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程的缘由

2015年11月28日~30日     成都

成都,吸引我的不是各种各类的小吃,而是泰迪熊博物馆、熊猫,但这次的旅行,却有意外的收获。

一个人的旅行,一直很想行动,但却没勇气去实行......

这次本来的旅行其实一开始也没打算是一个人去的,但因为一些变故,让我鼓起勇气,实行一个人的旅行(这还要瞒着爸妈才能出行,不然他们肯定是不同意的)

交通

外部交通:广州——成都,飞机,来回总共是1114元。

成都双流机场有几条的机场大巴线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线路。

内部交通:在成都市区内,我只乘坐了地铁和公交,的士是怎样的收费我就不太清楚了,但在成都UBER好像还是比较流行的。

地       铁:只要有5元、10元纸币都可以购买到地铁票,还有每个地铁站都是需要过带安检的,袋子中有水杯的,自动拿出来给他们检查吧。
公       交:基本上都是2元/人,甚少是1元的,还是那句老话,不想购买成都地铁卡,就出发前多准备一些1元散钱吧。
                 推荐一个APP给大家,【巴适公交】是成都官方的一个公交软件,可以查询实时的车辆情况和换乘信息,满实用的。
而且你们有发现亮点了吗?

住宿

一开始想,一个人去旅行住普通酒店有点恐怖,住在青旅有人陪着会比较有安全感,也已经订好了成都懒骨头国际青年旅舍的床位,
但我是一个不擅长与人交往的人,也想着自己plan的行程都是早出晚归,怕人多休息不好,也怕影响别人,最终还是放弃了住青旅的选择,重新再订酒店。

成都 青羊区 顺城大街289号富力史丹尼国际公寓
这个公寓B座、C座有很多的公寓,大家可以上网查一下,楼下就是购物商城,离地铁也只是5分钟的路程,我觉得挺方便的。
隔壁就是成都体育场,听闻有演唱会的时候,这里很容易爆满,而且走廊露台可以有免费演唱会看
但有个缺点,就是两座的电梯只有一台运行,而且人多,容易超载,没有行李的时候,我选择是走楼梯下楼的,或者先和电梯一起上去再下也可以。

行程安排

Day 1:广州成都—泰迪熊博物馆—锦里
Day 2:都江堰青城山—春熙路
Day 3: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看似简单的行程,但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完完全全暴走了3天(比上班还勤奋)
很累,但很充实、很满足

Day 1

现在手机拍照方便,也没有买相机。这次问朋友借了台小蚁运动手机,终于把天上的“棉花糖”拍下来了。
美好的天气,为成都的旅行,开了一个好的开头。

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搭上机场大巴,往市区出发。

这里要特别提醒亲们的,成都的机场大巴从机场开往市区途中会经过几个的站点,但大巴下面的行李架途中的站点是不会开的,只有到达终点站才会开。
所以如果是需要在途中站点下车的亲们,不要把行李箱放在下面,要自己随身带上大巴车上,否则的话,只能随车到达终点站后,再往回走。

到达公寓后,把行李放下,要找东西吃,因为泰迪熊博物馆离成都市区较远,想着随便吃个快餐就出发了,打开以下大众点评,发现这家“老钟家”也是名小吃之一,就决定是它了。
台上那个大大的麻将“三索”是号码牌来的,很搞笑
到步第一餐,我完全忘记成都是吃辣的地方,图中的水饺和抄手是分开两天两次吃的,都是辣的。
作为一个南方de人,吃辣程度不高,吃第一口,真的呛到了,最后要点一个清汤面,我才能把水饺吃完

到达成都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这里也是我选择来成都的原因之一,因为喜欢。
博物馆不算太大,连地下总共3层,但不知道是不是比较远离市区而且是下午的关系,人流不大,说是1个小时可以走完,但看看、拍拍,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个人喜欢还是蛮推荐,但不喜欢公仔类的,可能觉得没必要来。

门票:我在淘宝上买,48元,当天出发前购买也可以(因为这里离市区真的有点远),很快就确认了票。
交通:原来在市区是有直通巴士到达的,但后来取消了。
          的士、专车我就不说了,公交线路的话,从市区任何一个地方乘坐巴士到达【万家湾公交站】,再换乘【347】或者【761】都可以到达,搭乘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

