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hohe tauern德国新天鹅堡找雪拍婚纱照

• 出发时间/2015-12-25

计划

先是看了一组微薄上别人在雪中的婚纱照,然后我一时脑充血,说,我也要拍!老吕说,拍!
然后开始找摄影师,联系摄影师大概就花了24小时吧,问了三个人,前两个因为各种原因pass掉了(其实就是贵,哈哈哈),第三个就找到了@門_MEN,大家可以搜他微薄哈,看看成品,我还挺喜欢这种风格的。当时加他微信,国内已经后半夜了吧,他竟然在线,我问了几个问题,他都说ok,大概10分钟就订下来了,付了订金,决定15年的圣诞节拍婚纱照啦,要在雪中拍,冻成🐶也要拍,肯定超级浪漫哈~~~~~啊和哈哈哈哈

就订在国王湖和新天鹅堡,我是秋天去的国王湖,真是美啊,我的梦想就是在国王湖开个小旅馆,啊和哈哈哈哈,新天鹅堡嘛,有个城堡,感觉也不错,而且离国王湖也不远,拍两个地方,2天,当时我就是这么计划的,啊哈哈哈哈。

但是,在我外出旅游多次,事先做各种攻略,总结出来了一条规律,嘿嘿,计划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啊哈哈哈哈哈哈,今年我真是特别倒霉。
有些小变化就不说了,太正常了,最倒霉的地方就是2015年,全球暖冬,嘿嘿,厄尔尼诺来袭,全德国在12月没怎么下雪,等我发现这个情况的时候已经12月啦,但当时我忙着别的事,想着山上应该有雪吧,山下没有,山上总归有,后来老吕查了德国各地的web camera给我展示了各地雪场的景象,恩,就是没有雪,啊哈哈哈哈,没有雪!!!!啊和哈哈哈哈,国王湖完全没有雪。

我先吐血三升,然后我们计划换个地方拍,老吕找到了个一个奥地利的国家公园,感觉那边有雪,那块区域叫hohe tauern national park,其实非常大,有好几个城镇组成,而且关于这个地方,中文攻略基本没有,我们去了才发现,那边基本没有中国人,难得哟。

摄影师是订了28号的机票到慕尼黑,我们决定去奥地利这个国家公园拍的时候是24号,而且那会我们也不能确定那边有没有雪,所以老吕决定,我们提早2天出发,去奥地利探路!!!现在看来这个决定简直英明无比,也直接关系到了这次婚纱照的成败,当然要是失败了,他这一年也别想有好日子过了,啊和哈哈哈哈。

出发

我们租了辆7人座的商务车,一早从dd出发前往奥地利,因为一开始我们对那边也不熟,酒店就是随便订的。
扑扑是一上车就睡觉,好乖哈

反正从早开到晚,好像是600多公里,终于开到了酒店,到了得时候已经很晚了,感觉酒店在的地方也没什么雪,只有薄薄的一层霜。

我们到达的那个镇子叫kirchberg in tirol.

这晚住的酒店叫Hotel & Hostel Schweigerhof,我们订的是是那种带厨房的套间,可以3个大人加个宝宝住,但我们到了那,给了我们一间单人间和一个小套间。好吧,也无所谓,住下了,设施只能说还行,可以自己开伙做饭,不过调味料什么的不是很全。这家是booking上订的。
这家酒店离国家公园其实挺远的,我们到了这里才发现,住在这里的游客基本都是来滑雪的,附近滑雪的地方不少。

找雪第一天

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哎
我看了下这个地方往年的照片,这种山头应该都是被雪覆盖的

基本就是没什么雪

哎,心酸,当时看着这种画面,就觉得梦想破裂了

一早出发去国家公园找雪,一路上基本能看到的山都是没有雪的,就是光秃秃的,要多难看就多难看,反正我当时心情简直可以连掀10个桌
(╯‵□′)╯︵┻━┻
这一路开过来,才发现这边是个滑雪的地方,大家冬天来这边都是滑雪的,剩下的很多景点只有夏天开放。今年这些滑雪的地方都是人工造雪,所以每坐山都是有一条雪道是有雪的,别的地方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给你们感受下

