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越南的起点,希望不是终点。

angela LV.3
2016-01-20 10:09 1219/6

写在开头的话

宝宝一天天长大,作为母亲,总想带他走出去,多看看世界,希望他的胸怀和眼界也能和这个世界一样,越来越更广阔,越来越更精彩。
2014年9月,第一次出国,带宝宝去了新加坡+印尼(民丹岛)。
2014年12月,第二次出国,去了泰国
2015年,我选择了岘港,选择了越南
朋友熊妈曾对我说过一句话,孩子10岁前,带他去看海可以开阔胸怀。10岁后,带他去攀山,可以磨练心性。
所以宝宝10岁前,我的打算都是一年一次,或者一年两次的频率去旅行(实际上也保持着这样的频率),目的地都是海边,或者海岛。
熊妈的原话我记不太清楚,但心里有种共鸣,实际上也是如此。
10岁前,宝宝还小,对于他们来说,在海边挖螃蟹、堆沙、看各种海鱼、游泳、踏浪......就是他们觉得最好玩,最精彩的旅行意义了。
ps:把岘港作为第一篇游记,不为炫耀,不为展示,只为记录,为宝宝每一年的成长,留下一个脚印。也为后来者略作参考。

越南,的确很美,旅游资源很丰富,物价很低,在五星级酒店的消费,也就等同在国内必胜客之类的,绝对是个性价比奇高的旅游目的地。
还是先从机票说起:
带着父母和宝宝一起出发,成人机票(港龙航空 成都——香港——岘港)往返大约是:2400/成人 1980/儿童。这个价格是提前2个月左右预定的。
提一句,港龙很不错,联程,无需担心转机问题,餐后有哈根达斯。去程是空客A320,飞机一般,但回成都的时候是空客321,机上娱乐丰富。2个小时轻松度过。而且!!!全是白班航行,无需红眼,成都香港2个小时左右,香港岘港1个多小时,中转时间在香港机场也很容易打发时间。
签证:
携程代办,略贵,428一人,五人一共2000多。现在越南签证费貌似将至20美元一人,代理费用不知会否更低。
住宿:(因为有税,加上汇率不稳定,所以只能提供大概参考。)
第一晚,第二晚:山茶半岛,山茶温泉别墅。海滨双卧带私家泳池别墅,包早餐,免费wifi,大概1700人民币一晚。
第三晚,第四晚:美溪海滩,雅高尊享别墅。海景双卧私家泳池别墅,不含早,免费WiFi,大概2900人民币一晚。(这个酒店可以免费接送机,儿童俱乐部巨大,无边泳池巨美,餐饮巨便宜,各种高端奢华又划算!!!)
第五晚:美溪海滩,阿拉卡特酒店。海景行政双卧,包早餐,免费wifi,大概950人民币一晚,(屋顶泳池,岘港富人聚集地,屋顶无边泳池copy新加坡金沙,我去过金沙住,觉得这里的海景更美,金沙的屋顶无边泳池是城市景色,我更喜欢海景,不过有点小就是了。提一句,屋顶餐厅肋排很好吃,略咸,但是很不错。)
提一句:岘港很多别墅型的酒店,两家人出行,或者三家,四家人一起,最为划算,住别墅,一家人每天也就一千不到,还能住非常奢华的别墅。

开启一段惊喜的旅程

定的山茶温泉别墅,应该是四星,据说老板是个法国人。说实话,设施有点旧,但滨海双卧别墅带泳池,1700的价格,我觉得超值了!

除了泳池,还有发呆亭,两个卧室中规中矩,主卧室还有一个温泉下沉池,可以泡澡。就是岘港天气阴晴不定,去的前两天还下小雨来着,这是酒店门口的私家沙滩,有一些巨石,可以看到山茶半岛的大观音像,夜景不错。

在山茶半岛住,很方便去看大观音。10分钟的的士就到了......完全适合带宝宝的家庭。因为越南一出太阳就很热,所以长时间车程很难受的。这是在大观音下面照的,可以俯瞰整个岘港,视野相当不错!

