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首尔,来来回回(各地区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Liza-囡囡 (成都) LV.11
2016-01-20 14:25 1198/3
  • 出发时间/2015-09-02

前序

作为一个韩迷来讲,首尔肯定会列入到必到旅行地之一,这边不仅有长腿欧巴,炸鸡啤酒,更有美妆美衣,还有当然最重要的,在首尔旅行,可以真实的体验韩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这个感觉是最棒的。总之,首尔,真的很对我的胃口,不论是购物还是美食,亦或是其他,理所当然,首尔已经被我纳入了一个会经常去的地方,哪怕只是为了一碗热腾腾的参鸡汤。13年10月因为工作的原因错过了和闺蜜的济州首尔游,2014年成功实施了首尔的闺蜜三人行,2015年,很快办好了韩国的5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为首尔说走就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本来计划端午带着老妈一起来一个首尔的母女游,因为病毒的原因不得不推到了9月, 首尔,我又来啦。

行前准备

攻略&咨询

韩游网:http://www.hanyouwang.com/;韩巢网:http://cn.konest.com/  这两家网站上面的信息很全面,并且可以预定EGG和首尔很多公演的门票,且折扣券也很多,大家可以去上面找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哦。另外,使用微信的亲可以搜藏一份韩巢的电子地图在手机里面,在首尔用起来特别的方便。

韩巢的电子地图,在首尔用起来是相当的方便,而且非常准确。

签证

签证:
蜂窝上的峰友们提供了很多信息,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韩国签证还是非常容易办的,某宝上面也有很多靠谱的卖家,选择自己所在区域的卖家办理就好啦,liza办理的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只要有一次韩国自由行的经历就可以申请啦。

机票预订

机票:
成都首尔的航班不像北京上海,直飞可选的班次比较多,即便是在病毒期间,机票的价格也没有降下来过。韩亚的航班时间是比较合适的(属于晚去晚回,基本不浪费时间),根据经验,往返首尔基本都是在3500左右。我的两次首尔之行都是坐的韩亚的飞机,今年,韩亚成都首尔的换成了大飞机,乘坐感还是非常舒适的。

WIFI问题

WIFI问题:
14年去韩国,是直接通过韩游网预订的,用JCB和银联的卡有优惠。记得打印预定确认书哦,到机场柜台直接取退就好,很便利。15年,出境游的WIFI租赁开始盛行,可以直接在国内租赁,万能的淘宝预定,机场直接取退就好啦。

换钱问题

换钱问题是每一次准备工作的另一件心头大事吧?
liza有一张万能的取款不用手续费的卡,又是一个极其怕麻烦的人,所以除了欧洲,其他的地方基本都是拿着卡到国外的ATM直接取现。但是韩国的换钱还是给大家总结一下。
国内仅需要换RMB200左右的的韩币即可,如果同伴较多,可以去换1000RMB,大家一起分分。为什么,因为韩国私人换钱所(如明洞6号地铁口出来),汇率比国内好很多,直接拿RMB去换就好。很多国内做韩国服装的,都是带RMB直接在东大门换,道理很简单了吧。
韩国大部分的地方都支持刷卡的,在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就可以,但是东大门的话,基本还是现金管用。

乐天网上购物

乐天网上购物:
韩国,当然少不了买买买,各种韩国化妆品,真的是买到手软。
我自己很喜欢韩国的免税购物,因为还没有出门,就可以在网上预订喜欢的东西,这种感觉非常好。
乐天有两种购买方式:1.乐天官网:http://china.lottedfs.com/;2.手机下载乐天APP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价格,根据经验,网上价格最优(因为网上购物在出发前30天就可以开始,有很多活动,享受折扣,还可以领用现金券,总之就是很划算),现场一个是人多,少不了排队的情况,如果不是乐天的vip,也没有网上的折扣力度大,网上没有买到的,可以现场补货,这样就可以啦。
温馨提示:韩国的免税购物,最后都是要去机场提货的,那么现场购物就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把韩国本土的产品直接现场拿走,不用去机场提货,所以,东西买的多的小伙伴就可以考虑现场买韩国的,网上买欧美的,这样不用全部去机场提货啦,韩国的装进行李箱托运就好。
支持网上购物的免税店:

酒店预订

酒店:
首尔的酒店选择范围很多,高端的,经济型的,民宿都有很多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游玩的区域来选择酒店。
2014年,由于是闺蜜同行, 我们选的酒店当然就在朝气蓬勃又有点小清新的梨大(地铁2号线梨大站)。

