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个季节的西安,冷酷却处处充满柔情---【2015我在西安】

Boey (广东东莞) LV.16
2016-01-20 14:26 18724/19
  • 出发时间/2015-11-06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哈~~Boey的淘宝店又上新了一大波可爱得不要不要的童装和玩具哦,这次的上新的特别之处是【义卖】哦,是我们家小姐弟的玩具和衣服,全部都是全新或者9成新的,全部保证都是正品!!

店铺名称:HELLOBOEY
店铺搜索:boey宝
店铺微信:helloboey888
店铺链接:http://helloboey.taobao.com/  欢迎选购哦~~

这里有【小姐弟小慈善】的义卖说明,大家有时间可以耐心看一下哦~~

前言

【游记名称】:爱上这个季节的西安,冷酷却处处充满柔情---2015我在西安
【关于游记】:半个小时Winter就将机票酒店预订好了,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因为Ran在西安驻点一段时间,Boey和Boey的亲戚们都很想去西安游玩,打算借着探望Ran的名义好好游玩一个有着13个朝代历史的古城---西安。我们这个时间去正值西安的淡季,每个景点都畅通无阻,虽然有些冷,但真的十分值得。
【出游人数】:7人(这次绝对是Boey带团的,因为是带着是Boey的爸爸妈咪,舅父舅母,大姨,表妹,大家都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夕阳团”,哈哈哈)
【出游时间】:2015年11月6日---2015年11月11日(6天5夜)
【航班信息】:中国南方航空
                  去程:11月06日 【深圳宝安机场】10:55---【西安咸阳机场】13:35
                  回程:11月11日 【西安咸阳机场】17:05---【深圳宝安机场】19:50
                 返程的时候飞机本来准点起飞,但刚着机不久,飞机的机油漏不停,修理工来也制止不了。只能返回候机楼等待新通知,最后可能等来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飞机修理好,重新上去,真正起飞时间有7点多吧。
【关于温度】:西安的温度是4度-10度左右,刚到的两天有点微下雨,真的是冷到骨子里面去呢。
【关于酒店】: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五星级)
我们5晚都在这家酒店。酒店的设备装修服务都挺好,值得推荐哦~~
【照片拍摄】:这次摄影师是Ran,还有自拍神器,自带的广角手机镜头。
【关于交通】几天来我们都是Ran的本地商务车负责接送,既方便又舒服。
                       不过来回机场的路上,因为我们7个人加上Ran就8人了,商务车不够坐,我们行李又多,所以就用了【神州专车】多订了一辆5人坐的小车;【神州专车】服务很好,时间很准时,车里还有wifi功能,推荐给大家使用哦。

给大家放送一个小视频--小师妹来啦!

酒店介绍

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

【酒店名称】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
【酒店级别】五星级
【订购方式】我们这次用的是【Agoda】进行订购,大概也是1000多一个房间。
【地址】陕西西安曲江新区慈恩东路208号
         我们订酒店这里还是有稍稍纠结了一块儿,一开始想的是订【西安威斯汀大酒店】,这个酒店有很多朋友给我们推荐,看到评论各方面都说很不错,然而有一点很致命,就说这个酒店在的地方实在太中心了,在房间也能听到路边的吵闹声,然后每次从酒店出来都会塞车好一阵子,这个致命的缺点实在有点接受不了,毕竟Boey带着一班老人家,他们在酒店的时候还是比较需要安静的环境,所以就去除了这个酒店。再找其他酒店就看到【西安温德姆酒店】,评论一片大好,再咨询了一下在西安驻点的Ran,他说他们接待老板也曾经住过这一家,得到高度评价,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就选择了。
        酒店的交通位置也是十分便利的,到大雁塔广场那边也就是步行10分钟左右吧,距离市中心就是开车10来分钟就到了,离我们市内的几个景点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酒店附近有大大小小的购物中心,步行也就10来分钟能到,所以真的挺方便的。每天逛完景点回到酒店,时间尚早的话,老人家们都结伴出去附近的购物中心逛得不亦乐乎。酒店距离机场一般就是50分钟左右的车程。
        说完交通,再来说说酒店的内部设施,我们订的是Deluxe king room(包含早餐),房间空间很大很舒适,卫生间也十分宽敞,房间里面还有一个独立的衣帽间,这一点Boey是非常欣赏的!!!
        我们的房间包含早餐,早餐在大堂一楼的【堂 咖啡】里面,也是自助形式。早餐品种很多,味道也很不错。可能因为酒店接待很多韩国人还是特别多韩国人来西安旅游,反正我们在的这几天,住房间前后左右的都是韩国人,然而早餐的品种里面还有一个区域是专门的“韩国菜”,重点是味道也很好!!大家吃得都是十分满足的。
        我们行程里第四天是去【华山】,因为由酒店到华山要大概2个小时,我们就定在7点30分左右出发,可是因为太早了,我们7点去吃早餐大家都没有什么胃口,吃不下。就找来服务人员问一下,能不能打包一些包类的食品让我们带走,服务生就给了我们两个饭盒,让我们自己去打一些在路上吃,真的很体贴。自助餐本来是不能打包的,但我们这个情况真的挺特殊,他们也非常人性化的特殊处理,值得称赞!!
        酒店的服务也是非常好的,大堂的check in处的接待员都十分有礼貌,让人和舒服。我们在这个酒店一共住了5晚,最后一天的时候因为我们的起飞时间是17点,那我们定在2点才出发到机场。就跟前台的服务人员说明一下情况,因为酒店是写着12点前退房的,Boey跟他们说明情况,他们很爽快地免费帮我们延迟到下午14点前退房,非常窝心。
        还有一个是Boey退房的时候,我们一共订了4间房,其中Boey妈妈的房间不小心打烂了一个洗漱杯子(是玻璃杯来的),我很主动跟前台说明这个情况,接待我的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他们听完后第一个反应就说:“打烂杯子的人没有事吧?”我被他们的第一的真实反应感动了一下,说:“没有,人没事。”那个男的还接着说:“没事就好,手有刮到吗?那是玻璃杯哦。”我说:“没有没有,就是不小心打烂杯子了,请问我们要赔偿还是怎么处理?”他们接着说:“人没事就好,杯子不用啦,最重要是客人没受伤。”……真的令人深感窝心,因为第一反应骗不了人,令Boey对这个酒店赞赏有加。决定下次来西安,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
        下面开始放送酒店图片啦~~~大家可以好好参考哦~

下面是酒店的外观↓↓↓

外面一直停着这一辆加长版的不知道什么车~~我们一直很好奇,这车难道结婚用的吗?↓↓↓

房间外的走廊,很宽敞很明亮,重点是那些地毯很干净,不像有些酒店那个地毯感觉都发黑。↓↓↓

这里是一进来房间的角度,在进来后的右手边有一个衣帽间,也单独有个房门,房门打开就是一面全身镜!!!很喜欢这个设计!↓↓↓

这个是一进酒店门口的大堂↓↓↓

旅行开始啦---2015年11月6日 第一天

2015年11月6日
         行程:早上10:55分的飞机,所以我们8点就出发到【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的方式是我们包了一辆11座的车,因为虽然我们7个人,但因为 有5大个行李箱,所以要预留宽裕一点的位置。果然11座真的是刚刚好。
         由机场到酒店的路程大概50分钟,除了Ran的7人座商务车外,我用【神州专车】预订了一部5人座小车,就Ran那边坐4个人,我这边坐3个人,这样的分配也是刚刚好。
         飞机十分准点,到达西安,拿了行李出来就看见Ran拿着星巴克迎接我们了。我们两辆车一同往酒店出发。
          大概3点30分左右到达【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各种办手续,一开始拿到的房间只有3个,我就让长辈们先去安顿好,剩下的一个房间等得真的有点久,我们4点半出发到附近的大雁塔广场逛逛,直到晚上回来才拿到剩下的一个房间。
          这里有个小插曲,Boey在办理check in手续的时候,那个男生接待员跟我在闲聊,Ran和Mie在一旁聆听,忽然那个接待员对着我说:“你们长得好好看哦。”我就笑了笑(小害羞):“谢谢哦。”……突然,Mie就在一旁伸过头过来:“我呢?? 不好看吗?”接待员愣了一下,马上说:”我就是称赞你,最好看啦!!“哈哈哈哈~~~等待就在这个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早上】出发
【下午】安顿好,4:30分到【大雁塔】
【晚餐】福茂源陕北铁锅羊肉(曲江店)
【饭后】到【秦汉唐商业广场】闲逛
              再到【大雁塔北广场】观看【音乐喷泉】

深圳宝安机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一到西安就感受到满满的凉意,大家都不自觉在缩着身体,一出来就看到Ran拿着两大袋星巴克等着我们,满满的暖意。↓↓↓