进入博物馆上2楼,第一个是:历史馆。
橱窗陈列了介绍了泰迪熊的历史,由出生到每一步的发展,每个都不一样。而我甘兴趣的居然是一只黑黑的泰迪熊。

第二个就是中国馆。
根据中国的历史场景布置,好像嫦娥奔月、兵马俑的发现、清明上河图等,还有根据成都地理位置所做的都江堰水利工程。
其实图中有些泰迪熊是电动的,只是图片没有办法展示。

看明白两个故事了吗?西游记三打白骨精、还有三国演义真的是太可爱了。
其实拍照没办法把全景拍下来,等着有兴趣的人去看。

第三个,历史馆。
世界著名的建筑,由泰迪熊重新演绎,穿着异域风情服装的泰迪熊,另有一种不一样的可爱。

第四个——海底世界。
没看错,真的是海底世界,整个展区布置成一个海底世界,蓝色的,有波光流动,有鱼,有珊瑚,仿佛就身处在一个海底世界内。
感觉不像??因为这要在现场,你才会有这个感觉

第五,艺术之熊。
看到自己熟悉的童话故事及景点人物了吗?

第六站,熊猫园
这里是特意为成都打造的一个展区,成都最有名的是什么?就是熊猫!
4个橱窗可爱的展示了熊猫的出生到幼年的成长,当然还有著名的KUNGFU PANDA。

第七个,雕刻馆

第八,绘画廊。
我太爱那个向日葵了,真的,真的,真的太可爱了,萌萌哒。

相信这部韩剧,很多人80后的都看过,这是我第一部完完全全看完的韩剧。

看电视剧的时候每次看到那只泰迪熊,就很想拥有一只

负一层,是购买纪念品的地方,所有的东西都很贵。
宫,里面学生校服造型的公仔,价格不菲啊,只能拍照当作拥有了。

从郊区返回市区,第二站来到—锦里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灯都已经开了……

虽说这里已经变得商业化,但我个人很喜欢这类型的地方——怀旧的独栋二层建筑,亭台楼阁,小桥流水

皮影,我很喜欢,皮影戏也看过,但好像是第一次可以近距离看到皮影

第一餐晚餐,在锦里解决,天主堂鸡片,en~~~~~~~~~~还好,可能口味不合适自己

离开锦里就往酒店回程

第一天的晚上,不想就这样结束

因为公寓楼下就是商场,有电影院,果断选择看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题外话,这部电影在台湾8月份上映的时候,因为主题曲Hebe的《小幸运》,令我很想看这部电影
当时还想着,都不知道这部电影会不会在内地上映,一直在网上找资源也没找到......
终于11月份在内地上映, 在广州还没有空去看,在成都,一个人,去电影院看
结果,当然是看哭了......

看完电影,到楼下,兜到大楼后面,就是公寓了,洗洗,就睡了....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都江堰青城山
这是提前在携程上报的当地一日游,330左右,到景区后还需要交100元(包含2个景点)的内部交通费用。其实如果是自由行,搭高铁去的话,在都江堰内的电瓶车费用,我觉得还是没必要的,其实自己慢慢走还是可以的,参团的就没办法了。

都江堰的开始,我们是从山顶往下走的

这个这个,就是我到成都的一个意外收获,银杏。
去年的时候,本来想去韶关南雄看的,但时间对不上,想着今年去成都了,又看不到,心里觉得遗憾,又要在往后推一年才行。
哪知道,银杏,原来在成都是那样的普遍,市区内的绿化树就是银杏树,不用像在广州那样,要特地去一个地方才能看到。
这才是一个开始,陆续还有喔

我不是一个有畏高症的人,也不是一个太胆小的人。
但是,这个桥走得,真的走得我心惊胆跳,其实桥是结实的,但走得时候,不是左右摇晃,是上下摇,那个离心力,好恐怖啊,人都快站不稳了。

这个需要称赞一下,这个不是MP3,是一个无线耳机。
以前跟团的时候,导游都是拿着一个大喇叭在解说,但是这一次,有这个无线耳机,导游自己拿着一个小麦克风说,大家不用一窝蜂的把导游包围住,竖起耳朵听,现在离导游稍微有点距离都可以清楚听到导游的详细解说

