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游】带上T恤仔裤去泰国

2016-01-19 23:58 2680/23
  • 出发时间/2015-11-05

【序】
都说世界很大要去看看,都说旅行长见识,都说那个海岛好玩那个博物馆很奇妙,所以我也要去。订好机票抵达目的地才发现,天啦噜,清迈街上5米一个小清新,丽江是寂寞青年的聚集地。去到一个新的地点,以为可以吸进当地精华,寻得全新的看待自己和生活的方式。可是碰到的都跟自己差不多,也可能是前一个阶段的自己或将来的进阶版本,不是很懊丧吗?也许不需要追求旅行的意义,而仅仅是为记忆增多几天快活的体验。
                                                                       ——城市画报《当你谈旅行的意义时,会不会跟我一样心虚》

关于行程
DAY1:南昌——长沙——曼谷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DAY2:芭东海滩——江西冷——TATOO
DAY3:芭东海滩——查龙码头——皇帝岛深潜
DAY4:租车自由行——查龙寺——神仙半岛
DAY5:卡伦观景台——普吉大佛——卡塔海滩——冲浪酒吧
DAY6:卡塔海滩——普吉机场——曼谷
DAY7:大皇宫——CENTRALWORLD——王权免税店
DAY8:马杀鸡——terminal21——摩天轮
DAY9:曼谷廊曼机场———长沙南昌

关于护照
材料准备:1、身份证、户口簿;2、相片(必须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馆拍照);3、办理费用:200元;4、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必须要你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门办理,不能委托他人代办哒!

关于签证
我选择了国内先办理。找的是淘宝代办,选了信誉度很高的佰程,一个星期内收到了。当然,如果行程是临时决定的,也可以落地签,据说也很方便。
材料准备: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二寸彩照2张 。

关于机票
订机票这件事对没有出国经验的人来说也是挺头疼的一件事。为了方便起见,这次泰国行我全程都是选的亚航,提前了几个月买票,亚航价格就像股票一样涨涨跌跌,看到合适的价格果断下手就OK!!!
一、得注册一个亚航帐号。然后没事的时候就刷刷网站吧,也许就碰到低价的机票了。
二、网站和手机APP都可以切换为中文。购票付款建议网站操作,因为涉及到个人信息填写。不过,这俩者都存在偶尔瘫痪的情况,大家不要着急,换个时间再刷吧。
三、关于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
四、关于值机。可以在网站上提前值机,这就省去了到机场排队值机的时间。但座位是随机的,印象中A、F是靠窗的位置。我4次网上值机,只有1次是靠窗的,还有1次旁边靠窗的位置没人,我就乐呵呵的坐过去了。
五、关于机票打印。可以网上直接打印,就是把值机后网站发到你邮箱的邮件打印出来,黑白就可以啦。后来实践得知,国内机场是不能凭这个票上飞机的,需要在亚航窗口换票再登记。其它泰国国内出发的飞机,直接拿这个票就能登机了。重要提醒,貌似自己打印的泰国国内往来的机票上没有写登机口,所以需要到亚航窗口叫工作人员写上,或自己在机场电子显示屏上查找。我想原因是其国内往来的航班很多,登机口很可能临时变动。
六、关于航班中转。如果不是联程票,中途需要转机,建议中间留足时间。因为要考虑飞机晚点的因素,以及办理入境手续的时间。关于留多长时间合适,我专门打了电话给亚航客服,那边给出的答复是最少4个小时。如果4个小时,第二程飞机没赶上的话,亚航有赔偿服务。不过我坐了四趟亚航,暂时没有碰到晚点的情况,办理入境也很顺利和快捷。
2015.11.05【长沙——曼谷】:12:55-03:35      $468CNY
2015.11.05【曼谷——普吉】:19:30-20:55      $249CNY
2014.11.10【普吉——曼谷】:16:40-18:00     $149CNY
2014.11.13【曼谷——长沙】:07:35-12:05     $259CNY

