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之西葡游记

chuck (成都) LV.16
2016-01-20 12:38 13385/125
  • 出发时间/2015-02-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迁就老婆的工作和上班时间,加上本人英文不好人又太懒没时间坐攻略,在十二月的末尾临时决定了春节出游,
所以选择了轻松跟团游。12天。
纵是跟团,也拍出了自由行的感觉。哈哈

【全程】
2.16周一    成都-伦敦转机-巴塞罗那
2.17周二    巴塞罗那-萨拉戈萨    382KM
2.18周三    萨拉戈萨-马德里        320KM
2.19周四    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73KM*2
2.20周五    马德里-瓦伦西亚        355KM
2.21周六    瓦伦西亚-格拉纳达     498KM
2.22周日    格拉纳达-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   154KM+95KM+127KM
2.23周一    塞维利亚-梅丽达        120KM
2.24周二    梅丽达-里斯本            350KM
2.25周三    里斯本-辛特拉-罗卡角-里斯本  30KM+20KM+50KM
2.26周四    里斯本-伦敦转机-成都
这NM完全是碾路的节奏啊!
看着10多天要去了这么多地方,已傻眼。
说说出发带上了的东西,除了大量的衣服和鞋子,一台MACBOOK修图,一个IPAD我要打部落冲突。
2台单反5D2,镜头16-35MMF2.8和85MMF1.2,带了一只闪光灯一次没用,带了脚架,一次没用。
呵呵,肩膀和背,珍重啊

西葡之旅 旅行视频

2.16周一 成都-伦敦转机-巴塞罗那

双流机场

出发前,先热身来一张

坐了大概十一、二小时飞机终于抵达了伦敦机场,下雨天,灰扑扑的,赶紧转机转航站楼。

伦敦巴塞罗那也就2小时样子,终于到了,飞飞机要飞吐了。拿行李。

巴塞罗纳,喜欢的球队之一。刚来,还不打算买东西

2.17周二 巴塞罗那-萨拉戈萨 382KM

下榻的酒店外观,手持相机拍摄

灰扑扑的早上

上大巴车,这十来天全靠这个大巴了

早晨,安静又干净的道路,看不到任何人

从酒店出发到圣家堂,堵车堵爽了

“世界上最著名的烂尾楼”

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该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于1883年由高迪接手主持工程, 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我特别想进去,需要提前预约,但是呢跟团你懂的,说的没有预约到,时间有限。大家只有在外面转转。伤感一万啊。

仰望圣家堂

壮观啊,修了1百多年还没有修好,真的是烂尾楼!!哈哈哈

好多同志在排队,提前预约还是最稳当

合影一个,面前终于没人了

从圣家堂到古埃尔公园到路上,途径小路

往前走就试古埃尔公园了,估计我们在后山,一路飞走。

从古埃尔公园半山腰眺望巴塞罗纳,最远处是地中海

马上进入古埃尔公园了,还是得提前预约门票时间,一旦迟到就没戏了。一阵疯跑。

古埃尔公园又叫做奎尔公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市北占地20公顷,原来是巴塞罗那富商艾乌塞比奎尔伯爵计划建立并由高迪设计的一个社区旧址,建于1900-1914年,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1922年,市政府将其收购,开辟为社区公园对外开放。
古埃尔公园不管是石阶、石柱和弯曲的石椅上都充满了各式的马赛克,全由瓷砖拼贴而成,色彩灿斓,让人有身处梦境之感。
古埃尔公园与其他建筑不同,它是个开放式的空间。公园内区分成好几部分,最精华区为主要入口处的石阶,石阶上有一著名的马赛克彩龙喷泉,沿著石阶而上的市场广场、弯曲的座椅、石柱和两栋造型特殊如童话世界的房子,都是奎尔公园的最in的景点。公园并有一个高第的博物馆,是高第曾居住过的地方。

