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看气质|澳门夜伴印象

2016-01-20 10:02 969/19
  • 出发时间/2015-12-13

12月的澳门我期待

澳门,娱乐节目丰富,美食也多,人文情怀也好,高考毕业那年,曾经随团港澳游了一次。时间真是良药,你记得的他的好与不好,但随着时间淡忘了。所以那就用新的记忆来刷新对澳门的印象。
都说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城市里并无可恋之人,但如能遇到随心之人一路相伴相随想爱相拥,乃值得珍惜与收藏。
旅行风景虽重要,但大多时候通过旅行所学所悟或许更有意义。
愿随宠你爱你随你愿你之人相伴相随。
澳门,对你的印象,印象。

澳门航空伴我交通

航班时刻:NX067 沈阳-澳门 14:50-19:20
                  NX068 澳门-沈阳  09:50-13:50
沈阳直飞澳门澳门航空。

直飞澳门其实也要4个小时,因此选择舒适的交通方式尤为重要了。飞机上的杂志,可以作为去澳门买买买的参考与借鉴。
选择澳航,舒适贴心。

【澳航飞机餐】我来说两句

提起飞机餐各位朋友们一定多少有些小埋怨,但如不是此次亲自到配餐公司,感受到澳门航空在餐食供给方面的满满诚意,也不会特此强调。正因为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这份热情与体贴。所以一定也要提及澳航飞机餐

个人口味偏爱卤肉饭,这是地道的台湾卤肉饭。实话真的挺香的。餐前面包搭配黄油绝对是真爱。沙拉是芥末口味的,比较爽口。最贴心的是还有零食啦。好吃好吃都好吃。

美食从天而降

NO.1 大名鼎鼎黄枝记

“无酒安能邀月饮 有钱最好吃云吞‘
黄枝记是第一站。卸下行囊,奔着议事厅前地出发,此时的澳门正值澳门光影节。夜色降临,然而灯火阑珊,霓虹灯闪烁着夺目的光亮。一路上,感受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与元旦,带给冬日里的一丝光芒与温存。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温暖了旅者的心。
沿着议事厅前地广场,再往前走几步,对的就是走几步,在左手边不经意的一个回眸。便可望见期待已久的云吞招牌店铺【黄枝记】
慕名而来,必然有备而来。虾子捞面和鲜虾云吞面,名声在外。那就先来感受一下吧。
【鲜虾云吞面】
真的是新鲜又大只的虾,汤料的味道刚刚好,不咸不淡,云吞皮特别薄、特别滑,配合新鲜虾肉和猪肉,皮薄馅足,可以沾点醋来吃,味道更鲜了。这是澳门的招牌老店的经典菜式,一定要尝试。而且当地人也经常光顾,所以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当地风情。高汤有香浓的虾味,云呑馅里虾仁很大,嚼着虾有弹性亦有虾的味道,搭配一盘生菜,清淡亦可口。而澳门的云吞面也是久负盛名的竹升打面。是师傅坐在粗粗的竹杖上,反反复复的打压两个小时,打出面团的韧度,所以面条很细,而且真的从口感中可以深切的感受到。

【虾子捞面】
若问虾子捞面,才可谓正宗的传统吃法,煮成干面,撒上辛香料,配上一碗有浓又咸的的虾汤,不过小V正宗北方人,是有点吃不惯,但不代表所以人吃不惯了,一定要品尝后,才知道。你可以只单喝汤,也可以将汤拌在面里,两种吃法,两种选择。

地址:澳门半岛议事厅前地17号

NO.2 新鲜可口义顺鲜奶

双皮奶似乎处处都有,但如此地道新鲜且又纯正的,貌似来这里品尝并不为过。
义顺是澳门的老牌子,主要奶制品食物,最出名的要数双皮奶了。很多人不喜欢奶制品是因为它的奶腥味,但是这家店的双皮奶,真的没有奶腥味。
因为去的时间有些晚,店铺要关了,但是荣幸品尝到招牌红豆双皮奶和墩奶,打心眼里觉得红豆双皮奶好吃。味道纯正,可堪比北京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家的双皮奶。值得品尝。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60号

NO.3 Q味道的恒友鱼蛋

一串10mop的价钱,算的上是平价小食。在很窄的巷子,远远就望见他们家门口排起了长队。当然你面向玫瑰堂想右转走的小巷中就能看到。一开始看它的制作过程感觉是普通的麻辣烫,没想到非常好吃。特色比如芝士包,鱼蛋,蟹子包,墨鱼丸,等等,满满一大碗,鱼蛋很Q非常有嚼劲,丸子也不小,短短制作的时间没想到相当入味。对于麻辣我个人是拒绝的,但是这里的咖喱味却让人不得不爱。想了一想大概是酱料特别,才如此让人迷恋。