关于行李
1、iphone+蓝牙自拍杆:凹造型必备,以前在国内旅游,看见拿自拍杆拍照的人都觉得挺傻帽的。但是,但是,真的好用好嘛!!!
2、NIKON微单:为什么没有带单反,一是微单轻巧方便,二是单反用不来,拿来也只能当傻瓜机用,最多只能拿来装逼了。
3、洗面奶、牙膏、牙刷、爽肤水、防晒霜,人字拖。其实到了才发现其实通通没必要带啊!7-11里什么都有,,而且也很便宜啊!
4、衣服带的两条牛仔短裤,三件T恤,两件衬衫,比基尼一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都是好漂亮的裙子啊,出发前一直苦恼没有衣服穿,思来想去还是做最简单的自己,把心爱的牛仔短裤带上,也可以帅美帅美的啊。
5、充电宝。对我来说,手机用的久了,电池续航能力越来越差,充电宝必须带。

旅行必备APP

1、蚂蜂窝,首推啊,我这次出行大部分信息都是从这里得到的,关键是能让你随时想要出发。
2、十六番,可以实时约伴,拼车拼船什么的,最好用了;
2、谷歌地图,国内被禁用,到国外就是你最忠实的导航啊;
3、有道翻译官,英语不好的都下一个吧,点菜打车什么的必备啊。而且有照相机功能,对着英语扫马上就翻译成中文,超酷。

关于费用
没有对具体的费用作一个详细计算,回家后把刷卡的费用和现金费用以及取现费用加一起,两人共花费一万左右。不是穷游,也不是奢游。只是两个工薪阶层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去看了下外面的世界。

关于汇率
1元人民币(CNY) = 5泰铢(THB)
泰国不管哪个地方都有ATM取款机,不怕取不到钱。银联卡取款每笔50泰铢手续费,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先是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泰铢,然后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其余都是泰国ATM机上取的,具体的汇率,也记得不是很清,感觉都差不多,我以为没有必要纠结究竟哪里的汇率高一些。

关于通讯
在某宝上佰程店买的58RMB包邮买的happy卡,七天免费无限量,面值299铢内含100铢话费,7天无限流量4G上网,拨打泰国70分钟或者拔打中国90分钟。下飞机前即插即用,无需剪卡!!

关于保险
在某宝美亚官网买的9天85元的保险,出门旅游买份保险还是会比较心安。我把保险单打印了2份,1份自带,1份留给父母保管,以防万一。

关于酒店
选酒店是这次行程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大概了解了一下,主要在以下三大网站比价后确定:携程、雅加达agoda+booking,哪个便宜就订哪个!agoda可以支付宝付款预定。booking所见价格即含税价,不过需要信用卡预定,我之前只有银联信用卡,居然不能用,可以办理万事达等信用卡预定,有些酒店不需要付费就能预定。携程,同样可支付宝,中文界面易操作。还有一种是民宿,我订的那家有淘宝店。
普吉芭东安美德度假村Amata Resort(168元/晚)
普吉甜蜜马丽娜卡塔航海度假酒店Sugar Marina Resort-Nautical-Kata Beach Phuket(430元/晚)
曼谷民宿NEGO-HOME(220元/晚)

关于交通
这里所说的交通专指接送机和各景点之间的交通。
1、接送机:某宝预定的,懒猫接送,非常靠谱,很准时;
2、普吉岛各景点之间的交通:的士、租摩托车;
3、曼谷交通:的士、轻轨。

DAY1.早上国内晚上普吉

长沙机场只有T2新航站楼,机场巴士停在航站楼门口,往出境方向看,红色的亚航柜台异常显眼。拿出网上打印好的机票给柜台工作人员,换好登机牌,就OK啦。

飞机升空,意味着离泰国越来越近了,心情也有些小激动呢。

跟旁边座位上的两个美女也渐渐熟悉了起来,得知她们是从曼谷转机去清迈,那就意味着接下来不能继续同行了。空姐播报飞机准备降落的时候,才发现入境卡还没填呢。可能之前空姐有提醒领取入境卡,但我们没听懂。于是手脚并用鸡同鸭讲了一番,才让空姐明白我要的是入境卡。正反面都要填写,一起发放的还有出境卡,可以一并填好。如果时间来不及也没关系,入境时工作人员也会给你提供。

飞机马上要降落了,脱掉厚厚的外套,准备迎接泰国的阳光吧。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机场比较小。根据机场提示兼跟着人群方向,很容易就找到入境处,将护照、入境卡给工作人员,拍照就顺利办理好入境手续啦。几个小时没有使用手机和网络,憋坏了,把HAPPY卡拿出来,安装好,手机重启,连上了4G。按照某宝提示,打了个电话给爸妈报平安。