在国家公园里面没找到雪,我们就临时改变计划,去了另外个地方叫,weisser see,是坐山,我们当时也就是去碰碰运气了,我都已经不抱希望了,因为就算这座山有雪,缆车也不一定开,哎。

反正又是开过去,先盘山公路开了一小时,那路真是吓人啊。到了半山腰,几经波折终于找到缆车,一问售票的,说缆车开哦,山顶都是雪哦,啊和哈哈哈哈,我一瞬间恢复,马上可以怒吃10个kfc全家桶!开心哟,不过我们当时到达的已经很晚了,缆车快关门了,我们也没坐缆车上去,所以也不知道上面是什么样,只能确定山是被雪覆盖的。没有光秃秃,没有光秃秃!

然后就是开回住得小镇,找了家饭店,开吃,我们点了个奥地利特色大拼盘,嘿嘿,超级多,吃死了
全是肉和土豆,真是吃不完,但是那个牛排还是蛮好吃的,这个拼盘好像要70几欧,还是很贵的。

这家饭店是酒店前台给我们推荐的,到了我们发现是家4星级的hotel里面的餐厅,
名字叫Hotel Braeuwirt。

找雪第二天

因为已经找到坐雪山了,保底的有了,这天就是在山阴面,找找平地上能拍出雪景的地方,

找到个山阴面,风景还不错,后来的汉服就是在那拍的。
下午就出发去慕尼黑了,晚上去接摄影师了

晚上接到摄影师之后就是吃吃吃,然后带去宾馆,约好明天出发时间

拍摄第一天,汉服

早上8点多从freising出发,中午才到的奥地利

我先说下这天的住宿,我又订了一整套apartment,三个房间,一共可以住7个人,房子不大,是个独栋,带一个停车位,房间暖气很足。就是通向这个房子的路不太好找。
名字叫Ferienwohnung Heissl,也是booking上订的,我觉得一群人出来玩,住这种真的很不错,可以自己去超市买东西回来,还有个大客厅,坐在一起聊天也不错。

我们到达的时候房东还在打扫卫生,不过也让我们先进去了,然后就是换衣服和化妆。
嘿嘿,我一直觉得化妆是15分钟的事情,没想到大概弄了2个小时??啊哈哈哈哈
我记得到达拍摄地点2点多快3点了,拍了2小时收工了,虽然只拍了2小时,但我已经冷得不行啦

这是花絮,嘿嘿,没拍很多,冻死了

早上8点多从freising出发,中午才到的奥地利,化完妆好像都1点了?

这是花絮,嘿嘿,没拍很多,冻死了

放几张摄影师当天就给我的片,应该是没怎么修吧,直接拍出来效果就是不错的

扑扑不大配合哈,一直在哭

她想要我抱,可我没法抱,哎,小可怜,她拍了一会会就不肯拍了,要回车里,估计冷的吧,我还给她订做了一件披风,估计还是不够保暖

大家可以看到背景里面的山不是白的哈

拍摄第二天,雪山,真的冻成🐶啦

一早起来化妆,收拾行李,开车到达拍摄地点,再坐缆车上去,真正开始拍已经过了12点了吧,第一套是日常的衣服,拍了挺久。
雪山上面温度我不知道多少,但是风真的超大,而且我们上去才发现,这也是个滑雪场,还有个酒店在山上,幸好有这个酒店,我婆婆和扑扑,还有化妆师还有个地方可以坐坐。
在雪山上我们不熟悉路,而且真的很难走,景也法想拍哪就拍哪,不过拍出来还是挺好滴,摄影师真的很敬业,我真的已经冻得不行了,就想回酒店吃点热的,他还能坚持!!!!!还说继续拍,这个还没拍,那个还没拍!!!!
放几张摄影师当天就给我的片

拍完这套衣服,迅速去吃了个饭,然后换婚纱,搞完才发现,没时间啦,离最后班缆车就半小时啦,婚纱大概就拍了20分钟
不过我觉得就算有时间,也没法拍很久,真的太冷了,10级大风吧,穿着那个婚纱走路特别困难,所以基本就在酒店附近拍了下,景也不是特别好看,这个算是这次的一大遗憾,哎~~~

这个是要准备撤了,欢呼下,真的冷死啦,那个头纱被吹掉N次,我冻得已经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来拍婚纱照,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哎,感受下,冰天雪地的