大雁塔广场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在下午4点30分出去【大雁塔】,一出酒店门,就感受到风雨交加的寒冷了~~不过好在雨是微微雨。。。看我们的图片【大雁塔】基本是无人状态,我们本来打算进去看,发现已经5点了,人家是5点半关门,想想又下雨又不能好好照相,所以就在外围的广场逛了一下,决定改日再去。

不算机场的话,这应该是Boey的西安第一照啦!!哈哈哈哈~最搞笑是,Boey在跟闺蜜聊微信,闺蜜问我在西安冷不冷之类的,我就发了这张照片过去,说很冷,在逛大雁塔。闺蜜回复:”这么冷还下着雨,你还能这么时尚时尚最时尚“...哈哈哈哈~~当时的温度应该在6度左右,真的冷得不要不要的,

晚餐---【福茂源陕北铁锅羊肉(曲江店)】

【福茂源陕北铁锅羊肉(曲江店)】
 地址: 雁塔区 芙蓉西路3号,大唐芙蓉园南门
 电话:89399898
温馨提示:大家去的话最好提前预定,我们是预定了包间,去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等位了,好生意到不要不要的。
【推荐程度】

【大雁塔】就这么随意逛了逛,大家迫不及待要去晚餐了。简直是饥寒交迫啊啊啊啊~~【福茂源】是Ran极力推荐的一家西安本土餐厅,在大众点评里评价也是很高的哦!!不论外围还是里面装修都很有特色,重点是里面很大很大,但都满座了。我们是提前预定了包间是下午6点半,去到的时候已经看到很多人在排位了。
        一直都听说北方的服务态度很差很差,可是这几天我们吃的餐厅都还好,这家的服务员都超级热情的!!赞一个~~

一上菜大家都是抢着吃,都不能好好拍照啦~~Boey就推荐一下好吃的菜式,这里【羊头牛肉】超级好吃!!都是一锅上,有点像火锅的样子,去到一定要点!!羊肉松软入口即溶的感觉非常美妙,连Boey只爱牛不爱羊的人也吃得停不下口。下面的图片是这里的招牌菜【果木烤肉】就是串着肉的那根木是果木,这个我觉得不够一锅的羊肉牛肉吃。
        这里的烤串儿都非常好吃!!!有个烤土豆赞!!还有这里的自制酸奶也很好喝~~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购物广场

吃饱喝足后,大家就到【秦汉唐】这个以天幕出名的广场逛逛,天幕感觉只有星球的那一part比较惊艳,其余的觉得很一般,还有就是天幕很小,感觉不够大气。
       商场里面的人很少,比较冷清。我们在里面逛,突然发现【chocoolate】专卖店,马上进去各种挑选,价格也划算得不要不要的,后来店员说,整个IT系列在西安都要撤走,所以全部都是清仓价格售出。IT系列是Boey去香港都会逛的一个品牌,这里全都清仓售出,哪能不买呢?Boey和各位长辈们都挑选了一大袋,满足地走出商场。
      这个商场本来的卖点就是天幕,但这个天幕真的不足以让人特地过来看,不过这个IT的打折令我对这个商场好感倍增,不好意思啊,Boey偶尔就是这么肤浅的啦~哈哈哈哈哈
【推荐程度】(喜欢IT系列的必须5颗星)

大雁塔北广场 (看音乐喷泉)

【大雁塔北广场】
大雁塔北广场北起雁塔路南端,南接大慈恩寺北外墙,东到广场东路,西到广场西路,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64米,占地100余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亿元。
整个广场由水景喷泉、文化广场、园林景观、文化长廊和旅游商贸设施等组成。每天晚上都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表演,场面非常壮观。
整个广场以大雁塔为中心轴三等分,中央为主景水道,左右两侧分置“唐诗园林区”、“法相花坛区”、“禅修林树区”等景观,广场南端设置“水景落瀑”、“主题水景”、“观景平台”等景观。 现如今广场已是游人及市民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门票:免费,音乐喷泉(免费) 钟鼓楼夜景(不上楼免费)
时间:全天开放(音乐喷泉表演时间:周一-周五:12:00、21:00(周二喷泉水舞设备例行检 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12:00、14:00、16:00、18:00、21:00;
冬季(11月-次年1月)喷泉表演晚间为20:30
【推荐程度】

我们逛商场到九点准时守候在【大雁塔北广场】看【音乐喷泉】。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对这个【音乐喷泉】评价还挺高的,不过Boey有两个朋友刚从西安回来,他们就说很一般。但Boey心里还是想着既然来了,当然要去看的不亏本心里带着大伙儿奔向广场了。看的人还是挺多的,但这个【音乐喷泉】....Boey和长辈们都觉得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它是很大,泉口很多,但灯光实在太少,一点惊艳的感觉都没有。还有音乐配合得也很粗糙,喷泉的形式也很少,来来去去就几个造型。我们看了一下都默认要离开。舅父还说:”还不够我们那边市政府广场的喷泉好看。“确实如此,我们那边的喷泉广场虽然没有这里的大,但灯光,喷泉形式,音乐配合都比这个要强太多了!!!更何况Boey是看过【杭州西湖】音乐喷泉的人,那个才令Boey看得陶醉不已,赞叹不已。这个...真的...不看也罢。
       这只是Boey看过更好的音乐喷泉,所以觉得这个不值一提,不过Boey还是鼓励大家,既然都来到西安,还是免费的,不妨去观赏一下呗。

2015年11月7日 第二天

2015年11月7日
行程:早餐在【温德姆酒店】大堂一楼的【堂 咖啡】;
          吃过早餐后,八点半出发;
          早上【兵马俑博物馆】;
          午餐【老西安饭庄】;
          接着去【华清宫】;
          晚餐【西安饭庄(长安南路站店)】;
          晚饭过后,又去逛了【秦汉唐商业广场】。

早餐---【温德姆酒店】

昨天都没有好好逛逛酒店的大堂,今天吃过早餐就出来等其他人上上厕所收拾东西出发的途中,就在大堂闲逛照相了~~大堂的左侧就放着两个古代帝王和皇后的衣服,看样子应该是汉服吧...真的好想穿上感受一下~~嘻嘻。下面Boey合照的是帝王的服饰 ↓↓↓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原址博物馆,主要包括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两大部分。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据考古推断,这几座从葬坑象征着始皇生前的宿卫军守卫着陵园,而三座坑是按兵法布阵的,游客现在可以观看挖掘出土后的一、二、三号坑中的兵马俑,其中一号坑为主陈列室,最前面的是前锋,后面紧紧跟随的是步兵、战车,整个军阵布局严密,酷似待发之势,令人联想到当年始皇帝金戈铁马,横扫六合,所向披靡的声威。秦始皇陵也叫骊山园,据史书记载:秦始皇赵政从13岁即位时就开始营建陵园,修筑时间长达38年,工程之浩大、气魄之宏伟,创历代封建统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由于考古技术有限,秦始皇陵墓尚未进行考古挖掘,游人只能看到一座被峰峦环绕的高大封冢,与骊山相依,浑然一体。
门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门票实行淡、旺季浮动价格,“一票制”管理;
          旺季150元/人次(3月1日-11月底);淡季120元/人次(12月1日-次年2月底);
          在校学生和特定人群可以享受门票优惠的政策;
          观众往返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两景区参观,可免费乘坐旅游专车
开放时间:3月16日-11月15日,8:30-18:00(17:00停止售票);
                11月16日-3月15日,8:30-16:30
用时参考:2-3小时
【推荐程度】(真的必须一定要去的啊!!)

