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少女和室友土耳其星月国大雪封城与当地人苦中作乐历险记(细逛伊斯坦布尔-丹尼兹利-棉花堡)

• 出发时间/2015-12-28

28 Dec 2015- 4 Jan 2016 和室友逃离现实的星月国历险记:
我和室友也没怎么做攻略,拍脑袋就买了机票来土耳其。后来做功课才发现,冬季实属淡季,再后来,在街头看见我们两张好像许久没看到的亚洲游客面孔目不转睛的土耳其人发现,原来攻略上说的“淡季”原来是这么淡啊。
正因为淡季,我们和当地人交集更多起来,大概他们更有时间陪我们玩,或者说许久没见的新鲜感又回来了。
无比热情的土耳其人在我们每走过的地方处处可见。我们因为多年以来罕见的大雪封了伊斯坦布尔,所以全程也只去了三个城市,但是丝毫不减我们的开心。棉花堡的惊艳,真是整个行程,乃至回来了那么久在码游记的我还在回味。
真感谢淡季,我们的照片背景没有处处是人。真感谢淡季,我们在来来回回的加拉塔大桥和渔人们的取暖和聊天可以像老邻居一样每天打个招呼聊两天笑笑离开。真感谢淡季,我们可以很快地在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几个驰名的景点不用排队,可以很轻松地接近,闻到墙缝间历史沧桑的味道。
真感谢一直对我们微笑,一直对我们很nice,以至于我们真的不想回西班牙土耳其人。
好心情都是你们给的。:)

p.s 如有需要用到我的图文,请望告知,皆为原创,不然我会以法律途径追究到底。 谢谢。

29 Jan 2015 你好 蓝色清真寺,索菲亚教堂和阴天的伊斯坦布尔!

一大早心情太好!沿着昨晚(昨晚到达伊斯坦布尔的萨比哈亚洲机场已经晚上六点半,辗转到酒店已经十点,是的。。。机场离伊斯坦布尔市区很!远!!但是放下行李对周遭有无比强大新鲜感的我们跟酒店前台确定了无数遍这个片区深夜是否安全的对于两个(貌美如花的)女性游客,他不厌其烦地和我们说了n遍是安全的之后,我们不胆小地还是出来晃悠了一下)走过的几条街,就能目测到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因为住的地方就在老城区,离这几个著名景点就十分钟走路距离。
Hey what's up,我身后的(熟悉的,像在梦里见过的。。。去去去,别矫情了好吗!)(。・∀・)ノ゙,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Let’s Go,第一站我们来到的是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不用门票。所有游客必须在门口脱鞋,女客们入内必须包上头巾。
冬天就没有存在裤子不够长啊之类的问题,夏天看客们要记得穿长裤(实在不想穿也没关系。。。我就是大冬天穿的短裤加leggings。。。听起来我太不像话了。。脸红捂脸逃跑。。。其实可以在门口借一条类似头巾一样的东西围着下半身了啦)。
尽管今天在伊斯坦布尔的街上没有见到几个人,但是等待进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还是蛮多游客(他们是怎么一下子变出来的!)。
我身后的是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的中庭,只有信教祷告者方可进入的区域。

把相机完全放在地面,镜头自行垂直地看到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的顶空是这样的(我好像在废话。。。一直很想躺在地毯上这么看顶部。。。由于太多人不能实现。。于是便找了我的相机代替我享受。。。os:这里的地毯太舒服!!)。

这张照片包含了众生相,在镜头前巧笑嫣然(这词把自己美化的哟)的我,迷茫的正视着大厅看似发呆却眼珠转动万千我背后的头发半白德国大爷,裹着自带头巾眼影今早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用紫色因为拍照会更搭自己金发的无意闯进镜头的德国大妈,还有最后面但是最抢眼超镜头无意努嘴的可爱德国大爷。。。。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他们全都是德国人(不止是导游的小德国旗子)。。。我们是同一批进来的。。。一路蹭着听了晦涩完全不懂的德语讲解(6666的是室友在学德语。。。唔。。。好样的。。。趁机学习)。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的地毯实在太舒服啦(。・∀・)ノ゙!!!!
临走还不忘深深地,把屁股重重地坐一下!

兜兜转转猛然发现原来这里是正门!我和室友溜达进来参观的是小门,难怪我们还疑惑怎么参观的人那么少。
来张游客照!黑云压城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你好!

我们俩旅行的模式不谋而合,都是无所事事闲逛类型。
这不我们从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就在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 Ahmet Parkı)这里足足无所事事,像当地人一样坐坐广场长椅又玩了一会。
不得不说,这个位置很赞!尤其是想把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尽收在正方形格子的Instagram控,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甚至还玩起猫来。。。。不紧不慢地。。悠悠闲闲地。。。旁若无人地。。。玩起猫来。。。
我们真的又在原本计划很赶的伊斯坦布尔赶景点吗。。。。
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 Ahmet Parkı)好多好可爱,拖着庞大身躯如果不是冬天还以为它们是太胖变得不矫健的流浪猫猫们。

逗猫玩的时候,一个原本坐在离得比较远的土耳其男生一点一点地往我们这边坐。
然后!!!!居然用一口外国人口音的中文和我们搭讪!!!大概是听到我们说中文了吧。
他说自己是南京大学学的中文,还读了外贸经济的专业。他很喜欢中国
交流起来,发现他的中文没有刚出场的时候唬得住人。
后来慢慢觉得画风变了。。。。他一边说自己很闲一边问我们要干嘛。。。可以陪我们逛景点。。。
我们在欧洲混久了知道这种“陪”肯定后来要给小费的。。。于是便说不用啦不用啦。。
他问起我们之后的行程。。我们说要去卡帕多奇亚看热气球。。。他忽然整个脸亮起来,说什么这些都要提前预定的啊我们土耳其人去都要提前预定balabala。。说附近有一家旅行社他知道很靠谱可以带我们去给我们一个优惠折扣。。。
卧槽。。。。本来的画风不是异国恋爱模式吗(好吧我在意淫)。。怎么后来变成了传销(画风那么现实。。伦家真的接受不了TAT)。。。
我们后来见言语都刹车不了(见他有起身拉起我们就走的意思!!简直恐怖!!)。。。赶忙仓惶落逃。。。

在他大聊特聊旅行社的时候,来偷拍一张留念一下,唔,这张图应该题为“好看的骗子”。

大爷一直在吆喝着往来的人群,意思大概听着是要不要吃早餐了,有加芝士的!
看着我们两个外国人,也照样用土耳其语吆喝。
哈哈,觉得他很可爱,便问他可不可以帮他拍张照。
他想都没想,好啊。(΄✹ਊ✹‵)

还没来土耳其之前早早做了功课,关于这个Sultan Ahmet广场上的烤栗子和烤玉米是国民暖冬小吃,还不错!
玉米没有试,但是栗子我蛮喜欢!
一百克5里拉是常价,偶尔有收7里拉的,只要女生撒撒娇又可以变回5里拉

拍完之后,还笑意盈盈地问我,手指指指,意思应该是问我要不要和他合照。
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的老头,(。・∀・)ノ゙cheese!

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的门口还小排了一会(游客们究竟从哪里冒出来的!!明明我们走在路上没有看到一张除了土耳其以外的脸孔!!os:土耳其人的脸也太好认了!去了那么多国家都终于遇到一个国家可以毫无压力地分辨local和游客了!撒花!)等买票,30里拉,问工作人员欧盟学生有折扣吗。。。她像是被触雷点了一样。。。
冷脸甩过来。。”只有土耳其学生才有“。。我们讪讪然地掏钱买了走人。。。温馨提示。。千万别问工作人员。。欧盟的事情。。(老百姓至于那么政治吗!)。。

回到正题,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内部还在修葺,之所以用“还”是因为看了去年暑假的攻略,那会就在修葺,现在还在,该承包给中国工程队嘛。不过不影响大批游客的到来,也不影响很美美地和教堂的灯饰眼神接触,感受经历了天主教又变成伊斯兰教的神圣沧桑感。

有木有越看越觉得。。。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里面的几个大符号很像某邪教(诸如白莲教之类的)的教符。
来程的飞机上我就看着飞机上的免费杂志越看越邪乎,推推室友,“亲,你觉不觉得土耳其国旗好像某邪教教旗?”。。室友骂了我神经之后。。
过没一会就开始推我,“诶亲,其实你说完之后。。。我越看越像。。。”,我们俩个人也是够了嘛!!

其实二楼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少,除却在修葺的那部分,整个圆环就剩下三分之一可以走动。
顺着这缺口的圆弧走过去,忽然在某个小角落人们都举着手机或相机在排队,我们好奇心也很大。
跟着队伍排队,一会才到我们,因为每个排到最前面的人,都很兴奋地定睛,念念有词,嘴角上扬,我们越发地好奇。
这难道是。。。设在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里的万花筒投钱设备????

终于到我了!凑近小而深还高的窗户看,啊,原来这么漂亮(语塞。。。原谅我语文水平低。。第一反应是“啊好正啊”(。・∀・)ノ゙)。
原来这个角度看,才都是蓝色的有木有!!即使才出了一点点太阳花这种不好天气还是能通过这个角度看到,蓝色的,清真寺群。
对了,远方,就是刚刚到过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继续下一站,(。・∀・)ノ゙我们来到的是大名鼎鼎,就位于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斜旁边,不到两百米距离的位置的地下水宫殿(Yerebatan Sarayı)。其实从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出来,向面对着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然后顺着你的两点钟方向,就会发现有队伍在排队。那就是了,连地图都不用掏出来看。
在地面买完票,我们难掩兴奋之情地拉拉大衣,要下去了诶。真要回忆起上次下去这种地下宫殿是什么时候,真要追溯到四年级那年暑假去北京玩,去的是和珅还是某皇帝的陵墓才有的福利啊。

“古老的地下水宫殿是有366条石柱也是规模最大之一的地面蓄水池。由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于公元527-565年统治时期所建,作为当时伊斯坦布尔市民日常饮用水的来源之一”,不知道当时被称作君士坦丁堡的伊斯坦布尔人民会不会想到今天他们打水的地方变成了一群游客吱吱喳喳观光的地方。

