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在哈尔滨雪乡玩得尽兴不被坑

• 出发时间/2016-01-15

身为一个南方人 我一直想体验一下零下二三十度 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冷的体验!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里的雪乡给我留下深刻影响,冰城哈尔滨的冰雕展也让我很心水~于是乎我打算今年寒假拔草~各种攻略查完,看到的都是坑 坑 还是坑,可是还是忍不住想要前往,因为小主我一直坚信社会上还是好人多那么问题来了,万坑之地穷学生如何求生存~待我慢慢道来~哈哈
时间:4天3晚
路线:day1:北京-哈尔滨 中央大街 教堂
           day2:松花江 冰雪大世界
           day3: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雪乡
           day4:雪乡-北京
花销:1800软妹币

关于出行,出租车坑,等公交有点冷!
来之前就早已听说哈尔滨的出租车[表情]特别坑,司机载外地游客基本不打表 还会带着兜圈或是推销各种旅游团 更有甚者可能会进行人身威胁,故而像小主这种胆小又穷的人就只能选择公交!哈尔滨市内景点主要就在太阳岛和中央大街,20路 和 116路基本上可以到达各大景区十分方便,1元/人,就是公交站牌都有点小 有点难找!如果大家懒得在寒风中等公交,推荐用滴滴打车,一般滴滴打的车还是算比较靠谱,不至于被坑太惨!

关于景点,哈尔滨所有景点的门票都很贵,必去景点只能被坑了!(不然还能怎样
冰雪大世界票价320软妹币[表情],学生票160,说实在里面的精致冰雕比较少,大的建筑有6-7个,有娱乐项目,建议大家去早一点先把娱乐项目给玩了,晚上看灯光展!里面很冷,可能是都是冰的缘故,也可能是一直在室外的缘故,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实在不行里面有KFC!长滑梯和雪飘等娱乐项目要排很久,不过挺好玩的!个人觉得冰雪大世界虽然性价比不高,但还是值得一去,冰砖砌的小古堡神马的还是挺美的!缺点就是拍出的皂片不太好看,一是冷 手不能暴露太长时间,二是灯光影响冰块反射  不是专业摄影师调光神马的有些难

在冰雪大世界唯一心水的皂片

松花江
不收门票,上面有很多娱乐项目,滑冰,狗爬犁,马爬犁,雪上自行车雪划小板凳等等 收费都不高,大家就放开随意玩,也没几个钱这么冷的天大家做生意也挺不容易的 就别计较那么多难得来一趟!毕竟雪上项目虽然挺多,但这在江上的并不多 哈哈(到现在都还是有点难以相信是怎样一种冷以至于 江面冻了一米多厚的冰,可以横渡江面,so amazing)

疯狂地跳吧!反正冰够厚,掉不下去哈哈

拉着人家!人家第一次滑冰刀,怕!

其实就是个小板凳!

亚布力滑雪场 :跟团?就坐等被坑吧
 这个景点我就得好好吐槽一下了!亚布力其实有很多个滑雪场,管理很混乱,市面门票价大都是一个人平时260两个小时,周末320,而且滑雪服 眼镜得另外租又得一百多,再者还会一直跟你说如果你不请教练就会受伤巴拉拉,教练两百一人,所以也就是是说划一趟雪就算不请教练也得花个三四百,小主我说实在对这个危险系数高的运动热衷程度一般,而且其实那的滑雪道对于我们这些初学者来说和北京八达岭一百多一个那个差不了多少,于是乎我们就果断放弃了! 如果,大家想尝试一下,周边有一些附近居民们自己弄的小型滑雪场,我们问了一家,比好汉泊的雪道还更好的,一人150两小时含雪服眼镜(这是我们讲价后的)可以到了当地再去滑雪场,没必要从哈尔滨就跟团去,从哈尔滨有到亚布力的火车,到了火车站有滑雪场的免费接送大巴车,具体去哪个大家可以衡量一下

雪乡 :万坑之王,只能被坑?
雪乡,一定是来东北的必去之地,其美景自然没得说,尤其是爸爸去哪儿之后更是火爆至极,当然在坑游客方面也是发挥到极致!其实雪乡的景点有好几个大秃顶子山、蛤蜊雪、十里长廊'、雪谷穿越,但是住宿落脚点就两个,一个是林海另一个是二浪河!林海开发得比较早,里面有很多商家,而且大多都是外地人,他们租当地人的房子做生意,只做一个季度冬季,里面租金高,这也是导致林海物价贵得离谱的主要原因,不然他们一个季度赚不回来[表情]相比之下二浪河开发得晚,最近几年才开始,里面都是当地人开的农家乐,两个地方村其实差别不大,林海的夜景要略胜一筹,也更热闹一点,故而我们机智地了二浪河(其实是瞎猫碰了死耗子哈哈
其次是在雪乡所有的景点,最好就是从农家乐拼车去,带门票一共是290/人,不含雪谷穿越!雪谷穿越得另再交100人,小主虽然很有冒险精神,自认体力也还可以,但是在零下三十度的情况下,在冰天雪地里穿越5-6个小时这个极具挑战的事还是免了[表情]290软妹币虽然有点贵但是荒郊野岭的,外面又零下二三十度,纵容有大巴但也不想糟这份罪,毕竟农家乐老板大都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他不会允许别人坑我们太狠,在那种情况下老板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可靠一点,咱再想省钱这笔开销也是省不掉的!注意到景区别到处乱跑,免得走到附近人家自己圈的林场里,到时候收多少门票都是别人说了算,有理也说不清,同住在一家客栈的另一波游客就是这样,误走进别人的林场结果人家死活要让他们交180的门票,不然不放人,老板找了些关系也只能便宜点真是很冤[表情]!此外那雪景真是杠杠滴,简直美cry! 拍出来的远不及看到的!

