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一人の旅第二弹15天日本行(1月22日 木)

• 出发时间/2015-01-22

出发去腹肌电视台

前一天实在太晚睡了,而且这么贵的酒店当然要磨蹭到10点才出门啦~(人设开始崩坏。。

今天白天基本行程是晃悠到下午1点半,然后去古美门先生家吃饭。

难得在东京没事干,本来想去趟筑地的,但是出来太晚了,吃完估计一点半那一顿就没法吃下去了。于是放弃筑地,跑来富士电视台见学。
腹肌在台场,所以得坐百合欧号的电车。虽然不是第一次去台场,但还是头一回坐百合欧号。

坐地铁到汐留换乘百合欧号,令人不爽的是今天东京一直在下雨。讨厌。

台场的连络天桥。远处是Aqua City。

腹肌那个楼梯也是蜜汁醉人。。

第一次来日本坐过的摩天轮。

恰好是date和残念な夫上剧的时候~ちなみに,约会真的好好看wwww

还有ghost writer和问题餐厅的巨型海报。(这两部都没追呢,最近实在忙。)

腹肌电视台的标志。

全是我喜欢的搞笑艺人~~然而有个民工混进去了23333

腹肌的女announcer桑。。的人形纸板23333

mezamashi tv的全家福~弟弟!还有二代目!!

二代目就这样婚了QAQ

顺便说一下,腹肌貌似是唯一可以见学的电视台。

见学区设置了各个现在和过去番组的Corner。

民工是真的挺帅的23333

还有出演者的message~都认识呢~

又是一个人气番组~鱼叔的真假TV!

展示还有talent桑的memo。

fufu~~arashi的VS岚Corner。但是没想到是这么小了啦23333而且刚巧有一大群来见学的学生,好多人围着狂拍2333

GIANT CRASH模型~

感觉离他们又近了一点。

东京汉子XTOKIO兄さん達真是帅翻我。。

有吉桑和高桥桑~

小丸子动画的手稿和台本!!!

直笔!!!

虽然不是小丸子大饭,但是也是从小看到大的animation,看见直笔手稿真的觉得很神奇!

台本的原稿用纸。

腹肌你还我堂本兄弟!!!虽然现在bunbunbun也好看,但还是喜欢堂本家族啊喂!你是怎么舍得终结这个番的!!

QAQ QAQ QAQ

又一个长寿番组的终结。悼念DB,腹肌已死。

100回纪念的照片QAQ

堂本兄弟——堂本步、堂本进

HEY HEY HEY也结束,还是人吗?!

暗杀教室宣传时期。在腹肌顶楼(好像是)有event,不过因为要收费所以就没有去。那时好像还不知道杀老师是nino的CV,不然一定会去!!

腹肌电视剧、电影的展示见学,还有goods shop。腹肌真的很会坑钱。

当季日剧海报。

深受日本民众喜爱的海螺小姐~

原来全部成为F的场景构图这么屌。。但是剧我是弃了的,感觉没有看下去的欲望。

HERO!!!

温哥华的朝日。

去古美门律师家吃午饭

在腹肌的goods shop败了几款东方快车杀人事件的周边,时间有点匆忙,立刻滚去古美门律师家!

第一次坐临海线。餐厅在自由之丘附近,所以要坐到大井町转车。

自由之丘站外面开始就相当地オシャレ。果然走的是文艺小清新风。这个区豪宅还是挺多的。

从自由之丘站走到古美门律师家大概十多分钟。餐厅的名字是la butte boisée,主营创意法国料理。lunch 和dinner都有供应。不过去之前千万记得要预约!日语苦手的可以请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预约。我在北海道最后一天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虽然我平常交流基本没有问题,但是敬语苦手而且很不擅长打电话。所以把预约的时间、人数写在memo上请酒店前台帮忙预约。餐厅有官网,大家可以去看lunch 和dinner的course内容和值段。基本每隔一段时间menu会有更新。http://la-butte-boisee.com/restaurant/
lunch时段的价钱比较相宜,4200-8800;dinner时段比较贵,8200-13800。预约的时候大概可以选就餐的位置。两个人或以上的可以选择靠近庭园的桌子。
顺便说一下,legal high取景的其实就只有门口这里。古美门先生家里都是棚搭出来的23333

天雨路滑,几乎是掐着时间点到的。官网有就餐时段的说明,要去的大家请注意定休日和last order的时间。

进店以后,餐厅的staff桑会帮忙挂起你的大衣/外套。然后会请你在玄关的客厅稍事休息。服务非常周到。瞬间贵妇起来~

乡下人第一次吃法国料理好高大上的感觉。。然而还是一个人去吃,尴尬症都要犯了。。汪!

餐厅里几乎是70%满的状态。近庭园一侧的桌子都满员了。那边看过去确实是漂亮。(因为有客人在进餐,不太方便往那边拍照)希望大家去用餐的时候不要因为顾着拍拍拍而忽略manner这件事。

乡下人第一次看到这种浇水花开的湿巾wwwww凄イイ

点了个6200的set lunch。menu有日文和法文的,英文的不知道有没有呢。

难得吃一次法国料理,为了纪念这个第一次,还点了被香槟装个逼。

order好以后,staff会拿着一盘自家制的面包让你挑选。每一款都很吸引,而且配有三种sauce,但毕竟淀粉质的东西是挺饱的,鉴于是course料理,希望大家量力而行,不要造成浪费23333

entree

main one——香煎鲣鱼。

main two——slow cook但马牛颈肉。

吃到但马牛的时候我就差不多到极限了。然而dessert这么精美!

