点。
楼主这次入住的京都祗园四条阳光酒店,位于祗园八坂神社旁边,从河源町出站步行15分钟抵达,位置也是不错的。

三、有马温泉住宿
有马温泉位于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有马町,相当于国内的乡镇级别了,前往较为费劲,后面会详谈。整个有马町的温泉酒店也没多少,建议读者在e路东瀛上自行挑选。楼主入住的月光园游月山庄,含一顿晚餐神户牛肉寿喜烧和一顿早餐,酒店内6个温泉免费泡。

最后多说一句,楼主入住的每家酒店都有吹风机、毛巾、沐浴套装、浴缸、加热清洗马桶,入住体验均为满分。

准备篇·其他

再闲说一些其他的准备内容:
1.外币
日本纸币面值包括10000、5000、1000,硬币500、100、50、10、5、1.现在银行兑换日元都要提前预约,浦东机场的浦发银行窗口也有兑换,但需要50元手续费。本次我在国内兑换了18万元左右的日元,折合人民币1万元左右,在日本用银联卡另取出了5万日元。用起来够够的了。
2.网络
本次选择的是随身WIFI,淘宝上预定好,在浦东机场出发当天,前往航站楼到达层领取,需要到日本落地后再开启。WIFI每日两人使用电量充足,用到晚上11点电都是满的,并没有网上说的只能由5小时之类的情况。最后返回浦东机场后原处退还。WIFI信号十分流畅。
3.地图
手机上装好GOOGLE地图,虽然在国内打不开不能提前查看,不过一旦到了日本,一个GOOGLE地图就可以自由驰骋了,楼主以前出过没怎么用过GOOGLE,这次体验了之后,只觉得国内的地图导航软件太渣(别说我崇洋媚外啊)。此外,各大车站有免费的纸质地图可以拿,就看读者眼力劲能否找到了。
4.语言
日本的站台、景点等名字基本都是汉字,so easy,菜单基本都有中文或英文,还有配图,酒店基本是英文接待,最好加上岛国人一流的服务态度和耐心,语言问题根本不需要担心。
5.衣物
本次出行时间是12月上旬,在国内我已经发热纤维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了,但是一到日本,我带的保暖内心再也没穿过,每天一件优衣库摇粒绒+羽绒服搞定,晚上可能会稍冷些,读者多关注天气预报。
6.旅游书籍
我在亚马逊选了两本,都还挺实用。其中,《日本玩全攻略》主要为日本各个城市的景点介绍,详细到每个景点的票价、开放时间、公交车路线;《日本自助游》主要为各个城市路线图,我就是靠这本书摸清了日本的交通路线。

第一章·初见大阪:道顿堀

12月9日,楼主与盖小仙两个背包一个托运行李箱下午3点抵达关西机场,出站后,白蓝区域为JR,黄色区域为“南海电铁”(NANKAI)。楼主直接走向南海电铁人工售票处购买“特急”车次。

科普-铁路班次分类:日本城际之间铁路线车次相当多,根据列车时速由快都慢、停靠站台数量由少都多分为:特急-准急-急行-普通,原理和国内的高铁与绿皮车差不多,不过不像国内一票难求,日本到哪里都可以现场买票。

南海电铁也分为特急-准急-急行-普通四种类型,特急为rapit:β和rapit:α车次,β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一班,全车指定席,到达大阪难波站37分钟。特急和准急在人工售票处购买,急行和普通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人工售票处的售票大叔会给你一个幼稚版图文购票介绍让你挑选,特急票价为1130日元(60元人民币)。

南海电铁仅特急为上图蓝色车型,急行和普通的车型跟地铁造型一样,且不是指定席。所以,买了特急票的千万别乘错车次,不然时间上会晚几十分钟,也无法享受特急的奢华车厢坐席。

南海电铁37分钟行程到难波站下车,从车站走到14号出口(关键出口,因此,出来就是道顿堀),路过道顿堀就到达酒店了。另外推荐难波站上面的swiss hotel,位置也不错。
办好入住已经天黑,带上钱包向道顿堀杀去!

