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遇见你是场美丽的意外-——洛阳 (怪你过分美丽)

• 出发时间/2015-12-14

没有过硬的设备,也无优美的语言,我只是用我自己的方式记录旅行,
以穷游的方式,
低调的旅行、
如果你喜欢,便是喜欢了,
不喜欢,我亦不需要刻意讨好。

没有谁都那么有钱,但每个人都有一个旅行的心。
那么,走出去看看吧。
也许你的荷包很轻薄
也许你只有一个破手机
也许你的文字并不引人注目
也许你没有一张文艺的容貌

但是你要相信
走在路上
你永远是最美的

洛阳——因为你才变得有趣(武汉-—洛阳)

不知在哪里看到一句话,旅行是需要锲机的,也许你想去一个地方想去了好几年,然而当你真正有时间,有钱,有冲动的时候,你却只是去了一个不从未想过的地方,洛阳就是这样。

冬天的洛阳,没有武则天下令驱放的牡丹,没有温暖的阳光照耀的龙门石窟,有的不过是长长的洛河贯穿其中,以及承载其中的十三朝的历史,沿着洛河占据其中,有的不过是白马寺的香火余烟缠绕,或许能偶然在菩提道场来场顿悟,还有冷冽的寒风萧瑟的道路夕阳西下,以及一个公交站点竟然分好几个停靠点,身在南方的我完全不理解这种公交模式,还有胡辣汤、臊子面和羊肉汤的鲜香和牡丹酥的酥脆,以及站在丽景门的顶端眺望整个洛阳古城,也许你还能感受强烈的寒风下太阳在城市的丛林中静静的流逝,收敛着光芒。

这次去洛阳完全是朋友邀请,而且时间仓促。我还得请假去,虽然武汉洛阳9个小时的火车,但也是令人疲惫的。朋友在郑州工作,说跟哥们一起去洛阳,就诱惑我这个没钱的小女子,去了一个冬天什么也看不了的城市去,我的本意是拒绝的,但是碍于一颗迫切想要解脱的心,因为今年一年都没有有出去旅游过。于是递交了请假条,扣了我好几百块啊。。怒骂

我们在洛阳集合,他哥们在孝感站上车,于是我便独自一人去往火车站等车。而且当天还跟朋友一起吃了个海鲜大餐。之后,便背着我的化妆品和衣服就走了。
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是一件特别让我兴奋的事情,好在比较幸运没出什么差错。

如果离河南近,洛阳绝对是一个可以说走就走的城市,物价不高,酒店住宿也便宜,很适合穷游族。我这次除了花了个路费就没怎么花钱了。真是异常的尴尬。

靠着窗在火车上睡了1个多小时,就到孝感站了,等我醒来时发现我朋友的哥们已经到了,(后文就已H哥来叫他吧。)其实这次旅行遇到他也是一场意外的意外,惊喜中的惊喜。以至于后来我那么的喜欢他,但是,,,,
人们总说 你总会遇到那个爱你的人,你要等。后来感慨,如果我拒绝了这场旅行,如果事假未批准,或是我动摇了,那么该是有多可惜。也许命中注定我们是要相遇的,虽然我们看似那么的没有任何的交集,却在无形中其实早先就见过好几次,只是这次就我跟他。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断断续续的开始交谈,带着口罩的他我只能看到他炙热的眼睛,却被深深的迷恋着。

聊了三个小时候,他疲惫的睡去,我看着窗外,突然想起当年做21小时的火车硬座去威海这个城市,似乎还能听到当年的绿皮火车咚次——咚次——咚次 以及窗外的风声。

6点多的时候醒来,看着窗外,想感受一下河南突兀的萧瑟,枚红色的天空印在车窗的两边,我贴车朝窗外望去,田野早就没了生机,时不时冒出的工业烟囱。突兀的平原,冒出的小孤山,让我想起那首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的萧瑟来,只是这初升的太阳,带来无限的惊喜,我终于可以看清这片土地是如何了。

第一天 洛阳——万达广场

不知何时,又渐渐的睡去。直到到达洛阳站。走下车,袭面而来的冷风,让我瞬间清醒,迎接我的竟然是洛阳刺骨的寒风啊 ~当然还有那恼人的公交车。
洛阳建设路的如家入住的,因为价格很便宜。原本打算下午去洛阳龙门石窟和关林的,但是在洛阳龙门站的朋友在那里听说龙门石窟目前谢绝参观了,要等到20号,由此,也是无奈了,只能市内参观了。到酒店才感受到温暖,不过还好有阳光,只是这阳光确是没有温度的。