梨大民宿:类似Guesthouse,也不得不赞一下这个旅店,位置在梨大的中央地段,离地铁口走路分分钟就到了,到梨大校门也很方便,周围吃喝玩乐都有。三人的房间很温馨,带独立的卫生间。旅店虽小,但感觉并且五脏俱全,前台的欧巴也非常nice,英文很棒。
2015年因为是跟妈妈出行,考虑到舒适度,所以选择的两家酒店都位于明洞附近。
第一家:天空花园酒店明洞三店,这家酒店属于经济型酒店,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酒店的服务品质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酒店就在明洞地铁的9号出口,位置相当便利。天空花园在明洞就有好几家店,经过liza的综合评定,三店的位置是最便利的。

地铁明洞站的9号出口出来就到达啦,超级方便。酒店旁边就有7-11和巴黎贝甜,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走路到明洞主街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到首尔的优先选择。

天空花园的卫生间,很日本的很像,小,但干净舒适。
第二间:威斯汀朝鲜,威斯汀的名气不如乐天大,liza个人比较偏爱威斯汀,属于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品牌。

威斯汀的房间硬件设施都是不错的,单人床也是足够的大,枕头睡着很舒服。从房间可以看到乐天酒店和乐天百货。

威斯汀的卫生间足够大,设施也是很齐全的,非常注重细节。

威斯汀酒店糕点铺的马卡龙,看着就好想咬一口。

点心礼盒,也很惹人爱,住在这边和喜欢甜食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还有很多面包和蛋糕可以选择。

行程安排参考

行程安排:
两次到韩国,2014年时5天,2015年是3天。建议首次来首尔的伙伴们还是至少安排个5天的行程比较好,如果来过一次啦,3天去一下精华的景点也是够了。
liza的5日行程安排建议:
DAY1:龙山汗蒸——津鹭梁海鲜市场(午餐)——酒店入住休整——仁寺洞——广藏市场——东大门
DAY2: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明洞——南山夜景
DAY3:梨大——新村——弘大
DAY4:首尔周边一日游(南怡岛,小法兰西
DAY5:明洞补货——清潭——回程
liza的3日行程安排建议:
DAY1:龙山汗蒸——酒店check in存行李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明洞(可看乱打秀)——东大门
DAY2:清潭洞——梨大——弘大
DAY3:明洞补货——回程

行走在首尔

出发啦:

这个航班的准点率还是不错的,两次基本都是准点起飞。

韩亚航空OZ324 成都出发时间为0:10,首尔时间4:50到达,首尔成都快一个小时,实际飞行时间为3小时40分钟,飞机准点起飞,韩亚的空姐还是比较韩范儿的,大飞机还是飞的很平稳的,凌晨航班飞机餐没有吃得下,喝了一杯芦荟汁,味道不错呢,刚要眯眯眼,转眼间机长及开始广播很快就到了。
思密达,我又来啦!

仁川机场、龙山汗蒸、鹭梁津、仁寺洞、广场市场、东大门

凌晨的仁川机场

入关,清晨的人很少,不用排队,顺利出关。
出关后,拿过行李,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换钱或者取钱,最好准备一张境外取款没有手续费的卡哦。

换钱处:根据经验,机场的汇率一般不是太好,但是经过我的观察,发现仁川机场出发大厅换钱的汇率会比到达大厅的汇率好很多。当然,我还是用不用收手续费的银行卡取现啦,取了几十万韩币出来,瞬间有种暴发户的感觉,哈哈哈。ATM机一般就在换钱处的旁边哦。
有啦钱就先去便利店买T-MONEY卡,有卡的可以直接充值,这个卡是公交地铁的士一卡通,好多便利店也可以使用,有点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很方便的。仁川机场的到达大厅有好几家便利店,都可以买到和充值哦,liza比较喜欢去G25.

在便利店充值的时候,不要忘记买一个香蕉奶喝哦,味道棒棒哒。还有推荐这个real的果子,真的喝到了水果自然成熟的味道。
什么是T-money卡?
T-money卡是首尔市民普遍使用的一种预付式交通卡。只要购买T-money卡并充值,便可轻松刷卡上车,凭此卡乘坐首尔所有的地铁或巴士。
如果没有T-money卡,在搭乘地铁或巴士前需要每次准备好零钱购买巴士车票或一次性地铁交通卡,而一次性交通卡也需要在购卡时多交500韩元押金,到站后再去自动返还机上退领押金,对于时间宝贵的游客来说十分不便。

Tmoney卡普通的就是这个样子啦。

从机场到首尔市内可以选择机场大巴、机场铁路和出租车。因为liza每次到达都是首尔时间4点30分的样子,公共的交通工具还没有开启,所以首选的交通方式就是的士。
2014年姐妹同游的时候,看到一个和蔼的大叔朝我们挥手,说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后,三人洋气的上了车,上车后才发现,咱们上了一辆传说中韩国最高档的黑色出租车,一路上,我都不敢正眼看表,那个表跳的飞快啊。
2015年母女同游,因为有了前面的经验,迅速的找到了橙色的出租车,目的地都是一样的,龙山汗蒸,科室,结果却是,橙色的出租车价格比黑色模范车还贵,被司机饶了路,也只能这样啦,所以,提醒,小伙伴们还是小心点,最好自己也用导航看一下路线。