我们在【兵马俑】停车场一下车,冷风嗖嗖,还飘着小雨,呜呜呜呜~~~不过好在是博物馆,都在室内,心里踏实不少啊。然后因为整处与旅游淡季,买票不用排队,畅通无阻;进场不用排队,畅通无阻;表妹和大姨都在感叹(因为他们之前来过西安,都在旅游旺季过来的):“我们当时不论买门票还是进场都要排1个小时队。进去第一个坑的时候还因为太多人,讲解员都不讲解了,让我们自己进去看。”
       说起讲解员,你们只要一进入【兵马俑】区域,就开始有各种讲解员了,恩,没错,从停车场开始。因为表妹Mie去年国庆来过,她一直告诫我们不要请外面的讲解员,很多是黑导,讲得又不专业。要到兵马俑里面才请。所以我们都听从她的告诫,对外面庞大的导游群体视而不见,直直进入景区内,进入景区后,要走一条大概1公里多的林荫小道才到达博物馆。沿途风景很美,鸟语花香,走得也很舒服。
       可能因为我们来的时间太淡季了,沿途的导游越来越少,表妹一直坚持说要到博物馆门口请的导游才好。还有500米就到博物馆的时候,一个导游都没有,我就说:“不管你了啦,这事情你解决。”表妹说:“好好好,如果真的没有,我就跑出去请个回来。”(好像很委屈她的感觉)………话刚说完,一个可能刚刚接完客人的导游走出博物馆等待新一批的客人,远看还是个帅哥哦!!表妹二话不说,直接冲过去,问:“多少钱!”人家导游愣了一下:“多少人?”Boey回答:“8个。”导游就说:“那要100哦。”表妹毫不犹豫:“好!!”还不忘加多句:“你看,都说进来的素质比较好,又帅有高!”我跟Ran无言地对视了...
      这里告诫大家一下,因为在景区外面的导游确实很多是黑导,而在景区内请的都是【兵马俑博物馆】集团聘用的,分发下来的导游,是有正规的导游证件,还有聘用的印章,确实讲得详细很多,素质也比较高,所以大家请导游要注意一下哦,别太急。
温馨提示:不要为了省钱不请导游,没有导游的讲解真的领会不到其中的精髓;也不要为了省钱而去蹭听,这个行为真的很令人讨厌,感觉就是没素质,下面Boey会说这个蹭听的情况。“三分靠看,七分靠听”是真的,尤其面对Boey这种对历史充满各种疑问各种好奇的好奇宝宝,恨不得请个专用的,只对着我讲解~哈哈哈哈哈

插播一下,这是Boey带团的大合照!!!是导游帅哥帮我们照的哦~~

【兵马俑1号坑】一号坑为东西向的长方形坑,长230米,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周各有五个门道。坑东西两端有长廊,南北两侧各有一边廊,中间为九条东西向过洞,过洞之间以夯土墙间隔。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军阵主体面向东,在南、北、西边廊中各有一排武士面向外,担任护翼和后卫;东面三排武士为先锋。九个过洞内排列着战车与步兵的庞大主体军阵,每个过洞内有四列武士,有的穿战袍,有的着铠甲,中间配有战车,每辆战车后有 御手一名,车士两名。
       【1号坑】确实一进去就会不自觉感叹~~虽说兵马俑确实是历史的奇迹,但建造这个兵马俑的过程确实令人毛骨悚然。秦始皇13岁登基,13岁陆续动用72万人修建兵马俑,一共修建了28年,到他去世还没有修建完。然而,帮他修建兵马俑的72W劳工,全死在兵马俑里面。这真的是...听起来心怕怕的,我们现在看到的奇观,是这么多人的生命换来的。秦始皇虽说统治中国有功,但真的是太残忍了。
         再说说为什么要将72W劳工都埋在兵马俑里面??因为秦始皇是一个疑心极重的人,完全不信任这些劳工会保证皇陵的地点情况保密,所以直接将他们全都杀害了,这样就不会跑出皇陵的任何消息,以保皇陵的安全。
         【兵马俑】出土的时候全部都是碎片,没有一个是完整的,都是专业人士按碎片的各种构造,各种结构,慢慢恢复原型,连位置都是哦,我们看到的兵马俑排列并不是随便排的,而是专业人士经过多重考究最后而来的。真心佩服这些专业人士。
           再是现在一共公开了3个坑,其中【1号坑】被认定是人为烧过的,考古专家认为是项羽,说当时他们冲入兵马俑,把里面的兵器抢走后,一把火烧掉了1号坑。确实,1号坑开土以来,一把兵器也找不到。所有的士兵都是握紧空拳头的。

导游有说个小趣事,说前几年,有个德国小子来【兵马俑】,像是着了魔一样很爱兵马俑,每天都来看,还一直哀求工作人员让他站在兵马俑身边。每天都是闭馆被请出去的。有一天,他看到有个村民挑着黄土去倒,他突发奇想,就把自己整个人浸泡在黄土颜料里,变成活生生的兵马俑,然后混进去,站在其中一个兵马俑身边,一直没被发现。有一天,一对老人夫妻来看兵马俑,突然间看到一个兵马俑的眼珠在转动,吓了一大跳,马上禀报工作人员,这个德国小伙子是被抬出兵马俑博物馆,抬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惊呆,跟兵马俑真的一模一样,除了眼珠会动。最后这小伙子被遣返回国,还上了德国新闻!!累累的兵马俑着魔爱好者!!

【2号坑】1976年4—5月间,考古队在西安兵马俑一号坑的东端北侧的钻探工作中,于4月23日又发现了一个有兵马俑的坑,并命名为兵马俑二号坑。
       【2号坑】很多都是像图片一样,上面都是有波纹线的黄土,但比较少士兵人像、马车等。这些波纹线的黄土是没有开发,在黄土的下面埋的都是兵马俑碎片。至于什么时候会开发,是个未解之谜,因为目前【兵马俑】官方说:“只修护,不开发。”听闻兵马俑出土的时候并不是只有这些土黄色的,是每个士兵每件物品上都有光彩的铜色,但一出土不久就会开始氧化,渐渐色彩淡去,变成我们现在看到的土黄色了。真的想睹一睹刚出土的兵马俑风采~

这里吐槽那些可恶的蹭听一族吧。我们一队8个人,请导游100元。导游没到一个地方都会让我们细细观赏,然后解释当时的情况。我们去的时候不多人,大家总有位置能看清楚,所以可能并没有多贴紧导游。在导游讲解的途中,我们围着的圆圈,不知道从哪个缝隙钻进来一个女的,把我们都推到后面,抢在我们前面听解说。Boey真的有点生气了,就说:“你不是我们队里的啊。”那女的回答:“是啊,我来蹭听的。”……真的厚颜无耻到极点!!!!!导游就说:“我们是请的讲解,你想听可以到外面请导游。”那女的还一脸不愤气,叨叨絮絮地说我们小气之类的。晕死!!!!!!
      旅游就是来学东西,看世界,开阔眼界的。希望亲们都能好好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不要为了一百几十而贬低自己,成为令人讨厌的人。并且一百几十就能学到那么精彩的历史,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3号坑】秦始皇兵马俑三号坑位于一号坑西端北侧,与二号坑东西相对,南距一号坑25米,东距二号坑120米,面积约为520平方米,整体呈凹字形,由南北厢房和车马房组成,车马房中有一辆驷马战车及四件兵马俑,三号坑共可出土兵马俑68个。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春秋战国之前的战争,指挥将领往往要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所以他们常常要位于卒伍之前。春秋战国时期随着战争规模的增大,作战方式的变化,指挥者的位置开始移至中军。秦代战争将指挥部从中军中独立出来,这是军事战术发展的一大进步。指挥部独立出来研究制订严密的作战方案,更重要的是指挥将领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证。这是古代军事战术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三号秦坑是世界考古史上发现时代最早的军事指挥部的形象资料。建筑结构,陶俑排列,兵器配备,出土文物都有一定的特色。它提供了研究古代指挥部形制、卜占及出战仪式,命将制度及依仗服的服饰、装备等问题的珍贵资料。

逛完【兵马俑】出来,大家还在默默感叹。对了,温馨提示,逛兵马俑因为都是一个长方形的,所以两边都能逛,但你决定走哪一边,就沿着走完半圈就可以了,千万别一圈都逛完哦,因为兵马俑是个陵墓,不能走一圈哦。
       【兵马俑】出来后,会带你到一个购物点,买玉的。不过我们的导游很好,他带我们去之前就说了:“这个点是公司规定要去的,因为你们去听玉的介绍我们才会有积分,但你们按实际情况是否需要购买就好,不勉强不勉强的哦。”所以我们去到购物点就只是静静听完玉的介绍。
       再是,从兵马俑出来,要经过一条步行街才到达停车场的。导游说,那个步行街是附近的村民自己自行组织摆的摊位,都是各种坑爹坑游客的,玉几十块钱绝对是假货,微型兵马俑都是用自己家门口的脏土捏造的,不卫生又劣质。然而如果你们看中一件商品随便问一句,那你就完蛋了,村民必然会追着你一直跟着你,让你非买不可。反正就是恐怖购物点!!!各位亲们要注意了哦~

西安到处都种着银杏树,冬天的银杏树美得不要不要的!!!真的有看韩剧的感觉~~

午饭---【老西安饭庄】

【老西安饭庄】
地址: 临潼区 西安临潼区秦皇兵马俑商业街中段
电话: 029-83899001 029-83899333

这里面那个【葫芦鸡】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推荐大家去尝一下。这家店就在兵马俑那个坑爹步行街中段位置,价格也十分实惠。我明明记得自己照了这个店面的,不知道为什么整理相片的时候并没有!!!!!下面的图片是这家店隔壁的BIANG BIANG面店~~哈哈哈哈~就凑合放在这里。让大家认识一下西安的特色字~~~读音:“biang(二声)”
【推荐程度】

