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行,亲子游,带二胖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更新Ing)

莉莉 (江宁) LV.6
2016-01-20 01:32 493/16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带小孩

买机票,超过两岁的娃伤不起

在我们家二胖小盆友6个月大的时候就给他办好了护照,然后当时毫不犹豫的把他扔在国内,然后自己单独跟他爸爸,也就是我老公自己去塞班浪去了。然后心里就一直个愧疚哦。因为当时在塞班很多欧美人,韩国人,日本人都带着自己的小孩出来浪,有些娃看起来就2个月,还有一拖带两三个娃出来的。至此之后,决定了,小孩要多带出来浪一浪,这样见识也不一样达。后来在二胖小朋友快两岁的时候,带他去了一次马尔代夫。(两岁不到的娃,坐灰机只收税费,就几百块。各位疼娃的亲妈亲爹们,在娃两岁前一定要带娃出来浪一次,真心划算)。
好吧,这次咱们带两岁半的二胖来塞班啦,扔下爸爸在国内做留守儿童。这次出行的人员是:妈妈,也是我,是团长;二胖的奶奶,二胖的外婆,二胖的姨婆婆,还有二胖。一共5个人。当然啦,这次二胖坐灰机要钱了呢,就比成人票便宜了一丢丢。
要粗去玩,准备工作肯定要做好,虽然我之前已经去过一次塞班了,但是要想玩好,攻略很重要,在手机上下载蚂蜂窝的APP,没事的时候看看,看看别人是怎么浪的。然后选择好自己想玩的项目。
首先机票酒店很重要,这个是所有费用的大头。在直飞和转机的纠结中,还是选择了转机。如果直飞,要么就是要报团,这个好像是跟旅行社绑定在一起的,报团的话,酒店就算旅行社随机安排,自己选择不了。就算是找人帮忙单买机票,这个机票的价格也是蛮高的,相对不划算。所以还是转机吧,转机的话,就算在韩国转机,顺便还阔以买些韩国的化妆品。韩亚航空的官方网站上就可以预定机票,支持支付宝,银联卡。我就瞄着不到4000左右一个人的时候秒了,划算哇。自己在官网上买机票,要填的东西比较多,护照号哇,名字不要拼错了。如果出现网络延迟,钱支付了,行程单没有发送到你邮箱,就打韩亚客服,一分钟就搞定发送给你了,服务很OK。这里要提醒大家,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过海关的时候要看的,否则就入不了塞班啦。下面就是我们的行程,我们是南京出发的,1月6号起飞,12号回来。韩亚航空的不需要办理过境签证,济州航空的就需要办理签证哦,提醒一下大家。

预定酒店,拼划算

同时,酒店的预定也是头疼,自己浏览了艺龙,携程,booking……首先是我要订两间,但是剩余房源不多,其次,房费比较贵,于是找了当地的地接帮我订。我第一次去塞班的时候,认识了老宋,一个当地的地接,人超级nice,实在人啊,当时我们一起吃过BBQ,他还请我跟我老公吃生鱼片。现在他们家的旅游发展的蛮大的哦,小刘同学负责线上,预定啊,跟客户沟通啊,安排行程什么的。老宋他们就负责线下,带客户玩。这个模式很OK,不错哦。于是在淘宝上找到了老宋的店铺,感谢万能的淘宝,跟小刘联系上,加了他们的微信群,然后就咨询酒店费用,真的划算。

第一次去塞班住的是悦泰酒店,说实话,房间比较小,而且现在由于他们家跟旅行社合作比较多,所以定比较麻烦,酒店确认回复很慢。因为我机票已经订好了,所以需要一个回复我快的酒店,这样心里才能踏实,小刘说哈发代回复蛮快的,就是需要绑定早餐,我们那么吃货,早餐肯定是必备的哈,绑定就绑定啦。我选了哈发代的塔楼,这也是综合网上的评论和图片选的,后来发现,比悦泰好多了。小刘5天内给了我酒店的确认单,这个也要打印出来的哦。因为第一天是凌晨到塞班,住酒店比较浪费钱,6号凌晨晚上就选择老宋家的民宿过渡了一下。
酒店和机票两块大石头落地了。作为美女子,咱们要准备漂亮的衣服哈。在淘宝上买了一些色彩艳丽的衣服,对,一定要艳丽,这样凹造型才美。如果你不怎么想游泳,就多买些裙子,泳衣带个2件就够了。防晒霜的话,去那边买,香蕉船SP110的,ABC超市的比较全,买喷雾的方便。其他超市SP110的找不到,再买个修复的,因为晒伤了会痒。喷雾的带不回来哦,不可以托运的,所以用完一瓶再买一瓶好了。