韩国租车的常识:韩国租车分普通和模范两种,以前普通出租车的起步价为2,400韩元,模范出租车为4,500韩元。从2013年10月起,出租车费用实现4年以来的全面上调,由此普通出租车的起步价涨为3,000韩元,模范出租车涨为5,000韩元。白色、银色、橙色的为普通出租车;黑色的为模范出租车。在韩国路上随处可见的出租车,前往目的地方便省心,价格也不太贵,非常适合来韩旅游的游客们轻松使用。除了语言不通、避免夜间搭乘等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外,大可跟在中国打的一样毫无顾忌哦。

第一站:龙山汗蒸。
龙山汗蒸属于首尔规模比较大的汗蒸房,在一楼入口付费后前台有懂中文的职员,在这里您可以轻松地用中文领取备品、交付入场费。备品有衣服(1件)、毛巾(2条)、鞋柜和衣柜钥匙(同一把)。另外,为方便携带大型行李箱的游客,“德龙宫龙山汗蒸幕(DragonHillSpa&Resort)”还特别提供行李箱免费存放的服务哦,真的是很贴心啊。
为了去除旅途的疲劳,也为了体验一下韩国人的澡堂生活,龙山汗蒸我又来啦。
地点:地铁龙山站1号线1号出口出来后下扶梯,往右手边,3分钟左右也可以到龙山汗蒸。20:00点前进去10000won/人,20::00后进去12000won/人,可以逗留12小时。

龙山汗蒸的入口。

从入口处往里走,就看到这个熟悉的画面啦。
在柜台买了入场券后,会拿到一个电子计费手环、两条毛巾和一套汗蒸服,然后把鞋子放进对应号码的鞋柜中,即可乘电梯上到3楼,找到对应储物柜把行李寄存,脱光光走到2楼洗澡,记得带上洗漱用品,因为里面只有肥皂。我们一开始还有点害羞,但是看到所有人都这样,就见怪不怪了。洗完澡后,就可回到3楼,穿好汗蒸服,带上一条毛巾到1楼的汗蒸室享受汗蒸了。这个时候最好买点烤鸡蛋,米酒汁,吃完喝完然后敷一片面膜(汗蒸房有售)美美的睡上一觉,在6楼会有女生专门睡觉觉的地方哦。

汗蒸幕的鞋柜,根据手牌号码找到对应的鞋柜,存放好鞋子,韩国人果真是进屋子就开始脱鞋啦,地上很暖和,不会冷哦。

然后经过这个小桥流水的地方,就到了电梯口了。

女同学当然是选择女汤啦。

把衣服存在对应号牌的储物柜里,就可以开始汗蒸啦。

龙山汗蒸幕的楼层介绍,真的是吃喝玩乐样样俱全哦,电梯里面也有详细的楼层介绍哦。在汗蒸幕休整后,是不是肚子有点咕咕叫了啊,那么我们就一起去鹭梁津水产市场觅食吧。这里离龙山汗蒸很近,汗蒸完毕后可以来这边用餐,如果离得远,就不推荐过来啦,从龙山去很方便,乘地铁1号线在鹭梁津站下,过天桥再步行4分钟左右,就到鹭梁津水产市场了。
鹭梁津水产市场是首尔最大的海鲜市场,里面各种生猛海鲜都可以见到,买了还先后可以直接在这边加工大快朵颐,一定要跟这里的阿吉玛讲价哦。
鹭梁津水产市场的2层和地下1层是餐馆,1层是市场。一到1层,咸咸的海水气息就扑鼻而来,市场里洪亮爽快的说话声不绝入耳,而映入眼帘的全是各种各样的鱼类、海鲜!从早上刚捕来的高级品种鱼,到一般的鱼类,还有蛤蜊等扇贝类、虾,应有竟有!这里还有一些在中国很少见的鱼类。目睹这么多五花八门新鲜的海鲜,会自然而然感受到海洋的恩惠,这就是水产市场的魅力!

超级多的海鲜,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真是有口福啦。

各种海鲜映入眼帘。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挑选海鲜,运气很好直接碰到一个朝鲜族的哥哥帮我们挑选,价格很划算,我们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就直接跟着他去他家加工了。我们买了长腿蟹、八爪鱼(韩剧和韩国综艺节目肯定好多伙伴都看过,一定要生吃哦)、老虎虾、鲍鱼、花哈,味道不错,买海鲜加加工费最后的话费大概是6万韩币。

liza认为最生猛的当属这道生吃八爪鱼。不要看已经被切小啦,但是吃进嘴里还是会吸附在你的舌头上哦。

盐烤大虾

韩式辣炒哈喇

碳烤小鲍鱼,肉质很鲜美,爽爽脆脆。

长腿蟹,喜欢吃蟹肉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真是肥美。
地铁鹭梁津站等候地铁,风景不错,可以看到传说中的63大厦呢。