所以,这里就是高迪的艺术!整一巴塞罗纳都是

大蜥蜴,后来买了一装饰品回家。

准备离开了

米拉之家,看看这个天色,真不好

路边的报亭

这座纪念碑高60米。纪念1492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凯旋归来。巴塞罗那是第一个听到哥伦布正式宣布发现新大陆和描绘奇异新世界的地方。环绕柱体中部雕有五个凌空飞舞的女神,底座四周雕有八只巨大的黑狮,还有记载哥伦布航海事迹的碑文和当时资助他远征的国王费迪南德和王后的雕塑。圆柱顶端的哥伦布全身立像由蒙杰伊克城堡前的大炮熔化后铸铁制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哥伦布塑像,呈现出哥伦布凝神远望、右臂指向前方海洋的姿态。瞭望塔位置的选择也很有意义,这里是兰布拉大街的终点,也是游览港口区的起点,象征着市中心和海港的相连。

哥伦布附近的一出水龙头

灰扑扑的天,就要告别巴塞罗纳了。
伤感,半天多一点多时间。哎。

巴塞罗纳到萨拉戈萨到高速路休息区

逆个光

想当年,夸父追日

这座叫Palacio Aljafelia阿尔哈菲利亚的城堡型王宫,建成于九世纪,历经伊斯兰王,基督教王,天主教王的扩建修缮,现在是博物馆和政府会场。2001年,阿拉贡地区的穆德哈文化遗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为世界遗产,而这座王宫是其中首屈一指的。

找个搁相机的地方,慢门一张。由于当时萨拉戈萨的风是在太大,不一会儿就受不了了。

2.18周三 萨拉戈萨-马德里 320KM

起个大早,上午都在赶路,总算在中午赶到了马德里

马德里王宫,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1734年的圣诞节被烧毁的巴奔堡皇家宫殿基础上,1736年,菲里普五世和王妃依沙贝尔·德法尔内西奥计划修建新的王宫。该皇宫是欧洲第三大皇宫,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皇宫,其豪华壮丽程度,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

参观王宫,先在这里集合,等待讲解人员带队进入,并每人分发一副耳机。大部分地方不允许拍照。能拍的地方,我还是拍了一遍。

从这里走出,王宫总算参观完毕

约尔广场,充满了各种才艺表演的人,只要你喜欢,请奉上小费吧

马德里"零公里"标志建在市中心著名的太阳门广场的人行道上。这个标志是一块不大的半圆形瓷砖做成的。上面用西班牙文写着"零公里,公路起点"(km0,origen de carreteras radiales)。半园图形中心是一幅西班牙地图,中间有两个平行的同样长度的指针,两指针中间交接处画个0字,表示这里是马德里通往全国6条高速公路的起点。人们称它是"马德里的肚脐",也称它是“西班牙的肚脐”。

2.19周四 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73KM*2

托莱多(Toledo),西班牙古城。位于马德里以南70公里处,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首府和托莱多省省会,塔霍河环绕大半个城市。历史上托莱多曾为异族占领和统治,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为托莱多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艺术和历史遗产,也使托莱多成为西班牙民族融合的缩影。从被摩尔人占领起,托莱多的莫扎拉布(摩尔人统治时期的西班牙基督教徒)、摩尔人和犹太人即友善和平地共居此城,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在此并存共容,托莱多由此成为“三种文化之都”。

鸟瞰托莱多,这里有好几处观景台

以城为背景

小巷,小车

在古城里穿梭,别有风味啊

不一样的角度看看大教堂

托莱多大教堂(西班牙)是一座至今仍保留着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是当时西班牙基督教教会总教区的第一大教堂,是西班牙排名第二的大教堂。1247年动工。它采用了当时在西班牙教堂中很少用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形式。1493年完成。西班牙式哥特艺术风格在教堂建筑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美丽啊十字架

托莱多吃完午饭,又匆匆赶回马德里市区,下午一部分人参观伯纳乌体育场,一部分人提前开始购物大shopping。作为球迷,在西班牙十多天的时间里,时间不凑巧,既看不到西班牙联赛,也看不到欧冠。所以有时间到话一定得去参观伯纳乌体育场,太出乎想象了。