昏暗的廊桥走两遍就发现其实开放的这部分地下水宫殿(Yerebatan Sarayı)不太大,但是新鲜感足以消耗在这里很长时间。
除了廊桥之外的都是看上去水不太深的水池,水池里面养的鲤鱼(即使那么昏黑我还是能很确定是鲤鱼这个品种。。由于小时候太喜欢吃一道菜。。炆鲤鱼。。这道菜的精粹在于要先把整条肚子鼓鼓当当都是鱼卵的鲤鱼炸了一遍,鱼卵另外炸,再用姜葱芹菜炆,请脑补一个小屁孩一直缠着妈妈做这种高热量现在摸着一身肉无比后悔的场景TAT),又跑题了。
这些被圈养在暗黑不见天日的水池里,身子却异常肥硕差点游不动的(我真的没有用吃货的眼光审视它们的身材。。。)一大群又一大群密密麻麻的。。。感觉十分恐怖。。。
大得超乎意料,觉得到了晚上闭馆时间就会跳出来化身为精。
脑洞那么大的我,想到这里鸡皮掉一地,不由得又拉紧了大衣。

。。。在这地下水宫殿(Yerebatan Sarayı)还发生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大家都看得出来我很喜欢拍照。。。然后这个地下水宫殿(Yerebatan Sarayı)的商业化很严重!!!居然还开辟了一个不小的角落,有四五台大型的印刷机器,前面则是一部分是像八十年代中国影楼拍艺术照提供给大家穿的衣服那样提供土耳其传统服饰,可以让大家“化身”为王妃皇上;
另一侧则是几个搭建出来的地下王宫的场景,譬如卧室,譬如贵妃椅的偏厅,还有一大堆配套拍照道具,譬如土耳其弯刀,水烟,水果盘,不止这样,看起来闪光灯和“摄影师”拿在手里的单反都是极其专业看起来棒极了,除了有点像参团旅行那样很赶之外。有了一切促使像我一样爱拍照爱臭美的诱惑因素,室友不感兴趣,便和我约了时间见面就走开了。
我选好了衣服,拍了几张觉得很奇怪。。。因为“摄影师”不让我戴眼镜。。。我瞬间。。。不知道眼神该如何聚焦。。看不到聚焦的点(对对对。。脱了眼镜。。我就是瞎子。。。。)。。
加之外国人的审美和亚洲很不一样!!他们开的闪光灯请脑补!!就像夜店一群人开了闪光灯拍照,加之我没有神的眼睛就像嗨大了一样。。
每一张。。。。都像夜店我被人下药了一样的眼神和成色。。。。
他们这种经营是流水线的。。先是拿一个号。。然后。。换衣服。。然后排队拍照。。。然后去印刷机那边看照片。。。选套餐(对的!还有套餐。。。。。。。。。什么印刷成杯子。。cushion。。。毛巾。。太惊悚。。)。。嗯。。全程工作人员只要注意到你拿自己的手机或相机拍照就会很不开心地制止你!
然后当我看到我那几张在电脑屏幕上“在夜店被下药”的照片。。。。。。实在没办法买下手的照片。。。
我下意识地。。。。无声无息地。。。。跑了。。。。。。
在某一处廊桥正好遇到来找我的室友。。拉起她就跑。。。。她好像懂得了什么。。。我们就默默地离开了。。。

接下来,我们还不紧不慢地晃荡到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
博物馆很大,由三个博物展馆组成,分别是主体部分:考古博物馆,古代东方博物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但是蛋裂地买了门票进去才发现!!!其中有两个馆在修葺!!我们今天实在太好运了。。。。果然这种古代人类精粹建筑和人文艺术类的地标不能淡季来啊!幸好门票也就30里拉,照例来句,只有土耳其学生才有折扣(土耳其那么想入欧盟,连车牌都换的乍眼一看和欧盟国家一样,所以不应该连这方面都跟上吗!!欧盟学生买票也打折啊!!)。。。

看客们通过我这张背影图,猜猜是上面提到的哪个展馆开门?,哈哈,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其实这个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逛完,我和室友这种艺术情操其实不算很高的人,都可以觉得这水平太低了,很水。里面陈列的物品没有任何玻璃阻隔着游客们的触摸(太有亲和力的博物馆。。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博物馆可以让游客随意抱着一块展出的石头拍照。。或者是拿起一件文物微笑地开始看着镜头摆pose),看起来很像赝品(理由同左。。),我们逛逛也意兴阑珊。

☀不过!!!温馨提示!!!这个博物馆的厕所很特别!!!!!一定要去上一次厕所如果买票进去了的话!!
不是指很大一阵的尿骚味很特别,而是,整个厕所都是类似米开朗琪罗式大师的作品,石膏雕塑随地堆着,绝对不是有意为之地陈设!推荐之!!

先前的不紧不慢导致恶果自吞!!我们必须赶得要生要死地去机场,今晚飞代尼兹利(Denizli),明天从那里去棉花堡(Pamukkale)。
我们本来想着说一大早先去订下午去机场的巴士票,没料到居然忘了这码子事就愉快出去玩了(我们的神经究竟是有多大条啊!!TAT)。不过幸亏还记得几时去机场(自嘲状)。。。。回来了发现最近的一班shuttle bus肯定就要错过了飞机,遂问酒店有没有班车,后来酒店打了几个电话找到了班车。。。但是与此同时便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二十分钟里面吞完午晚饭(午餐没吃晚餐的点数又差不多了。。多年在西班牙染上的恶习!!)。。。
于是我们走到了昨晚散步就在酒店斜对角的kebab店(昨晚那个钟点都有陆续的当地人进去光顾,我们鉴此评定为应该不错吧),快速点了餐,并央求老板加快。。。但是有了wifi之后。。。我们又不紧不慢其起来。。。。
这是我点的鸡腿肉kebab。。。

室友点的是鸡翅kebab。。。
送上来的酱三瓶有两瓶是接近没有的。。。。不过味道还不错(鸡腿肉和鸡翅能难吃到哪里去呢)。。。
吃完回到酒店等车。。。被前台告知我们慢了十五分钟。。。班车来了又走了。。。
我的耶稣基督。。。。她说她可以再帮我问问确认一下。。。
阿弥陀佛。。。幸好最后班车司机看起来是家庭作坊经营模式,十分想做生意!不然我们就得跪了。。。TAT

“出门先来落雨?连个天都玩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相信广东地区看着翡翠台长大的小伙伴们都不陌生这句话。。。
讲真。。。伊斯坦布尔这种rush hour还给我下雨。。。绝望致死的心情也有了。。。
因为听酒店前台小哥说。。。遇上这种高峰期。。。全市的交通会全身瘫痪。。。我们去机场要预留三个半小时。。
然而。。我们才留了两个半小时(我们真的见过鬼还不怕黑。。。没赶上一次飞机的经历还让我们怕不起来。。详情请参考我的希腊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35474.html)。。。
此时此刻,只能来一句,耶稣与我们同在。。。然后我继续以极其慢的速度看伊斯坦布尔市内风景。。。

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到萨比哈机场足足开了三个半小时,室友吐了睡了醒了继续继续吐。
伊斯坦布尔曼谷马尼拉好像。尤其在高峰期路况的夸张程度。
大概不一样的是,即使车在高速公路上走走停停都还是可以看到毫无远离过我们的Camii(清真寺)。

赶死赶活,发现居然红眼。。。。。。
飞机delay,有机会来试试Saleph!
第一次喝深受土耳其人喜爱冬季必备饮料,Saleph(也叫Salep,兰花球茎饮料),给了他们的国民星巴巴Kahve&Dunyasi。
还蛮好喝的,有点像木薯又有点像杏仁露,不太甜,热乎乎的,手动点赞一个!

这茫茫大雪一下不可收拾,这就是后来几天悲剧的源头(详情请见后文TAT)。

anyway这一趟也只是眼红等机而已,到了代尼兹利(Denizli)的机场有专门的shuttle bus去往代尼兹利(Denizli)的市中心,最后一站是代尼兹利(Denizli)的Bus Terminal(巴士总站)。
室友功课做得很足,我们订的高分酒店就在巴士总站后面,赞一个。
虽然到了这个小镇已经晚上九点,就剩下零星几间kebab和夜间巴士是营业的,所看到的几条街都是冷风萧条大门紧锁的状况。
但是我们放下东西,第一句话居然很有默契的是:不如下去溜达一下。

溜达发现小城果然作息很早,走了几条看起来像是它的白天繁华商业大街,都门户紧闭。
意兴阑珊,忽见一家小kebab店在拾掇关门,小伙计拿着一天剩下的残菜剩羹满脸微笑地找着什么东西,一只小猫不知从哪里蹦跶出来,小伙计和小猫很有默契地在马路牙子上汇合。
小伙计见小猫开始吃,满足地往回走继续帮老板拾掇。
好温暖的一幕。
后来发现土耳其人真的好暖心,看到了很多像这样喂流浪猫喂流浪狗的画面。

由于我有和国旗合照的怪癖,于是此图摄于某热情小餐馆老板极力想拉我进去尝他的青口饭的门前。
hey,你好,代尼兹利(Denizli)。

30 Dec 2015 你好!人间仙境般的棉花堡!

一大早吃了这个代尼兹利(Denizli)小镇(我们觉得绝逼是五星级酒店了)的入住酒店免费早餐,高级一点的酒店早餐。。果然就高级好多。。。
吃完早餐!!今天的重头戏是去棉花堡(Pamukkale)!
很方便的是,我们酒店就在代尼兹利巴士站(Denizli Bus Terminal)后面。这里的英语普及率不太高,但是关键词棉花堡(Pamukkale)说出来,大家都会指点你到哪里搭车。
搭的小面包车,忽然推醒车上仅剩的我们,并用简单的单词告诉我们,已经到了棉花堡了。
我们俩愣住了,该不会是搭黑车了,见没有别的本地乘客就随便在一个小镇扔下我们,因为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棉花堡,只像一个大天朝三线城市的小乡村!!
随即拉客的小哥过来,操着好一点的英语跟我们说,真的到了,要不要我带你们去云云。我们下车还没站定,小面包车已经绝尘而去。

我们打开地图,噢,是已经到了棉花堡小镇的中心了。往东走一点就是上棉花堡了!!
鸡冻!!走了十分钟,当我们遇到的是一片水清到不行的湖和一群多得和湖的面积不太协调的鸭子时,我们知道我们到了。
远看棉花堡,真像冰山。

从湖往上再走一个口才是棉花堡的入口,湖的公园和棉花堡是不通的。
淡季好难见到人影,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的时间段的问题(我们11点到的,2点下去),和我们一同买票的还有一对外国人couples。
男生一直很惊讶地看着我穿裤袜会不会很滑,眉宇间露出无比焦急的神色。哈哈哈,好可爱。
幸好室友自从那天去机场飞代尼兹利(Denizli)搭大巴开始吐就自备了塑料袋,我的leggings有救了!!!