仁寺洞
仁寺洞是首尔独具特色的文化商业街。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两旁有许多传统工艺品店、古董店、陶瓷店、画廊等等,茶室及餐馆都保留着古香古色的风格情调。喜欢的朋友的可以好好的在这边逛逛小店。liza觉得这个地方商业氛围很浓,去三清洞或北村经过的时候可以顺利来逛逛哦。

到达方式:3号线安国站。

闺蜜们在仁寺洞入口处

仁寺洞的茶室很多,可以考虑歇脚哦。
一家传统茶室。装修很古朴,茶点很精致,味道也很不错。后来才发现这一家非常有名呢。

传统茶室2人份的茶点,很精致,颜值很高,味道也是极好的哦。
如果在仁寺洞附近打转的话,广藏市场就不容错过啦,尤其对于吃货来说,但是可能因为跑男的原因,这个市场现在太火了,不过想要体验韩国传统小吃的,还是推荐。因为这里汇集了韩国传统的小吃,是小吃摊的聚集地,哈哈哈。
到达方式:地铁1号线钟路5街站8号出口附近,在首尔最能感受到韩国特色的就是广藏市场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吆喝着的韩语、琳琅满目的商品……从仁寺洞可以打车直接过去,大概花费韩币5000。

广藏市场到啦,在这里,既能买到优质特产,又能了解韩国文化,还能吃到特色美食。唯一遗憾的是,这么个历史悠久的大市场,却连一张导游地图都没有。不过,市场里的所有生意人都是最好的导游,他们在这做了三四十多年生意,对市场的各个角落都了如指掌,堪称活地图。即使您不懂韩语,但只要您把本网站的介绍打印出来给他们看,再努力描述一下,他们都会热情地告诉您哦。

广藏市场的酱蟹摊,看起来好有食欲。

各种煎饼和红豆粥,煎饼的味道不错,可是红豆粥,居然是咸味的。

一眼望不到头的小吃摊位,来这里,必须准备好一个大大的胃以及健胃消食片。

广藏市场最有名的紫菜包饭,我在这边吃的时候很多韩国大妈也在这边吃,有两个可爱的大妈还教讲我紫菜包饭的韩文,好有趣。

看过韩剧的亲,应该对这个很熟悉,米血肠。liza没有吃之前,对她的期望很高,可是期望很高的,往往都是失望,个人不太爱。

海吃海喝之后,是需要消食,最好去处当属东大门莫属啦。向购物圣地东大门出发。
从广藏市场前往东大门,可以经过首尔的清溪川。
清溪川
“清溪川”是一条自西向东流淌在首尔市中心钟路区和中区之间的人工运河,全长5.8千米,沿河悠闲漫步往返大概需要3小时。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这条在2005年得以复原、现在已经成为市民休憩的场所的清溪川吧!

东大门
东大门是亚洲最具活力的服饰批发商圈,是中国游客购买服饰的必选之地。东大门兼零售与批发为一体,白天零售,而到了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批发商接踵而来,所以东大门的夜晚格外充满活力。在这里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最新最潮的韩国服饰,其中鼎鼎有名的斗塔汇集了韩国年轻设计师们的作品,更是不可错过的地方。

东大门地标建筑DOOTA
夜晚的东大门景象更是是热闹非凡,因为很多批发市场都是晚上才营业的,你会看到世界各地的服装店的店主们在这边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拿货。

女生到了这边之后,大多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纷纷投入到买衣服的混战中,要提醒大家的是,这边是批发为主,所以好多商家基本都是不零售的,欧巴会不会卖给你,就看人品和运气了。另外,很重要的,这边都是现金交易,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韩元现金哦。
在东大门shopping结束后,美好的一天也结束啦,回酒店睡个好觉,期待新的一天的来临吧。

景福宫-三清洞-北村篇

新的一天开始啦,出发。
景福宫(票价:3000韩币)
庄严肃穆的景福宫坐落于大楼林立的首尔中心的一角。它作为朝鲜时代的正宫和古代皇上处理政务以及生活的场所而闻名遐迩。虽然之后又兴建了很多宫殿,但景福宫以规模最大为耀,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皇家御苑之一。名园庆会楼和香远池都保留了原来的模样,在这里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不同的美景,可以让你大饱眼福。
到达方式:地铁三号线景福宫站,从5号出口出来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兴里门和光化门之间那个大广场,这一瞬简直就像是穿越到了古代一样。售票处就设在穿过光化门时道路的左右两旁。出口处可以看到景福宫博物馆,天空好蓝。