呈上甜点之后,可选北欧红茶或者柠檬草茶。我选的是柠檬草茶,すごくいい香りだった!
甜点拼盘加上草莓sauce ice cream,实在太奢侈了!

因为我是来店最晚的客人,差不多吃完的时候大部分客人已经走了。趁机拍一张!看吧,跟古美门律师家内部完全不一样!但是料理十分出色~

酒饱饭足的准备动身走人,谁知道chef太優しい了,出来说要帮我拍个記念写真(其实本人并没有多想拍,毕竟今天仪容不怎么样。。)拍完照羞羞地想赶紧走,然而差点就忘了外套wwww

吃完饭差不多下午三点的节奏。。心想应该还是赶不上去六本木hills那边看展览,于是慢悠悠地晃去九品仏的车站。

全天断断续续地下雨果然令人很不爽。

从未像今天一样频繁地坐东京的私铁。三点多,刚巧碰上学生放学的人潮。

参观東京大学

趁着天黑前去一趟东京大学。
然而出站的时候tm又丢了车票TAT全天智商掉线。

上次去了慶応,这次来東大。

ちょっとおしゃれな感じ

夜幕降临。

本乡校区的东大真的很大。。逛着逛着容易迷路。。

东大的图书馆。

东大的标志——赤門。

一个人去六本木

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个多小时东大。天黑了,六本木走起!

2015年大河剧 花燃 的海报。幕末明治版花样男子?(大雾

完全感受到东京的现代气息。

烟雨天气。所以。。消失了一半?!

那只。。蜘蛛。。终于见到本物了!

虽然来不及参观森美术馆,但好歹去个展望台啊。。(结果在整修,完全不开放。。

然后其实朝日电视台就在旁边。。

应该是每年都有的illumination。

然后每当正点或者半点的时候都会有心形的灯效出现~虽然我是单身狗,但也来凑凑热闹。

这能见度也是绝了。。远处的东京铁塔几乎一半没了。。

各种名店林立。

无聊去朝日电视台的展示区逛了逛。

伦敦靴子1号2号+TAMORI桑

日饭最熟悉不过的MS。

爱拔君的相叶学~

电视台必备的goods store。
美少女战士的周边。有没有唤起你的童年回忆呢?

白鸟的奇迹美照発見!ヽ〔゚Д゚〕丿スゴイ

毛利庭园。

换成红色的了!迫不及待地往回冲!

远处的东京铁塔赏脸比刚才多露了一点点2333

拍完换色,既然不能上展望台就撤了~往六本木站的通路有JAL的广告灯箱~

虽然三点才吃完午饭,而且午饭也吃得很饱,但是晚上还得赶去横滨,所以即使不是很饿也去吃完饭了。

终于在日本吃到はやしごはん了

继去年bingo了歌舞伎座旁边的蒲公英蛋包饭后,这次来的是一直在番组看到过的炼瓦亭,来一尝闻名的林氏盖饭。

原本以为算是晚饭时间可能要排队,但事实上完全不用。。老板娘殷勤地招呼我到楼下。

点了林氏盖饭和lemon sour。

浓厚的sauce~味道不错~终于在本土吃到林氏盖饭。估计看过流星之绊的都有一个林氏盖饭情结。

然后吃着吃着来了一对湾湾couple,点了好几个main好担心他们能不能吃完。。

停雨了。雨后的银座。

吃完晚饭滚回浜松町的酒店拿行李。

雾开始散了。

大宫的看板~

单身汪去横滨~~

拖着行李,无比怨念地挤电车去横滨。基本一路都是站着过去。。差点死过去了。。(嘛,想想从南小樽一路站会札幌,其实也死不了

10点到达横滨的未来港。

Queens Square 也是各种新潮~还看到有mister donut的店,决定明早起来买。

奢侈了一把。订的是横滨湾东急酒店。double room(虽然是一个人住),房间内有小阳台,正对摩天轮。超爽~
浴室也是有点高档~于是泡了个澡

从阳台就能看到未来港和摩天轮。

对的。又开始下雨了。

横滨未来港的夜景不错,单身狗注意伤害。

之前一直在那间酒店犹豫。那间貌似是横滨最高的建筑物,不过跟横滨湾东急价钱差不多。但是那边没有阳台。所以对比下来觉得东急稍胜一筹~

2016-01-20 17:11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1 09:1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1 09:25

我的游记留言下。顶9

2016-01-21 13:59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1-21 09:25:3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liqian:还有大概30篇左右。。

2016-01-21 18:3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14:58

lz图片太多了看着好累

2016-02-03 13:36

引用 大喵喵凡 发表于 2016-02-03 13:36:23 的回复:

lz图片太多了看着好累

回复大喵喵凡:我这又不是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