日本的计程车做的像是个艺术品,看着就很有美感,后门自动开关,如果是预约的,司机会走出来在车门外耐心等候,不过,费用挺贵是真的。

一走进道顿堀就看到了传说中的蟹道乐总店,愿意排队的可以去了,但其实就这么一条路上有3家。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排队,早于5点应该都还好的。

大阪王将总店的煎饺一定要去吃啊

好想点个外卖试试

晚饭一蘭拉面。说到道顿堀的一蘭拉面,楼主有必要提醒一下,靠近道顿川的那家最为火爆排长队的店大家就避开吧,步行街里还有好几家,多走走就能找到了至于具体怎么走,到时候打开google就能搜到,这里也不好赘述。

第二章·社寺之都:奈良

第二天启程去奈良公园一日游,从酒店步行到难波站,乘坐“近铁奈良线”,560日元。奈良公园玩了之后,楼主觉得奈良真心不用住一晚,背着行李换酒店办入住什么的其实挺浪费时间,而且日本大多数酒店下午2点之后才能办理入住的,行李只能仍在前台寄存。

“近铁奈良线”怎么乘坐?难波站里找到中文“近铁奈良线”,就这么简单。
下面就来给大家奉献一个奈良公园步行游玩最佳路线,呵呵哒!

图解:上图中右边绿色区域为奈良公园,光看这图大家觉得应该不大,但实际尺寸真是远远超乎我的预料,公园里的白色道路其实都是正常的市内公共交通路线,所以...选好徒步鞋很重要。
图中从左往右为行径路线,最左边A即为近铁奈良线的奈良终点站。出站后往B行径,B为一条特色商品步行街,然后就CDEFGHI啦,看起来简单,但是却很有道理。因为奈良公园最大的两个景点之一为I东大寺,二为F春日大社。东大寺为所有旅行团和日本学生修学旅行集合地点,人山人海,没必要先去,而春日大社因为比较深入景区,人烟稀少,适合拍照和漫步。至于哪里有鹿,呐,绿色区域都是!多到不想看了...而楼主认为要与小鹿互动也没必要挤在东大寺,因为那里的鹿被喂得太肥了都不善良了,在春日大蛇步行前往“9”的路上有一个山峦,一堆小鹿坐等你的到来!

没错,这里的鹿就是要在大马路上溜达,任性。

这里就是刚才提到的鹿群聚集地,在春日大社往东大寺步行方向,人烟稀少。

东大寺。门票成人500日元,楼主就在外面拍了张照就撤了,后来想想还是该进去的。

这里就是东大寺的鹿,看不出是鹿多还是人多...鹿被喂的壮如牛...

奈良著名的柿叶寿司,是腌渍过的鱼类,不喜勿买,尝尝就好。

一边走一边拍,下午2点顺利逛完,继续乘坐近铁奈良线返回大阪,蟹道乐!

点了个7776日元的套餐,吃完才发现,其实日本很多套餐都是一人的量...不过就来感受下,尝尝味道两个人还是够的,后面又单点了一份5900的蟹脚。这死螃蟹怎么这么贵!

呐,7000多的套餐里,其实涮锅的蟹脚只有4只,楼主数了数前面各道菜的脚,其实整套也就一只蟹。

这是后面单点的一份,蟹脚加素菜。吃不饱米关系,接下来买夜宵,PABLO蛋挞走起!

第三章·京都:祗园、清水寺、八坂神社

第三天,打包行李前往京都京都三天的行程安排如下:

D1:祗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D2: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山-石塀小路;
D3:岚山小火车-落柿舍-天龙寺-渡月桥-二条城-京都塔。

这次放弃了金阁寺、上贺茂神社、下鸭神社、京都御所、三十三间堂、哲学之道等,读者还请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行程适当安排,不建议安排得太急,京都适合静心漫步。

早起从酒店步行至地铁站坐到梅田站,然后乘坐“阪急京都线”中午抵达(睡了个懒觉)京都河源町站”。步行前往酒店的路上就途径了祗园。中午草草吃了一碗荞麦面,下午从祗园游览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从大阪京都路上还下了大雨,天气真不怎么样,拍照心情略差。

【花见小路】

【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路边有一家团子店,就是日本动漫里那种端在手上坐在店门口吃的小店,超有感觉啊,味道也不错。

走到清水寺,天气已经糟糕得没法了。

【清水寺】

没想到一个正经的寺庙里竟然为星球大战7做宣传,还排队观赏,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哈

祗园到清水寺一路都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筑步行街和私家庭院,想租和服拍照的游客们也主要集中在这个区域。和服拍照需要提前几天预约,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官网,一般以邮件形式预定。要租和服的当天前往店里换好衣服,自己的衣物和随行物品寄存在店里,一天用完后归还。拍照一定要去石坪小路!

