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在南十字星下的奇异国--新西兰南岛3222公里环岛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1-02

逃离澳洲的夏天,来到随手一拍就是景的新西兰
一场计划已久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字不重要================
===============图也不重要================

人物:三个女学生

咳咳..我是一名多年未写文章的工科生,本文如流水账一般,假装是在写日记..
咳咳..本次旅行是紧接着另一旅行,看到成堆的照片懒得整理..

背景1:我们三人都是墨尔本的学生,趁着暑假到处走走
背景2:三个人里面只有一个司机;车是在当地公司租的车,并没有传说中的『不平等条款』,车也比较新
背景3:签证过程各种事情,签证中心在斐济真的很麻烦
背景4:机票是在航空公司官网定的,行李另买,保险TB
背景5:住的地方都是在同一家网站定的,心塞是有的店家直接扣的澳元,以至于我们手头的新币剩下很多;住宿都是根据路线定的,一天不开太多还要休息好,作为学生就没有住最好的,但是定的也都是booking评分高的
背景6:建议带华夏银行储蓄卡,直接取新元没有手续费;留学狗可以办ANZ的旅行卡,刷卡没有手续费

要点1:全程15天,实际路线和图上略有出入
要点2:个人觉得最好不要夏天来,天气仍然不暖和,有时候还需要羽绒服;遇到很多阴雨天,以至于银河都没有好好看
要点3:大城市油价便宜很多,最贵的油价是在wanaka遇到的,高达$208/100L;最便宜的是在基督城,191;路上加油站不算多,premium95的油在小镇没有,出发最好满箱油
要点4:新西兰南岛羊毛衫不便宜,没有注意是不是有卖奶粉的,蜂蜜化妆品在基督城的华人店卖得最便宜
要点5:我是骄傲的女司机,开了四年左舵,又开了五千公里的右舵,觉得整个旅行的路都很好开;山路限速100,过弯也很安全
要点6:每天的里程数和路线在地图上,14号的里程数是错的
要点7:路上我们吃了很多天的subway,因为我们都不喜欢fish&chips;有的路上没有卖正餐的,所以我们都是12寸=午+晚饭

========================================================================
车:福特福克斯trend 2.0
图:1.佳能5D Mark III+1635
       2.狗4黑
       3.三星Note4+果6s
特别鸣谢同学小曾,提供了签证信息和新西兰行程。我们的计划图就是在他们的路线基础上改的。他们是冬天去的,景美,银河位置也好,还不常下雨。

3 JAN 2016 CHRISTCHURCH基督城 中雨 大风

早上5:30到达基督城机场,在机场买了spark1.5G流量卡(15天是够用的)。事实证明spark的信号比vodafone好。由于到达时间不一样,定的是中午碰头。基督城机场有i-site,拿了一堆宣传册。PS旅游高峰时期的一日游最好提前订。
行程:>Cathedral大教堂:被地震震坏了,教堂什么的看起来跟废墟一样
>Park’n Save:对比了物价,发现墨尔本的水果蔬菜以及各种超市里有的都便宜很多
>south central shopping mall:有几家小餐馆,我们基本没有买东西就走了;整个市中心有点像灾区,很多废墟堆在那里,看着心里挺难受的
>机场接人:接了从奥克兰飞来的小伙伴,碰头成功
>Countdown:买了路上吃的零食,第二天早饭,水果
>墨西哥餐馆:晚饭一人点了两个taco,味道不错。继续推荐寻找好吃的的app: zomato,有很多当地人写的评分

