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半球的中土世纪过夏天,享受新西兰New Zealand纯净氧气

馒头鱼 (北京) LV.10
2016-01-20 13:20 694/10
  • 出发时间/2015-12-26
New

蜜月,计划了很久,排除了很多。。。

麻袋对于我而言,觉得蜜月对于它来说太过简单,我有点去腻了海岛,普吉、长滩、兰卡威塞舌尔。。。
欧洲就是花钱,虽说我不是节俭的孩纸,但是我也不想把大好时光统统浪费在shopping上。。。
美国太大,而且最好有同行的伙伴们一起,找不到还有长假期的盆友,pass。。。

新西兰呢,其实我第一次考虑的是澳洲,因为颇为喜爱小动物,想去抱考拉,看袋鼠,还有心形大堡礁。。。但是看了爸爸去哪儿和好多影片对于NZ的美景深得我心,是纯粹的,纯净的。

特别想感受下中土世纪的奇妙之处

两个人享受如此假期,想必很美好!

出行小贴士

tips:
1.关于机票✈️:国际的我们提前大概4个月订的,东航,上海转机,一人5012rmb往返。后来才知道国航有直飞,早知道就不那么麻烦了。NZ境内段就直接在捷星官网上订的,需要自己买行李
2.关于签证:夫妻的话可以以夫妻的名义申请家庭签证。但是也得提供双方的各项资料,在职证明(中英文),近6个月银行流水,房产,车产,还有各种表格,我们找的tb上的,总共1399。
3.关于换钱:此行总共18天换了一万人民币的,又存了一万到银联的卡里备用。提前一天在中国银行预约,当时换的汇率是4.45。
4.关于租车:我们是在tb的一家找的,评价很高,都是1-2年的新车,先交定金,取消的话只需交个几块钱的操作,很方便。还管翻译驾照,以后一劳永逸,哪个国家都可以用。交完定金就发给你交规电子版考题,总共66道,提车的时候随机抽取5道考,据说就是因为中国人在这边开车老不守规矩,发生车祸,今年才改的🙁
5.关于电话卡:机场有运营商柜台。我们选择的vodafone,49纽币包含3个G流量,足够了
6.关于住宿:三个途径booking airbnb 官网。事实证明airbnb惊艳到爆

DAY1 12月26日:北京--奥克兰 上海转机

终于能逃离帝都的雾霾了!
但是今天北京又雾又霾以为要停飞,好在下午转好,只晚了半个小时。结果到上海转机,一个韩国大叔情绪不稳定要打乘务员,被劝下飞机⋯⋯

奥克兰上空,纯净

是火山洞洞么

奥克兰真是密密麻麻的

看见sky city了,就是那个塔,我们在NZ的最后一晚会住在那里

一下飞机就是这个,硕大的中文,哎!新西兰很注重保护生态环境,一切食物不许带,带了要申报,连曾经野营的帐篷,沾满泥土的鞋子也要申报,门口有警犬闻你的箱子,抓到了没申报的话罚款400纽!

最后的机会!

我们买的vodafone的,49纽币3个G。这18天每天导航,刷朋友圈,微博,妥妥的。最后一天临走也没用完

终于出机场了,好热啊,我这还穿着秋裤,穿着油鸡鸡呢!

因为明一早要转机飞南岛,住的机场附近ibis,赶紧往酒店走

旁边就是个countdown超市,可惜那天是圣诞假期,关门了,旁边是这个当地的快餐,量大实惠,'28纽币

DAY2:12月27日 奥克兰--基督城--lake tekapo

一早8点50的飞机飞南岛基督城奥克兰阴天

1个半小时到达基督城,意味着美好假期从此展开

提前网上订好租车公司,到了机场用公用电话拨他们的免费电话,有专车来接你,2分钟到他们的办公区。交完余款,还等着考交规呢,结果直接让提车,提完车,走着!

因为老公之前在塞舌尔开过所以右驾完全没问题。

新西兰加油都是自助的,加完了到里面跟人家说是几号就可以了,很方便。租车的时候是满油的,还车也一样满油还。这边油价不一,我们碰到最贵的是Gleymouth,2.11纽每升,最便宜的是回基督城的路上,Amberley,1.74纽每升。

新西兰每个城市之间没有过路费,开来开去还是蛮爽的

除了北岛奥克兰一边有几条行车道,南岛几乎都是单车道,只会过一阵会有个双车道供你超车,但不超车的话你就保持左侧车道开。新西兰人民很有交规,开车很有秩序,都是让右原则,比如你要右拐,有没有车都得先stop,左右看看,没车再走。所以在路上一般不会踩刹车,都让着你呢