我们吃过午饭出来就开始下雨了~~~大家都冷得不要不要的,但开始无法阻止我们继续前去【华清宫】!!!好吧,撑好伞出发啦~~

华清宫

【华清宫】
华清宫自古以来就是皇家游览沐浴的胜地,据说曾经是是杨贵妃沐浴的地方。相传西周的周幽王就曾在这里建离官。这里遗留有比较完整的周、秦、汉、唐、明、清等历代文化遗址、园林景观、古建筑及古树名木等文物资源,尤以唐明皇与杨贵妃缠绵的爱情故事和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而蜚声天下。 秦、汉、隋各代先后进行修建,到了唐代又数次增建。
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骊山海拔1302米,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骊山晚照”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0315
网址:http://www.hqc.cn/
交通:自驾线路:从西安自驾车前往华清宫,可沿西临高速公路前行,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华清宫;
门票:150元,长恨歌演出费用268元-988元不等
开放时间:7:00-18:30
用时参考:1-2小时
距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约6.5公里

【推荐程度】

来到【华清宫】的时候雨渐渐大了~~~呜呜呜呜,不开心!!!看到Boey左下方那班游客吗?就是Boey带的团友,纷纷都穿上在兵马俑买的鞋套~~对了,西安的防雨鞋套很特别哦!!质量款式感觉挺新鲜的,20元一套!!
       【华清宫】我们一进去就有个导游联系处,我们8个人,导游讲解费用80元。杜绝一切蹭听的行为!!!!

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唐玄宗更华清宫,因在骊山,又叫骊山宫,亦称骊宫、绣岭宫。华清宫始建于唐初,鼎盛于唐玄宗执政以后。唐玄宗悉心经营建起如此宏大的离宫,他几乎每年十月都要到此游幸。岁尽始还长安。安史乱后,政局突变,华清宫的游幸迅速衰落,唐朝以后各代皇帝已很少出游华清宫。后历代皇家有维修,到解放前已是汤池寥落,宫殿萧疏。华清池,解放后人民政府自1959年起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

这个是很后期制作的一个杨贵妃雕像,导游说杨贵妃真人身高158,130多斤~听到这里,真的感觉Boey在唐代会无人问津,扔到哪里都很安全的那种了~~

【芙蓉池】
          这个就是杨贵妃专属的芙蓉池,因为杨贵妃本名杨玉环,小名芙蓉,所以这个池的底部是用不知道什么材质形成芙蓉花的形状,再加上温泉水,一朵栩栩如生的芙蓉花会映射在池中。

下图这个是唐玄宗自己修建的一个池,据说当时的富贵非凡。讲解员说,当年安禄山知道唐玄宗修建这个池,为了讨好唐玄宗,命人找个各种名贵的建筑材料,在池边雕了几个金碧辉煌的龙。有一次,泉水灌满后,那些龙被映射在泉水中,感觉在跳舞跃动,吓得唐玄宗马上命人把所有龙都拆掉。(这是大概意思~~哈哈哈哈)

【杨贵妃专属晾发亭】
         据说这个是杨贵妃专属的晾发亭,不过讲解员说,这个说法错误,因为考古专家得出这个亭的时间远远迟于唐玄宗时代,所以这个亭什么时候建的作用是什么,至今还不得而知。

看完几个基本的景点后,有两个泉是可以供大家去感受一下泉水,这些是纯天然真正的温泉水,Boey没有去感受了,因为实在太多人围着那两个泉口,有的洗手有的洗脚,我...我...实在看着已经没有兴趣了。
       对了,华清宫内有个非常著名的演出好像叫【长恨歌】,门票是挺贵的,但看过的人都说非常好看!!我们这次来的时间这个表演已经结束了,因为进入冬天太冷,表演停止了这里提醒其他时间段去的BB们可以留意一下哦。
       还有宫内有个免费的电影看,好像也是叫【长恨歌】?有些记不清楚了,反正也是讲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呗,一场40分钟,每场50人,无间断播放,也就是没有固定的时间段,就是播完送走了一批,继续播...所以要看这电影的BB们要好好留意一下哦!!我们去到想看,就说电影刚刚开始,要我们等待40分钟,所以...我们果断地走了~~~
       正因为如此,大家无聊地在外面照照相什么的,继续去探索近代的历史了~~

在【华清宫】另外一边方向就是著名的【西安事变】蒋介石居住的场所。这个场所里面都是蒋介石当时的保安室、秘书室、会议室还有蒋介石的居住室等。因为地方比较狭小,除了外墙是保存下来,里面的装横摆设都是后期还原的,感觉也没有什么值得照相的。比较特别的一点是蒋介石在这里准备被抓的时候发生激烈的枪战,在外墙上都有留下当时枪战留下的子弹孔。
       讲解员说蒋介石这个办公根据地有38人,无一生还,蒋介石看不对劲,马上往骊山逃走,据说他从根据地淘到骊山仅仅用了10多分钟,最后被擒的时候说是非常狼狈,当时天气很冷,蒋介石只穿一件睡衣和短裤子还是衣衫不整的。这就是著名的【西安事变】了。
        还有一个小景点就是周恩来总理也曾来到这里居住一小段时间,也有他当时居住的卧室情景。真的非常简陋非常简陋,与蒋介石的相比实在差太远了。听闻当时地方人员说要帮总理装修还是什么的,周总理一口拒绝,就说:“人们能住,我也能住,不用那么麻烦。”周总理总是棒棒的!!!

下图是蒋介石当时手写的书的原稿↓↓↓

【华清宫】跟【兵马俑】一样,你不请导游,压根不知道要看什么,看几个破池子,确实觉得看来不知道要干啥,可是伴着讲解,你就能脑补很多画面,同时也知道很多历史故事,学习到的东西也很多。

晚餐---【西安饭庄】

弱弱地,明明照了相片都没有~~~我们去的这家【西安饭庄】是连锁的,味道价格也很好,喜欢的BB们可以【大众点评】一下就能找到了。其中比较推荐是【葫芦鸡】,他的葫芦鸡有分三种鸡质,最便宜好像是98,一般是168,最贵是200多,推荐大家吃最贵的,反正来一次,就吃最贵的吧!!哈哈哈哈~~还有这里的【松鼠鱼】很好吃,非常松脆新鲜!!!!推荐大家尝试一下。

2015年118日 第三天

2015年11月8日
行程:早餐在【温德姆酒店】大堂一楼的【堂 咖啡】;
          吃过早餐后,九点半出发;
          早上【西安古城墙】;
          午餐【德长发饺子馆(钟楼店)】;
          接着去【回民街】;
          晚餐【回民街】里面自行解决啦;
          晚上在【钟鼓楼广场】观看夜景,还开车围着【西安古城墙】走了一圈,【钟鼓楼】、【城墙】的夜景真的美美美Cry了~~

早餐---【温德姆酒店】

早上还是在酒店的【堂 咖啡】吃早餐,早餐过后继续照照照,因为今天早上就去逛逛【城墙】,所以出发时间不用太早,我们就定在9点30分出发。下面放送自拍,就是show show我们的大眼睛情侣装~~嘻嘻

西安古城墙

西安古城墙】
       西安城墙景区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呈长方形。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从隋唐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 西安城墙是在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城墙环于西安城四周,固若金汤,气势不凡。登上城楼,既能俯瞰西安风光,还可以在城楼上骑单车,观看城楼上的精彩演出。
电话:029-7234918;029-87289791;029-87283602
门票:上城墙54元,学生票27元;

城墙上的交通工具及参考费用:
自行车:单人自行车45元/120分钟,每辆每超时10分钟加收5元;双人自行车90元/120分钟,每辆每超时10分钟加收10元;押金200元/辆。可随时在站点租车、退车,但19:00之后只能在南门租车、退车。
电瓶车:每站30元/人,全程120元/人。站点:南门-西门-北门-东门。
租车、乘车站点营业时间:西、北、东门8:15-19:00,南门8:00-22:00。

开放时间:8:00-22:00,18:00之后只能下不能上
用时参考:古城墙周长约13.74公里,骑行一周约需80分钟左右
【推荐程度】

Boey对西安有那么多好奇不仅是对历史的好奇,更是受了好多电视剧的影响啊啊啊啊啊啊!!有《美人心计》《倾世皇妃》《寻秦记》《杨贵妃(香港TVB版)》《武则天(贾静雯版)》《洛神(香港TVB版)》等等...好看到不行的古装剧!!!哈哈哈哈哈~~