住在:Northcote Motor Lodge
条件不错,房间干净宽敞安静;缺点是周围没有很多餐厅,没有超市

4 JAN TIMARU提马鲁>OAMARU奥马鲁 多云转晴转阴 冷

4号早晨从基督城出发开往奥马鲁,一路上蓝天白云,还能看到雪山(应该就是Mt Cook)。
路过Geraldine,风景甚好的小镇,还有当地的博物馆。
路过Ashburton,一个有很多小教堂的小镇。
路过Timaru,一个海边的小镇。海边有小孩子玩的迷你游乐场,有个著名的英格兰教堂。
我们住的地方在距离Oamaru20公里的地方,于是开到Oamaru转转。那里有废弃的铁轨,火车头,很多古建筑。遇上假日,商店都不开门。市中心有很多家卖复古衣服,物品的店,还有二手商店,可惜没有机会进去逛逛。
原本打算退潮时候去blue penguin保护基地附近看蓝眼企鹅,攻略上说有免费看企鹅的地方,但是我们去了发现已经被封上了。没有看企鹅是因为那天太冷了,去保护基地看企鹅归巢要很早就在小棚子里等着,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我们就回了住地。PS看企鹅的票最好提前预订,我们去的时候VIP的票基本卖完,普通票还有很多。
半夜起来看到了银河,当我们开车到更黑的地方就发现阴天了,什么都没有了。南十字星还是隐约可以看到。PS安利Google查天气,可以精准到几点,云层厚度,还比较准确。

住在:Glenavys Waitaki River Motor Camp
新西兰住的最便宜的cabin,屋子里只有两张床。卫生间和厨房是公用的但是很干净。晚上实在太冷了,跑出去找厕所实在不方便。但是房车或者搭帐篷是个很好的选择

5 JAN DUNEDIN但尼丁 晴转多云

5号中午到达但尼丁,路上路过了海边,非常非常好看!沙滩上都是亮亮的贝壳,长珍珠的那种
但尼丁行程:
>Baldwin St:世界上最斜的街,看到一些汽车尝试开上来,小排量汽车从冒黑烟到熄火只用了几秒钟
>Dunedin Railway Station:市中心标志建筑,可以搭乘小火车到xxx山看风景
>Cadbury World:满足了我的少女心,让我以为我过的是10岁生日。吉百利巧克力工厂的票当天是可以买到的,不过最好提前一天预订。整个tour大概一小时,很好玩。听说我德普男神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是在这拍的!这里卖的巧克力非常便宜,吉百利咖啡厅卖的蛋糕,午饭那种菜点也都很棒。推荐买巧克力挂件,留香很久(我很后悔买少了)
>Sandfly Bay:看攻略上说是可以看到黄眼企鹅所以来的,果然看到了!企鹅归巢时间大概是下午4:30,比蓝眼企鹅早很多。还看到了晒太阳的海豹,我们离移动的海豹只有4米,不过后来才知道这是很危险的事。PS1从悬崖下到海滩的路非常费力,到处都是沙,而且海边风很大;PS2从但尼丁市中心开到bay的路有几段封路了,但是租的导航没有提示,后来是用Google map找到的地方

住在:Alexis Motor Lodge
虽然叫Lodge但是是个4星的公寓,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都有。房间非常大,内景也漂亮。虽然是路边,晚上很安静。旅馆种了很多花花草草,看着心情也好

6 JAN INVERCARGILL 新西兰最南端的小镇

但尼丁开过来的路上,一路都是景点,开上southern scenic road(路上加油站很少)。景点:
>kaka point:沙滩金闪闪的,我还想灌了一瓶沙子带回家,沙滩上有很漂亮的贝壳。虽然海水凉,还是有很多小孩子在这里冲浪
>nugget point:这里有著名的灯塔和非常漂亮的自然风光。从悬崖上往下看,有很多很多黑鲨鱼,海水的颜色各种美(背影君:魔戒取景地!)
>cannibal bay
>路上有很多湖,瀑布等等非常多景点
>到达住地
>开到最南端的bluff,可以搭乘小船到整个地球除了南极的最南端stewart岛。这个地方五月份来最好,特产生蚝
>stirling point
>一号公里尽头,有著名的指向各个世界城市的路标