因为觉得离得很近,所以我们就直接走过去的,走在路上,感受着寒冷,以及洛阳给我的印象、不知名的行道树,没有特别的高楼大厦,以至于阳光可以径直的照在道路上,马路很宽敞,跟武汉的感觉很不一样,终于是感受到异地的陌生感,确是让我无比欣喜的。

事先查询过洛阳的美食,水席之类的,但是确是不爱吃的,所以到了万达广场也不知道吃什么,我们几个人转了好几圈,最后决定去吃烤鱼,万达顶楼有一家烤鱼,非常鲜美,肉很嫩。也许是饿过头了,竟然面对这么美味的食物,也是吃不了多少。

冬天的洛阳真是冷爆了,主要怪这一阵一阵的妖风,这两位大男人,竟然提出要在洛阳这个城市要玩电玩,好吧,冷暴了,于是三个人在万达广场里玩起了电玩。当时就觉得超级搞笑,在哪里玩不了电玩,大老远到洛阳玩。碍于外面的妖风,于是我便迅速答应。

洛阳 王城公园

王城公园由古文化区、牡丹花圃、动物馆、游乐场等几个部分组成,既有深厚的传统意境,又不乏浓郁的现代气息。也是在旧址上建造的。但是去了之后,就是个娱乐场所。但是特别的建筑吸引着我,其他的没什么映像。

因为住的地方离王城公园很近,于是我们决定就先随便逛逛。怎知去了之后,那肆无忌惮的冷风,已经把我吹的瑟瑟发抖,不由得想,冬天来除了看光秃秃的枝桠还能看什么,甚至跟他们抱怨,能不能让我拍拍你们,拍的都是背影或者是枝桠!

相对于拍风景,我更喜欢拍人像,因为这样证明这个城市不是孤独的 我不是孤独的,这个世界不是孤独的。每一样建筑都是有生命的,他们从建造,到毁灭,又被记起,换了新衣。她看着这个世界在改变,看着一代又一代人,时间的流逝,春夏秋冬,草长莺飞,当我经历过千山万水,来见一见她的容颜的时候,我带着我的故事来,带着一份不再是在那些课本上的语言,网络上静止的图片,我带着我的记忆而来,我想了解城市的呼吸,这个从早晨到夜晚的样子,这样,我就感觉 我是一个离家多年的人,找到了一份归属感。

之后。。。

因为太冷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斗地主了。因为太冷-—阴冷。

玩了一会我们就各自睡了~结果我就在温暖中睡去,当然,也是欣喜的。

洛阳——老街——明堂

醒来后,查了一会公交,就奔赴吃的去了。原本想时间本就不多,所以想多玩几个景点,只是没想到,除了龙门石窟和白马寺,已经想不出能去哪里了,不过还好,老街和丽景门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是明堂确是非常失望的,他们两人主要是因为看了奔跑吧兄弟才想去明堂看看,但是明堂的一张超贵的门票把我们挡在门外。夜场都80元 白场120  比龙门石窟还贵,所以就没去了。

先说说老街吧。洛阳的公交一个站点是有几个站牌的,所以千万要多找一下公交站牌。我们座的k9直接到的,再往回走,就看到老集了,因为光顾着吃,所以就没怎么拍,再者手机拍夜景超级烂!所以得尽快存钱买单反。

这个是在网上的图,跟武汉的户部巷差不多,但是风味不一样,主要是这里充满唐朝风味,感觉自己身处唐朝的闹市。我们走着也没买什么吃的,主要是以为后面有更多,没想到就这么走出去了,索性就往丽景门的方向去了。期间,竟然发现了美食。

丸子汤,主要觉得胡辣汤都是胡椒,怎知这个丸子吧 ,真的是不好吃,但是汤是特别鲜,后来我只是吃了一点,当时就想,我那南方温软的胃看来不适合北方粗犷的风格。虽然外祖母是河南人,我也流淌着四分之一的河南血,可是这胃绝对是个武汉的胃。

丽景门的夜景没什么好看的 黑乎乎的一片,所以就决定明天一定要来看看白天的老集和丽景门。于是几个人决定徒步去明堂看看,主要是也没什么事情,时间也还早。再加之,他们说在路上看到了一个烤鸭店,当时心里就想,我看的全是景,你们怎么看到的都跟我不一样勒?