普吉岛的航班还有两个多小时,可以好好找个地方吃饭了。转了半天并没有发现特别想去的餐馆,最后决定到三楼THE NOODLE吃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餐。用餐环境也算不错,点菜的时候有不确定的可以拿出有道翻译拍图翻译,很是方便呢。

不管接下来的泰国饭菜是什么口味,只要有这些调味料,当然最重要的是辣椒,我就不怕了。

一份饭大概30软妹币,饮料大概10软妹币。味道还算可以,能够接受。

付款用的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的泰铢,记得提前和银行预约。对了,别忘了给小费。消费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还有时间,拿出网上打印的曼谷飞普吉的票去亚航柜台,工作人员帮我们写上了登机口的号码。等候,出发去普吉罗。

廊曼机场真的很小,除了满眼的蝌蚪文,真有种超市的即视感觉呢。

飞机在普吉机场降落。我们联系了之前在某宝预定的接机服务人员,等了几分钟,一个可爱的泰国男生从出租车上下来,手里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纸牌冲我们笑。这里非常推荐懒猫接送机,非常靠谱,很准时。路上,正觉得有点冷场的时候,泰国朋友热情的和我们聊起天来了,说他去过成都,那里非常漂亮。不过由于英语口语不行以及词汇在脑子里跟不上,也是常常出现笑点。泰国是左向车道,看着汽车疾驰而过的样子,总感觉要撞上来了。慢慢适应吧。
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AMATA酒店。新奇打倒到了疲惫,我们来到街上吃了香蕉饼,买来零食才回来洗漱睡觉。然而却没有拍照,明天再聊吧。

DAY2.芭东海滩

AMATA酒店外观,前台接待人员非常热情,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拿去房间,一开门就说:You are so lucky,真有种芝麻开门的感觉,大大的落地窗户,宽敞的阳台,眼前还有一个大泳池。我只想到孙燕姿的《完美的一天》“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完美!
想起订这间酒店的初衷,是因为第一晚会很晚到,再考虑到万一碰上飞机晚点什么的,第一晚也不需要住的太好;第二晚的话,隔天早上很早就要起床出发去皇帝岛,也就随便住住吧。加上这里位置很好,离江西冷购物中心几分钟路程,离芭东海滩也就十来分钟路程。这个性价比,要感动的流眼泪了啊!

早餐,餐厅环境也是很OK啊,完全超出预期好嘛。早餐品种也很丰富,总之能满足我这个传统的中国胃。吃得很饱,也很满足。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泰国果然是性价比之王啊。想想在天朝,200不到的价格能有什么样的住宿环境能有什么样的服务和早餐呢。真是要为自己选酒店时的英明点赞啊!

爱心煎蛋,OMG,有阳光有海滩有果汁,幸福感爆棚啊!

这个是什么,叫不上名字,鸡蛋和蔬菜的综合体,美味啊,每天要吃一个的节奏!

显然,这是男人的早餐,无肉不欢,照样可以满足你。

酒店门口就有7-11,买了大家都推荐的MEIJI酸奶,口感不错呢,后来的每一天都喝无数瓶。

海岛度假,防晒霜啥的必备啊,而且必须防晒指数50以上。不然,回来就变成黑人啦。虽然我平时生活习惯比较女汉子,但防晒工作我也没马虎,毕竟不单是会晒黑,还会晒伤啊。
推荐购买资生堂安耐晒防晒,俗称小金甁,在这里没有看见。最后我买了碧柔防晒,变黑是一定的,到现在脚上还留着深深的人字拖印呢。

从酒店出发,历经10分钟左右终于到达芭东海滩,因为是上午,人也不多,海滩也算干净。看到大海,还是难免兴奋,开启了拍照模式。
人类对大海的热爱,真的很难说清道明,就是爱爱爱不完。

路上的星星地砖也是很可爱。

其实,从酒店到芭东海滩途经江西冷购物中心,本想先买些防晒霜等用品,但十点了购物中心还没有开门,只能海边回来再逛了。

里面逛了一圈发现也并没有什么好买的,这么写会不会挨砖头...于是出来往回走,发现了泰国麦叔叔。萨瓦迪卡!