地址: 澳门半岛大堂巷12号C铺

NO.4 Lemon Cello 柠檬车露

澳门首间意大利手拉雪糕专门店,每日新鲜制造,以健康、低脂及创意为卖点,有30多种味道,作为地地道道天秤座的小V在选择口味的时候纠结的狠,别担心,店主会很热情的让你试吃,直到你选择自己满意的口味,Gelato意式雪糕,清香软滑,当你品尝的时候,你品尝到的不仅仅是冰淇淋的香甜,而仿佛是在品尝新鲜的水果,真的能吃到猕猴桃,西番莲。推荐著名的柠檬车露口味。第一次去吃的时候,因为味道很火,都没有买到。这个品牌是自1565年起专门供给意大利国王享用,所以被意大利人称为国宝级雪糕。在官也街也有这家店。一定要去品尝,胜过很多家自称手工冰淇淋的店面。

地址: 澳门半岛大堂巷11号

NO.5 真材实料的添发碗仔翅

添发碗仔翅美食,门口并不显眼,店面也不豪华,但这里决对是藏龙卧虎,不做攻略,可能想也想不到会有这种高级食材美食,这里可以吃到魚翅,鲍鱼,燕窝的。而且价格可说是平民价格,最便宜的碗仔翅也只是几十元,想吃平民魚翅,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鱼翅是可以看到而且可以口感分辨出来的,货真价实。口感很好,美味。推荐。
此次品尝到豪华版和海参煲仔翅,区别微微在于分量的大小,和海参的有无。如若只是为了小食,豪华碗仔翅即可。

地址: 澳门半岛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

NO.6 台湾帝钧碳烤胡椒饼

帝钧碳烤胡椒饼源自台湾,现包现烤。据说肉馅用的是前腿猪肉,配以马来西亚胡椒,腌制48小时以上方可使用,酥皮则是加入独创的油酥,以保证饼质皮脆肉嫩。咬下一口,咬开酥脆的饼皮,喷香扑鼻。肉馅配着胡椒调料,入口久久齿间留香,非常过瘾。
口感的体会每个人都不一样,除了感受到略咸之外,肉是真的香的可爱。

地址: 半岛新马路大炮台街1C号(近大三巴)

NO.7 牛筋有嚼劲的荣记牛杂

有两家店买,一家在利澳附近,另外一家是天神巷这家。
因为住在利澳酒店,从大三巴回酒店的路上就买了。味道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
牛筋很烂入口即化,汤底有种药,估计说去火之类的,有点点广式凉茶的味道,第一次吃没有加辣,第二次买的时候加了点辣,也是真心对我这个不吃辣的人造成了挑战。但是味道总体来说棒的很。千万别让我将恒友鱼蛋和荣记牛杂做比较,看似很相近的食物,却是各有各家的特色。只有你品尝才能体会。

地址:  澳门半岛天神巷(白马行国华戏院地下)

NO.8 正宗葡餐小飞象葡国餐

名声在外的葡国菜餐厅,因此特意奔向氹仔的官也街,来品尝。去氹仔的交通的很。因为住在利澳,你可出门直奔半岛的金沙会有巴士到威尼斯人,从威尼斯人下车走个5分钟就到了官也街。去品尝美食,还可以逛逛手信街,何乐而不为呢。小飞象的店一共两层,吃饭直接上二楼,服务员非常热情的带你入座。会送餐前面包,烤得很脆,配上黄油很好吃的。葡国鸡,那是吃葡菜必点的,份量很足,鸡肉很滑,咖喱味道很浓郁,味道不错。感觉有点微微的酸,还是很可口的。马介休炒饭,听说马介休就是葡国咸鱼啦,味道不会很咸,实话是真的没有看到炒饭里面的马介休,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还点了一份红酒烩牛尾。味道也是很正宗的。这里需要加给服务费,因此,去西餐厅享受葡餐请做好会比平价小食略高价格的准备。