两个真正TWINS姐妹在城墙上骑个双人自行车,重点是!!两个都不太会骑!!!太可爱了~~~

Boey老公彭于晏的新电影《破风》,应该就是在我身上找到的灵感了

【风在前,无畏!】

下面照片是表妹买的手机广角镜头拍的~~呜呜呜~~的确能拍到角度比较广,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相片总有一些变形的感觉,还有画质很朦胧,不够清晰~~~四个角位还有黑角不过是去旅游带着也挺方便,就是小小一个外加镜头,直接插在手机上就能使用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直接上淘宝搜搜就有了哦~

Boey、Ran和Mie,在城墙上逛了大概1个小时,我们三就感觉到有些肚子饿了,就先出来到附近的【Maan Coffee】喝杯咖啡,吃个松饼,嘻嘻嘻~~

午餐---【德发长饺子馆(钟楼店)】

【德发长饺子馆(钟楼店)】
 地址: 莲湖区 钟鼓楼广场西大街3号(近世纪金花)
 电话: 029-87214060 029-87214065

中午Ran带我们去吃这个【德发长饺子馆】,在【大众点评】上评分也很高哦。这里的环境很一般,就像一般环境比较差的快餐店一样,但里面满满都是西安本地人。一进门,大家找好位置就去前台点餐,因为里面都是自助形式,并没有人带位什么的,看见有空位就能直接坐下,导致我们一大伙人要分开坐呢
       这里的招牌饺子真的挺好吃的!!!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价格也十分实惠,不过这里真的主要吃饺子,其他饭面粥什么的就没有哦,饺子品种挺多的,小菜也挺多,大家有兴趣可以去尝试一下。

钟楼

【钟楼鼓楼】
        钟楼、鼓楼被称为“姊妹楼”、“文武楼”,两楼皆建于明代,迄今已有620多年的历史。 鼓楼东与钟楼相望,始建于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十三年,比钟楼早建造4年,清康熙三十八年和清乾隆五年先后两次重修。楼上原有巨鼓一面,每日击鼓报时,故称“鼓楼”。历经岁月沧桑,如今巨鼓早已不存,惟余鼓楼巍然耸立。钟楼上每天都有编钟表演,而展出的齐白石亲赠书画也颇为珍贵。 夜景时恢弘大气,仿若梦回唐朝。
电话:029-87288397
网址:http://www.xazgl.com/
门票:35元/人/楼(钟楼/鼓楼);
          钟楼、鼓楼联票50元/人;
          旺季钟楼敲钟10元3次 ,敲鼓另收5元
开放时间:8:30----18:00(17:30停票)
【推荐程度】

对于【钟楼鼓楼】这种景点,Boey从来都打算远远观望,照个相就好,不知道为什么,从来就没有上楼的欲望。也有可能是之前听太多来过西安的朋友说,没有什么值得好上去的吧。嘻嘻,觉得这个就见仁见智,大家想上就上,不想上就好像Boey这样看一下,照个相就好啦~嘻嘻~
      这个有个小插曲,我们午饭后就分道扬镳逛【钟楼鼓楼】和【回民街】了。由于明天我们去华山,长辈们有好些都没有添置好装备,我们就到【钟楼】附近的商场里面有一家【UNI】,给他们添置围巾手套等等御寒装备。所以...在【UNI】逛了有一个小时!!

逛完【钟楼】,血拼完【UNI】(真不懂一个广东人来西安血拼个毛线好吧,就是为长辈们添置装备了),就向【回民街】出发啦!!!

回民街

【回民街】
   回民街作为饮食集中的街区而出名,这里现在虽然被当作了针对外地游客的旅游点,但其实当地居民一直把这里当做吃小吃、逛街休闲的主要场所,尤其是夏天的夜市上在此吃饭纳凉消磨时间的市民的更多。其实整个“回坊”地区都是饭馆林立,各种各样的清真食肆与摊点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其中不乏当地人最认可的老字号小店。
晚上的回民街有着与白天不同的精彩,整条街被浓厚的市井气息笼罩,道路两旁遍布挂着电灯、汽灯的各种摊铺,主要贩卖糕饼、干果、蜜饯、小吃。这些小摊后面则是许多经营当地风味小吃的饭馆,人多时不光店里人满为患,连店门口也会摆满桌椅。烤肉串、涮牛肚的烟火在不甚明亮的灯光下弥漫整条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边逛、边吃,看到小摊上中意的东西就和摊主还还价。
【推荐程度】

Boey认为【回民街】就是一个你不来不愤气,来了觉得来不来都无所谓的景点。Boey本来这时候来西安就属于旅游淡季了,景点什么的都没什么人,来到回民街人也不算多,我们进去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路还是很通畅好走的。
       我们来【回民街】前已经做好美食攻略了,所以会给大家介绍比较有名、评分较高的店铺美食哦!

【老白家肉夹馍】↓↓↓
       西安的风味美馔,历史悠久,以牛羊肉泡馍最享盛名。它香醇味美,粘绵韧滑,烹制精细,肉烂汤浓,营养丰富,香气四溢。食后更是余香满口,回味无穷。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这家的肉夹馍是全个【回民街】最多人排队的一家,我们进来不久就看到这个小摊,人不是很多,但这小摊买肉夹馍的已经在排队了。Boey本来就不喜欢是肉夹馍,所以没有什么兴趣,喜欢吃肉夹馍的朋友们推荐去试试哦。

八宝玫瑰镜糕】↓↓↓
       镜糕是一种来自西安地区的特色传统小吃,有上百年历史。“小如镜,也圆如镜,厚不盈指”,是对镜糕这物件最贴切的描述。镜糕是与甑糕完全不同的另一种传统小吃食品。镜糕色泽白嫩,形状小小的,圆圆的,颇似一面小镜子,故而得名“镜糕”。 镜糕选用品质上乘的糯米粉装入小小的木质蒸笼之内,再辅以各种配料蒸制而成。白色糕面点缀红、绿、黄糖粒,色泽看上去鲜嫩诱人,食用时蘸着黑色芝麻再刷点玫瑰酱,散发出莫名香气,远远的就可闻到,有草莓、蓝莓、哈密瓜、菠萝、苹果、玫瑰、沙拉、麻辣等多种口味。入口绵软,甜甜的,香香的,味道非常不错。
       镜糕比较有名的就是这家了,Ran给我买了一份,就是甜甜的有点玫瑰味,可是不觉得好吃。嘻嘻,可能我个人对这个很一般,就感觉试试就好了。

【石榴汁】
  西安的石榴汁是非常有名的,是有名的好喝!!!!不过大家买石榴汁一定要注意,因为西安的大街小巷都有很多卖石榴汁的,一般是10-15元,大家一定要注意,如果是10元一杯的,奉劝大家都不要买了,因为10元与15的颜色其实差很远,没有对比,就很难发现,一对比就非常明显!!!10元的就是很红很红,15元的是蓝莓红,Ran介绍的就是下图这家石榴汁,是当着你们面直接鲜榨给你的,老板告诉我们,10元的都是添加色素的,不是纯石榴汁,叫我们一定要小心。鲜榨的话一般都要15元。老板还说,要8个石榴才能榨出一杯石榴汁哦~~

西安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
   地址:西羊市街121号(近北广济街与西羊市十字);北院门店:北院门93号(近西羊市东口)
   灌汤包子用料考究,制作精细。它以精粉烫面制皮坯,选用肋条肉为馅心,用鲜骨髓汤打馅,配以十多种上等调料佐味。包子鲜香柔嫩、皮薄筋软、外形玲珑剔透、汤汁醇正浓郁、入口油而不腻。
西安回民街的“贾三包子”独具风味,它“皮薄如纸,馅嫩含汤,调料香浓”,人称“三绝”,被誉为古城第一笼。
   其吃法也很讲究。首先要现蒸现吃,才能得其真味;二是手法特別,先用筷子夹住包子收口处,轻轻上提、左右摆动,使包子底逐渐脱离笼垫,用汤匙托住包子咬破一个小口,轻轻吹气,稍涼之后吸出汤汁,最后再将包子蘸着佐汁吃。虽然程序复杂,但如果不这样慢慢做,则很容易被汤汁烫到,可以说是“心急吃不了灌汤包”。只有慢慢享用,才能尝出馅滑、汤浓、皮筋韧的美味。
   这家是【回民街】评价高,老字号的灌汤包馆,里面的灌汤包和甑糕最有名,我们都尝试过了。灌汤包我们尝试了三鲜的,味道很不错,但甑糕就很一般,就是一块黑黑的甜甜的粘粘的糕,我们对此并不太感兴趣,就觉得尝试过就好了。