关于京都的晚饭:
京都是个比较传统的城市,吃饭的地方其实不多,如果是要在京都住一晚的,正式的晚宴有几个选择:1.怀石料理;2.豆腐料理。其余都是一般的日式料理,没有什么特色。不过这里楼主要重点推荐一家店,位于八版神社右边20米处:“玄品河豚料理”。楼主直接去的,其实他店里只能预约,不过看在国际友人的份上,老板还是同意我们入座,但是要求要在7点前解决战斗,哈哈!

楼主点的一个套餐8810日元,煎炸炖煮样样齐全,最后汤底泡饭,全程风卷残云不留遗憾。不对,不留遗憾是假的,因为套餐又是一人份的量...吃完接着找夜宵吃,(。・∀・)ノ゙啊,不用找!旁边就有一家炸串小店,做得像一个酒吧,便宜实惠味道棒。

【八版神社】

至于八坂神社,推荐夜晚游玩,全部转一圈半小时左右,适合吃完饭散个步,赏赏晚枫。

第四章·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第二天,小仙10点去和服点换好和服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结果...又是个团游景点,人山人海...

千本鸟居在伏见稻荷大社背后的稻荷山上,整座山路都是,但是登山路程不短,楼主走到一半左右就下山了。另外人也太多,没法好好拍照,大概其他大神的游记里拍到一个人影都没有的鸟居应该是早起的成果,下次再尝试。

第五章·岚山晚枫:嵯峨野小火车攻略

晚上从伏见稻荷大社回来后,楼主和小仙纠结了很久第三天的目的地,最终选择了岚山,岚山是京都著名风景区,位于市西北,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山高375米。东北面是嵯峨野,东面与大泽、广泽和宇多野相接,西面有小仓山,著名的大堰川蜿蜒流经其北。其上游的保津川,峡谷深邃,水流湍急,景色别致。下游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连接两岸。嵯峨野小火车是沿保津峡行驶的旅游观光专用的小火车。观光列车的起点为嵯峨站,终点站为龟冈,运行公里73km。楼主和小仙在凌晨研究出了岚山乘坐嵯峨野小火车游玩的正确攻略,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出发。

为什么提到正确攻略,因为一般游客去岚山游玩,都会从京都站乘铁路线到岚山站下车,一路上山,路过天龙寺,穿过竹林小道,到嵯峨野小火车的“岚山站”搭乘小火车开到“龟冈”结束,乘坐铁路返回京都。这条路线的问题在于人多,而且乘坐火车之前的景点较多,如果前面步行游玩的时间较长,很可能到了搭乘小火车的地方票已卖完,只能原路折返。所以,小仙研究出的避开人流、最佳行程攻略如下:

1.早上尽量早起,尽快赶到京都站乘坐JR“山阴本线”,9点前保证能坐到“马堀站”下车;
2.往回步行5分钟到嵯峨野小火车的“龟冈站”(终点站);
3.9点10份左右在龟冈站购买9:35分出发的“嵯峨野2号”车票(下一趟得1个小时之后);
4.小火车的第5号车为开放式车厢,没天窗,其他车厢为全封闭车厢;
5.小火车为指定席位,尽量购买偶数席,刚好是能看到风景的那一面;
6.9:58分岚山站下车!后面还有一个“嵯峨站”,别坐过了。

附嵯峨野小火车官网: http://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

下面再来个图文详解:
1.在京都乘坐JR“山阴本线”到“马堀站”下车;

2.往回步行5分钟到嵯峨野小火车的“龟冈站”(终点站)

3.在龟冈站购买9:35分出发的“嵯峨野2号”车票,推荐购买5号车厢的偶数席位;

4.坐等列车到来。

从岚山站下车后,就是尽情的小山步行行路线了,出了站建议大家先直行200米去“落柿舍”看看,然后途径竹林小路,然后到天龙寺庭院游玩,然后到山脚差不多午饭时间。

【落柿舍】

【竹林小路】

【天龙寺庭园】
天龙寺一个景区被硬生生切分为了两个部分,从小竹林尽头买票进入的是天龙寺庭园,从山下正门买票进入的是天龙寺内堂,虽然不同的门进入的游客可以互相看见,但是区别在于从庭园进的不能跨入内堂,从正门进的没法走入庭园,虽然明明都是相通的而且一步之遥,这种卖票的方式还是头一次看见。