站在这里,油然的一股皇马家的感觉

我们是皇家马德里

门票大概20欧,不便宜,但非常值得一看。

伯纳乌体育场,参观顺序,从最上面到最下面,先坐电梯到最上面。

一览著名伯纳乌到全景

同行的白哥,拍上一张

体育场的草坪正在做人工护理。

各种奖杯

历史永驻

作为足球爱好者的一大幸事,能够踏上伟大的伯纳乌球场,从参观球场,球场设施,到球队发展历史,到战绩荣耀,无不彰显着皇马是只伟大的球队,无论时代变迁,皇马依然是马德里城市最荣耀的象征,再回头看看自己的中国,差距不仅仅是球技,还有文化,传承,精神,我想按照现状的中国要十年二十年赶上别人的百年也算是痴人说梦吧,这毕竟不光靠足协和球队就能办到的,马德里伯纳乌之行,受益匪浅。

从传统到现代的投影技术的运用

金靴们

一支百年荣耀的球队

光辉岁月

无数张小照片拼成的大图

我们是冠军!!fifa!

新体育场

参观为历史的纪念碑,下楼,到了球场看台到中部。

灯光护理球场,中国没有吧。哈哈

极度对称的一张,刚好一缕阳光洒下来,美!

我们在主席台的位置

离开主席团,往下走,就进入了球员更衣区。这里是按摩医疗滴

浴室和冲浪

大保健浴室

c罗

球员更衣室,好多球星,哈哈

球队替补席

替补席全景   好多人

走了,离场。

新闻采访区

参观完皇马,就可以购买各种皇马周边。我买了好多。随手到附近的一家百货shopping买了新的行李箱。

2人的行李,中间的箱子就是新买的,打折。哈哈,划算。

买了“座”球场带回家。

代购给亲人朋友

战利品   就这些花掉了不下1500rmb

2.20周五 马德里-瓦伦西亚 355KM

继续一大早从马德里出发前往瓦伦西亚,高速路的休息区,看到一大片windows桌面样的草坪,一下就跑去拍照了。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有钱任性,土地不浪费,种草!!

自拍还是女人的最爱啊

这个角度挺喜欢

道路原处,就是我们走过来的地方。

爬塔楼,挺高又累的,为了拍照,不算啥

旧城区著名的圣女广场

从1262年开始建造至1426年竣工的瓦伦西亚大教堂,整座大教堂也因为建造期的漫长而使建筑风格呈现着不同时期的风格。正门是巴洛克风格,高耸的钟楼是哥特式风格,后方的穹顶又是罗马式风格。

艺术科学城(英语: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巴伦西亚语:Ciutat de les Arts i les Ciències、西班牙语: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是西班牙巴伦西亚突利亚河(Turia)干河床上5个地区的总称。西班牙瓦伦西亚的艺术科学城 (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由当地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所设计,建筑在流经瓦伦西亚市的杜利亚(Turia)河床。杜利亚河因为曾经泛滥,早已被引导到城外,原来河流所在位置的河床,现在成为公园、运动场、音乐厅,是当地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2.21周六 瓦伦西亚-格拉纳达 498KM

格拉纳达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内格拉纳达省的首府,这里曾是阿拉伯人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最后一个王国的首都,因此而成为具有伟大象征意义的城市,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伊斯兰文化的痕迹。

阿尔汉布拉宫(Alhambra Palace),“阿尔汗布拉”,阿拉伯语意为“红堡”。
西班牙的著名故宫,为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Granada)王国的王宫。为摩尔人留存在西班牙所有古迹中的精华,有“宫殿之城”和“世界奇迹”之称。这座融汇着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风格的著名历史古迹,使格拉纳达市成为西班牙一个文化和旅游热点。

参观门票

前往参观红宫的小路上

阿尔罕布拉宫是一座堡垒,也是一个兵营,更是那位摩尔王最后的宫殿。它就象一个神话萦绕在格拉纳达的上空,与阿尔拜辛为邻。宫殿一共分为四个大部分:卡洛斯五世宫殿 Palacio de Carlos V、阿尔卡萨瓦城堡 Alcazaba、最为精华的纳拉里埃斯宫Palacio Nazaries 和夏宫别墅 generalife。顺着这样的秩序走,不走回头路,堪称完美。阿尔罕布拉宫让人眼前一亮。从建筑风格、室内艺术、庭院、花园、一切都充满了阿拉伯风情。工艺繁杂的壁画和精致又不失大气的中庭让人流连忘返。