于是。。。。每张照片都可以看到我的双脚被塑料袋紧紧裹住(发朋友圈的时候。。居然没有一个人注意到。。城里人不忍心戳穿我的赶脚。。赞一个?)。。。。。orz
(。・∀・)ノ゙坐在一大堆盐巴上面的感觉好神奇!!!

光是这里!!你要照几次!!!!!!!
室友再好的脾气也该换她拍了,哈哈哈哈,小S还是大S不是说过吗。。。我们亚洲女生是拍一百张选一两张上传到社交网站。。。
我完全同意并且贯彻此规律。。。( ͡° ͜ʖ ͡°)!!

后来如果知道大雪封城,所有计划被打乱,只能留在伊斯坦布尔的话,我会更好好地“玩坏”这棵树的!!TAT
因为对一部电影Big Fish蛮喜欢,然后原本计划的行程里面(后面听我娓娓道来这悲剧!!),就有去格雷姆(Goreme)的Big Fish取景地(就是很多前人的攻略里看到的那棵歪歪扭扭的没有叶子的,处于背景像是荒漠的那棵树!!)朝圣!!!!!
诶,现在只能看着这棵长得有点神似棉花堡上的树幻想已经朝圣完TAT。

❤哎呀呀呀!!!要不要辣么萌!!!!!低头就可以捡一块辣么大块的盐巴!!!!
哎哟喂,来自棉花堡咸咸的,充满盐巴的气息的问候喂!!!

经常见网红们动不动在东南亚来个酒店无边游池照,真可惜来棉花堡是冬天,不然也有了完美的无边泳池照!!
水居然是浅蓝色的!!来之前一直怀疑我们的运气会不会很糟糕(事实证明的确很糟糕,请见后文!!TAT),棉花堡正处于旱季我们会不会因此见不到有水的棉花堡,今天终于放下心头大石。
后来一路上山更是发现,不止有水,水还很足!!!一路湿漉漉地上山!

在蚂蜂窝发游记也有一段时间了,也走过了很多地方,刺激的安静的,感谢一直关注我的看客们,感谢一直follow me(跟着我游世界)。:)

简直太爱这地方了!!没来之前,觉得所有把这里拍得美轮美奂的图都是修过的,来了发现果然很特别,独树一帜的美,一点都没夸张!!

继续「Pillow要跳全世界」的系列里面收集,哈哈哈哈,我要每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跳跳跳地来一张,直至跳满全世界。:)希望能完成。❤

这边看过去好明显的阶梯!orz。。。我从那一边看过来觉得这样的雪白阶梯很像蛋糕,便一路“亲帮我拍拍那个蛋糕”这样招呼室友帮我拍照,她后来也这么“蛋糕蛋糕”地招呼我帮她拍照哈哈哈。
(。・∀・)ノ゙雪白的梯田,你好!

不止要和“蛋糕”合影!还要有天空嘛!!
一二三,茄子!❤

从入口溜达到山顶其实不用很久,全程很专注地走减掉光脚走在盐巴块上的的阻力和叫痛的时间,也就二十五分钟到三十分钟左右。
我们俩一直打打闹闹,拍照走走停停,用了两个多小时。

山顶还有几条关于露天遗迹的绿荫散步道,还有一个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博物馆,室友表示已经对土耳其的博物馆清真寺审美疲劳。我则表示看完之前的考古博物馆觉得土耳其博物馆很水是真的。两人于是一拍即合地同床异梦地没有进去( ͡° ͜ʖ ͡°)。

山顶风很大,本来还可以穿薄薄一件中袖在棉花堡玩耍,上来要裹紧大衣戴上帽子。
绿荫道走一圈能360度看棉花堡,也可以看到底下小镇的全貌。
走完全程的只有我们俩,本来前面有一对棒子情侣,后来女生嘟着小嘴抱怨太冷,男生便拥着她离开了(好了好了单身狗是强壮的女汉子,只有女汉子才能看到这一片高山玫瑰好吗!!TAT)。

下山天气好了起来,从上午的阴天多云,到现在太阳一直意欲拨开云层地探头出来和大家示好。
唯一的一束阳光撒在湖面,蔓延开来。

别问我怎么又原路返回了。。。。我的leggings就跟当年军训的迷彩服一样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状态!!
本想着一定会其他路下山。。。警卫们(“们”真的表明了我不止问了一个!!TAT),他们都很义正言辞地告诉我,没有别的路只能沿路返回不然要走4公里。。。还特地表明沿路返回只要500米。。。我。。当场石化。。。。。。。
好吧。。去了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跟nice的sales小哥拿了两个塑料袋绑好,强壮心理承受能力也如身体般强壮的我。。。又涉水地再来一遍!TAT

下山居然遇到“奇观”!!只有湖上面那一块有太阳从厚重的云层里偷偷探出头!
像是耶稣基督说的那句,“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像不像自带光环!!!
简直那一刻我觉得是耶稣的爱徒,小天使,被迁下凡间看看棉花堡(太不要脸。。。别打我)!

下了棉花堡我们俩一致感慨的是:其实冷就冷点(今天也没很冷还可以穿半袖玩耍),水少点就少点,重要的是!没!有!人!啊!
不用每一张照片都是黑压压的人头!不用走一步都要和前方黑压压游客群说“麻烦借过一下”!!!
感觉太爽了!简直就像承包了棉花堡!!!❤

下山后,小镇中心就是很多人推荐的日式料理店Lamuko‘s Lokanta。
室友被我拉着来试试(好啦好啦世人都知我是日料爱好者啦(。・∀・)ノ゙),一进大门就看到这么一只俊俏的大狗,毛茸茸地让人忍不住大抱一把!!
土耳其红茶和圣诞树,还有毛松的大狗,有比这更完美地重温圣诞吗!!!❤

我就像流氓大叔,一直猥亵大狗,店主见我和大狗玩得那么开心,告诉我大狗叫Kindle。
我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不是电子书吗。。。哈哈哈。。。和眼前的大狗的呆样重叠起来。。。显得大狗。。。噢不。。kindle的憨表情更萌了!!!
该图对白是:我“kindle别走啊来继续给我摸摸啊(一副喝醉以醉卖醉的猥亵大叔对美貌少女不死心样!)”。。kindle默默地。。。感觉到什么。。。开始闪到一边。。。。

如此憨厚而壮硕的身躯让人如何不爱!!背影都杀死人的kindle,恨不得抱回家!!
它其实此刻的os是:能不能别跟着过来摸我了。。。伦家需要静静。。需要思考一下人生。。。。
但是。。。我还是悄悄跟了过去继续“辣手摧花”。。。(΄✹ਊ✹‵) !

(。・∀・)ノ゙kindle的耳朵好舒服!!像是捏在丝绸做的睡衣上的赶脚!!
他那么配合地看镜头。。。还那么严肃。。让我。。。太感动(会告诉你训练了他几次吗!)!

一直跟着kindle摸他的肚腩,他也很好的脾气一直任由我蹂躏,哈哈哈,好舒服的质感!!!
以后回国一定要养条像kindle那么乖那么憨的大狗,天天躺在他的肚皮上。❤

我点了牛肉寿喜饭(好像就叫会这个????“寿喜”这两个字是见到过的。。大概是老板娘又想做寿喜锅但是又想做盖浇饭。。然后衍生了这款。。难怪室友一直在说不正宗。。但是我倒觉得很亚洲至少不是老外做亚洲菜的赶脚。。。),室友点的是韩国拌饭(她入口第一反应是:不正宗。。。那当然。人家老板娘是日本人。。。。但从我的角度看来。。“看上去”感觉蛮像样的)。我们俩还一起点了个炒蔬菜,有点甜甜的,不知道是因为蔬菜本身是甜的(就像新疆神马的,蔬菜水果不是因为日照多的原因挺甜的。。。然后这里蛮像新疆。。我们就暂且这么推理),还是因为加了日式的酱。。。在我这种嗜甜星人都能明显感觉出来。。。室友的表现是吃了两口就没动筷子了。。。

但是!!为了Kindle!!来一次也蛮好!!其实棉花堡也没什么其他好吃的。。。。连那里的老外都开亚洲菜。。。店铺门面全歪歪扭扭地写满了一看就知道刚学写中文的感觉的菜谱和“你吃了吗”,“进来看看”的字样。。。。。。这么比起来好歹这家店不会中毒对吧(我其实真的觉得不错)。。(。・∀・)ノ゙

淡季,棉花堡小镇是我们的!哦也!吃饱开启闲逛模式!

黄昏下很像希腊小镇的街道,难怪跟很多土耳其人聊天,他们都会跟我们说希腊土耳其是兄弟,果真不假,如出一辙的小镇风情。
一直很好奇,很多人家挂着一个领导人物和土耳其国旗的合成物,不知道是不是类似我们国家毛泽东邓小平地位的领导人物。

小小的镇上也有一个camii,我们原本打算攀上camii的顶部去看整个小镇的全貌。
在门口恰好看到几个已经洗漱完毕脱鞋准备入寺做祈祷的土耳其大叔,于是便拍脑袋,“噢又遇上礼拜时间啊”,默默地下来。
就这么看看camii也挺好。登高,下次吧。:)

棉花堡看一次日落,经历一次棉花堡淡季空荡荡像淘金热之后被荒芜的小镇风情,两项都是“人生必须要做的500件事”里的两项吧。
随着夜幕慢慢降下来,少人的小镇也慢慢风大,愈发清冷。
(。・∀・)ノ゙太阳,晚安呐。这是来自棉花堡的问候。

看完日落没什么事干,提前回了代尼兹利(Denizli)。
因为晚上是九点多飞回伊斯坦布尔,再从伊斯坦布尔转机飞往卡帕多奇亚附近的一个城市Kayseri。
于是回来收拾行李打算回到昨晚下车的Terminal去搭车往机场,没想到。。。。终点站并不是起始站。。。。
在酒店前台的帮助下,查好了距离酒店有接近三十分钟走路路程的巴士站是起始站。
我们事不宜迟地开始拖着行李开始漫长的代尼兹利(Denizli)半个城市观光之旅。。。
快到之际,看到一家蛋糕店的橱窗很有胃口,回头问室友要不要进去看看,发现她也正在看,一拍即合。

什么物价。。。。一块那么大的蛋糕。。。才。。3里拉。。。。
事后我们在机场红眼等机。。。吃了发现味道异常像我大天朝小学后门蛋糕店,还是我们那个时代小学(90年代00后们脑补吧!)的味道。。。

