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袋宝宝归来,感谢DUSIT送我的这一份礼物~~~

mrswing (深圳) LV.5
2016-01-20 00:42 1985/54

从我认识海岛这个名词开始,我就知道了马尔代夫这个地方,它是我从小的一个梦,并不是它遥不可及,而是希望有一天有一个我们相爱的人一起牵手遨游至此。所以结婚后的蜜月想都不用想就决定去麻袋圆我的梦~~~在这里我还圆了我的第二个梦—蜜月宝宝,虽然这是二宝,但这也算渡蜜月时上天赐我的礼物,真的很感恩这一切的一切。

鱼鱼小姐不是一个文艺范妇女,鱼鱼先生更不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但是依然感谢他为鱼鱼小姐拍摄的这一堆照片,只希望以下照片同学们看的不要太惊悚(量太大,又不会PS,见谅哈)~

鱼鱼小姐是一个患有选择纠结症的天秤座女子,所以以下攻略都是鱼鱼小姐历经万难、死了许多纠结症脑细胞筛选出来的方案和建议,仅供参考哈~开始了,请同学们坐稳扶好!

About 选岛篇

万难的开始莫过于选岛了,从13年结婚开始计划渡蜜月就做了一堆的功课(同学们可以上度娘搜搜马尔代夫岛屿就会有好多网址和文章供参考了哦),当时那个焦头烂额啊,好不容易最后选中了“悦榕庄瓦宾法鲁”and“微拉瓦鲁”,当时是想着双岛游,所以选了八天六晚,一个快艇上岛一个水飞上岛,全都体验一次,瓦宾法鲁只有沙屋,浮潜A级,所以只住两晚体验一下。而微拉瓦鲁他们的水屋泳池深深的吸引了我,尽管他们浮潜B级。但是一切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我准备预订的时候,我发现意外怀孕啦~~~就这样只好把对麻袋的期待一直延续到15年。

两年之后因为各种因素导致我们不能双岛游,只能把我之前定的两个岛全都否掉,但结合经验,加上自己的时间、预算、要求(1、包机票4W左右;2、浮潜必须A级;3、最好水飞或内飞上岛;4、因为是蜜月最好岛上设施奢华一点;5、最好屋内带泳池和浴缸;6、餐标是FB或者HB;)然后重点是找一个好的代理配合推荐,你把你的要求告诉他,他会给你推荐一些岛屿,你自己再看看攻略比较下性价比,很快你就可以从上百个岛中挑选出几个自己心仪的岛了。

我当时看中了“莉莉岛”、“都喜天阙”“柏悦哈达哈”;“柏悦哈达哈”他们的浮潜水下世界很吸引我,但是很快发现他们的房屋装修太现代感了,不是我喜欢想要的感觉;“莉莉岛”一价全包,浮潜A级,娱乐活动较多,但是沙屋没有泳池而且装修又较简陋,两沙两豪水的价格比“都喜天阙”还贵,最后“都喜天阙”成功打败了“莉莉岛”胜出。去了之后我发觉我的选择是明智的,所谓一价全包的岛屿羊毛都出在羊身上,“莉莉岛”两个人费用贵了接近1W,拿这1W我在DUSIT除了包含的住和吃,再另外消费吃喝玩几乎都用不了这么多,除非你是那种胡吃海喝的那类人哈。

About 代理篇

我为什么要开一篇代理篇了,因为他真的很重要。从我13年开始选岛,聊了三个代理(货比三家嘛),当时就选了一个比较有耐心,价格也比别的两家低的人和假期小杨。后来聊了那么久计划突然有变最后没定成功,他态度也很好,当时就在我心里落下一个赞。

然后到15年,时隔变迁,我又找回小杨但又另外重新找了两家代理报价,虽然这次每家代理态度都好好,有问必答,但是从价格来说,小杨还是比他们划算,所以最后都在小杨这订了。记住,一个好的代理真的很重要,特别是第一次前往,有些前头热情如火,付了钱之后就一问三敷衍。

去到DUSIT,认识了另外两对也从深圳出发的朋友,他们的价钱比我的贵几大千,而且重点是他们的房型搭配都是普沙+豪水,而我的是普水+豪水,当时我心里那个乐啊,在这里真的要谢谢我的的代理小杨。当时他也报的普沙+豪水,但我一直纠结住普水和豪水的问题,我一点都不想住沙屋,一心想着那样搭配才完美,结果他真的帮我申请到了。哈哈~~~纠结症一扫而光。同学们需要代理信息可以留言给我,我站短你们哈~

About 房型篇

选择住什么房型都是一个灰常纠结的问题,有木有~鱼鱼小姐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同学们以下建议(因为机缘巧合,普水、豪水、豪沙全给我体验了一把,哈哈)。DUSIT分了基本的四种房型分别是:Beach Villas   简称“普沙“;Beach villa with pool   简称“豪沙”;Water Villas    简称“普水”;Ocean Villas    简称“豪水”;