因为天色不好,因为人多,你懂的,这么名气大的狮子中庭,我知拍了这个。

离开阿尔罕布拉宫,前往格拉纳达市区

格拉纳达大教堂建在原清真寺的地基上,从1523年开始建造,到1704年才完工。开始时原本准备建造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但建造过程中却改了文艺复兴式,这也是欧洲那些建造过程长达百年的教堂常见的命运。 教堂由三个巨大的拱形组成,中央礼拜堂圆顶高45米,顶部窗户镶嵌彩绘玻璃,装饰华丽。

夜晚,手持慢门一张

2.22周日 格拉纳达-米哈斯-龙达-塞维利亚 154KM+95KM+127KM

高速路休息区,看到了一群volvo卡车

米哈斯这座可爱的小镇拥有十分悦目的房屋:白墙配上红瓦,整个镇子沿着坡度平缓的山麓展开,只需要1个小时就能逛个遍。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全世界的摄影爱好者,米哈斯纯白无瑕的浪漫景色也吸引着人们来此蜜月旅行,希望爱情也可以因为这里洁净的气氛,回归到最无瑕的美。

米哈斯,走起!

百花巷小弄堂

西班牙南部米哈斯小镇,全是白房子,让你想起了希腊的那啥,反正著名海岛白房子我是不太想去了。

圣母岩石教堂的神像 耶稣

圣母岩石教堂

米哈斯吃完午饭,接着出发去龙达

龙达,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小城。 它诞生于罗马帝国时代,发展于阿拉伯侵入时代,其老城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城市多采用西班牙式建筑风格,白墙白屋,也有“白色山顶小镇”之城。被誉为“最适合私奔的城市”。努埃博桥(新桥)横跨大峡谷将新旧城区衔接起来,过渡得十分自然得体。龙达,也是西班牙站立式斗牛引的发源地,那里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小城安宁、质朴,仿佛是从周围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

古老的龙达斗牛场,它是现代斗牛的发源地。

努埃博桥(新桥)横跨大峡谷

浪漫的城市,温暖的阳光

悬崖上的小镇

龙达的一处公园

拍的时候转一下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有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到无限的山峦风光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

离开龙达,前往塞维利亚

作为晚上重要的保留项目,弗拉明戈舞蹈!!

2.23周一 塞维利亚-梅丽达 120KM

天色也不怎么好,然后出发第一个景点,塞维利亚的黄金塔

西班牙金塔(英语.:Torre del Oro.)修建于1220年,也就是穆瓦希德王朝。
摩尔人统治时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主要目的是监视从进犯河港的船只。
后来曾作为监狱、仓库、邮局等使用,现在是航海博物馆,展示古海图、古船模型及各种船头装饰。
金塔体现出浓浓的阿拉伯建筑风格,有12个等边的砖塔构成,每一块砖塔代表一个方位。这座建筑之所以名为黄金塔,是因为建筑的四周涂有一层金粉,闪闪发光,好似黄金,因而得名为黄金塔。随着时间的流逝,建筑表面的金粉已经渐渐脱落,但是在傍晚夕阳的照耀和灯光的照射下,黄金塔还是呈现出金黄色,闪闪如初。
金塔塞维利亚辉煌的航海史的见证,这里曾经是那些满载着黄金白银从美洲回来的船只的终点。
金塔因以金色瓷砖贴面而得名,现在瓷砖已经没有了,但在斜阳下仍显得金光闪闪。塔身为等边12面体,每个面代表一个方位。

从黄金塔开始徒步前往塞维利亚大教堂

塞维利亚大教堂附近转悠

塞维利亚大教堂(CatedraldeSevillay)是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区省会城市塞维利亚市内的著名宗教名胜。塞维利亚市分布于瓜达尔基维尔河左岸,距河口12千米,为内陆河港,港内涨潮时可通海轮。从公元711年到1248年间曾先后为哥特人及摩尔人所建王国的都城。旅游业因名胜和交通条件而发达。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位居世界第三位的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5世纪初,在原伊斯兰教寺院的旧址上改建而成。