二浪河村子的主干道

我们住的雪缘农家乐,40/人 含早,免费到亚布力接,住大炕(巨便宜有木有)而且老板一家挺好和善,也挺卫生的,可以就在他家吃饭八五折,缺点:不能洗澡,anyway 就一晚 我忍!

可以到村子周边山上滑雪飘超好玩,感觉找到小时候的乐趣,傻乐呵!

爬秃顶山时拍的

超爱的一张,在秃顶山山顶的坡口同行美女抓拍的 漫画的赶脚有木有 (好伐我知道你会说是p的 不过原图也是好看滴 不信你看

速度七十迈,希望终点就在眼前,可是它只开到半山腰,要自己爬上去!秃顶山上的雪地摩托,狂拽炫酷,包含在290里(老板说主要就是这笔开销大)

秃顶山下的小雪屋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 蛤蜊雪了,那的景色真是美得amazing,什么叫冰天雪地!什么叫白雪皑皑!小伙伴说雾凇岛的雾松远不及这的一半!绝对强推!有图有真像上图~

见过最美的公路之一

一个小山洞or树洞

好了景点介绍得差不多,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食宿
住:
哈尔滨 弗拉基米尔青年旅社 63/床位 无早,地理位置超好,在中央大街旁,走路五分钟就到中央大街,出门右拐就是公交站。对面有家羊蝎子餐馆,价格实惠,味道不错,推荐!青旅老板还是一个爱狗狗没有女朋友的大帅哥,帅哥,帅哥(重要的事说三遍哈哈)老板养了一条黑色小泰迪叫可乐 ,丑萌丑萌的!缺点:就是晚上热水小,对策早上早起洗
雪乡住宿上面介绍过,就不多加赘述!
食:
俄餐:到哈尔滨必吃俄餐,吃俄餐选华梅!华梅西餐厅就在中央大街,很好找!他们家生意火爆,是哈尔滨俄餐中比较实惠的,他们家的红菜汤  罐焖牛肉  软煎马哈鱼  牛排 俄式面包都是强推,好吃
马迭尔冰棍:整个中央大街就一家专卖店,在华梅对面,5元一根,街上叫卖的都没他们好吃!
哈尔滨红肠:个人觉得和热狗差不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不是很喜欢
俄罗斯巧克力:觉得其实差别不大,反而有点苦,可能是纯度更高,价格不贵,可以买点送人!
冻雪梨:好吃!别有一番味道!也不贵

青旅里的留言 其实有很多都是老板好帅,下次来如果还没有女朋友我能不能做老板娘一类巴拉巴拉哈哈\(^o^)/

好吧!说了这么多,我都有点累了,出来玩被坑在所难免,毕竟当地人靠这个赚钱,主要要玩得开心,别过分苛刻自己!做好保暖,手机也要贴暖宝不然会自动关机,口罩 手套 雷锋帽一样不能少!最重要的!同行的伙伴要给力,这次这些酒店出行都是小伙伴们的功劳,像这种苦寒之地还是结伴游比较好,有个照应!祝大家都玩得开心[表情]
附赠我的开销记录 (小主全程就打了一趟出租,从青旅去哈站9块,没被坑)

2016-01-20 14: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0 14:10

引用 维他命爱浪浪浪 的图片:

好详细啊,收藏了

2016-01-20 14:55

2016-01-20 15:00

引用 康康西子 发表于 2016-01-20 14:55:55 的回复:

好详细啊,收藏了

回复康康西子:那边真的有些坑游客 如果去一点要留个心

2016-01-20 16:58

请问博主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吗

2016-01-20 19:38

引用 z 发表于 2016-01-20 19:38:32 的回复:

请问博主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吗

回复z:都是用iPhone5s拍的 因为懒得带相机📷 iPhone 有破温装置 在手机背后贴个暖宝就可以

2016-01-20 22:21

引用 维他命爱浪浪浪 发表于 2016-01-20 16:58:26 的回复:

那边真的有些坑游客 如果去一点要留个心

回复维他命爱浪浪浪:好的 那边的温度是非常的冷吗

2016-01-21 08:16

引用 康康西子 发表于 2016-01-21 08:16:31 的回复:

好的 那边的温度是非常的冷吗

回复康康西子:我觉得其实也还好 就是腿脚冷 感觉贴暖宝也没用

2016-01-21 12:22

哇塞!想去,但是还是怕冷的

2016-01-21 16:2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14:52

现在大二,准备考完试去哈尔滨转悠一趟,一月中旬左右。喜欢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