东西可以不买,DQ不能没有,便宜实惠。

回酒店休息片刻准备再出门觅食,发现顶楼也有泳池,于是下水玩了一会儿。没有在一楼游泳的原因是外国朋友太多,有点不好意思。当然,泳池并不是想象中的无边泳池,不过100多软妹币一晚的价格要求就不要太高啦。水有些冷。,

这个色彩的过度,街道上的三轮车、出租车都色彩明亮,像我现在的心情。

看见街上很多TATTO店,想画个玩儿,进去和店主鸡同鸭讲,原来人家以为我是真的纹身,难怪价格是几千泰铢。看来出国就算是泰国,英语也要好好学。老板问我有没有什么想画的图案,我思来想去还是写了两个人的英文名,也是够土的。做好了2个小时之内不能被东西碰到,否则会花。像我画在锁骨的位置,低头什么的很容易弄花。

中午在有名的NO.6餐厅旁边的Dang Restaurant, 环境有点像香港街头的港式茶餐厅,价廉物美。只是,肚子上的那一坨是啥。

具体点什么,没有什么特别推荐,按心情来吧,喜欢哪个点哪个,味道都很不错呢。

冬荫功汤,重口味必点。NICE!

街边有很多果汁店铺,鲜榨果汁,好看又好吃,纯天然无色素哦。

DAY3.皇帝岛深潜

深潜是这次泰国行的重中之重。在某宝皇家旅行预定的皇帝岛一日游,负责去皇帝岛的来回车船以及中餐。为什么选择他家,是因为只有他家能帮忙预定了NANA家的深潜,于是就一个套餐619软妹币定了下来。早上7点半在酒店大厅等候,有车子会过来接送。于是早起吃早餐,填饱肚子准备开始新的旅程。

清晨的阳关和墙上斑驳的倒影。

8点左右开始陆续有车过来接人,终于我们的车也来了。记得打印好行程单,方便司机和你确认。

出发去皮皮岛和皇帝岛的乘客都在查龙码头集合,等船只一到就分开出发。人都到齐后,有当地导游会跟我们大致讲解在皇帝岛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友情提醒:有免费咖啡喝哦。如果需要浮潜的朋友,可以在这里租借脚蹼,以免脚被珊瑚划伤。价格是20软妹币。我们是乘坐快艇去皇帝岛。颠簸程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看得出来天气不是太好,可能是雨天。有点担心呢。

历经半个小时,我们到达皇帝岛。虽然没有阳光的照射,海水的颜色也没有那么绿。不过,从芭东海滩过来的我们还是觉得很漂亮。

然而,NANA家10点准时来接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9点50分了,匆匆拍了照,就离开了。导游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不走这里,但回程的时候才发现也是这里上船,然而也并没有什么用。没错,接我们的是三轮车,不过觉得新奇的我们还是欢快的玩起了自拍。途中,司机朋友提醒我们看路边,居然是野生的蜥蜴,好大一只,真的是一个比较原始的岛屿啊。

几分钟路程,我们就到了NANA家,她本人非常NICE,小店也很温馨。第一步,填表格,就是一些个人身体的一些情况。第二步,看视频,学深潜,是中文的。

第三步,教练拿实物给我们演示,是的,全英文。不过视频看懂了,也就不需要再努力听懂英语也知道怎么操作了。我是近视眼,问过了,可以下水,也不用戴眼镜,度数深的朋友可以佩戴隐形眼镜。

第四步,换潜水服,里面穿泳衣。第五步,去潜点,做下水的准备工作,包括熟悉手势、背氧气瓶等。下了大雨,但不影响下水。不过还是被淋得很惨的样子。氧气瓶很重,刚开始感觉整个人都要倾倒了。

第五部,下水适应水下呼吸。不用紧张,教练会等你完全OK再下潜。

第六步,去海底世界咯。这是一个新世界,那么安静,那么神奇又美丽。

慢慢下潜,刚开始有些不习惯,表情都是呆呆的,教练会告诉你该看哪里,该怎么做。笨重的空气瓶借着水的浮力也变得轻盈,心情也放松了一些。

教练提醒看相机,比划手势。NANA家安排了一对一的水下摄影和拍照,是很专业的水下相机,照片和视频也很清晰。

没错,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不用自己游,教练会带着你。原因是你初次下水,对水里的环境也不熟悉,而且脚拍水是话容易破坏珊瑚等海里的生物。所以,就算你是游泳高手,也乖乖的跟着教练吧。

这个发型,酷炫!