行程开始啦~\(≧▽≦)/~啦啦啦

好吧,开始我们的行程啦。因为二胖爸爸这几天很忙,所以去机场的任务,落实到滴滴专车的师傅身上,我很喜欢滴滴,送了我一张50元的券,跟师傅联系好6号去机场。师傅早早就在咱们家门口等我们了,还帮我们搬行李,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二胖的外婆和姨婆婆是从盐城直接来南京的。而我们跟二胖就在南京,大家直接去机场碰头了。二胖在机场看动画片,现在南京禄口机场还可以哦,有免费WiFi,而且速度也不错的。

顺便跟美麻麻一起凹个造型。二胖现在还离不开奶嘴。奶嘴胖。咱们现在是厚厚的大棉袄,再过几小时,咱们就可以轻装上阵啦。

韩亚是在前两个小时才能办理机票和托运,到点的时候,带着行程单还有护照,一起大大小小的箱子,去办理托运啦。托运每人限重23kg。托运完,咱们就自己手上拿着自己的护照还有机票,出海关啦。二胖坐着自己的小推车,奶奶推着的,出海关的时候,海关叔叔还突然问奶奶,二胖的生日,这个要给海关叔叔鼓掌,如果真有拐小孩的,也就能被发现了。

出了海关,到了国际等待的登记口,二胖的外婆和姨婆婆在机场换了一些美元,当时的汇率是6.6了。还好之前我在银行换的时候是6.49。机场的烟是免税的,给老宋买了2条中南海,带给他,话说在国外的人,应该很怀念国内的烟吧,其实我想说,太贵的烟,我买不起。
今天我是团长哦,我的成员要听我的话哦。

再跟二胖的外婆,一起凹个造型。

过了一会,机组人员来跟二胖要二胖的推车了,二胖推车可以办理登机口托运,虽然我给二胖买的推车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但是飞机的规定比较严格,要登机口托运。其实登机口托运一样的,就是上飞机的时候,有人来拿走,下飞机的时候,等一会有人放到舱口,到时候把宝宝放上去就可以了。
咱们上飞机啦,二胖也有自己的位置哦。这边提醒一下如果在韩亚官网上订票的朋友们,是可以提前选座位的哦。我给二胖外婆和姨婆婆安排了靠窗户的位置,我和二胖奶奶以及二胖坐在中间,这样等飞机平稳的时候,二胖好睡觉。
二胖也会剪刀手。

过了一会,空姐给二胖送了韩亚飞机的贴纸玩具,好贴心哇,这样宝宝分散精力,不会觉得坐飞机难受什么啦。韩亚的飞机餐也是不错哈,主食甜品什么的都有,味道还不错,餐具还是不锈钢的,很高大上哈,想喝饮料或者酒都有。

选中间三个座,小孩可以躺着睡,只需要一个家长陪着,另一个可以找空位子坐,飞机上不会那么满的啦。建议睡觉的时候,安全带还是系着吧,弄松一点,但是不要解开来,安全点比较好,因为海面上,飞机还是会气流颠簸的。韩亚是747的7座大灰机。