4个多小时开到lake tekapo,正好下午2点,酒店可以check in,收拾完洗个澡出发Mt John。Mt John的山顶是新西兰最大的天文台。

上Mt John要5纽币上山费。还有个astro cafe☕,咖啡的拉花都不一样。我们赶上的是星球。

在咖啡馆前俯瞰lake tekapo,就像在看一面镜子。

tekapo做为著名的世界观星小镇,没有光污染,上面有个天文台,晚上开放给爱好天文的盆友,要提前预约,收费的。

我们

男猪脚登场

这哥们自己打开背包直接拿出滑翔伞,自己跳了下去,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他爬上来接着第二跳

下山时蓝色的湖就在眼前,好像扎进去凉快一下

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就下山往Lake tekapo开。
路上这种后面勾着快艇的好多好多。。。歪果仁很会玩,很会享受

好牧羊人教堂,想照一张没人的照片有多难。。。新西兰的夏天最美的地方应该就是Tekapo的鲁冰花花海了,一望无际的绚烂鲁冰花花海会呈现在你眼前。但是千算万算,还是错过了最美的时刻。我去的时候已经过了花开正旺的时节,只能零星看到几丛。但是后来发现,接下来的行程中沿路都会看到大片大片的鲁冰花花海,让你看个够!

旅行这么多次,出门必带三脚架,要不谁给合影,找人太麻烦,而且也没法容易满意,三脚架是必备品

远离人群转个圈圈,都晕了。。。后面就有少的可怜的零星的几丛鲁冰花

这位先森最近特别爱蹦

要是每天都能坐在这里,该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情啊

回酒店路上又一个,前面就是我们这两个晚上的酒店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tekapo吃的太少,进了这家,吃的韩餐

辣的酱汤。要了一碗饭,伴着吃太香了

海鲜炒饭,味道很不错,关键是饿了

DAY3 12月28日 Lake pukaki--Mt Cook

去mt cook途径twizel,有个🐟三文鱼农场,进去吃点。图中有亮点

新鲜的三文鱼儿们

冰箱里可以自选,带走或者加工

这套12纽币

出来遇见等候家人的狗狗,想家里的五花肉啦嘤嘤嘤

好乖的

吃完就出发,路边停留拍拍照,享受下

公路上没什么车,老公又开始跳了

选择走胡克这条布道,好走,景美

胡克谷步道往返18公里,正常用时三个小时。整个徒步路线上会经过三座吊桥。我们就走过了2个,晒成狗了,就没再走,大概用了1个小时吧

终于在太阳的暴晒下走到临近雪山

开始自娱自乐,第一张没拍好,像不像两个盲人摸象哈哈

这张还不错,跟练瑜伽的似的

去停车场时不怕人的鸟就站在车顶晒太阳

去mt cook途中会路过lake pukaki,比tekapo还要奶油,<霍比特人>电影中的长湖镇就坐落在此。电影特技把长湖镇建在了湖的中间。远处就是mt cook

太美了,必须多停留会

人鱼公主

前面也提到了沿途中能看到大片的鲁冰花,我们在去的路上没来得及停车拍照,返回的途中就停下歇息了会

去twizel小镇找公厕,顺便去超市采购晚上做饭的食材,买了好吃的冰淇淋,那边多是这种桑葚梅子味道哒

酒店阳台直接欣赏美丽的tekapo

还没提这个酒店🏡,这两晚都住的这里,只不过是通过两个途径定的,第一晚在官网上订的普通大床房790rmb一晚,今晚是在booking上订的豪华大房1450rmb一晚,分两层,下面卧室,上面厨房客厅和阳台,都有wifi。酒店这么好的厨房必须大显身手,自己动手!吃对口味真是棒!附厨子和美食合影一张

时差没倒过来,12点跑出来玩光绘。我弄得I'm here

老公弄得没我的好看

DAY4 12月29日 Lake tekapo--Oamaru

一早退完房出发去奥马鲁,一路上的美景。像披着棉被一样,棉花散落下来

这儿的人家养牛的太多了,必须要合照。本来还想站在对面照,但是只要我一走过去有一头牛🐂就冲我低吼,没办法只能站在马路中间了,好在路上车少

我的私家driver和他的座驾

Moeraki Boulders离Oamaru不远,开车半小时,我们离check in 的时间还早就先往前开了开来看大圆石滩

摩拉基大圆石滩

万能梗,跟我家五花肉同类,喜欢的不得了哇

终于孵出来啦

老公想学网上的好像蛋筒似的那种,结果...我觉得一点都不像

门口一堆这种叫不出名字的花花

回Oamaru的路上人家院门口停着复古车,爱的不行

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住宿!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民宿,真是不错的决定!这家位置特别好,能看见奥马鲁的海,往下走就是热闹的街区,有wifi,我们拿ipad下了好几集芈月传哈哈,房东kristy也超级热心,她不在这里住你相当于整栋别墅都是我们俩的,给我们介绍了不少奥马鲁可去的地方和餐厅,1190rmb两晚

