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武夷山——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

某彩彩 (海口) LV.6

一个人的消费

食:旧街五号食色+超市  300元
住:旧街五号云起时 950元
行:门票+竹筏 160+130=290元;往返路费119.5*2+50*2=339元

一个人的行程

最终确定自己一个人玩武夷山3天的时候,心情还是有些低落的,但想想已经订好的云起时还是很期待的福州武夷山开通了高铁着实方便,1个小时的路程晕晕乎乎的到了武夷山北(注:武夷山北站离景区近,车程30分钟左右到景区,要是武夷山东站就远着咯)。接车师傅是和云起时订好的,一趟50元即使是打表……(9路公交车也可到达景区哟)。运气挺好的,原本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是雨天,结果14号还出太阳了,15号多云,16号下午开始下大雨咯(那会儿我的行程已结束,正在窗口欣赏着云雾缭绕的大王峰)。

图片是酒店拍的,事实也如此,很漂亮,原本订的旧街一号,由于还没装修好就移到了五号,前台服务很好,可惜的是不含早餐(旧街一号、三号和五号基本是连一排的)

吃饭全在云起时一楼的食色解决,味道不错,价格公道,这里的笋真的超好吃,干煸豆腐强烈推荐,红眼睛鱼刺很多,鹅肉一般般,最坑爹就是萝卜汤,难吃的不行。话说不远处的超市的东西绝对是正常物价,木有因为在景区而飙高,这里的景区太成熟了,真心点赞。

天游峰

14日下午一点多开始出发,前台MM提供了路线图并推荐了路线安排,很感谢!买门票要先到南景区入口(6路、7路和到仙店的公交车都可直接到达。后面的行程可以自由选择在中转站到各个景点,旧街靠近武夷宫站,9路公交车1分钟可到),由于木有确认竹筏时间,所以没买套票而是先买了景点门票。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截至3月底,办理10元的低碳环保护照都能半价门票,这相当于淡季的优惠价格吧,2014年还是1元游呢!所以旅游之前我都会看看景点官网有啥活动,这样出行靠谱!由于是淡季,很少看到自由行的,基本上都是旅游团,坐去天游峰的小火车也是得等差不多满人才开车,所以行程时间安排要空出半个小时。(小火车能坐前面就坐前面吧,别想再后面能拍照了,尾座还有个大姐监督着呢,坐后面晕车!)

前往天游峰路上的桥,能清楚看到下面的大鱼呢(红眼溪鱼,唯一一种鳞片可吃的鱼,感觉像吃砂纸一样,刺多),坐竹筏到这里算是到游九曲溪的一半了。

天游峰脚下唯一一棵梅花开的最多的了,很香确也不显眼

第一次觉得爬山比下山容易,阶梯下到脚软……

九曲溪竹筏

原计划坐最早一班7:30的竹筏云雾缭绕游九曲溪,早上6点起床看到外面黑压压一片还是决定坐8:30的吧,8点半的时候基本上云也散去的差不多了,所以亲们不要纠结了,想看云海必须坐最早一班!当然也是冷shi。坐竹筏的时候刚好和一个旅游团拼在了一起,6个人。一上竹筏后面的艄公就咨询我们是否要听讲解,20元/人,反正钱是给了,没讲什么倒是瞎扯去了……更郁闷的是前面的艄公急着回家买菜做饭,硬是一批中最后一个出发的我们第一个先到了,刚好1小时,正常是90分钟的,无语了……

远看似茶壶

据说这是西游记中白龙马出海的拍摄地点

远处的玉女峰,近看像相依而立的玉女三姐妹,当地人戏称为:三妹大肚子,二姐爱插花、大姐爱大王。

中国的亚马逊雨林……

一线天+虎啸岩

从武夷宫坐观光车的路线是先到虎啸岩才到一线天,我是先走的一线天,一线天又分左右一线天,左边返回入口,右边可步行前往虎啸岩,景区人员告知走过去要40分钟,而且路上还会有野猴,个人建议保留体内爬虎啸岩吧。所以我是先走的右一线天,也是最窄的一边,当地人说里面很臭,夏天的时候很多蝙蝠,所以岩壁上都是蝙蝠粪便……我感觉还好,就是到最窄的地方有点透不过气的感觉,就我这么瘦的背包进去都过不去还得提着……走完右边网出口方向走再进去左一线天,在左边可以拍到右边狭窄的景象,边可沿着石道返回入口了,一线天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OVER了……

