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 厦门】与小清新,撞个满怀。

爱娜米 (杭州) LV.7
2016-01-20 13:08 418/11
  • 出发时间/2013-09-28

邂逅小清新

决定去厦门也是一个蛮大胆的想法的,因为在这之前都没有去过这么远的地方旅行。但是决定了之后一切都不是问题,义无反顾的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还是硬座。现在黄山通了到厦门的高铁,全程只要四个小时,当时坐的那个火车也已经取消运行了。现在想去那么远的地方交通早已经不是问题,但那份旅途中颠簸并享受着的心境也许再也找不到了。
厦门时已经是傍晚了,天还没有完全黑,远处的天空已经染了一片深蓝。是趁着国庆节放假来的,人多是可想而知的。虽然已经十月,但这个南方小岛的空气中仍弥漫着盛夏的燥热,偶尔会有一阵惬意的凉风吹来,带来一份大海淡淡的咸腥味,一种我喜欢的味道~~~
入住的宾馆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一来是安顿好后可以好好逛逛,这里有好多台湾美食。二来是这里离码头近,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坐轮渡去鼓浪屿。至此,厦门旅行第一站正式开始!

Day1~中山路步行街

厦门街道两旁的建筑很吸引我,每个店铺门口都有长廊,既可以遮阳,又能够挡雨。当地人喜欢在自家门店前摆张小桌,放个茶炉,斟一壶茶,慢慢小酌,好不惬意。这样的场景也就跟厦门搭调,所以后来在看《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时,一眼便认出这是在厦门拍的了。
虽然都是海滨城市,大连的海适合跟情侣一起去,因为它浪漫而有情调。但厦门的海更适合跟闺蜜一起去,因为它充满了少女喜爱的各种小资和小清新。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与小清新,不期而遇。

到了这里就是吃货的天堂了,各种美食看的眼花缭乱,还有台湾美食街,毕竟这里跟台湾隔海相望,想来台湾的美食也是比较正宗的。吃货看见美食一去不回来了,油炸冰淇淋、烤鸡翅、手握披萨、臭豆腐,我来了~~~

爱上鼓浪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看见外面的好天气,是一颗迫不及待想登上鼓浪屿的心追着我来到了码头。排队上渡轮的人非一般的多,好在每两班渡轮之间的间隔时间很短,排了一会就轮到了我们。见到海就像见到了亲人呐~~~
下了轮渡,踏上了鼓浪屿,说好的小清新如约而至~~~

Day2+Day3~鼓浪屿

感觉整个鼓浪屿都是可写的地方,各种有特色的小店,各类诱人的海鲜美食,各个爱不释手的手工品,想把整个鼓浪屿都给承包了。但还是一点点来说吧,毕竟要对得起这么美的岛屿才是。
上岛后首先要做的自然是找住的地方咯,岛上住宿的地方多是当地人用别墅改的,我们住的也不例外。
不过这里离海边有点远,但也因此很安静,小路曲折而有感觉。

第一站:逛~吃~

哈哈,标题是什么鬼
因为这是上岛的主要任务,首先我们要先把岛上给逛一遍,这一逛就逛了一天
出发前买了一个盖章的本,就是可以在鼓浪屿上的任何店盖本店的章,也就是想把盖章本盖满,所以跑遍了整个岛。
这中间值得推荐的也是比较有名的就是下面这些啦~~~

阿甘慢递,就是一家卖明信片的店,你还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放在店里店家会按照你的要求在未来的某天寄给你,不知道收到自己写给自己的明信片是什么感觉呀

赵小姐的店,卖的茶和馅饼。当时没有吃,后来有朋友来鼓浪屿玩买回来尝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可能是因为知名度比较高,所以买的人很多吧。

张三疯奶茶和潘小莲酸奶可以说是来这里必须要品尝的了。当然,也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是尝的就是这个感觉嘛~~~

在岛上吃的最良心的就是这个林氏鱼丸了,价格公道,而且鱼丸爽滑,特别好吃!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好的,接下来一大波美食袭来

第二站:海底世界

这个地方来的很亏,因为门票很贵还不能用学生证,最主要的里面实在没什么可看的地方。

第三站:皓月园

为了纪念郑成功而建的园子,爬到了山顶,海上夜景美美的

第四站:日光岩

以下这些是在岛上第二天的行程,可去的地方太多,一天根本不够玩。
攀上日光岩可以看见整个鼓浪屿,景色棒棒的。

第五站:郑成功纪念馆

我是来看建筑的,用一整栋别墅做纪念馆,真是大手笔

第六站:海边~

鼓浪屿的最后一站了,主要就是想看看海,海水是真蓝,海风吹的也实在是舒服,沿着海边走了大半边岛,直到最后一刻才恋恋不舍的坐轮渡离开……

Day3+Day4~厦门大学

鼓浪屿下来后就前往了下一站:厦门大学!
找到住处已经天黑了,但还是很想去厦大里面逛逛,好在住的离厦大的芙蓉隧道很近,所以第一站首选那里!