地址: 澳门凼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2楼

NO. 9 甜不腻的莫义记

看到网上热推的莫义记甜品就来试一试了。
尤其是木糠布甸和大菜糕是其中最出名的。品尝后觉得木糠布甸真是似雪糕又似甜点,美味的可爱。
大菜糕的口感很像果冻,榴莲味道的大菜糕榴莲味道实在浓厚,怪不得都说要来品尝正宗猫山王,其次就是品尝了燕窝大菜糕,澳门的美食有一点在下实在佩服,是真的可以吃到并且看到燕窝的货真价实燕窝大菜糕。燕窝大菜糕卖的火热,晚些时候去容易品尝不到。

地址: 澳门离岛凼仔官也街9号A

NO.10 喝不够的诚昌水蟹粥

诚昌饭店是连锁的,在澳门有很多家,官也街这家离威尼斯人和银河酒店都很近,可以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两个酒店的其中一个,然后在步行到这里就好了,这家店地处于非常热闹的官也美食街,在这里吃饭可以顺便在周边逛逛,非常有名的水蟹粥,粥真的是很好喝。很大一盆,蟹肉也很鲜嫩,味道极佳。由于是吃完葡国餐来品尝的,实则没有胃了。巧合的是,正在想着如何消化得了的时候,澳门的一大特色,拼桌倒是造福了我。隔壁的台湾朋友恰巧和我们同坐一桌。共同分享了美食,也平分了价钱。特此提示,来喝水蟹粥人多为好。

对了你会看见三家门店,别担心,是一样的诚昌饭店,只不过连在一起了。进哪一家都是地道的水蟹粥。

地址: 官也街28-30号。

NO.11 新濠影汇美食街

因为下班之后到新濠影汇赶着看摩天轮和蝙蝠侠,所以时间紧张。都欣赏之后也是将近九点。所以只得到美食街逛一逛。美食街在2楼。各种小吃。
不得不说比想象中要平价。这些天也是吃的差不多了的澳门美食特色的。最后我选择了猪扒包。别说还真是实实在在的猪扒肉。肉不仅香还很纯正。只是看起来有些简单。就是面包夹着实在的猪扒。怪不得起名为猪扒包。

分子冰淇淋

吃完猪扒包之后很想再体验一下美食街的其他特色。就选择了分子冰淇淋。但是实在的讲,并没有觉得惊艳。至少念念不忘或者说是植入口感与味觉的是柠檬车露,因此再品尝其他冰淇淋并无惊喜。当然,这也是根据个人口味不同了。可以去品尝,没准你会有新的发现。

NO.12 转角遇到深夜食堂
提一句 在澳门品尝的日料,深夜食堂吧。之前在北京南锣鼓巷有特意去吃铃木食堂。被多肉成功安利日式小食堂风。因此,毫无例外,当在澳门看见转角间的深夜食堂的时候,也是迫不及待就进去美餐一顿。
只是失望的是上蔡的速度以及服务的小哥一副冷淡的态度。口感还可以吧,地址在议事厅前地那边。我是有点忘记了如何找到的。希望有机会遇到的你,也去品尝一番。

利澳酒店贴心又好

利澳酒店位于澳门,距离港澳客轮码头有10分钟步行路程,设有室内温水游泳池、spa和康体中心以及免费无线网络连接。每间客房均享有市景,提供电视、空调、冰箱以及带浴缸、淋浴、吹风机和免费洗浴用品的私人浴室。额外设施包括迷你吧。利澳酒店提供赌场、健身中心、水上运动设施、会议设施、订票服务以及往返酒店至港澳客轮码头和路闸的免费班车服务。距离莲花雕像700米,距离大炮台900米,距离议事亭前地1公里,距离澳门机场有15分钟车程。每天往来议事厅前地,新八佰伴甚至大三巴,十分便利。15分钟的步行路程。、
每天住在这里去上班,简直方便的不行了。而且作为四星级酒店这个价位也是性价比之高。

实话要说,并不是很对酒店的早餐满意,但是貌似酒店的早餐做的特别感人的酒店也是很少的,何况在澳门或许四星级酒店也只是很普通很一般的酒店吧。要说早餐是因为入住就有免费早餐还有就是赠送楼下大堂吧的饮品券,最后一晚,我们在这里痛快的畅饮了。虽然不大,但是还算适合从外面回来之后在楼下小酌。

澳门挤出来的空闲时光

澳门的时间因为是出差培训,从早到晚就是跟平日上班一样。早九晚六。美好的白天时光就只好奋斗在办公室里了。被挤出来的时间都用在夜晚了,当然也是感受到了澳门缤纷夺目的夜景。
而这夜幕降临后的澳门,同样大有看头。