就如我刚才所说,明堂完全是现代建造的,还不如武汉的黄鹤楼7千年的历史来的有趣,也是奔跑吧兄弟炒作出来的,由此,拍了张照片就离去了。

第二天 白马寺——老集 -丽景门

洛阳的天气很给人面子,原本查天气说今天有雾霾,怎知,竟然遇上这么好的艳阳。顺手就用手机拍下来了,
去白马寺需要转公交,大家自己可以在地图上查找就可以了。车上人很多,

白马寺,原本以为它只是一座普通的寺庙,主要是中国的寺庙过多,精美的也过多,建筑风格大多相同。原本对他没什么期许的,但是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算是在洛阳来玩的最好的一个景点了吧。

白马寺是中国的第一座古刹,又称之为伽蓝寺。是东汉时期所建,在魏晋南北朝时期,佛教的盛行才造就了这样一座寺庙的诞生,当时也是第一个去往西方取经的一个先例,漫漫长路,经书被白马驮回,于是成就了 东西方佛教的交融,才有了“释源”、“祖庭”这几个宗派的出现。也因此称为”白马寺“
白马寺也曾在历史中惨遭毁灭,所以大多数依旧是新修建的,也许但是萧条的寺院,断壁残垣,和现在的游人如织,古朴富丽相比,这座寺庙承载了太多的忐忑经历。所以才艰辛,一个城市的历史,才是我想要来这里的目的。想真真切切的去感受这个城市的脉搏,生活习俗,已经藏在角落的故事及美景,还有春夏秋冬四季是如何的眼里。想着想着 仿佛经历了一生似得。

这座山门看起来极为普通,甚至有点光秃秃的,以至于我不了解这是一座怎样的寺庙、只是觉得这座寺庙竟然有泰国的金庙建筑,这难道是要包罗万象?一时便起了厌恶之情,但是进去之后,一切全部都改观了。

白马寺的香火旺盛,余烟缠绕,我觉得人应该是要有信仰的,不然,浑浑噩噩的。这也是为什么佛教在以前那么鼎盛,可现如今,它也成为了我的一个信仰,只是借助。就像你明明不是诚心的信徒,为何还要爬山涉水去西藏,明明那么艰苦甚至可能丢了性命,却还是要去转山,这还不是一种笃定。说到底,我们心中的信仰其实就是我们自己,而如今,佛教,只是我们对信仰的一个寄托罢了。

人很容易就丢失了自己,就如同你在一座城,总是有一种错觉,你像是身处梦中,好不真实。所以我才尽力的去踩实每一步脚印,用心的呼吸每一寸空气,以及感受每一个地方的美景,像是用最短的时间记住所有。可惜,我的脑容量总是有限的,记住的也是少数。

偶遇一个僧人,赶紧拿手机拍下了这一段,脚踏清风,似乎每踩一步,就是脚生莲花似得。

在白马寺,所有的鸽子都似乎都人群见怪不怪了,像是心中笃定你不会伤害我。只是,亲爱的你,可知,有时候你所坚信的,不一定就是你期许的。毕业半年,其实生活过的并不如意,浑浑噩噩的在城里,如同墙角死去的爬山虎,逝去了生机和生长的痕迹。

猫的树说:你满意现在的生活吗?我很满意,能随心所欲拍自己想拍的东西,不用看别人的脸色,拥有能欣赏你的朋友,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有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吃穿不愁,可是,我想说如今的很满意却是用几年的不满意换来的,所以不满意的你们,努力会有满意的一天的。

我一直在努力。。。。

在白马寺  很多人烧香,我们也随大流,信则有 不信则无。也是求个心里的安慰罢了,

其实回过头再去看这些照片,其实可以浓烈的感受到,我的眼里真的只有他,因为拍了太多他,我朋友绝对对我很无语,“重色轻友”!!

怎么说呢?他  就像阳光一样,那么的炙热,让人的不经意就眼神。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

我跟他的合照,是一个寺庙里的大叔拍的,由此可见,这位大叔技术还不错。不过大叔误会我们是情侣,还让我们手牵手拍一张,瞬间我们尴尬的走开说不用。

“明月欠古寺,林外登高楼。南风开长廊,夏日凉如秋。”

从白马寺的山门出来就直径的去了齐云塔,绕着塔,踩着莲,看着这座四方形密檐式砖塔,有着八百年的历史。也许是前世的木塔毁于雷火,才修建了砖塔,以至于八百年的历史在砖石上留下风雨洗刷的痕迹。我最爱的,莫过于砖塔上的风铃,沿着塔缓慢的走,以为自己是一个久经风雪只为来见他的信徒,听着风铃那清脆的响声,瞬间,整个人的心灵都安稳下来,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老人,趁着拐杖,她的女儿在旁边扶着她,就这样默默的走了三圈。
心里的感觉是复杂的,老人都信佛,不能说是封建思想,只是一种信仰罢了。