普沙,不带泳池,房号是301~318、411~420 (401~410是五套家庭式独门独院的房型),门外沙滩面积非常小,部分房间豪水还遮挡了视线,所以鱼鱼小姐非常不喜欢。如果你人品好分到4系列的房型还好点,3系列那边你就哭吧~~~
豪沙,带泳池,房号是101~110,门外沙滩面积视线都比普沙要好,但是那边区域不适合浮潜,价格也要贵点,冰箱饮料免费;带小孩的家庭,豪沙是首选。
普水,带泳池,房号是601~621、501~510,两边都可以直接下海浮潜,牛牛小姐住的是6系列,但是重点是5系列的浮潜要比6系列的好哦(下面散记篇会有实践介绍);
豪水,带泳池,房号是202~222,饮料也是免费,但那片区域不建议直接下海浮潜,因为风浪太大(下面散记篇也会有实践介绍);

总结,鱼鱼小姐说过沙屋不喜欢,为什么呢,因为不管是豪沙还是普沙,他们的洗漱区域都在外面(有一扇门隔开),那边的天气是湿热的,离开空调都闷热,上个洗手间都有小动物陪着你,而LG在屋内你则在屋外,晚上还有点怕怕呢。普水和豪水,他们的区别就是面积大小,但是洗漱区域都在同一个空间,因此泡着浴缸都能听听歌赏赏海,上个洗手间都能享受空调。如果普水和豪水再给我选择我应该会选择普水,除了浮潜方便一点之外,还有一个重点,甲板。普水的甲板有一块延伸出去的茅草屋顶,而豪水没有。意思就是说如果下雨天,豪水你只能待在房间里赏雨,LG抽烟就更不方便了。普水就算是下雨天,也不影响你走到甲板上赏海赏雨,LG也可以躺在椅子上抽烟。如果鱼鱼小姐再选择一次还是会选择普水+豪水,再不行就选择普沙+普水。请看图下图~~

都是用手机照的,请凑合欣赏哈~

一进门的门厅~每天四支水,小黑每天打扫两次,都会补满,完全够喝~咖啡和茶所有房型都是免费的~

这个就是普水甲板上延伸出去的茅草屋顶,而豪水则没有延伸出去,下雨天没瓦遮头~

About 准备篇

基本所有攻略都有告诉同学们准备什么,那鱼鱼小姐就写一些关于DUSIT特有的吧。

驱蚊水,不用带,岛上基本上没有蚊子,而且他们的抽屉里也备有。

沐浴露洗发水特别是护发素,不用带,据说DUSIT用的是英国知名品牌,非常好用,鱼鱼小姐的发质不好,每天浮潜完基本要洗两次头,但他家的护发素真心好用,柔顺不掉发,哈哈,好像卖广告。

泡泡浴,自带,DUSIT他家提供的是盐浴,感觉没有泡泡浴爽,如果想泡澡就自带吧,鱼鱼小姐基本每天都泡泡再睡觉。

电转换头,每间房都配有一个转换头,建议带个大插排就够了,这样相机手机都可以一起充,不用排队了。

单反这些就不用说了,说的是潜水相机,鱼鱼小姐租的是奥林巴斯TG4,带wifi传输的,效果不错,但有一个缺点是温差大的时候镜头会起雾,据说奥林巴斯都有这样的小毛病。重点是wifi功能在DUSIT用不了,手机上WIFI看看朋友圈微博是没问题,但和家人视频、wifi传输就不好用了,所以不用租带wifi功效的。

水母衣、潜水三宝都要自带,除了脚蹼和救生衣可以在岛上免费租。潜水袜和潜水手套,带双潜水袜吧,浮潜完上岸时那地点可能不是你房间附近,脚蹼又不好走路,穿着潜水袜走起码不怕地烫脚、沙子嗝。

其他想不起来了,有问题留言,我再补充~

About 飞机篇和香港机场、新加坡机场购物篇

机票是自己预订的,我的代理小杨看了他的机票信息还没有我自己在网上预订的便宜,所以他都建议我自己预订,大公无私啊。从我订下行程的日期那天开始,我就每天用手机刷刷机票信息,如果你发现有一天价格比平时关注的都要便宜你就出手吧,最后是在阿里订的新航,两个人从香港飞,来回8K,应该算比较划算的。

深圳出发去香港机场可选择多条路线,我们选择了从蛇口码头坐船直达香港机场,确实很方便,全程大概半小时就能到达,重点是直达香港机场。不过注意了,去的时候船票是人民币260元,到达之后可以凭机票退税港币120元,重点是回程却没有退税了。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选择了永东商务车(7人坐),坐到南山京基百纳车票是150元。体验两种交通工具之后建议,不缺钱的还是坐船吧,优点直达、过关排队时间短;缺点到达地方不能选择,只能是蛇口码头,比较方便南山区居住的同学。