排队进场参观,开放的时间忘了。反正我们很早到了,只有在外面转悠1小时来着,再来排队进入。

终于可以进去,祷告一番了

排队入场

塞维利亚大教堂门票费用

一个人静静坐着,祷告,在主的殿堂,这等荣誉何其宝贵。

登高,远看整个塞维利亚城市风光。

经常有国外小伙伴来合影

吃个甜筒,开心的要死。

西班牙广场建造于1928年,是为1929年在举办的伊比利亚美洲世界博览会而建造,为西班牙建筑中新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的典型代表。西班牙广场呈现半圆形,是西班牙塞维利亚最容易确认的建筑物,西班牙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广场被一栋呈半弧形的红砖建筑环绕,弧型建筑首尾各以高塔相连,显得非常别致,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可通过有许多美丽桥梁的护城河到达。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代表了西班牙的不同省份,描述西班牙各城市的万种风情。
罗马式的回廊、拱门、柱头.还有喷泉、河流、小桥、嵌瓷围栏,外加阿拉伯和西班牙浑然一体的建筑风格,使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被誉为西班牙最美丽的广场之一。

说句好听的吧。走在欧洲,城市里到处都是公园,到处都是广场,数不胜数,甚至根本记不到它们都名字。唯独这个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太棒了。有种看了它再不看其他广场的感觉!

阴了大半天,终于出太阳了

这么多天,终于有点拍照的感觉,写真走起……

来张黑白

心情大好,扑街一次

求助拍一张

我和我们的导游FU,上一张出自他手。咋们还是老乡。

开始赶路前往梅里达,大巴车上看到一辆老90

梅里达(Mérida),西班牙城市,埃斯特列马杜拉自治区首府所在地,全名“至高贵、古老和忠诚的城市梅里达”(Muy noble, antigua y leal ciudad de Mérida),是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的首府。人口约5.2万人,是西班牙最漂亮的古罗马式的城市之一,由当时的罗马人在其战略要道上所建。由于其杰出的建筑工艺,一些古罗马建筑经历了大自然的长期严峻考验,较好地保留至今,成为人类依然可以共享的宝贵遗产。

抵达了西班牙最后一座城市梅丽达,一不小心就遇上了2000年前建成的古老遗址,古罗马剧院与古罗马竞技场,风化的沙石欲盖弥彰着多少的血泪与奢华,我只是想借着历史斑驳的倒影,沉迷于此,想象着,已足矣。

世界上最古老的角斗士竞技场

在古迹上,坐着,吹着风。差点阳光与酒。

梅里达令人惊叹的罗马圆形剧场(Teatro Romano)建于公元前15年,这之后七年又建造了角斗士竞技场(Anfiteatro),两处可以接待两万观众。

阳光啊阳光

2.24周二 梅丽达-里斯本 350KM

西班牙入境葡萄牙,是没有任何门卡点,只是高速路上走着,然后一个表示告诉你,进入了葡萄牙欧洲就是这么方便。

到了里斯本,先去团餐地觅食。

吃过午饭,出门遇到了生意火爆的蛋挞。必须的尝尝。

看着口水

葡萄牙的蛋挞确实好!酥!酥!酥

接着换了一地,著名的贝伦塔。
贝伦去是里斯本比较有名的一块区域,有很多著名的地方,贝伦塔是其中之一。贝伦塔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历史上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灯塔等,是葡萄牙的大航海时代的见证者。

葡萄牙航海纪念碑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建于1960年,位于里斯本贝伦塔附近,屹立于海旁的广场上,气势不凡,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 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其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80位水手的雕像,船头站立者即为亨利,其后为其助手加玛,两旁是一些随同出发的航海家,以及葡国历史上有名的将军、传教士和科学家,颇具气势,以纪念葡萄牙300年来开拓海洋的光辉历史。纪念碑的背后是个大型十字架. 欧洲建筑常常会将宗教信仰结合艺术融入建筑设计, 连纪念碑也如此. 碑前的地上刻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刻有发现新大陆的日期。

大航海纪念碑旁边的海边

拍延时

原处是4月25日大桥和大耶稣像。  巴西圣保罗也有更大的耶稣像。

航海图

趁着没人,赶紧拍一个

景点完后,开始了宝贵的3小时购物shopping。内容略过。

模仿一张!