回到水面,居然有些依依不舍。接下来回潜店洗澡换衣服。在等待拷照片的间隙,潜店给我们准备了热茶和饼干,可以观看刚在水下的视频。

去餐厅吃完自助餐,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因为报的一日游的缘故,还要等下午三点才有船来接我们。原本这个安排是很好的,可以在到岛上自由活动,也可以去浮潜。可是天公不作美,还在大雨倾盆。又没有带伞,只好坐着等雨停。只好拍照。
话说,旅行的时候心灵的状态是特别好的,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地方,就算下雨也会觉得是另一种美好。

总算停雨了,空气景色也都很清新。可是也快到登船返航的时间了。很可惜,希望下次再来一次好了。

坐这辆车去码头,叫不上名字,造型也是挺拉风的。

一起坐快艇回程的泰国小青年,乡村风有没有
回去的浪更大,颠簸的更厉害,有个女孩子吐得很厉害,连坐都坐不稳。一个浪打过来,女孩子直接滚到其中一个男生腿上吐了。这酸爽!

到达查龙码头,下船的时候有人会给你照片,是上午出发上船之前走过沙滩时的她给你抓拍的照片,有些拍的不错,20软妹币一张,喜欢的话可以买下,还自带相框。

怎么去卡塔海滩成了问题,因为一日游的车子不让我们带行李,我们的行李还在芭东。所以,和司机商量了付费把我们带去芭东AMATA拿行李,再送我们去今晚要住的卡塔海滩的酒店。费用是80软妹币。

我们今晚住这儿 ,Sugar Marina,前台很特色。第二间酒店选的价格稍微高一点,400多软妹币,性价比也是很高,非常推荐。去卡塔海滩几分钟路程,购物吃饭什么的都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干净整洁。

预定的时候明明选的大床房,来的时候居然是2张小床,又没有房间可以换,只好并一起睡了。

大浴缸

舒适的沙发

保险箱。拖鞋、雨伞、浴袍、毛巾、沙滩垫都可以带出去使用。还备好了简易背包。想得很周到。

站在阳台往外看,找到这个标志性的灯塔就找到这家酒店了。

远处路边是还在修建的酒店。普吉岛开发程度已经很高,现在仍然还有许多建筑在建。

街景,小镇的感觉。

继续寻找晚餐的下落。Kata Beach Resort往东北方向十几米,有一条街道,全是饭店,我选了进去右手第一家,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
看到下面的大象,目的地就快到了。借酒店宣传图一用。

DAY4.卡塔海滩-查龙寺-神仙半岛

睡到自然醒,吃早餐。酒店的早餐也是相当不错,环境也很好,外国人居多。

还有酸奶、布丁、水果等应有尽有。

可以去感受卡塔的海滩了。

身材不好,也要比基尼一下的。

今天的主题是环岛游,需要租摩托车。随便找了一家,好像是500泰铢2天。需要抵押一本护照,应该不用担心。需要给车子加油,按照店主的指点,就近找了一家加油站加满油,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印象中非常便宜。最后还车的时候还有很多油。

太阳很大,我穿了件长袖,以免晒伤。事实证明,防晒作用很明显。特别提醒的是,泰国是左向行驶,注意车速不要太快,慢慢习惯,以免发生意外。

第一站,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

这里也是泰国年轻人拍婚纱照的选择之一,图片中有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新郎新娘。

对于宗教,我没有信仰,但我始终保持敬畏。

进寺庙之前,如果你身着短裤,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块布围在腰间,如果你穿背心,就围在肩上。

下一站是神仙半岛,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中展现的普吉岛美丽的风景、温暖的家庭气氛以及单纯爱情让人久久不能忘怀,特别是纳和珍的初恋情怀以及在神仙半岛的情深告白很传神,让人回味。看过电影再来,更是对神仙半岛的美有更深的体会。

神仙半岛游完,还是中午,离日落还有很久,于是决定放弃神仙半岛日落回到卡塔海滩。回程的路上,找了家海边小店吃午饭。饭菜实惠,味道一般,风景不错。

还偶遇了心形的云,真是美好啊。

回酒店拿了沙滩垫,租了把太阳伞,就安静地晒太阳吧,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悠闲,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缓缓睡去。

没有欣赏到神仙半岛的日落,卡塔的日落也不错啊。看着这个小朋友,忽然很想我家的小朋友,想着下次出来一定要带上他。

阳光是最神奇的东西,不仅给人带来能量,还呈现给人们各色的光影。美!

