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白领的5日游之大成都

小吴吴 LV.3
2016-01-20 11:00 1997/12

特价机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11月中旬的某一天,无意中被gowhere的特价往返机票吸引,遂开始计划和我亲爱的第二次远途旅行!在对各种攻略、游记、路线研究再研究,并在认真诚恳的询问过钱包大人的意见之后,我们终于定下了目的地——大成都!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在成都5天的所见所闻所想都认真的记录在里面了,希望给去成都游玩的你们一些参考吧吧!
Day1 (12.11)   广州0835→成都1055 人民公园 宽窄巷子 乐山牛华串串香
为了在成都的时间能充足一点,我们赶了大早,中午就从广州飞到成都,第一时间坐机场快线到酒店。我们的酒店是在gowhere上订的,很不错,就在人民公园旁边,在酒店稍作休整之后马上奔向计划中的第一个点: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
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离得很近,走路过去即可,一路上都金黄的银杏树,让这个常年生活在四季常青的广州的我感到无比的惊喜,满地的金色叶子让人感到浓浓的秋意!!宽窄巷子是一条非常有特色的景点,从宽巷子到窄巷子都值得慢慢感受,里面的小吃也很多,基本上成都的名小吃都有,价格自然比较高,个人建议看看就好,走出巷子的小吃会更加实惠更加有味道!

一天的疲惫被“乐山牛华串串香”(双楠路店)洗涮得干干净净!!其实我之前在广州的时候是很抗拒吃这个的,总觉得广州的串串香有股怪怪的味道,但是在成都,那实惠厚道的价格、干净、正宗的汤底••••决定了我这几天的晚餐都贡献给了串串香,和推车外卖的莲子羹搭配起来更加令人感到无限满足…….

我是国宝我最萌 熙熙攘攘春熙路 芙蓉国粹

来了成都怎么可能不看国宝?看了很多游记,基本都是建议早上一早到熊猫基地,因为下午的话国宝们要午睡,其实我想说的是,这么冷的天早上去上午去都是一样的,国宝们都是懒懒的躺在那里••以至于它们轻轻的一个转身,都会引来一片惊奇声!我是上午9点就到了熊猫基地,从市区叫了滴滴快车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到基地的,这里强烈建议大家:去熊猫基地最好叫滴滴或者坐其他的旅游包车去(价格也不贵,20块钱左右/人)以节省,坐公交的话除了要转车还会遇上塞车等,毕竟大成都的汽车保有量位居天朝第三!熊猫基地的空气真很棒,虽然景区有游览车(20元/人),但是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用自己的双脚,慢慢的把熊猫基地逛完(全程大概3h),好好的感受一下清新空气和不愧于国宝基地称号的国家5A级景区的整体设计、建设的魅力,也能更好的接收国宝们和小熊猫们发来的萌萌电波!!

在熊猫基地被萌了4个小时后颠簸(成都修地铁T..T)+塞车+转车耗时一个半钟到了传说中的春熙路!春熙路是成都历史感很强的商业街,类似于广州北京路吧!但是春熙路比广州北京路要长,人气也旺得不要不要的!我真的觉得很惊讶,每一个卖场都是买买买的人,热闹非凡,人生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旺得商业街!各种国内外一线品牌店铺,各种大型超市、各种小吃吆喝声….我唯一的感觉:东西都不要钱吗?!我被成都人民买买的的阔气给震撼到了!感受了商业街的热闹,我们到了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地,位于春熙路王府井百货旁边的:成都小吃一条街!成都的小吃一条街并不是单纯的汇聚着各种名小吃,更值得品味的是时间在古建筑上的沉淀及成都人民的实在与热情!

吃饱喝足,直接到了就在王府井百货后面的锦江剧场,“芙蓉国粹”的表演地。演厅不大,即使满座(基本都是旅游团与我们这些散客)也不影响我们的观看(买的是丙票,最后一排T..T)。每天都会有一场,时间为1个半钟,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看看的,演员们还是挺用心的,成都的文化(历史、市井)、川剧精髓都有体现。最后压轴的变脸表演更是博得满堂彩!

西岭雪山 袁记串串香

早上7点半从市区出发,只有三分之一的路是平坦大道,其余的都是盘山公路••坐着旅游大巴的我,后半程基本都是吓得直接睡过去了••••••终于在10点左右到了成都著名的西岭雪山,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温度也还不够低,雪山的滑雪场还未能开放,雾也太重,即使到了海拔3000米+的山顶,也只能看见一片混沌。不过,有句话还是挺在理的:下雪时玩雪的南方人比下雪更好玩••••••西岭雪山在海拔2000米+的时候才开始覆盖着白雪,细细的雪花儿也随着风儿飘进了一路上升的缆车,我们已开始兴奋不已了••••这就是雪啊!!!奈何天公不作美啊,一片混沌,无法领略到身处3000米+高度的美景,只能玩雪了……
今天一天的奔波疲惫交给了“袁记串串香”(陕西街店)来清洗,同样的鲜香与麻辣,同样的经济实惠,真的让人回味无穷…