再说说地球人应该都知道的中转新加坡机场可以去ISHOP柜台每人免费领取的40元新币代金券吧,BUT原来从HK起飞入境的每人只能领取20元(可以购物任何物品),而从大陆起飞入境的才是每人可以领取40元(20元买烟酒化妆品,20元买任何物品)。之前的攻略没写清楚,弄到鱼鱼小姐还不相信一直在那不停的问工作人员怎么回事呢。所以同学们记得一下飞机就先去领取哦,购物时就可以用了,不用白不用,相当于一百元人民币啊~~~

还有一点大陆和香港出入境不一样而也有区别的就是烟酒,从香港出境的话每人只能带一支酒,而不能带烟;从大陆出境的话每人好像是能带两条烟和两支酒;鱼鱼小姐比较喜欢买护肤品,而LG则喜欢买烟酒,在香港机场GFS对比了部分价格后,再到达樟宜免税店发现原来还是新币购物划算,当时港币的汇率大概是1:0.82左右,而新币的汇率大概是1:4.6元。因此这两种商品,鱼鱼小姐很负责任的告诉你,绝对是新加坡香港便宜,带上银联卡去血拼吧。不过其他商品则没其他时间去比较购买了。

可以建议各位同学在出行前在 http://zh.ishopchangi.com/樟宜机场免税店官网上先预购好需要的产品,到达机场后去找他们的柜台提取,重点是可以在回程的路上再提取,这样就不用背着它们一起去度假了,好处是还可以节约了不少时间,而且他们都会密封包装好,记住千万不要打开哦,不然不给带上灰机的。

再说说经停预留的购物时间吧,新加坡被誉为花园机场,还是有许多点值得逛逛的,所以建议去的时候可以预留长一点时间,那时大家的情绪高涨,不怕累,看什么都是美滴。而回程的那段时间可缩短一半,因为那时同学们都玩累了,而且因为要离开那么美丽的地方,心情都难免有点失落或愁绪,自然逛起来也没心情了。鱼鱼小姐当时去程中转停留时间是4小时30分钟,够用。回程中转停留时间1小时20分钟,基本上提完货就要赶着去登机口了,比较紧张,建议2小时左右吧,还可以逛逛、买个礼物什么的。

About 散记篇

从这个篇章开始就会有大量的照片来荼毒你们,但依然会有一些重要信息会透露给同学哦,敬请留意~~~

2015年9月19日周六 DAY 1-1

第一天行程基本都在路上,不过要称赞的是新航的灰机确实不错,伙食酒水都棒棒哒,每个座椅上还贴心的准备了薄毛毯,BUT还是建议女士们带件长外套和穿长裤子、备双袜子,这样就不至于睡觉时着凉。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后先查询第二趟行程在哪个登机口,然后去柜台拿WIFI密码并拿两本小册子,分别是“机场指南”“购物与餐饮”,接着去ishop换现金券,就安心开始血拼吧,在免税店一待就几个小时,导致花园机场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番。所以真的强烈建议在出发前网上免税店先预订好,不用浪费时间。每个航站楼都有免税店,购物后只要保留小票,告诉售货员回程时间和哪个航站楼提货就可以了。

晚餐在机场吃了一份新加坡名菜肉骨茶,我去,太难吃了,那汤就是胡椒味,那肉就没啥味,坚决拒绝吃第二次。还有一个叫炒粿条,其实就是国内的蛋炒河粉,没什么特别之处。还好晚上九点的新航还有晚餐吃,填补一下我空虚的肚子。

订机票的时候申请了蜜月蛋糕,如果你是代理订的你可以要他帮你申请,但我是自己订的,打电话到阿里的服务电话要求他们帮我申请,但不知哪个步骤重复了竟然申请了两个,空少说要不留一个打包下灰机吃吧,OKOK。但那蛋糕吃了一口,难吃到哭,硬邦邦的,后来我们又跟空少说另外那个蛋糕还是留着给下一对蜜月夫妻吧。