我喜欢在转塔的时候仰望着塔,就像是在武汉的归元寺喜欢边走边看着那尊双面菩萨一样,只是仰望成了一种习惯,因为这样能让我的心安静下来。

离开白马寺之后,就直接去了老街和丽景门。中午的艳阳很好,很刺眼。但是可以看到风吹乱的叶子,肆无忌惮的在窗外奔驰。敲打着窗。而我的心,是温暖的。

洛阳牡丹酥,酥片轻薄,于春季晒干的牡丹花装点粉饰。咬下去的一瞬满口留香,唾液包裹着整个酥片,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特产了吧。

洛阳牡丹,虽然于这寒冷的冬你无处开放,就当做,早就看了你在万花从中的笑颜吧,原本就不是你的季节,你何必任性的为他人开放,女位悦已者容,你的绽放,只是为了你欣赏的人。

丽景门的顶楼,朋友不愿意上去,就我们两人,踩着吱呀的木楼梯,来到了这片禁忌之地。原本锁上的大门,被我们打开,寒冷的风啊 ,你吹出了怎样的一片天地。站在制高点,我看着洛阳的夕阳,俯瞰着整个城市,我隔着窗看你,你可知外面的风已经把我吹木勒了,可是还是拍下了这段你朝我招手让我回去的画面。

于这段记忆,我怕是永生难忘了。

吹着洛阳寒冷的风,却感受着洛阳的夕阳,过马路的时候无意间的一瞥,看到一束阳光正好打过来,我喜欢阳光,不喜欢下雨天,虽然太阳只有一个,但每个地方的阳光却是不一样的,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正好我的旁边就是他,如果说,没那么深沉的迷恋,那绝对是假的。

旅行,没有那么多意义。喜欢你,同样没那么多理由。

就算有天,我独自走在武汉这个城市,我的心里,终于有份沉重的东西,反而不再那么轻飘。

城市太大了,大到于千万人之中竟然会不经意间遇到。这个城市太小,小到装都装不下你。

在天子驾六博物馆的时候,已经被寒风吹的不成样子,拍了张照就离去了。后来在旁边找了个餐厅,吃了顿牛排。晚上去唱了个歌,算是融入这个城市吧。

第三天 睡了个慵懒的觉启程离开洛阳

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并没有觉得以后还会来,只是觉得,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也许会感慨。咦,我是在那年刚毕业,最困苦的时候去了趟洛阳,遇见了一个人,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到火车站的时候,我的车是开往深圳西,他们的是北京西。天南地北,我们总会再相遇,只是这座城,却成为了我心中想你的记忆。

我易不深情,我只是想融入这个世界,以我自己的方式。我把旅行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我没有钱,我没有很高的学历,我没有很稳定的工作,也没有能养活自己的工资,我活着,却梦想着。

万事皆靠自己,这条路必然是艰辛的,而我却努力的去实现,星辰的光很微薄,却是经历了几亿光年的跋涉。我没有很棒的设备,拍不出高逼格的影片,但是,这些记忆是永久的,我在努力,一步一步的向上爬,时光会见证,我如何的改变。

下一站,不设目的地。只是为了惊喜、

遇到喜欢的人,好温暖的故事,下次旅行你们还可以一起去!

2016-01-20 14:2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0 14:26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1-20 14:20:49 的回复:

遇到喜欢的人,好温暖的故事,下次旅行你们还可以一起去!

回复乔薏荞:还有很多小细节,我就自己收藏,恩希望如此,以后会有机会,升华一下革命友谊。

2016-01-20 14:38

引用 sugus 发表于 2016-01-20 14:26:03 的回复:

回复sugus:最好是,旅行中的感悟发写小段的文字,回来之后再根据图片再做整理,我这次其实有很多想说的,因为时间太长,都忘记了。全靠记忆。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01-20 14: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5 01: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5 09:5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1-25 01:00:5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hris:我也是比较懒的,最近才得空,回来一个多月了才写完。

2016-01-25 17:44

引用 heiweiqing 发表于 2016-01-25 09:52:3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eiweiqing:随意~随意~    总听别人说你要等爱你的那个人,现在才明白,不出去走走,你谁都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