推窗便是海,春暖花开

超爱她家的椅子,想搬走

院落里的各式花草还有小暖房

这里满足了我对花园别墅的愿望

窗外的那片海,好一片蔚蓝色

怎么深得我心的厨房岂能浪费,晚上超市买东西回家自己做

街上的好吃的ice cream,我后来发现这的冰淇淋都特别好吃

晚上决定去小蓝企鹅聚集地看它们回家。有两个方法可以看到,一个是花钱的,有个专供游客观看的中心,要买票才能近距离看,一人28纽币,不能拍照。就是可以扑捉到他们从海里游向岸上的瞬间和爬上去回窝的过程;还有一种是免费的,就是在路边,那个就可以照相,也可以更近一步观察。看大家了,我是觉得没必要花钱看啦。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以为必须买票才能看到。。。

这是在那个中心看完了往停车场走的路上,全是它们在过马路回巢,所以前面说的根本不用花钱看,路边都是

一个个都战战兢兢的。奥马鲁的蓝眼企鹅,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企鹅,只有二三十厘米高。每晚捕鱼回来都要在这过马路,数量很多,动作蠢萌,大家都停在那里看它们摇摇晃晃的过去,听说车路过不能开灯可能会把它们吓得心脏停止

路边这种路标很常见,这个就在从那个中心出来的停车场,会时不时的有一群小企鹅路过

DAY5 12月30日 Oamaru--Dunedin

今天还住在Oamaru,准备去Dunedin看看。在150多年前的淘金时代,Dunedin曾一度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城市。由于当时的居民多来自于苏格兰,因此这座城市至今仍保持着浓郁的苏格兰情调。

不会做饭的司机不是好老公,哈哈。勤劳的Driver又开始他的第二职业

早饭饱饱后,出发Dunedin,有点阴天接着就下起了小雨,但是听说NZ的雨都不会持续很久,希望是吧

一个多小时,到达Dunedin,雨是停了,但天还是阴沉沉的,小风一吹嗖嗖的

把车停在路边,走过来5分钟,就到了火车站,照相的时候才发现,天晴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火车站的美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

我觉得这张更好,不是因为有人,而是那辆黄色小巴的颜色更丰富了画面

经典场景。我们到的时候站台上没有车,看了时刻表,刚好之前走了一辆,以为看不到了。转身都走到外面了,一回头看到站台里停了一辆,下来好多人,赶紧奔回来,才知道是兜一圈回来的列车。瞬间觉得好幸运

有点假正经了哈哈

火车站内部,有2层,里面有卖票和纪念品店

出门对面那个街口过去就是第一教堂,我们没去,直接去吉百利工厂了

这歪果老爷爷的帽子是亮点,他的家人一直摆弄他,还特意把耳朵立着卡住,像外星人一样

里面就是纪念品和好多巧克力产品,买了个巧克力的冰箱贴,回家闻才知道还有巧克力味呢

香浓热巧和蛋糕,味道棒极了

大概在市区走了走,就决定去sandfly bay看海狮。要再开半小时往最南边。后来才发觉没去鲍德温斜街,哎算啦,我们住的Oamaru也都是大斜坡,抖得不行,天天跟坐激流勇进似的

感觉就要开进大海了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羊咩咩的pp,此时还很兴奋,可现在哪知道接下来的路途有多险恶啊

这段简直不堪回首,太难走了,风特大,满脸满嘴都是沙子,风、沙夹杂着一起向我们扑来,深一脚浅一脚的好痛苦,我们下山就下了20分钟,天呢

我一路都是这么过来的

还好景色壮美,对得起我们的狼狈

懒死它了,就它一坨在那里晒日光

我过去就睁眼瞅我一眼,继续昏睡

一群海鸟

回去的路上,麻麻带着孩子越狱到马路边出来吃草

回到奥马鲁在昨天买冰淇淋的地方,他家是中国人开的,里面有中餐,量大价格适中,好多歪果仁来买

菜单

买了份海鲜炒面和炒饭一共22.5纽币,这是没吃的时候,满满一大盒

这是吃饱了,是不是跟没吃一样!量太大了

DAY6 12月31日 Oamaru--Queenstown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姚晨和摄影师曹郁的婚礼就是在皇后镇举办的。

皇后镇是个疯狂的小镇,很多刺激的极限运动在此地都能感受到。夏天喷射船、激流泛舟、蹦极和跳伞,冬天自然就是滑雪啦!我们来这也不例外,但还得根据自身条件哈哈,选择了跳滑翔伞

