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站[广州]——国内12城25天,一个人的火车之旅

2016-01-20 05:31 418/8
  • 出发时间/2016-11-08

太古仓

讨薪结束后的周末,就住到了闺蜜家。这位闺蜜是我的高中同班同学,独自一个人在广州闯荡,也是棒棒哒!!她家就在太古仓不远的地方,晚饭后她说一定要带我去走走,找个地方坐坐,好好聊聊天。
        她和我说这边以前是个码头,有很多仓库,现在都改造成了有个性的餐厅、酒吧,还有一些设计工作室。喜欢边听音乐,边喝东西,边聊天的亲们,这里绝对是来广州,必去的地方。一点点小资、一点点文艺、一点点复古,都会因为亲们的不同,找到不同的感觉。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晚上关系,江边之后一些酒吧还亮着灯,已经看不到设计工作室。没走多久,我就感觉有些疲惫,也许是因为热生风,这几天总是头晕晕得难受。于是,我们便找了一家,人相对少一些的店,坐下来,点了杯喝的,便聊了起来。

走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上海的1933老场坊。当初她和另外一个闺蜜一起到上海时,我有带她们去过。我们还去了新天地喝东西、到大丰收吃本帮菜、登东方明珠、逛外滩看浦东。突然好怀念,上学的时候,课间因为讲起一些搞笑的事情,就笑得停不下来。这样的笑,现在依旧。我想,我要感谢在一无所依的时光里,拥有了我的闺蜜们。正因为这些姑娘们,让我变得富有。

广州南越王宫博物馆

对于我喜欢参观博物馆这个爱好,闺蜜表示很惊讶也很不解。不过,当我和她聊起“南越王宫博物馆”的时候,她说她的同事也推荐过她去看看。最后,她还是决定和我一同去看看,倒底是怎样的博物馆。
       在网上看,说免费但不免票。其实,就是到博物馆门口,领票,进馆即可。其实,这趟旅行中我发现,国内很多比较不错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但是,很多倒是需要用身份证去领免费的票。所以,这里有对博物馆感兴趣的亲们,记得去参观前,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哦。
       一进馆,就看到了曲流石渠遗址。一下子就被震撼了。每走几步就会有牌子,为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一大圈走下来,对广州的水井文化,也算是略微地了解了。

很遗憾的就是出土文物的展示楼,在我们参观的那天在整修。看到网上有写展示楼里,“每一处展览,都会通过声、光、电等形式,结合大量文物、图片,来加深观众对遗址的直观了解。”也许,下次再来广州,还会走到这里,好好地看看。

解放大桥

不过,回家的路上,途径解放大桥,看到这样的日落,也算是弥补了今天没能看到展览文物的遗憾。

广州博物馆

那天晚上回家,突然想起9月来广州的时候,去过广州博物馆。馆藏虽然并不算多,但是每一层的分类,倒也是很简洁明了。在最上面一层,还看到了,之前来参观过该馆的许多名人,和馆长的合照。

越秀公园

说到这个馆,想起来它是在越秀公园内,去的那天还是艳阳高照,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登到山顶参观博物馆,也真真是博物馆的忠实粉了。不过,下山的时候,走在阴凉的地方,也是好好地欣赏了越秀公园里的风光呢。

石室圣心大教堂

如果没记错,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日,带我去的发小,和我说想去教堂看看人家做礼拜。于是便和他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这里一定要提一下,我这个发小,就快和他认识20年了,他可是帅帅的空乘哦!!)

那天出来,发小还带我在老城区,随便地走了走,吃了点甜品。老城区的房子,虽然旧旧的,但是每次我看到的时候,都会去想,在这样一栋栋房子里面,曾经都发生了些什么,都有哪些人经过,将来又会是如何。(好啦,请亲们原谅我的感情泛滥,哈~~~~哈~~~~)

沙面

和发小聚过之后的那个周末,我去了网上大家都很推荐的一个地方——沙面。网上写说沙面那里有很多欧洲建筑,是一个很适合文艺青年,拿着照相机就能逛上一整天的地方。虽然,我觉得自己算不上文艺青年,但是,对于欧洲建筑这一点,我还是很想去看看的。毕竟,从意大利留学回国工作也快两年了,真的很怀念。
       乘坐地铁6号线,在黄沙站下车,然后过个天桥就到了。(这里一定要说的是,其实我也是个路痴,所以出门全靠导航,亲们要到什么地点,国内用百度地图搜一下,都会有当前时间段推荐的路线。当然,要是不是高峰期的情况下,在广州用uber叫辆车,也是超级方便的。)

其实在沙面,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欧式风格的建筑和参天的大树,还有随处可见的铜像。好多人都会去找自己喜欢的铜像,合影,甚至有些热门的铜像都被摸得变成金色。那天刚到的时候,有些一阵阵雨,等到了傍晚,路面的水气也差不多都蒸干了。也许这就是广州的特点。

走走停停地拍了蛮多的照片,看到这个有些铁迹的门,我小心地忘了进去,院子里面的样子,完全是我喜欢的感觉。但是我还是只拍了一张铁门,和门口石凳上的盆栽。如果以后,我可以有一个小院子,我也要种上几株盆栽,这样风雨交加的时候,可以将它们搬进房间,与我作伴。