1.【议事厅前地-新马路-玫瑰堂-民政总署-仁慈堂】

正逢澳门2015光影节。夜晚灯光璀璨,炫目缤纷。12月开始的澳门光影节,早有耳闻,不过,夜晚到了澳门,踏上这座魅力之都,方才一览这满载着圣诞与元旦气氛的澳门光影节。

澳门城会玩|越夜越精彩

2.【澳门特色之酒店酒店酒店】
说起澳门你除了说他是赌场之城,也同样要被其酒店所铭记
澳门不大,但这却不乏高档的各式酒店。而如今的酒店也在刷新着人们的观念。一种可购物,可娱乐,可美食,可看表演,可住宿的新式酒店。
值得关注。

澳门的夜,夜太美。
繁华都市,霓虹闪烁,纸醉金迷,金碧辉煌,无法言喻,无以伦比。
晚安,澳门的夜。

3.【大三巴偶遇光影节】

大三巴牌坊位于澳门半岛大三巴斜港,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此景点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览大三巴牌坊,除欣赏巍峨壮观的前壁之外,更要留意牌坊(前壁)上精致的浮凋及其含义。

大三巴大概是每位来到澳门的人必去的地方。夜晚迎着光影节,这般炫目缤纷,这般惊喜。因为是走到大三巴的手信一条街的时候,恰好赶上大三巴开始放映光影节。那般精彩,无与伦比,无法言喻。为平日的大三巴增添了不少色彩。夜晚时分,许多人都聚集在这里,可能是欣赏着光影节的一切,也有可能是在手信一条街,买买买和吃吃吃。

4.【氹仔-官也街】

这条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有餐厅有各种手信。
官也街是一条非常热闹得美食街,临近威尼斯人酒店和银河酒店,可以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两个酒店的其中一个,然后在步行到这里就好了,很好找.官也街的建筑非常独特,聚集了很多美食,有非常有名的钜记手信店,有以蟹粥出名的诚昌饭店,也有闻名的甜品饮品之莫义记,也很有文艺范,整条街不长,但韵味十足,走到头的一个小黄房子上,满是涂鸦,很有趣。很喜欢,夜景也一样美

5.【 新八佰伴】

去新八佰伴还是多亏了当天课程结束的早,就有了时间去逛逛百货商店。还不错,想要看的牌子应有尽有。遗憾的是阿迪的鞋号缺号是很烦躁的。
那么便宜却因为没有相对应的尺码而很伤脑筋。很喜欢楼上那一层玩具,还有乐高呢,虽说不比外国的便宜吧,但是比家里这边的便宜且款式多就是很好的呀。
2层的化妆品店真是广大女性的福利,而且是相对高端的品牌。只是自己没有做足功课,所以没能买买买。
不过,这里还是值得小逛一圈的。
听说还有楼上的美食广场没来得及品尝。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去吃一下的。

6.【新濠影汇-摩天轮-蝙蝠侠夜神飞驰】

之前在新濠影汇开幕之前,真的是做了有够久的攻略,期间不免对这些个娱乐项目有所期待呢,
这次也是由于平日在半岛,来氹仔这边着实麻烦(主要由于是晚上6点下班的缘故)当又方便的是,就是澳门这市内交通。
到处的免费巴士,你懂得的。各大酒店都有固定往返与机场啊,码头啊,甚至是合作酒店之间的巴士车。可以供我们乘坐。
那这次的新濠影汇就多亏了新丽华酒店。在新丽华酒店有前往新濠影汇的巴士。那天下班就从利澳飞奔到新丽华,就是为了能够及早的赶上班车。
淘宝购了蝙蝠侠和摩天轮的票,都是因为这两项娱乐节目很早就关,所以才如此匆忙的,这次也算是总结出了经验。
下面来说一下这两项娱乐节目吧。
售票处的服务人员真的很好,帮我把两个都换出来了,既然先到的蝙蝠侠,那就先开始吧。

蝙蝠侠夜神飞驰:
它是世界首个蝙蝠侠电影专利的数码动感游戏,四维模拟飞行体验,亲历15分钟超现实的蝙蝠侠黑夜冒险之旅。只是我没做过瘾,觉得时间有点短暂呢。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但是大声的喊叫真是一件刺激的事情。4D做的蛮好的。只是这里不能拍照所以也没有宝贵的照片资料呢。