走到山下才看到天龙寺的正门售票处

走到上图渡月桥,岚山一行就算结束了。两种方式回京都,一个是在旁边岚山站坐JR返回,另一个是在拍这张照片的地方乘坐公交“岚山本线”,可以做到京都市内其他景区。楼主玩到渡月桥才下午2点,选择坐公交回京都赶往二条城比JR方便。

这里说说日本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前门下,到站下车前到前门司机旁边投币,车上的电子屏非常先进,会显示全程路线、下一站距离、时间,每个座位旁边有个按钮,在你要下的下一站之前按一下,司机就知道有人要下,会一直等你下车。

第六章·二条城:琳派400年纪念祭·金鱼之舞

2点从岚山坐京都本线出发,3点左右到二条城附近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二条城。刚好碰到城墙维护,外城都是脚手架包裹着,不过里面还是可以进去的。这次二条城之行遇到了惊喜,刚好是日本琳派400年纪念祭京都金鱼之舞展,正好在二条城当晚,赶上了最后几场。琳派(りんぱ)是桃山时代后期兴起活跃到近代,使用同倾向表现手法的造形艺术流派,具体是什么大家请自行百度。
不过展览是晚上天黑后开始,先进去逛逛行宫。

【琳派400年纪念祭·金鱼之舞】

重头戏登场!艺伎四季之舞

看完展览8点左右,坐地铁去京都站领略拉面小路的风采,没想到京都站的拉面小路里,每家拉面馆都在排队,折返到负一楼寻到一家天妇罗点,也不错哦

第七章·有马温泉:金之汤、银之汤

京都之行在金鱼之舞中圆满结束,第二天起床收拾行装,赶往本次蜜月的重中之中的目的地——神户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是在公元8世纪由佛教僧人建造的疗养设施。位于兵库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历史悠久,素有「神户之腹地」之称,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有马温泉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有马温泉地区,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
温泉之地地区深山,加上神户市的交通比大阪略为复杂,楼主在做好攻略的前提下仍然走错路,所以认为很有必要与大家分享下从神户到有马温泉的最新交通攻略。

1.京都神户在河原町站,按照下图圆圈,坐“阪急电铁”到“十三”站转“神户三宫”线,到神户三宫站下车。

下面复杂的来了,神户的三宫交通枢纽由阪急电铁、神户高速铁道、阪神电气铁道、神户新交通与神户市交通局五个单位所共用的铁路车站建物组合,其中阪急与神户高速所属的站区位于加纳町4丁目,阪神所属的站区位于小野柄通8丁目,神户新交通所属站区位于云井通8丁目,神户市营地下铁的站区则位于北长狭通1丁目。
哈哈哈,看完这段有没有彻底晕掉。楼主总结一下:

TIP:神户的地铁站与铁路线交汇站名字不同,地铁站叫做“神户站”,铁路站叫做“神户三宫站”,互不相通,所以;
地铁转铁路、铁路转地铁、不同公司之间的铁路一定要出站换乘,不要一票买到终点站!!!
比如在有马温泉站的购票图上是能用1120买到大阪的,但其实是全程转地铁,耗时要2个多小时,根本不能这么买,得在有马买阪神电铁到神户三宫站出站后,再买阪急电铁到大阪的车票,这是两家铁路公司)

是不是还不明白...总之总之,在神户市各区域,都统统买到神户三宫站出站后,再买到京都大阪等其他城市的车票。

如图,地铁三宫站和阪急的三宫站压根儿不在一个地方。

神户到有马正确换乘路线】

1.在神户三宫站购买北神急行线到“谷上”方向
(注意:a.有两个不同的神铁会经过当站,一个到新神户就终点站了,一个到谷上,一定要做到谷上的车次;b.方向是买前往谷上方向的,但是票价要买到“有马温泉”的价格)

上图中红色的S1车次就只到“新神户”站,绿色S1才会到“谷上”站,别坐错了。

2.到达“谷上”站,不出站,在站台换乘到“有马温泉、三田方向”,乘坐至“有马口”站。

3.到达“有马口”站,不出站,在对面站台换乘到“有马温泉”方向的列车。

4.回程时,请务必按原路返回。如有不懂请私信。

OK,按照上述流程,顺利抵达有马,步行10分钟抵达有马温泉月光园-游月山庄(Arima Gekkoen - Yugetsusanso) 进入大堂,当天入住的客人名单已经张贴在门口。

大堂的玻璃擦得是真干净啊!