房东来了退完房,开向皇后镇。这是我此行很重要的一个地方,跨年,玩刺激。又遇到一辆好复古,好喜欢。估计大家也看出来了,这是在路上堵车的时候照的,为啥会堵车呢。原来是前面有交通事故了,今天去皇后镇的路上遇到两起交通事故,这是一起,车都翻了,婴儿车都出来了,自驾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途中会路过水果小镇cromwell,那必须得买水果

这家很出名,很多水果和蔬菜还有果酱,我们买了正是季节的樱桃,还有苹果、奇异果,布朗等等

水果

干果,果酱

蔬菜

已经买完一兜子了,还舍不得离开

皇后镇住的酒店,是一对老夫妇开的,有早饭,有wifi,位置很好,离skyline步行2分钟,离商业街步行3分钟,价格偏贵,官网上注的是五星级。因为酒店定的晚了新年的房子都没了,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家,在官网上订的,得发邮件确认,1600rmb一晚,我们得住两晚,这是此行最贵的酒店

阳台就能望到皇后镇的瓦卡蒂普湖

出门觅食

皇后镇当然要吃有名的Ferburger了,全是人,永远在排队,就在皇后镇商业街上

点完了等着取餐,上面有个显示器,会显示几号ready了

我们就点了一个招牌的大汉堡,果然我们两人吃撑了,看好多人一人一个,胃口也太大了吧

比脸大

吃完汉堡再来个冰淇淋,完美。冰淇淋也是大汉堡旗下的产业,就在他旁边

哈哈国外也有家乐福

湖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为了晚上的跨年晚会。

说每年新西兰的年轻人大都来皇后镇跨年,所以人很多,怪不得房也不好定

演唱会已经开始了

我们在台阶上席地而坐,海鸟们就在你脚下愉快的玩耍

这边9点半左右才会日落,4,5点就日出,所以一天格外的长,一天总觉得从下午才刚刚开始

皇后镇的夜晚更加迷人

舞台上演出的乐队

就要倒计时了,过道上挤满了人,准备看新年烟花表演。新西兰是第一个进入2016年的国家,比国内早5个小时,瞬时间很兴奋,好有意义的说

倒计时后准时烟火表演

歪果仁情侣都在倒计时最后一刻拥抱亲吻,一点不顾及周围,很自然!我赶紧叫住努力拍照的老公,我俩也很自然的随着大流。。。

Happy New Year!

新年第一天!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来NZ的重头戏,滑翔伞。我们俩目前都不太敢尝试蹦极、跳伞。。。

一觉醒来,睡到自然醒,好兴奋,其实都没怎么睡好,老想着它,有点紧张!而且最重要的我的大姨妈来了。。。还好我的肚子一般不怎么疼

酒店离skyline的接待处很近,2,3分钟就走到了。但是人好多啊,我们还提前了50分钟到的,多亏没再晚点。。。

队伍都排到外面了

提前订好了坐skyline去玩滑翔伞,拿着预订单换票就行了。两个人skyline往返+滑翔伞1763rmb,很兴奋也很紧张

先坐缆车上到最顶,下来穿过大厅有个露台,就有滑翔伞的店铺。很好找,店铺外面放了很多滑翔伞的宣传,称体重,在手背写上重量,盖上章教练就带着你上去啦。

但谁知道还要爬个好高的山啊,大概15分钟吧,得爬到最顶端,有个大空场,在哪里起飞。我还大姨妈,中途有一阵丝丝的疼,都害怕一会严重,还好身子骨比较给力!

到那已经有两拨人准备好要飞了,但是等了2分钟就解下了装备,说是风太大不能飞,然后我们的plant问我们是取消还是换地,当然换地,明天我们就离开皇后镇了,区别就是看的不是瓦卡蒂普湖了,而是蒂阿瑙那边的上空。需要从下面开车15分钟到那边的山顶,我们同意了!

他和他的教练

我和我的教练

这张被我取笑了很久,太2了!都被挤到一起了,但是太经典了!

老公的实在是没有几张能看的,都跟缺心眼似的

老公先飞,我后飞

此刻的他被教练转了一个圈,我没敢,怕太晕

还是上我的片片吧,最爱这张

上去后就没有那么紧张了,忽悠忽悠的还挺慢的

照片和视频是下来后给你拿个pad看,满意的话就50纽币,一般都会要的,很珍贵

从滑翔伞回来已经下午4点了。回酒店收拾收拾,准备大餐!晚上定了山顶晚餐,新年第一天,当然要吃大餐!依旧是在楼下换票,又是两张票票,两个人skyline往返+自助晚餐709rmb

我们预定的6点的,4点15分就可以登记了,需要先到登记处登记姓名人数的。会得到一个叫号器,轮到我们叫号器震动,招待会给我们安排座位。

就在那个玻璃房子里吃山顶晚餐

看着湖景,赏心悦目

选择还是很多的

值得一赞的是它那得甜品

吃完还早就说去格林诺奇看看,路过的牛牛们。

没开到paradise太阳就下山了,就往回返了,但是一路景色还是值得的

一早起床吃老夫妇精心准备的早餐,有个小黑板写着可以点的菜式,我们点的香蕉pancake和火腿煎蛋,味道棒棒的!