广东省博物馆

还记得第一篇游记中提到过,11月,我在广州是有玩了四天的。这里貌似就只有“太古仓”和“南越王宫博物馆”是这次旅行有去过的地方。是的,因为我在广州11月的31度高温中,正式地热伤风了。这也是这趟旅行后来没有选择去西藏的原因。但是,在离开广州的前一天,也就是每年都会有的盛大节日“光棍节“那天去了传说中,高大上的“广东省博物馆”。
       当然这里的博物馆是免费的哦,亲们一定要记得带上身份证呢。那天,一进馆中,吸引我的并不是建筑本身的那种宏伟,而是阳光透过馆顶的玻璃,将整个大厅都变得通亮,那种带着一丝丝幸福的感觉。

曾经的自己很喜欢,把经历的那些不开心,用文字记录下来,放在一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等到有一天,可以把这些文字,统统放在别人的目光中,让那些因此而感同身受的人,可以关注自己。后来,我认识了更多的人,经历了更多的事情。我依旧还会把自己的那些感受,用文字写下来,但是就在今天的凌晨四点多,我觉得我错了。我是一个幸福的人,有那么多快乐的事情,为什么非要讲那些人生中难免会有的不开心,传染给身边的人。而也是在这个瞬间,我明白了,比起在光明里加上一丝丝忧伤,在黑暗中点燃一小撮火光,更加充满意义。也许我的文字,会让那些比我经历多的人说成是幼稚、过于理想、不够现实。但是,我想说既然人生都已经有这么多的不完美和那么多的不如意,为什么我不能把更多的幸福感留给,每个看我写文字的人呢?难道现实生活中,几秒的幻想是错的吗?
        前几天,我和我家香姐聊天说:“以前我从初中开始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后来我上了大学,选了服装。去意大利读了master,了解了设计。回来工作了两年,也都是和设计有关的工作,成为了设计师。也许并不是什么有名公司的主设计师,但是我因为自己的设计,赚到了钱,有自己的作品在慢慢地被喜欢的人买去。我突然觉得我曾经十几岁时的梦想,全部实现了。”
        香姐说:“人该有一个大的梦想,你的梦想太小了!”
        是啊,我的梦想太小了,所以,梦想实现后,我变得有一点点迷茫,我试着去尝试不同的一切。后来,我突然想到刚开始工作时说过的那句话:“我没有什么大的志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设计,赚点小钱,然后去旅行!”今天该加上一句“我要一做一个让别人和我一样感受幸福的人!”
         好啦,感情泛滥之后,总还是要给亲们说一下广东省博物馆的展品呢。在这里良心推荐博物馆迷们,一定要去,真的超级棒。每个展厅内部的设计都很有特色,从视觉到听觉,再到触觉地完美展示,让人不禁想要多停留一下。

十多万件的展品,让人叹为观止。我只是挑了几张个人比较喜欢的物件,发了上来。在这里再次推荐一次,广东省博物馆真的是值得用半天,甚至一天时间,好好观赏享受的地方。那天,我也是在最后工作人员通知要闭馆,才出门。前面提到,这是离开广州的最后一天,所以就选择和自己的闺蜜们一起过“光棍节”。出来,走在水泥路上,回头可以望见“小蛮腰”,想想好像两次来广州,都没有去过,就连珠江夜游也是没有兴趣。也许,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舍弃一些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事情,只去那些自己充满期待的地方。也许,路一直都在脚下,走着走着就明白了。

说了这么多自己喜欢去的地方,当然吃货本色也要开始展现一下。为了发扬“单身万岁,吃货至尚”的精神,我选了一家音乐主题的餐厅——1928音乐餐厅。地点在中山五路的五月花广场,很好找,交通也很方便。只是节日去,一定要提前预定位置呢。套餐性价比超高,色香味各种都可以给个赞的说。最后,希望我和闺蜜们,可以早日脱单!

游记一开始我就提到了太古仓,也一定要说一下,就在太古仓附近的“老祝记”东北菜馆,它家的饺子和酱脊骨都是超级美味的。如果晚上想去太古仓喝一杯的亲们,不想吃西餐,这家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广州其实随便哪家小店肠粉都不会差,这就是游荡在广州的乐趣,走得累了,随处可以吃到美味的小吃,还有各种色相诱人的甜品。关于吃,我会单独写一篇很详尽的攻略。亲们不要急哦!这里先推荐亲们,国内旅行的话,如果没有特别想去品尝美食的地方,完全可以用“大众点评”的app,查询好吃好玩的地方,有的时候还会有优惠,超赞的哦!

(~~~~~~因为不是专业写文字的人,所以文笔差了一些,速度也慢了些。但还是会把之后去过的地方,都写下来。我并不喜欢按照一天一天地去写,更喜欢随性地根据抒写当时的心境去写,希望亲们不要觉得太乱就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0 13:52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1-20 13:52:02 的回复:

回复masha:

2016-01-20 14:08

有酒窝耶~酒窝控 哈哈~

2016-01-20 15:24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1-20 15:24:58 的回复:

回复xing:哈哈

2016-01-20 15: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01:00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1-25 01:00:55 的回复:

回复tanyi:

2016-01-25 01:0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14:52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01-25 14:52:01 的回复:

回复缕缕心香在:哈哈后面几篇开始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