一觉醒过来,二胖的发型已经凌乱了。但是精神很好,因为我们要去塞班玩啦。

韩国转机的时间不长,二胖跟韩国小朋友还玩了一会,好吧孩子的世界不需要语言。

上了第二轮飞机,就要开始写入境单了,跟空姐要中文的就可以了,基本都好填,不会的可以问空姐,涂涂改改就可以了。就是我这次要填5份啊,思密达。累死宝宝了。

到达塞班啦

终于到达塞班了,那边海关的地方是不让拍照的,各位放好自己的手机,而且小孩是要跟爸爸妈妈一起过关,不能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是5个人。二胖,二胖奶奶和我一起出关,外婆和姨婆一起出关,不可以太多人聚一起出关的。在那边要按指纹的。到了拿行李的地方,又要检查一遍,会问你有没有带水果肉类的东西。还有烟酒什么的。美金有没有超过10000美金。咱们填的申报表据实填写,如果没有诚实填写,被查到了,就会被遣返的。我给老宋带的烟,也申报了,因为塞班没有中国烟,怕拿出去卖,所以海关这边把两条烟一包一包都拆了,才可以带走,是一包一包哦。
出了机场大门,找到了老宋小刘团队的牌子,就是接我们的人啦,他那边正好有WiFi租,我就直接跟他拿了两个,现在塞班的WiFi都是算流量的,所以不可以看电影了。机场门口也有租WiFi的地方。
我们这天凌晨住的老宋家的民宿,两室一厅的。相对比较干净,空调也给力。老宋小刘他们也住在这边,所以很安全的。二胖睡得很香。

房间里面是没有饮用水的,早上要给二胖泡奶粉,去他们办公室要热水,他们办公室就在一楼3号房间。正好遇到老宋,好吧老宋记得我呢。让老金开车送我去买了早点带回来给二胖吃。塞班也是有豆浆油条,粥,韭菜盒子,包子这些中国早点的哦。
民宿的好处就是12点到了,也没有强制你退房。这边酒店入住要等到下午3点,小刘让我们准备好了再喊他们的人送我们走。老宋还给二胖一个大椰子喝。老宋的民宿还有三条狗狗,黄狗狗最温顺,出镜率也是最高的,晚上看到他,白天也看到他。

开始咱们的行程

给小伙伴们参考一下我的行程安排,塞班玩的东西很多,我这次选择了适合老小的一些项目,都是在老宋小刘家定的。我把行程都写在手机备忘录里面,这样自己提醒自己下一步要干嘛了,毕竟人家这次是团长嘛。

第一天比较累,就打打酱油吧

今年塞班多了一家赌场,说是澳门赌场的大老板过来开的,之前跑男来塞班做节目,也是大老板请过来的。赌场现在在DFS里面,处于试营业阶段,不能刷信用卡,只能美金。是跟DFS租的地方试营业的,赌场真正的地方在盖呢。
未成年不可以进去哦,所以二胖的外婆和姨婆进去奋战了,我跟奶奶带二胖,就外面转,不进去。在DFS购买东西满200美金,送赌场券的。

给二胖在DFS买了棒棒糖,晚上带他去了I love saipan 晃了晃。

晚上的I love saipan 还是很美的啦。门口有蜘蛛侠陪大家拍照片的哈。

I love saipan 里面最多的就是冰箱贴,超好看的,二胖就摸到这边再摸到那边,摸得开心的不得了。

二胖玩累了,店里面还有小吃的地方,给二胖买了个冰激凌还有大椰子。吃的很开心哦。

这天是周四,本来是打算去这边的也是热闹热闹的,但是这天晚上下雨,还蛮大的。并且外婆和姨婆还在赌场奋战,不肯出来了。所以我跟奶奶就带二胖去American pizza&Grill,没去夜市。大家如果行程中有周四在塞班,可以去体验一下夜市,满热闹的。American他家的量超级大的,我们点了一个披萨还是小份的,还有炸鱼和薯条,二胖超喜欢吃炸鱼薯条的,确实好吃,鱼没有刺哦。而且他们家很便宜,好多本地人都在里面吃饭。后来披萨没吃完,我们打包带走了,打包盒子收费的。

第一天就这么酱油过去啦。美美的睡上一觉,第二天,咱们就要开始丛林之旅,南部探险啦。

第二天,丛林探险&南部之旅

小刘前一天就告诉我,今天8点半的样子,在哈发代的大厅等导游来接我们去玩。早上早早的定了闹钟把二胖叫起来,可怜的二胖还有时差呢,塞班跟国内差2小时,比如塞班早上8点,国内就是6点。我们住在哈发代的塔楼,需要绑定早餐。早上一起在餐厅吃自助餐。可以合适中国人口味的东西真心不多,随便吃吃啦。餐厅有宝宝椅子,自己去取。面包蛮多的。吃饱就好,如果大家要玩好,早上一定要吃饱哈。