后来果然悲剧发生了。。。。我们先是红眼了四个半小时在代尼兹利(Denizli)的机场。。。
想困兽斗般。。。我来回踱步地丈量了代尼兹利(Denizli)的机场候机室二十六遍。。。。
后来在午夜来临前没一会。。。我们终于可以登机。。。我们的机票是需要在伊斯坦布尔转机飞到Kayseri(离卡帕多奇亚比较近的一个城市)。。
故事的后来。。。是大雪封城五六天。。。我们怎样都没飞成到Kayseri。。。。

刚到达伊斯坦布尔。。在机场的大雪跑道上艰难走着,室友忽然来了一句,“好久没见到下雪了”。。
这大雪超乎了我们的意料。。原以为在机场等等。。雪总会停。。我们总能坐上去Kayseri的飞机一样。。。

于是从凌晨十二点半开始又回来了这个让室友有噩梦(还记得她来的时候吐了一路吧到的时候她当即宣誓她有多讨厌这个机场),我们先是找了航空公司协商的人换票找到的解决方法是我们只能等到早上四点负责安排延机去航空公司合作的酒店住的工作人员来上班,今晚是飞不了了。
协商的办公室里,挤满了人。看来大雪真的影响了很多人(后来我们在机场晃荡的时候发现了只有土耳其国内航班取消卧槽。。。国际航班一个都照飞!!这不是欺负人吗!!)。
我们只能兵分两路,一个人看行李的时候,一个人可以在机场走动一下。
我没看过大雪封城,唯一娱乐活动现在,就是在机场这扇大大的落地窗前看,大雪纷飞。

后来,凌晨三点多来了一个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吃补偿餐,机场的麦当劳(指定的基础餐)。
再后来,早上六点多,终于兜兜转转协商完毕,我们和一帮也是像我们这样被浪费了那么多时间的人一起去了安排的酒店。

打了一千多个哈欠,完全就是意志力支持着不像这里很随性的土耳其人们一样席地而睡再说。
睡在大落地窗前,窗外下着大雪,其实也是一种浪漫吧?

31 Dec 2015 大雪二次取消班机与伊斯坦布尔有缘的新年烤肉倒数

两个人像丧尸一样一觉睡到了中午十二点。。。这样的表述好像睡了很久。。。但是我们是早上六点多开始睡的。。TAT
因为走之前还去核实了一下究竟能换到什么时候的机票,被告知我们今天下午四点多就可以飞。。。
酒店和机场临近,也就是说明了酒店在一个荒芜的地方,离市中心很远。
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还被安排了一顿午餐。
睡醒(人老了通宵真的就像宿醉一样,即使睡了一觉,还是混混沌沌),下楼吃准备的午餐。只有一set,没得挑。
小一盘沙拉,果汁,一小碗浓汤,两个小面包,还有一块煎的还不错的鸡排。
后来室友看到了账单。。就这样一份餐。。他们收航空公司20欧。。。这物价。。在土耳其。。。

酒店有点不太靠谱。。。明明和航空公司合作。。。去机场的shuttle bus 居然两个小时一班。。。
我们下午四点打了个的去机场。。。心想着。。这折腾了都两回。。总该可以飞上了吧。。。

没想到。。。到了机场之后。。被告知。。。。。因为大雪的缘故。。。。再次取消!!!!
我们只能又等明天这个时候的飞机。。但是这样计划就完全打乱了。。因为如果真的乘上了明天的飞机。。我们后天早上原计划飞回来的机票就得用上。。那这样我们只是去过个夜?????!!!
因为这种天气不可抗外在因素,尤其对于我们买的这种廉航,真的没有办法像室友问了很多次那样我们可不可以找他赔偿,室友看到土耳其当地人吵吵闹闹骂骂咧咧没有后续,也心死了。
我们又得。。。像第一天到达伊斯坦布尔那样。。。搭上两个半钟的大巴回伊斯坦布尔市区。。。。。
之后的行程都留在伊斯坦布尔。。。想到这里。。。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心酸。。想起第一天还嫌原定的行程逛伊斯坦布尔太不够了。。现在。。突然多出来的那么多天逛到不想逛了吧。。。
对了。。。我也加入了“我恨萨比哈亚洲机场”俱乐部。。哼!!

看。。。。。。。我这没见过世面的人。。。当场瞠目结舌。。。。
不过跟巴塞罗那(现在的居住地)比起来。。神奇是巴塞十几度还比这下雪的伊斯坦布尔冷一些。。。巴塞太大风了。。。
然后心里小算盘默默比较完后。。。觉得其实要不要移居伊斯坦布尔。。鉴于土国人们那么友好对亚洲妹子那么热情(严肃地在思考中)。。

第一次!!见到城市里的大雪!!!虽然去年也就第一次见雪,但是在瑞士的山峰里和城市里真的完全是两码事好不好!!!!!
好鸡冻!!!!!!!!!雪原来踩上去是这种感觉的,小说里描述“踩上去就像踩在棉花上”原来是骗人的!撒花!

老城区的街道好接地气,不需要看到店铺贴出“从19**年到现在”都可以看出哪间哪间店铺开始营业的时间肯定比我爷爷活得还长。
前两天还是好天气,十几度的冬天。一晚的时间,却降到一度,飘着雪。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在雪地里走路简直阻力比水里跳芭蕾还大∑q|゚Д゚|p。。。!
快!看!!!这新鲜出炉热辣辣的!馕!比我的脸还大!
比我的脸还软(确定要这么损自己嘛)!

土耳其菜简直就是给巨人吃的!!!这是给两个人份的mix kebab,mix kebab会包括烤西红柿青椒,一点香料拌过的饭,烤鸡肉,烤牛肉,烤羊肉,还有一些土耳其式的pizza的东西。
这就是噩梦的开始!!我们点单的时候,跟老板确定了很多次!我们不能吃羊肉!可不可以把羊肉换成牛肉,他说好啊好啊没问题啊。
( ͡° ͜ʖ ͡°) 然后你猜猜发生了什么。。。。。。
他上来的一盘除了鸡肉之外的肉类都是羊肉的赶脚。。。让他过来解释解释。。。他掷地有声地声明这些这些都是牛肉啊。。。。
我们。。。就把。。。所有没碰到这些“神秘的肉”的东西吃了。。。

整顿饭里可圈可点的有第一次喝到传说中的ayran(咸酸奶。。第一口喝果然很奇怪!!但是我居然第一瓶喝完就爱上了!之后每一顿都必须有!)。。。还有rice pudding(orz。。这张图里好像没有。。第一张图里和馕合照的左下角)很好吃!!从这一顿的甜品开始我们逐渐发现了“土耳其人做甜点很厉害”的冰山一角。

像我这种无比热爱甜点星人,来了土耳其就像找到了归宿!!!
做攻略的时候,口水都已经流了一地!!

雪夜无人的大巴扎附近的老城,连看起来像住宅区的楼群都像被遗弃了一样,真让人吃惊地感慨,这雪下得太残暴。
转角遇到与周边古老建筑群很不和谐的洋气独树一帜的房子。

本来还想去凑个热闹,去个大型shopping mall和土耳其年轻人们一起挤着新年倒数,但是室友太冷(我此刻全身上下贴了四块暖宝宝。。orz我的暖宝宝太有用暑假回我大天朝一下子买了两箱的暖宝宝现在派上了用场哦也!!幸好聪明带多了几片。。拯救了室友!),我们也就跋涉回酒店洗洗睡。

晚安,大雪中度过新年的伊斯坦布尔

1 Jan 2016 你好 托普卡珀皇宫和伊斯坦布尔老城暴走!

开始新一天的暴走,你好2016!
酒店旁边的小餐馆堆了一个好可爱的硕大熊一般的雪人,萌到流鼻血!!

不好意思。。我实在没忍住。。。。见到一晚的光景就积了那么厚的雪太开心。。。。
(。・∀・)ノ゙。。。一屁股坐了下去。。。发现。。。原来。。积了再高。。都不是实心的。。。TAT。。然后我屁股不止湿了还痛!!!

深深吸一口雪后阳光灿烂的空气。
看客们有知道。。。这些路边也会有长得像小清真寺的凉亭状建筑物作用是?。。。我猜夏天拿来纳凉?。。

撒在老城区,穿过光秃秃的树丫们的阳光显得异常珍贵。
无论是游客们还是当地人都不由得脚步变慢,好好享受这雪地里的大阳光。

由地面因为太阳出来雪快融化的倒映着隔着一个广场的蓝色清真寺,像是建在云端上的宫殿。

这么冷的天气果然最配国民暖冬小吃,烤栗子,室友试了一颗说没烤熟,但是很奇怪我却喜欢这种没有完全烤熟有脆脆口感还有很香栗子味的感觉(请别告诉我!!!没烤熟的栗子有毒啊!!!我已经吃了那么多包!!!TAT)。

哎呀,是我,是我,还有栗子,还有照了不知道多少遍的索菲亚大教堂(Sofia Hagia)(伦家害羞状)。

哎哟喂。。。。前人们的攻略强劲推荐MADO。。。。尤其其雪糕。。。
我大概漏看了什么。。。完全毫不知情地情况下买了热销款香草口味。。。毫不客气地吮吸起来。。。第一口。。“卧槽。。。。ヾ(。`Д´。)我屮艸芔茻!!!这雪糕发生什么事了!!明明刚刚吃的不是羊肉啊!!!”。。第二口。。。“尼玛。。。这是。。。(蛋裂地发现)。这是羊奶作为基底做的雪糕!!”。。。。。。。。。。。。。
欢迎羊肉羊奶及其周边爱好者试吃,绝对您会找到爱的感觉。。。恨羊骚味群体如我真的就算了吧。。。
MADO家的蛋糕很正。。。!!!吃不了羊奶雪糕来吃蛋糕吧!!尤其草莓奶油蛋糕简直就是从日漫“百变小樱魔术卡”里知世做出来的一模一样!!!很日系的同时味道十赞(还不太甜!!这几天被土耳其的甜点们快甜傻的人留血字TAT)!!

走在这里的几天,就可以很轻易地发现土耳其人的爱国之心,走在街上不超过五分钟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土耳其国旗挂在每个角落,或是大街上空,或是建筑群侧面,或是商铺门口,或是车上倒后镜的挂饰。
这股不知哪来的骄傲飘在整个土耳其的上空,星月国,你好啊!