马累时间和北京时间相差慢了三个小时,一下飞机手机上的时间就会自动调整,感觉人生多活了三个小时,好神奇。下了灰机拿完行李填完入境单(只要你的英文水平不差,入境单还是很简单的),一出去就会见到代理帮我们订的在马累住一晚的酒店(Airport Confort Inn)接机人员,他们会举着小牌接你,然后安排小车接我们去到酒店。晚上到达麻袋,其实什么都感觉不到,就是感觉到一股湿热的空气。接送的小黑不用给小费,就是搬行李那两个给了。去到酒店,前台的小黑就会告诉你明天几点morning call,几点吃早餐,几点出发,其实你只要记住几点出发就好,其他时间自己把控。这家酒店装修挺新的,好像是上海人的老板,但是这酒店有几个缺点:没有拖鞋(只好打光脚洗澡);浴巾掉毛超严重(我们又没带毛巾,只好用身上自己换洗的衣服擦身体了);没有热水,水压非常小;唉,就住一晚上凑合吧。记住有些马累的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出发前你可以问问代理哦。睡觉前下了好一阵狂风暴雨,后面几天才发现麻袋的天气真的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新加坡樟宜机场T2航站楼~

超难吃的肉骨茶饭~

炒粿条~

新航的餐饮,饮料每次都是一样的菜单,就是早中午三餐会根据航班时间调整~比国内航空公司强N倍

传说中的司令酒,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喝,可以尝试小酌一下~

新航蜜月蛋糕,难吃到哭~

马累入境处~

马累酒店,很小,但卫生还算干净整洁~

2015年9月20日周日 DAY 1

因为时差关系,不到morning call的时间,自己的生物钟都会自然苏醒。一睁开眼就拉开窗帘,天气还是阴天,但看到不远处的海还是把我震惊了,那颜色太漂亮了。到楼下吃完小黑准备的早餐,就迫不及待的往海边散步走走。原来这酒店位于海边的第二排,不临近海但却能看到海,这样也挺好。转了一圈后有点下毛毛细雨,只好打道回酒店。我们是九点的车送我们到机场,到达机场后他们把我们送到机场的DUSIT柜台就会完成任务离开。

围绕在柜台的一群人都是中国人,核对好信息后我们这一群人就跟着DUSIT的工作人员到内飞休息室等待,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而休息室是几个岛共用的,免费吃喝的是有一些,但没攻略上写的那么丰盛。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灰机,小灰机配有一个空姐,其实它的飞行高度也不算高,还能看清海面上撒落的珍珠,大约飞行了二十分钟就降落到一个居民岛,接着换乘快艇,这个是我之前不知道,乘坐大飞的感觉太刺激了,BUT那天阴天风浪很大,下快艇的时候鱼鱼小姐都是晕晕的,有点想吐的感觉。

到达酒店前台check in等待,会递上的冰毛巾和饮料,那饮料太太太甜,但冰毛巾太太太爽,是它解救了我晕船,那味道太好闻了,冰爽又带有醒脑功能,因为等待的时间很久,所以我要了一条又一条,怪不好意思的。头两晚我们被告知安排在615的普水,一般是由您的管家亲自接送你们到房间的,我们管家刚好那天放假,是一名会讲中文的泰国女管家爱丽丝送我们到房间,并亲切的介绍了房间的一切。虽然在许多游记里都看过房间大概长什么样,但当你进去的那刹那还是惊呆了,不身临其境没办法领悟,首先是房间里的香薰,太好闻太好闻太好闻,一进门鱼鱼小姐就醉了,后来每次小黑打扫卫生我都会要求给我多点香薰,熏屎我好了,哈哈。站在甲板上眺望大海的感觉,一览无遗,只可惜有点阴天下雨。虽然阴天下雨不能好好欣赏美景,但换个角度看,我也欣赏到麻袋的另一种美啊。插上ipod(连接线就是普通的耳塞线,手机、MP3、ipod都可以用,只要你提前把歌曲下载在里面就OK),开着BOSS的环绕声音响(音质不错),躺在椅子上看着雨滴拍打着大海,在麻袋做的其中一件事不正是发呆吗?!因为之前做了功课,知道所有的项目都要提早预约,安顿好自己后看见不下雨,就和LG骑着单车在岛上逛了一圈踩踩点。去水上活动中心把救生衣、脚蹼租好,把送的那次引导浮潜预约在22号的上午10点半、深潜预约在23号的上午10点(要求坐飞机前12个小时);去到前台中心,把蜜月晚餐预约到周一晚上吃泰国菜(自助餐晚餐每天都是不同主题:周一中国、周二意大利、周三日本、周四欧洲、周五拉美、周六印度、周日BBQ),想着他们不会有中国厨师,而且从大老远的中国来还在这地方吃中国菜吗?!;去SPA中心预约了离岛那天下午做SPA,项目可以去到再选择,当时想着12点退了房也没地方去处,玩了四天最后做SPA放松放松,再离岛也是极好的(后来才知道鱼鱼小姐确实想多了,详情见DAY5行程)。