吃完饭,我们在大厅等导游来带我们,我们一行人带小孩,目标也好找,导游主动发现我们的。要提前把房号告诉小刘,导游会在大厅里喊房号,如果实在找不到,会打电话到房间里。带我们去玩的是王导,他在塞班待了20多年了。开着SUV带我们去美景浪去啦。PS一下,王导的拍照技术赞赞的。
我们去了最高峰,因为去的早,所以怎么凹造型都可以。就我们一家在这边,山上风比较大,小心帽子被刮走,二胖外婆的帽子已经被刮走在塞班了。

感觉云就在手边,很近很近的感觉。

最高峰耶稣在这边的,这边的人信奉耶稣的,说有人会从山下徒步上来,拜耶稣的。

从最高峰下来,我们去了圣母洞。历史上面日本战败后,把岛上唯一的一个淡水湖给毒了,直到现在还不能喝水。而岛上可以饮用的淡水就是圣母洞的水。所以我们在酒店的时候,要买瓶装水引用,岛上的自来水都是海水淡化的,不能直接饮用。

这个是圣诞树。

圣母洞,现在有栏杆拦起来的。

二胖见到这样的打水机器很是兴奋,于是主动给我们打水,话说喝了圣母洞的水,会有好运的哦。

那边有个树可以凹造型,自带爱心相框。

圣母洞门口有个当地的手工饰品店,我买了一些贝壳项链还有手链,挺好看的,而且不贵。我买了一个项链,三条手链才100美金,比二胖他爹在马尔代夫买的便宜多了。

下个地点,就是鳄鱼滩。车只能开到一个地方停着,然后就要自己走小路走了。

一路上都是二胖外婆背着二胖的,二胖以后要孝顺外婆哦。

大家好不容易走到了鳄鱼滩上,开始凹造型啦。

回去的途中又是婆婆背着二胖。

玩了一个上午,走了那么多的路,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啦。比如当地人的水果。一个人4美金,有椰子,喝完椰汁,吃椰肉,椰肉好吃的不得了,特别嫩,特别滑。还有当地的一个叫奇奇的点心,好吃。

二胖在这边找了花花的头饰戴在头上,我的儿哇,你干嘛把自己弄成小女生的模样呢。

塞班的中午比较热,又没什么胃口,吃这些水果竟然就吃饱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会。下午1点半王导来酒店接我们去南部晃了晃。
我们先去了玛利亚大教堂。二胖还没睡饱,就在车上睡觉,我跟他外婆两个人凹造型。

因为之前圣诞节,这个小棚子还没撤,讲的是圣母玛利亚生耶稣的故事。

然后咱们就一路向南,去了禁断岛。说那是好早之前求雨的地方,要砍头祭天的。怕怕。山上风很大哦。

下一站,坦克海滩。坦克海滩是没有坦克的哦。

这个海滩上有星沙的,有耐心的小伙伴,可以找一找。我们家二胖找寄居蟹去了,他也不怕。在手上玩了一会。后来跟他讲道理,跟寄居蟹是好朋友,一起玩好了,要送人家回家的哦。

一天玩的累了,而且饿了,毕竟中午就光吃的水果,于是晚上决定去著名的Tony Roma's家吃一顿。每人点了一个龙虾猪排套餐,还点了甜点。因为包含的服务费,所以不需要再另外给小费了。量是特别特别的大。大家一定要空着肚子来,扶着墙出去哦。

吃饱了喝足了,回酒店稍微休息一下。晚上8点预约了沙堡秀。老宋家的地接来酒店接我们,送我们去沙堡秀的地方,其实也不远,就在凯悦酒店。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沙发的座位。每人可以点一杯果汁。儿童也是算价格的哈。所以二胖也有饮料。因为沙堡秀不可以拍什么照片,所以剧情的照片没拍哦。表演的美女很美哦。属于魔术表演。

