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一起找冬天

o℡绿茶ゞ (长沙) LV.6
2016-01-20 11:28 1275/10
  • 出发时间/2015-12-20

是不是每一个南方的孩子,都有一个大学纷飞的北方梦。
         一直留着年假,由于去年看到女神在朋友圈发的台北跨年照,所以很早之前就计划去台北感受一起倒数的暖暖人情,可是由于自己是个细致活无能的人,真的觉得各种订机票酒店高铁行程太繁琐,闺蜜一直又是这里拖延那里拖延得我心烦,索性就放弃了。
        还好,有一个哈尔滨
        速度在蚂蜂窝上看了一下路线,也不确定漠河到底离哈尔冰有多远,也没分清北极村和北红村实在有什么区别,几经周折找到了一起同行的旅伴,决定时间行程都按照她们的走,我只带着一颗立马就要离开此地的心。
       猫姑娘在最后几天还是确定了陪我一起去,据她说是不放心我,不管怎么样,我们出发了。

下表为我们出发前猫姑娘做出的简易版行程表。
很适合我看懂,特此提出表扬。

12月20日
可以吐槽一下吗,我们真心觉得从长沙出发,为毛飞哪里都比别的地方贵!!!
正式回来,我们从南京经停,足足飞了五个小时,到达冰城 Harbin。
哈尔滨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的冷,只是人不能长时间的在外面,因为运动在哈尔滨是不能产生热量的,我们感觉每一个人像一节大型电池,一分一秒的在消耗,我们需要做的在消耗之前回一下室内充一下暖气。
我们第一晚住的是跟着蚂蜂窝上结伴的姑娘她们订的,派对花园青年旅馆,虽然地段还可以,但是在一个居民楼的顶楼,全称都得靠手提巨大的行李箱上下,里面有八人的女生间也有男女混住间,都是公用的洗手间和洗澡间,老板娘是一个东北姑娘,然后有一两个学生义工,一般都是自助,他们除了日常管理外最主要的工作的就是对着每一个人持续说,亲,给好评哟。
为了节省钱,我们还是坐得机场大巴在火车站下(20元),然后转了一趟的士(15元),到达派对花园青年旅馆。
PS 哈尔滨的的士都是九元起步。

12月21日
第二天,我们屁颠屁颠的往松花江上去了,带着绝对的拍照热情一路欢欣鼓舞。
相信我,南方的孩子第一艳真实看到全部都是结了冰的江面绝对是很新鲜的,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哇,原来真的是这样。
不多说,松花江,上图了!

结了冰的江面,暂时还没有很多娱乐活动,我们只是看看

觉得像个傻狍子~~~~

冷?为了拍照,有什么好冷的

松花江走到中央大街大概不超过十分钟的样子。
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以其巴洛克建筑吸引大批的人,包括我们。
它其实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和重庆的解放碑一样是一处繁华的商业街。
anyway,我们只是为了照相!!!

跟中央大家纵横交错的是西一道街,西二道街`````````````,所以,知道中央大街多长了吧。

攻略里面比较有名的俄式餐厅之一,我们只是路过,看看。

我们去的时候临近圣诞,中央大街上盈满了圣诞的氛围,随处可见各种的圣诞树。

看了一集爸爸回来了,乃爸带着甜馨在中央大街喂鸽子,就一直心心念念,还好有一群胖鸽,喂得人很少,我们去隔壁买了两块钱米。

下一个目的地,圣索菲亚大教堂。
离中央大街大概走路十五分钟左右。在我们不懂建筑的人眼里,它就是一座,教堂。
因为听各位去过的前辈说,里面就是各类陈列馆的样子,我们就没进去了,在外面逛了一下。
不多说,上图。

这里重点写吃吧。
我们第一天逛的时候,根据攻略吃了推荐第一的老厨家,锅包肉地三鲜啥的,大家很嗨的来,然后默默的走。
我个人认为,哈尔滨,不管是俄餐还是本地特色,除了烧烤城,我都觉得味道不算很有特色。
谁让我们这团人分别是从湖南重庆南京来的呢,都是美食聚集地啊。
骄傲一下可以吗?
回到重点。
哈尔滨,自从我们误打误撞从中央大街到道外然后走到草市街后,我们以后都驻扎在那里了,基本上那边算是本地人聚餐的中心地带了。
当晚吃了特色大锅炖。

12月22日
由于第二天我们的下午六点的火车就要出发去漠河,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只去了一个景点,就是不是人看虎是虎看人的东北虎林园啦。
从友谊路出发,直接坐29路车到最后一站下就是东北虎林园了。
门票九十,游览车十块。
据说里面有几千只东北虎,冬天的时候由于太寒冷我们坐的是铁笼子中巴车,好像夏天的时候更好玩,可以坐景区游览车,还可以在车里与虎喂肉,更近距离的和东北大猫接触。

因为火车上太无聊,就只能聊发文字狂了。

列车路过齐齐哈尔又继续行驶往北走的路线上只至达到中国版图上最上端的那个小县城甚至那个村那条线。
      我在下铺你在上铺   你拖着你30英寸20公斤的大箱子我们狂奔在这个没有电梯的火车站  我们身上挂满了东西   六点的火车五点半我们还在寒风里打不打车   这是这个城市最繁华的时段  每一辆计程车司机都操着东北话拒绝我们   谁说东北人热情  我们单方面觉得他们只是嗓门大和爱管闲事
      现在已经是到达这个城市的第二个整天了,我们的路线完成了其中五分之一。
      我最喜欢的交通方式莫过于长途火车了,从长沙桂林; 从长沙杭州;从丽江昆明;从哈尔滨漠河;每一次我都记得我是如何在列车上共享到自己丰富的内心,它让我安静平和,教我感受独自和孤独的区别。
      旅途中的小姑娘很多,几乎上都是活泼或者安静的大学生,朝气且精力无限,一个人拖着箱子全世界的转,看着比我们辽阔的世界。曾经不久,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员,迈着大大的步子,算计着花钱,并且生怕错过一趟巴士,计划中的每一分没一秒都要落到实处,受到欺负一定大声生气,不高兴了绝对甩脸子。