晚餐去的酒店不远处的一家名字叫the kitchen的饭店吃的,乡村酒吧风,有酒有音乐有好菜。推荐,一共来了三次。

特别推荐它家的蘑菇汤,太美味了,是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蘑菇汤。

回酒店,叶先森上网玩游戏。我回房间欣赏星空泳池,白天晚上各自美。

DAY5.卡伦观景台-普吉大佛-卡塔海滩-冲浪酒吧

起了个大早,想去海边看日出。还是晚了,不过清晨的卡塔海滩安静又美好。

今天继续环岛游,第一站名字叫卡伦观景台(Kron View Point),其实地理位置在卡塔海滩。在这里可以看见普吉岛: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

有了自拍杆,臭美更方便。

第二站,普吉大佛 (Phuket Big Buddha),坐落在普吉岛的最高处——西南部山顶,所以从普吉岛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游客爬上山顶可远眺海岛美景。骑车上来一路上都是坡,有些坡很陡,我们租的小绵羊有时候显得马力不够,有骑车经验的人可以租大的机车。
普吉岛大佛的山路上有可以骑大象和玩卡丁车的地方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大佛及周边建筑还在修缮,建筑工人还在忙碌中。

凡有寺庙的地方,就免费的披肩,短裤,NO,裹上再进。

虽然没有这方面的信仰,但对宗教我一直心存敬仰。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我们做在菩提树下静静坐了很久才离开,纳凉思考我们的生活。

在商店里偶遇了中国凉茶王老吉。

回到酒店还早,下去星空泳池游了几圈。

冲浪酒吧就在卡塔海滩边上,这里因可以学习冲浪而闻名。我不敢上去,看了帅哥美女们玩,表示也很HAPPY。如果还有下次,我也要去试试,哈哈。

泰国的烧烤,可以试一下。老板会说中文,“辣还是不辣?”,我要了很辣,味道很好,东西很新鲜。夜晚吹着海风吃烧烤,美了。

回到酒店,跟我爱的星空泳池道个别,明天就离开了。

DAY6.飞曼谷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半天,决定睡个自然醒。睁开眼睛,想再唱一遍“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完美的一天又要开始啦。

酒店的健身房还没享受过呢,去锻炼一下,虽然穿着人字拖。

在普吉的最后一餐,还是去了The Kitchen.

懒猫家送机的车子还没有来,看会儿电视,明天双11,我们没有参与狂欢。

我们住的第二站酒店,有着我喜爱的风格,不过,也要说再见了。

再见了,普吉岛

到达曼谷,已经入夜了,灯光很美,从小镇来到了大都市。

从廊曼机场,需要打车去酒店。打车要在特定的等候区排队,人很多,把自己要去的地址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填好信息后交给出租车司机。司机朋友问我们是否要走高速,我当时下意识的说了句NO。司机说不走可能会很堵,曼谷的堵车我早有耳闻,开始心里还很担心,又累又饿,要是堵上半个小时,可怎么是好。还好,一路上并没有堵车。

NEGO-HOME,是一个马来西亚朋友开的民宿,我们在网上订的是这件房。很不错哦,只是离路边很近,我们怕吵就换了房间。

换了这间,虽然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我只能说美的东西人人都喜欢。可以看出老板很用心的打造每个房间。

DAY7.大皇宫-CENTRALWORLD

早起,去楼下院子里吃早餐。

用餐环境,就是自家的花园。

还有狗狗小花,看看他的眼神,OMY,好可怜有没有,好缺爱有没有,正好今天是双11,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单身狗”。

主人安吉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我能说,我太爱了吗?这么有爱的早餐,而且是主人亲自现做的,我实在是太感动了。

无处不在的ATM机,取现方便。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皇宫。大皇宫之于曼谷,就相当于故宫之于北京。听说这里是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的地方。安吉听说我要去大皇宫,告诉我人非常多,而且都是国内旅行团,我还是决定要去看一看。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始建于1782年,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门票: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在入口处,有个泰国女生跟我们搭讪,问我们是否需要导游,我们想了想,答应了,200软妹币2个人。她是泰国某大学的研究生,原籍广东,她带我们按照玉佛寺、大皇宫、节基殿的顺序游览,每到一处就给我们做中文讲解。我表示还是很难记住,叶先森觉得很值。而我觉得大皇宫实在太小,游览的时间也很少,这个价格还是贵了。但想想如果没有她,我们就完全看不懂啊。