【柿子饼】
   在西安,不论景点还是大街小巷,很多地方都会卖这种干的柿子饼。临潼那边又特别多,因为听闻柿子饼是临潼那边生产的。Boey本就挺喜欢吃柿子,所以连带柿子饼也很喜欢吃,妈妈啊姨舅母都很爱,一般价格就是10-15元一盒。我们临走的那天,在一家水果超市里面买了几十盒带回家里作手信呢。

【盛志望麻将酿皮铺】
    地址: 北广济街与大皮院丁字口
    凉皮是陕西特色小吃之一,源于秦代,历史久远,种类繁多。其鲜嫩爽滑,口感极佳,且营养丰富。冬吃保暖,夏吃消暑,解乏祛湿,真可谓是四季皆宜,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本草纲目》上说:米能养脾,麦能补心。
    麻酱凉皮,为清真吃法,在回民街最为普遍。特点是以大量芝麻酱作为调味主料之一。口感甚佳。
    这家麻酱凉皮是当地人的最爱,是Ran的西安同事介绍的,说当地人都爱吃。它在的地方在【回民街】的横巷里面,已经远离了繁荣的主街,街道上基本没有游客,一般都是住在附近的本地人。
     这家凉皮,我们三吃过后,就还是觉得很一般,没有说那么惊艳好吃,可能是我们不懂欣赏吧~哈哈哈~~

【定家小酥肉】
    地址:北广济街与大皮院丁字口(盛志旺酿皮隔壁)
    西安回民街的定家小酥肉在西安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在当地极受欢迎,众多食客慕名前往。
其黄色的小钵盛着小酥肉,肉面上泛着一层金黄色的油,大块大块的肉若隐若现,夹起一块发现肉的外面还裹着一层薄粉。咬一口,滑嫩鲜香,完全不是用味精调制出来的味道。这是,再将肉汁浇到米饭上,再泼上这家的辣子油,淋上芝麻粒,味道香而不辣。肉和饭就着吃,一定吃到肚歪才能罢手。
    这家【小酥肉】就在刚刚介绍的【麻酱凉皮】隔壁,一般的人都会在这家买个小酥肉配上隔壁的麻酱凉皮,就这样丰富简单的一餐了。

左边起:肉夹馍、麻酱凉皮、小酥肉。
        小酥肉的餐具看着也是醉了,也太亲民了吧~~哈哈哈哈哈
        小酥肉的味道Ran觉得很不错,Boey和Mie还是觉得一般般。这边的人一般都是叫个小酥肉配个白饭,搭配一起吃的。看见我们没有叫白饭,这三种的搭配他们都纷纷投来疑问的目光。

我们三一路逛一路吃,肚子都快撑破了。我们约在下午6点30在【鼓楼】那边汇合,我们就往回走了。这个时间段我们在【回民街】是被挤出去的,主街上好多好多人!!!真的一刻不想停留,只想快点离开这个人山人海的地方。这里要给朋友们一个建议,去【回民街】最好不要穿白色或者浅色衣服去,因为遇到多人的话,整条街人挤人,很多人手上拿着东西,嘴里还吃着东西,很容易就搞到你的衣服裤子上的,所以一定要小心。这是Boey来之前,有过经验的朋友再三嘱咐我的。

鼓楼

出来后,看到【鼓楼】的夜景!!真的很美~~Boey认为【钟楼鼓楼】真的要晚上看,夜景真的很美,在这么繁华现代的地段,看着如此耀眼的历史建筑,明明是如此的不搭,但看在我们眼里,却是和睦地相融合,成了一幅画代表西安夜景的美图。

夜游【城墙】

Ran一直说最美的夜景就是城墙,因为城墙一圈都是铺满灯光,我们逛完【回民街】,Ran开着车带着我们一伙人兜了一圈夜里的城墙。

回到酒店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回到酒店大概是9点多吧~~今晚要早一些休息,明天7点半准点出发去【华山】啦!!因为早早就看了各种攻略,【华山】上并没有什么好吃好喝的,去【华山】这个景点怎么也得一天,所以在今天晚上提醒大家多买一些干粮(面包啊、蛋糕什么的),明天在爬山的途中可以吃吃喝喝的,补充能量嘛~

2015年11月9日 第四天

2015年11月9日
          早餐过后,7点30分准时出发;
          早上---下午【华山】,我们在【华山】的路线选择的是【西峰索道】上--【西峰索道】下(就是来回索道,我们追求的就是轻松爬山之旅,老人家们都要轻松自在为主嘛)
          晚餐在【老碗(曲江店)】

在昨天晚上我们已经买好干粮,因为华山上面并没有什么好吃的哦。Boey给的温馨提示,提早一天买好干粮、带上手套、口罩、围巾、一定要穿得够暖和,因为山上和山下的温度相差有10度,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售票处的人不是很多,但旅游旺季的时候,表妹说买票要排一个半小时,进去等缆车要4个小时,听起来就感觉不想去了。Boey一直都是追求方便的人,所以在来西安之前,已经将【华山】景点我们所需要的套票都买了,很方便。来到【华山】售票区只需要报电话号码拿票就可以了,也不用排队,快速很多。
    附送山买票链接: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2948157313&ft=t&spm=a1z10.5-b.w4011-11245305234.79.Eo8HgY&rn=cb3035a1b5b1cb9bc6bb1fc6de008f03&abbucket=13
   我们选择的是【西峰索道上--西峰索道下】的套餐,里面包含华山景点门票一张,驳接巴士来回(2张票),索道票上下(2张),是520元一个人。

华山---【西峰】脚下

华山--西峰】
   西峰是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峰顶翠云宫前有巨石状如莲花,故又名莲花峰。 峰顶翠云宫前有巨石状如莲花,故又名莲花峰。华山西峰就是《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出三圣母的地方。现在翠云宫边上有一巨石中间裂开,如被斧劈,名“斧劈石”,旁边还树立一柄长把大斧。峰的西北面,直立如刀削,空绝万丈,人称舍身崖。华山西峰是在地垒的基础上发育成的陡峭山峰。
   到达西峰的路线:
华山风景区大门出发,需先乘坐景区电瓶车到达玉泉院门口,然后开始登山之旅,先登北峰(北峰是步行上山到各峰的中转站),穿过金锁关、苍龙岭、中峰、东峰和南峰后,即可到达西峰(西峰有下山的索道,可从此下山)
门票:包含在华山风景区通票中
开放时间:西山门:24小时全天开放;
东山门索道:旺季7:00-19:00,淡季8:30-17:00;
北峰索道:旺季:旺季7:00-19:00,淡季9:00-17:00
【推荐程度】

首先跟大家说说,如果你们来西安,也有一天安排去华山的话,一定要早一些出发哦。我们是定在7点半出发,因为由西安华山车程本来就要2个小时左右,还可能加上找一下路等等不可避免因素,所以提早出发比较稳妥哦。
       这个月份来西安,除了有点冷,其余什么都好,去景点什么的最好啦!!嘻嘻~~从售票厅换票出来,直接能进入【华山景区】,然后就等待去【西峰】的接驳巴士,巴士去到【西峰】口,车程大概30分钟,走的都是山路哦,所以晕车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哦。到了【西峰】口,就步行上去索道那里等待缆车。(整个过程就是畅通无阻,感觉还不够我们家那边的【虎英公园】什么的多人,爽YY~)

我们在这个山脚下,觉得凉飕飕的,大家马上把背包上的衣服都添上了。可能因为大山环绕着,对流着,所以一阵很阴凉的感觉。看Ran都穿上羽绒服了,Ran可是超级不怕冷的人,哈哈哈哈~

Boey也忘记要爬过几重这些楼梯才到达西峰的索道口,我们是畅通无阻地直接到缆车口等待缆车,在你爬这些楼梯的时候,都会看到有一些围栏用来维护排队秩序的,说明旺季的时候,就是刚到【西峰】脚下就已经在排队了,想到就感到辛苦了。

西峰索道---上峰

【索道】大概排了有10分钟的队,表妹一直在感叹,她当时来从【东峰】上索道爬了一个半小时啊,还听别的爬山朋友说,【西峰】索道要排4小时!!
       这里要插播一下Ran的状况了~~Ran是有恐高的,他知道要坐缆车要爬山前一晚上已经害怕到不行了,刚上缆车的时候,都不敢做声,后来经过Boey的开导开玩笑什么的,逐渐好转起来,在缆车上还能拿起单反拍照,下面缆车的照片都是出自Ran的摄影哦!!大家给他掌声鼓励一下吧~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西峰索道】,【西峰索道】又称【太华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总计投资5亿余元建设,索道下站设在瓮峪内东沟口,中间站设在仙峪白缺寺,上站设在华山西峰巨灵足南侧下绝壁硐室内。索道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支架28个,客运吊厢84个,吊厢间距为115米,每厢可乘8人,运行速度最高6米/秒,单向运量1500人/小时。
       【西峰】是华山最美的山峰,而西峰索道也被称为“最美的索道”,同事也是最长的索道。下面的美图都是在缆车上拍的哦↓↓↓