博物馆门前的广场

运气很好,正好碰到巡演,场面还是很壮观的,有点穿越的感觉。
看完表演有点饿,先去觅食吧,吃饱了才有力气逛,穿过光化门。

出光化门,右转直行,第二个路口再右转看到G25便利店,就到了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啦。顺便说一下,光化门正对就是首尔的市厅,著名的李舜臣将军铜像就在这边。

因为到的时候还不是饭点,所以人比较少,liza的建议是尽量避开饭点去,人少不用排队,也省时间。

土俗村的内部就餐环境很宽敞,也很古朴。
落座后阿吉玛会给你端上泡菜(辣白菜味道一般),然后请你点菜,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不用担心,及时没有碰到,也没有关系,看图来就好,只有三种参鸡汤,实惠的话就是最传统的参鸡汤就好,其余价高的就是多了一小罐须根而已。

随餐小菜,特别喜欢韩国这点,小菜基本都是免费的,而且味道很好,无限量添加。

liza最喜欢的传统参鸡汤。这个汤底真的是太好喝了,浓而不腻,喝完后整个人都感觉充满了力量。

给老妈点了最贵的山参培养根乌骨鸡汤,好好补补身体。在景福宫附近活动的亲不要错过这个美味哦。

从土俗村到景福宫路上经过的林荫小道,旁边又有点古城墙,这样走着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买好门票继续领略景福宫的美吧。

景福宫的莲花池,虽然没有看到莲花,但是叶子们一片郁郁葱葱,可以想象莲花盛开时候的美景,每次到这里来都要留下不一样的倩影。还是9月的荷花池更美。

逛完莲池,返回的路上会经过这间古朴的房屋,liza个人非常喜欢,经过这边,很快就可以到达景福宫的侧面啦,出侧面,著名的三清洞就近在眼前啦。

出景福宫侧门,远远就看到三清洞的道路。
三清洞位于首尔北部,是一处能体验古典韩屋与现代商业完美结合的地区。美不胜收的银杏树两旁错落有致地分布着时尚小店、咖啡馆、画廊,每家的建筑都别具特色。北村韩屋村就隐藏其中,北村八景宁静淡雅,是不可错过的景点。三清洞有许多韩屋风格的背包客栈,可以切身地体验韩国的传统美。景福宫、昌德宫、青瓦台都位于三清洞附近。

喜欢看韩国综艺节目的亲肯定也会发现,这边也是综艺节目和韩国艺人们常常出现的地方。

这个画面很熟悉吧,从这里的小道上去就可以到北村啦。

来三清洞,除了可以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咖啡馆坐坐,还有不可错过的美味,就是三清洞疙瘩汤啦。该店85年开业以来已经成为三清洞的“味蕾”了,说到好吃的疙瘩面店绝对会被举出来,它已成为了不容置喙的名店了。约165平方米的砖砌建筑,总是客人络绎不绝,人满为患。交通虽称不上便利,但生意却非常兴隆

一定要认清门脸哦。

2人份的疙瘩汤上座啦。每j次来这边都好像点这里的土豆煎饼,可是这家的分量超级多,以后去的话可以点1人份的疙瘩汤+土豆饼。

实足的海鲜汤底+手工和面,迟到嘴里的就是食物的本味儿。

继续闲逛在三清洞,遇到意面盒子,喜欢意大利面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梨大也有一家哦。

不要以为innisfree只卖化妆品,其实在韩国,很多化妆品牌为了倡导自己的天然有机,会开这样的售卖化妆品和甜品的一体店,不仅可以选用喜欢的化妆品,更可以体现品牌理念作出的甜品,顺便歇歇脚。

顺着某家咖啡馆的小道顺势而上,爬过层层台阶,就可以到达北村韩屋啦。
北村韩屋是一个很适合散步的地方,一边行走,一分欣赏,一边享受韩屋的宁静。
布于斋洞、嘉会洞、苑西洞的韩屋建筑群是北村韩屋村最大的看点。除此之外,凸显传统特色的各种博物馆、工房和工艺品店点缀其间,赋予了韩屋除参观以外的更多功能。漫步在或宽或窄的胡同,你还会看到有历史痕迹的洗衣店、食品杂货店、杂乱得有艺术感的电线、堆得很整齐的大酱坛子……这些不刻意向观光客展现的真实生活面貌,也是北村韩屋村最打动人心的部分。
北村韩屋有八景,喜欢韩屋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在游客咨询中心拿取一份北村行走指南,对你行走北村还是非常管用的。

看着围墙内植物的剪裁,这里肯定居住着特别的人家。

要把车子开上来,也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

漫步北村

梨大-新村-弘大篇

首尔,到各大高校区去转转是必不可少的,梨大、弘大、建大......这些耳熟能详的大学名称早就深深的植入到每一个韩迷的脑海中。首尔的大学校园都不大,但每一座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或小巧精致,或热闹非凡。
梨大、弘大都在一条线上,地铁2号线,地铁中间相聚着新村,这一带好玩好吃的太多,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至少要安排一天哦。