看我行程安排的紧凑吧,就要这么紧凑,否则二胖外婆姨婆天天待在赌场不出来了。

第三天,来塞班一定要去军舰岛

前一天晚上,小刘就跟我发微信,告诉我去军舰岛要穿什么衣服,不要带贵重的物品。还有出发的时间。早上咱们在酒店吃好了早饭,就到大厅等他们来接。是到另外一个码头出发的。一个船上只能坐6个人,二胖也算一个,所以导游蛋蛋陪我们一起,并且帮我们带二胖。我们去军舰岛的时候,是玩拖伞拖过去的。好吧,可怜的二胖,你太小了,这些项目你都不能玩,好吧,你就看着我们玩吧。

当地人驾驶船带我们玩,会说一些中文,会说漂亮,妈妈,然后就哦吼哦吼。搞笑的一米。记得多给点小费,他们会让你多玩很久的。

然后又坐了香蕉船,想要坐香蕉船不翻,诀窍就是多给小费。我坐在第一排,香蕉船飞奔起来,被浪打得眼睛都睁不开。海水咸的眼睛难受死了。蛋蛋就一直在船上照顾二胖。

玩好了就登上军舰岛了,就要多拍几张照片哈。我们去的的时候,人还蛮多的呢。中饭的话,就在那边吃自助餐吧,有菜有肉,口味还不错。老宋他们带了水,所以饮料不需要买了。

还去玩了海底漫步,玩的时候要注意咽口水,这样耳压才能平衡。都有人在水下教你怎么弄,怎么走,扶着水下的绳子凹造型就可以了。

老宋家免费送了一次浮潜体验,因为我们之前在马尔大夫已经体验过了,而且有点累,就提前回去了。老宋还买了一罐可乐给二胖,客气的不得了。
晚上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海鲜大餐。小刘帮我们定的是聚友轩家的海鲜餐。老板来酒店接我们的,服务特别好。其实就在步行街那边,很近的。
有椰子蟹,有鱼,有虾,有汤。特别丰富。

二胖吃了很多虾,大家都吃的特别饱,所以要散步消食消食啦。外婆和姨婆自然又去赌场奋斗了。我跟奶奶带二胖去I love saipan玩玩。
I love saipan 天天都有土人表演,挺好玩的。胖胖的跳的特别带感。二胖他爸爸可以来学学舞步了。

给朋友买了Zippo的打火机。行李可以托运2个,注意标签不要撕掉。
还有一些羞羞的工艺品,好吧,我没勇气买。

在I LOVE saipan 买了很多芒果干,香蕉干,菠萝干。大家买芒果和香蕉的就好了,菠萝的不好吃。
然后我们就去DFS转转去了,打算买个MCM的包包,还好没在塞班买,韩国的便宜多了。
在DFS买了G家的巧克力,大家买的时候看一下保质期哇,我回来才发现好多都要到期了。不过比国内便宜多了。

第四天,自驾游,潜水艇

我之前在淘宝上在QQ租车家预定了一个黄色的野马。提前预定的好处就是可以便宜一些,并且预留好你想要的车子,而且还洗得干干净净的。
早上10点带二胖外婆姨婆去办理拿车手续。保险一定要保全了,国内的驾照带着,车不要锁,包不要放车上,会有小偷偷东西的。
用手机视频把整个车录下来,有些划痕什么的拍下来,否则后面有什么说不清。因为我们有小孩,还给我们提供安全座椅。
拿车的时候是满油,还车的时候也要满油,小票留着。
这一天其实我们就办理个手续,然后车几乎就在停车场躺了一天。
我们下午要去潜水艇,老宋家地接来酒店接我们过去。

我们要在码头等船送我们去潜水艇的地方。

在海底可以看到飞机的残骸,那段战争的历史,现在却成为了鱼的天堂。

体验完潜水艇,晚上打算去吃日式料理。因为不想跑太远,就选择了步行街上的金八,也是一家老店了。

口味还是不错的,虽然说是日料,但是分量还是很足的。

吃完饭晃一晃,这边哈根达斯每家都有卖,属于平价冰激凌,一天买一个吃吃,还不错。晃店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高蛋白的零食,大家有勇气的,可以吃吃补补身体。