12月23日
中午到达漠河县城,入住北岸青旅。
收拾好东西,洗去长途火车的疲惫,我到处找小饭馆,无果,只能厚着脸皮找旅馆的老板娘要了剩饭炒了一顿蛋炒饭。
我们两个化了妆之后直奔森林公园(门票0),正好三点太阳快要再见,你懂得,要上大片了。默默的不说话。

别问我们冷不冷,我们大概拍几张就要跑到别人家房子里去烤火再出来继续奋斗了,我们冷,我们很冷,我们只是更拼

12月24日
第二天八点,我们联系好的包车公司就来旅馆接我们了,四天的行程全部交给司机了,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带着眼睛和相机记录这无边的美景。
七个人包车四天,1200元。
基本上在漠河的走的线路大家都差不多。
第一天从县城到北红村的路上我们看了九曲十八弯(门票五十元),白桦林,九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套票五十元)。
我们虽然去的时候是最冷的时候,零下五十度,可是却有着最明媚的阳光,它陪着我们看到的都是大雪皑皑下面无可诉说的美景。

配一段我写在空间矫情的文字吧。
不能忘了原始森林,白桦林,乌苏里江和九曲十八弯。即使在极冻中,我们也曾无数次被这边的美景所震撼,恨不得永远刻入脑海。
每一处的雪在每一处都有不同的姿态。
阳光透过笔直的树林,余晖洒在厚重的雪上,走起来嘎吱作响,扬起一把从眼前挥过,抬头看,迷了眼,不融化也不湿润。
河流中也是一片纯白,它延伸到远方,柔软又坚固。这是你永远不能在南方的水波中感受到的别样魅力,它是独特的,唯一的。
在没有阳光照射的山谷里,每一棵树,每一丛灌木都结了冰带了雪,矗立是最好的形容词,这是另外一片冰雪天地。它不明亮,甚至幽暗,寒冷,但是刻骨的美,

我们晚上住在北红村,一个比较原始古朴的村落,睡的是地炕,吃的是土菜,穿的是花棉袄。
(100元一间房)
上一张翠花姑娘的美照吧。

12月25日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之后,基本上上午就是在行车了,大概十二点的样子我们到达了传说中最北的北极村(门票60吧好像),入住53度半国际青旅(100元一间房)。
当天正好是圣诞节,我们就被司机拖到滑雪场滑雪然后晚上去看圣诞村看老人啦。
滑雪,虽然亚布力便宜很多,但是真TM的冷啊。并且坡度一般,基本滑不动,菜鸟选手就一直处于卯着力气往下走的状态吧。
反正120两个小时,基本一个小时大家都受不了,基本上人已经蔫了,建议还是租个雪圈意思意思差不多了,省点力气看圣诞老人吧。

12月26日
其实在北极村也没什么景点,基本上就是各种找北了。

哎,写的好累了。
27号中午的火车回哈尔滨,我们基本上没景点要跑了,优哉游哉的起个床然后回漠河县城,去超市买点特产和火车上的食物,我们要和漠河说拜拜了。

12月28日中午到达哈尔滨
因为订了30号晚上的机票回来,意味着我们还需要在哈尔滨呆上两天半。
首先觉得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继续逛逛玩玩,后来才发现由于天气我们基本上就是歪在酒店等回家了。
学到一个经验,回程机票迟点再定也是没关系的。
这两天都是住在道外的麦田国际青旅,其实是很有意思的青旅,我想春暖花开的时候应该更加热闹吧。

因为在大街上也是随处可见冰雕,我们连之前定好的冰雪大世界也没有去。
可见我们就是懒了。
为了去了一个很小文艺的地方就是滨江铁路,据说这里是哈尔滨曾经城市和郊区划分开的地方。
横跨了整个松花江。为了安全,铁路本体是被封起来的。我们本来整个穿越过去,但是,太冷了,哆哆嗦嗦的又下来了。

最后的最后。
我们,终于勤奋了一次,在晚上走完了整条中央大街,也看到了我们在攻略里看到的牌匾。

离开的太久,总是想回去了,也许不是因为恋家,可能只是简单的因为行李箱的衣服已经全部换过了。
      少了旅游的精神,没有了特别的景点,哈尔滨的空气中弥漫了一种煤炭味,各处的烟囱都伸在半空中吐着不停歇的浓雾。
      我们有时候窝在旅馆中,实在窝不住就出去乱走。
      其实每一座城,都是不同的人,在生活。

再见了,哈尔滨

2016-01-20 14: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逛逛(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0 14: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0 16:2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1-20 14:58:0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  一定去拜读

2016-01-20 16:30

引用 genbenhenshuai 发表于 2016-01-20 16:25:5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enbenhenshuai:

2016-01-20 16:30

真棒!

2016-01-22 11:08

照片拍的不错,文章写的不错,人长得也不错!哈哈

2016-01-22 11: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5 13:51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01-25 13:51:17 的回复:

回复深水卡其鱼:我们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呢

2016-01-27 08:19

引用 智多星-罗津 发表于 2016-01-22 11:2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