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莱多(Toledo)——古风飒爽,阳光正好(2015.09.27)

Cameeelia LV.5
2016-01-20 03:48 331/5
  • 出发时间/2015-09-27

托莱多(Toledo),西班牙历史文化古城,始于罗马时期,在腓力二世前为卡斯蒂利亚王国(后西班牙王国)首都,其古城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原本是想将题目设为古韵犹存的,但仔细回想了一下,托莱多并没有给我一种如中国廊阁楼亭般的古韵之感,带着秋风的萧瑟,以一种黄土色的基调,加之街上随处可见的古剑纪念品,它留给我的印象用“古风飒爽”四字,再准确不过。
(全文图片大部分用手机拍摄,除水印外,未经任何处理。

启程

托莱多是一座离马德里很近的城市,离我居住的城市也很近,这次旅程由一个社团组织的全部erasmus(留学生)一起出游的活动。话虽如此,旅途中我主要还是和中国同学一起玩

早上七点半就出发了,天尚未明,还有星星的影子。

在车上迷迷糊糊看到了日出。

到达

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

这张图就是这座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图里汽车右边就是oficina de turismo(旅游中心),我们先进去拿了份地图,有不同语言的版本。我个人有这么个习惯,如果去小城市旅游的话,会先去当地旅游局拿份地图,然后根据前一天晚上看到的景点大概串一下路线,然后按地图走,就不用谷歌了,还能省点电,练下方向感,加深对城市的了解度。但是,这个技能在大城市就被谷歌完美取代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想要步行去传说中的Fly Toledo。径直往前走,还没有感受到什么古城的气息。

Ermita Cristo de la Vega,是一个有点像庭院的地方,里面有只狗狗,有点凶,不敢拍。

一个救济院,这里开始就有些古城的影子了。

到达我们的第一站——Fly Toledo,就是一个高空索道。图中的那个桥就是Puente de Alcantara,然后拍摄位置所在地的背后就是Alcázar de Toledo,当时到了那里都不知道,一门心思扑在索道上,所以忘了拍照啦。

手上比着V,其实我的内心是忐忑的。以为自己肯定一点也不怕,然而站在出发点的边边,吓得我都忘了跟那个工作人员叽里咕噜说了些啥。

zangzang!就是这个,其实现在回看的话觉得好像也没什么。

这个索道的价格是10欧一人,人民币大概70块,如果是学生的话,可以坐两次,然后加1欧的话,他们在索道对面那里给你拍照,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个网址,由你自己上网址去下载。

这张就是他们给拍的那张,其实我在那个网址里看到了两张。

休息的时候无意发现这个牌子,才知道原来这里是堂吉诃德之路,难怪这里的纪念品店里很多冰箱贴都有骑士的图案。

午餐我们是奔着网上推荐的餐厅去的,但是我忘了我们吃的这家是不是网上推荐的,因为当时很饿,可能随便看到一家差不多的就进去了。看到图里的红酒了吗?我们仨喝完这么一点,一个晕得走不了路,一个双颊通红,还有一个稍微好点也还是头晕,三个人都喝不完一瓶,哈哈。

一些纪念品店里售卖的装饰品。

借着酒意,慢悠悠地走着。

又是最爱的蓝天啊,因为是9月份去的,天气真的太好了,不冷不热,天蓝得非常纯粹,之后十二月的欧洲就很多都是灰蒙蒙的一片了。

一个教堂,不过好像是关门了,托莱多教堂和修道院还是蛮多的。

托莱多大教堂(Catedral Primada Santa María de Toledo)。

这张照片是同学手机拍的,应该是照相软件,所以有滤镜。

沿着这条路往前面的巷子走,就可以走到Plaza Mayor(马约尔广场或主广场),路上有很多纪念品店,真的是琳琅满目,比较便宜,所以如果有想要买的蜂友的话建议在这附近买,因为我是在古城那边买的,所以贵了一点,不过也只是一点点而已啦。

这种曲子莫名其地就是会让我想到中国,伴着乐声,走在古城小巷中,别有一番滋味。

接下来我们决定到观景台俯瞰托莱多古城全貌。其实呢,要到观景台是可以做一种观光巴士上去的,好像是6欧还是7欧一人,但是因为当时考虑到时间的问题,我们决定步行上去,当时真是太天真了,完全不知道这简直就是爬山+走在高速公路大道的feel。
不过虽然走得很辛苦,但是所有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旅程,总是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惊喜之一,跟在观光巴士上完全不一样的视角,你可以随意安排你停留的时间,更用心地去发现和感受你路过的风景。

天水月。
当时走得很累,但是看到这些景色,真的完全开心,把疲惫都忘得一干二净,就是带着对俯瞰全貌的倍感期待一心一意地走着。

惊喜之二,就是遇到了在路上快走锻炼的当地老奶奶,听她讲一些有关于这座城市的事情。在路过一个修道院的时候,她还带我的一个同学进去敲钟,说是这样就可以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哈哈,这是我同学的原话。虽然我和另一个同学因为走得比较快没有敲到,但是那个钟声还是听到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怎么好像带着神圣的光环呢。少女心没救了

爬呀爬爬呀爬,终于爬到了,这条路上车很多,步行的人很少,我们也是比较奇葩。
图为观景台拍到的俯瞰全貌,真的名不虚传,尤其在经过蛮辛苦的爬山之路后,觉得这样的风景真的就是最好的馈赠了。

这张照片光亮了点,没有修图(好吧,其实是因为太懒了。)

请善良地忽略掉脸上的肉肉。

现在快到集合的时间了,加上我们已经有点累了,所以回程选择搭乘观光巴士。慢慢欣赏着刚才走过的路,吹着凉凉的风,简直不能更惬意。

就这样到达集合点附近了,还有点时间,我们就继续随便逛逛。

Puerta de Alfonso VI.(一个城门)

Iglesia Santiago de Arrabal(一个教堂)。

这里应该是居民区。

Puerta de Sol,太阳门。

这次旅程最喜欢的照片。

准备归程。

归程

夜幕即将降临,我们也坐上车回家啦。

后记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这次旅程没有很充实的行程,没有进行过多的准备,真的就只是慢慢地走着,逛着而已,但是当时因为刚到西班牙,还没满一个月,整个人被各种事情搞得有些疲惫,当天还是中秋节前后,所以这趟旅行于我而言,就好像是进行了一次长长的深呼吸,悠悠地吁出了一口气。
所以,谢谢古风飒爽的托莱多, 用我最喜欢的蓝天,治愈了我乱糟糟的心情,即使逢中秋而思了亲,也不至于睹月思乡而湿了眼。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1-20 13:1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2

引用 suboyuan 发表于 2016-01-20 13:16:02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suboyuan:谢谢

2016-01-22 01:3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21:52

美女你好,刚刚从西班牙回来,去fly toledo,交了拍照的钱,可惜网址让我弄丢了,你还记得吗?烦请告知一下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