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吃吃喝喝逛逛 #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淡岛# 6天闲游+穷游

KINGSLEY (无锡) LV.8
2016-01-20 10:30 803/6
  • 出发时间/2016-01-09

前期准备

1、护照当然少不了啦
2、签证(我找的国旅代签的,貌似比较贵,¥400,抱着只能签35天往返的信念去的,结果签到2年多次,哈哈哈哈哈)
3、机票,提前1个多月定的东航,3030¥往返上海浦东- -新加坡樟宜,去的时候9点55的航班,回来的时候23点25的航班。(本来想订逼格高一点的新加坡航空,价钱差不多可是时间不太好都是大半夜的,so...)
4、酒店。新加坡V-Hotel(5天2856¥),机场绿线到劳明达上去就是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好,去哪儿都近,周围吃的很多也有超市(老曾记,麦当劳,汉堡王,土司工坊,subway,美珍香还有食阁...)酒店房间面积不大但是我觉得还可以,新加坡寸金入土,至少干净配备设施齐全,健身房+游泳池,没有吹风机而已)
5、电话卡,不用在淘宝上先买,因为便利店(7-11、cheers)随处可见,在当地买15新币面值的,一个礼拜足够。之前在蚂蜂窝看见别人写的游记上说买singtel,但是!!但是!手机有大卡小卡的区别!便利店里的人说小卡(比如说iphone6)只能买starhub的电话卡。也是一样8新币还是7新币1G可以用7天!其他钱打电话!我草鸡lucky!居然抽到了100GB!
6、门票,这次我只在淘宝上买了Singapore flyer(摩天轮)的票。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去哪儿玩,没有定明确行程,大概要去的地方列了下,然后到了那儿想睡几点睡几点,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呗。路标都很清楚搭。然后有个朋友在新加坡打工就找她玩玩。不过圣淘沙的环球影城没去蛮可惜的,哎,留点期待下次一定去。
7、换洗衣服不用说了哈,记得带把伞!遮阳又遮雨!带个薄外套,商场和地铁里冷气很足。
8、语言,不用担心,很多人会讲华语,地铁也有中文,只是便利店印尼工作人员比较多。第一次买电话卡听到他们的英语我都醉了,好难懂

关机.....

樟宜机场没得说,路标很清楚,很干净。

v-hotel健身房和游泳池去打了几次酱油。

地铁卡在机场的地铁站就买了,地铁线路图for free,我时刻放书包里,自由行必备,嘿嘿。

玩玩玩逛逛逛

Singapore flyer,一圈30-40分钟吧(多种方式到达,city hall或宝门廊站走过去)
摩天轮没有金沙酒店高,所以住在金沙的可以考虑不去摩天轮。
狮城的夜景真的很美腻还可以看见F1赛道!酷!晚上乘的人比较多!还排队来着的!大家随意感受下...

淘宝找了家最便宜的店买的,115¥,换两次票,一次机场(T2,T3都可,出关拿完行李出来就找柜台换),另一次摩天轮底下售票厅旁边的office,总之很方便,两次换票都很好找的。

金沙酒店
站在酒店下面就是各种想上去,特别美,下次一定要去住,哈哈哈。

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
金沙走过去就是,跟着路标走。

这上面一条道上去要门票,我没有上去,因为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全景,如下图。

某热带雨林,朋友带我去的,地铁+公交车转来转去到的,for free,天很热又爬山,减肥了,倒是有很多 local people

好像这边都是有rich man住的,别墅,环境很好~

金沙赌场&周边
赌场~可惜了我年龄没到,还差6个月,根本混不进,又是包又是护照。一检查护照就泄底。只能在赌场外张望了。下次再去!还有去赌场的时候啥也别带就带护照行了。要赌得带好钱哈哈哈哈。任何吃的和水是禁止入内的所以轻装上阵!

克拉码头畔的驴店。里面人不多捏。转了一圈。还是外观比较美。

鱼尾狮&周边(MRT红线或绿线坐到raffles place再走过去的)
这应该是必去的点吧,就是白天去好热哦,太阳 各种晒,人也多。

走着走着看见一老外也在找鱼尾狮,然后我和她一起去了,还是那句话跟着路标走不会lost。By the way介个老外很热情还相当能说,我和他大概扯了半小时with body language

乌节路&武吉市&Chinatown&其他

china town(牛车水),我觉得很Boring的,街边的东西应该好多都是MIC(made in china),两次去都是去maxwell吃东西。

orchard road(红线)
ION逼格感觉好高(像上海的iapm),底下有很多吃的,有B4层,要买东西的人儿们一定要去乌节路逛逛,奢侈品啥的总归要比国内便宜吧。

这家面包店应该是来源于新加坡上海也有,环贸底下,美罗城也开了。价钱基本一个面包4.9新币。比国内稍微便宜一米米。但是很好吃哦有嚼劲!

武吉市bugis(绿线或者蓝线)
款式比国内更新的快而且应该便宜7折左右吧,tubular国内要卖1299还是1499的,这儿149-169新币,满100新币还能退税,运气好的话还有on sale。反正看到鞋忍不了,去了2次,帮同学带回去几双自己买了两双再带了点衣服。本来是想买经典款super star或者stan smith,没货,据说上货10分钟就可以卖完。

晚上的乌节路比较热闹繁华。我也喜欢晚上出来逛。因为没太阳。

有一天出去没带伞,地铁站躲雨,就下了半小时吧。

莱福士,商业圈~各种银行都在那儿~

吃吃吃吃吃吃

说一下几个好吃的和必吃的吧

牛车水的天天海南鸡饭,下午1点半到的,各种排队,我排了半小时。普通的小份鸡腿饭已经没了。只能单点大鸡腿。我一个人吃了四分之一腿(应该是8新币)+芽菜+油饭!芽菜配饭真好吃~~~
还有老伴豆花,杏仁味的不是我的丝带儿,总觉得一股怪味,便宜是挺便宜,天热么吃着也爽

后来再去吃的早饭,上午10点去的,maxwell好多店还没开,这家粥店还不错,量大,不过他们的白粥是咸的,豆腐煲还不错。

这家店是local people推荐的。只做晚市(5点-10点)红线宏茂桥地铁站。下来再打的或公交车乘三站路。
辣椒蟹和小馒头比无招牌的好吃!麦片虾冷了也好吃!下午5点就到啦,不然要排队..