吃完收拾好和老夫妇告别后驱车前往那孤独的一棵树所在的湖,wanaka

即使阴天,他们还是一样玩的很high

往湖的西南角终于见到了取名“孤独”的这棵树,阴天照不出湖中的倒影

不知道是一家子还是好盆友聚在一起,孩子们嬉笑打闹,大人们谈笑风生,五颜六色的浴巾铺在沙滩上,好惬意

因为各自牵着狗狗停留下来,等着狗狗互相打完招呼

幼稚鬼又开始玩上了

我在荡秋千,这孩子跑过来嚷嚷着要上去,老公好不容易给他抱上去了,又不荡,低着头不语,又吵吵的着要下来。。。看来全世界都有熊孩子存在啊哈哈哈

沿着瓦纳卡湖边一直走,对面一条马路,有一排小餐馆,有好多家专门卖炸鱼薯条的小店,随便挑了一家,味道还不错,鱼肉都选用新西兰当地的银鳕鱼,口感外表酥脆,鱼肉鲜嫩。还有一家就是汉堡和面包,三文治,好大一个都是,也很便宜

路边停着各式各样的车,粉色的房车,连煤气罐都是粉色的!!

好旧的jeep

可怜的狗狗,一直把脑袋伸向窗外

酒店下午可以check in了,往酒店开。路过有名的胸罩墙,老公吵着要照相

据说是最早这的主人某一天发现有四个胸罩,没理会,结果路过的都往那挂一个,最后成为了一道风景,现在还被做为了预防乳腺癌的公益,有个捐款箱可以捐款

这个有意思!我要是带的多也挂上去一个了,可惜了哎

酒店停车场的敞篷老爷车

cardrona hotel,位于离wanaka10分钟的cardrona,新西兰最古老的酒店,以前淘金者们住在这里,153岁了

街上逛了很久,随便找了家西餐厅吃晚餐,点了半天没点主食,烤玉米好吃,那个沙拉有点泰式的味道,酸酸辣辣的口感,31纽币

吃完饭溜达溜达回酒店,晚上也很热闹,里面也是酒吧,供游客参观吃饭

今天要开3个半小时到Franz Josef Glacier,路途遥远,早早就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退房赶路

头天晚上就听说西海岸阴天下雨,我们本来给冰川留的时间就是一天,也没订坐直升机上去,就是想着能不能上去看看都无所谓。想着下次多留几天再去。

路上果然越走越阴,又是一层大棉被

慢慢的,天气转好,我觉得我们这趟好几次都是天气慢慢就转好了,没遇到什么恶劣天气

路过一个什么view点,停下来正好我的私家司机休息休息。

西海岸的树都特别逗,一边倒,估计都是海风给吹的

后来才知道是Ship Creek Track,好多游记会推荐的景点。有一个2层的木质塔楼,需要爬梯子上去。

塔楼下也有步栈道,时间充足可以走过去看看,我们还要赶路就放弃了。听说那里沙蝇特别多,我没在这体验到沙蝇的威力,在后面第二天的住宿却体验了一把

南岛都是各种湖,盛产三文鱼,又遇上一家非常有名的三文鱼养殖场。距离Bruce Bay10分钟吧,左手边

等餐的时候还可以欣赏欣赏景色

烟熏三文鱼配煎蛋,我们以为就表面一块鱼肉,翻开还有好几片,给的还是挺多的,20纽币

后面是个塘,现捞现宰,好残忍

再往前开10分钟,就是Bruce Bay 。西海岸最美海滩的Bruce bay 还被评为了新西兰最受欢迎的十大海滩之一,好多石头被写上了祝福,我们也没逃过,写了一个,带了笔不好使,突然想起我的眼线液,哈哈,把戒指放在上面合了个影,石头留在了那儿算是做为我们的足迹

lake Matheson,据说马瑟森湖的步道也非常值得一走,步道围绕湖面一圈,长度4.4公路,用时1个半小时。在Reflection island lookout 倒影岛观景点可以看到最美的雪山倒影,但我们太累了就没走步道往里去,在门口的咖啡馆喝杯最爱的热巧,看看美景就够了

在冰川这几乎都是汽车旅馆,但是都非常的干净非常好,nz的酒店都喜欢入住就给两瓶牛奶,这家同样也不例外

这个强烈推荐,超市都有,特别好吃的沙拉。只要我们去超市,就买一盒回来吃

满满的蟹肉和虾,真心推荐

今天主要的就是去Punakaiki看薄饼岩pancake,开车大概3个小时,不着急,所以慢慢开.去Punakaiki会路过Greymouth,到那边正好中午,吃个午饭填饱肚子