山茶半岛没什么太多说的,因为远离市区约30分钟车程,两天都泡在酒店,玩儿沙滩,就第二天去了一趟看观音,景色不错。第三晚第四晚,我们住的美溪海滩,雅高尊享别墅度假村。我定的海景别墅,有很大的花园和泳池,二楼主卧可以看海。就是略贵,2900一晚。雅高有园景别墅,没有花园,看不到海,大约1900吧,会划算很多。游记最上面的头图,就是我在雅高的无边泳池用手机拍的全景。美cry!
一下所有海滩照,都是美溪海滩的,不愧是全球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平整,宽阔,沙细如粉,洁白干净,最重要,10多公里的沙滩,干净的一塌糊涂。亚龙湾什么的一比,就差太远了,只能说很小气。

老爸一到酒店就跳进去游泳了。对比一下,可见私家泳池的确很大。比山茶半岛的还大。

雅高的别墅厨房用具一应俱全,我们两天都是去乐天超市买的菜自己煮饭,带着爸妈这点好。不过第二天傍晚宝宝饿了,在泳池边解决晚饭,各种便宜,炒饭约莫20元人民币,沙拉也是20左右,汉堡有肉30左右,冰淇淋更便宜,貌似10元都不到。

以下为美溪海滩各种撒欢~~~~~~~~~~

本来呆在酒店哪儿也不想去,可是来都来了...我们的基因是中国人嘛,大家都懂的,所以景点还是得去一趟,了个心愿。所以打车上山,去看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的——灵菇湾!
别人都是包车谈好价格往返,我们直接打的往返,在观景台停下照了个相就返回酒店了,各种热,各种渴,哎,为了看一眼人生的50分之1,我们还是蛮拼的!
好在天气很不错哦,手机照片拍出来和杂志上的没啥区别呀。

关于雅高再补充一句,可以接送机,免费哟!!!儿童俱乐部用了海边整栋别墅,一楼是各种滑梯泡泡池,二楼是各种乐高拼接玩具,三楼是xbox游戏机,四楼是电影室,每层楼都有宝宝厕所,非常干净,装修卡哇伊,小花园里还有面海的大滑梯。可惜我貌似清理手机照片时全删除了。不然有图有真相啊。墙裂推荐带宝宝的家庭去这里度假!!!!!!

最后一晚,在阿拉卡特酒店,岘港第一高楼,就在市区,与美溪海滩隔了一条街,性价比相当高,而且服务非常好。
当然了,雅高的服务也非常好,但是这里的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二,因为住一晚,第二天要飞香港,所以我本着节约的思想,找了这一家,950一晚的双卧海景套房,中规中矩,但空调声很大,没有浴缸,忍一晚就算了,要我天天住我绝对受不了的。所以过度酒店的本质来说,是有亮点,兼顾实惠的。不怕吵的,可以推荐。包含的早餐,上图,宝宝餐有很多种,不过不太好吃就是了,没有屋顶餐厅的东西好吃。
再说一句,lavazza咖啡,屋顶餐厅才卖20左右人民币一杯,现磨拿铁哦!!!!可见性价比有多高了吧!
在城里住,免不了去一趟会安古镇,反正打车都是固定价格,往返比单边划算,貌似480万盾哇,我忘记了....人民币大概一百多吧。

上面这张用手机软件简单调了个色,哇,朋友圈炸了!!!!

以下是古镇傍晚,手机照,哈哈,反正我觉得古镇东西都很难吃,滴漏咖啡也一般,不过有情调哟!!照片很少,就一张。
无所谓推荐不推荐,反正还是那一句话,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

城。会。玩。

2016-01-20 14: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5 13:51

请问那个泳池的是什么酒店

2016-02-01 14:32

精彩的旅程

2016-03-23 18:24

引用 vevenbaby 发表于 2016-02-01 14:32:42 的回复:

请问那个泳池的是什么酒店

回复vevenbaby:呃,哪个泳池。三个酒店图片下面应该有对应的介绍....不过第一次发游记,有点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