细心的看客应该已经发现了。。。吃完午饭也就下午两三点的光景。。。怎么一下子跳到那么黑看似太阳已经下山的傍晚末。。。
我们。。。像向日葵一样。。下午两三点太阳被云层挡住了之后我们就病恹恹失去了生命的支撑力(一点也没夸张TAT)。。。冷到整个人走着下一秒就像要倒下一样。。。
以至于我们走到下一站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也就这么四点的光景。。。还可以清晰地在白天留个影神马的。。。可是我们一点都不想掏出手来。。互相安慰说,没事没事大不了等会我们看完出来在拍就好了哪有那么快天黑嘛。。。或者说我们想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到室内展览(有!暖!气!)去开始恢复知觉。。。
但是我们太天真了。。太理所当然地低估了游客们以及土耳其保安们和土耳其政府的耐寒性。。。orz。。。。
我们来来回回穿梭于室内室外(因为每一个展厅都不是室内相互通的。。必须出来再进去另一个展厅。。蛋碎蛋裂的设计啊!!!),我们全程都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展品或讲解上。。。一直哆嗦着“怎么感觉不到暖气。。是不是坏了。。要不要换一个展厅”。。
浑浑噩噩地一个半钟快速走完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出来一看。。。(΄✹ਊ✹‵) 已经卧槽地天黑了还下了一场大雪。。。

表现得我好像好喜欢一样。。。。其实心里os:。。。赶紧给您祖母我装逼完。。。。再漂亮都抵不过。。。。一句我好冷(我吸了吸鼻涕承认这事实:事实上真的蛮漂亮的orz)。。。
然后下山找个热咖啡!!!

好了。。。来个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版的树下女贞子番外。。。
有谁可以教教我如何在寒冷户外天气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只求不要像打了肉毒杆菌面瘫一样就好!!!!TAT

旁边的小博物馆。。。我们已经冷到脑袋嘤嘤地疼,也就没进去。。。
这是一张友好的马来西亚友人一家帮忙拍的照片。。。缘由是我在匆匆忙忙在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最后关门时间的人群唯一一个看起来无所事事的人(我真的长得像吗!!!!天生游手好闲像如何改!!)他们有把握地上前问我能不能帮他们拍个全家福,背景是这个小博物馆,不厌其烦地摆出每一个他们能想到的pose让我按快门(好说歹说好像拍了二十多张不一样posede66666城里人真会玩)。后来他们为了答谢我,也“劝”我拍一张,卯足力告诉我这个角度其实很好看。我那么爱拍照的人,好吧好吧(傲娇个什么鬼),一二三,茄子,一下就完了。
这功夫,简直就是他们的1/8的时间有木有!!

接近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的关门时间,流浪狗狗们的开饭时间也随之到来。
站在门岗的卫士们纷纷像是会变魔法一样从某个小屋子里拿出一袋又一袋生的骨头,放在一片游客不可越过,但是通过眺望能看到山下的河的区域。
冒着被卫士们击毙的风险过来和狗狗打个招呼,嘿,你冷吗?我今天好冷呢。

在门口来张典型游客到此一游照。。。。耶稣基督。。有没有一种P图软件可以P走我被冷到死五官蜷缩在一起还通红的样子∑q|゚Д゚|p。。。。

从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下来,整个人真的快被冷风和不知哪来的湿气冻住。
冷冽的风中的清真寺,也有点高冷。

说起来还有一个趣闻,我不是敢死队般去看流浪狗狗们。室友在皇宫门口等我那阵,一直忍不住内心强烈地花痴,一直对着门口仅剩的两个卫士中帅另一个几条街的卫士流口水。等我出来之后,她像是思想斗争了很久,终于告诉我她内心活动,然后被我的怂恿下去搭讪。哈哈哈哈哈哈,第一次搭讪士兵的事情敬请参考我和她去希腊那会(送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35474.html)。
哈哈,完全符合她审美的小哥也很nice,遭遇两个外国女生搭讪,还一直微信回话(废话!!我们俩长得又不差!),跟他聊天发现他一口的英伦腔英语原来是半年留学英国带回来的,本来还想继续呆在英国,但是土耳其是强制性的服兵役,所以,这就回来了。
室友无比小鹿乱撞地和他合影,小哥很开心地看到我们那么迷他,赶紧补上一句,“你们可以在Facebook上tag我啊”,室友一听,更心花怒放了,好啊好啊。(΄✹ਊ✹‵) 鉴于土耳其人的名字好复杂的样子,室友便把手机递过去,他忽然一改嬉皮笑脸模式,一脸正经地说(事实上一直再重申),他不可以接触我们的手机,他的手在执勤的时候不能放在别人的手机上。。。。这规定。。。。
后来还是愉快地加上了。。。。还tag了。。然并卵的是。。。。。看他Facebook才发现。。。他丫的有女友。。。。!!
后来跟别的土耳其小哥聊天发现,读了大学的只需要服半年,没读的要服六年还是四年(不太确定反正就是这两个数字)。。。。。这差距。。。
特此送上小鹿乱撞的室友与兵哥哥的合影。。。

下来山脚,真如天上一小时,人间已一天的感觉。
很荣幸变成伊斯坦布尔夜幕下华光初上的背景之一。我说好冷,你说好美,大抵就是这样的光景了吧。

托普卡珀皇宮(Topkapı Sarayı)离索菲亚教堂(Sophia Hagia)原来那么近,☞一拐下来就是之!
白茫茫雪地里,亮了暖灯的教堂好暖粒粒(我肯定在幻想教堂这么暖的颜色如果是真的暖炉该多好现在手脚都是冰的。。。然后闭起了眼睛很专心地在想orz)!

简直和白天是两个样子的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在这样白雪红灯下太美了!

(。・∀・)ノ゙。。。。前两张被母上大人说女生拍照怎么能辣么不矜持,辣么不淑女,辣么不好看。。。。
于是我考虑到。。。可能有部分看客们看完的我的游记也许有可能某时某刻会在现实这个多维度次元不经意间相见。。。于是。。想了想。。还是放一张我其实很矜持。。很淑女。。。很好看。。。的和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合影上来(暗含台词是:快给我介绍对象!快来毛遂自荐跟我处对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站在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 Ahmet Parkı)是全城最便利的地方,左手边看完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回头右手边就是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
白天里,毫无悬念,我们俩一致同意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比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漂亮太多,无论内饰还是建筑外在。
晚上雪地灯光一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输了几条街。顶多比较像世界之窗这种主题公园里面没打好灯光的泰姬陵仿制品(也不知道为嘛突然联想到泰姬陵orz)。

试想一下我头顶带着一顶形状如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的帽子的感觉。。。嗯。。这么看来。。。我不用买了。。。

室友在我“玩坏”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 Ahmet Parkı)的时候,已经被寒冷的天气又一次“引发”了她的“坏脾气黑暗面”(上次希腊她没有时不时很面凶很不开心不想说话的感觉。。大概是因为我们是春天去的。。天气很好。。后来和她聊这个问题。。好吧我就是藏不住事情的人。。尽情地斜眼我吧!。。她亲口承认了。。寒冷可以开启她不为人知的坏脾气!)。。。
好了好了。。我们按照她的意愿去Starbucks买暖饮去!
在独立大街这家Starbucks,人流量很大,当地人掺杂着极其少量的游客(淡季淡季)。我一边等咖啡,觉得有点无聊,遂一边开始撩拨咖啡师小哥,室友这会买完单也过来等(她表情总算暖过来了谢天谢地)。我开始先用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小哥,等他反应过来。我们已经开始了对话,我和小哥打趣,室友很安静有点害羞地在旁边看着。想着既然室友脾气好过来了,打趣一下她让她也参加进话题好了,便回头和小哥说,“我朋友觉得你很帅诶”,小哥开始低头害羞笑,我趁热打铁,“诶我们俩初来乍到不太熟悉伊斯坦布尔,你几点下班啊,我们一起出去逛逛?”,小哥像是真的没听明白一样,再问一遍“什么?”,在我们后面同样等咖啡的小哥(这个小哥还有故事,遂取名小哥B)以为他真不懂,于是便好心告诉他。小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答道,“九点,两个小时后的九点”。哈哈哈哈哈哈。。我向咖啡师小哥使了个眼色,媚笑道,“一会见”,室友开始嗔怒,怎么可以说我喜欢他啊!!哈哈哈哈。。。结局是我们没回去等他啦。。。

再回到拿完咖啡。。。室友说要上洗手间。。于是我捧着咖啡百无聊赖地站在Starbucks不太大的店面中庭等她。
一分钟过去。。五分钟过去。。我眼睛开始扫视来往人群解闷。。。
视线两点钟方向怎么觉得好像有人在看我。。该不会我那么。。自以为是吧。。。
定睛看。。原来是刚刚搭讪的小哥B和他朋友坐着,一直看一下我又和他朋友说一下话,然后他朋友也看一下我,说一话。。然后开始收拾他们用包占住的第三张椅子。。
好吧。。那我假装我不知道那么诡异的行为,冲他们笑一下,然后换一个地方站好了。。。
我笑完正准备挪动我硕大的身子时。。小哥B招手让我过去,示意旁边那张他们刚收拾好空出来的椅子。。。
回头望了一下洗手间的方向,室友还没出来。好吧,反正无聊也是无聊。
刚坐下,他朋友开始很活跃地介绍自己,然后说他们自从大学就是好朋友云云,现在工作了三四年还一直没有断过联系,这不一起出来喝咖啡了。
然后我就开始说,噢大学啊,我们有去过伊斯坦布尔大学诶,就在这附近嘛。。。后来他们说他们就是那里的。。小哥B还是大学学生会的主席现在是伊斯坦布尔某音乐频道工作人员云云。。最后室友过来拍我。。才发现她出来了(想必跟踪过我游记的看客们都知道。。室友不太有欲望和不太帅的人讲话)。。示意我们该走了。。
小哥B见状还在提从一开始对话就在提的“我可以带你们四周围逛逛我明天放假”第六遍了,然后留了WhatsApp。。。后来也一直撩拨。。
但总觉得太“热情”,有点怕怕的(事实上是我们行程太满。。。。插不进空隙。。。我们那么爱冒险的人。。。)

终于吃上了Hafiz Mustafa的开心果朱古力蛋糕啦!!来之前就有无数前人做的攻略里提到!大获好评的感觉。
(。・∀・)ノ゙试了试,果然不错!!对于我嗜甜点星人来说甜度刚刚好,对于室友倒是有点甜。
除却甜度,个人觉得品尝朱古力和被裹着朱古力的开心果很有层次地做成蛋糕的经验很特别。没想到两者居然毫无违和感!!之后还发现在土耳其境内根本没有敷衍做出来的劣质朱古力嘛!!每一颗,每一款蛋糕都吃得出来毫不含糊!!手动点赞!!
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开始说MULTU YILLAR ,哈哈哈,后来说上瘾了,就像土耳其小伙们搭讪我们一样,我们到处搭讪别人说这句还有几句我们后来缠着前台学的简单问候。

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底下小吃街的大门忘了关,上面用土耳其语写着,“新年快乐”。

hey,远方被染上黄灯光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和那么晚依旧很多人排队吃鱼汉堡(Balik Ekmek)的码头(Fish Market)!