其实古人的智慧真的很厉害,几百年前想到的东西,到现今依然适用,还很好用。

穿过之后,就到达离堆公园。
一大波银杏叶,准备来袭

2015年的成都,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下雨,所以银杏比往年更迟的变黄,所以满地银杏叶的场景还没能完全呈现。

所以....我去的那天出的是大太阳,真的是很难得的

中午吃得团餐,还不懒吧

第二站,来到青城山,旅行社只包青城前山,如果是去后山,那只能自由行去了。

缆车,有惧高症的应该很怕

“上清宫”三字,由蒋介石题字,国内仅有,当年如果不是寺庙主持坚持、小心的保留,我们后代人也无法看到他的墨宝。

一路往上走,都挺高的,喘着气,明明10几度的天气,硬是走了一身汗出来。

青山前山最高点——老君阁,已经太累了,没有再登塔了

下山的时候,买了一支“成都记忆”酸奶。好像每个城市都有一支城市命名的酸奶,连广州我也在超市看到有得买了

回程到市区的时候,导游推荐了一条路给我们,叫”西安南路“。

这条路上有很多的餐厅,而且导游说,这里光顾的,都是成都本地市民,并不是旅客。
有火锅的,干锅的等等等,都很旺的,门口都看到排队等吃的人。

而且这条路离宽窄巷子、琴台路、还有地铁”通惠门“站都很近,这里,我也十分推荐这条路给各位亲们,非常好。

一个人去吃火锅,在广州完全不会去尝试的一个事情,在成都厚着脸皮去完成了,连朋友在广州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都不得不赞一个。
但它的微辣,还是很辣啊

吃完晚饭,搭地铁到春熙路步行街走走,消化消化。

这里的步行街比广州两条步行街都要繁华,综合了低、中、高档的消费,好像把广州几个商业圈都综合在一起,而且路比较宽阔,也不觉的人挤人。

成都有好几家的星巴克,整个感觉和广州的都不一样。
太古里的这一家,独栋2层,整个建筑主体是船,所以这个色调都是木铜色,麻绳,掌托...
我还第一次看到,在星巴克内,是现场人工,手动泡咖啡,并不是我们日常看到的机器做的......
终于让我有个感觉,星巴克是一间咖啡屋,而不是一家快餐式咖啡店

在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人民广场,这照片拍的有点诡异,没办法时间较晚了

Day 3

第三天,还是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看熊猫

门票:在网上买的是53元,如果有收集票根的亲们,我建议还是现场买吧,因为网上没得没有实体票,而且现场买也不过是58还是60元,差几块,我现在都后悔了
交通:你可以选择打的,听闻是50元左右。如果乘坐公交车,在市区任何一个地方到【动物园公交站】,换乘198或198a,在【熊猫基地】下车,过马路就到了
另外在宽窄巷子和武侯祠都有直通车可以到的,只是我的行程时间不太对,所以没有选择,亲们可以上网熊猫基地的官网找链接查一下
蚂蜂网当地游也有喔

熊猫们都是在早上9点半左右开始出来行动,如果去熊猫基地,一定要上午去喔!

果然,成都是熊猫的故乡,在这里看到的熊猫数量,比我有生以来看到熊猫的次数还要多。
从小熊猫在婴儿床,到成年中每一个阶段的熊猫都可以看得到,如果运气好的话,听闻还可以熊猫还是粉嫩的时候。
上面两张拼图中的所有熊猫基本上都是来自不同的区域,还有没包含在内的,所以是有那么的多啊。
也难怪有人问外国的游客为什么来成都理由?他们的回答是:我来这里为了看熊猫!
不要说外国人,我作为中国人,一次性看到这么多的熊猫,我也好兴奋啊。

这个小不点专门拍了几张,是因为,这个时候的小熊猫,毛茸茸的,黑白分明走路还不稳,但好奇心十分的大。
走着走着,就会四脚全趴在地上,像只小乌龟那样,很呆萌、呆萌的。
下木板的时候,要抱着前面那块石头才能,慢慢的滑下来,真的、真的、真的很可爱。
来玩熊猫基地,我已深深的爱上熊猫这个动物,真的太可爱了