拍完滚蛋,这次扑扑表现特别好,跟在奶奶身边,不吵不闹,特别配合,让你出镜一次吧,啊哈哈哈哈

然后一路开回德国,前往新天鹅堡的住宿地点
这个住宿真是让我要吐槽一下,因为订得太晚,fussen已经订不到酒店了,我们就订在周边一个小城市,
这家叫Hotel und Pension Garni zur Post,也是booking上订的,看评分不高,真是不推荐大家去。

拍摄第三天,下雨

这天本来打算好好拍下婚纱,我还准备了套礼服,打算在天鹅堡里面拍拍,后来发现新天鹅堡不开门,因为元旦。不过旧天鹅堡开门,也可以去拍拍。不过最后礼服没拍到,没时间了,哎。也是一个遗憾。

这天正是开始拍好像又是过了中午了,为什么我们总是这么摸,哎

反正到了新天鹅堡,我先看到块牌子,写着,玛丽安大桥维修,哇靠,吐血300升,又是气死我了,玛丽安大桥基本上就是天安门之于北京吧,去了新天鹅堡,所有人都要去这个桥上拍下新天鹅堡的全景,哇靠靠

在维修也没办法,上山吧,走上去,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还不小,想等雨小点再拍,好吧

这是花絮,哎,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所以这天拍的原片,色彩都不好看

最后反正也是凑合拍了点

然后再下山,到一个草地上拍,就是周杰伦拍婚纱照的那个地方,同一个角度。
拍啊拍啊,冻死了,我穿的登山靴,防水的哦,那天拍完,才发现鞋子,袜子,棉毛裤,全湿了,真的是冻死了。

这个是新天鹅堡下面拍的,我同学表示这个姿势太污。

这张老吕在教训我,说我笑声太恐怖,气死我了,还说怎么会娶了我

请摄影师把我手臂p细点,啊哈哈哈哈,肚子p小点,啊哈哈哈,算啦,干脆把我p成范冰冰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

这天拍完回去,才发现没有地方给我们吃饭,因为这天是31号,2015年最后天,开门的餐馆都被订满了,剩下的都不开门。
老吕又饿死了,后来只好开车大概30几公里去买汉堡王,没想到半路看到个麦当劳,就直接进去买了,啊和哈哈哈哈,那天老吕一个人吃好多好多鸡翅,还把我的汉堡吃的,啊和哈哈哈哈。

这灯光,简直是黑暗中的一抹曙光啊

反正这个就算拍完啦,遗憾还是有的,主要是我没计划好,我总结下哈

1.旅拍的话最好把酒店订在景点附近,路上真是太耗时间了。
2.最好提前实地考察下
3.每天3点就好起床开始化妆了
4.自己选的景,冻死也要拍好
5.还是要多和摄影师沟通,提前也应该做好功课,关于怎么拍,想要什么感觉,什么pose

还有个大总结,运动还是要继续,这腰,矮油,没法看。

感谢

首先,谢谢摄影师門門和化妆师春娇哈,化妆师还不小心工伤了,用手抓了一下那个卷发棒,烫伤了,带伤工作!
大家都很敬业!这么大老远飞过来,真的很辛苦!

当然还要谢谢我婆婆啦,没有我婆婆,我都不能想象这次婚纱照该怎么拍。
我决定拍婚纱照的时候完全没考虑,我们拍照的时候扑扑怎么办。啊哈哈哈哈,扑扑又是特别黏我的,要不是婆婆来带着她玩,这次简直没法拍!

扑扑也要表扬!上车睡觉,下车吃饭,基本做到不吵不闹,奖励10颗小熊糖!

老公也是要表扬的,虽然我们为了这个拍照的事吵了无数遍,啊和哈哈哈哈

最后再给摄影师打个小广告,微薄搜 門_MEN,也可以加他微信哦,微信好像微薄上也有的。可以飞全世界哦,哪都可以去拍哦,价格很公道哦,不用包飞机票哦,只需要包食宿哦~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0 12:30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01-20 12:30:08 的回复:

回复谁家的mm:嘿嘿,其实我们出门都不大做计划的,到了酒店,就问前台,附近有什么推荐的好玩的么,玩起来很随性。我也是懒癌末期啊

2016-01-20 18: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