到达虎啸岩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在一线天的景区工作人员当时建议明天再去虎啸岩,说是爬完虎啸岩最少要2个小时,而观关车是5点下班。其实在我到达虎啸岩的时候刚好有个团也到,导游介绍玩完虎啸岩最多1个小时,撑死也用不了2个小时……到虎啸岩一定要爬好汉坡哦,视野忒好了,但是这个景点的标识太少了,一路上我一个人估计走了1公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往玉女峰方向,走到天禅寺才发现有人……其实从天禅寺走到玉女峰乘车区真的挺远的,走了20多分钟……

爬山好汉坡上的视野

往下走到天禅寺

大红袍-水帘洞

这两个景点是在北景区,一定要先到大红袍哟,如果先到水帘洞就亏大了,因为观关车到水帘洞还要走1公里才到爬水帘洞的脚下,还要往上爬个十多分钟的阶梯,累shi,哪还有力气再走将近3公里的岩谷花香慢游道去大红袍啊,这两个景点的精髓可都在这条道上了!所以还是先走大红袍顺着漫游道到水帘洞吧,大红袍其实没啥好看的,一路上各种茶树,各种企业的茶叶基地……在大红袍的时候还有些人,到了漫游道基本就是我一个人在那晃,而且路标真的是少之又少,基本上沿着石道就对了,基本上是快到了水帘洞才看到些人,走过去的人都窃窃私语着这姑娘一个人走……好吧,我是女汉子……现在的水帘洞已经不能再坑爹了,水龙头的水都比它大,当地人说中秋佳节他们都会晚上到水帘洞看着大瀑布在那坐着聊天玩耍,想想都惬意啊,可我看到的都是什么鬼,而且更诡异的是就我一个人在那偌大的岩石下……往左边的阶梯上去是可以往下走回到大路上的哟,那条路挺阴森的,石道上苔藓很明显似乎走的人不多,一个人走也是醉了……

途经一茶馆,这卖的不是茶,是意境……

大红袍景区偶见几棵梅树

从这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漫游道之旅咯

这里木有路标,但是直觉告诉我应该是往这个方向走的

难得有棵可以挨得近拍的

唯一一片茶树下生长的大片嫩草

武夷山的水真的很清澈啊

结束漫游道之旅

几只鸽子略过……

往景区出口坐观关车回去,1公里的路程啊真远……

闲暇时光的风景

阵雨过后的大王峰云雾缭绕……

结束行程,此次游后的最大感想是:一个人旅游虐狗啊,赶紧找人嫁了,哈哈!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0 14: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6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01-20 14:26: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tonnay:记录也算是在脑海里再游一次,挺有意思的,以后可得记着哟

2016-01-20 21:09

非常精彩的游记,我月底就出发去武夷山了。
互相关注!

2016-01-21 13:51

我感觉还是东站去景区更方便,K1一路到,如果住在南源岭,距离南入口很近

2016-01-22 19:4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12:51

我们春节 去武夷山,2月15号去,亲需要买那个护照吗,办了护照门票多少钱呀,用不用去淘宝买那种联票啊,竹筏子用预约吗

2016-01-25 16:07

引用 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1-25 16:07:04 的回复:

回复小肥羊:买票时会要求你去办理护照,可以直接在购票处办理,有专人的。(玩1日、2日和3日的门票都是一个价:160元,竹筏单独算:130元)。买联票就得预约竹筏时间,不确定时间的话就得分开买了(前提是人不多的情况下,人多的话怕你到了竹筏购票点买不到票要在那等浪费时间哟)。

2016-01-26 10:21

引用 silver屠苏 发表于 2016-01-22 19:42:02 的回复:

回复silver屠苏:嗯,可能吧。谢谢亲的提醒。因为我住的是三姑街,所以北站相对于东站对我来说是近了差不多一半的路程,而且司机也说了东站是靠近另一个市了。

2016-01-26 10:24

引用 某彩彩 发表于 2016-01-26 10:21:18 的回复:

回复某彩彩:谢谢,亲是在景区买的门票吗,看来春节就得网上购买了,好在我们是2月15号去,不知道人多不

2016-01-26 11:08

引用 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1-26 11:08:07 的回复:

回复小肥羊:不客气。我是在景区买的门票。可以试试百度官网电话去咨询一下是否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