晚上是BBQ之夜,之前的游记说会有小黑跳舞,味道也是极好的,可能抱着希望太大,结果去到那天不但没有小黑跳舞,而且所谓的BBQ也就是烤三样海鲜,鱿鱼、海虾、青口,而且海虾很快就热销完,六点半开饭,准时到就没错了。同学们千万不要抱有烤羊肉猪肉各种想法哈!上岛的第一天,人身心都是极累的,除了天气不好,基本上也不想拍照不想浮潜,真正的精彩在第二天才开始~

马累酒店含的标配早餐~那天记得吃饱点,不然要等到晚上才有饭吃了~

大白天才能清楚看到住的小酒店全貌~

这一排就是位于海边第一排的小酒店~马累这类酒店太多,建议还是听代理推荐的吧,放心点~

走几步路就到海边,LG说这是当地人自己搭建的游泳池~~不知是否

就这样的居民岛海边沙子都那么白和细软,海水都那么清澈层次分明~

这是机场对出的码头,好多酒店的快艇都在这接客人上岛~

蝌蚪文,麻袋机场的LOGO~

内陆灰机机场,就在麻袋机场旁边~

这趟配的是空少,内陆灰机一排四座~

飞行高度不算高,还是能清楚看到上帝撒落的珍珠~

换成大飞,那刺激杠杠哒~乘风破浪~

我们的Water Villas~从沙滩进,出去就是大海~根本不会出现某攻略说的退潮就是沙屋的情况。

已准备好在房间的蜜月香槟水果,香槟很好喝,一支感觉不够喝啊~

每个房间都有一只魔鬼鱼和海龟,海龟是送的,可以拿走~魔鬼鱼则要40美金,说捐给魔鬼鱼保护机构的~

之前上过房型图,再上一些细节图,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2015年9月21日周一 DAY 2

还是时差关系,鱼鱼6点就醒了,LG则五点就爬出来照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只有几缕阳光偷偷的从云层射出来,告诉同学们,照日出最好的地方就是水上活动中心码头,照日落最好的地方就是无边泳池。睡了一个美美的觉,不得不说DUSIT的床真的太太太舒服了,不管是床垫被子枕头,真的太舒服了,鱼鱼小姐彻底把床单翻起来就为了看看床垫是什么牌子的,可惜没有,LG说六星级酒店应该都是订做的。

起床洗漱完就准备DUSIT的重头戏-浮潜,换好装备7点这样我们就从自己房间下水,由于第一次浮潜,一下到海里灵魂都被海里的世界吸引了,什么都是新奇的,仿佛自己就变成了一条鱼,结果在水里游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时间,一潜就是两个小时,就一直沿着房间往水上码头,再往泰国餐厅那边去,当我们潜不动的时候从4系列那边沙屋爬上岸才发现头晕乎乎的,可能长时间泡在海水里晃,一上陆地还有在海里的感觉。强烈建议如果同学们的手表防水的话,带着吧,好知道时间,不至于像鱼鱼小姐一潜潜过度了,每次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好。但是这次潜水经验告诉我们水上活动中心到泰国餐厅那片区域比我们住的6系列水屋前那片区域要好,不管是珊瑚、水里的能见度、鱼的多少等等都要强。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回房间,洗漱完毕就去餐厅吃早餐了,早餐几点开始忘了,只记得10点半结束,由于我们是HB,所以一般没有活动我们都在9点半去吃到10点半,吃得饱饱的,还是能撑到晚上。如果会饿,带点干粮去吧,什么泡面啊根本不需要。早餐每天基本都是一样的,同学们每样都拿点试试吃,总能吃到一两款自己心仪的,然后接着下来每天都吃那两款,鱼鱼小姐就是这样。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刚好是国内午睡的时间,小憩一会。下午天气虽然不下雨但云层很厚,没有蓝天白云,结果照了一辑相之后暴雨就来伺候小主了,下午的浮潜泡汤,只好就在自己房间玩转泳池吧。

今天是周一,自助餐餐厅是中国之夜,而我们预约了泰国菜的蜜月餐,可以去到泰国餐厅享用,天气下着雨可以打电话叫管家派车接送我们去到泰国餐厅。这两晚发现岛上的中国游客应该占有80%,在餐厅里的中国人都是冲着蜜月餐来的。但这个泰国菜蜜月餐味道真的太棒了,是不是因为泰国厨师主厨呢?我怎么感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泰国菜呢?强烈建议同学们选这个!