瑟瑟发抖脸色都不太对劲地和灿烂灯火的河对岸来一张。

我们一路很不可思议地看着夜钓的密密麻麻的人群,天呐,这些人是疯了吗那么大风像是把人轻易可以刮到河里去的风都可以忍受!!
这真的能钓很多鱼吗。。。!!
沿着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走过来,看着他们之前相互讨论渔“经”,相互分享从包里带来虽然早已冷了但看起来像是背了一路的homemade甜点,相互煮茶聊天的感觉,就知道这不是生计,看起来更像是和朋友每天约定的聚会时间。

被他们察觉了我在拍照,他们居然笑得很开心地邀请我过去合影,土耳其人太可爱了!!!
十分爱这个朴素,憨憨的,热情不害羞的民族呐!!❤

照完相向大爷告辞,继续向前探险。
前面更大一波渔人集聚,却只有零星几个小火炉和这个大的。
这样一来,我们经过的时候渔人们更加热情地邀请我们过去一起取暖,盛情难却的同时真的太冷了!!我们就真的一点都客气地过去一起只言片语式的聊天和取暖,后来看着我们站好位置,他们居然默默!地!向两边闪开,把离火炉最近的位置让给我们。。。。感动得一塌糊涂有么有!!!!TAT

晚安呐,辣么让人感动的伊斯坦布尔!!TAT

哎哟,忘了给你看,我们新换的位置很好,还很像我们没去成格雷姆(Greme)的洞穴酒店(TAT快哭了。。。。)!!
真的晚安啦,伊斯坦布尔!MUA!

2 Jan 2016 你好,博斯普鲁斯海峡和Fish Market!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出门看到警察,然后聊起来,“诶对诶好像很少见到警察在大街上”“对啊对啊,右边那个警察好像蛮不错的诶”“对诶对诶,我看到了就是比较瘦的那个嘛”。。大概是我们叽叽喳喳的时候一直盯着他们俩个警察看,然后,他们像是注意到,看回我们,然后我们就对视了一会。然后胖的那个警察,也就是离我们实际位移比较近的那个,像任何一个热情nice的土耳其小伙一样招手让我们过去聊两句。
室友就是对上图这个比较瘦,看着比较鲜肉的警察有好感,想和他合照,但是无奈的是,他比较害羞(。・∀・)ノ゙。。。。
全程都由热情而且比较主动的胖警察操控全盘。。。。
我也是只想和他拍照。。。但是胖的警察哥哥完全看不出来的赶脚。。。。

这个胖警察哥哥使劲儿和我聊天。。。还问我结婚没喜欢土耳其boys吗。。。。甚至还问了。。。“要嫁给我吗”这种问题。。。。
还用蛮认真的语气问的。。。我也是醉了。。。
好吧。。。要和鲜肉警察合影必须先和他合影的话。。。那我也就忍了。。。
他问我要电话号码说联络一下感情下班之后还可以带我们去disco看看。。室友这个三好学生最近开了disco的荤所以听到“disco”也推我给他WhatsApp。。。然后。。他后来没玩没了地发“baby”给我。。直到我告诉他我回了巴塞罗那他就停止了并且再也没说过一句话。。。
后来。。。我发现所有要了我WhatsApp的土耳其小伙们。。。。也是得知我回巴塞罗那之后就没有任何消息了。。。太让人咋舌的现实了!!

对嘛对嘛,又到了保留项目,也是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的必备自娱自乐项目之一:都要和远处能看到的Yeni Camii合个照。
下着忽然小雪忽然大雪的天气影响了来垂钓的渔人,比冷得要死的昨晚还少人。。。也是迷。。。。

趁着人少,还鼓起了勇气向旁边的大叔问了许可,握一下神奇的钓竿。
不过我的姿势太不Pro了哈哈,别笑了。

遇到一堆兵哥哥,我和室友其实快靠近他们二十米处就开始注意到他们。
“前方高能预警!!!!帅到没朋友的兵哥哥群出现!!!请注意请注意!!请检查妆容!!请赶紧补唇膏!!”我内心已经。。。。os了整个光年。。。。!因为一直以来我喜欢的type和室友的都不一样,然后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喜欢这种硬朗坏帅型兵哥哥!等我上去搭讪完合影完聊天了一小会说要告辞走了几步之后,室友才开始跟我说,“我也好想和他们合影你说现在回去会不会让他们觉得我很变态?”。。。。
亲您刚刚上哪去了!!在我搭讪合影聊天了一小说要告辞那一会您去哪神游了!!!

好帅!!!越看越帅!!但是很可惜的是不会说英语!
后来还遇到过他们一次,就在我们去完博斯普鲁斯海峡回到码头那会,咦,那不是兵哥哥们吗,他们也认出了我们,招手示意我们过去。
但是连用上Google翻译都没有用,完全鸡同鸭讲。遂不了了之。TAT

女神经果然不适合这种白白净净漂亮网红的拍照pose。。。。
这张图看起来比起初衷“在一群海鸥海天一色的地方犹抱琵琶半遮面”,更像是。。。“啊我笑太用力走路太大力把背后一群海鸥给吓得够呛全飞走了”。。。(。・∀・)ノ゙。。。。

于是女神经想着上面那一招扮演女神不了。。。。那我们来抄袭一下女神们的半蹲“肚子痛”“外星人探头式”的动作吧。。。
然后以雪花纷飞还有一颗恰好飞在镜头前像一只眼睛白内障般地呈现在镜头前。。。。。
好吧。。。“女神”这个称号我和您是无缘了。。。

有没有“白色恋人”还是“冬季恋人”即视感!!!
哈哈,终于抓拍十几张后难得我背后没有车!无论如何都要敷衍我说“像”好不好(拜托状)!

逐渐习惯了这个城市的大部分生活细节,习惯了怎么用简单的土耳其语和热情的人们互动,习惯了怎么叫菜,习惯了知道什么时候见到加拉塔桥(Galata Bridge)垂钓的渔人最多,习惯了每天来三四杯土耳其红茶。
闭着眼睛,这些习惯过着大脑,好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刻。:)

(΄✹ਊ✹‵) 今天必备项目!来经过那么多回的码头(Fish Market)吃个鱼汉堡(Balik Ekmek)。
8里拉一个,其实就是两块面包里夹着一条全鱼(我好像又在废话。。。我其实是想强调。。这两块面包想必看图来说来过欧洲的人一点都不陌生。。就是餐馆吃饭之前上的pan。。唯一不同是这两块特别好吃!外面这层皮依旧是和其他一样是硬的,但是里面的面包是柔软又有嚼劲!),夹着的全鱼很简单地被烹调,就是放在铁板上加油双面煎了煎,但是对于我这种常年离不开鱼星人一吃就立刻很敏锐地发现!!这鱼很新鲜!!一点都不敷衍地新鲜!吃新鲜的鱼会很容易吃出鱼最鲜美的味道,就这样很简单地烹调也很好吃!大概因为这里很有名,客流量很大的缘故,消耗得也快,没有不新鲜之说。

抓过鱼汉堡,赶忙赶去往博斯普鲁斯海峡的船!时间刚刚好,就在这个码头,我们成为最后两个乘客上船。

啊啊,见证横跨欧亚洲大陆的大桥来了!!!
尖叫着让室友过来帮忙合影!!!

快看,这下终于可以和桥合个全影!!
这座桥,叫Fatih Sultan Mehmet Köprüsü,中文翻译过来是穆罕默德二世大桥,又叫第二博斯普鲁斯大桥,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跨海大桥。
穆罕默德二世大桥跨越博斯普鲁斯海峡并连接欧洲亚洲,花了两年建好的,刚建好那会还是全世界第5长悬索桥。❤

庞大的海鸥像是海上吃饱喝足的海岛,紧跟着船沿。

越接近黑海的那一头,两岸的房屋,越像跌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洞穴,懵懂地觉得像是到了北欧

没有什么比一杯滚烫的国民暖胃饮品Salep(兰花球茎饮料)更加治愈被吹成傻逼的我们,手和脸都被不知道是不是来自黑海的海风还是海峡带来的山风刮红了。一碰到嘴唇那一刻,就像久旱逢甘露一样三下五除二解决一杯。

搭船全过程我和室友十分煞笔地呆在了我们以为只有那一层的露天层里!!!!!!!!!!
我们全程一个半钟吹得冻成狗。。。一直哆嗦。。。Salep(兰花球茎饮料)也就暖了那么两秒钟!!
我们还一直吹得面红耳赤地当起福尔摩斯!!在怀疑这一层从刚开始上船的十几个人怎么最后就只剩下一对情侣和我们俩在船上了,他们怎么会那么土豪在中途靠岸的码头走了呢(这中途的确靠岸了几次!!以至于我们才那么“信誓旦旦”地觉得他们下船了!!),没走的话不可能消失了啊!!!
等到最后一个站,我们来时的码头,我们也该下船的时候。。。。尼玛。。。。。给跪了。。。。。
原来大家都呆在有暖气还舒舒服服有靠垫的室内底下一层!!!!!!!
得知真相之后的我和室友。。。。完全气打不出一处地怀疑自己的智商。。。。。

全程跟着无碍大风冷冷天的海鸥们真是人类忠诚的海上伙伴。

好了,又回到了码头(Fish market),傍晚风大,阴天,海鸥倾巢而出,像是要把在铁板上被烤着等着几分钟之后夹在面包里卖给游客的鱼都吃掉。

。。。至于吗。。。少女。。。嘴咧得那么开。。。
巴塞罗那的海鸥没看够吗。。。至于那么兴奋吗。。。。大婶。。。

闭上眼睛,嗅觉和听力变得敏锐起来。
被无限放大的是充满整个鼻腔的鱼腥味,听到的反倒不是熙熙攘攘的脚步说话声,或者是土耳其小伙们底气十足的叫卖声,而是,扑哧扑哧的翅膀挥动的声音,感觉好像无数海鸥都从耳边略过。

沿着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背驰着老城区走,在桥下有一大块空地,无人问津。
遂下来,更接近海平面地来眺望对岸。

上一张的表情怎么看。。。怎么觉得像灵魂出窍般的吓人。。。
为了维持我在看客们您们心中的美好“傻白甜”形象。。。赶紧来一张见牙不见嘴的灿烂笑。。。。

新换的hotel(Karakoy Aparts,Yüksek Kaldırım Caddesi No.49 Karaköy - İstanbul, Beyoglu,  34425 Istanbul, Turkey)地理位置太赞了,离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就两百米左右,往hotel所处的Yüksek Kaldirim Cd一直走15分钟就是独立大街。
而且,这条Yüksek Kaldirim Cd太好了!一路都是纪念品店,和kebab小吃店还有鲜榨果汁铺!路途还会经过加拉塔塔(Galata Tower)。
我们一路逛这些小店铺过去,无比满足!
被这家灯饰杯具铺是因为室友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造型无比“美少女战士”的勺子!!!!