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梨大站3号出口。

3号出口出来,有一家巴黎贝甜,推荐她家的马卡龙,味道很棒,芝麻口味里面的年糕QQ的,很好吃,甜度也刚刚好。
顺着3号出口一直走,就到了梨花墙啦。

蓝天白云下的梨大显得特别美。

最美梨花墙,必拍景点。

这个阶段每次过来也是人山人海。

跟老妈也来一张。

梨大校园一角,很喜欢梨大整体的建筑风格。

梨大最有名的建筑——下沉式图书馆。

出梨大校门,左手边,可以看到标示性的路标,一支粉红色的高跟鞋,看到这个标志啦,梨大女人街就到啦。各种化妆品店、衣服、饰品应有尽有,另外,一些可爱的韩国文具也可以在这边找到。对于liza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吃啦,梨大周边的美食很多,推荐一家最特别的“元祖奶奶生菜包肉”。

两人份的套餐,腌萝卜,辣白菜,酱猪蹄。

主菜登场啦。这个猪肉也是精选的上等五花肉,跟烤肉不同,这个肉先蒸后煮,完全保存了猪肉的本味,不腥不腻,搭配着生菜和韩国辣酱,真是太好吃啦。

从梨大去弘大,可以选择步行、地铁和打车,因为距离比较近,想节省体力的,推荐打车前往,费用大概三千韩币左右。

来弘大,很多小伙伴都不会错过这家NEW BALANCE的旗舰店,店里的新款比较多。打车前往弘大的小伙伴到这里下车也比较方便,到弘大、弘大自由市场都非常近便。

弘大自由市场,瞬间感受到年轻的氛围。喜欢淘货的亲可以在自由市场好好逛逛,当然,来弘大不可错过的就是特里爱3D美术馆啦。美术馆就是弘大自由市场入口处一栋外观是红色的大楼。Trickeye来源于法语词汇trompe l'oeil,是"错视画法"的意思。美术馆内陈列的作品利用错视技术将二维的图画呈现出三维的效果,每幅画都栩栩如生。现在,位于地下2层的美术馆由特丽爱展示主馆,特丽爱雪之城组成,还有特丽爱的姐妹博物馆——19禁“性爱美术馆”,liza这次来的时候,正好碰到美术馆在装修,5000块的门票可以同时餐馆美术馆和雪之城,相当的划算。

美术馆虽然不大却是个拍照片的好去处。
拍照小贴士
在这间美术馆,相机和拍摄技巧全都退居其次,只有完全放开、乐在其中的心态和恰到好处的拍摄角度才是拍出一张完美“错觉照”的关键所在。拍照时如果想不出动作,可以参考画旁贴出的示范照,虽然老套但绝对万无一失。另外,地板上贴有“Photo Point“的地方一般是能照出逼真照片的最佳位置。而在进入特丽爱雪之城前,一定要记得多加一件衣服,以防止因开心拍照忘记御寒而感冒哦。

冰雪世界跟特里爱在一个楼层,逛完特里爱出口直接过去就行,穿着短袖的在这里面真的伤不起,虽然会提供防风的外套,但是,里面真的太冷啦,liza进去一分钟也没有待住,所以随意拍了两张照片就出来取暖啦。
在这边,还有一个推荐,那就是古馆韩服拍照,想要穿韩服留纪念的姐妹们不要错过啦。“古馆”据说从1963年开始就以韩服照相馆起家啦,现在首尔有仁寺洞、明洞和弘大三家店,在周围活动的亲可以就近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套餐,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准备拍照了,liza选的套餐店里的专业摄影师会帮你拍一张,然后打印出来。剩下的时间就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和相机自由在古馆中的场景随意拍摄了,没有自拍杆的店家还会免费提供哦。

来弘大,当然美食也是少不了的,春川家,401,烈风炖鸡、八色烤肉等等,当然,liza最推荐的就是MATH 猪蹄啦。

去math的路上碰到春川

看到猪蹄,目的地就到达啦。

小菜和海藻凉粉。猪蹄的蘸料一共三种口味,一种传统韩式,一种芥末,还有一种有点四川味道的感觉,每一种都很好吃,小菜配的洋葱也是很考究的,配着猪蹄吃一点不腻。

这个蔬菜沙拉超级酸哦

猪蹄登场啦,晶莹剔透,QQ弹弹,吃到嘴里感觉胶质慢慢,女生们可以多吃一点哦,对皮肤很好。

两份餐的全家福,分量十足,两个女生的话需要狠狠吃才吃的完,liza和妈妈当然没有吃完,吃不完打包晚上当宵夜刚刚好。

明洞篇

首尔旅游的话,绝不会错过的NO.1观光景点—明洞!明洞被誉为首尔的购物天堂,这里聚集了最新潮的服装店,林林总总的化妆品店,名牌云集的百货店及免税店,是时尚的中心地带,血拼的最佳场所。除了各类购物场所以外,首尔大大小小的美食店也汇集于此,逛累了吃饱了,还可以前往一解旅途劳累的汗蒸幕及令您焕发一新的美容院!此外明洞附近有4号线及2号线两条地铁,出行其他地区也格外方便。