金刚佛殿,大门口有两个金刚驻守。

造型的原型是我们的历史任务关公。

玉佛寺的圆形金塔——乐达纳舍利塔,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藏经楼,奉著一部以金片做成的经典,方形尖顶,屋檐呈特殊的钜齿状,四个门口都有夜叉伫守。

王宫里规模最大的皇殿当属节基殿了。”节基“含有”帝王“的意思,也是曼谷皇朝的名称。这是一座受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影响的建筑物,在此基础上又加入了泰国元素却毫无违和感。是现今皇室的私人财产。

摩天宫殿群,它由”因陀罗殿“、"伟大护国神殿"、”乍家博碧曼宫“等三座主要宫殿组成。

这个蘑菇树很可爱啊,呆下面乘凉是再好不过了。

大皇宫门外骑马的士兵。

由于人太多,天气又很热,我们想赶紧找个地方吃饭,因为下一站是要去CENTRAL WORLD,我们决定门口拦一辆的士去那儿。谁知司机开口都是400泰铢,我们往远处走了一段路,才碰到一位泰国华裔,收我们200泰铢。
会中文就是好,沟通无障碍。打听出了今天中午吃饭的去处,以及明天马杀鸡的店要如何选择。

CENTRAL WORLD (本图转自己蜂友小A)

造型可爱的大象。

位于Central World七层的Nara还是推荐一下,虽然它比我心中所谓的“泰国最好餐厅”差一点,但总体味道性价比还是不错,而且位置好找,去体验下也是不错的。

逛吃逛吃,吃完就得逛了。按说这里很大,有很多品牌,可能是荷包不够鼓,我只逛了两家。一家是TOPSHOP,我很喜欢的英国品牌。还有一家是曼谷包,据说就算自己不合适,送人也是极好的。然而我去到那里,没有一点购买的欲望,会不会被拍砖。

在二楼找了家饮品店坐下,楼下有品牌在做活动,看了大屏幕里的视频,很有台湾偶像剧风啊,很清新很养眼。

CENTRAL WORLD出来,天已经快黑了。

想想忘了给老弟买零食,于是去BIG C里逛了圈,买了榴莲干芒果干等。味道都很好,推荐,吃货们应该很喜欢这里吧。看见很多中国人都是购物车塞的满满的,在付款处直接打包,以方便托运回国。也是够拼的。

鲜花放冰柜里卖,好有特色啊。

今天还有任务,就是帮闺蜜买化妆品,地点是免税店。到了才发现,又是一个国内旅行团必来的地方。门口都停满了旅游大巴,进门全是中国人的脸,售货员基本都会中文。真的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

购物流程如下:先在一楼服务台领取购物单,填好个人信息和回程航班信息。去到二楼购买化妆品护肤品和其它奢侈品。我们知道的品牌应有尽有,这家免税店很大,非常适合购物狂。找到需要的东西后,拿购物单和货品去收银台付款。这个时候你买的东西是不能拿走的,东西会打包送往你回程所在机场的免税店提货中心。过了安检后,很容易就找到提货中心了,凭个人护照,由本人排队领取,不得代领。

DAY8.马杀鸡-terminal21-摩天轮

早餐时间到,今天有可爱的马国小朋友陪我们吃饭。小朋友耐不住寂寞,妈妈一不在就哭,我就只好逗你玩罗。

明天一早的飞机就走,小花很黏人,特别惹人爱,有点舍不得它呢。话说这腿晒得也真够黑的。

难以置信,由于行程安排不合理。我在上午还没出门玩的时候就去做了马杀鸡。是安吉平时自己去按摩放松的地方。HEALTH LAND是泰国喜欢去的泰式按摩店,比较专业。做了200软妹币90分钟的精油按摩,环境很好,是独立双人间,音乐和幽暗的灯光、私密的氛围让人很快就放松了下来。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肚子已经饿了,我们直奔5楼,就是商场的美食街。这层是美国旧金山风,下面是旧金山的大地标 --- 金门吊桥。