我们选择了街角的一家薯条炸鱼店,客流不断啊

我们点的薯条和炸鸡box,和一根海鲜棒,7.4纽币

路过不知名的一个什么海,稍加休息。。。老人与海

到了今天的酒店,这家都是独栋的小屋,感觉像在原始森里,远离喧嚣。唯一缺点是没有信号。。。导致我们晚上又出去找信号上网查资料

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小蚊虫太多了,我觉得那个就是沙蝇吧,特别小,比蚊子个头小,我们本来说开开门透透气,结果进来好多,不经意就会落你身上,一咬还有点疼,到现在我腿上那个还又红又痒呢。。。抹了泰国的草药驱蚊膏都不管用

driver和他的私家停车场,合影留念

又有大厨房哈哈哈

收拾收拾,开车3分钟就到Punakaiki&Paparoa国家公园,去看Pancake Rocks
在对面的小店里买了根雪人,歪果的就是比国内的质量好哈哈,起码样子看着还可以

之所以取名pancake,就是因为形似薄饼。300万年形成的薄饼岩,大自然真是奇妙

涨潮的时候还可以形成向上的水柱喷射

what do you see?好吧,确实有那么点像

为了不浪费大好厨房,特意往回开了半个小时才找到new world,Punakaiki这边真的是什么都没有,特别小。

又做一顿,我最爱的鸡翅

吃饱决定出来看日落,顺便上上网哈哈。。。

水气弥漫的感觉真是妙

夕阳把云彩映衬成了粉红色

太阳公公下山啦

又一天,Good Night~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都住在Kaikoura,虽然我们不出海观鲸也没有任何的娱乐项目,但是安排两天是想作为南岛的最后一站,想再多一点时间停下来感受它的美

快到凯库拉的时候会发现有好多车停在路边,仔细看发现是有名的海豹滩,路边全是,一坨坨。。

那只好傲娇啊,估计是老大,别人上来它就又吼又叫的

一大堆跟大肉虫子似的

睡死过去的

再往前开不远就是世界十大餐车 nins bin

两种做法,淋柠檬汁直接凉吃。还有就是蒜蓉焗要多加5纽

尾巴上的数字就是价格

我们选择了柠檬,但是刚好新鲜的柠檬用完了,只好给了我们柠檬汁,味道还不错。。。

肉很多,塞在嘴里好满足,我们留着肚子听说还有个seafood BBQ,比这个还实惠

凯库拉的酒店基本上都靠海,房型的话我当时订的就是要直接看海的

又是随处可见的老爷车

我怎么那么喜欢大众复古啊

酒店收拾完,往东继续开到头,又是一片海豹滩,可以近距离观察它们,睡相好可爱

连睡觉时候都要保持身段是标准的S型啊

老远就看见一只傲娇的挺着脖子一直在那里,走过去还特别有镜头感,晃动着身子任你拍照

咱俩比比谁更傲娇

眼看着它从海里爬上岸,找个凉快地就睡了

真想一直坐在这边,不想回去上班

我们住的酒店几乎都有厨房,今天是牛排

吃饱遛个弯,真冷啊,有心穿秋裤了都

kaikoura傍晚真心美哭了。。。

夕阳把这片嗨映衬成粉色,一对恋人坐在沙滩上吃晚餐,那感觉真好

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是在凯库拉随便走走

一觉睡到大中午,出门去吃seafood BBQ,就在昨天往东走到头的路边,人很多,比nins bin种类也多,还有龙虾煎饼等等

他会问你哪里人,然后贴心的奉上中文菜单,我们点的龙虾和龙虾煎饼,你可以选择配米饭还是面包还是沙拉

凯库拉也不大,酒店出门往左拐就是最繁华的商业街,好多餐馆、酒吧、商铺,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我们本来想一直在海边坐着,但是那天风真的太大了,不得不往回走

海边马路上两个男孩在车里喂海鸟

老公提议去逛超市,正好凯库拉最西边有个New World,好多狗狗肠啊,好像给五花带回去几根

买了只现烤的鸡,这几天每次去超市都能闻见那扑鼻而来的香味,今天必须拿下一只尝尝了。我们还买了袋大米,老公用锅蒸了米饭,就是有点硬。。。吃的我胃止疼

new world超市买的一大袋冻薯条,回酒店自己炸的。那瓶泰式甜辣酱是第一天在Lake Tekapo买的,一直跟随我们走完NZ,功不可没啊

今天是待在南岛的最后一天,一早起来就有些伤感的情绪。好在还有几天待在北岛,还没到结束的那天

羊驼农场不是很好走,在半山腰上,要爬个大坡才能到,预定的时候是要选择餐馆时间的。我们约的2点的,不到一点半就到了,还想着是不是能进去,农场主看了预订单确认后让我们等等,还有几位没到呢,羊驼们都在休息呢。