昨天晚上计划今天都江堰之行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简途”麻辣巴士,实在的价格瞬间吸引了我们,果断在上面订了今天往返都江堰的车票。抛开价格不说,能准点出发,绝不无原则的等待迟到者真的值得给一个大大赞,往后的行程大家也都自觉准点集中!早上7点准时从宽窄巷子出发,大概1半小时左右到达都江堰都江堰是一个值得花一天的时候停留、品味的地方,不管是都江堰本身,还是他周边的仿古小街,一切都那么安静,那么祥和,没有太多商业感,就带着你回到了从前。你来到了都江堰才知道先人的伟大与无穷的智慧、魄力,以至于我们把另一个目的地“青城山”留在了下次。这里真的挺谢谢“简途”的,很合理却又不失自由的路线安排,司机很负责任,随车小导也给了我们很多很实在的意见,唯一遗憾的是发现“简途”太迟了,不然的话,我的成都之行肯定由“简途”承包啦!!这里也推荐一下,如果到成都的话,可以尝试一下“简途”巴士,相信会给你带来无限的便利!
附下简途在蚂蜂窝上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sales/340177.html 或者大家直接在微信上搜简途直接订票也行

拜水都江堰 依然串串香

附下简途在蚂蜂窝上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sales/340177.html 或者大家直接在微信上订票也行

晚上我们选择了万福路的“李记串串香”。这里就不多写了,总之真的很好吃•••••创造了我们这两天的最高纪录,两个人刷了共200+的串串•••••••••哈哈哈!

拜访文殊院 豪情武侯祠 热闹逛锦里

下午5点的飞机回广州啦•••带着万千的不舍,起了了大早,来到了我们在成都的最后一站:文殊院、武侯祠+锦里。
来到了文殊院,又一次不自觉地沉浸其中,这里是看得见的历史,如此清静、安逸,一棵棵的大银杏,到处都是金黄•••••出去游玩,其实是一件挺累的事情,但是心里是快乐、轻松的,在这里,时间好像退回了几百年前,静静的看着那一缕缕轻烟,感受着每一片飘落的银杏叶,闻着淡淡的檀香身心都得到很好抚慰,伴随着那一声佛钟,这几天积累的劳累都消失无踪……..
从文殊院出来,有两个必吃点: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他家的甜水面最正宗最好吃,听说很多人特地才重庆古过来品尝的!另外一个就是旁边的新疆大哥烤羊肉串了,新鲜!羊排骨最赞了!!!
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喜欢三国的人千万不要错过!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很到好玩好吃好看的,由于时间比较匆忙,我们就没有认真细逛了。
成都,确实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没有一丝的不愉快,全程都被成都的美景、人文所深深吸引!成都,下次见!

后记

成都是个很有趣的地方,似乎很多景点都特意挨着给我们去游玩的。毕竟是第一次出游,还是有些不不够合理的安排,在这里也和大家说说(前提是大家也准备在成都留5天):
1 日程应该样安排比较合理:D1上午到达+武侯祠+锦里,D2熊猫基地+春熙路及附近,D3九鼎山(本地人比较钟爱,乐趣比西岭雪山好,个人比较遗憾,只能留下次),D4都江堰/青城山(如果选择连个都在同一天的话比较赶,会很累),D5文殊院+下午回家
2 个人推荐去景点的话可以多看看“简途”或者其他往返包车(各景点之间也会有专门的景点班车连接,也可以参考,但是是政府的,比较贵也没有那么灵活),比起坐班车去省钱的同时,也带来很多便利
3 在市区闲逛省下的话可以选择“滴滴”快车,它在成都的还是推广期,各种折扣,比起公交贵一点点,但是省下大把的时间,还能和随和的成都司机聊聊,真的很愉快
4 像我们广东人的话很怕“热气”,我还特地带来很多凉茶去泡,其实都是多余的,因为成都的水土很滋润,不会上火哦!
 5 最后一点,成都的串串香真的好吃到流泪的同时也实惠到哭,大可敞开的吃••••••

2016-01-20 13:06

欢迎再来成都!

2016-01-20 13:29

好多吃的啊!!

2016-01-20 16:07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01-20 13:06: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weetcandyz:没处理过额~

2016-01-20 16:25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1-20 13:29:36 的回复:

欢迎再来成都!

回复层林尽染:

2016-01-20 16:25

引用 flying 发表于 2016-01-20 16:07:13 的回复:

好多吃的啊!!

回复flying:成都,吃货的天堂

2016-01-20 16:2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weetcandyz:没呢··都是直接手机照的然后直接上传的哦!

2016-01-21 09:54

吃东西千万不能在春熙路和景点吃啊

2016-01-22 00:24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1-22 00:24:11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是啊,,所以我们在超市买了只麻辣兔子到西岭雪山山顶吃

2016-01-22 17: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19:51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01-25 19:51:32 的回复:

回复zinxin:去去去,我现在经常念着呢

2016-01-26 16:11

拍的好好!!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