回到房间发现小黑给我们的惊喜,床上已经摆好honey moon的造型,浴缸帮你调好温水。其实一直知道会有这一个惊喜,只是不知道哪天送上门而已,这也来的太快了吧,哈哈!门缝里还塞了一张纸条,告诉我们明天下午3点换房到豪水。

LG拍得日出~

岛上的生物,它也在静静的欣赏DUSIT的日出~

DUSIT水飞降落地点,然后坐多尼船上岛~

接待大厅~

初来乍到,阳光露出了一点小脸~

突然乌云密布,又是一场狂风暴雨~

一大波臭美篇章正在来袭~

泰国蜜月餐,正~

啤酒不含在蜜月餐里哈,需要另外点,但价格和国内酒吧差不多吧,可以接受~

泰国餐厅下面开着灯,吸引了好多鱼~

一回去就发现这个惊喜了,不要浪费道具,赶紧来拍几张~

第一次浮潜,马累时间早上7点到9点,阳光一般,鱼群在水上码头中心有,开头视频就是在那里拍摄。相机没能完全掌握好,选了几张照片先摆摆台!

水里自拍~耶

2015年9月22日周二 DAY 3

在麻袋,基本都不用调闹钟,心理时钟到点就会醒。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息一下,今天预约了早上十点半的引导浮潜,穿上装备就去水上活动中心报到,一个潜水员带四个人,就这样认识另外一对也从深圳来的夫妇(所以这样才打听到他们的价格)。当潜水员领我们坐上船后,我心里想“哇,要带我们出海浮潜吗?正啊~”!结果那船开到泰国餐厅就停下了,我去,原来也是潜这条泰国餐厅到水上中心码头这路线。唉,有点失望,也只好一直跟着潜水员游咯。大概就半个小时就到码头终点了,感觉没有潜够。这次浮潜受到一个启发,鱼鱼水性也非常好,潜水员没有穿救生衣,经常一口气潜下去几米的海里帮我们用相机拍照,那鱼鱼也可以像他一样啊,虽然一口气潜不下去几米,但两米应该是没问题的。回到房间马上又下海试潜了一下,果然很OK哦,自此以后鱼鱼就开始不穿救生衣开始我的浮潜生涯了~

下午换到豪水这次没有惊艳到了,因为它和普水长的一模一样,就是大一点而已。他们说豪水风浪大不适合下海浮潜,鱼鱼偏不信邪,和LG去海里漂了一下,发现原来传说是真的,这边风浪大,游起来很费力,一个浪又把你拍回来,只能在家门口的区域漂一下还行,各位同学也要量力而行。

麻袋的天气可以是这一分钟蓝天白云,下一分钟狂风暴雨。可以这一边阳光明媚,那一边乌云密布。同学们要及时行乐,阳光来了该拍照就拍照,该浮潜就浮潜。9月份去不算是旺季,听小黑说我们来的上个星期下了一星期的雨,我们的运气还算可以,一半晴天一半阴,所以这些都是靠运气和人品的。

晴天下的普沙~

每天吃饭的地方~

豪沙的专用躺椅~

一大波臭美照骗正在来袭~

尝试不穿救生衣漂一下~其实海水浮力很大,如果同学们水性不错,可以效仿~

豪水的日落,这边天晴,那边下雨~

第二天引导浮潜,上午十点半,阳光很好,水的清晰度也会有所提高~这些照片大多数都是教练帮忙拍的,效果没法比~

玩转水池~

2015年9月23日周三 DAY 4

今天行程里的重头戏是深肺浮潜,预约了今早的10点,吃完早餐不用带装备哦,就去水上活动中心报道,这次是一个潜水员带一对人,由于之前在三亚蜈支洲岛潜过,所以对这次麻袋的深潜无限期待。但是可惜啊可惜,失望啊失望~当时又把我们弄上船,心里想“这次要去外面深潜了吧”,我去,又把船开到泰国餐厅附近就要我们跳下水了。如果你会用嘴来呼吸深肺潜水是一样的呼吸原理,只要你身体没问题,潜到15米绝对没问题。就这样潜水员就把我们慢慢慢慢往下压,到15米的时候我要求再往下,他不答应了。而且说真的,这次深潜的景色很一般,因为是和浮潜同一条线路,只是往海沟深一点的地方游而已,鱼没有成群的,珊瑚和你浮潜看到的一样。而你意犹未尽的时候,他把你拉起来,给手表你看,半小时到了,多一分钟都不让你潜。200刀啊~~~当时在三亚一个人不到一千元人民币,潜水时间可能至少有45分钟,深度可以达到25米,那珊瑚那鱼群,你说我能不失望吗?同学们,看完这段话还要不要在dusit体会深潜你们说了算哈~

下午浮潜完天气晴朗,和老公到处逛逛拍照,逛到泰国餐厅就突然下起了雨,只好跑进去躲雨,真是阴差阳错,在那里我们竟然看到海龟,连双彩虹也跑出来助兴,兴奋到我俩连连谢谢老天指点,哈哈。虽然时间很短暂就几分钟海龟就游回大海,但突然鱼鱼又意识到泰国餐厅附近应该是海龟经常出没的地方。

