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承载之重,唯有黄沙。

JGeraldine (北京) LV.23
2016-01-20 09:29 813/11
  • 出发时间/2015-07-11

记·起缘

缘起27岁,转眼就到了女人最美的年纪,去年的生日在以日本游最为尾声,今年不禁又早早的筹划旅行的目的地。引用最近看到的一句话:人生有三件事情不能省钱——教育、健身and旅行。
        享受一直在路上的感觉,对我这种易产生审美疲劳的人群无疑是一种治愈系。这次生日之旅又与好友阴阳相合(我的农历生日和她的阳历生日是一天,反之也是一天)。这种奇缘也是促成这次旅行的关键。
        那......为什么选宁夏?我只想说。。。因为我在北京
        北京这个地方吧,仿佛有好多玩的,又仿佛没什么可玩。短程旅行无非就是婺源五台山平遥古城这些地方,然而时间节气都不合。偶然发现到宁夏是一夜火车的交通,就酱愉快的决定了!

记·行程

从晚上出发,到晚上返回,整个行程只有4天,乘坐火车一夜可达,一夜可返。因为宁夏的景点都在郊区,分散还很复杂,所以简单归纳了一下,行程安排如下:
D1: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影视城
D2:中卫——沙坡头 宿沙坡头
D3:沙坡头返回——水洞沟——中阿轴
D4:宁夏博物馆——南关大清真寺——鼓楼 小天安门等市内景点

记·交通花费

交通往返的大块是火车,从北京西站——银川火车站。单程250元左右/人。
市内交通基本靠打车and包车,因为景点都太远了。
从市内到西夏王陵是36元的滴滴快车+50元到贺兰山岩画+30元到影视城最后+50元回到市区。包车的话一天大概300元左右吧。所以这样打车算起来还算划算。只是找车需要靠人品~靠运气~
第二天是去中卫,火车的话2.5小时到,票价不到30元。中卫沙坡头打车20-30元不等~看运气喽~
第三天回程是大巴车,票价35左右,花了3.5小时差不多。下午去水洞沟是临时叫快车商量了,120元左右包一下午的往返,也算是比较值当了~~
第四天是公交+打车,市内交通30元左右。

记·行程亮点

因为是临时的旅程,所以期待并不多,时间又很紧张,很多地方没有体验到位。
个人推介的行程亮点有二,第一是西夏王陵,第二是沙坡头~~~上图说明一切,大自然的力量就是美到让你流泪,在这里做到了!

正经事儿——第一天

第一天下车就很美丽~~虽然这里也有雾霾吧。。。但是起码是比大北京的天空通透了很多。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预定好的民宿,真的是太美好了~~民宿的主人是黑龙江人,东北腔听得还是很亲切~~~~预定这间民宿的原因?很重要一点就是他们家有大金毛~~~狗狗控!
看了很多游记,主人们往往喜欢在游记中自嗨,但是看官们又在全篇找重点,so....我先写流水账,再来做总结!多上图,少罗嗦~各位看官~请好儿吧您内!

这碗羊肉泡馍就是在小时光附近的店里吃的~~一碗貌似是16?或者14?好大好大。。。羊肉超给力!连不吃羊肉的朋友都赞不绝口!

晚上遇上了影视城的表演,看着大家那么卖力的演哇~~挺逗的!只是人太多~可能是旅游季吧~又是周末~~~

正经事儿——第二天

一大早乘坐火车就来了沙坡头,一进景区哇。。。。感叹幸好带了鞋套~
我们预定的是帐篷~哈哈 就算是帐篷也要350一晚的~~沙漠酒店大概800左右~~感觉帐篷也没住过~那就注意下呗!其实还是挺舒服的~哈哈!

沙漠中有好多游戏套餐要购买,门票就够贵了,还要游戏。。。。默默地在携程买了景点套票,大概就是简单的门票+风暴越野车+骑骆驼+电瓶车这种,170元左右/张。
我们的行程是从北区向南区行进,然后再原路返回~~~so~~路线就变成了:拍照——吃饭——骆驼——电瓶车——南区
南区有好多游乐项目,什么羊皮筏、滑索之类的,真的是老了。。。。玩不动了~~又特别异常的热和晒。。。别问我穿那么多干嘛~~沙漠温差大、、、阳光紫外线穿透力啊。。。真的是悔不当初没穿棉服~~~

装备什么的:墨镜 防晒霜 鞋套 魔术围巾 帽子 长衣长裤这都是必备!!还有!!!!水!!!!!!!!!!!!景区内水很贵哦~~~

沙葱和烩小吃~~~味道都棒棒的!沙坡头里面的吃食没有那么的贵~不错不错!

