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哈尔滨来看冰雪……

梦的衣裳 (大连) LV.9
2016-01-20 13:52 2110/8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均费用/2000RMB

读大学的时候曾经利用元旦假期去过哈尔滨,在兆麟公园看过一次冰灯,当时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
       前两年我就曾提议全家去哈尔滨看看冰灯,由于时间的关系,一直没能成行。2013年,《爸爸去哪儿》最后一期在黑龙江牡丹江市的雪谷和雪乡拍摄以后,想去哈尔滨的愿望更强烈了,今年1月14日,终于实现了我的新年第一个愿望——去哈尔滨看冰灯和雪。

Day1:       2016年1月15日,我们是一大早到的哈尔滨西站,当时的温度是零下24 度左右吧,如果穿得多,帽子、手套,口罩都戴上,也没有感觉特别冷。我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客栈,离中央大街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先去办理了住宿,竟然有空房间,把东西放下后出去吃早饭,吃完早饭8点多,身体已经很暖和了,我们就去松花江上走一走,竟然感觉很舒服。整个江面上白茫茫的一片,有夫妻俩在出租狗爬犁,我和女儿就坐了一段,两个人50元,阿拉斯加雪橇犬真是狗中的大力士,拉着我和女儿两个人还能跑得飞快!

沿着江面步行了一段路,我们就到了防洪纪念塔,从这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步行也就20多分钟吧。大教堂很气派,和哈尔滨的建筑风格很吻合,进到里面需要买门票,成人20元,学生和小孩半价。里面空间不大,墙壁上挂满了照片,记录了哈尔滨百年的发展史,如果对此不感兴趣,只在外面参观一下就可以了。

从大教堂出来过一条街就到了中央大街入口,这里也是来哈尔滨必去的一个地方,白天和晚上的风格不一样,我个人更喜欢夜晚的中央大街,灯火辉煌,游人很多……

中午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3点出发去冰雪大世界,爱玩滑冰的人可以早点去,晚上人太多,玩一个项目就得排一个小时的队伍,太冷!冰雪大世界就像一个童话世界,到处都是冰做的屋子,晶莹剔透,五彩缤纷!里面有许多很暖和的屋子,卖各种热饮,价格很贵,一杯奶茶30元,一根烤肠15元,一碗馄饨40元,尽管这样,每个屋子的人都是满满的,因为这里可以取暖,花点钱也值了。由于温度太低,相机和手机很快就会关机,所以一定要买足贴,贴在相机电源的下面,手机的背面,这样才能保证连续拍照,备用电池一定要放在贴身的口袋里,不然也剩不了多少电。另外 ,身上也要贴暖宝宝贴,鞋里要放足贴,衣服尽可能多穿,帽子、围巾、手套一定要戴,围巾大一些的,可以不戴口罩。
       晚上从冰雪大世界出来打车很贵,我们出来时问了一个,3个人100元,就没坐,在冰雪大世界门口,有直通车,只有一站,直接到中央大街,每人2元。到了中央大街逛一逛,吃点东西,看看夜景,再打车去哪里都方便,所以千万别直接打车,宰客!

Day2 :  今天是的行程是去雪乡,我是提前在网上报了个纯玩的团,带团的导游前一天晚上通知我们早上5:20在酒店旁边的街口等车来接,接完了所有游客,已是6点半了,天还没亮,我们就向着目的地出了。在第一个服务区,大巴车会停下来让大家吃个早饭,服务区的东西不算太贵,是外面的两倍价钱吧。雪乡的团是不进购物店的,不管你报的是多少钱的团,都一样。但是雪乡的景区是要门票的,自己买很贵,也没法到达,所以如果报便宜的团,就得在导游那里另外购买各景点门票,大秃顶子山(雪地摩托)、梦幻家园二人转、梦幻家园、冰雪画廊(林海雪原狩猎文化游),套票是1180元,加上原来报团的钱,每个人差不多1500元左右,而我在网上报的这些景点全含的价格要比这低得多(全部还不到1000元),提前做好功课还是有必要的。
             雪地摩托是最值得推荐的一个项目,惊险刺激,分分钟都觉得自己要飞到半空中了,特别好玩!!大秃顶子山的景色也很美,让我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由于是中午上去的,也不感觉冷,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二人转如果喜欢就去看,不喜欢就不必花那个钱,晚上在雪韵大街上转一圈,感受一下雪乡的夜晚就可以了。
            住宿是男女分开的,男的和男的拼一个房间,女的和女的拼一个房间,都是电炕(温度可以调节),我们住的条件还不错,有卫生间,电热水器,可以24小时提供热水, 为了住的方便舒服,我们三个人就包了一间屋,另加了300元钱,住了一个能睡6个人的房间,有地方放衣服。
            团餐哪里都差不多,凑合着吃吧,如果怕吃不饱,可以自己带点零食或泡面什么的,雪乡吃的东西很贵,也没什么特别的。

Day3:  今天早饭后要去看参观——梦幻家园,据说《闯关东》曾在这里取景,里面的雪景都是自然形成的,没有人为破坏过,很美!沿着木头栈道向上爬,可以看到雪乡的全景,清晨,家家户户都升起了袅袅炊烟,如梦如幻,家园里可以免费滑雪圈,好玩也不危险,不限次数和时间。

今天的午饭9:30就开始了,因为下一个景点在雪谷的山上,没地方吃饭。雪谷冰雪画廊(不是羊草山,但是找不到这个名字,用羊草山代替一下)—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它的美,它是日本海的潮湿气流吹到亚雪公路上,被大秃顶子山阻挡形成的雾淞.漫步在树林中,每个人都忘记了寒冷,眼睛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看,每一个角度都很美,根本不需摄影技巧,拍下来的都是美景,威虎站和土匪赛还有互动节目,大门口也有滑雪圈,一般是两个人滑,又快又刺激,孩子们都不爱走了,可惜时间到了……
          中午12点多一点,我们的大巴就返程了,晚上5点多到哈尔滨,团队解散,自由活动。

雪乡是大自然创造的人间仙境,来了都不会后悔。
         但雪乡不适合自驾游,一是冰雪路面太滑有危险,二是经过一晚上的寒冷,车的电瓶就没电了,第二天打不着火,当地有专门给车打火的,一辆车800元。
          到雪乡还是随团走比较好,省心也不会挨宰,建议不要在春节期间来,费用太高了,据说包一个房间3000多,一盘炒鸡蛋180,平时来人也没那么多,不拥挤。
           P.S:我个人觉得到雪乡一定要参加的项目是:坐一次雪地摩托(大秃顶子山和羊草山都可);梦幻家园;雪谷冰雪画廊,不然来一趟就在雪韵大街上逛一圈还冻得够呛,不值!

城。会。玩。

2016-01-20 15:56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1-20 15:56:06 的回复:

回复pfciceice:本来也好玩

2016-01-20 16:26

2016-01-20 17:11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0 17:11:27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1-20 18:37

不错的游记

2016-01-22 11:17

引用 李大夫 发表于 2016-01-22 11:17:14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李大夫:

2016-01-22 13: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19:51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1-25 19:51:42 的回复:

回复teresa:雪乡真的值得一去,尽管冷,却能体验不一样的意境!如果随团走,也不累,只是保暖措施做好了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