来了那么多天天气都是时好时坏,晚上更别说看到满天的繁星了。吃完饭和住隔壁的深圳夫妇聊天,他们告知我们一个重要的信息,晚上凌晨3点以后出甲板看星星,能看到满天的繁星、流星、还能看到银河系,当时我想太夸张了吧。睡觉前还出去看了一眼,啥也没有,但调好闹钟,抱着半信半疑的心,凌晨3点起床。一推开门,我去,简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那星星多到密集恐惧症发作,太美了,简直是一闪一闪亮晶晶啊~和LG趟在大圆椅上数起了流星,一个小时看到十几颗流星划过,许愿许到词穷。明天就要离开了,如果我早点知道这个信息,我一定会每晚都起来守候我的星星们。

大晴天下的DUSIT,怎么拍都是美丽的,证明不管是照相还是浮潜,阳光真的很重要~但注意防晒!

据说这是麻袋所有岛屿里最大的无边泳池,鱼鱼小姐选中DUSIT也有因素是冲着这个卖点来的~同时这也是拍日落的最佳位置~

泰国餐厅,海龟最大机率出现的地方~

一大波臭美照骗正在来袭~

逛着逛着那边又开始下雨噜~

请注意手指的上方~那朵乌云正在飘来~

泰国餐厅躲雨时看到海龟游上来透透气,太可爱了~

雨过之后又变回晴天,双彩虹也出来了~

无边泳池赏日落,美醉了,真舍不得离开~

日落下的豪水~

第三次潜水,因为没有穿救生衣,可以近距离拍摄照片,质量有所提高~

2015年9月24日周四 DAY 5

一大早发现LG不在床上,原来他又跑出照日出了,回来他告诉我听那些摄影爱好者说昨晚坚持到5点就能看到银河系了,可惜我们4点就回床上睡觉了,只好留着一个小遗憾下次弥补吧。

今天管家安排我们十点就退房,当然不是赶我们走,是把我们安排到豪沙歇息,一直到下午5点才安排快艇送我们离岛去坐内陆飞机。又告诉同学们一个重要的信息,深圳另外那对夫妇回程是和我们同一趟飞机,就是说晚上11点多的飞机,可是当时他们加钱选坐了水飞,所以他们的离岛的时间被安排在下午3点,哈哈,在岛上我们又赚多了2个小时。太早去马累,真的没意思,他们就一直在机场待到上灰机,而我们的时间安排得刚刚好,去到逛逛机场的小商场就可以上灰机了,时间衔接的非常好。所以做内飞还是水飞同学们自己再考虑考虑吧。

转到4系列的沙屋后,我们抓紧机会又跑出去浮潜了,这次结合昨天的看到海龟的经验,直接往泰国餐厅方向潜过去,人品大爆发,给我们看见海龟了,而且这次海龟还不是仅仅出现一两分钟,而是全程陪着我们浮潜哦,玩了一个多小时,海龟迟迟不游进深海好像不舍得鱼鱼小姐一样,但时间关系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爬上岸了。

DUSIT的SPA也是较出名的,我们是预约下午一点进行,去到SPA中心,鱼鱼选了一个98刀的精油项目按摩,而LG则是选了一个98刀的泰式按摩,项目不一样,要和LG分开进行,鱼鱼在按摩的过程中舒服到睡着了。一个小时实在太短了,连LG都说这泰式按摩和国内的不一样,手法和力度更专业。同学们不差钱的果断选择250刀的2.5H的那种。

由于做的是精油按摩,两个小时内不能洗澡,本来打算临走前再浮潜一次的,后来也因为下雨就泡汤了,只好躲在房间里发发呆冥想一下这里的一切美好吧~~~

5点小黑准时来接我们去大厅前台check out,可以刷银联埋单哦~临走前我们的管家都没有出现,在这里四天,见管家的脸不超过3次,我们的这个管家真的很差劲。快艇把我们送到内飞机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回程的路上已经看不见撒落的珍珠。

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楚~

以下这两个食品,是鱼鱼每天早餐必点的,推荐给同学们~

又是一上午的艳阳天,下午又开始下雨,得出结论四个字”及时行乐”~

SPA中心,全麻袋酒店唯一的树屋SPA,个人感觉这个卖点没什么特别~

一大波臭美照骗正在来袭~

浮潜总头戏—海龟朋友;他们说在DUSIT见到海龟是经常的,但海龟能陪你玩一个多小时不走却是少有的,鱼鱼小姐人品还是不错滴~

总结

机票含税¥8350
9-19 12:30-16:50 香港-新加坡
中转4H30
9-19 20:45~22:10 新加坡-马累

9-24 23:25~07:10 马累-新加坡
中转1H20
9-25 08:30~12:15 新加坡-香港

马累酒店 airport confort inn(含税早餐接送)¥650

DUSIT
普沙两晚+豪水两晚 ¥22650/2人 后改为 普水两晚+豪水两晚 ¥24400/2人 HB 内飞+快艇

麻袋这辈子还会再去一次的地方,约定下次带着我的两个宝贝一起来~~~

引用 mrswing 的图片:

2016-01-20 12:26

2016-01-20 12:30

景色很好,有机会走一趟。

2016-01-20 13:02

太美了,有机会我也要去

2016-01-20 13:31

靓女,代理的联系方式怎样才能取得?