住在:Ascot Park Hotel
独立的小房子,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齐全,我们到的时候处于订满状态,可见有多火。房间很干净也很安静,没有虫子

7 JAN Te Anau提阿瑙 多云转小雨

路上是盘山公路,风景棒。
>我们路过了waiau河(看的攻略上说 也就是魔戒里面的安度因河+瑞文戴尔)
>超市买买买
>开到milford sound坐船观峡湾,到Tasman海:还是不错的,除了下雨比较烦人;看到了海豹晒太阳(下雨天)但是没有看到海豚。到Milford的路上弯很多,下雨天山间起了大雾。路上是xxx国家公园,景色炒鸡棒
>在Te anau湖喂什么都吃的野鸭子,它们不怕人,还会抢吃的。有一种叫Kxxx的鸟不能喂,是食肉动物

住在:Te anau Lakeview Kiwi Holiday Park&Motels
又是一个公用卫生间的cabin(我们并不想定这种,定的时候没注意是公用卫生间)。有很多房车和搭帐篷的住在这里,生意火爆

8-10 JAN QUEENSTOWN 皇后镇 晴

8号早晨从Te anau出发,出门就看到了湖边的彩虹
>Takaro Rd 法贡森林取景地
>Queenstown 94号公路转6号公路:美美哒6号公路上我照了很多照片
>Wakatipu湖
>午饭后去arrowtown:淘金小镇,河里的石头都是金光闪闪的;小镇不大,很多购物的地方,还有中国淘金者开的小商店
>皇后镇逛街

9号原本打算去跳伞,然而三人都得了重感冒此事就不了了之了。
>开车去格林诺奇,很漂亮的地方;当天去定骑马没有定上,于是就开车四处转转
>到Paradise的路上路过的diamond lake很漂亮!
>开到paradise以后就完全是石子路了,我们的小福特也能吃得消,但是由于这段路保险不保就没有往格林诺奇里面开很远
>定了TSS蒸汽船+高山骑马

10号
>TSS蒸汽船到了另一岸,骑马上了看wakatipu湖的高山,很值得的半日游
>回到Queenstown中心,去坐天空缆车+高山小板车,小板车真是太好玩了(吹了一下午风,感冒更严重了)
>住的地方离市区有段距离,晚上成功地看到了银河

住在:Sherwood
有格调的小公寓,一室一厅,大家都很满意,wifi很快

11 JAN WANAKA瓦纳卡 晴

没有走导航导的6号公路,走了风景更好的Cardrona。看攻略说这条路很崎岖,难开,但是事实上路况很棒,景色也好,只是弯路多,上下山苦了我们的耳朵。PS新手不建议开这条路。
>水果小镇Cromwell,有很多水果可以买(走6号公路会经过这里)
>Bradrona:另一个吉尼斯纪录,因为挂了太多bra。其实也是为了这个地方放弃了6号公路。太壮观了,篱笆上挂满了A杯到F杯的bra。
>Wanaka湖边走走
>由于全员感冒,放弃了Mt Iron国家公园和Mt Roy
>同样放弃了晚上的银河之行,当时不知道那是我们最后一次看银河的机会
PS瓦纳卡有各种皇后镇有的娱乐活动,并且价格低很多,比如跳伞

住在:Alpine Motel
一个还不多的地方,位置好,价格便宜,住的也舒服

12 JAN LAKE TEKAPO星空小镇蒂卡波 晴转阴

这个把天空当成宝贝的小镇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地方,太远落山之后整个小镇就是一片漆黑,为了减少灯光污染来保护星星。
我特别喜欢看星星,白天还是晴天万里无云,到了下午就乌云密布,晚上甚至还下雨了。冬天计划再来一次新西兰,只到Tekapo,还有滑雪。
行程:
>走的Lindis Pass:风景美
>路过Lake Ruaraniwha:这个湖就已经是天蓝色的了
>路过Pukaki Canal:非常直的运河,一样的天蓝色,美呆了!
>Lake Pukaki:传说中美丽的湖,也是我这15天里最爱的湖,简直不能更美;湖旁边有Mt Cook的三文鱼店,比墨尔本维妈吃到的三文鱼还要新鲜,而且很便宜
>路过Lavender farm:薰衣草+蜂蜜的冰淇淋简直太好吃,还有薰衣草蜂蜜
>到达Lake Tekapo以后去了牧羊人教堂