啦啦啦,(。・∀・)ノ゙我搭了时光机穿越回波斯。
对这种充满异域风情的灯啊,小饰品啊,总是没有任何抵抗力。

灯饰老板看我在拍照,特意凑过来,指点室友帮我们一起合照。。。。。。
我们最后因为太重,还得去独立大街逛逛的原因就没买灯啊杯具啊,老板还一副买卖不成仁义在的样子,让我们什么时候回来聊聊天喝喝茶也是可以的。。。。我们俩在西班牙被忽视多年的存在感这几天在土耳其是被刷得多爽!!!!!!(΄✹ਊ✹‵)

冒着鹅毛大雪,忽感口干舌燥,便从这家看起来很合眼缘的快餐店买了杯喝的。名字叫Shake Shack,打着有好喝的奶昔的口号,我这种狂热奶昔爱好者哪能不尝尝!!
这杯Salted Chocolate Peanutbutter Shake完完全全把我征服!!!!!!好喝到没朋友!!!
一点都喝不出兑水的痕迹,peanut butter浓到证明了它的诚意!!!一口peanut butter jam占领了整个口腔,之后是朱古力淡淡若有若无地爬上来。❤

赶在独立大街叮叮车从终点站开始运行,敢死队来一张合影!
来到独立大街,看到复古到不行,英国邮筒红般的叮叮车瞬间像是回到了欧洲,我和室友异口同声地来一句,“好像在里斯本啊!”。

果然!!!继上次之后每一次点这种mix或者是牛肉的相关菜系。。。都无比心惊胆战。。。
。。今晚。我们实在害怕了。。就和店员说“就像你们的宗教一样。。我们的宗教不能吃羊肉(内心os:我真的不能吃那股骚味。。吃了准保会把嘴巴切掉。。要不要成立这样的专门恨羊肉这种教派呢)。。。”。。无比卧槽地相信了点菜的小哥。口头保证的全都是牛肉。。。
事实证明。。。还是一样的结果。。我们把老板叫过来。。。他告诉我们。。都是牛肉。。但是无论在土耳其哪家店点都是一样。。。因为他们烤牛肉的时候会放羊油提鲜味。。。。。我们听了瞬间石化。。。。老板很得意地笑着走开。。。。

吃饱无畏寒冷,坚挺不拔地还可以沿着回酒店的路进去逛逛还没关门的劳模纪念品小铺。

飘雪仍阻止不了土耳其人及时行乐的信念,在加拉塔塔(Galata Tower)下露天喝酒聊天说笑的声音此起彼伏。

晚安啦,伊斯坦布尔

3 Jan 2016 误打误撞遇到香料市场/冒雪探险之新城mall

每天都要来回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至少四次,每次早上出来都像是刚走这条桥那样新鲜和开心,因为又可以看到一波新的(或者都是同一拨人我们实在脸盲觉得每个土耳其小伙子都长得像一样的,长得都像在kebab店里的侍应orz。。。别打我。。我真的认真去辨认了!)钓鱼人,他们又会一直像刚开始遇到那个晚上,热情地以笑点头作为打招呼方式,见到我们拉紧大衣或者抽抽鼻子,显得有些冷,就会招呼我们过去他的小火炉暖暖手。好有人情味的一道风景线。❤

老爷爷见我抡起相机在拍火炉的时候,用手示意让室友帮我们俩来一张。。。。。
大爷太热情。。。对着镜头也十分有经验的赶脚。。。。使劲地拉紧我(他的手在我后背!!)。。然后很自然放松地微笑一个。。。
大爷其实不是来钓鱼的吧。。。是“来展示土耳其民族对游客(ya zhou mei zi)有热情好客”组织派来的卧底吧!!!

每天都要来回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的必备自娱自乐项目之一:都要和远处能看到的Yeni Camii合个照。
昨晚去做了功课,天天路过这个庞大辉煌的camii却不知道人家的故事有点丢人,所以嘛,偷偷查了一下。
Yeni Camii翻译成中文名,叫“新清真寺”或者“苏丹皇太后清真寺”,很了不起的是16世纪到现在,它还一直在,就在金角湾这里,默默地看着时代变迁。

Eminönü码头无论风雨多大,天气多冷总会有满满的当地人和游客置身其中。从昨晚开始大雪没停过,快看我身后远方的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已经看不到蓝色,被厚厚的大雪盖住了。

本来掏出相机,只是想拍忽然间飘雪茫茫一片的Yeni Camii,我的意图被像会读心术的刚下的士的土耳其男生发现了。
他对着镜头很自然地“拥抱”过来,笑得让人看到都会情不自禁咧开嘴角。:)

从路边卖糖大哥身边路过,小哥看着我,愣了愣,问我要不要买糖。
我摇了摇头,他又动动嘴巴,好像要问下一个问题,我等了几秒,他也没问。
我转身想要追上埋头赶路的室友。
他忽然又看着我,我有点好笑,于是主动开腔,问他能不能给他拍张照,当然加了一句我觉得他很帅。
他好害羞(΄✹ਊ✹‵) ,点了点头,看着我又重复刚刚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说好啦好啦准备啦,举起相机,他忽然,耳朵瞬间红了,眼睛特地看向另一边。
害羞的人最有爱了有木有!

走完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就可以看到可以和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看起来不相伯仲的Yeni Camii像是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守护神一样在桥边,摩肩接踵的人仿佛从没消失过。
阴天,小雨,大概许多海鸥鸽子飞不动,停在这偌大许多游客喂食的广场。

很好奇,坐在小红亭子里的老人是什么身份。清真寺的守护人?广场专门喂鸽子的人?可惜无法交流,他不会英语。
不然肯定能听到许多有趣的关于鸟的故事,或者是可以听到他描述我到现在为止还没见到过的伊斯坦布尔晴天的样子。

一改上次吃的老城那家的土气,忽然洋气起来,上次点的开心果朱古力蛋糕上面居然顶着俗到不行的写着“新年快乐”的装饰朱古力,看起来就像小学后门蛋糕店的花枝招展的过时。
这次换了一家,看着觉得忽然对得起它是国民蛋糕连锁的噱头有木有!
依旧按照土耳其人那么实在的性格,那块红莓蛋糕上面顶着的“礼物”还精心地包装过,我的水果蛋糕上面的圣诞树的质感也不差。。。。。
这可不可以算是会生活的民族必备的情趣之一。。。。!!!(。・∀・)ノ゙!

一觉睡到错过了酒店早餐时间,跋涉了一座桥的运动量,见到早餐异常嗨森!!( ͡° ͜ʖ ͡°)

吃完接着出发,又回到了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今天的老城区比之前更加的清冷。
在老城区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只看到了一两家餐馆开门,路上几乎没人。
我忽然灵光一闪。。。。。转身和室友阐述我的怀疑:该不会。。卧槽。。。的。。是。。今天大家都去。。做礼拜。。。没人开门吧。。。。
室友花容失色,的确,我们这个度假模式开启得太过了。。。一直都不知道每天礼拜几。。。以至于现在有可能面临这个悲剧。。。

一路按着地图一点一点地靠近大巴扎(Grand Bazaar),穿越了几条依旧有一两间铺子开门的小巷。
开门的店主也像无所事事在冷冷不定时飘着小雪的午后,看见我们也觉新奇,问我们要去哪,礼拜天很多地方都不开门。
当我们说了我们要去大巴扎(Grand Bazaar)的时候,他们就一脸略严肃略焦急地告诉我们,不要去了礼拜天不开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几个词,sunday,close。好像怕我们没明白意思,每一次重复又加强了一下面部表情和迫切的语气。

就像这么一家整个店铺挂着只需要10里拉(也就是3欧)看起来很高端但是仔细看却像是几块布匆忙裁在一起感觉的小女生礼服裙,店主很无聊看到我们俩走过两眼放光,拉着我聊天。
也是礼拜天,阴冷天,只有一墙的裙子做伴,的确挺无聊。

聊着聊着,店主叫来旁边店铺里在无所事事看电视的小男生和我合照(我也不知道此举动是从何步骤突然跳出来的),看起来像是他孙子之类的感觉,小男生很好地秉承了土耳其人可爱热情的脾性,一蹦一跳地出来。看到我们俩也是两眼发光的感觉(真的太享受被当成明星的赶脚啦!!!!!(。・∀・)ノ゙)
“和当地人合照”真的不是我今次土耳其必备的项目!只是,他们每次都很热情地以为我要合照,然后摆好pose凑过来。。。。(。・∀・)ノ゙

好了一下子。。。。一路上怀揣的不安被证实了。。。其实从弥漫着整个伊斯坦布尔上空的可兰经音乐飘传也可以肯定(只是我们不死心而已TAT),因为做礼拜的关系,大巴扎(Grand Bazaar)礼拜天不开门!!TAT!
我和室友都很期待的一个景点,居然,因为我们没做好功课而没去成!!!
什么都别说!!让我哭一会!!!哭到扶墙!!!TAT

既然关门了我们为大巴扎(Grand Bazaar)特地留出来的四五个小时也就突然就空了起来(说得我们好像很有计划一样。。其实每天都十分所欲。。。。orz),我们极具富有探险精神的性子引领着我们和当地人一起拐进了一条新路。豁然开朗地是,人忽然多了起来,尽管看起来只有我们俩才是外地人的面孔。
这里看起来是当地人的服装城和平时购物的接地气批发街,匆匆忙忙地开店的店主见到我们也会停下手上的活儿和我们打个招呼,又一次受宠若惊!!
赶紧摆个“受宠若惊”的表情来和这条意外闯入的接地气贸易街来一张!

