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记忆-【河北蔚县】-20160102

蔚县-西古堡 暖泉古镇

元旦放假三天,计划到河北白石山玻璃栈道游玩,早上7点半出发,大约10点半左右到达,去大山中吸氧。

可惜到达后工作人员说封山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各位不要去了!

只能看看“白石山”三个字,和远处的大山。( ˇˍˇ )

开了这么久的车,想想也不能白来,找找附近有什么可玩的,查询后选择河北蔚县

先科普下,在地名或姓氏中这个字念 蔚(yu四声)县,但其他念wei蔚蓝(晴朗天空的颜色)。

对于蔚县的了解,只是知道是剪纸之乡,想去看看民间剪纸艺术,就选择这里了。

河北蔚县属于河北张家口市辖县。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

从白石山到蔚县还有80公里,需要开车1.5-2个小时左右,一路会遇到很买卖剪纸的,有兴趣可以看看的。

先到暖泉古镇,已经中午时间,肚子饿的咕咕叫,找了一家当地麻辣烫开吃。

麻辣烫看着很干净,都是拿小夹子弄好的,老板也很热心,消费30元左右。

解决肚子后,开始闲逛了,整条街古香古色的,街两旁有很多做小生意的门店。

有一位老大爷推着独轮车在卖当地小吃,有豆腐干、炸豆泡、卤豆干等,很多外地游客都来抢购,10元一斤,分量很足,冬天必备之选。

PS:都没来得及拍照,光顾着买了~

进入古镇,需要门票,一般当地村民会询问进不进去,有人带领进去价格20元左右,停车费10元。

西古堡是”三堡“之一,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古堡建于明嘉靖年间,扩建、续建于明末清初。

此地集”古民宅、古寺院、古城堡、古戏楼“四大文化奇观于一体,是古蔚州800庄堡中最为独特,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

西古堡2006年6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历史的洗礼,古城的石头路摩擦印记。

春雨杏花江南 瑞雪坝上草原

古镇街道

辽宋博物馆进入需要收费200元参观,门票太贵没进入。

古堡城墙

做买卖的大娘~

糖葫芦吃过很多,乍眼一看以为是木耳,其实是杏干,欢迎品尝。

很老旧的竖版牌匾,还是用毛笔撰写在墙上的,现此地属于活动站。

古戏楼-双耳戏楼,当地村民过年还会用。

古寺院,旁边有家古董店,老物件很多。

这座龟有点憨态可掬,又有点四不像。

旧鼓楼

古镇吃也比较多,粉坨、炸糕、漏蝌蚪;剪纸可以买些送给朋友,都是当地老人剪的,价格也不算贵的。

由于行程估算有问题,所以一天短暂的时间结束了,没有欣赏打树花,等过年在去一趟。

暖泉古镇的”打树花"没有观看,记得《爸爸去哪儿》有期节目介绍过,可以欣赏下。

最后嘱咐下,自驾走高速拉煤大车比较多,要注意安全~

高速费用来回200元,门票20元,吃饭30元,油费150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1-21 09: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