2016-01-20 14:4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0 16:25

留个爪

2016-01-20 16:44

赞,景美人更美……

2016-01-20 19:49

赞,景美人更美!

2016-01-20 19:50

景色美,人更美哈

2016-01-20 20:34

👍,漂亮妈妈,求代理联系电话

2016-01-21 12:46

看完美女的论文好向往啊。

2016-01-21 13:22

向往已久的天堂啊。

2016-01-21 14:21

刘老师,码字的速度还是偏快,内容很有煽动性

2016-01-21 18:08

赞赞!!!

2016-01-21 18:35

太美了靓女,帖子也写的挺好会勾起很多人向往

2016-01-21 23:11

靓女,可以把代理的联系告诉我吗等我那天想去了就找他

2016-01-21 23:21

景美,人美,值得去一趟的地方,能将代理方式告知

2016-01-22 03:00

人和假期  杨 的客人?

2016-01-22 11:56

景靚,人更靚

2016-01-22 19:33

求代理啊

引用 刘建国 发表于 2016-01-20 19:49:59 的回复:

赞,景美人更美……

回复刘建国:代理方法?

2016-01-22 19:34

变成美女作家了,好靓的地方

2016-01-22 19:49

景美人更美,大赞!

2016-01-22 21:40

超详细,收藏了

2016-01-23 00:20

求代理联系方式,谢谢

dusit不错的说,支持一下美女楼主

2016-01-23 16:46

求代理联系方式谢谢

2016-01-23 23:3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09:52

引用 嗨-丑丫头 发表于 2016-01-23 23:32:50 的回复:

求代理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嗨-丑丫头:我私信你哈…

2016-01-26 13:51

美女~~可以私信我一个代理联系方式吗~

2016-01-26 13:54

引用 mirror 发表于 2016-01-23 00:20:41 的回复:

求代理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mirror:我私信给你哈…

2016-01-26 13:54

引用 诗诗 发表于 2016-01-26 13:54:04 的回复:

美女~~可以私信我一个代理联系方式吗~

回复诗诗:欧拉…

2016-01-26 13:55

引用 立早硒茶 发表于 2016-01-20 14:43:22 的回复:

靓女,代理的联系方式怎样才能取得?

回复立早硒茶:我私信你哈…

2016-01-26 13:56

引用 贾河 发表于 2016-01-22 11:56:54 的回复:

人和假期  杨 的客人?

回复贾河:是呀,你也是吧,哈哈…

2016-01-26 13:57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1-20 12:26:51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1-26 13:59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20 12:30:33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2016-01-26 14:00

引用 smileangelyilian 发表于 2016-01-20 16:25:5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mileangelyilian:谢谢支持,处女作…

2016-01-26 14:01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1-20 20:34:31 的回复:

景色美,人更美哈

回复就噢客人:

2016-01-26 14:01

照片拍的真棒!景美人更美呀!

2016-01-26 15:48

好棒的游记,马代真美~

2016-01-30 03:31

写的太好了!等我结婚时,也这么整

2016-01-30 11:42

姐姐,你潜水用啥相机照的?这么清晰

2016-02-03 12:01

亲爱的,超喜欢你最后穿的那个黄裙子,请问是哪里买的,有链接或者品牌嘛

2016-02-16 14:55

我在淘宝买的,但是我13年买的,刚帮你看到,已经下架了。好可惜~

2016-02-16 18:06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2-03 12:01:12 的回复:

姐姐,你潜水用啥相机照的?这么清晰

回复Irene:奥林巴斯TG4。。。

2016-02-16 18:08

引用 人和假期灵子 发表于 2016-01-26 15:48:39 的回复:

照片拍的真棒!景美人更美呀!

回复人和假期灵子:多亏你们帮我们选岛选的好~

2016-02-16 18:09

引用 胖弟娃 发表于 2016-01-30 11:42:35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等我结婚时,也这么整

回复胖弟娃:好,新婚燕尔,也整一个蜜月宝宝~

2016-02-16 18:10

引用 j u n e 发表于 2016-01-30 03:31:1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马代真美~

回复j u n e:谢谢你~

2016-02-16 18:10

求代理联系方式,写的好详细啊

2016-03-20 21:23

你好!看了你的游记,我可以私信知道代理联系方式吗?谢谢啦

2016-09-12 20:33

你好,能给我发个代理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