南区是黄河区域,可以看到九曲黄河的景象,这黄河在沙漠旁边经过。。。怎么会不黄呢。。。。

黄河区回到沙漠区还是电瓶车+骆驼的行程,不要相信双腿可以走~~~我这个体重,骆驼也是辛苦了,但是它走的很稳~~
本想穿越沙漠的~~但是想着我们花钱让骆驼受罪,就算了,看着真的心酸~~一跪一起的~养驼人很暴力,希望去沙坡头骑骆驼的人们对他们好一点~~~

晚上为了看落日~~~跑上跑下跑←跑右~~落日很快~晚上去沙漠餐厅继续解决我们的生日大餐!

提醒大家,中卫的西瓜很出名,但是景区里面的不要点~70块钱一个,还不甜~~后悔~

晚上带了小蜡烛~~~想放一个孔明灯。。。不过大家说明火太易燃了~~最终风又大。。。就乖乖睡觉了!!沙漠的夜晚有好多动物在行进,但是我们不知道~~早起看脚印也猜不出谁来过~~~就这样吧!

为了看日出~~大早上6点不到爬起来,用尽力气爬上去~~却等了好久!天气好冷,去的童鞋注意了~~要不就穿厚厚的~要不就不要出去~~~小朋友要听麻麻话哦!!!不是闹着玩的~

正经事儿——第三天

从沙漠离开~再回到银川市内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来不及吃正餐就赶往了水洞沟圣地~~我们没有玩里面的 收费区,只是在首道门票区感受了一下水洞沟的魅力~~古长城,水洞沟~~银川旅游局真是太苛刻,希望能把景点的价值提升,价格降低!

这里要插一嘴,由于中午没吃饭,下午早早的从水洞沟回到市内,一头扎进了“国强手抓”。
银川还有一个叫老毛手抓,要了一个壮瘦相间~~不过,给各位妹子们提个醒,如果是妹子去,就要瘦的!有非常能吃肥肉的才要点壮瘦相间!切记!!!
评价一下~除了点错了~其他都很棒!

晚上听包车司机的话,到了中阿之轴,听说习大大还要来这附近开会嘞~~想想就觉得不错~~有习大大的地方~~地方政府情商高!

晚上回去与大金毛妞妞玩耍~~啊哈哈~就不晒了!

正经事儿——第四天

市内游~~不过老城区与新城区真的不能比~很老旧,就连鼓楼啊~南关清真寺之类的~都很老旧。如果想拍一些清真寺的照片,建议去中华回乡园吧~~~~宁夏博物馆还是不错的~可以一看哦!

传说中的小天安门。。。。真的。。。。大家要看天安门,欢迎来北京!这里的该整修了。。。

这里不推介进去哈~~外面看看就好~其实还是这个建筑比较不错,进门费10元~就当做香火钱了哈哈~不知道伊斯兰教有没有这样一说!

归纳·行李清单

不可缺少的行李:
如果您想去沙漠,那以下绝对不可缺:
1、防晒用品:长衣长裤、防晒霜、帽子、魔术围巾、墨镜。
2、防沙/清洁物品:湿巾、长筒鞋套、大塑料袋(装包包之类,沙漠沙子很细)
3、保暖物品:长围巾、防潮垫、手电筒(如果住宿沙漠,手电筒防潮垫必备)

2016-01-21 07:5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1 07:50:2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谢谢支持!~~多多帮顶哦!!

2016-01-21 09:1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1-21 09:25

引用 hhht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1-21 09:25:21 的回复:

回复hhhtshuaishuai:谢谢您的支持!!您一定会获得您向往的生活的!

2016-01-21 09:37

引用 JGeraldine 的图片:

好帖,顶!还没有去这里看过,什么时候去看看!

2016-01-21 10:46

引用 射日 发表于 2016-01-21 10:46:26 的回复:

回复射日:感谢您的支持哇~!!

2016-01-21 15:3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5 09:52

引用 妖妖灵 发表于 2016-01-25 09:52:27 的回复:

回复妖妖灵:谢谢您的支持哦!!!一定要梦游到远方~~~

2016-01-25 14:16

2016-03-02 13:37

引用 da_灰灰 发表于 2016-03-02 13:37:52 的回复:

回复da_灰灰:完成任务撒~~捏哈哈哈

2016-03-02 13:51

引用 JGeraldine 发表于 2016-03-02 13:51:38 的回复:

完成任务撒~~捏哈哈哈

回复JGeraldine:对呀对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