第一站:芙蓉隧道

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培养出这么多出色的人才画出了这些各有特点的作品,隧道虽然很长,但是边走边欣赏这些画一点也不觉得累,还可以免费接受艺术熏陶,以下这些都是我觉得很不错的作品~~~

第二站:厦大校园

第二天又通过芙蓉隧道来到夏大,算是正式见了这个校园的第一面。
第一眼就被学生宿舍吸引,红房子,都是红房子,住在里面感觉好有贵族范儿

这个楼在《一起来看流星雨》里也出现过,前面是个小湖,湖边就是大片的绿地,而且是可以踩的绿地!
表示已经躺下来不想走了!

高大上的图书馆,又是红房子,你们培养的都是贵族气质的学生

第三站:南普陀

普陀就在夏大的旁边,逛完夏大正好可以顺便逛逛寺庙,不是因为喜欢寺庙啊,是因为我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四大佛教之一的普陀山啊,可笑当时自己的无知
不过爬到山顶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可以看见夏大的校园,还可以看见远处的大海

第四站:白城沙滩

从南普陀下山,又重新进入夏大,从夏大的一个小门来到了白城沙滩。
太羡慕夏大的学生了,一出校门过个天桥就是海边,在宿舍就能看见大海。

Day5~曾厝垵

曾厝垵这一带原本是一个小渔村,后来随着来游玩的人渐渐增多,竟也同鼓浪屿一样变成了一个小清新的地方,但是走在小巷里还是能感受到浓浓的渔村味儿~~~

第一站:曾厝垵

感觉这里比鼓浪屿更加接地气儿,如果说鼓浪屿是一位小资范十足的文艺青年,那曾厝垵就是一个乡野味浓厚的渔村姑娘了。

第二站:环岛路

从曾厝垵逛完出来,租了一辆两人的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大海就在我的右边,跟着大海一路向北,真是一件拉风的事~~~

再见厦门岛

Day6~会展中心

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了,晚上又要坐火车回学校了,又是20多个小时的硬座,真佩服当时的自己,年轻就是好啊,身体好精力旺盛,给年轻时的自己点赞
最后一天也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地方了,该看的想看的都玩的差不多了,就是舍不得这里的海,所以决定要好好的跟它道别,最终来到了会展中心这里,真是哪里的海都美啊~~~

厦门的最后一顿晚餐,附加一张那个时候low哥的照片,因为觉得那时候的low哥好嫩啊,小鲜肉的既视感,然而我现在总说他长的丑

一场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虽然距离现在时间有点久,回忆起来也有点模糊不清,连low哥都说我写的没有条理(你有条理你咋不写),但是总想用点笔墨抽点时间把它记录下来,因为喜欢呀~~~

2016-01-20 14: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0 14:28

这些地方在你们看来真有那么好玩嘛!

2016-01-20 15:4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1-20 14:09:18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事实上我还没有写完,都没有写结尾呢

2016-01-20 16:08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1-20 14:28:1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yetao:哈哈,原谅我的不走寻常路

2016-01-20 16:09

引用 红尘过客 发表于 2016-01-20 15:46:19 的回复:

这些地方在你们看来真有那么好玩嘛!

回复红尘过客:这么说来你是有更好玩的地方啦,求推荐~~~
请原谅作为一个学生党就这么点小小的追求~~~

2016-01-20 16:10

引用 爱娜米 的图片:

2016-01-21 22:24

我感觉我去玩过的地方,要是不马上记下来,现在都忘记了。。。。我也来回忆回忆厦门看看,不过我们才两天,嘿嘿

2016-01-22 18:31

引用 淑/可乐 发表于 2016-01-22 18:31:27 的回复:

回复淑/可乐:我也是想当时就记下来,可是太懒了就一直往后拖😂😂😂

2016-01-24 20: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19:51

引用 zhaoliang 发表于 2016-01-25 19:51:39 的回复:

回复zhaoliang:工作以后能出去玩的机会确实少了,不过也不会因此放弃的,希望我们都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