酒店里自带金之汤,不用去外面跟老头老太挤,真是太棒,还有露天风吕,楼主下午放下行李就开泡,基本没人,独享与山林共浴之乐,啊哈哈哈!
另外,日本泡汤都是裸泡,泡汤前先在汤池外面的浴池洗净,然后一丝不挂的进去,毛巾也不能带到汤里里,女同胞们可以欣赏下日本女生的优美曲线了恩恩。
没法拍到汤池内部,大家可以去温泉酒店网站看看图文介绍。晚上带一顿神户牛肉寿喜烧或怀石料理,楼主是食肉系,来神户自然要吃神户5A级牛肉,预定时就选好了,下午泡完汤饥肠辘辘等待开饭。

餐前小点,分量多得像半个怀石料理了。

吃好货当然要来点小酒暖胃。

来了来了!传说的神户牛肉,纹理不错吧

最后离店时带点伴手礼,有马温泉馒头,长相甚好。

第八章·再遇大阪:环球影城魔幻旅程

从有马温泉返回大阪,还剩下三天时间,当然要去——环球影城!大阪的环球影城有世界仅有的两个哈利波特魔法乐园之一,需单独抢票,外加环球影城除了普通的入园票以外,有部分游乐设施的专项套票,因此在这里特别给读者贡献一下环球影城的购票攻略:

1.门票种类:首先是入园门票(7200日元/张),凭门票才能进场。
                    接着哈利波特魔法乐园需要在进园后前往指定地点领取预约券才能进,预约券本身是免费的,但是要排队,而且预约券是限量的,发完为止;其他地方可以直接去游玩,游乐项目可以随便玩,当然人多的话需要排队。
                    环球影城虽然不大,但是游乐项目还是比较多的,加上常年人山人海,如果想一天玩遍所有项目,下面这类票是必买的——快速通行券(express),快速通行券就是有些热门项目可以凭券走VIP通道玩,即传说中的插队券!快速通行券分3项、5项和7项券,其中7项券里的”好莱坞“美梦游过山车分正开模式和BDR模式(倒开),所以一共是4种券。快速5项和7项券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已经包含了哈利波特乐园的入场,不用去抢预约券啦,这节省了很大部分的时间!快速券里可使用的项目在环球影城官网都有明确的标明,价钱也各不相同,楼主买的是快速7项券BDR,价格是6600日元/张。
2.购票方法:如果提前就确定了去环球影城的日程,那建议提前把票买好。门票和快速通行券都可以提前买好,然后把电子门票打印出来。提前买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官网购买,但要求日语页面操作,流程比较复杂,楼主也不会,自行百度有详细教程;另一种就是外能的淘宝,请自行淘宝。
如果没有提前确定好日期,就必须当天到环球影城买票,一定要早起,至少提前开园时间一个小时到达!快速通行券中的7项BDR貌似只能在现场才能买,官网只显示普通7项券,如果想体验一把倒着坐过山车的,可以考虑去现场买票。楼主当天是赶了个大早去现场买的票,门票和快速通行7项BDR。
下面附上环球影城官网网址,里面开园时间、门票和项目都介绍的很全面,可以自行查看:http://www.usj.co.jp/cn/index.html

楼主拍这张照片时的站位已经很靠前后,背后还有这里2倍的人。。。

第一张是入园票,后面一张是EXPRESS 7(BDR)

先上几张游乐设施的照片

当当当当,下面就是哈利波特脑残粉刷图时间:

奥利凡德魔杖店,书中大部分人物的魔杖这里都有卖,楼主买了一只接骨木,实木的,拿在手里感觉超神了

这是一只真的猫头鹰!