住在: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公用卫生间的小木屋,屋里难免有虫子,这家店常常是满员状态。

13 JAN WANAKA瓦纳卡 多云

折回瓦纳卡住一天是为了14号开到福克斯冰川不会太累。
>早上去了库克山,一路沿着Pukaki湖开车,心情太好了,从Pukaki湖就能看到库克山的冰川了
>路过另一个薰衣草农场,薰衣草都开花了很漂亮,拍了照片
>路过Aoraki,到达Mt Cook国家公园徒步,远观冰川和冰川融水(乳绿色的湖)
>回瓦纳卡的路上去吃了High country三文鱼,相比之下库克山三文鱼好太多。因为高山农场三文鱼不太新鲜并且贵,新西兰旅游群里的地接说两个三文鱼不是一个品种,但是新鲜不新鲜我们还是吃的出来
>快到瓦纳卡时拐到了Lake Hawea:水非常非常清澈,风景很美

住在:Base Wanaka

14 JAN FOX GLACIER福克斯冰川 多云

14号的安排就是赶路,但是一路上很多可以看的地方
>走的有着『世界十大最美公路』之称的Haast Pass,一路上原始森林的样子,古树参天
>Blue Pools:需要徒步20分钟,走到绿色的pool,PS森林里有沙蝇
>路过Haast pass lookout
>Faintail Fall:小小的瀑布下面有很多石头堆起来的叠石(我随便起的名字),和大洋路看到的一样,可能是为了纪念
>路过Thunder creek fall:一般
>路过Ship creek
>knights point lookout:虽然到的时候观景台在检修,看到的海边仍然很漂亮
>塔斯曼海边:灰黑色的沙子,浪大;路边的白色石头有很多人留下的字
>三文鱼农场:甚至比高山三文鱼农场还差
>到达福克斯冰川以后去了Lake Matheson,去的时候在刮风,也就没有看到湖里的冰川倒影

15 JAN FOX GLACIER 中雨

原本计划去做直升飞机登顶,下雨,于是悲催地取消了。
福克斯冰川徒步路线,在雨中爬山徒步,真是太辛苦了,看到了被土覆盖的冰川

14-15住在:Rainforest Motel
老板的猫超可爱,房间也好评

16 JAN GREYMOUTH格雷毛斯 小雨

住在:Apostles View Motels
>路过Hokitika小镇
原本计划看日落,但是云层很厚就作罢。格雷毛斯作为西海岸最大的城市,有着4万人口,可是市中心基本看不到人影。

17 JAN CHRISTCHURCH基督城

>走的Arthur pass,路过亚瑟口国家公园,拍了很多照片
>到基督城以后,去了集装箱建成的小商店Restart,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日,赶上了好多买吃的的小店开门
>Chinatown附近买了很多化妆品,等待机场提货。华人超市卖的水果也便宜又好吃。PS奇异果买黄色的那个品种,硬的也很甜

住在:Airport lodge motel
机场附近评分很高的

18 JAN CHRISTCHURCH>>MELBOURNE

机场还车>逛免税店>回家

2016-01-20 12:09

引用 Yiiiiiiiiiia 的图片:

2016-01-20 12:24

2016-01-20 12:29

2016-01-20 12:55

城。会。玩。

2016-01-20 14: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5

2016-01-21 09:5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4:57

引用 青菜女王囡囡 发表于 2016-01-25 14:57:51 的回复:

回复青菜女王囡囡:我也不怎么用马蜂窝,写下来就是记录。有问题就问吧哈 尽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