体力充沛,开始shopping在明洞啦。
女孩子们的最爱,一家接一家的化妆品小店

明洞就是女生的天堂,各种化妆品专卖店应接不暇,在这边不怕买不到心仪的化妆品,一般来扫货的女生都会有在明洞补货的经历。

最近在明洞火的了不得的玫瑰花冰淇淋,3500韩币一个,口味一般,胜在颜值高。

在明明逛累了,推荐一个好去处,就是在明洞剧场看一场乱打秀啦。
什么是“乱打秀”? 简而言之,《乱打秀》是韩国最初的无言表演剧。自1997年首演以来,演出连续不断,十几年一直保持着超高人气。锅碗瓢盆在4位滑稽的厨师的手下,演奏起奇妙的音乐。他们在打什么,起初会摸不着头绪,但不知不觉间就会被其深深吸引。明洞剧场位于首尔购物中心明洞的繁华街上,交通便利,在购物的同时一起来欣赏韩国最出色的乱打秀吧!
即便语言不通,乱打秀也能让你捧腹大笑,一定记得提前预定哦,票价会优惠不少。

在明洞疯狂购物和看过演出,最后当然少不了美食啦。什么王妃家、本粥、李家村、神仙雪浓汤.......对于韩迷们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啦。
liza是肉食动物,当然最爱的就是韩国烤肉啦。
“王妃家”在明洞有好几家店,总店的地段优越,位于明洞购物店、美容店林立的黄金地带一角。出地铁4号线的明洞站后,徒步3分钟即可到达。

厚实却又柔软的仿佛可以融化掉的烤牛排,其美妙的口感让您深陷其中、回味无穷!带妈妈来吃,母亲大人赞誉有加,强烈要求在首尔期间必须再来一次。
在王妃家总店的对面,就是有名的“古宫”韩国拌饭啦。喜欢拌饭的亲不要错过啦。

古宫的店面很宽敞,装潢也很有特色,基本很少会排队,高峰时间可以选择来这边。来古宫,没有吃拌饭,看到煎饼的套餐就移不开眼了,泡菜饼、海鲜饼、土豆饼都很好吃。
住在明道附近的,早餐很推荐喝粥哦,本粥、味加本都是不错的选择。

鲍鱼粥。
韩国的粥liza觉得都很大碗,一个人很难吃完。

甜南瓜粥。这个我第一次在梨大的本粥店吃过后就念念不忘,南瓜的绵软加上糯米圆子的Q弹,味道真的太棒啦。搭配的小菜也是超级好吃,最爱萝卜绒。
吃完美食,咱们一起去南山消消食吧。
如何到达南山:
选择“南山观光缆车”、“首尔市区观光巴士”、“一般巴士”、“步行”中任何一种方式都可以到达N首尔塔,但唯独禁止出租车通行,出租车只能坐到山脚下哦。
在明洞附近的亲,不想走太多路的话,可以选择搭乘揽车或者循环巴士(05号)在4号线明洞入口处的地方上车哦。

租车里远眺南山。

新沙林荫道,每次都不可错过

新沙洞是首尔的时尚购物街,长达700多米的路边种上了一排排银杏树,繁盛茂密的枝叶搭成一条天然的走廊,因此也叫做“新沙洞林荫道”。街道的两旁聚集了个性十足的时装店和精巧独特的文具店,还有许多欧式露天咖啡厅和装潢别致的餐馆。让新沙洞闻名遐迩的还有在此逛街的型男靓女,入时的装束及精致的妆容仿佛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标签。与明洞、东大门相比,新沙洞少了一份喧哗和浮躁,多了一份从容与优雅,来这里享受一下悠闲的时光吧!
记得看过《绅士的品格》后就迷上了林荫道这个地方,心想着到首尔肯定要来一次。
第一次来首尔的时候过来,天空不作美,但是在雨中漫步林荫道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如何到达:从明道到新沙直接做地铁3号线就很方便啦,在新沙站8号出口,直走,走几分钟后,会看到左手边有一条笔直额路,路两旁都是高大的银杏树,这就到了。

从地铁出口出来,可以感受到首尔江南的气氛啦。路旁的整形医院和整形医院的广告也是应接不暇。

林荫道上醒目的MCM。这家概念旗舰店主打一般卖场很难觅到的特有单品,另有新晋设计师的作品,MCM的真爱粉丝们不要错过啦。
漫步在林荫道上,会看到很多专业的韩国模特在这边街拍,他们街拍的风格很自然,画面很美,可惜liza不好意思偷拍。
林荫道上的店,不论咖啡馆、还是餐厅,亦或是其他小店,装修的风格都会独树一帜,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我想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吧。