第五天,野马凹造型,姨婆开飞机去了

二胖的姨婆婆是个勇敢的女汉子,打算体验开飞机,而我们其他几个娇羞的女子,恐高,怕怕。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姨婆去开飞机,早上导游来酒店接她过去。二胖的外婆则开着黄色的野马,带我们去北部看看风景,凹凹造型。

我们开车去了蓝洞,蓝洞的那个楼梯好长好长的,下去看到很多人在那边浮潜或者潜水。应该很美。下次我打算来考一个潜水证。

我们把车停在路边凹造型。这边处处都是美景,停那里凹造型都好看。

然后我们去了最后司令部,那边全是废旧的坦克。路边还有卖椰子的,可以解解渴。

差不多时间要去还车了,去加油站把油加满了。塞班的油费跟国内其实差不多,毕竟油要运过来的,成本还是高哇。
还车迟了几十分钟,老板也不计较,服务蛮好的。之前有不懂得问题,打电话给QQ租车,他们也耐心解答。

与此同时,二胖的姨婆开飞机开的特别开心,因为传给我们的是小视频,所以这些截图大家凑合看啦。还发了一个飞行员的奖状呢。姨婆说,还有一些年轻人下飞机就不停的吐。看来,姨婆还是相当给力的。

这天晚上就要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啦。在酒店凹凹造型。拍拍黄昏多美好。

晚上在免税店,附近商店晃晃。买了一些礼物带回去。因为在韩国转机,所以我提前在乐天APP上把要买的都订好了,这样到时候直接去机场提货就可以了。
二胖晚上想吃热狗,就带他在American家解决了晚饭。以前跟他爹去的甜甜圈家的门头变炫了,不过这次没进去买吃的。

我们回去啦,塞班,下次我们真的还会再来

晚上在大厅等老宋家的地接送我们去机场。酒店还有个猫猫,也不怕人,就在这边跟我们玩。

到了飞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很严,小孩还是要跟妈妈一起。大人要把鞋子脱了。小孩有优先通过的权利。塞班机场免税店没有什么好逛的。然后上了飞机就睡觉。睡醒了,7点到了韩国,女人就开始买买买吧。
韩国买的化妆品太多的话,是要求登机口进行托运的。自己借胶带打包好给空姐就好了。我这次败了个MCM的包,韩国比较便宜。面膜买的比较多。

回到南京,用滴滴叫了一个7座的商务车,实在是东西太多,否则根本放不下。

补一些花絮照片

引用 莉莉 的图片:

2016-01-20 12:26

2016-01-20 12:3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0 12:50

引用 roydada 发表于 2016-01-20 12:50:06 的回复:

回复roydada:还在慢慢写,才写到第一天。。。写的累死啦

Mark 一个

2016-01-20 13:3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3

为什么木人看哇

2016-01-25 16: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5 19:51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1-25 19:51:26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那边11月到来年5月之间旅游比较好,因为7月8月是那边的雨季,可能会有台风。。。

2016-01-25 23:57

引用 莉莉 发表于 2016-01-25 23:57:13 的回复:

回复莉莉:问下韩亚航空的话,中转,行李可以一直托运到塞班吗,中转不用再去提行李吧

2016-09-27 13:43

还有问下你们从哪里出发呀,回程是不是凌晨的飞机呀,怎么渡过呢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09-27 13:43:19 的回复:

回复lemon8010:你买的都是一个航空公司的票,中转会直接行李到目的地,不用拿哒

2016-09-27 22:22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09-27 13:43:47 的回复:

回复lemon8010:我们是南京中转韩国,再到塞班,因为带小孩,回程凌晨的酒店的那晚,我是付款的,就在酒店过的。

2016-09-27 22:23

引用 莉莉 发表于 2016-09-27 22:23:37 的回复:

回复莉莉:那凌晨1点左右的飞机,也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吧,机场应该没有酒店吧

2016-10-08 10:34

引用 lemon8010 发表于 2016-10-08 10:34:00 的回复:

回复lemon8010:提前2小时就可以了。。。过安检,顺便机场免税店晃晃,然后在飞机上睡觉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