这是在熊猫基地买的小公仔,前爪是一个夹子,夹在我的自拍杆上,刚刚好,一路吸引了无数的眼光
在熊猫基地买,要25元,后来我再去宽窄巷子买,10元有交易,买了几只当手信

从熊猫基地回到酒店,拉起行李,就往宽窄巷子去。

交通:【人民公馆】D1出口,出去后,往右边大马路走200米就到了

宽窄巷子是有三条平行的街道所组成,除了宽巷子、窄巷子、不要忘记了还有井巷子啊

在窄巷子中,有一家熊猫邮局,这里有很多的明信片可以单买一张,也有很多印章可以盖.....
当然这里的邮戳是独一无二的——熊猫
这里寄了张明信片给自己

这一家邮局,是在【人民公园】地铁口上。
这里的明信片比在窄巷子中那家,价格要便宜。

3天旅程的最后一站,来到人民公园,目的,当然就是来看银杏树。
在市区中心,还不收门票,成都市民日常休息娱乐的地方,还有一个茶馆也很有名的,有时间的话,可以早上去到喝一杯茶,感受一下成都的慢生活。

成都在我出发前的几个星期,都是星期一到五都是雨天,只有到周末两天才放晴,所以导致了银杏树叶比往年更晚的变黄,所以地面上没有铺到一张“金黄色的地毯“,但草丛内已是满满的银杏叶。
草丛边都有人在维护,不让人踩入内拍照,所以才能有这美丽的景象。

带着美美的景色,也带着一点遗憾,出发到机场,准备回家。

成都飞回广州,在机上自己突然想了很多。

出发前2个月突然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然后买了机票,出发前1个月做好行程安排,开始忐忑不安,到忙碌到出发前一天,脑袋一片空白的出发,到最后安全走完自己所安排的东西。

成都2晚我以为我会不安,睡不着觉,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的关系,2晚都是一觉睡到天亮,中途没有醒过,这是我始料未及的......

3天内与人交流的不多,话也说得不多,到开口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有点沙哑。其实有时候,我就是不喜欢说话,但日常根本不可能。

不用与人交流,不用看人脸色,不用迁就任何人,自己想干吗就干吗,就是觉得所有的东西都很烦,才决定一个人去旅行。
我不太相信星座,但这我是唯一觉得符合自己星座的一个特性——喜欢自由。

成都,这个城市我很喜欢,我还会再来一次......

自己座沙发

2016-01-20 15:06

引用 Le雯 的图片:

因为那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星巴克黑围裙店啊亲。

2016-01-20 15:20

看得出应该是学生妹纸偷偷出来玩,不错,人生总要有不同的经历才能过得更多彩。下次来成都,可以先问我哦。

2016-01-20 15:23

2016-01-20 15:49

引用  肉妞 发表于 2016-01-20 15:20:56 的回复:

因为那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星巴克黑围裙店啊亲。

回复 肉妞:你不说不知道,上网一查才知道,难怪觉得不一般,整个感觉都不一样

2016-01-20 16:01

引用  肉妞 发表于 2016-01-20 15:23:29 的回复:

回复 肉妞:很高兴你称赞我的文章透露出一种学生的气息
我是妹纸,但已经离学生有点距离了

2016-01-20 16:03

2016-01-20 16:2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0 16:26

引用 Le雯 发表于 2016-01-20 16:03:37 的回复:

很高兴你称赞我的文章透露出一种学生的气息
我是妹纸,但已经离学生有点距离了

回复Le雯:哈哈,因为偷偷出来感觉是学生妹纸才会做的事情。哈哈哈

2016-01-20 16:33

2016-01-20 16:34

2016-01-20 16:38

2016-01-20 16:46

成都欢迎您!
成都的市树就是银杏的嘛!
另外,想问一下,“巴适部落”那个公众微信,有什么亮点呢?

2016-01-21 10:49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01-21 10:49:15 的回复:

成都欢迎您!
成都的市树就是银杏的嘛!
另外,想问一下,“巴适部落”那个公众微信,有什么亮点呢?

回复层林尽染:那个是手机APP,就是查公交啊,看公交车离站还有多远,发车了没等的讯息

2016-01-21 13:43

银杏树最多的不是那几个地方,川大和电子科大的新,老校区最多。

2016-01-22 00:20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1-22 00:20:41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我后来也查到了,只是时间不够,没有去到,下次再去