这个农场里的羊驼获得的各种奖项

还没到时间,我们先溜达溜达,只能隔着围栏感受它们的萌

时间到了,农场主会把分散在各个区域的羊驼都聚集在一起,从中选出几只有特点的,带到小屋里,我们也随之进去,先开始介绍农场的由来和羊驼们的习性,还有一些用羊驼毛做的毛衣围脖等,这个过程大概半小时吧,然后每一家发一只羊驼,牵着他们进入围栏

我牵的这只是个小男生,很害羞

都是刚剃完毛的,每年夏天来临之前都得剃毛,一点也不圆润了

两只都很不情愿

正在进行说教劝说

我们的那只杀马特特写

他们在进行心灵的交汇

这是一只刚出生一天的baby,感叹动物世界能这么快就站起来了,

baby和它的麻麻

这个深得我心,取名一道白

萌萌的两只

开始发盆喂饭,一拿盆全过来了

好多pp们

看完羊驼已经快4点了。回来的时候路过amberley小镇,油价最低!果断加满,1.78纽每升,总结了一下punakaiki最贵,2.11!

开了2个半小时,回到了基督城,这个酒店还不错,城市花园酒店,在基督城的中心,挨着雅芳公园,离机场10分钟车程

酒店里是够花园气息的

新西兰也快半个月了,开始馋中餐了,大众点评在国外一样好使,立马奔去

门口招牌,长城饭庄

人可多了,一进去都快没地坐了

迅速点餐,辣子鸡和水煮肉。味道也很地道!据说是南岛排名前五的中餐馆

我俩要了一大份米饭,吃个够

今天一早要飞北岛了,不舍。。。
因为是早班机,机场还车处还没开门,只能还到机场旁边一个酒店,他们可以帮忙代收,然后再坐他们的shuttle bus给我们送到机场,其实1分钟就开到了,但是服务好热情的说
在南岛13天,总共跑了3000多公里,感谢我们的小白丰田,为我们保驾护航

到达奥克兰上空就是乌云密布,一落地就下雨了。同样还是选择的南岛的租车公司,这边有车来接,这回安排的是辆黑色马自达2,忘记拍照留纪念了。。。

因为奥克兰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值得我们去,所以我们选择前两晚都选择住在北岸takapuna,离奥克兰就10分钟车程,穿过跨海大桥就是,是个充满文气气息的地区

下午3点多,看到外面雨变小了,决定出去溜达溜达,我觉得我们整个行程都是好运的,一出门就出太阳了,天也渐渐放晴了,路上人不多,可能是下雨的原因吧

心仪很久的小店。The Department Store,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介绍,花店,咖啡馆,小餐馆儿,衣饰店…如果每天在这里坐上一小时,生活也不过如此吧

店门口陈列的复古自行车

逛逛街就走到了takapuna beach,据说晴天很美,可惜有点阴天,希望明天可以领略它的美好

这只鸟打从我们一坐下来,就试图靠近我们,下面请看它怎样一步步得寸进尺

从草地落到了我们旁边

踩在我的腿上

跳到我的包包上

横跨到我老公腿上

还把它的2个小伙伴也叫来了包围我们。。。

海滩一边是房车营地,各式各样的房车汇聚在一起也是一道风景

路过一家韩国餐厅,晚饭就在这里搞定了,殊不知后几顿也是韩餐。。。

我们晚上住的是此行的第二个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就在这个海的边上,可以直接从客厅落地窗看到对面,那个塔是奥克兰的sky tower,第一天我在飞机上看到的那个

今天准备去霍比屯,那个小矮人们的家

起床看到如此好的景色真是惬意

昨晚和今晚的民宿,一个妈妈和24岁的女儿一起还有一只可爱的🐶bella,大客厅的落地窗直接可以看到奥克兰市区

今天不负众望的天有些放晴了,真好

老公在准备早饭,出来玩我就不做了,享受下

除了鸡蛋我们自己煎的,其他的都是房东准备好的

路过奥克兰港口,齐刷刷的

开了2个半小时,终于到了。
先买门票,每半小时一次,79纽一人。我们这个票就没提前订,因为时间不等人,过了点就是过了,票就作废了

买完票坐这个车子带你去霍比屯村庄,再开个5分钟吧,每辆车都会配个导游,给你讲讲霍比屯的起源。然后到了村庄再带着一车人游览。我一开始以为进去就自由了,谁知道得跟着你的导游走,不能多加停留,可能是为了不损坏它的面貌吧

超级cute

特别像一个真实的村落,连晾晒的衣服都有

一个专供休息的大屋子,进去每人一杯饮料

今天晴天takapuna beach还是很美的,看到我俩了么哈哈

好多人都在这边聊天闲逛

很眼熟吧,对,就是昨天的韩国餐馆,觉得好吃,吃不腻

要离开takapuna了,在NZ的日子真的没剩两天了,不开森...