【蝙蝠侠夜神飞驰】
    全球首个以DC漫画超级英雄蝙蝠侠为主题的四维模拟飞行体验「蝙蝠侠夜神飞驰」,将冲击您的视听感官极限,带来崭新娱乐震撼。跟随蝙蝠侠穿梭高谭市,走进栩栩如生的电影世界,经历一幕接一幕的经典场面,把城中头号罪犯一一绳之于法,体验与众不同的超现实冒险飞驰旅程。守护高谭市,与蝙蝠侠一起伸张正义,联手完成艰巨的任务:勇闯枪林弹雨、连环爆破的动作场面,智破超级破坏王小丑、双面人及班恩的奸险布局。乘坐超级型格的蝙蝠战机在大厦间穿梭,跟随蝙蝠车展开一连串惊险追逐,让您血脉沸腾。结局如何,绝对考验您的超级英雄潜能,以及与蝙蝠侠之间的合作默契。

8字摩天轮:
能够享受在高空俯视澳门繁华景色的非凡体验
摩天轮大概是所有人都爱做的了吧。缓慢的随着摩天轮到达最高处,然后随着到达顶点俯瞰全景,是一种享受呢。
夜晚降临,在这里感受着这般繁华都市的摩天轮角度的意境,别有一番。
只是6个人乘坐一个,还是感觉有点挤呢。因为要谦让大家都得照个照片可不。

做个官方广告
【影汇之星】
    「影汇之星」有澳门瞩目地标之称,首先从高度上而言,影汇之星高悬130米、是全球独一无二的的8字形摩天轮,耸立于两座酒店大楼之间,其设计概念源自荷里活巨制之震撼场景,恍如两颗炽热行星冲击大楼外墙,留下了一个近乎完美的「8」字,打造了“影汇之星”这个与别不同的标志性外观。澳门景致更尽收眼底。影汇之星不仅造型特别,内部的座位设计也很用心,此摩天轮包含17个以复古科幻为主题的观景厢可容纳多达10人,提供舒适的透明空间,在缓缓起伏的运转之中,带您尽览澳门迷人景致。

新濠影汇 ,这次时间有些短,没能更好领略你的新,你的濠。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还要再在这座新的地标建筑,新的酒店里好好领略一番。

澳门印象印象

这是一座神奇的都市,夜幕降临,灯光璀璨,所到之处无一不霓虹灯闪烁着照亮整座城市。
这是一座越夜越美丽的城市,越夜越精彩的城市。澳门,关于这里的一切请一直期待。

要回家的那一天,既期待又留恋。
很多时候,只有离开,才知道珍惜。
也只有回家,才知道无论走到哪里,你最恋的还是家。
但这与走出去看到世界的美丽并不冲突,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唯有离开才让你我更想回来。

旅程虽然悄然结束,但故事并未结束。关于澳门的印象,关于澳门的记忆一直不断的在刷新与更新。
需要的是静心去发现及时没有去盛名赌场,也能感受到澳门这座城市的美好与期望。
澳门,我已知Macau不是你真姓。你保留你独特的特色与文化,欣赏,希望一如既往,拥有着自己。
期待澳门的印象被更多人通过美食通过酒店通过博物馆通过历史城区通过爱来更新与呵护。
澳门印象,一直在路上。

怎么可以写的这么用心,喜欢

2016-01-20 10:45

引用 洋洋洋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1-20 10:45:29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小朋友:

2016-01-20 10:47

2016-01-20 12:21

2016-01-20 12: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0 14:26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1-20 12:21:42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1-20 15:12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1-20 12:28:20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

引用 yangyyy 的图片:

准确的说,这家店更靠近维景。

2016-01-22 00:25

拍得很好!很多美食啊!

2016-01-23 16:50

引用 hbb 发表于 2016-01-22 00:25:57 的回复:

准确的说,这家店更靠近维景。

回复hbb:对对对 毕竟维景和利澳也是走几步 很近的 亲的形容很恰当

2016-01-23 17:36

引用 歌利特(Gelite) 发表于 2016-01-23 16:50:09 的回复:

拍得很好!很多美食啊!

回复歌利特(Gelite):是呀 澳门也可以靠美食出名

2016-01-23 17: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13:51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1-25 13:51:14 的回复:

回复磨唧唧:争取休息时间也出去走走看看

2016-01-25 17:37

引用 yangyyy 的图片:

这是飞机上拍的?

2016-09-14 20:4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9-14 20:46:22 的回复:

回复安。琦:是的

2016-09-14 20:53

好美~

2016-11-04 10:14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1-04 10:14:16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在飞机上看日落

2016-11-04 10:18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1-15 11:4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