可爱老妈的街拍作品。

陆心媛,好多姑娘们都喜爱,林荫道的这家店在主街旁边的副街上,看到上面图上的黄色建筑SKINFOOD,转进来就是啦。这家店地下1层为陆心媛作品展示画廊,1层为陆心媛创意生活杂货店,2、3层为陆心媛咖啡厅,4层为陆心媛的工作室。韩版的《命中注定我爱你》有在这边取景哦。

在林荫道逛累了,可以随意找一处中意的咖啡馆歇歇脚,享受一下首尔的惬意时光。
如果肚子饿了的话,主道两旁的小街上面隐藏着很多美食哦。liza就发现了一家很棒的韩国定食。小菜酱汤都特别地道,并且可以无限续加。

另外,在新沙活动的,可以考虑在普乐(PRO)酱蟹 吃一顿鲜美的螃蟹大餐哦。从林荫步行大概15分钟的样子,打车差不多就是起步的价格。这家店一定要避开饭点来,虽然有5层,但是用餐高峰期还是避免不了排长队哦,很多明星也常常来光顾。

金灿灿的蟹黄,看起来是不是口水滴答。

吃酱蟹一定要像这样拌个饭吃,完全媲美黯然销魂饭啦。

明星照片墙

明星签名墙

找到了张根硕欧巴,啦啦啦

小法兰西&南怡岛

南怡岛因为《冬季恋歌》火了,小法兰西也因为《星你》火了,因为这两个地方正好在一条线上,所以正好组合成为1日游的行程啦。

花朵、繁星、小王子!浪漫唯美的法兰西文化村庄
小法兰西,一个洋溢法国风情的浪漫庄园。小法兰西,一个随处都可以捕捉到小王子身影的童话世界。小法兰西,一个因热播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人气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秘密花园》等而爆红的新兴韩国景点!

【前往小法兰西的交通方法】
如果是独自前往,从首尔到小法兰西,可以乘坐京春地铁到清平站或加平站,然后转乘循环巴士即可到达。
● 首尔加平站(京春地铁线) →小法兰西
1.乘坐京春地铁线到加平站下车,1号出口出来直走就是公交车站。
2.乘坐"加平观光循环巴士",3站之后(约30分钟)下车即到。

● 首尔→清平站(京春地铁线) →小法兰西
1.乘坐京春地铁线到清平站下车,2号出口出来直走就是公交车站。
2.乘坐"加平观光循环巴士",2站(约25分钟)之后下车即到。

其实小法兰西不大,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把这里转个透彻了,真的就是因为韩剧的原因让这里成了正在的观光点,韩国欧巴告诉我,韩国人只有恋人会来这边转转,一般家人或朋友出游基本都不会来的。SO,我还是很佩服韩剧的魔力。
南怡岛坐落于首尔东北方约50km的江原道春川市,它呈半月形悬浮于北汉江畔。从小法兰西南怡岛的车程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正巧赶上午餐的话,不要忘了在春川吃上一顿地道的铁板鸡哦。

铁板鸡
把鸡肉与卷心菜、年糕、辣椒酱一起放在铁板上翻炒。肉质柔软,还加入了奶酪和章鱼,甜中带辣,是江原道春川的特产,人气很高。春川就有个“春川明洞铁板鸡一条街”,里边有大约20家店铺连在一起。

如何到达南怡岛:若是自助旅游,首选应为仁寺洞塔谷公园前出发或者蚕室乐天玛特世界店出发的直达旅游巴士。若想乘坐铁路列车,在上凤车站乘坐京春路到加平站下车,转乘出租车南怡岛泊船港下车即可。
到达泊船港之后,购买门票(含往返游轮费)便可搭乘游轮。泊船港周边设有餐馆、商店等可满足旅客各种需要。游轮到达南怡岛大约只需7分钟,虽说游轮旅程是短暂的,但沿途中从游轮眺望江景也颇具乐趣。

除了小法兰西南怡岛,其实首尔周边有很多1日游的地方可以选择,比如普罗旺斯小镇、坡州outlet等等。在这里你肯定会找到心仪的地方。

韩国的旅行肯定还会继续下去.......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也是不能浪费的,相信今后每一次的韩国行,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发现,这篇首尔来来回回的游记也会变得越来越丰满。
现在,旅行赋予了我更多的内涵和意义,因为每一次的旅行不再是简单的旅行,旅行设计师的身份和使命必须让我自己在旅行的过程中多看多走多吃多喝多体验,才能让更多伙伴的旅行经历美好。
伙伴们有关于首尔的问题,或者liza去过目的地国家的问题,都可以留言咨询我哦,也欢迎微信骚扰(微信号:Miss-Srena)。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1 09: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