芽笼无招牌总店,这家是大排档,有些无招牌是开在商场里的。没有预想的这么好吃,胡椒蟹比辣椒蟹味道好。带子和米线还不错。椰子很好喝,一定要挖椰肉吃哈哈哈(ps: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嘿嘿)

从酒店走去芽笼吃榴莲。大概走了20分钟。
猫山王特别好吃,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两个人吃都吃撑了!水倒在榴莲壳里喝去火气,山竹也去火气!可以跟摊主还价!给俺便宜了3新币1kg。吃吃又下雨了,天都被臭哭了

俗称甜品中的爱马仕—lady m,到新加坡必须要去一下。来自纽约新加坡有两家(乌节路和鱼尾狮),乌节路的环境好一点。在orchard central(ION一直走,走了10分钟可能)。堂吃要排队所以果断打包去汉堡王!(蛋糕差不多都是9新币左右,这家店要收服务费和税费)
千层是招牌!果然很好吃,特别第一口被惊艳到了!不好多吃点到为止!

随处可见toast box(土司工坊)。因为v-hotel对面就有,吃了两次。比起咖椰更喜欢花生酱厚土司。有套餐,一般就是吐司+奶茶/咖啡+倆蛋
=4.7新币左右。一定要去尝一下!

随处可见老曾记,可是我真的不太喜欢吃炸的东西,看着一堆炸的好腻。所以尝一下评价颇好的咖喱饺。

有名的乌节路街头冰激凌。大夏天吃一个还是很不错滴!乌节路上至少五六家!问这个老爷爷买的人比较多,我也跟风一下在这儿买

著名新加坡路边摊。挺多人的。乘摩天轮下来太渴买了燕窝水。我反正吃不懂哈哈哈哈哈。还有这儿的甘蔗水,要3.5新币。比外面的小摊子贵。

llaollao这个冰激凌不错吃~可以尝试~一些地铁站和商场里都有~我在武吉士吃的。

这家瑞士餐馆名叫le marche,红线somerest station出来就到了。环境很特别,进去之后再下一层楼,跟树屋似的。BUT我吃不惯。感觉炸的小银鱼吃一条一口油。还有炸蘑菇

朋友给我推荐的,外观不错,吃着也就这样了。just小蛋糕+奶油。9新币3个。不打开,因为被我拎着荡来荡去没型了

再吐槽下这一小盆生菜,7.2新币,反正这儿的素菜都贵,因为好多东西都 进口,so蔬菜当然会贵

巴淡岛

去巴淡岛只带了双肩包,行李放在v-hotel寄存。
个人感觉巴淡岛不好玩...本来是想待到第二天下午回坡..后来第二天早上8点就走了...

紫线或橙线底站harbourfront,跟着路标走,那儿有码头去巴淡(去圣淘沙也是在这坐车)。

码头下来走5-10分钟就到酒店——Harris hotel还是不错的。一个晚上340rmb。不过刚进去会闻到一股味道,不好闻
在巴淡岛不要住特别便宜或者偏僻的旅店,因为感觉不安全交通不方便而且房间脏脏的。

随便看看吧~包了辆出租车悠了半天~太阳又大~反正很不习惯这边!

Harris hotel对面的shopping mall找了家店。鸡肉面。吃了几口差点没呕出来,不知道啥调味料,又甜又咸印尼味儿,还有一碗汤里面倆丸子,不说了,难以接受的味道,只当尝试

还好有面包新语,买了包吐司吃

后来就在hotel玩玩,还好有个游泳池健身房可以耍耍,太阳一落山吹着海风整个人都好了哈哈哈哈哈

机场,back to china

从巴淡岛回新加坡才上午10点多钟,就四处吃吃转转买买。行李箱寄存为明智之举。
到了晚上六七点拿箱子再去机场。本来以为入关之后吃的也有很多,其实吃的都在外面。哎。早知道再逛久一点,晚点去机场。

绿蛋糕得尝尝,也算是当地特产了吧,不错吃。娘惹膏当时吃还可以,隔了一天吃就怪怪的,不糯叻。

到浦东凌晨4点半。困飞了..
回程飞机比去的时候快1个小时。可能航线不同。

嘿嘿

本以为游记写写很快,而且我也没有写的很detail。殊不知花了一天时间。
还有些地方没拍照,回来翻相册才发现,反正拍的基本上都写了。
混在一起写,虽然很流水账,但是还是share一下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1 21:25

我也计划去 ,但是资金不足搁浅了,难过🙁️!你一共花费多少啊,不算买东西的?

2016-01-22 10:44

引用 restaurant 发表于 2016-01-21 21:25:0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restaurant:哈哈哈。写游记挺有意思的。

2016-01-22 11:22

引用 Teresa_Che 发表于 2016-01-22 10:44:12 的回复:

回复Teresa_Che:没仔细算捏~七八千~~可能~~主要是房费+机票~~可以两个人结伴~房费能分摊~吃的也可以

2016-01-22 11:2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