这里有个吃货中心,先在收银台买票,具体金额随意,多退少补。里面各色美食,应有尽有,而且非常实惠,几十块让你吃到饱的那种。用餐环境也算可以。

每顿必吃,鲜榨果汁。

星巴克,杯子款式够多吧,随意挑。

每层的厕所也是根据每层的主题来的,挑了几个自己喜欢的风格分享一下。

BOOTS是一家英国品牌店,经营模式类似国内的屈臣氏。泰国的蜗牛霜据说好用,买了两瓶送人。

BOOTS出来偶遇一家旅行类的书店,买了几个书签送朋友。

出了TERMINAL 21,我们按照安吉指的路线,做轻轨到SIAM站转车到S6站下车,再坐船去河滨夜市。坐船是免费的,所以人很多要排很长的队。大雨估计是爱上了泰国,居然又是一场大雨。原本大家只想安安静静的排队的,一场大雨把大家淋得抱头鼠窜,而且都窜到船上去了。哈哈。。

船抵达河滨夜市。

还有这里有名的摩天轮。

有游客的地方就有情人锁。

逛了一圈,发现各大攻略上提到的泰国特产什么的,这里全有,护肤品,化妆品,零食一样不少,而且价格实惠。不过该买的我都已经买了,考虑到没有买托运,就放弃了再购物的想法。

DAY9.早上曼谷晚上到家

早上7点多的飞机,提前叫安吉帮忙叫的的士。今天5点起床才想起,万一车子没来怎么办,又没有司机电话。提着箱子下楼的时候看见安吉睡眼惺忪的看着我,原来她发微信叫我起床我没回应,她打算上楼叫我们。我心里别提多感动了。

我们,再见,安吉

因为曼谷长沙的航班只有这一班,所以起了个大早,收货了一份感动,还在机场看了日出。感谢生活!

再见了,泰国

如果现在想不到走的理由,就不要离开。
是时候在一个地方静下来,看书,学习,工作,努力挣钱,提升自己。
                                                                               ——《当我们谈论旅行的意义》

本篇游记共含11990个文字,2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20 12:3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0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48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01-20 14:25:5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hirley_songyi: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1-20 17:2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48:58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

2016-01-20 19:39

亲,写得好详细啊,以后去泰国,妥妥地

2016-01-20 23:50

引用 亦恋亦念 发表于 2016-01-20 23:50:16 的回复:

回复亦恋亦念: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自己也遇到了很多不确定,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2016-01-21 07:31

引用 米斯LJ 发表于 2016-01-21 07:31:01 的回复:

回复米斯LJ:超级实用。好赞,鹃,要坚持写下去哈

2016-01-21 07:32

实用,特别赞,行动派

2016-01-21 10:11

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1 11:35

引用 思考中 发表于 2016-01-21 10:11:21 的回复:

实用,特别赞,行动派

回复思考中:

2016-01-21 16: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5 01:00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1-25 01:00:53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谢谢

2016-01-25 08: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09:52

引用 国宝级天才 发表于 2016-01-25 09:52:21 的回复:

回复国宝级天才:泰国旅游中国人很多,放长假人肯定更多,不过可以选择去普吉的小岛,像皇帝岛,斯米兰岛之类的多呆一下,也可以去苏梅岛,人相对会少很多。

2016-01-25 10:31

物价不高,泰国看起来很适合小两口一起去玩。

2016-02-13 11:49

先收藏了😁不会英语怎么破啊,会有难度吗,实在不想跟团😥

2016-03-01 16:15

引用 1.嗰.rёn... 发表于 2016-03-01 16:15:05 的回复:

先收藏了😁不会英语怎么破啊,会有难度吗,实在不想跟团😥

回复1.嗰.rёn...:不会英语也没关系哦,真的不需要跟团,泰国飞机上乘务员出入境工作人员还有餐厅服务员都会基本的中文哦,下载一个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放心自由行吧。你一定可以的。

2016-03-01 19:26

引用 椰壳Mamba 发表于 2016-02-13 11:49:36 的回复:

物价不高,泰国看起来很适合小两口一起去玩。

回复椰壳Mamba:是的是的,感觉比国内游划算啊

2016-03-01 19:27

2016-04-27 16:32

2016-05-12 14:00

下月去泰国,又来你这里学习,哈哈

2016-06-13 14:13

引用 小金鱼 发表于 2016-06-13 14:1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