西峰平台

缆车一到站,出来就是这个平台了,一出来我们都感觉到深深的凉意,看见遍地雪花,还有雪融后的水迹。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前两天大雪啊,冷到不行,我们今天来确实很幸运,雪停了,还出太阳了。
       我们在平台上休息了大概20分钟,大家吃一下干粮聊一天,准备整装出发。这里要说一下,因为Boey来之前,很多去过【华山】的朋友给我建议,让我一定要买好装备,就是前面所说的手套、口罩、围巾、帽子等等,因为山上山下温差很大,山顶很冷,风很利等等。表妹上一年的国庆也来了【华山】,她说当时山下28度,上到山顶就17度了,真的很冷,所以要注意保暖。因为Boey带着一班长辈们,实在不敢怠慢和冒险,遵循朋友们给的建议都买齐装备,害怕冷到他们了。谁知道...一上到平台,虽说凉飕飕,但并没有相差10度的那种夸张,就是围巾手套口罩等等都不需要用上,实际就比平常多穿个衣服就好了。
       不过谨慎一点总没错,谁也不知道上面的情况如何,我们这天确实就是幸运,刚好停雪停雨,大太阳早早就出来了,太阳一出来,整个温度都上升了,也就不觉得怎么寒冷了。

登山啦~~~向【西峰山顶】出发~~因为Boey的爸爸膝盖不好,不能多走阶梯,他就在平台上自己走走休息等着我们,所以这次登山小队就只有7个人啦!
       这是我们上去到栈道上的风景!!!实在美得不像话,太阳一出来,所有的雾气都散开,让我们的视线能看得更远更清楚,华山真不愧是五岳之秀。

大家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重点是人还是很不多,就赶紧逐个照相啦~~与美景融为一体。看到我们开始的照片都能轻松避开其他的游客,等到晚一点,还是比较难,因为栈道不是特别宽,来来往往的人又多,照相的旅客也很多,就没有那么好的位置可以随意拍了。

西峰二平台

这里是上西峰峰顶途中的一个平台,这里有两个小景点,一个是【莲花洞】,一个是【翠云宫】,这两个景点都没有什么好看的。大家通过【翠云宫】就可以继续登山【西峰】山顶。

Boey在缆车平台的时候买了一把Q版的桃木剑,打算给Johnny的小手信。拿了上来秒变照相工具,重点是Boey拿出来照相的时候,引起围观!!没错,真的是围观!!有的旅客会问我:“这么小的剑,好可爱,哪里买的啊?”又有的会说:“华山论剑吗?这剑也太小了吧?”还有:“能借我拍一下吗?”……各种搭讪各种围观各种想拿Boey的剑,我也是醉了
        好吧,我要找我的令狐师兄了,小师妹来报道啦~~哈哈哈

莲花洞

【莲花洞】
   也叫莲花石,太乙莲台,此石头如莲花瓣覆盖石上,顶上的松树在气象站没有剁去一半前,就象莲花的莲蓬一样,很有意思。西峰奇景之一!Boey游记开端是视频就在这前面拍的,恩恩,也是在围观中拍摄的。

西峰山顶--2086.6米

这是通往西峰山顶的一条小链子梯~~

看到这里已经是爬上【西峰峰顶】的区域了~~峰顶的景点也有几个,特别出名的是【斧劈石】,讲的就是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还有一个塔,名为【杨公塔】是为杨虎城将军所建,塔上有杨虎城将军亲笔题辞。塔下岩石上有"枕破鸿蒙"题刻,是书法家王铎手迹。

华山西峰---【莲花峰】,海拔2086.6米,到此一游照~~~嘻嘻~在峰顶的时候,别看Ran这两张有稍稍一笑,一离开这个中间的牌子,他就开始脚发软了,一看见Boey站在栏杆边看风景拍照,马上大喊:“不准站在那里,快回来。”(汗颜~)他的畏高不仅是针对自己,还针对别人,看到别人站在高的地方,他一样会害怕会腿软无力...不过还是很感谢他,纵然知道自己害怕,还是一步一步陪我们走过来,帮我们照相,努力克服自己心中的障碍。

西峰二平台

逛完峰顶,原路返回到二平台,大家又开始坐下喝喝热茶吃下点心聊一下天,是不是觉得我们爬个山也特别悠闲自在?嘻嘻~Boey本来也是个追求悠闲自在的人,来个【华山】绝对不敢选择徒步登山的那种,想到就怕怕了Boey就是这么一个弱小的女子。所以一直很钦佩那种徒步登山的人。表妹说她上次是从东峰索道上来,然后徒步到西峰,再由西峰索道下去,历时7小时,真的很厉害。这次带着老人家更要选择舒适悠闲自在的方式让他们感受旅游的乐趣。

我们休息够了,打算下山的时候,舅舅看到前面路牌写着到【东峰】15分钟,马上问:“我们要不要去东峰一下?”Boey回答:“我没有意见呢,看大家就好了。”大家叽叽咕咕地商量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因为Boey爸爸一个人还在平台上等我们,我们这个西峰逛完有两个多小时了,再去一下东峰,一来一回时间又得延后了,所以大家还是决定下山汇合Boey爸爸。(事实证明放弃是正确的,牌子上写的时间十分不准,我不知道它说的15分钟是用跑的还是跳的,后来回去问问去了的朋友们,最快也要半个小时,一来一回,我们还是慢慢走,感觉又要两个小时了)

西峰索道---下峰

回来的时候,Ran坐缆车已经很自如了,勇敢踏出客服畏高的第一步~~

回到山脚

轻松自在的【华山】一天游要结束了~~这么悠闲自在的行程,我们下山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回去【西安】还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在【太华索道】下大合照~~

晚餐---【老碗(曲江店)】

【老碗(曲江店)】
地址: 雁塔区 雁南五路40号曲江水厂街坊集市4楼
电话: 029-85338833
【推荐程度】
        我们回到西安曲江已经7点了,大家劳累了一天都饿饿的,因为一天下来都没有米气~~嘻嘻!!这家的特色就是这种火锅,主要是他们特制的酱料味道都很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推荐推荐推荐哈~
        这个分店的大门口也很有特色,就是一大块招牌,没有打门口,招牌下面就是一个直升梯。恩恩,直升梯就是大门口了~~一上到2楼就是餐厅啦~~

2015年11月10日 第五天

2015年11月10日
行程:早餐在【温德姆酒店】大堂一楼的【堂 咖啡】;
          吃过早餐后,九点出发;
          早上【陕西历史博物馆】;
          午餐【长安大排档(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内)】;
          下午【大雁塔】;
          晚餐【大秦面庄(大唐芙蓉园店)】
          晚餐过后到【大唐芙蓉园】观看夜景。
          看完夜景,去了韩国品牌【ZOO COFFEE】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这里馆藏文物多达37 万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 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电话:029-85254727
网址:http://www.sxhm.com/
门票:免费开放实行“免费不免票”,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散客(凭身份证或有效证件)参观一人限领一票,当日有效,过期作废。珍宝馆费用20元/每人;唐代壁画珍品馆150元/人。
讲解费用:
A、人工讲解:基本陈列中文讲解100元,英文或日文讲解150元;大唐遗宝专题展中文讲解50元,英文或日文讲解100元;唐代壁画珍品馆中文讲解50元。一名讲解员最多可带领10名游客参观。可以现拼团进入。缺点是人工讲解随机而定,能力素质有别;
B、自动语音导览机:有中文、英文、法文、日文、韩文语言讲解;其中中文有中文学生版,这样可以方便小朋友收听。收费标准:押金100元,基本陈列租金30元/台,基本陈列和大唐遗宝专题展租金30元/台。缺点是普遍反应速度快,人多嘈杂时有听不清的现象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开放,开馆期间,上午发票截止到午休时间,下午13:00以后继续发票;
冬季(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夏季(3月16日-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用时参考:2-3小时
推荐程度:

下面是【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我们还另外买了【珍宝馆】门票,印象中好像20元一人。

这里温馨提示大家,因为【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大门票是免费的,拿着身份证去排队领票就可以了。但排队领票的人可能会很多很多很多,所以Boey提前一天就到官网上预定门票。预定成功后,拿着证件去“网上预约”窗口换票就可以了,方便快捷很多的哦!不过因为Boey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就算正常排队领票的人也不算多,Mie一直在感叹:好少人啊!!!我国庆来的时候这里都是人群,站都站不稳啊!!!

