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黄山三日游

sharon LV.3
2016-01-20 00:58 345/2

第一篇游记。写给自己,写给普通的旅游者。穷游,没有十足的经验,没有高超的摄影技术,只是根据自己的真实观感。

2016年元旦,三天假期,从郑州出发,途径合肥,在合肥停留一天,然后合肥出发去黄山

第一天,合肥
不知道是不是刚吹过风,所以合肥的天气和空气质量比郑州好多了。天也蓝很多。好心情就这么开始了。
早晨到达合肥,然后去了朋友那里放行李。然后再小区门口吃了早餐,有一种椭圆形的饼,很好吃,应该算是合肥的特色早餐吧。
上午去了步行街,路上经过 李鸿章故居,进去游览一番。李府没有多大,木质,典型的明清建筑。个人感觉特色和历史文化感很一般。可能是去过太多园林和古建筑的原因,有了对比,还可能因为本身对那个时代的朝臣没什么好感。

然后一路去了古逍遥津。其实挺失望的,因为名字听起来,想象中是那种特别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结果去了才发现,就是一个游乐场,唯一保留的建筑就是一座小楼,当时由于失望,我也没怎么欣赏小楼。
路上遇见了一颗梅花树,很漂亮。
总结:步行街,李府,古逍遥津,都很近,步行就可。合肥的交通还算可以吧。

下午去了经开区的巢湖。由于是冬天去的,没有看到特别美的景色,很原始,有点脏乱。去的时候刚好有健身活动,好像是一个40km的健身跑活动,人还是蛮多的,挺冷的。巢湖对面是湿地公园,树挺多的,就是都是枯枝,空气还是很新鲜。
在公园的路上还遇见了一只可爱的小二哈和它帅帅的主人。

据说巢湖中间的那条路是填出来的。没有专门管理,也不收费,人不多,有点脏。在路上走了一趟,听着水声,很安静。

巢湖的对面就是湿地公园。还是挺大的,我和朋友在里面暴走了一圈,算是吸氧了。

第二天,由合肥出发,大巴去黄山。报的团,但是可能因为是淡季,大巴并不好。出发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
大巴还捎带了很多客人和货物,各种绕路,有点耽误时间。
中午到达汤口镇,路上经过了黄山市等地方,惊鸿一瞥,,也是被黄山市的干净程度给震惊了。
下了大巴后,酒店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的,汤口镇不算大,主要以旅游为主。所以无论是超市还是商店里的东西,都很贵。一直想找到他们的生活区,买点笋回去,但是一直没有时间,也没找到。
酒店离镇中心有点远,在一座山脚下,环境还行。
放好东西后,我们一行人打算去宏村,本来想宏村西递都去的,奈何联系的司机不愿意,酒店老板也一直说两个去一个就行。最后和别人拼车去了宏村
开车的是一位女司机,都是山路,风景不错,山路弯也很急,但是司机车技超好,什么急转弯都不是问题。当地人应该还是挺好的,同包车的俩人包丢在吃饭的地方,回去竟然全部找到了。
其实只要时间来的及,从汤口镇去宏村是又班车的,早上出发,然后依次玩西递宏村塔川等景色,但是我们到的是下午,班车时间赶不及,只能包车,来回一趟300。
宏村最漂亮的和最著名的景色,真是美如山水画,但是其实不大,还是值得一看的。景点并不多,但是有着两个就够了。

宏村内部的一些建筑和民房。典型的徽派建筑。感觉不错。
村里是有青旅的,环境也不错。
可能是都还是有村民再生活的,整体商业化的也不厉害。比较原始和完整。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