我真的不是故意引来正在和旁边小伙伴说话的老头都侧目过来看我的。。。。。。。

来了那么多天好像都还没和天天打交道的kebeb烤肉来一张!
hey,kebab,感谢这几天的照顾了(日本妹子含羞笑状)!

顺着这样几条贸易街走,不知不觉转进了一个硕大的市内贸易市场,如果不是之前到了大巴扎(Grand Bazaar)门口证实了已经关门了,还以为这里就是大巴扎(Grand Bazaar)。
后来回来才发现,这里就是大名鼎鼎购物土特产的市集之一,伊斯坦布尔香料市场(Spice Center)!
我和室友刘姥姥般进来这片人头攒动热闹的市场,一下子心情巨好无比开始扫货!

伊斯坦布尔香料市场(Spice Center)里的纪念品种类很多,各式各样,小至钥匙扣小零钱包小徽章,大至民族特色的鞋子披肩包包等等。
重点是!价格!!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俩在欧元区活久了,觉得这里便宜到不行!!比如一条上图这样的蓝眼睛钥匙扣也就才1里拉

到了这个市场,每个角落无一不是琳琅满目,Sex and the city2电影里她们四个人大闯香料市场也不过于在这种地方了吧(大巴扎(Grand Bazaar)其实是这次土耳其里面很期待的一个行程,为的就是Sex and the city的情结)。
不得不说,土耳其的果脯,各式小糕点都很赞!!哈哈我们虽然没买,但是这几天走过路过买这些果脯糕点的店都会被塞上几颗,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很好吃!

在一家土耳其遍地都是的Turkey Delight停下来,不需要看香料,看纪念品。
看看店主勤勤恳恳地工作,微笑对着每一个人,也是一种由心底里喜欢土耳其的小确幸(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情人眼里出西施了啦,伦家就是蛮喜欢土耳其的)。

伊斯坦布尔香料市场(Spice Center)其实蛮多小店铺可以逛逛,而且边逛边接受土耳其人的热情搭讪聊天也很过瘾。

哈哈,我和室友在这里被拉着接受了两组土耳其初中生和高中生的问卷调查,后来和她们聊天发现原来是她们的英语作业。
最后一组两个小女生的爸爸居然跟在旁边录像!!我们十分受宠若惊!问卷里的问题设计的初衷应该就是针对外国人,比如你喜欢土耳其哪个城市,喜欢哪道土耳其菜,喜欢哪个土耳其明星(我们这道题反倒反过来问她们喜欢哪个。。。因为我们真的一个都不认识。。。只能问“车站海报的哪个漂亮女明星应该在土耳其很火吧?”),用三个词形容土耳其人等等。好有明星出门遇到一群狗仔队的即视感!!尤其还有DV机对准我们的脸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

土耳其人的热情好客还体验在,即使你无心要买!他们也要拉你进店里让你拍拍照,或者是聊聊天!
不像很多地方,在别人的店铺里拍照是大忌,在这里,一个微笑,一个问句,他们便会热烈地回答,“好啊好啊拍拍拍”,一下子就融化了!这是倒退多少十年的质朴人们啊!!

终于吃了前一天意外进来买了一杯Salted Chocolate Peanutbutter Shake被惊艳到的垃圾食品连锁(哈哈哈哈哈“快餐”“fastfood”太文艺,不适合我这么粗俗的人!),果然!!!!!出品很赞!!!!!
这个Shake Shack是美帝的快餐连锁牌子,美帝果然就是这样连锁的最佳!点了名叫Smoke Shack的招牌,就是牛肉芝士培根堡,外加一份薯条,还有荣升到“我最爱喝的十大”里top2的Salted Chocolate Peanutbutter Shake!!!!这样一份50里拉,对于伊斯坦布尔的物价来说绝对不低,但是出品很值!!牛肉夹层一点都不含糊,吃出牛肉的鲜味,重点还没有这里遍地Kebab牛肉doner里夹的羊骚味(我们俩不吃羊肉的人快被逼疯)!!!!而且薯条也很赞,是我喜欢的宽曲薯,上面顶着厚厚一层芝士,爱!
可能大家都注意到上面大天朝的辣椒酱样式的大红辣椒颗粒,这就是点餐是要的“加辣”。我刚拿到餐的时候,也被惊呆了!怎么那么大天朝四川即视感,但是吃起来,并不是我大天朝辣椒酱的辣椒,说不出来的感觉,不过很好吃,毫无违和感!!!!!
墙裂!推荐!!!!!!!!❤

猜猜我们下一站去了哪里!
哈哈哈,顶着鹅毛大雪来逛本来和土耳其朋友约好来逛的Shopping Mal,攻略上说从独立大街乘M2地铁线,到Levente下。
两个人都很兴奋地冲向温暖的天堂(地铁总有暖气了吧),搭地铁!
。。。好诡异的是伊斯坦布尔的地铁看起来无比新。。。新得连门啊把手啊的胶膜都没撕干净的赶脚。。。。
然后我们俩无聊。。。还顺道发现了更诡异的是。。。地铁门上。。。是中文!!!!!!???????
双喜!!!!!!????????

果然如此,但是温馨提示!并不是出来第一个Mall就是这个噱头很大人家土耳其人那么骄傲逢人就说他们这座Shopping Mall是欧洲第二大的Kanyon Shopping Mall!!越过这张照片中的这个MetroCity Mall需要再往左走两百米左右才是!
是的。。。我们俩。。。进了这个MetroCity Mall还以为就是Kanyon Shopping Mall,对里面不伦不类的店铺吐槽到不行的时候,猛然掏出地图质疑起自己。。。结果发现。。真的走错了!!

就这么抬头眨眼间,以为自己又重现回到了我大天朝!!!
欧洲的留学狗好久没有看过这样的高楼云集大都市建筑群了好吗!!!!
尤其在这样的雪里雾里显得太不真实,以为自己是在沙漠里走得太久因为缺水而幻想看到前方是海市蜃楼一样看到这样很“中国”的景象。

恍惚的一会,雪越下越大,像是雪神大发雷霆要用雪把这里埋起来一样。

在Shopping Mall里,遇到千里识别度不是一般高的泰迪!急冲冲进店仔细看,原来是土耳其航空的泰迪。

遇见那么萌到爆炸的泰迪,少女心能不翻江倒海地求合照吗!!!

我们俩也是天才,下午跋涉找到了一家超市买了一些“土耳其特产”(也就是土耳其才有的零食哈哈哈),现在来到人家土耳其人那么骄傲逢人就说他们这座Shopping Mall是欧洲第二大的mall(这个Shopping Mall叫Kanyon Shopping Mall,离独立大街蛮近,几站地铁)没有好好别的收获,反倒一头扎进超市又扫了一堆土耳其红茶,土耳其咖啡,开心果周边(土耳其无论做什么零食或者甜点都会放开心果!!却意外地毫无违和感!!!很赞!!!尤其和朱古力的搭配!!)。

这几天穿街走巷的发现土耳其人对流浪没有主人的猫猫狗狗都很好,在这种冷雪夹雨的街头有遮挡的地方就会有一个用两个纸箱拼在一起剪了“门”的简易房子给猫猫狗狗们御寒过夜。
cafe外面放的cushion也随便猫猫狗狗们入眠,这些小细节看得我们好哑语地感动。

大晚上穿过原以为治安会很差的伊斯坦布尔,却意外地闲适,东张西望地用眼睛把周边的景色都努力收进脑海里。
土耳其的夜生活没有因为大雪而暂停,各间Kebab小店,纪念品小店,杂货小店,即使十一点还在营业,路过鲜榨果汁小店,把身上的零钱都找出来换一杯据说很甜也很货真价实的榨汁,石榴汁可能不是季节,有点酸,西柚加橙子刚好。
十分货真价实,也十分厚道,这两个“十分”一点都没夸张,也没过,真的看到了这么小一杯果汁,老板笑嘻嘻地边追连续剧边魔术般地把一个西柚和两个橙汁榨的。
最后一晚的晚安,温暖的伊斯坦堡。❤

4 Jan 2016 阴雨天的告别,再,见,土耳其

在走之前来MADO吃最后一块蛋糕,其实好想吃回它家那天室友买的简简单单基本款的草莓奶油蛋糕,但是机场物资奇缺的感觉。。。
蛋糕就这么三种。。。挑了一种土耳其特色的(据店员说是季节限定)。。。栗子朱古力蛋糕。
依旧水平出色,每吃一口都要痛心一下。。。我们要回该死的西班牙了。。TAT

坐在我们旁边一起候机的土耳其小盆友可爱到没朋友,短短的小身材在豆大的候机室横冲直撞,看着室友拿着热气腾腾的麦当当回来,便开始露出可怜巴巴流浪狗般的眼神暗示室友。哈哈,室友开始像喂流浪狗那样开始给他递薯条。他瞬间乐开花,随即隐藏起这过度开心的表情开始专心吃。

卷毛小盆友露出得意的笑容开始嚼起来简直就点亮了整个候机室,因为看到他很开心的样子,情不自禁就也跟着笑起来。
想起那句,他一笑天就亮了。

做完了土耳其境内最后一笔消费,来“晒晒”(好像没什么好骄傲的。。。花得并不少。。完全没“苛刻”自己遵守穷游精神。。。甚至最后一天本应该去当沙发客。。但是和室友一致认为这几天过得已经够累够坎坷了。。不想还陪着肯定会很热情的土耳其沙发客主玩所以还是住回酒店吧。)。。。所以消费仅供参考。。。

对于即将要回去开始新学期离开这里热情到不行的土耳其人们的心情一如这阴雨天。

再见,再,见,土耳其
等我回来再探索更多。

冰雪土耳其,另有一番美丽

2016-01-20 11:55

2016-01-20 12:09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2016-01-20 12:25

2016-01-20 12:2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0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1

不解释 哈哈

2016-01-20 14:59

土耳其乱吗现在?最近不是很多难民通过土耳其边境?

2016-01-21 12:44

请问你一月去的时候穿多少件衣服啊?气温大概多少啊

2016-01-22 00: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12:5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7 09:27

苦中作乐别有一番滋味,第一次在蚂蜂窝看冰雪中的土耳其游记

加油!继续跟着你玩啊 哈哈

2016-01-28 09:55

引用 飞翔的板砖 发表于 2016-01-28 09:55:24 的回复:

苦中作乐别有一番滋味,第一次在蚂蜂窝看冰雪中的土耳其游记

加油!继续跟着你玩啊 哈哈

回复飞翔的板砖:謝謝支持:)

2016-01-29 03:14

2016-03-27 13:43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切,除了腿长人美笑的甜你还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