免费参观的票能参观三个馆,就是从原始人--战国时期--先秦后秦--隋唐,大概是这些进展朝代吧~~
我们宗旨是看这些历史文物一定需要导游/讲解员,排号等讲解员的时间比较久,等了大概半个小时!!!
我们的导游是一个女的,导游会发给每人一个耳机,但这个女的声音小的可怜,真的要很仔细听才能听得清楚。导游带我们先参观【珍宝馆】,因为【珍宝馆】需要另外交钱买门票,所以逛的人比较少。我们去的时候是包场的,逛得非常舒服。
【珍宝馆】被推断是唐代某个富豪或者高官用两个大窑子把各类的茶具、瓷器、酒杯、珠宝、金币等等宝贝,他将这两个大窑子埋在家的地下;到近代的时候,被一个村子的两个村民挖掘出来,全部交给国家。国家就将窑子的宝贝一件件整理出来,竟然都没有破损,就陈列在博物馆内。因为【珍宝馆】不能拍照,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呢非常推荐大家去看【珍宝馆】,因为我们每个人看完出来都惊叹不已,真的很丰富很好看!!

这是大堂的的石狮子~~~说是武则天的时候,这个石狮子还是仿品来的,正品并不在这里哦!!

下面的照片都是属于免费的三个馆的哦~

里面也有一个小小的兵马俑区域,是从真正兵马俑那边运送过来的哦。这边能很近距离看见士兵的模样哦。

这个盔甲是秦朝专属的,就是兵马俑士兵上所穿戴的盔甲,说是其重无比!古代的人测量身体健不健康,穿上这个盔甲就知道了。盔甲前面用的是一种特别的材质,说身体好的穿上后,会越来越黑。古代很多东西真的很神奇,那时候的人真的是何等聪明!!!!

真的很难想象这些宝贝在古代都是纯手工制作的,雕工都很精细,需要对称的地方分毫不差。

午餐---【长安大排档】

地址: 雁塔区 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角(近古今长安老茶坊、鱼厂、新辣道)
电话: 029-89326688
推荐程度:

这里服务很不错,出品很不错,餐具很有特色,价格也十分实惠,酸奶好好好喝!!!葫芦鸡也好吃!!环境也很好!!一进门,他们就用标准陕西话说:“来哟,客官,几位?”很有感觉...推荐给大家哈!!

大牌老酸奶~~好好喝!!

葫芦鸡 ↓↓↓
         我们来了6天,吃了三次葫芦鸡,这次是最好吃!!!大家都爱得不要不要!!

大雁塔广场

吃过午餐,时间尚早,大家为了弥补没进去【大雁塔】的遗憾,就决定再去一次【大雁塔】。这是在【大雁塔广场南部】,看见这么韩剧的风景!!怎能不多拍一点照片呢??马上,闺蜜照走起....

大雁塔 大慈恩寺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唐代永徽三年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登上塔顶,凭栏远眺,长安风貌尽收眼底,在塔上还可看到音乐喷泉的全貌。
门票:大慈恩寺50元,大雁塔登塔50元
推荐程度:

这里面很干净很干净,逛得很舒服,感觉是个小公园。里面的寺庙很新,保养得很好,【大雁塔】在最里面,如果要进塔还要另外买票,我们都认为没有什么好登的,因为登上去就是看西安外面的景色而已,也看不到【大雁塔】啊,所以大家都在外围观赏照相,到附近游游逛逛。这个景点就是你来了会觉得没什么特别,可是你不来感觉是个遗憾!!!所以推荐大家还是来一下吧,毕竟里面还是挺漂亮的,逛逛照照相也很写意。

Boey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全部留言都是《继承者》《来自星星的你》《匹诺曹》……

大唐芙蓉园

大唐不夜城项目位于西安曲江新区举世闻名的大雁塔脚下,是陕西省、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体验消费为特征,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

【大堂芙蓉园】的门面夜景美呆了!!!我们本来有安排进去的,但时间不够就取消了,下次再有机会来西安,必须补上!!

ZOO COFFEE

每次到别的城市都会注意这个城市的咖啡厅,这个ZOO COFFEE,在很多大城市都会有,也是韩国设计师设计的,里面装修摆设都很可爱很可爱!!!我们逛完夜景就直接过来喝杯小咖啡,写写明信片,拍拍照片!!
       一进门,就有两只可爱的长颈鹿!!!

每张桌子,都会有一只小熊猫或者小熊占据一个位置!!真的好可爱!!!

看看点餐台,都是各种动物主题的造型,这个冰箱就是白老虎哦!!

Hey,熊猫先生!!!

2015年11月11日 第六天

2015年11月11日
行程:早餐在【温德姆酒店】大堂一楼的【堂 咖啡】;
          因为是下午5点的飞机,早上吃过早餐后,妈妈团说要去买水果买柿饼,就到了小赛附近的水果超市大购物!!!
          真的是大购物!!我们在水果超市里面呆了1个多小时呢!!买了好多箱苹果,好多盒柿饼
          再去逛了【赛格国际中心】
          中午1点前回到酒店集中,收拾东西。司机2点准时来到酒店送我们到机场!!!
          西安之旅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啦啦!!!

小总结

西安】就是一个充满历史故事的城市,喜欢历史的朋友们怎可错过??说到【西安】的历史辉煌,很多人第一个都会想到秦始皇,但Boey最爱听的还是汉文帝和唐代的部分!!可能是深受电视剧影响真的好喜欢代王啊啊啊啊啊!!
       Boey的西安之旅完美结束,喜欢的朋友记得顶上一个哦!!!谢谢大家的支持呢~~
       忆时唯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西安。---再见,西安

后记花絮

放送的小花絮是2016.12.24---和闺蜜们度过的平安夜!!!现在祝大家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会不会太迟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Boey用心推荐!!

这次去西安都是用这款超级好用超级好用无敌好用的V7素颜霜来解决!!每天早上起来涂了面霜再加上这个,就不用化妆都能美美地出门拍照去了!!重点是晚上还不用卸妆!!真的好好用...后来Boey介绍给亲戚朋友用,无一不称赞好用!每个人都毫不犹豫囤起货来了!!下面有Boey亲自写的文案,大家有兴趣可去看看哦!!

店铺名称:HELLOBOEY
店铺搜索:boey宝
店铺微信:helloboey888

Boey的其他游记

【2015泰国苏梅岛---6天5夜满足游】http://www.mafengwo.cn/i/5314596.html

【听,洱海的声音--2015云南大理游】http://www.mafengwo.cn/i/3472313.html

【有一个姑娘,她有一点任性的 2015悠闲的北京之旅】

【上帝抛洒在人间的项链,一场美得惊艳的仲夏夜之梦---2015 马尔代夫 Anantar a Dhigu安纳塔拉笛谷岛 亲子家庭6日游】

【 In your eyes, I see the better in me---2014 漫漫悠悠在厦门 http://www.mafengwo.cn/i/3212617.html

【 2014日本东京七日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3182801.html

【 2014 越南头顿Vung Tau 度假游】http://www.mafengwo.cn/i/3152390.html

【 2014香港迪士尼奇幻之旅 精华篇】http://www.mafengwo.cn/i/3028428.html

【 2014 杭州度假游】http://www.mafengwo.cn/i/2987240.html

【 2013泰国清迈 ChingMai 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2979502.html

2016-01-20 14:46

2016-01-20 15:56

2016-01-20 16:26

2016-01-20 16:4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0 14:46:26 的贴子:

谢谢耐心看完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1-20 20:49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1-20 15:56:33 的贴子: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1-20 16:26:05 的贴子: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谢谢耐心看完哦~~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01-20 20:50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20 16:47:41 的贴子:

游记很棒,很详细,楼主辛苦。赞一个。

2016-01-20 20:54

历历在目,俺也是华山花费最多的。。。。

2016-01-21 02:1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0 20:54:48 的贴子:

游记很棒,很详细,楼主辛苦。赞一个。

谢谢耐心看完哦~~

2016-01-21 11:18

引用 卡卡Rockey 发表于 2016-01-21 02:13:14 的贴子:

历历在目,俺也是华山花费最多的。。。。

是的~~我们买华山是520一个人~~真的死贵死贵的

2016-01-21 11:18

引用 Boey 发表于 2016-01-21 11:18:40 的回复:

回复Boey:我是穷游夜里爬山,早上看日出。累得半死。。。

2016-01-21 23:0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09:52

2016-01-26 00:46

引用 Boey 的图片:

2016-01-26 12:42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1-25 09:52:44 的贴子: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谢谢支持哦~~

2016-01-28 16:21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1-26 12:42:03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