2.25周三 里斯本-辛特拉-罗卡角-里斯本 30KM+20KM+50KM

辛特拉(Sintra)是里斯本北郊的一个小镇,也是葡萄牙王室的避暑行宫所在地。辛特拉是19世纪第一块云集欧洲浪漫主义建筑的土地,这里秀丽的自然风光,加上众多的历史古迹,使整个辛特拉地区作为文化景观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这里不仅是里斯本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也是葡萄牙旅游的一大热点。

辛特拉王宫融合了摩尔式和西哥特式建筑风格,尤其它的大烟囱分外醒目。

里斯本西北方向有坐辛德拉小城,这座辛特拉的宫殿一直是摩尔贵族与葡萄牙王室的避暑胜地,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宫殿的房间不大,一间套着一间,各种走廊环绕,彩瓦瓷片,还有两三十多米高的白塔烟囱~好富贵的生活

旋转楼梯我喜欢

辛特拉王宫(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始建于约翰一世,直至16世纪曼努埃尔一世统治时期才完工。从14-18世纪修建多次,建筑式样融合了哥德式、摩尔式及葡萄牙式风格。在葡萄牙成立共和国前,一直是国王的避暑宫殿。其中最大的「天鹅厅」装潢极美,天花板上描绘着27只不同姿势极为生动的天鹅。另有花砖装饰的「人鱼厅」,收藏中国象牙塔的「中国厅」,饰有美丽花砖壁画及贵族徽章的「徽章厅」

中国的文物!!

参观完辛特拉王宫,吃过午饭,驱车前往辛特拉的罗卡角。

超级大风!

罗卡角(英语:Cape Roca,葡萄牙语: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内一个毗邻大西洋的海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为辛特拉山地西端。它位于北纬38度47分,西经9度30分,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罗卡角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凌乱的发

天涯海角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情人们,伴侣们,都值得前往,毕竟意义更大。验证一下,天涯海角哈哈

唯一一次,大合影。可惜没有我。哈哈

我心中有十字

罗卡角纪念碑,拍完照,瞬间大雨。天气说变就变。

罗卡角纪念册,有一定纪念意义!

开罗卡角,返回里斯本市区,开启下午游。头一天已经购物完毕,我的目标就是去看看电车。

导游FU说这里很适合晒着太阳,睡觉。他曾在这里睡上过好一会儿,今天又回来了。

走,电车。

电车小贵。几站路,2人大概100rmb内吧。机械的哒哒声。司机悠然地开着。

做几站上坡路,开始往回走。

走走,停停,享受这般美好时光。

绝对慢门。大爱的一张!

上一张,酒在这个场景里完成的。

当时还想拍张慢门,结果电车司机特意刹车,让我拍媳妇和它的合影。哈哈。人们是有多热情!

艺术,无处不在

美女拍杂志

国外朋友多拍摄流程和工作人员,挺多的。各司其职。

行程的最后一张,与电车、阳光下的完美合影。这里,一看,就是里斯本

2.26周四 里斯本-伦敦转机-成都

空白,累了,回家,睡觉。

谢谢观赏

2016-01-20 14:12

引用 chuck 的文字:

“世界上最著名的烂尾楼” 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又译作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Sagrada Família),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西班牙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1852–1926)设计。尽管该教堂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遗产。2010年11月,教皇本笃十六世将教堂封为宗座圣殿。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于1883年由高迪接手主持工程, 融入自己的建筑设计风格、哥特式和新艺术运动的风格进行了建设。高迪将他的晚年投入了教堂的建设,直至73岁(1926年)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圣家堂的建设进展缓慢,仅靠个人捐赠维系,中间又受西班牙内战干扰,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间的建造时断时续。2010年,建设的进程过半,然而整个建筑过程中最大的一些挑战依旧未被解决。预计于2026年,即高迪逝世的百年纪念之时完工。 圣家族大教堂的建设长年来饱受争议:有人质疑高迪本身的设计;质疑高迪去世后的建设可能违背了高迪的设计意图;以及西班牙与法国间高速铁路地下隧道的建设可能会影响教堂的稳定性等等,但其仍以独特的形象成为了巴塞罗那的地标性建筑。

不仔细阅读还真的不知道这建筑是怎么一回事

2016-01-20 14:44

引用 chuck 的图片:

真的好壮观好大!!

2016-01-20 14:45

哇!!!!好喜欢这张

2016-01-20 14:55

好喜欢这张啊!特别有意境

2016-01-20 15:32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1-20 15:32:42 的回复:

回复selina_lee:就随手一拍

2016-01-22 12:53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1-20 14:45:08 的回复:

真的好壮观好大!!

回复曾帅的爸爸:我觉得烂尾了形容,也不足为过,还的修上好多年。

2016-01-22 12:57

引用 chuck 的图片:

楼主这张好美啊!

2016-01-22 17:56

引用 chuck 的文字:

好浪忙的地方

T  T 错别字的说

2016-01-22 17:56

引用 黑胖黑胖 发表于 2016-01-22 17:56:31 的回复:

回复黑胖黑胖:SORRY,你帮我又发现了一处。谢谢

2016-01-22 18:07

最爱巴萨,最爱梅西,最爱高迪,也不知今年有没有机会去巴塞罗那圆梦,
先来楼主这里学习一下,谢谢!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3-19 23:09

引用 chuck 的图片:

哦,拍到大片了!

2016-06-03 16:07

2016-06-06 11:04

海始于斯

2016-06-06 11:0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3-19 23:09:05 的回复:

先来楼主这里学习一下,谢谢!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关注啦

2016-06-06 17:19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6-04 10:43:11 的回复:

拍的漂亮....不错不错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

2016-06-06 17:20

2016-06-06 18:00

2016-06-06 18:0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6-06 20:51

2016-06-06 21:12

2016-06-06 21:18

2016-06-06 21:2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6-06 20:51:40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新旅程谈不上啊呵呵,就是在大众里稍微的不一样

2016-06-07 00:45

2016-06-10 00:16

2016-06-10 09:42

2016-06-11 06:59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6-07 17:34:47 的回复:

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是浪漫的地方,跟传统的德英法很大不同

回复iwalkon:风情不同,也浪漫更生活😊

2016-06-11 09:06

2016-06-11 12:57

姑娘美丽

2016-06-11 19:31

喜欢你的游记,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6-12 23:19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6-12 23:19:59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我已关注你了

2016-06-12 23:33

2016-06-13 09:07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2016-06-13 09:23

幸福的人儿,羡慕哦,哈哈

2016-06-13 11:02

好美

2016-06-16 13:29

2016-06-16 13:36

好多高迪建筑,喜欢。

2016-06-17 00:04

2016-06-18 11:29

2016-06-18 14:25

2016-06-18 14:26

2016-06-18 17:42

2016-06-18 21:11

引用 chuck 的图片:

美美哒!~~~~~~~

2016-06-19 08:47

2016-06-19 10:11

2016-06-19 10:56

好有feel

2016-06-19 13:43

2016-06-19 14: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0日-06月19日
浏览量:3291次,
获得顶:209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171名蜂蜂收藏了它,14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2:39

2016-06-23 14:36

2016-06-23 14:56

2016-06-23 15:16

圣家堂的里面也是壮观的不像话啊,没进去看有点小可惜

2016-06-23 17:23

引用 chuck 的图片:

这才叫科学。在中国,早就建好了。

2016-06-24 09:01

不对称的美

2016-06-24 09:02

引用 chuck 的图片:

腿好长好羡慕呀~~

2016-06-24 09:38

不错,十一要去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