夜幕降临,园内还有圣诞花车表演

第八章·大阪终章:梅田蓝天大厦与天守阁的对望

倒数第二天去了天守阁,天守阁举办过2届的灯光秀今年据说因为经费不足取消了,略遗憾。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都市夜景。都是在市中心容易找到的景点,这里就不谈路线了。

结尾:再见

为期十天的蜜月行结束了,这次的旅行本来还计划了去东京的,但是后来还是决定在关西好好转一圈,奈良的自然亲近,京都的历史沉淀,有马的淳朴宁静,大阪的热情洋溢,关西给人的感觉很接地气,当然这次京阪神奈之旅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也有不少值得一逛的地方还没有去,期待下一次与日本的见面,或是与关西再一次的聚会,或是去领略不同的关东风情。下次再见。

引用 张生生shEn 的图片:

2016-01-20 12:28

2016-01-20 12:3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0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49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1-20 14:25:53 的回复:

回复icacom:时间得靠挤的

2016-01-20 18:0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49:53 的回复:

回复东游:旅游达人,摄影高手,学习学习

2016-01-20 18:04

张生生用什么拍照工具照的?

2016-01-21 10:25

引用 EJ 发表于 2016-01-21 10:25:21 的回复:

回复EJ:尼康5100,以后换佳能6D了

2016-01-21 16:02

引用 张生生shEn 发表于 2016-01-21 16:02:59 的回复:

尼康5100,以后换佳能6D了

回复张生生shEn:壕气,玩单反,玩不起啊😣我买的是个微单😆

2016-01-21 16:21

想问问楼主.我准备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淡路岛-大阪.这样安排行程合理吗?另外想问下神户到淡路岛该怎么坐车呢?

2016-01-21 22: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34419430 发表于 2016-01-21 22:00: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4419430:奈良在大阪东部,京都在大阪东北部,神户在大阪北部,所以前半段的行程建议:大阪-奈良-京都-神户。
大阪-奈良:大阪难波站乘坐“近铁奈良线”到近铁奈良站;
奈良-京都:近铁奈良站乘坐“近铁京都线”到京都站;
京都-神户:京都站乘坐JR,或者按楼主游记里的方式在京都河原町站乘坐私铁;

淡路岛楼主没去过,不太清楚路线。

神户-大阪:神户三宫站乘坐阪急铁路直达大阪难波站。

2016-01-22 09:19

回复蚂蜂窝用户34419430:现在微单也牛逼啊,配个好镜头

2016-01-22 09:20

你的水印是用什么软件加的阿 加了水印感觉BG高了好几个等级。

2016-01-22 15:16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的晚间花车巡游是几点开始的?

2016-01-23 06:30

引用 vansky 发表于 2016-01-23 06:30: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环球影城的晚间花车巡游是几点开始的?

回复vansky:晚上七点开始~当时为了抢占有利地形拍照晚上六点就坐在路边等了…冬天建议要穿暖和…最好带个垫子啥的垫地上…不然瑟瑟发抖啊…

2016-01-23 23:06

引用 RICKSHENG 发表于 2016-01-22 15:16:09 的回复:

回复RICKSHENG:ps做的哈

2016-01-23 23:31

引用 筱云雅雨 发表于 2016-01-23 23:06:59 的回复:

回复筱云雅雨:楼主真是有备而来啊,厉害厉害

2016-01-24 00:5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5 01:00

引用 muzi_ 发表于 2016-01-25 01:00:53 的回复:

回复muzi_:旅游回来就没时间弄照片,再加上没有技术,哈哈

2016-01-25 11: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13:51

引用 beiaidj 发表于 2016-01-25 13:51:10 的回复:

回复beiaidj:不写游记多写评论也行啊O(∩_∩)O~

2016-01-25 14:23

引用 张生生shEn 发表于 2016-01-23 23:31:43 的回复:

ps做的哈

回复张生生shEn:我知道阿 手机上 还是电脑上的软件

2016-01-26 09:48

引用 RICKSHENG 发表于 2016-01-26 09:48:13 的回复:

我知道阿 手机上 还是电脑上的软件

回复RICKSHENG:电脑上

2016-01-27 11:30

谢谢分享!写得很棒很实用!我虽已经去过一次了,还是有些稀里糊涂。但是👀了楼主的游记后,好像才豁然开朗。我打算今秋去看枫叶,到时再请教楼主。

2016-03-07 05:47

大阪-神户-京都-大阪,楼主觉得这样行程合理吗?

2016-03-11 09:0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3-11 09:04:27 的回复:

大阪-神户-京都-大阪,楼主觉得这样行程合理吗?

回复daisy:可以啊,非常合理

2016-03-12 22:18

引用 hquentin 发表于 2016-03-07 05:47:59 的回复:

回复hquentin:枫叶要选好时间很重要呢,又要人不多,又要枫正红,😂日本每年会出赏枫时间表,多关注日本旅游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