一早起来和房东和她的爱犬道别,就准备回奥克兰了。吃早饭时房东一家正好刚从外面回来,说今天正好是周日有周末市场,我们可以去看看。

没想着特意去,因为没问在哪,开出民宿往takapuna最热闹的街区走的时候,看到一片大空场好多人,都是摆摊的。那肯定就是了,挺好的,我们也去凑凑热闹

真的是卖什么的都有,和国内的早市一样,而且摊主是中国人的偏多

一看就感觉是从天意批的哈哈

这是动物园的

我们在大瓶子二瓶子之间徘徊好久,最终也没买,一个是箱子没地了,还一个是老公说tb有的是。。。

买菜的

卖锅碗瓢盆的

这张颇有国内早市的赶脚

万通小商品

我们就买了点草莓和樱桃,正是季节

sky city,奥克兰标志性建筑,我们的酒店在里面,位置是好,但唯一的缺点是没有都没停车场,要不你花40纽给酒店他帮你人工泊车,想用再找他,要不就是自己找公共停车场24纽一天,再三考虑,我们选了前者,好贵的说

check in,送的巧克力

酒店出门右拐就是皇后街,北京的王府井,逛街开始

这么多天终于见到人多的地了

GIAPO,奔着它来的,巨好吃的冰淇淋

奥克兰剧院

对面街口是个流浪汉和他的狗狗,他吃一口跟狗狗握个手喂狗狗一口,怪不得狗狗最忠诚,狗都不嫌家贫

皇后街上各种品牌店,纪念品店,保健品店。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保健品别着急买,街上哪哪都是,货比三家错不了,我们先后买了好几家,价格都不一样,关键是不同的店不同的商品价格有贵有便宜,所以多走几家亏不了,我们就着急了,在takapuna买的blackmores黄金素58纽,这边countdown超市卖54,保健品店最低的卖49!奶片和蜂胶也是,多转转吧

晚餐又是韩国馆子,这两天跟韩餐干上了

豆腐煲和鸡肉BBQ,豆腐煲好好吃

饭后又一个GIAPO,这次要的草莓🍓的,好吃死了

灯都亮了,意味着一天又结束了。明天是最后一天,好好珍惜吧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天,总有离别的一天,很纠结,想回家,因为想爸妈想五花,不想回,是因为喜爱这里的大自然

退完房出来吃东西,特别想吃寿司,就去了皇后街找,在昨天冰淇淋店旁边就是,样式很多

晚上的飞机,不想在这边浪费,因为毕竟皇后街也没多长,昨天就遛了个遍,把要买没买的都买齐了,回酒店拿车拿行李往机场方向开。查到这个商场是奥克兰最大的商场,也在酒店和机场的中间,就去这了。

真的很大,走的脚直疼,又买了一堆有的没的

差不多4点多了,订的5点还车,往机场方向开吧

快到机场就又是大片绿地了,最后看一眼吧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订的5点还车,结果就是到机场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等吧,要等5个小时才能登机。。。

等的无聊,说吃的什么吧,看到寿司🍣买一送一,老公果断不行了,估计是晚上了怕浪费了所以临时促销,让我们赶上了

签证是2年有效的,我坚信我还会再踏上这片中土世纪,之所以这回有些放弃的没去成的是为了留给下次去感受

昨天还和老公说咱们可以再去皇后镇跨年,可以去凯库拉观鲸,可以去冰川徒步。。。

再见!纯净的新西兰
再见!纯净的大自然

楼主继续写啊,加油

2016-01-21 08:50

引用 小毛豆 发表于 2016-01-21 08:50:25 的回复:

回复小毛豆:好哒好哒谢谢捧场

2016-01-21 10:1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1 10:25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1-21 10:25:21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我们也不是说走就走哇,也是在计划中的,真的想可以真正体验一回说走就走

2016-01-21 10:58

坐等...

2016-01-21 15:14

引用 肥猫欢乐多 发表于 2016-01-21 15:14:55 的回复:

回复肥猫欢乐多:谢谢亲捧场!我加油

2016-01-21 15:25

mark  等看  我2月15号启程去新西兰

2016-01-21 17:38

引用 chopper-c 发表于 2016-01-21 17:38:57 的回复:

回复chopper-c:好羡慕,刚回来还想去呢

2016-01-21 20:3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5 09:52

引用 sylviacqq 发表于 2016-01-25 09:52:39 的回复:

回复sylviacqq:哈哈写起来,可以作为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